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6,252,967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78.2%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20 集_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從小到大,我第一次碰到這種陣仗,我臉皮已經夠厚了,今天老師坐在這裡,我心裡有一點忐忑不安,好像,我本身不具備這種善根一樣,我盡量節約大家的時間,非常感謝我們全體鄉親,今天撥空來參加,我們的張總裁的一個,我們工廠管理,以及我們的工廠,這個風水地理這一方面,他的專長,也是我們大家平常做人做事,我們工廠管理面,最大最缺的一個一環。

所以今天非常難得,我們能夠請到我們張先生,來到我們東筦的長安鎮,替我們指點迷津,那麼首先我們當然感謝,我們台商公會林某某會長,還有我們協辦單位,長安台商公會翁某某會長,以及長安台商公會的,一些會員幹部,非常感謝你們,那麼在這我簡單,向我們張總裁介紹,我們今天參加,我們今天下午這個演講會,所有的一些貴賓。

首先介紹我們,東筦市台商公司企業協會,常務副會長,我們謝某某謝會長,接著向各位介紹,東筦台商協會副會長柯某某,柯副會長,我們台商會我門的林某某,林會長,還有我們台商會的副會長,請起立副會長,我們的祕書長請起立,讓大家認識,還有特別感謝我們長安公會,翁某某會長請起立,我們副會長,謝某某副會長,還有長安公會的祕書長請,特別介紹我們謝媽媽,起立讓大家看一下,謝謝你!

還有很多的公會的弟兄,還有各單位,沒有辦法一一向各位介紹,非常抱歉,小弟我,我們台商會執行副會長,梁某某,那麼在這我們有請,我們的劉某某,劉師兄來介紹,今天包括我們禪師在內的,我們一班師兄弟好不好?

劉先生,各位先進,各位善知識,我姓劉,在我們台中豐原人,是跟我兄長在,這個東筦市橋頭鎮,在做這個瓷器,和塑膠裝飾品的生意外銷,雖然是小生意,這可以說,完全是這個工作,雖然是小生意,承蒙我的師父,混元禪師的幫忙,在地理上的調整,生意還算順利。

我先來介紹我們師父,我們師父,我跟隨師父將近二十年,師父除了說本寺在國姓,我們南投縣的國姓鄉,仙佛寺,那裡是本寺,另外在台北樹林大安寺,新竹這個竹東大凡寺,后里三寶寺,台中有台中道場,還有高雄道場,台南道場,花蓮道場,全省目前的道場這時候有快要到二十處,有快要到二十處,那麼師父也創辦易經大學,目前學員,在全省差不多有一萬多的人,都在我們全省各個角落在,在這個社會上在服務,師父,他本身可以說是不分晝夜,早上一大早,坐七點多的飛機過來,那麼我們晚上差不多十二點,要再飛清源,明天要去南華寺,明晚,要坐十二點多的飛機回去。

所以師父可以說常常都是,早上就,早上就醒了,差不多都在這個晚上,差不多兩點以後才有去睡,早上五點多還要起來,可以說只有抽空檔,常常都是在車上睡而已,都抽空檔,所以師父的精神,值得我們非常的敬佩!

那麼,師父除了剛才所介紹這些,又成立著我們唯心宗,唯心宗,因為師父,除了教我們易經風水以外,他說最重要的是這個心法,所以教我們佛經方面,佛經,他將這些易經佛經,全部融會在一起,不分在平時,這個生活上就都要使用了,我們所有經典,就是都我們生活,很好很有智慧的,在教我們怎麼做的一個標準。

所以師父,不只是說只有教風水,師父常跟我們說,風水在中國我們是歸為五術,五術,但是師父在說時,養賢蓄才,養賢蓄才,就是說這些,我們這些師兄弟大家出來,護這個佛經的根基,作標準的生活,所以大家比較不會走偏去,因為這個五術時,我們若學愈好,學愈好時,你若說做的不好的話,對社會的影響也是愈大。

那麼,你若是給它用在好的方面,大家對社會貢獻來是愈大,我們在社會常聽到一句話說,怨人富有笑人窮,我跟隨師父快要二十年了,深深感覺師父是,,怕人不富有煩惱人會窮,怕我們的這個,生意不再好一點,怕社會不安定,怕天下不會太平,怕不會風調雨順。

師父可以說是憂國憂民,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真真正正這樣在做,這樣在行,所以今天師父,就他常常跟我們說一句話,我們做正業,正當的賺錢,你錢賺愈多功德愈大,尤其我們做工廠的,尤其我們做工廠的,我們每一間的工廠,都給好幾百個人,好幾千個人,甚至好幾萬個人的這個人員,在那就業,賺錢回去養一個家庭。

所以各位都是功德者,在這我給各位敬佩的,那麼我,師父因為他,我跟師父將近二十年來,師父的事蹟要介紹,一時也介紹不完,那麼我介紹師父到這,另外我再介紹我們師兄弟,因為我們這回來在現場的,請我們師兄弟,各位站起來一下,謝謝!

