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3,542,259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44.3%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大甲國泰人壽(二)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10 集_ 大甲國泰人壽(二)

我們各位大甲地區的十方善知識,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與易經與我們的生活,與我們的生命,與我們的財富,與我們的功名等等…。

風水的妙法無奇不有,千變萬化,我們若了解者,一生一世我們所說都說不盡、說不完,我們風水的妙法我一直錄,在台視中間錄到今天一千六百八十集了。

到今天錄完,我才來這裡,因為鬼谷仙師孫臏的師父,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要我將這些風水與易經的妙法與佛學合而為一,用在生活上,講給我們十方各位能夠了解。

所以本人從學習風水以來,研究易經以來,我印證、印證、印證各種各種的用途,各種各種的立場,各種各種的場合,都有很多很多的經驗,和很多很多的結論。

比如說前一陣子而已,二個多月前,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就拿一張圖來給我看,來看的時候說:「老師,你看我這間厝好不好?」,哇!若會問說厝好不好,最簡單的道理,家裡一定有什麼煩惱。

我幫他一看,哇!你怎麼向出去,你怎麼右面再蓋這間,這麼大一間,又再回頭,好像一把刀,生魚片刀正好砍進來,我說你這個女人、傷丁,女人、丁損完換男的,男孩子會損丁。

你知道嗎?眼淚滴下,嚎啕大哭,他說:「老師,我們家六個人,已經死四個了」,看有多嚴重,我說:「你們沒有請先生看嗎?」「有啊!我們有請先生看,說這樣不行」「不行,我們要轉嘛!要改嘛!」。

要怎麼改呢?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要轉,我們人是活的,厝是死的,為什麼活人被死的東西給捉弄了,這就是我們欠一種智慧,我才會全省要開班開課,有什麼問題自己保護自己,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這是我們今天,要傳這個妙法的最大的宗旨。

我們傳這個法、傳這個道,這是每個人,你們大家本來就有的道,本來自己就有的法,你們只是放在布袋裡,沒有拿出來用而已呢!沒有拿出來用而已,我們一個布袋和尚,揹著笑咪咪那個,我們還以為那個叫做財神爺。

我跟你說裡面揹著的有什麼,你知道嗎?酸甜苦辣,那布袋揹的是酸甜苦辣很多,也有生老病死、貧富貴賤,都揹在這一個袋子,有十二項的寶,揹在裡面,我們每一個人都有,但是我們沒有拿出來用。

所以我們遇到很多很多的劫數的時候,我們怎麼跑也跑不掉,這是為什麼,我們不了解。所以我們大甲鎮前鎮長,吳鎮長的令尊吳總幹事,他老人家一早我若在講,他就會一早電視打開來看。

這樣看一直在了解我們風水的真義,我們有些人說,我想說年紀老了,我看看罷了,我用不到,這生用不到,下輩子若是做大師的時候,你就用得到了。

我們就是都藏著,這布袋揹著那個袋子,我們現在看的,都一直撿進去,撿進去不用沒關係,要用的時候,再拿出來用你就有了,等於和保險一樣。

我們平常的保險,我們如果沒有做一個對自我自己的安全的保險的時候,時間到了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哎哎嘖嘖要找誰呢?實在說不知道要找誰,所以我弟子也很多做保險的弟子,我跟他們說:「你們做保險,我們就給別人希望,做保險給別人安全,做保險給別人心安,做保險給別人平安」。

這平安是從心理知足,對心理的安穩中間所發出來的,這就是能夠得到我們每個人的心靈上的平安,那麼今天我們國泰人壽,藉這因緣在這裡做一個易經風水學的講座,這也是一種保險。

曾經有一個,我們台中我一個弟子,姓黃、黃某某先生,我自己我的徒弟,他說:「師父師父啊!你的行業跟我們一樣嘛!保險業嘛!」,是呀!也有保險業,我們大家有這個疑問。

我所懂的讓大家能夠平安,就是保險,那麼各位,我們做保險的人員或是被保,或是保別人,這種的都也是與風水一樣要平安、要幸福、要光明的啊!

