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3,367,408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42.1%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2 集_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各位建築師,我們繼續再來講解「易經和風水的結構」。結構,無論是天邊海角,或是眼前看得到的、看不到的,我們如果有疑問的時候,我們可以用易經來證明我們所看的是對還是不對,正確或是不正確。

易者從一,一點一點心,初念的心,到我們的結果,從因到果,從這一邊,甲地到乙地,從平安到不平安,從不平安到平安,從賺錢到賠錢,從蓋厝到蓋好,這中間都是易的法則,不二法門。

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的千佛禪堂,跨距那麼大,都沒有柱子,上面又壓住,上面又有一樓又壓住。當時我們台中張某某建築師他發心他要設計四十八間的道場,他發心要供養、要來回饋諸佛菩薩對他的慈悲和對他的加持,所以張某某建築師他發心,把我的千佛禪堂他要設計。結果我跟他說完以後,拜託裡面都不要有柱子。

一般的佛寺,都是裡面很多柱子。兩點金,四點銀;有的四點金兩點銀。裡面兩點,有的兩點金,有的如果說四隻的,就是四點銀、或是四點金,結果造成家裡面的壓迫感很重。我基於這個原則,我常常去看別人的道場、道場,在柱子間靜修,聽師父在說,這樣躲著,這樣閃閃躲躲,心都亂了,那個如果修得了行,我就不相信。

所以我基於這樣的原則,大家都看得到師父發心講經說法,所以我請張建築師「拜託你替我設計。」然後請台大畢業的結構技師,博士技師他也是說:「老師啊!不要,我的經驗這樣不可以。」

我說這樣多少,跨距算一算,我卜起來的卦就可以,地火明夷、地火明夷、地火明夷卦變成離為火、離為火,變為離為火的卦。離為火,都沒問題,本身為土,本身世爻為土,化出為地火明夷也是火,火來一定根深柢固,而且巳月、巳月、巳月,巳酉丑,巳酉丑三合,巳酉丑、巳酉丑三合金局,三合金局,這個一定沒問題。

再來巳酉丑,三合金局的時候,我這裡雖然化出去,這也是這樣來,也是又有,本身巳酉丑,這個局最厲害,這是內局;外力,這是外力,月是外力;這是內力、內力。易經解卦就是這樣來,我說沒問題,你蓋下去。

結果九二一的時候,我們旁邊都倒光了,我千佛禪堂沒倒。那時地震我住在台中,我跟太太說:「保佑我的千佛禪堂倒下去。」我沒有進去裡面。說「為什麼?」「如果倒了,表示我說的法,易經老祖先所留下來的法是不正確的,我不值得再說下去了,說下去我會害死人。」

第二天好不容易車一直開進去,追進去仙佛寺的時候,我看,厝也沒有倒,什麼都沒有倒,只有圍牆倒一截,好幾間的建築物都沒有倒,尤其我跑進去千佛禪堂看了,都沒有怎麼樣,又沒有倒,就增加我的信心。好,我一定繼續將這個、依照風水的法則。

那麼外力、外力,我們一般建築很容易破壞自然環境,要注意,破壞自然環境。我們的山坡地,鬼谷仙師跟我們開示:可填不可挖,可以填不可挖。所以我們過去很多山坡地拚命挖,挖一挖如果土石流就變動了。

那麼可填不可挖,但是我的千佛禪堂有挖,挖什麼?我裡面有一顆很大顆的石頭,那顆石頭差不多二十四坪的大石頭,那顆石頭二十四坪,我就不敢動,就這樣蓋起來。外力,因為石頭裡面還有一顆相接,地震的時候它沒有破壞,山的龍骨就是石頭,石頭就是龍骨,土就是肉,樹、草木就是皮膚。

我們的毛細孔,就是我們的皮膚;我們的毛細孔,那就是樹。所以我們一個環境,我們建築師創造人間的淨土,往往業主很多沒智慧,就剝山。剝一剝,糟了,我們達成他們的願望的時候,結果水土保持、結構、建築結構力量受到很大很大的傷害。