因為我們在座有幾位,也是常常有過來大陸這,再給一些這些朋友做服務,那麼剛才有留到三位,包括我的電話跟這個,我的電話,跟另外兩位師兄的電話,將來各位如果若是說,在我們工廠上,經營上有什麼說要參考的,再請你不要客氣,電話連絡給我們指教,謝謝各位!

感謝劉先生劉師兄,那麼簡單的,現在請我們主辦單位,我們,我們台商會,請我們林某某會長,上來講幾句話,掌聲歡迎,來自台灣南投,禪機山仙佛寺的混元禪師,以及各位這個師兄工作人員,還有我們來自東筦市 ,學長副會長柯副會長,以及這個我們,長安公會的公會長,幾位公會長兼社長,以及在座的來自東莞各鎮的,朋友鄉親大家好。

真的非常榮幸,也是非常難得,那今天能夠請這個,張師父過來,那我記得跟張師父提起說,要請張師父來跟東莞的台灣鄉親結緣,應該有一年了,一年前講到這個事情,不過呢!因為師父這個時間,時程非常緊湊,他不但是在台灣各道場,有講座,電視有演講,他經常還要到越南澳洲日本,美國加拿大。

那我想今天我們為什麼會,師父跟我們,會想說,在這裡舉行這個座談會,我想我們大家都知道說風水,風水應該是始於中國歷史,有兩千年以上的歷史,那麼這個風水我想應該是,大自然整個這個氣場磁場,跟我們人環境產生的變化,是由老祖宗傳下來,那我想師父最大的心願。

我想剛剛這個劉師兄也提過,他認為說,我們在場都是企業家,本身工廠都是有幾百個,上千個上萬個,那麼呢!如果說企業,本身能夠經營的好,那麼我想代表了你,身上背負著無數百,千萬的一個功德。

那麼師父是帶著一種心情,希望我們各位企業家,透過這個風水管理,跟企業管理這個關係,能夠避開一些逢凶化吉,能夠趨吉化凶,能夠把工廠經營更好,我想這也是一個很大的功德,那麼今天我想,師父今天是千里迢迢,也很難得過來。

不過今天這個座談會,能夠圓滿的這個舉辦成功,在這裡還是非常感謝,我們長安鎮的這個翁會長,提供這麼好的場地,因為我們分會,現在會館還在孵蛋當中,還沒有形成,所以我想,同時我也非常想感謝我們,善男信女我們各位企業家,遠道從東莞各個鎮過來,那我希望大家今天,能夠聆聽這個講座有所收穫,剛剛劉師兄也講過了。

因為剛,我們待會會發一個小紙條,幾位師兄弟這個他們,師父的徒弟,經常在東莞這邊,服務很多台商,所以如有任何問題,工廠的風水地理問題,或是疑難雜症,都可以電話連絡,那我想這個就是各位的福氣,在這裡我想最後還是要,衷心的感謝,我們這個混元禪師張師父,蒞臨我們東莞,給我們做這麼好的一個講座,我希望大家,各位能夠得到很多善緣,好謝謝!

謝謝林會長接著我們,熱烈掌聲歡迎,我們總會長副會長,謝某某,謝長副會長上來致詞,我們敬愛的張總裁,還有長年追隨我們,這個張師父所有的,這些師兄們,還有我們這個所有的協會的,會務幹部,還有這些善男善女,大家下午好,今天非常高興,有機會第二次在長安分會的,三樓跟張師父結緣。

那我想我們所有的台商,來到大陸投資,今天大家能夠坐在這裡,我想大家都憑著個人的信仰,然後由像我們張大師的,這樣來指引我們,給我們一個方針,讓我們能夠到這裡,來永續經營,所以這個機會非常難得,那我也要像我們的,敬愛的張大師報告。

我們本來是要邀請,更多的我們台商朋友,我們這些福利同胞來參予,那也因為目前大陸的,一些宗教的一些規定,我們林會長,本來是安排在海悅酒店,來邀請所有的這些,我們的好朋友,來參予這一次的盛會,那因為我們本身台商會,不屬於宗教團體,所以不能作為調解單位,所以也不能在這個公共場所,來這個,舉辦這個講座。

因為我們張大師非常的出名,如果我們把這個混元法師,把他請出來的時候,我想很多人,會用各種不同的眼光,來了解這一次,我們的這個大師,到底要告訴我們什麼秘密,所以我們還是以非常低調的,來舉辦這一次的大師的講座。