所以今天,我們暫時這節,我們來跟我們所有的從事保險的我們這些同仁,做一個建議和參考,我們做保險的,除了說法律上的保險以外,有形上的保險以外,無形上的保險很重要。

無形的保險,勝過有形的保險;有形的保險,勝過沒有保險,這是息息相關。地理呢!我們假使身為保險業,我們這本書,來先給我一下好嗎?借一下、借一下。

來,我們這本雖然很小本,陽宅風水學的講座,裡面呢!都是跟每一個人息息相關,我在我們竹南國泰公司那裡的分公司,在那裡講解的時候,我說:「你回去,所有的保險人員,你們即是菩薩大菩薩,你將所有的裡面,你把它讀得仔細」。

然後到我們被保險的家庭,我們的客戶的時候,難免大家會將心聲說給我們聽,那麼這個時候,你們就是大菩薩了,即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風水祖師、易經的祖師,八卦的祖師的化身。

那麼你會記起來,孩子不乖,你就進去看孩子的床位,孩子的床位如果睡下,右邊、右邊靠在牆壁的時候,我跟你說,這個小孩自己不能夠表現,不能夠表達他的可愛的地方,他的行為彆彆扭扭,就被別人牽去,四處去四處玩,甚至不讀書。

今天我們台南有某一位農會的課長,女性的課長,藉著他的朋友,和我的一個弟子,打電話給我「師父呀!那個某某人,他的孩子很不乖,最近很壞」,我跟他說:「你問他看看,是不是他最近,床位是不是有移位」。

打電話去問他「有啦!有移位,另外移到旁邊去,移到旁邊去,右邊靠著牆壁,靠著牆壁」,這邊又是廁所,孩子一睡下,早上很好睡,晚上睡不著,要上課沒有辦法上課,雖然是讀台南一中來講,跟我們總統阿扁是學弟學長,是校友來講。

但是他睡,早上睡得很沉,母親早上要把他挖起來載他去上學就又睡,很好睡,睡到學校,醒來剛好到學校。回家,準時回家,但是這中間跑去哪裡,跑去打網咖電動玩具,就這樣開始不讀書,父母親不知道要如何,就是床位不對了。

所以我們身為一個保險者,被保險者我們自己,包括我們自己,我們要了解到說,哎!我這個小孩的床位,對或不對,我們如果照書裡面,我們自己來調整這樣的時候,我們能夠幫助被保險的家庭,小孩的方面。

所以小孩呢!裡面小孩子篇,裡面小孩子、孩子房間啦!等等這些,書桌啦!這些篇,我也寫得很詳細,我們這本書已經印一百二十多萬本出去了,免費相送。

只要社會若和諧我們能夠平安,我們就好了,當然我也很歡迎,大家若要印來相送,我也很歡迎,那個去給書籍印刷廠,你去印這版權我絕對不反對,只要大家有益。

所以我們做保險的從業人員,我們這也是一個菩薩的化身呢?那當時我們在竹南,我們這裡分公司的從業小姐、先生,再二個月後,因為得到全地區的第一名,所以他就很高興,就帶一大群回來仙佛寺。

我們仙佛寺的風景很美,去那就一個一個講給我聽說;「老師啊!我這回出去幫助多少人,現在減少理賠,以前理賠要賠得很煩,現在減少理賠,這也是一種風水呀!」,一種安全,也是一種保險。

另有另外一個家庭,他家裡兩夫妻,一個肝病,一個腎臟病,實在有夠痛苦,原因在那裡呢?剛好我們竹南那裡從業人員,他出去也看他痛苦成這樣,要收保險費,哎唷!二個臉色泛青,一個黃、一個青。