那麼由我仙佛寺的經驗,所以都沒事情。我的后里三寶寺也是蓋在石壁上,只可填不可挖的狀態之下,三寶寺在半山壁也是不小間,也是沒有倒。這都是一種易的法則,我們這個例子、這個例子,改天各位如果有到國姓的時候,歡迎進來參觀。

我把仙佛寺設計,依照易經風水的法則來設計,希望說人、信徒等等,如果有煩惱到仙佛寺的時候,我們心如果有十分鐘沒煩惱,我覺得不錯了。基於這個原則,我盡量用庭園景觀式來建設一個道場。

道場的建設和住家的建設完全一樣,離不開厝前厝後、青龍白虎。風水書一牛車,但是要用沒十頁。這十頁用在我們家,差不多十頁就夠了。那麼今天我們就從風水的法則,也是離不開易經的法則來談起。

我們這個陽宅和陰宅,理都一樣。理都是一,陽宅我們陽人所住,陰宅陰人所住。陰宅如果不對者,照常家內不平安;陽宅如果不對,照常不平安。陽宅的感應比陰宅更快,因為我們每一天在那裡經過,眼、耳、鼻、舌、身傳入我們的意念。

陽宅風水的法則就是眼、耳、鼻、舌、身的感應,那麼很多把它都當成神秘化了。我很反對神秘化,因為我是從測量開始,有根有據,我才能夠講。如果沒根沒據,我說了可能會造很多口業,沒必要。

所以我的陽宅風水離不開眼耳鼻舌身,但是眼耳鼻舌身它反應從哪裡出來?我們的泥丸宮,乾卦、乾卦反應到我們的行為來。我們旁邊,我們一間大辦公廳、大辦公廳那個形狀,我們有一間大辦公廳就是這個形狀。那麼四層樓這麼高坐落著,我們表面看是交椅坐著,事實龍虎鬥、龍虎鬥。

矮矮的圍牆沒關係,太高、太高,有四樓五樓高,這個這樣一來、這樣一來變龍虎鬥。在蓋的時候,我說這間辦公廳蓋完,這間公司會崩盤、公司會崩盤。有的說真的嗎?試試看就知道。蓋起來崩盤,龍虎鬥。如果假使你們去改、你們去改,有的人說「哎喲!這裡做一個門、做一個門。」他說「我做這個門,別人如果要抗爭什麼的,能夠擋住不能進來。」

這樣就很失敗了,做到不能讓人抗爭才對。結果做了崩盤了,是不是這樣。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有其形、形狀,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相應的應。這個一定的道理,風水的法則就是這樣而已。

全省的離婚率有夠高、離婚率有夠高,我一位弟子在警政署,郭科長,他在宜蘭警察局做副局長的時候,他的很多部下,夫妻常常喊著要離婚。那麼他們就來找,副局長說了「你們房間是不是都是粉紅色的,羅曼蒂克?」說「是啊!你怎麼知道?」「師父告訴我,羅曼蒂克到最後都沒有羅曼蒂克。粉紅色太多,地毯也是粉紅色,床單也是粉紅色,牆壁也是粉紅色,窗簾也是粉紅色。」

因為我們的眼睛是離卦,我們的眼睛是離卦。離為火、離為火、離為火,我們泥丸宮,我們人這個泥丸宮、思維,我們泥丸宮為金,火剋金,心浮氣躁,口不擇言。你說他不對,他沒有錯,但是造成很多不必要的發生。

結果改一改,改,床舖搬要花錢、花錢。妻子比較要緊還是怎麼樣,妻子都死了,看什麼糞桶是不是?妻子死了看什麼糞桶。才換掉,夫妻很歡喜,帶來跟我們郭副局長、郭某某「郭副局長,謝謝!謝謝!我們這個家庭你救了我們。」他這樣救了多少警員的弟子、他的部下。

這是什麼?都是易經。眼耳鼻舌身,有其形必有其靈,那麼這個相應。原因我們從易卦來說,後面是乾卦。乾,乾為首、為天。這一邊坎卦,坎,先天、我們都有先天、先天八卦。以先天八卦來論,先天八卦,坎卦為水,我們說的是青龍、青龍。這一邊離卦、離卦,離為火,白虎。

這一邊坤卦,坤,厝前,坤卦厝前為土、為足、為足,為坤為地、為土。我們風水很簡單,這樣而已。中間就是勾陳、勾陳。戊己、戊己,戊己土,中央戊己土。那麼至於這間厝是怎麼來論戊己土呢?

