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3,448,724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43.1%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14 集_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我們中寮鄉廖鄉長,和前鄉長,代表會主席,兩位廖議員,還有我的爸爸,哥哥,弟弟,我們各位鄉親,阿彌陀佛。

我是中寮,八仙村仙鹿巷出世,內山小孩,回想到過去國小的時候,踏在這塊土地,我跟我們現在,彰化縣二林商工簡校長,簡某某簡校長,我的同學 小時候,他很會讀書,我較懶得讀書,我每一次要偷看他的,他都不讓我看,所以我每次考都考不好,今天我們的同學,你已經身為教育家,很讚歎。

那麼我就另外走一條路,來奉獻我們內山人,我們的一片的心力,在世間是很窄小,說起來也是很有趣,人和人中間會結緣,實在好善緣,我在十一歲,我們中寮國小,在這裡學騎腳踏車,騎一騎,手就這樣脫落,脫臼,我爸爸,他就把我帶來找殺豬亮,阿亮伯,他是學國術,國術學得很好,他把我拉著。

啊!這孩子拉起來作親戚啦!手把我一拉就好了,綁上就好了,真的拉來作親戚了,等到當兵完回來,我在光華高工教測量,那時開始父母親煩惱說,年紀這麼大了還未娶,有一天,阿亮伯,他就跟我爸爸說,我幫你們作媒人,介紹我們一個親戚,在南投籃仔庄那裡,好不好。

我爸爸他就說,我們鄉下人,內山人,有人肯要,我們就要很感恩了,所以跟我說,我就去看了,看一看,大家就有緣了,作媒人,就結這個好緣分,才想到阿亮伯,小時候手把我拉起來說,拉起來作親戚,結果我的太太,王月嬌,籃仔庄的,剛好他的姪女,這也是一種非常妙啊!妙啊!這就是易經呢!

從跌下,手拉直,又經過到以後,又幫我作媒人,喊說要拉來當親戚,結果他介紹他的姪女,給我做妻子,這就是很奧妙的易經,人生相遇得到,日頭赤炎炎的時候,隨人顧性命,但是記得,顧性命的時候,要注意到緣分哪!

緣分,人和人中間的緣分,生生世世,無量劫以來,都有好緣分才會相處,無論親戚,朋友,仇人,等等,都有好善緣,我們不要結惡緣,當時,我若跟他說不要啦!或許今天,無法娶一個美嬌娘,師母長得不錯呢!也有女人的氣質呢!

這就是緣就是易經,所以,我們各位把易經看作,坐椅子上,蹺起二郎腿,閱報喝茶的,哇!我們不是這樣而已,不只是那種的人,他們有辦法享受的而已,我們大家,每一天都在享受著易經,這是一個很奧妙的事情。

那麼在九二一地震那晚,我在八杞仙,我們台鹿坑,我們那也是舊房子,爸爸媽媽,媽媽有中風,那晚我自己的弟弟獻榮,平時,他都一定要出去外面,去朋友那裡坐,到很晚,說不定很晚才回來,結果那晚,自己的弟弟,他就這樣不出去,正當地震搖得那麼嚴重時,我自己的弟弟,去把媽媽,從後面,和父親牽出來,剛剛踏出門檻,房子就這樣倒下去,沒被壓到。

喔!我很感恩著,我們祖先有靈驗,感恩著,諸天聖神佛菩薩的慈悲,那麼九二一過去了,我家不會再倒了,倒掉了,因為至今都還沒再蓋,所以我們也不會再倒了,這也是易經呢!從蓋起來到倒塌,中間的經過,都幾年了,也還未蓋。

所以地震再來,我們那裡絕對不會倒,這也是易經,所以我們把易經,用在生活,你會很有趣的,你把易經用在生活,你會發覺人世間,怎麼會這麼這麼,奧妙的人生啊!所以我們在這回,九二一的地震,都過去了,重建最重要,上次回到家裡,看到我們中寮街道,一大片都開始在建設,再建設起來的,路留得較寬,建築的,更穩固。

但是,地震不會再來了,沒那麼大的地震可再來,你放心,我相信你看不到,我也看不到,因為這種的大地震,一百年才一次,在座的鄉長,你們看得到嗎?看不到,我們也看不到了,以後會嗎?未知數。

曾經人家跟我說,呵!師父啊!老師啊!神跟我通,神跟我通說,何時要大地震,哎唷!放屁啦!大屁放完,絕對沒有第二個大屁啦!再來就小屁,噗 噗 噗 而已,噗 噗 噗 ,人不會動,所以,以後地震,會再大地震來嗎?