所以非常非常的難得,那我也要感謝我們林會長,他本來非常有誠意,想說在海悅來舉辦,然後舉辦完之後,還要宴請大家,但是後來,因為我跟這個我們市的領導,沈領導溝通之後,我們最後還是要借宿我們,這個長安分會,可以說是最好的一個場地,所以在怎麼樣,我們還是非常感謝,長安分會能夠提供,這麼好的場地。

讓我們所有東莞的台商,尤其,我們這些男人的半邊天的,這些女老闆能夠來聽以後,我想對他的家庭,對他的企業,一定有很大的幫助,所以我想也感謝大家的參予,往後我們有機會,我們會一起努力,來再一次,再邀請我們張大師,再做更深入的,讓我們這些,所有想要來了解的,這些台商朋友。

最後,我還是代表東莞台商協會,感謝我們的混元法師,張總裁這一次迢迢那麼遠,我上次去見他的時候,他也告訴我,裡面的這些師兄也告訴我,他昨天晚上睡五個鐘頭,那今天才睡三個鐘頭,多睡了一個鐘頭,所以他非常辛苦,等一下我們要好好感謝他,最後還是祝大家生意興隆,祝大家身體健康,再次感謝我們張總裁,及所有同仁師兄們,謝謝大家!謝謝!

謝會長,那麼張總裁,張師父我們可以開始了,可以了,我們台商會林會長,謝副總會長,還有各位會長,各位企業家,各位朋友大家午安,今天在中華民國,九十五年的六月二十九日,下午四點多了,我們很榮幸有機會來到,東莞長安台商總會的,第三樓會館,那我到底要用河洛話講好,還是要用國語講,國語,那我的國語是台灣國語喔!

真正的語言,河洛話 河洛話,河洛,河圖洛書是中原的話,中國人,中原最早的文化,河圖洛書,先天河圖後天洛書,洛書,這個是我們的語言,中國人,中華民族五千年來,最原始的語言就是河洛話,但是因為時代在變,變到現在,我們還是以這個語言,反正能交心能溝通的就好了,那河洛話跟國語,有兩個不同的意義。

河洛話就是音聲往內,國語北京語就往外,你好嗎?你好嗎?有沒有,你好嗎?自己心內你好嗎?你好嗎在外面?所以我們做生意若可以,盡量說河洛話,林董,林董,叫自己的心,林董阿!是叫別人的心,心就在外面不會,不會交心,這中國人最奧妙的,我們大家在做生意,大家做生意,意,大家做生意,同一個心。

所以河洛話,就是中華最久的文化,河洛話就中華,最原始的文化的語言,那麼我們修道人也是一樣,修到容易悟道難,悟道容易證道難,證道容易行道難,行道容易弘道難,弘道,弘揚這個道,我今天來弘,弘揚企業經營與風,工場風水學的管理,這就弘道,弘道最困難,我用國語講。

還好,我們現在大家國語都聽得懂,在台灣很多歐巴桑,我講國語,我現在今天講的回到台灣,一個月後早上,台視一定會播出來,在台灣早上看這個節目的,歐吉桑歐巴桑特別多,我講國語他播,播了兩三天,他們就打電話來了,你跟師父講,你不要用國語講,講國語我聽不懂。

所以弘道難,因為我想要聽,我們師兄跟他們說,我們有打字,打字我們就看不懂,弘道難,所以弘道最困難就是這樣難,若是我們若慢慢恢復,恢復到我們最原始的語言,河洛話的時候,我們都很有涵養的,很有修養的,很有涵養,我們用河洛話,絕對不敢罵別人。

我們講國語北京語,他媽的,就罵別人了,河洛話怎麼講,罵自己的媽媽,罵自己的媽媽和爸爸,所以河洛話和北京語,和蠻族語蠻族的語言,有不同的境界,那麼風水就是一內一外,經營企業也是都是風水,因為風水不干涉到宗教。

風水的法則是從易經而來,易經有幾千億萬年,就有易經了,而且易經他的精神,它的內涵,就是在告訴我們的生命,告訴我們的智慧,開發我們的智慧是易經,風水是在告訴我們,整個社會環境,家庭環境,工廠環境等等,這個都是風水的法則。

今天我第一次在大陸,正式對大眾講解中華文化,將中華最寶貴的文化,交還給我們所有的同胞,我們雖然有住在台灣的,有住在各地的,我來到這裡我是外省人,是不是,我來到廣東來的我是外省人,我們又到台灣,你們就是外省人,我們到河北我們又是外省人。

但是總一個結,中華民族是我們的本家,是我們心靈的本家中華民族,就在幾百年前唐山過台灣,唐山過台灣,將很多很多的風水易經法則,傳到台灣去,唐山過台灣,現在又從台灣將這個妙法,又帶回到大陸來,換成台灣過唐山。