我們分為九宮,分為九宮。中間這一宮為戊己土,後面乾卦為金,這個為水,為土。乾卦屬金,就是我們的泥丸宮,我們的厝後。我們人的身體,我們人的身體,我們的先天泥丸宮,我們這個泥丸宮這一個。

小孩子出生一凸一凹,一凸一凹為乾卦,乾卦為金。厝後、厝後,後面厝後,厝後為乾為首為天為金,坤為地。青龍,我們的龍邊為水。水要動,火要靜,這個很簡單的道理而已。但是很多人我們如果疏忽的時候,我們很多不必要的煩惱一定會發生。

所以這一邊我們可以分為九等份,九宮、九宮,這一邊都屬於坎卦,都是屬水。水動者有活力,水動,所以龍邊,我們可以所有的機器都擺龍邊。我的弟子在新竹科學園區徐某、 徐博士,他是量測中心主任。在七八年前我去那裡演講的時候,他們都輔導科學園區的工廠。

我說「你去看,工廠如果虎邊,離卦,右邊都是機器,擺在虎邊的,工作愈做,做到後來變螺絲腳,搖晃、搖晃,事業愈做愈不穩。如果機器在龍邊,愈做愈強壯。後面如果呯呯撞撞,前面後面呯呯撞撞的,這一間的老闆頭腦有問題。」

我們那些二三百位博士,那當時二三百位博士他們說「真的哦!我去輔導的那間公司,如果虎邊動的,愈做的做得很辛苦,我們也是修理機器,沒辦法就是沒辦法。龍邊如果動的,大家都比較好。」這就是很簡單的道理而已。

我說「他們都沒有請先生嗎?」「有啊!有請先生去看,一人說一樣,說他的命就要在這裡動。」我說「錯了,你如果不對,我們要融入自然,不是叫自然融入我,要融入自然,這是不變的法則。」這一邊動,這一邊靜而已,很簡單。

如果要動,這裡一直動一直動,動動動動,機器在龍邊動,一直繞繞繞繞到這裡來,這樣的時候,你就沒問題。結果根據什麼命要什麼向,錯了。人有命,萬生萬物它也有它的命,它的命什麼命?法則的平衡,法則的調和。我們要融入自然,你融入自然者,我們自然我們的事業也會順,我們頭腦清醒,頭腦清醒就賺錢,不然就糊里糊塗。

所以這位徐博士、徐弟子他說「師父啊!你演講後,我這裡交待部下出去都要注意,結果很多有接觸的、接納的一些工廠一直穩定。」這是龍要動。虎,虎屬火,離卦。離者火剋金、火剋金、火剋金。

我們虎邊如果動,虎邊如果高,好像現在這個聲音,外面呼呼叫,你靜靜坐著,呼呼叫的時候,耳朵,右耳屬火,左耳屬水,你們的耳朵,比較常長耳屎的試試看,如果我的感覺我的左耳很常長耳屎屬水,比較有水。

我請教理髮廳的老闆,我說「老闆你們的經驗是人的耳屎哪邊比較多?」他說「左邊最多。」耳朵是屬於水,外面有空氣、灰塵,耳朵屬水,右邊屬火、右邊屬火,我們如果右邊聽到聲音愈多的時候,火無形中積到泥丸宮,它的性,磁性、磁場它屬於火,會剋到我們的泥丸宮。那麼虎邊動的時候,我們心會煩。

我們一位師兄他就專門做水,有一天他就對員工,很疼惜那些員工,一邊工作,工廠他就去買一台音響,就放大聲來聽,聽第三天而已,員工拿刀子要互砍,拿棍子要打架、打架,揍得很厲害。說「老師我是怎麼樣?」