不會,你們不用怕,你們不用聽人家說,我是通什麼靈通什麼靈,何時會大地震,放心,放大屁以後,絕對不會再放大屁,這是很簡單的道理,我們為什麼一直驚惶,因為我們經過這些災難,所以會驚驚惶惶嘛!這一定的道理,我們一個人的業障,來受到報和應的時候,過去就過去了,上天不會說那麼不慈悲,那麼上天一直希望我們,重新的建設,心靈的建設,思想的建設,心靈的建設。

我們就時時要去感恩,人家過去給我們幫忙的,思想的建設,我們層次要較高,層次高,多吸收一些正確的知識,不能沒有知識,若這樣我們人生,就非常可惜,那麼我們房子蓋好,很重要,風水更加重要啊!風水就是環境,環境學,眼睛所看的,耳朵所聽到的,鼻子,舌頭,身體所感覺的,很重要。

剛好我們陳議員,陳月英議員,她跟她的同學簡某某,我們仙佛寺,在編輯部,我們的簡某某,這也是我們庄裡這裡的人,我跟他說你回去中寮,去召集我們鄉親,各個單位,我們的團體,我們來共同舉辦一場,風水學的傳法大會,這就是要來,舉辦一個感恩,共同繼續再來祈福的 講座,那麼我們簡某某,他也遵照指示,就回來故鄉。

這中間,好幾個月來的打拚,積極,極力,極力努力地打拚,我說絕對只許成功,不許失敗,而且九二一災後的建設,風水學,那麼你要回來這裡開課,三個月一期,而且不收費,我們回來給各位,將我所傳的,風水學的建設,風水學的規劃,大家照風水學下去建設,那麼以後,我們會漸漸更加平安,更加幸福。

這是一定的道理,所以我們歡迎,我們今天講座結束,我們就七月二十四,我們開始,我們要來在我們這裡,舉辦風水學的講座,各位的時間,各位若有時間,你們就來,這裡有這個法傳給大家,大家你把它拿回去,我們看我們就平安,不要小看這本書,這本書,是非常非常有那個價值,我們災後的建設,就是在心靈上的建設,就是風水啊!

風水,有人問說老師啊!你家風水很好嗎?我家風水不錯,很瀝水,下大雨來,因為我們較高,水不會淹到我們那裡來,風水不錯,住了會平安嗎?住了當然會平安,若不平安,我今年六十二,雖然比我父親年輕,我父親八十九歲,我是六十二,哥哥屬虎的,就六七了,這也是算平安啊 !

但是沒發財,沒賺錢,因為我家的地理,斜斜的,兩邊斜,不能聚財,賺,賺到做是有,賺到做工作是有,這是風水的法則嘛!那麼我家的風水,剛才我們司儀廖講師,開闢一個中寮鄉,有一個人可以讓人參觀,拜託!我家沒什麼好參觀。

這風水學,不完全像人說的大地理,但是平安的地,我父親常常跟我說,幸好,我們家沒有出個痞子的,痞子你們聽得懂嗎,痞子這句話,年輕小朋友聽不懂,叫做不務正業,但是我父親,你說得不對,我不務正業,我原來從事測量,經營中興測量公司,全省最大間。

現在也最大間,測量人員,還一百五十多名,台灣高鐵定位,高科技的定位測量,我中興測量公司,來承包做這件工作,但是我測量不做了,我換跑道了,我換不務正業,所以這樣有準嗎?父親說的風水不準,我結果走往不同的路,走在修道。

但是,我本著父母親的教育,絕對不能做,危害社會的勾當,我們若做危害社會的勾當,一輩子,根本就沒本錢,可以再生長起來,危害社會的這些壞習慣,我們在社會人世間,在祖先面前,我們根本,連頭都抬不起。

所以我們鬼谷仙師,與我有這個緣,也非常感恩,我在七十一年,險些病死掉,很嚴重,我們台灣,第一個修成道的,台灣祖師,的牽引,在新營,台灣祖先,我們王禪老祖鬼谷子,鬼谷仙師的牽引的接引,加持,賜我智慧力量信心,總算是把病,自然,在念佛修行的過程中間,就這樣好轉了。