如果腎臟不好的,一張臉就好像棺材板;如果肝不好的,臉就像古仔紙,二個呢!他看得很奇怪,怎麼會這樣,他才說:「喂!我參觀一下你房間好嗎?」,結果房間一進去,二個夫妻腳,睡的腳尾,他因為不方便,所以裡面有套房、套房,二個腳尾剛好向著廁所。

廁所門剛好向著二個夫妻,那門又很寬,剛好像一張嘴,好像咬著二個夫妻一樣,所以一個腎臟、一個肝,他就跟他說:「唉!你這個喔!要移到別間」,他說:「不方便啦!我這樣若移到別間,我要上廁所很不方便呢!」。

我們這位從業人員跟他說:「你如果病的時候,糞桶放在隔壁,你都跑不及」,糞桶放隔壁,你都跑不及,這一說就清醒過來了,哎!有理,才快點換別間睡,一直好起來。

所以我們這個居家的風水,我們如果能夠了解,我們從業人員你們就是大菩薩的化身,時時去關心他們,或是未來我們所有的從業人員,如果看到被保險的家庭,很不平安的時候,我歡迎你們,打電話來我們功德會。

功德會中區的副秘書長,我們台中道場的主任、王主任,在後面那裡,我們可以代替我們的保險戶、被保險的人,代替他們打電話來,我們有三百組的愛心團,免費為各位服務,只要社會大眾若平安,我們就賺到社會的平安最大的紅包禮了。

社會若和諧,社會若平安,哇!比任何什麼都更好,但是你們要跟他們交代,要請我們愛心團,我們愛心團的師兄,一大群這都是呢!這旁邊穿制服的都是我們愛心團的團員。

大家都有事業,大家都是老闆,也有最高的博士,高中大學的校長教授等等…,他們也是參與愛心團去服務大眾啊!但是不能請他們,你要交代不能請他們,你們不能包紅包給他們,為什麼?

大家都有緣,大家都發這個心,我們這一群都是大菩薩,我們愛心團三百組,將近一千個都是大菩薩,要為大家免費去服務,因為社會的和諧就是我們國家安定最大的基本的條件。

這對風水方面,因為風水發生問題的人有夠多,目前我手提包裡提著的,還提有四千多名或五千名,我還沒有時間自己去看,我只有呢!所以我們易經大學,成立易經大學,我們全省各地都開班,都培養很多很多講師法師。

我們這些也是,我也是從業人員,與我們保險一樣的從業人員來為大家服務,大家結一個好善緣,大家結一個未來生的好善緣,大家繼續著前世的好善緣。

如果這樣,我們這一生來走,我們就覺得會很心安又理得,所以我們竹南那裡的從業人員,他照這本認真去了解,然後去幫助我們被保險的客人,他的家的平安。

曾經他也有去一位,我們一位從業人員,去收保險費的時候,剛好一個老太婆,她說家裡的人都出去了,老太婆看到他來很高興、很高興,她就跟這個從業人員說:「年輕人啊!我二隻腳都不能走,我很痛苦,一走就痠,很痛苦」。

「我今天來這裡,拿保險費給你們繳,我走差不多走二十分鐘,讓你們門口等二十分鐘」,你們這些從業人員、收款人員等等…,他們的耐心門口站二十分鐘,這樣慢慢走、慢慢走,拿椅子慢慢推椅子。

我們人本來二腳,變成六腳,椅子就四隻腳了,一直推、推到門口的時候,那麼我們這個從業人員,他才把她扶進去,才慢慢跟她說呀說,嗯!老師我聽你說,這樣我們老年人房間,若睡在化糞池上面的時候,腳會開始無力,這一家偏偏就是。