是不是這樣,一來一往,那就易,易經一來一往,所以以前我們祖先,二三百年前唐山過台灣,從漳州,漳州那裡到台灣去,現在又從那裡妙法傳過來了,這裡是第一站,我感覺我們很有福氣,很有福氣,經過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的慈悲。

祂答應我們林董事長林會長,他的愛心他的慈悲,走了好多趟到仙佛寺,一直排,一直排,我說你去到老祖面前,去發個願,發個願,你要將王禪老祖鬼谷仙師,我們中華文化的妙法,風水妙法,把它轉過來,後來他去擲筊,擲了很多筊才答應,後來我們董事長,他說那麼我來供奉王禪老祖,這一下王禪老祖說,這樣你是真心的。

所以今天晚上在他的,工廠公司,那麼供奉王禪老祖,王禪老祖,那麼王禪老祖是誰,祂在天上天上的,我們的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很大的神無極的神,那麼在世間是鬼谷子,鬼谷子,鬼谷子祂的徒弟有多少呢!我們製鞋業所拜的祖師,就是孫臏,孫臏是怎樣拜孫臏,是怎樣孫臏是製鞋業的祖師,當時祂的腳腳趾頭,被龐涓把他剁掉了,祂才去做鞋子皮鞋,所以我們鞋業的祖師爺,就是孫臏。

那日本徐福,徐福到日本去,當時秦始皇至,今天二千二百二十四年的,今天,就是徐福就到東瀛去,帶五百童男童女到日本東瀛,那個徐福,祂易經風水是最好的,所以把中國的風水,中華民族的易經風水,傳到日本,日本才這麼興盛。

那當時,徐福為了讓祂的子子孫孫們,不要對中國人,一種起一種報復等等的不好,或者侵略的行為,所以當時徐福,他留了一個名言,凡是,未來在日本東瀛這個國家,以後所有的天皇,絕對不能發動侵占,侵略,向中國打戰,若是有違背了願天誅地滅。

所以在八年抗戰,最後那兩個原子彈下去了,突然天皇他打開他們的這個,日本留的天皇留下來,這一些名言,看到才恍然大悟宣布投降,這一個歷史上雖然是野史,但是也是正史,不能讓人家知道的,那就是徐福留下來的,祂知道未來在東瀛的日本,會來打中國,回來打中國,糊里糊塗。

所以那時候,就已經留了這個名言,而且很多風水學都是,徐福留下來的,所以本人這一些風水妙法,是從日本他們當時的總督府,在台灣的總督府的是國師,也是他們的總工程師,所留下來的風水的妙法,所以要傳這個法,今天我又到大陸,第一次,踏上這個在大陸傳這個法,是將這個法交還給中華民族,交還中華民族,後代的子子孫孫。

我沒有什麼特別的要求,我只希望我們整個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能夠將這個中華文化最好,最好的文化,而且融入大自然的文化,這個妙法大家用在生活上,用在社會上,用在工廠,用在家裡,我相信這樣整個,我們中華民族的子子孫孫們,都能享受到古聖先賢,所留下來的法寶。

所以這個是科學物理學,而且非常非常具有創造,內在心靈清靜的一個法門,易經和風水,那這個,就是本人今天來到這裡,要將我們中華文化,交還給整個中華民族,中華兒女,所以本人在台灣,在民國七十二年七十一年,差一點病死,七十二年開始慢慢學道以來,一直一直從無到有,將中華文化一直推廣,一直推廣,去印證,去證道,發覺,風水和工廠是最大的關係。

所以我才發願我一定要將,我們風水學一一的毫不保留,而且,經過印證證道的把它弘揚,因為風水學,是我們中國人的法寶,那麼最近來這兩年來,我舉辦世界華人養賢班,已經有兩年了,有七八十位的華人朋友們,回到世界各地,將這個妙法傳到各地,現在也都在開課,也幫助一些,不必要所受到傷害的,無論外國人,反正人就是有用處,一直證明說風水不管是,王侯將相 販夫走卒,都是離不開風和水。

所以今天我們這麼好的因緣,台灣要到,又過唐山來了,又回到唐山來了,將這個妙法把它再傳回來,我也希望我們大家,要用以非常理性,而且用於智慧來看待風水學,和工廠的管理,和企業經營是息息相關的。

中國人古聖先賢有一個名言,三分之一命,三分之一風水,三分之一打拼,這叫做,三分之一命,三分,三分一打拼,三分之一風水,三分之一命,我們都能到世間上來,我們的命都平等,都很好的命,三分一打拼,大家都在打拼,大家希望都能成功,大家都希望事業上有所成就,然後利益大眾,將你的最好的產品,分享給所有的消費者。