好了以後,我發願,一定要將本來的事業放掉,讓學生去經營,然後走入學修道,來感恩,知恩感恩報恩著,台灣祖師和鬼谷仙師,和聖神的慈悲,所以無論我們在世間,無論何種事業,無論何種工作,我們只要認真去做,能夠為大眾服務的,我們認真來做,這即是功德。

回想到過去,年少時我去讀光華高工,獨自一人出外,當然,鄉下孩子去都市,我的母親,跟我交代一句話,我們鄉下孩子內山孩子,也沒有背景,都沒有什麼,人家若跟我們友好時,我們就要很高興了,要很感恩,這句話,我時時放在腦海裡,放在心裡,所以出社會以後,絕對不敢與人結惡緣,時時存一個感恩之心。

那麼在這回,我們的九二一的災難,我看到我們全民很多人,在災難中間,不懂得去感恩,人家來給你們救濟,人家煮很好的菜飯,衛生的東西,讓我們吃,我們有的人心魔跑出來,不滿,把人家倒掉了,電視中我看到,非常非常痛心。

幸好,我們中寮沒看到,我沒看到,所以我們處處,要一個感恩,要一個知恩,這回我們災難,七月初二,七二水災,災難的時候,我們中寮能夠,這麼更加平安,沒什麼大災難,我們中寮,我們大家的心,懂得本著一個知恩,感恩,報恩的心,一些地方較不幸的,因為地震以後,土質都鬆動了,下大雨,整個一定沖下來,災難又到來。

所以各位,我們各位鄉親,我們中寮,照說是很有福報的地方,我相信,我們今天在這裡,共同來祈求鬼谷仙師,三寶佛祖,我們的帝爺公,媽祖婆,我們的祖師公,聖神,還有土地公的慈悲,給我們賜福,我們也祈求,龍天護法保蒼生,能夠化解,人世間的一切的災厄,我們也希望,賜福給我們全民的心,能夠和諧,我們共同祈求以後,永遠永遠沒災難。

鬼谷子王禪老祖,慈悲開示,南投中寮,本來有一個大地理,剛才我們陳議員,南投說出很多能人,我們南投,一個很有才能的人,你們不知道認識他嗎?中將,二顆星的,你們認識他嗎?姓蕭,蕭中將,蕭中將,大我二屆,最有才能的人,還有國科會,國科會主任秘書,蕭秘書,國家的,這一些很有才能的人。

還有我哥哥的同學,詹局長,那是不是詹,外交官那個啊!出入境管理局的局長,我有一次在想,出入境管理局的局長,官很大的,但是有一天,若生死的關卡,他不知道可否,給我們發一張,西方極樂世界的證書嗎?

我很想說,哥哥,來,我們來找你的同學,拜託他,我們鄉親每個發一張,通往西方極樂世界,的一張淨土的證書嗎?可能有困難,他發人世間的證書,發到,西方極樂世界的證書,不簡單,要修行要修行,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南投中寮有好地理,叫大家要修行,有空就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是誰,每個人的本性,我們每個人的元靈,我們的元神。

我們三十,每個月的全民念佛,各位早一點起來,早上五點半,我們起來,參加念佛,這是真正的大地理,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今天跟我說,回來交代我們全鄉鄉民,若方便的,認真念佛,南無阿彌陀佛,念三年,有空就念,若沒時間的,清早起來,每個月的三十,清早起來,起來全民參加念佛。

我們這三年捱過,中寮以後會發展,三年捱過,中寮以後平安,順遂又和諧,所以今天我們回來這裡,除了感恩,大眾對我們九二一,的幫忙以外,我們要重新建立一片,人世間的淨土,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在我們中寮開始,在我們中寮來打拚,大家共同種植這個福田,然後,以我們所念佛的功德,回向給我們全民,全世界的人,我相信,世界有一天很快能和平。

我們中寮鄉的廖鄉長,前鄉長,代表會吳主席,我們廖議員,陳議員,我們各位鄉親,我們繼續來給各位講解,易經風水,我們的大師,常常有給我們開示,一等先生看星斗,二等先生看水口,三等先生滿山跑,四等先生顧飯斗,很有意思呢!

一等先生看星斗,二等先生看水口,我們中寮的水口,九曲水鎖得有夠好,為什麼南投,我們中寮,沒有出富有人,沒有出有錢的人,我有一次請示,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說有啊!中寮有出很多富有人,我說哪有啊!算了算,就有限呢!