父母親原來在鄉下,要來住都市,新竹的都市那裡,突然要接父母親他們來住,沒有地方住,樓上爬不上去,樓下隔一間。結果把它隔在化糞池的上面,在大學的就對了。

在大學的上面,愈住腳愈軟,愈住人愈無力,所以我們這個從業人員跟她說:「你這樣,跟你兒子,跟你媳婦說,不要讓你睡那裡」,她說:「哎唷!我若睡上面,我不能走路呢,這麼高怎麼爬?」。

我們這位從業人員跟她說:「有關係,你如果健康,十樓也爬上去,如果不健康,你就寸步難行啊!」,真的就移到樓上,一陣子就好了,走路好得很,這也是給人家保險呢!這也是我們保險的從業人員的一個做功德的機會呢!經理是不是這樣。

所以我們在世間,每個事業都是行功立德,我們每個事業都是我們來世間一種的體驗、一種的考驗。剛才我來到的時候,我就先去拜訪我們大甲分局長「洪分局長」,因為他跟我結緣,很多年了。

因為南投在信義的時候,他說:「老師啊!九二一他在那裡做局長的時候,他那裡都沒有人生命被壓死」,我說:「你早期就皈依三寶,皈依大師,又有在修行,因為有在修行,做官有修行,你可以保祐著這個地方,人民大眾的平安」。

結果九二一的時候,厝倒了四百多間,倒那麼多,結果人沒有傷到,可見這有什麼原因,一個人的修行,一個人的德行、德行,包括著我們地方父母官,他的福分、他的福報,都是要給大眾的。

所以我們洪分局長他說:「師父啊,那裡到後來我才知道,原來信義很多颱風土石流,的時候,死好幾百個人,那個時候,連續三年做法會,三年的法會,三年的超渡,換來的九二一,信義鄉沒損到一個人」。

你看這個不可思議,這也是風水呢!風者想到,水就是行,想到就要去做,只要對大家有用的,對大家有益的都去做,不用怕別人說。所以當時信義做這個三年的法會我知道。

就像鐵路去年以前,乒乒砰砰,八年中間死六百九十多個,你看多少災難到去年,我們的鐵路局局長、總局的局長「黃局長」,和交通部的部長「林部長」,因為就是有這個因緣,我跟部長說,七月份開始,我們鐵路局會災難有車厄,乒乒砰砰。

正好那麼巧,七月初一發生三件,乒乒砰砰,我說這部長很慈悲地說這一件事情,「師父你既然這麼講,一定有原因,要怎麼來避免」,我說:「要不然來請法師,來做超渡,法師來給我們誦經」。

結果在台中鐵路局,做三天的法會後,去年到現在來都平安,車有稍微故障,但是人命沒有問題,所以人命的寶貴,不是錢買得到的,人命的寶貴,是我們大家共同發出愛心,共同來祈禱,這也是風水呢!

這風水的妙法,包羅萬象,不是我們所講的那麼狹窄,阡祖先葬什麼向,厝阡什麼向,不是這樣而已,有很多很多很多的妙法啊!說給各位做一個參考。

我們各位大甲地區的十方善知識,我們繼續來跟各位講解風水的重要。風水的不可思議,我們在座一位我們順天國小的陳某某陳校長,陳校長我們順天國小。

原來黃某某老師,他種蘭花嘛!黃某某還是在順天嘛!黃某某老師他在頂店那裡,在頂店那裡,他經營一個蘭園、蘭園,原來經營的蘭園,他也是很認真地在經營,一面教書,一面時間外自己在培養蘭花。

那麼他的店在頂店那裡,蘭花園在這裡,住家在我們媽祖廟的後面,轉進去那裡,黃老師他的太太那時後面飯匙骨的地方,叫做膏肓病,痛、抽痛,藥怎麼敷都沒有效。

黃老師他的夫人他說:「老師啊!這不知為什麼這樣?」,與我們台中縣那當時財政局陳課長,陳某某先生好朋友在談起,我說:「不然我來看看好了,可能你的厝有問題喔,不然怎麼會這樣」。

結果他的厝門向出去,別人的厝剛好二間,這邊也蓋,那邊也蓋,中間這間沒有蓋,矮矮的,他的厝剛好一間半寬,結果二邊好像壁刀就砍進來,右邊砍得較厲害,所以右邊這邊都痠,同一邊、同一邊喔!這樣痠,痠得這樣實在說,藥也沒得敷啦!