三分一打拼都有了,但是三分之一的風水,三分之一,三分之一的風水,非常嚴重的大課題,我這麼多年來所結過緣的,很多很多,結過善緣的有好幾十萬人,那麼在企業方面工廠等等,印證到的,若是一個人他的工廠風水,若是有偏差了,忽略了自然的法則的時候,他做事業一定比別人累,而且無中生有,事情太多太多了,在台灣這個國內,印證,證的道太多太多。

所以我才決定將這個法門,藉各種的因緣,藉各種各種的方便法門,在弘揚易經和風水的法門,我在台灣電視台到今天,在台視,已經二千七百七十幾天了,二千七百七十幾集,那是早上的六點到六點半,那晚上,我家風水數位台是講國語的,講國語的已經五百多天了,所接受的層面,大家所接受了以後,他們大家對我的環境,確實很重要,我們不能違背環境,違背環境就是逆天,所以天是環境,環境就是風水。

曾經在台灣有某一位企業家,原來他經營的很好,有一天因為辦公室不夠了,不夠了,他就向出去的右邊叫做虎邊,他又蓋了一棟辦公大樓,原來的辦公大樓只有三層,辦公和工廠只有三層,他面向出去,我們所講的白虎邊,虎邊他就蓋了一個五樓,一蓋上去上梁了,他整個裡面員工出去車禍,老闆出去也車禍,什麼問題都來。

一直來,弄成裡面自己的工廠工潮,莫可奈何,經過朋友介紹,他到我台中以前叫精修院,問我,問我怎麼為什麼會這樣,我就跟他卜個卦,占個卦是風水有毛病,工廠風水白虎動,我說,你白虎是不是蓋房子起來了。

他說對阿!蓋一個辦公處不夠,我說你就是這麼樣,你要蓋你不稍微注意一下,他說我以前沒有風水的毛病,沒有風水的觀念,我認為認真做就好阿!如果不認真做,光講風水有什麼用,你的觀念正確,但是風水就是大自然的法則,那問我怎麼辦?

我把整個辦公廳移過去,移到你新蓋的地方,這邊就不要了,變成改到那邊,你就換龍邊全部動起來,龍邊動起來,那這個問題,你就化險為夷逢凶化吉,趨吉避凶四兩撥千金,我也還沒蓋好,第一個趕快整理,三天內給我整理出來,趕快搬過去,不然會再死人,他說難道真的有這樣嗎?

不然你試看看說,你試看看,回去了那麼家裡就有意見了,那麼急也不急在一時,結果過了第三天第四,第五天他的司機載貨出去,去撞電線杆撞一下死翹翹,連一個廠的管理,也撞的死翹翹,那麼才,又很急問我怎麼辦?趕快搬過去啦!三更半夜要趕要趕,這四兩撥千金,就是這個磁場已經亂掉了,磁場亂掉了,那麼我們就要融入自然環境,就沒有事。

還有我們,在彰化有某一個紗廠,這個紡紗廠,那有一天我跟他們廠長說,廠長看一看,會火燒房子喔!他說哪有可能?我們的消防設備做的很好,我說不相信你看一看,等一下好了!

那過了幾天,他們的員工糊里糊塗,把一些紗,多餘的把它堆在右邊,旁邊的走廊,走廊不知道什麼原因,突然裡面起火,差點被它燒去,如果燒去整個台化,全部完蛋,後來才甘願,他說老師師父怎麼辦?在開個門,讓這個氣,讓它消掉,裡面的游離電,游離電把它消掉就好了,現在已經二十三年了,也沒有再什麼火警。

所以這個都做風水的管理,企業經營大家當然都有智慧,企業經營,大家都是非常有這個常識,而且都是很認真,但是為什麼使不上力,為什麼我們很多企業在經營,工廠在經營的時候,好像永遠是缺少一個,這個那個原動力,為什麼呢?就是工廠問題,工廠的風水問題。

所以風水,它是原來宇宙間就具足,就有了,人是後天再來,人後天再來,工廠後天才蓋的,先天的叫做風是水永永遠遠,永永遠遠,它就本身就具足的法門,所以今天來到,我們東莞長安分會這裡,借用這麼,這麼好的這一個地方,來將中華文化風水學,和工廠的管理法則,我也一條一條一一的,來跟各位解釋。

本宗門就唯心宗,唯心就是平衡的法則,唯心,我們大陸是唯物,唯物是外,唯心是內,物一定有它的平衡點就是心,唯物,我們的工廠都是物,產品都是物,但是工廠裡面,一定有一個平衡點,正中心的平衡點,那個就唯心。