老祖開示說不是這樣,我們人最富有,心安的人最富有,我們能夠知足的人,最富有,若說這樣,真的,我們中寮出很多富有人,心安,知足,雖然我們這裡生活,較不那麼富裕,但是呢?我們中寮長壽的,長壽命的是有夠多,有夠多,很多呢?

我有一天,或許會搬回來中寮住,我希望也能長壽命,外面的打拚,打拚一個段落以後,回來故鄉住,環境不錯,不然最起碼,我的爸爸,才八十九歲而已,這樣已經也是很不簡單了,那麼能夠長壽,我們有的人不能長壽,吃得好,工作輕鬆,又有得玩,這都是要長壽較困難呢?

吃得普通,頭腦稍微隨便些裝傻傻,我們吃不好,營養,較不會中風,所以我們中寮人,富有的有夠多,有一次我父親和母親,結婚,鑽石婚,六十周年的時候,當時剛好我們林某某,林縣長去頒獎,我聽他在報告,全縣年紀最大最長壽的,是中寮最多,是不是真的這樣。

鄉長啊!真的喔,你要帶領我們中寮人,更加長壽,所以中寮水口有鎖緊,有鎖緊,我們能夠知足,知足,我們勤,儉,打拚,運動,我們做工作,我們自然就健康。

所以本人自,七十一年沒病死以後,我跟佛祖,跟王禪老祖,求四樣,我不求發展,不求賺錢,不求富有,我跟祂要求說,第一要讓我能吃,第二要能做,第三做到死,第四不要病到死,我只要求這四項而已,能吃,能做,做到死,不要病到死。

在將近十年前,林洋港先生,有一天去我那裡,在跟我說,師父啊!人生理念如何?我說,我的人生理念很簡單,我也沒有想要說做什麼,我要求,能吃,能做,做到死,不要病到死,我只有這四項,這樣子而已,洋港先生,他就寫起來了。

以後對朋友就說,我在混元禪師那裡,得到生命無限的活力,人家問說為什麼?能吃,能做,做到死,不要病到死,一次報紙,把我登很大篇幅,他說的理念,混元禪師給他的四項寶,結果他都把它撿起來用,人能吃,表示身體健康,吃愈多,我們代表能夠五穀豐登。

我跟洋港先生說,洋港先生,阿港伯,你吃得多多多,吃三碗公麵,他說好,三碗公麵把它吃下去,你不就稍微跟我講一下,吃三碗公的道理,我說,第一碗公,表示你身體健康,第二碗公,表示著五穀豐登,第三碗公,表示全民身體健康,這樣你難道做不到。

呵!拍手,這樣能,我做得到,這樣我三碗公,我把它吃下去,真的三碗公吃下去呢!這裡面有禪機,身體很健康,能吃,能做,人若能做,身體就健康,能做就能吃,能吃能做,我們就有功德。

我們來到世間,經過的路都別人的,我們若是不認真做,賣力做,用這個身體來做,來還大眾的時候,我們永遠是欠人的,曾經有一個信徒先生,老師!我這輩子都沒欠,誰說沒欠,你今天欠人有夠多,我說你住哪裡?住新莊,你從新莊來到這裡,你有繳過路費嗎?有啊!高速公路我有繳啊!

但是,高速公路來到我國姓,有繳嗎?沒有啊!我們每一天,經過人家的路,我們一定有欠人的,誰說沒有欠人的,寸步難行呢?門口你若圍一塊板子,七寸你的土地,板子把它圍著,我也是過不去呢!你看這樣我們有欠人嗎?我們有欠人,所以我們要能做,才不會欠人,做到死!

哈!那做到死這句話,是有夠有道理,做一做睡下,呼一聲,再見!我要回去了,這是道行最高,但是我們沒有辦法,我們修行得不夠,以前我們國姓還是哪裡,有一位老人家,他就在工作,說我一個觀念,做到死,剛好九十四歲,還是九十五歲了,他去田裡工作,拖拖拖的,鋤頭抵著。

哎唷!人家那裡在找小孩,還以為他在睡午覺,那麼好睡,鋤頭抵著這樣子而已喔!一摸他,砰一聲,你看,做到死,功夫有夠好,工作做一做,就這樣抵著,走了,在座有誰有辦法,有的是睡覺,睡到天亮再醒來,這樣子而已,是不是,所以做到死,不要病到死。