人家俗話說,病入膏肓無藥醫,病入膏肓無藥醫喔!確實是病入膏肓,那病入膏肓無藥醫要怎麼辦,我幫他看看說:「你這樣,不然最簡單,你厝啊!要移一間厝不容易,那麼你門楣上,對面一間厝的牆角,壁刀砍進來的位子,你把它安一塊鏡子,可以反射」。

選初一或者十五,太陽正中的午時,你拿一塊鏡子,十五元的鏡子就好喔!你把它照太陽、太陽,這個鏡子這個光一直照,照、照、照、照、照、照到對面的壁刀從頭到尾你要整個,像小孩子在玩這樣,你整個把它這樣照、照、照,用這個光把那個掃掉,你就這樣把它掛上去,你就平安了。

黃老師回來照這樣就開始很勤勞,等得快等不及,初一或者十五安上去後一陣子,太太就這樣好了,這是很不可思議的。那麼他的蘭花園他的蘭花,曾經最大的一朵就十二公分。

那個蘭花啊!十二公分就很大了,很漂亮的品種,原來他的門,開的門開得不太對,氣逼住了、氣逼住了,那就花也不會美,人也不會清爽。

重蓋一間厝,我說你門開過去一點氣納得到,結果門換位置後,哎唷!蘭花卻真的有較美喔!晚上在睡覺它也在開,我們黃老師在說種蘭花也不錯,早上教學生又有功德,晚上花照常在開,並沒有因為我在睡,它也在睡,沒有啦!

所以他的花,他也是創造一些改善家庭生活,所以這個風水、風水啊!我們如果了解之後,我們會覺得非常自在,我們如果沒有了解,我們會讓風水捉弄我們,這是我這麼多年來,我所印證的經驗。

因為本身我就是做測量,我很反對迷信,我很反對迷信,因為迷信會害死人,迷信會讓很多人原來感覺很安定,踏進去不會安定,踏進去更加愈弄愈糟糕的狀態之下。

所以風水啊!我才會積極在全省開易經大學來開這些課,陸陸續續全省各地就像我們海線這裡,在清水國小蔡校長那裡,我們已經開了三班在那裡,我們大甲公所那裡,也是已經開兩班,苑裡也開。

因為這是妙法一定要傳,諸佛菩薩叫我們一定要傳這些妙法,因為妙法是每個人都有的,不是我老師自己的專利品,這絕對不說專利,不像說我們社會很多大師,他說這是我們獨門的絕學,我絕對不能說出來,如果說出來的時候會怎樣怎樣。

但是我們的法門,我們的宗門只苦於不能,大家將我所懂的都請了回去,所以我一直說一直說,我會將台視的節目這個時段,現在一千六百八十集,我原來預定三千集,三千集要說起來是不簡單,但是講起來也很簡單。

因為這麼多法都是在這我們生活之中,包括奶奶在餵孫也是一樣,也是風水啊!包括我們的養孩子那也是風水。

昨天,我們一位專門設計廟的,刻佛像的老闆,三十六歲做阿公,三十六歲做阿公、做阿公。有一天他的孫子,我去他家我抱著他,我說:「嗯!你的孫子的牛奶,怎麼喝這麼甜,所以這個孫子不喝喔!」。

他說:「對啊!不知道怎麼會這樣,最近肚子都膨風,怎麼都不喝」「你牛奶太甜,你吃台灣牌子的就好了,不用吃外國牌的,因為台灣人和台灣牛比較合,台灣人和外國牛,外國牛大隻的養高大的人;台灣牛比較小、比較精瘦。