我用手算數「你的辦公桌前面比較偏虎邊是不是有音響?」「有啦!我想說我有員工,播放給他們聽。」「你的音響在前面比較右邊,你在虎邊,聲音就造成,因為你所有的員工和你同一條心,因為你的問題也會影響你沒有知覺,也影響到你的員工拿刀子互砍,拿棍子要打架。」我說「快點拿到旁邊,移到龍邊去就好了。」移到龍邊安定了,現在已經六年了、七年相安無事。

這是什麼?我們不是只有看的而已,聲音也是風水的一部分。風水,你如果覺得呼呼叫的時候,會覺得心會煩。我們如果轉到龍邊,左邊是水,水如果愈動者,聲音呼呼叫愈有智慧、愈聰明,這個我印證這麼多年來,所以我做一個歸納起來。

那麼再來我們乾卦要靜,後面、後面要靜。我們現在很多大樓,因為大樓的中庭沒辦法,中庭裡面要做噴水啦!什麼的,做噴水的,有時候你要很注意,我們的法門不是要製造煩惱。

譬如說一間中庭,你這裡有水,水假使向這一邊來的,中庭這樣,這一邊來,後面的水唏嚦澕啦,水唏嚦澕啦有的是好,有的後回水如果嘩嘩啦啦,我們的泥丸宮、泥丸宮,金不可以太嘩嘩啦啦,嘩嘩啦啦如果太多的時候,我們人心會煩,支氣管會不好,頭腦會混濁。

那個是後面,那麼怎麼辦?我們有方法,如果書上哪一個宮位,我送給各位這本書的後面、後面有化煞,化煞祈福,化煞,很簡單,二桶水,你要做水族箱也可以,或是你如果有剩下的水盆,你放著也可以,這就是化煞為權、化煞為權的妙法。

各位建築師,我們風水的法則是活的不是死的。天下間都是活,沒有一樣是死的,包括我們人的骨頭,死骨頭但是它是活的。死人活骨頭,這句話很奧妙的,死人活骨頭。你們如果不相信,有一天的時候,我們世間不願住了,我們死掉的時候,你的骨頭隨便丟,你的子孫如果會平安,我就不相信,若不信那個時候,我們大家試試看就知道,死人活骨頭。

在三十五年前,那時候我剛做測量,家內非常不平安,兩年開刀開五個。我和一位台中建築師陳**老朋友,去苗栗去拜訪一位邱智堂老先生。去拜訪的時候,因為我家內很不平安,那時候我什麼都還不懂,去拜訪請老先生來我家看的時候,很不簡單幫我排一個時間去看我們家的風水。

我們家的風水是很斜很陡、很陡峭,一門風水剛好在半山坡。邱老先生羅盤一量,他說「張先生啊!這門風水裡面八分水。」我說「哪有可能!」「不相信我拿這本書給你看。」書裡面真的寫八分水,結果坐火坑,天地不交的卦,到後來我才知道。

我還有一門風水,下面路邊一門風水還不錯,他說「張先生啊!這邊看一看做這樣,這一門風水,你這一門風水頭會向後轉,頭會向後轉。」我說「哪有可能!」他說「張先生啊!死人活骨頭。」

他說死人活骨頭,我說真的嗎,到後來擇時間,擇時間就挖起來,上面高高的那一門,挖起來裡面水八分滿,八分的水很奇怪,又下面那一門,掘起來,頭向後轉,向後轉,我說是什麼原因,他說前面對電塔,那個高壓塔,剛好對到高壓塔,所以撐不住,我們祖先也是死人活骨頭,頭向後轉,

所以這就是山川的靈氣的哲學。我們的墓碑是天線,裡面我們的骨頭、我們的骨骸、我們的骨骸,裡面精氣血形成骨髓,骨髓裡面就有鐵質,我們的骨髓、骨裡面有鐵質。我們的山川靈氣的哲學,山川靈氣。

我們這個墓碑對出去好像一個天線,天線你如果沒接好,方向不對或者有外面的光,因為你的門對出去也好,或者我們的墓碑如果有電壓、高壓電的柱子,或者我們普通的柱子、或者紀念碑、或者種種壁刀也好,因為光線,太陽照射會有陰影,變成陰電極,變成游離電。