我自己的媽媽,她的業力,沒有辦法,她就帶破,帶破,老來一定身體毛病百出,媽媽的業,她的業力,天生會遇到這樣,那麼媽媽在家裡,爸爸在家裡,我也不能回來照顧,只有我的哥哥,大哥,三弟,在家裡在照顧,照顧老人家。

我說,哥哥你去照顧爸爸媽媽,外面我來打拚,功德我再,若有功德的時候,我用限時掛號的寄回來,所以來在世間分工合作,那麼一個人命底,為什麼會這樣?命入骨,銅刀削不脫,我才常常跟弟子說,哎唷!老師啊!我怎麼身體這麼差,我怎麼這麼不好,這麼什麼,出世得不對時了,這要怎麼辦,來讀我的易經,來讀易經後,你以後知道,要再出世,你就知道對的時好出世,要不然,你不知道時好出世喔!

再出世得不對了,痛苦難過,又再磨個好幾十年,所以我才全省,開易經大學,目前已經,將近一百二十班了,一百一十八班,我們現在再開下去,一百一十九班,我們全省開那麼多,易經的妙法,我們的學員,博士,碩士,校長,很多大肝小胗,很多的,我們將近,現在有六千個學員,將近六千個了。

我說大家記得,易經學好,下輩子要出世,時間你就選得對,要不然選得不對,你自己負責,有的說老師,要怎麼樣才選得對,你若要出世跟我說,我再跟你說何時來出世,可惜,你要出世,我也走掉了,那麼只有自己學,我才說歡迎我們鄉親,禮拜六的晚上有時間,我們來這裡上課,三個月,三個月讀風水學,我們風水不是說。

喔!我帶你去怎麼,家庭,屋前屋後,家裡面,什麼的這些佈置等等,佈置得對,佈置得對,我們就減少著煩惱,我們一個校長,剛好我們簡校長,我的同學,他們很熟識,唐校長,以前的家齊女中校長,唐校長,他的女婿在韓國,醫生給他驗,說是鼻癌,煩惱成這樣。

那麼岳母在台灣很緊張,怎麼辦?我說這本書,先寄給你女婿看看,結果女婿去看一看,翻一翻,哎唷!我睡的這裡,我們現在流行套房,這邊廁所門來沖,這邊廁所門沖,這邊衣櫥角來射,那不會長癌,那就奇怪,那若不會長癌,我這本就丟掉了。

怎麼辦?枉費你德國的博士,工程師那麼厲害,床移位嘛!要怎麼辦哪!床移位,到別間睡,卻好了,一個多月卻好了,好了,打電話很高興的,跟我們剛才我們田力維,我們功德會副秘書長,田力維先生,她打來力維啊!師兄啊!你跟師父說,我女婿已經好了,很奇怪的,我說那哪有什麼奇怪,中國的妙法。

所以各位!我們現在都,開始在蓋新屋子,一定要用得對,用得不對了,以後痛苦難過,你家的事情,但是我們中寮鄉,鄉親共同的不幸,減少一個能人了,所以我們風水學的事情,我們就是環境的佈置,我們在座也有建築師。

我們建築師,邱建築師,他所有設計,都照風水學給人設計,大家住了很平安,才會全省建築師公會,有一次去台北市,台北市的建築師,都很大牌的,很大牌呢!剛好那天遇到,我中寮國中,小我一屆的,吳先生,鄉長知道嗎?吳先生,台北市很大牌的建築師。

他說啊!大頭仔旺!哎唷!你怎麼知道要叫大頭仔旺,一定小時候大家好朋友,好同學,他叫我大頭仔,因為我小時候頭都很大,我自己的伯父,他說你這個道士頭的,因為扁扁的,沒想到,到老來學修行,道士帽沒戴而已。

我們吳建築師,啊!大頭仔!我不知道你來演講呢!我以前都設計的,不如法的,罪惡啊罪惡啊!你風水學,你把它看一看,他說我若照這樣設計後,以後人家,我賺不到錢呢!難設計呢!喂!賺了錢,失了德,不行呢!