台灣牛吃這個就好了嘛!何必一定要吃什麼,又吃什麼,哎喲!他說這樣喔!結果自己吃看看。做阿媽的,自己就吃吃看,哎喲!真的這麼甜,吃太甜後會有鼻涕,鼻涕呢!鼻涕會倒流,鼻涕會堵住、會堵住。

有的哈啾、有的鼻涕倒流,倒流就會氣喘,氣喘這是這麼來的呀!現在很多小孩,動不動就哈啾哈啾。現在小孩戴眼鏡的這麼多,我們這一輩的都沒有戴眼鏡,你看這些比較年輕的都有戴眼鏡,我們老年一輩的,比較少戴,是為什麼?

我們的時代生活不相同,所以現在很多小孩鼻子不好,鼻子不好的,我們記憶力就不好,在記就比較差,書皮讀到書心,喔真的書皮讀到書心,那麼父親母親就罵,老師就打,同學就笑。

乾脆一不做二不休,跑掉,跑給你追,我來打電動玩具,我來打什麼,三更半夜才回來,要不就不回來,今天不回家,我在不高興,爸爸媽媽一直追,哎哎喳喳,怎麼辦?這你要看我們小孩不讀書,每個人都有自尊心,為什麼讀不下去,他有他的原因在那裡。

你看小孩眼眶如果比較黑的,鼻子都有問題,眼眶比較黑這裡,黑眶、黑眶那都是有問題,我這稍微黑,這我是比較老了,才比較黑,因為我也六十一歲了,當然這也比較老了。

那小孩很小就眼眶黑黑的,鼻子泛青的,那都是鼻子有問題,十個有九個九都有問題,那怎麼辦,你要拿藥吃,吃了會腳痠手軟,要怎麼辦?

我們熱敷,毛巾熱熱的,勤勞一點幫他敷,早晚幫他敷,幫他敷開,一陣子他就好了啦!你知道那個嗎?這是一方面也是小孩,這也是風水啊!

所以我們現在很多有的做阿公阿媽的,怕孫子怕他會熱,冷氣空調,我們電視廣告說「這空調最好,這裡面完全乾淨的,都沒有灰塵的這最好」,結果沒想到,裡面最乾淨,出去最髒,你就不適應,你就裡外,溫室的一朵花,拿出去外面馬上謝掉,身體毛病就到來了,這也是風水。

所以說我們如果小孩,能夠不用冷氣,儘量不用冷氣,儘量用電扇,儘量電扇,窗戶打開,不要說有的說外面空氣很髒空氣污染,我跟你說,污染它永遠是存在的,它沒有辦法去消滅。

那麼我們也要踏出去啊!你沒有踏出去怎麼辦,只是躲在家裡面,很快變軟腳蝦,是不是這樣。

所以小孩的問題,鼻子的問題影響到小孩的記憶力,影響到小孩的讀書,有讀進去但是他寫,寫不出來,這是一個很大的關係,現在年輕輩的二十多歲的、十多歲的,歹年頭多瘋人,歹年頭多瘋人。

除了說我們在政治舞台,大聲小聲罵來罵去,沒有事實的,要提升自己的知名度,對自己選民的交代,沒有一個交代不行,所以在議會上大聲小聲,無中生有、無中生有造成社會的亂象,因果你要負責,傻傻的喔!