所以游離電,你的骨骸裡面,我們的骨骸裡面有鐵質,我們和兒子和我們的祖先是同一個體系,同一個血脈,同一個頻率、同一個頻率,所以如果變成游離電,游離的電波,游離電、游離電,二十四小時在接游離電,我們子孫,我們裡面有同一個血液,同一個體系,所以游離電造成我們人的思維會短路,頭腦不清醒,就不可能賺錢。頭腦不清醒,體內游離電的時候,我們體質上的游離電太多,我們病就到來了。

那麼至於傷到哪一房?這個就從易經八卦就已經跟我們啟示在哪一房,尤其什麼生肖的,或者什麼時候會發生這個災難,一一都會應驗。這個我測這麼多年,履試不爽。這個邱老先生去幫我看以後,我才覺得很有趣,開始一邊做測量,一邊學一邊學。

我邊學,有空就載他去看一些朋友的厝,什麼四處看。我有空就偷看他的書,那時候的書,他就用手抄的而已,手抄,頭腦記沒有那麼多。有一天邱老先生說「張先生,看你很有趣。」那時候已經三年多了。「這本書你拿回去讀,好好的讀。」我知道你要放我一馬,那一晚我就沒有睡,整夜偷抄,抄到天亮,到九點多才拿去還。

邱老先生說「張先生,你抄完了嗎?」我很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啦!我記不起來。」邱老先生說「我也是偷抄來的。」他的老師也是偷抄來的,結果我的徒弟比我更行,整本偷走,不知道誰偷走,我也不知道。還好我的經驗我記在腦海內,我就這樣多少都有記一些,又印證後,我送給各位「鬼谷子心法在台灣」這本書,各位,裡面都有很多印證。

那麼邱老先生他一再跟我們交待,他說「我們人三分之一命,三分之一打拚,三分之一風水。」風水裡面有包括陰宅風水和陽宅風水,陰宅風水一半 ,陽宅風水一半。但是我們現在很多風水法,很多很多很多,說不完。

剛才我聽我們會長、陳會長說他去搜集六百多本的易經和風水書,每一樣都研究。當然研究各人的印證那是很好,但是我印證那麼多年,所結過的善緣有三十五萬人以上這麼多,有用的我撿起來,沒有用的我們就刪除,所以我都記起來,不是只有這一本而已,還有很多。

我上的有夠多有夠多了,只有台視的每天現在一二三四五早上五點半,和禮拜六和禮拜天早上六點,已經就說一千六百三十九集了,一千六百三十五天,這些都是風水易經和佛法融合為一,才體會到風水就是我們的生活,生活即是風水。

所以我在全省認真開課開班,我們易經大學,易經,大、大無其外,包羅萬象的大學問為大學,大學不是只有一個形狀、有形的建築物而已,是一個般若智的大智慧,所以把它稱為易經就是一個大智慧的學問,稱為易經大學。

那麼全省目前開課開七十多班,全省四處開。這中間一直一直將很多很多風水的妙法,我希望藉我所知道的說給家家戶戶如果知道,能夠來了解趨吉避凶。所以我們台北在大安寺:大安路五百三十號,我們那裡的主持為元道法師,在那裡傳這個風水的法則,元道在那裡。

你們如果有時間,以後北部如果有興趣要再另外一方面的了解,原來你們都有研究了也很多很好,那麼再這一種法門,另外一個境界,另一個方式,如果有興趣者,歡迎我們可以大安寺為各位來開風水或是易經,另闢一個方面的易經的法門。

我們易經和風水,完全是一個等號。我們上一節說到厝。厝,門一千斤,門千斤,厝剩四兩重。「門千斤,厝四兩」這句話是一個真理,若是我們的厝很不好,天無絕人之路,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這是我們的法則。

那麼今天我們要傳這個法,我們不是說找各種問題給你再來找我,抱歉時間很有限,目前我的書包裡要再去看的已經四千多戶,還沒去看。有時候一個月看不到二戶、三戶。基於這個問題,所以我說出來,你們建築師可以幫助很多很多,尤其現在台中我們很多去買厝、買厝的,這本書四處你去看看看,如果符合的,符合這個裡面的佈置法則,就決定了。