同學啊!你給人設計好,功德呢?社會和諧,功德呢?到後來我們的,我們吳先生吳建築師,他說,我常常回去中寮國中,回去看校長,回去看學校,我說學校現在,九二一建設以後,奇怪,我也搞不清楚,為什麼外大門,又把它向外面出去,牽鼻水,我就覺得很奇怪了。

啊!沒有辦法,我們南投人,南投中寮人的子弟的業力,我們門最怕順水流,我們若假使,門原來在向著那邊,筆架呢?出狀元會一整串呢!可惜,我們讓人建設,人家給我們布施,要聽人家的話,人家給我們建設,布施,建築師說迷信,我們就學校單位,不敢反駁。

因為我們中寮人,我們內山的學校,家長會,我們的校長,等等,很老實,怕人不給我們布施,怕人不拿錢,給我們幫忙建設,嚇一聲,我們就隨便人了,結果災難是誰,不幸是誰,我們鄉親哪!鄉親哪!要有智慧,全省我學校建設有夠多,看有夠多,風水學我看有夠多,結緣的已經四十多萬人。

在電視中調查起來,所有三台電視,以單位在算,一為單位,我們這個時段,零點八,零點九,一點幾,別的台呢?零點零零幾,零點一幾,不超過二的數字,所以我們結緣的學校,非常多,中興高中,以前學生心不定,學校不健康。

曾校長他跟我說,老師啊 !我學校,來做校長,覺得很不順遂的,我說你學校的面前反弓,一把刀插下去,他說要怎麼辦?退後,退後,你做一個品字形的,龍邊柱子起來,門退後,反弓閃過去,你照這樣子用,一定平安的,結果移過來,進來,升學率一直上升,學生安定了。

這個最奇怪,我的同學以前,簡校長,國小讀書初中讀書,他很會寫,都不讓我看,到現在來,換他做校長,他要找我了,學校,他去接二林商工,二林商工原來的升學率,若百分之三十五,要拜天公呢!

結果他去看一看,不行,學校對面一個地下道,電力公司的地下道,一個虎口沖到學校來,當然不平安,怎麼辦?同學又很慈悲的,你若左移,傷到人家住家,那這樣不行,哎呀!老同學啊!你看有什麼辦法啊!我說好啊!門做得有威,上面做一顆很大顆的,差不多三尺多的白鐵球,金光閃閃,對面電力公司的地下道,沖出來,變成獅弄球,都出貴的。

結果他這幾年後,又很會辦學,我們中寮人的光榮,拍手,他現在升學率,已經無法再上升了,無法再升,九十四點八呢!連續二三年來都,九十四點八,我跟他說你不要一百,百分之百,若百分之百,以後,人家要來接你手的人,無法辦,沒人敢來,這是什麼,學校環境,環境學。

我看過大學,中學,國小,等等,我看有夠多了,我最反對迷信,但是最氣沒智慧,當時我們中寮國中,門換過來,風波一大片,嘿嘿!我笑話,我很愛笑,我們的家長會反對我,我說你反對儘管反對,我假使說今天,第一,我回來為自己的校友奉獻,第二,希望中寮這麼優秀的地方,會出很多能人,為什麼把它擋住,要藉著教育,基礎若好,信心好,歡喜心好的時候。

哇!我們就很好的了,所以那時我們的陳議員,極力地護持,把門換過來這裡,換過來這裡,就是玉帶,你看,向南的,玉帶呢!玉帶水,玉帶水,大家肚子圓圓滾滾的,像我們鄉長,這樣圓圓滾滾的,那就是智慧,度量就出來了,結果把它蓋在前面,牽鼻水呢!一直牽著團團轉,一直牽出去,阿彌陀佛啊!

校長勤勞一點,要不然,我們若考試,讀的,以後都跳往竹竿上去,那麼不是很可惜的嗎?所以地靈人傑,我跟吳先生,你回來 ,找他,同學來,學校,我跟他說,要做一個大門,大門做一個很美的門,然後看要如何來破,而且學校門出去,虎邊二支電線杆那麼高。

記得,我們家門出去,電線杆,還是高山高樓,虎昂頭,賓欺主,奴欺主,我們要注意,我們中寮國小出去,龍邊這麼高,我們中寮國小,不要緊,國小還會出能人的,國中不太妥適,漸漸我們請陳議員,廖議員。

請你們若有方便,為了我們孩子,未來有更加心平氣和,出更多能人的時候,建議,能夠,我們把它改善,這是我們中寮人,也是整個台灣,二千三百萬人,我們全民的福氣啊,全民的福氣,希望我們能夠如願,阿彌陀佛!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