我們一些民意代表什麼,常常去我那裡,我說:「你們講話注意一點,要不然因果你要負責,你兒子你孫子要負責,那就很不慈悲了」,所以社會政治舞台等等的大聲小聲,無中生有的抹黑就到來了。

那麼我們有的人比較有涵養,他就不會跟人家在那裡無中生有,那是在積德為子子孫孫在積德,這是一項;還有一種就是說,我們實實在在,孩子他的年輕輩這些精神有問題,嘴呶呶唸,呶呶唸,他耳朵就有聽到,別人在跟他講話。

聽到講話說,哎!你可以飛,從上面把它飛下去,你已經修到可以飛了,不要緊了,像佛祖可以飛了,他就好啊!真的可以飛了,把他跳下去,砰一下摔死了,死蹺蹺,常常看電視媒體在報導說,人從上面把他跳下去。

那是為什麼?耳朵有幻聽,幻聽是從那裡來,從鼻子來的,從鼻子引起的喔!我那裡常常最多一天有七個人精神有問題去找我,結果我是先從這裡將他舒開、舒開,回去漸漸這個鼻子這裡鼻子,我說你回去叫父母親熱敷,勤勞一點敷,加持讓他開了的時候,回去就穩定下來了。

這是從鼻子來的,因為鼻子有問題,裡面會卡到痰,卡到痰我們的腦的反應,腦的反應變通不過來,鼻子有問題耳鼓膜就比較薄,耳鼓膜薄的時候,我們自然會聽到別人,很多在講話給我們聽。

事實上不是真的,因為反應在我們腦海裡,結果在我們的耳鼓膜,我們就自己覺得,有人在說話,自己的幻想。

前一陣子台北有一個小孩一百八十三公分,很高喔!他媽媽就矮矮的而已,父親也矮矮的,兄弟也矮矮的,只有他特別高。照說那最將材,這個厝、這個家庭,以後要靠這個最將材的。

結果糟了,儘靠儘倒、儘靠儘誤,那個就開始「喂!爸你在罵我吧!」「沒有呀!哪有」「是這樣嗎?我看你的嘴巴在動,你在罵我呢!」,就揍下去,就仰倒在地,喔這個這樣,是哥哥在讀博士,你都去學校,跟同學在說我的壞話吧,都說我的壞話,回來就把他抓來揍,揍到後來哥哥不敢回來。

母親晚上在睡覺那時「母啊你在罵我吧!怎麼怎麼」,腳就把它踢下去,人高大啊!門鎖著,一踢砰一下就開了,進去把媽媽抓起來,當肉砧在搥。

你看這種的,你說他不孝嗎?不是他不孝,他鼻子的問題、鼻子的問題,我說你拿衣服來,我先收一收,先收一收,回去能穿給他穿,這個拿來大安寺,我們台北有大安寺,拿來幫他收一收,幫他加持,回去拿給他穿。

前天禮拜六,爸爸媽媽又拿衣服來了,我說怎麼樣,他說:「老師,較穩定下來了,比較會笑了」,我說:「真笑還是假笑」,笑有的是真笑,有的是傻笑呢!他說:「沒有啦!眼睛很活」。

以前我們精神若有問題,眼睛是全方位的,這樣啦!這樣全方位的,那就是有問題了啦,你若是街上看到,這樣在看你們的,你們就要稍微閃一下了喔!那是什麼,那就是精神,他的腦不能夠控制外來的靈,外來的靈魂在身體上、在身體上。

俗話說死人直眼,鬼也是直眼,那是什麼?人是眼睛會動,結果是為什麼不會動,外靈侵入,侵入以後你就會開始,變成這樣全方位、全方位,他就一拳下去了。

所以我們這個家庭讓那個兒子揍了一年多,這一年多不知要怎麼過,要回來也不是,不回來也不是,這是什麼?從鼻子引起的,我們一個鼻子如果有問題的人,很愛吃甜的,鼻子有問題的人很愛吃甜的。

你看我們的孩子、我們的孫子鼻子如果有問題,很愛吃甜,愈吃愈嚴重,因為鼻子有問題,卡在雙邊扁桃腺、扁桃腺,扁桃腺這裡卡住了,心臟會無力,我們氣就束住了,就像束住了一樣,吃就卡住、卡住,氣就沖到腦去,鼻咽癌嘛!