所以物和心兩者都是等號,你有,你要找到唯心,一定要有唯物,唯物一定有唯心,兩個完全平衡的,絕對不衝突而且相容的,你要創造物,必須要用心用智慧,所以心就是智慧,心就是文化,心就是法,所以用這一些法則,來把它平衡,把我們工廠風水,將它平衡了,就是易經之道,也叫做大道。

在我們好多年前,有一次機會,也是在上海我們一位信徒,他呢!開了一家工廠,這一家工廠,他開始經營的也不錯,不錯,他有一天,他的親友要跟他借個工廠,希望他再補蓋一個工廠給他,給他作為辦公室,他也就跟他蓋了一個辦公室,蓋了辦公室,他就蓋在他總辦公室的後面,因為有空地,蓋著後面,那個蓋的形式很凶惡,像一隻老虎後面咬屁股,那形。

那蓋好了,他親戚就搬進去了,開始來了,他所有的,他所有的一切的業務,都犯小人,走到哪裡就被斬到哪裡!他奇怪怎麼這樣,我說你有什麼毛病是吧!他說我最近就是我親戚,在 他要來上海,他要一個辦公室在我後面,我就蓋一棟給他當辦公室,前面我不好意思蓋,因為是我的門面,所以蓋後面,結果他的口就放,向著他的屁股,就是像老虎口咬著,夭壽了,那怎麼辦?拖掉,這拖,弄高起來,拖,想辦法移掉才穩下來,這個是風水法則。

所以就是形,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這個道理,這也叫做風水,所以我們的企業管理,比較簡單,風水管理最困難,風水管理它是大宇宙的法則,風水管理是它地球的能量,太陽月亮還有九大行星,還有七星,它們整個力量,我們最難管理。

但是古聖先賢有留下來了,很多很多很多的妙法,留下來以後,那就我們依照這個方法,絕對不會有所差絲,我本身是經營測量工程,那就是中興測量公司,在現在台灣我測量公司,還是繼續在經營,測量員有一百四十幾位,測量公司的工程人員,還一百四十幾位,我們的測量,也都從衛星直接定位,在國家重大建設,有一定離不開,我這個中興測量公司的技術。

所以我是反對迷信的,我是提倡正信,提倡科學根據,提倡這個數,數理磁場等等的,所以在九二一的時候,本仙佛寺一個千佛禪堂,比這個大上一兩倍,一兩倍裡面都沒有柱子,裡面當時我怕像我們這樣,今天要這裡辦個演講的時候,如果有柱子,後面的就看不到了。

所以我那麼寬三四百坪,我全部就不要柱子,但是建築師他不跟我設計,他說根本就不可能,我算一算用易經算,根本就是可能,他說不可能,我說可能,而且上面還要一層樓,那建築師不要,我這條錢我不賺,我說你不要賺,你也要賺,賺功德,賺功德。

我就易經算了,多少多少鋼筋多少,有多少的跨距,距離怎麼樣,我就算一算就給他了,我跟他說,陳建築師這一個,按照我算的,可以撐上九級到十級地震,他哪有可能?你回去再算啦!所以送到台北電腦中心,建築師結構技師,兩三個結構技師,要漏我的氣。

結果算的結果,可以九,九級以上,老師奇怪你算多久,我算不到五分鐘,不用五分鐘,我用一個易經的算法,結果蓋了,按,按照那個我,我講的這一個規則去蓋了,九二一前後房子都倒掉,我那個千佛禪堂,連裂一個縫也沒有,這個就易經。

所以易經不是我們所講的,怪力亂神,風水也不是宗教之類的,易經也不宗教,易經是文化,風水是文化,所以易經和風水,是中華文化道統,將近有七千年,從伏羲一畫開天,再畫闢地,這個開始到現在將近七千年,六千八百九十幾年了,快七千年的文化歷史,所以易經的法則,告訴我們人在大地天地之間,我們如何融入自然,這個是易經之妙,也是風水之妙。

所以日本他將中華文化,易經風水弘揚到日本,他所有的建設,都是非常符合中華文化,易經風水的法則,那麼,我會得到這個妙法的原因,就在三十六年前,有一天我家很不平安,我就經過,我一位建築師的朋友介紹 ,去拜訪一位邱老先生。

就是邱智堂老先生,當時他是八十一歲了,在苗栗的公館鄉的大坑,我去拜訪他兩次,都沒有碰上,到第三次的時候,我就見到邱老先生,非常客氣很慈悲的,兩對夫婦在那邊等待,等邱老先生出來的時候,我,他請問各位有什麼貴事?