台中有一間建設公司,他蓋一百六十八戶。那時候我有一本比較大本的陽宅風水,比較大本一點點。他在桌上放四五本、四五本。沒多久厝賣光了。

買的人來跟我說「老師!」我說「做什麼?」「我買一厝在太平某某地方。」我說「你怎麼買?」「恭喜哦!我看到桌上放你這些書在上面,我就毫不猶豫,我就買了。」「你沒有對對看?」「沒有啦!桌上有那一本, 一定不敢胡亂來的。」我說「你叫老闆來,叫他要請我。」

老闆來,建設公司的老闆來「我就請某位建築師也是有研究風水,我這一本拿給建築師,拜託照常替我設計這樣,照裡面配置,都替我設計,結果我一百六十八戶賣光了。」不是賣賠了,是賣完了、賣完了。再蓋第二批,貪心,人不要貪,那時候股票稍微在漲,賺的投資到股票,沒多久又滑下去,就停止了。我說「但是你做一件很大的功德。」

所以設計師建築師,很多裡面的法則,我寫的這本「易經風水」和「鬼谷子心法在台灣,風水學的講座」,這是骨、骨架,皮,肉,以各位你們建築師你們的專長,你們的智慧,你們可以把它美化。所以風水的法則,說起來很奧妙。

我們台北市我看過很多公家機關大樓,當然公家機關的大樓,包括總統府也好,我才發覺到日本人他對這個原來大樓的設計確實很行。

可惜我們以後後來的建築,我們很多單位沒有注意到,造成我們現在的外交原來從大國變交到小國,白人交到變黑人,原來不用錢的,現在錢拿給黑人小國的,錢給他們,聞看看,美金或是什麼台幣。要不然就丟著,我不跟你好了,我要跟他好。

你看這個就是台大醫院,現在就蓋起來,虎邊就蓋起來、蓋起來,糟了,虎昂頭,賓欺主,虎昂頭賓欺主。相對我們很多單位虎邊都昂頭,一定就輸了。但是公家單位我們不得已的,我們沒辦法去改善的,這些事情實在有夠多、有夠多,看到自己也很寒心,也覺得很多無奈,還好我們的總統府還很好,龍邊都有力,前面龍邊都有力,那邊很有力,還好。

虎邊北一女比較低,掉下來虎沒有昂頭,虎如果抬頭的時候真的一無是處。還好我們以後無論什麼時候,我們的總統府都是非常有利。總統府的設計,日本時代他很會設計,日本人當時他們有國師,建築的設計的國師。上山下水、上山下水,他上山下水。後面,總統府後面一條路,那條什麼路?博愛路那一條,那一條如果山上下水,水裡龍神山上,山上龍神下水。

現在我們的國民黨中央黨部蓋那一棟厝起來,山上龍神下水又有貴、又有貴,國家還有貴。以前的設計有夠行,總統府前面圓環那是什麼樓?東門還是什麼門?東門、東門、東門、東門那個形狀,那又是一個山。日本是有夠行,他們的設計,對風水的設計。

那麼在台中乾兌離震,八卦所有的設計,他做天地角、天地角,乾坤艮巽天地角,天地角可以靠這一邊,可以靠這一邊。但是有一點邱老先生當時他跟我說日本是為什麼會戰敗?日本的國師跟邱老先生的老師說,邱老先生的老師跟邱老先生說,說日本時代因為侵佔中國。

當時什麼朝代我們中國人蓋日本皇宮的時候,我們中國人大師跟日本的天皇說,你不可以侵略中國,我幫你扦,日本會興旺會強,你不可以來侵略中國。結果侵略中國。我們的國師怕他說話不算數,所以在日本天皇裡面那裡立一個碑。