鼻子、咽,咽喉和鼻子,耳鼓膜都同一個公司的,同一邊叫鼻咽癌,所以鼻咽癌的人,大部份都從扁桃腺、扁桃腺它的原因來,從哪裡來?就是鼻涕倒流,鼻子有問題,鼻涕倒流所引起的。

雖然我不是醫學專家,但是我所遇到的這麼多信徒,他們的身體上的故障是這樣來的,那麼這一種的,我們一個最好的方法,除了幫他熱敷以外、熱敷以外,頭後面我們三不五時這中心你把它按,按通氣把它按通。

這個按了會咻一下通到這裡來,通到這裡來,你按了咻一下通到這裡來,漸漸、漸漸就開了,我們按後面,後面這個位置,後頭殼這個心啊!這個裡面這個把它按上去,要不然叫家裡的人幫你按,鼻子有問題就一直開了。

這樣來我們頭腦在想,我們頭腦在思想就會比較周到,包括我們的耳朵就不會因為這樣,造成耳朵轟轟叫,不會因為這樣,我們的耳朵會較敏感有幻聽,幻覺幻聽這是什麼?鼻子引起的,所以我們這也是風水呢!

風水是包羅萬象,佛祖的地方,人家宗教家說,你們不能相信風水,但是佛祖所住的地方,也要有風和有水,沒有風水我們去一定會死的,我們死以後,去那裡也死翹翹,快點趕回來世間,再活起來比較穩。

佛祖的地方也不好住是不是這樣?他那裡如果沒有空氣,沒風和沒水的時候,也不可能成為一個西方極樂世界的佛淨土了。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的宗門的祖師鬼谷子「鬼谷仙師」,鬼谷仙師他傳很多妙法,傳很多好的妙法。

那麼我在日常生活當中用在生活中,而且在台視中間來講給各位了解,你們如果有時間的早上早一點,五點半起來,禮拜一到禮拜五中間,五點半起來,可以起來做早課,如果要睡再回頭覺,再回去睡一覺,精神也不錯。

如果禮拜六和禮拜日,我們早上六點開始,這傳這個法也是我們日常生活中,今天一天要跟你們說到完不可能,這講不完。所以我們很多的妙法,在日常生活之中。

另有我們一位信徒先生,我的弟子現在是警政署勤務指揮中心的郭課長、郭某某郭課長,他在宜蘭做警察局副局長,然後呢!移到我們台中縣副局長,現在調到警政署去。

他在宜蘭、花蓮、台中縣這中間他所有對部下,若是部下有夫婦喊說要離婚的,夫妻很會動干戈的,他第一個原則,你房間是不是都粉紅色,是不是都是粉紅色的,他說:「是,你怎麼知道?」。

因為夫妻房間如果粉紅色很羅曼蒂克,沒有錯,但是我們眼睛是離卦離為火,粉紅色屬紫色的火,是非常紅得發紫啊!你們有兒子做影星或歌星嗎?有沒有、有沒有,如果有的話,就是做得紅得發紫啊,紅到變紫色的。

那紫色的就是粉紅色,我們看了傳入我們的腦海裡,結果氣上升在我們的囟的地方、囟的地方,所以囟的地方我們會睡不著,睡不著就開始自我的自私心會太重,自我保護會太重,疑神疑鬼會太重,所以這樣造成夫妻中間動干戈,夫妻中間互相疑神疑鬼,造成要離婚。

所以我們郭課長他二任做副局長中間救過多少部下,救過多少我們的百姓家庭,讓他們可以得到安和、得到祥和,這也是保險業啊!也是保險。

所以我們在世間萬項事情都是保險業,包括我們心靈也要有自我的保險,我們心靈若要自我的保險,我們要懂愈多法多聽聖賢講道講經,多聽大法師講經說法。所以我們了解一切法,我們不會讓一切法捉弄我們。

我們如果了解一切法,我們就能夠超越一切法,我們就心安、我們自在、我們幸福光明,就在我們的眼前啊!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