首先有一位夫妻,兩位先生他拿一個日課,給邱老先生看,邱老先生這個日子,我們做結婚,兒子結婚這日子好不好,邱老先生就把書,就翻翻翻翻,翻一翻不行,這個日子結婚的時候,新娘會吊頸,會吊頸死翹翹,兩位老人家哭,哭喔!我說怎麼這樣呢!他說他的兒子結婚了。

第二天早上找不到新娘,結果新娘子用一條繩子,綁在脖子死在床下,怎麼死的一個謎,為什麼用繩子綁著,在床下死掉了,我心裡毛毛的,選日很厲害,好,這個好準,那時候我都沒有經驗,那麼邱老先生安慰過了。

又換了一位,兩個夫妻又拿了日子給他看,邱老先生這個結婚好不好,這個日子怎麼樣,在翻給他看,哎呀橫禍而死,兩位老人家又哭,我問他怎麼樣?他的兒子結婚,那一天剛好在銅鑼,以前銅鑼鄉,銅鑼一個隧,那個鐵路,那裡沒有高架橋。

很早以前三十幾年前的,那新娘車到那裡熄火了,在鐵軌上熄火,火車撞了,撞死了,新郎新娘司機全部撞死,那個日子就是這樣橫禍,我才,我就一定,那時候下決定,我一定要來把這個風水學好,尤其看日子怎麼那麼準。

所以我就請邱老先生,跟他安排去看我家裡,我家裡很不平安,不平安去看了以後,第一個風水山上陡陡的風水,邱老先生羅盤一量,火坑,火坑,我也聽不懂什麼火坑,又把書翻出來給我看,你看裡面有八分水,書都寫好好的有八分水,我說是真的嗎?而且血光不斷喔!

我家裡兩年開刀開五個,那麼又到下面一個風水,再來看了,又拿了,火坑,這個你的祖先的頭會向後轉,向後,會向後轉,我說奇怪怎麼會這樣呢?你看書也有寫喔!也有寫喔!這個水是七分,上面八分這個七分,這個頭顱祖先會不安,頭顱會向後轉。

那好了!過了幾天,他就幫我選日子,就把他要挖起來,我爸爸第一個挖起來,水八分,第二個挖起來頭向後轉,我問邱老先生為什麼會這樣,他說第二個向出去一根電杆,高電塔,很近不遠,剛好碰上電塔,所以向後轉祖先不平安,這樣而已!

所以以後,我看到凡是我們住家,出去碰到電線杆,或是碰到燈塔,那鐵,鐵塔紀念碑紀念塔,尤其我們現在大陸,很多的紀念碑紀念塔,很多藝術,藝術的標誌,你們大門出去最好不要碰,你碰了那個頭向後轉,表示事業會失敗,這個很靈。

所以我就都挖起來了,重新找個地點,重新安葬,那麼那一段時間三四年了,我就每天有空,就跟著邱老先生,一面測量一面做工程,一面帶他看朋友的房子,一面學,學到有一天,他呢!看我那麼勤學,他就跟我說張先生,你回拿,回去拿,回家讀好了。

這本拿回家讀,我說好很感謝,我就拿回家,那天晚上回家我就認真抄,那時候沒有拷貝機,三十幾年前,我,我徹夜晚上都沒有睡,抄抄抄抄抄,抄到晚上九點多好了,拿去還給邱老先生,邱老先生他問我,張先生你抄好了沒有,我不好意思了,我因為那麼好的法,沒有地方買,只有他才有,他用抄的,我又抄回來。

把它抄過來,連選日課,選擇日課,叫董公選,翻開來不好就不好,好就好,像一般的通書,完全不一樣,我跟邱老師說對不起啦!我很想學,他邱老先生才跟我說,我也跟日本工程師偷抄的,我在想有其師必有其徒,但是這個是要傳給大家的,所以我一面學學學學學,一面印證印證印證印證,好多年了。

到民國七十一年我開始生病,差一點病死了以後,我向觀音菩薩發個願,若是我能病好的時候,我決定將公司,測量工作交給學生,我要來行道,觀世音菩薩點頭了,所以我腎臟萎縮了,都縮了都萎縮了,一面脹大,到底要切哪一個不曉得,都不能切,那時候我才認真念佛,一面修行,觀世音菩薩也點頭了,我就認真唸佛修行。

在家修行,一面修行一面工程一面做,慢慢轉給自己的學生,三四個月我的病好了,好了以後,我就開始證道,繼續的專心要從這邊行道,將易經風水的法則,能夠傳給大家,所以在民國七十二年,元月十五日,我就將整個測量工程,我的公司,交給自己的學生去經營,現在經營的很好。

我就專心來將,邱老先生所傳的妙法,從日本接過來風水妙法,那毫不保留的來,傳給有需要的朋友們,結果這一段時間來,我印證的風水之妙,確實影響到我們的企業經營,有一次在苗栗的地方,邱老先生他過來張先生,那一棟房子會火燒。