我所聽到的,他說「某某人中國大師幫你們扦日本皇宮的好地理,若是未來有侵略中國的時候,願天誅地滅。」有沒有嚴重?願天誅地滅,結果到天皇來,是什麼天皇?那時候是明治嗎?侵略,結果差點滅掉的時候,看到那一隻,突然才拆掉,喊投降。差點滅掉,那一隻才拆掉。

所以人在做天在瞧,人在做天在看,風水是很重要,但是天理更重要。我們現在很多風水,只為了一隻樓梯搞五年搞不好。樓梯在一間厝裡面不是整個的重要。樓梯,一隻樓梯在一間厝裡面,它是一個方便的法門而已,不是全部。

我一位弟子,在台北的弟子,他是做水土的,幫人改一隻樓梯,他改了第八遍了、第八遍了。一隻樓梯,那隻樓梯搞得雞犬不寧。我們的黃弟子、黃**根據我師父所說的這隻樓梯,你現在改這樣也不對,改幾次了?改七次了,現在改剛好第八次。

他才拿這本書,師父所說的樓梯,你看不要再改,第八遍就好了,第八你就爬得上去了,第八遍你就爬得上去。就這樣第八遍改完,到現在也已經七年了,也沒有事情。

所以我們風水,有的會很迷信,我們不要太過於迷信,但是哲理要懂。所以我將這個以最簡單的、很白話的、家家戶戶看得懂的、能夠應用的把它寫出來,讓大家以後我們如果設計的時候多少可以參考、可以參考。

我還有一本,在新生報刊載一年多「風水學奧秘」,差不多這麼大本、這麼大本,若是各位以後你們若是有需要,要再進一步了解的時候,歡迎你們光臨我們大安寺,我們有的可以給各位共同來探討我們風水的奧密。

我們風水講那麼多,也是離不開九宮,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九宮。尤其勾陳,勾陳很重要,勾陳就是中宮,勾陳就是中宮。我們有一間大辦公廳、大辦公廳,四年一次災難、一次災難,四年一次災難,如果災難一死一二百個、一百多個,這個就很不好了,傷人命四年一次,這是非常非常恐怖的事情。

在五六年前我就經過辦公廳,我也有進去過,進去看一看,糟了,無解,一定四年後會再一遍。結果經過多現在,已經過二個災難,發生過二個災難,那是什麼?中宮勾陳,我們中宮勾陳,勾陳就是戊己,勾陳就是戊己土,我們中宮最怕動,尤其中宮最怕動,中宮一定要靜。

我們很多大樓,你如果把中宮設計成大樓在中央的時候,這裡都以方便來說都不是很妥當,如果有這樣的時候,中宮就是戊己,就是心臟就是土,那麼它是屬於一個廉貞星,廉貞、廉貞星、廉貞星、廉貞星反覆不一,念頭千變萬化,一下子好一下子壞,廉貞星。

所以我們的中宮如果是電梯,或是所有的機房在中央的時候,那麼這間厝要住就是要考慮了。那麼既然如果有這個問題,有的沒關係,譬如這樣,我這一戶、這一戶、這一戶、這一戶、這一戶我們能夠破解的、破解的。

譬如我中宮,這棟厝不好住,那麼我們中宮這一戶的時候,我們怎麼化解?你們有學玄空挨星,玄空挨星可以破解,而且我們書裡面可以化煞,祈福化煞的法則,家裡面分九宮,畫斜線的地方你都可以放個水族箱也好,放個魚缸的水也好。水它的撞擊力一秒鐘八萬四千次的撞擊力。

因為我有一個弟子專門研究水的一秒鐘它的撞擊力,八萬四千多次的撞擊力的頻率,看有多快。所以如果有煞氣,匯到水的地方,很多你要放對位置,化煞的地方,那個煞氣自然就會漸靜了。所以有很多法則,我才寫得很簡單,家家戶戶能夠用,不用一定我要論到那麼多。

那麼我們替人設計的時候,沒辦法遇到了,你裡面設計放個水族箱,鼓勵養紅龍也好,養黑龍白龍都好,養魚也好,重點是水,所以水的法則能夠破萬煞,水的法則能夠帶來福分,水的法則,但是也會帶來很多災難,所以水的法則我們下一節跟各位來講解。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