那一棟房子會火燒,我說,是怎樣會火燒,我們把他量了好遠量的方向,結果是坐在也是火坑,坐在火坑方向他就會火燒,是真的嗎?經過沒有兩個月,那一間房子火燒掉了,工廠燒掉了是紙場,燒了過了幾年後。

後來有一個因緣,我開始,民國七十二年行道了的時候,那一家工廠的老闆來問我,我說,那一家工廠,邱老先生說會火燒屋,是誰的,是我的,他是客家人,我就是我嘛!是不是,是我的,這一個愈來愈證明,愈證明風水對工廠,對企業,他這個影響息息相關。

所以我在民國七十二年以後,我專心的將風水和易經,與卜卦,和這個風水的,工廠風水住家等等,一一的印證了很多很多,因為今天要到這邊來,那一個書要帶過來很不方便,本來我也是要送個書給各位,因為有一次我帶到河南,河南我在那裡,規劃了一個八卦城,中國未來最有紀念價值的,中華文化大融爐八卦城。

結果我在海關過關的時候,在廣州機場,他們就把我沒收了,那我要送回去,不行,要沒收,五百本沒收了,我說,沒收了可以,你要分給大家,你要分給大家,他們我們會處理,他們會處理,一定拿去做人情送給大家,所以我就想了這個問題了,我就沒有再帶過來送給各位。

若是各位你們未來要的話,我們也會在大陸這邊,這個出版商文化商,以最不違法的方式,會在這裡印 給各位,或者你們回到台灣,你們回到仙佛寺,到仙佛寺索取,我們易經風水的書,我們也成立了台商服務聯社,專門 為我們台商企業界的朋友,服務工廠的風水。

由我們剛才的劉明勳,他擔任,我們台商服務聯社的社長,林東榮講師當秘書,還有張昌銘,張昌銘好多位我們的講師,也都參予這個行列,我們會利用最適當的時間,為各位服務,工廠風水的這樣子這方面的,技術和學問,所以希望我們,將我們中華文化,能夠弘揚到世界各地,讓大家能夠享受中華文化。

這個法寶的殊勝,風水的法則,在世界上無論黑人白人,紅人等等,我們都是有用的,因為風水,不管你是哪一國的人,都是非常息息相關,在前年,我們世界華人結業了以後,回到紐約去,一位女醫師楊醫師。

剛好美國一位這個夫婦,他怪病醫不好,醫不好,她哎!你的住家一定有問題,她就到他住家去看了,這個,他的這個男主人頭歪這樣,頭歪這樣,那就是他睡覺的地方,這邊廁所,套房的廁所,這個污穢之氣往這沖,往這邊沖結果痠這邊,都這樣彎彎的。

他的老婆,這個腰彎,彎彎的痠醫不好,又檢查沒有病,結果他看了就是他瓦斯爐, 在煮飯的地方,對面剛好冰箱,冰箱和瓦斯爐相對,一定會咳嗽,一定咳嗽,而且腰痠骨痛。

那我們這個楊醫師,她就說,你把冰箱移走,你把床位移到別的地方,到別的地方,你不要沖到廁所,也不沖到門就好了,過了幾天兩夫妻好高興,說你們中國人這個妙法,太太尤其台灣的易經和風水,太太厲害了,不是台灣的易經風水,等於中華文化易經風水。

換來了那些外國人美國人,一有病,朋友有病,都帶他要找楊醫師,你不要看病,幫忙看家的病,他說他家裡有病,看家的病,這個也是一樣的,所以我們的病,人的病,家裡的病,這叫做佛有佛相,人有人相,屋有屋相,房子有房子的相,面相的相,如果蓋錯了,那個真是很糟糕,任有天大的本領,還是陷下去。

在前年在那個馬來西亞,我們一位信徒,一位弟子的舅舅,原來小工廠做的很好,錢也賺了很多,所以他就開始就蓋一棟,八百坪,八百坪,上面八百坪像皇宮,很漂亮,上面很漂亮,升高起來,升高起來他蓋的形狀,就是,我們台灣人謝必安和矮子爺,黑白無常的形狀。

門,門這是眉毛,彎下來這樣,門口下去,階梯下去就像,垂垂的,謝必安和矮子爺,黑白無常城隍爺兩邊的,黑白無常,你舅舅包死的,你舅舅包死的,黑白無常到要來抓了。

師父 是,我舅舅腎臟換一個,現在又要換肝,最近又在換腎臟,現在很虛,我說,不用換不要換了,黑白無常已經到了,講了還不到半還不到半個月,還不到要來大陸換腎臟,還沒到要出發就死翹翹了,多冤枉,事業也整個的事業全部崩潰,所以屋相也很重要。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