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1,439,784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18.0%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彰化女中弘法(二)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43 集_ 彰化女中弘法(二)

我們彰化市的各位鄉親,我們全國的十方善知識,我們現在請大家再合掌,來請聖神來加持,風調雨順,各位我們在家裡的時候,香點起來,舉起來,我們照這樣來請,一定聖神會降在我們家,我說弟子我們某某人,自己念自己的名字,一心奉請,你就跟著我念一心奉請,聖神仙佛在天台,我念一遍,你們就跟著我念一遍,弟子,一心奉請,聖神仙佛在天台,大發慈悲降下來,眾等一心虔拜請,特求賜福與消災。

我們念得沒有用心,神請不下來,我們較有力一點喔,我們弟子,子的時候,一心,奉請,一心,心,弟子,子是我們心裡的聲音,弟子,某某人,一心奉請,奉請,聲音從我們的鼻子上去,一心,從我們的囟,這個位置上去,一心奉請,我們就想在上天,在雲上面,很多聖神坐在上面,聖神仙佛在天台,我們想像,聖神仙佛在天台這麼高,坐在雲上面,坐在玉虛天宮裡面。

再來,大發慈悲降下來,我們用心跟祂說,大發慈悲降下來,眾等一心虔拜請,想說現在我很多,所有的親戚朋友等,眾等一心虔拜請,我們就心裡,一個合掌,一心虔拜請 特求賜福與消災,我們要做什麼,要把祂請做什麼呢,就是要特求賜福與消災,來,我們再一遍喔!弟子,一心奉請,對,聖神仙佛在天台,大發慈悲降下來,眾等一心虔拜請,特求賜福與消災,這樣對了,大家一定會如願。

所以今天我們,藉大家的力量,來奉請聖神,各位鄉親,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易經和風水的妙法,不是只有說,我來扦厝向,我家的灶位,我家的床位,我家的豬圈,我家的狗窩,放在哪裡,不是這樣而已,我們如何修心養性,如何請神,如何修行,如何來與神聖,能夠心連心,能夠我們和神聖,如何來印心,這也是我們開課,來傳授妙法的宗旨。

所以我們今天在彰化市,舉辦著這場,天官賜福,三陽開泰的,祈安消災大法會,我們在四、五年前,已經在彰化就開課了,由我的得意的弟子,易經大學,我們的教務主任,元諄法師,在這裡已經傳授課業,已經有五年,又有五屆了。

那麼今天,我們要繼續在這裡,要再繼續來傳授著,易經風水的妙法,和修行成道的妙法,我們指派著元諄法師,我們的,人家有的叫石老師啦,他事實是法師了,請他來這裡,代表著我們易經大學,代表著鬼谷仙師,代表著龍天護法,代表著諸天聖神,佛菩薩,在彰化,要來傳授易經風水學,和修行的妙法,現在我們以熱烈的掌聲,來歡迎,師父,孔校長,以及在座各位來賓,各位同修,阿彌陀佛。

我跟隨師父十七年了,到今年十七年,那麼在這一段期間,印證很多,我們唯心宗,師父以及老祖師尊,所傳的妙法,那麼在這一段時間,師父因為因緣的關係,師父指示我,要在彰化來開課,那麼我也遵照師父指示,盡我所知,師父所傳的妙法,那麼在課堂當中,跟所有,來參加的這些學員,以法會友,跟他們結緣。

那麼在這期間,所印證,那麼真的是不計其數,那麼像我舉一個例子,在我們嘉義朴子,我們一個信徒,他看電視,看師父的節目,那麼因為這樣結緣,那麼我們剛好在嘉義開班,那麼他就經過電視,那麼他就來找,那麼我們去看他的房子,那麼他一個孩子,突然之間,那麼精神發生一些狀況。

所以他也覺得很困擾,不知道要怎麼處理,那麼我就依照師父所傳,他的風水,啊!後面有問題,不對,他的祖先,結果,也有問題,那麼我就遵照師父的指示,跟他說,啊 你這要怎麼做,要怎麼解,結果,解完後,至今已經第二年了,那麼他兒子也很正常了,而且已經娶妻,年底要抱孫子了。

所以他也一直很感謝,我們師父,那麼感謝我們這個宗門,有這麼好的妙法,那麼這只是,其中的一部分而已,那麼我們在上課當中,我們會將更多,更殊勝的妙法,傳給大家,因為師父有指示,我們所有,易經大學的講師、法師,我們所講的,所傳的,你們不能藏招,你若藏,下輩子會啞巴。

所以我們都秉著,師父的指示,那麼會將我們所學,所悟到的,所了解的,傳授給大家,讓你們大家,家家戶戶能夠平安,吉祥如意,祝福大家,吉祥如意,身體健康,阿彌陀佛。

我們各位鄉親,剛才我們教務主任,元諄法師,他是一個非常愛玩的孩子,讀高中的時候,母親來跟我結緣,就是在找孩子,四處跑,母親很煩惱,到底這個孩子是怎麼呢,我說你不用煩惱,這個孩子,他在找他有緣的法,有緣的聖神,你不用煩惱,不會做壞事,因為這個孩子,聰明,是非常聰明、有慧根、有天命。

所以有一天他會,擔著很重,很大擔的天命,來共同維持社會的和諧,弘法利生,所以我們今天,我們還有很多法師,在彰化市我們一位法師,張孫強講師,他也我們在這裡開班,我們還很多很多的講師,傅講師,還有林講師,很多。

我們有六十三名的講師,來傳著鬼谷子王禪老祖,我們唯心宗的法門,萬法唯心,我們要去學、要去行,要去研究,了解到人生的真理,了解到人生的哲理的時候,我們在世間,我們就不會有一些,非常怨嘆,一些煩惱的事情發生,我們沒那個時間,也沒那個本錢,來接受著事業的不順遂,我們沒那個時間,沒那個本錢,來接受著我們事業,還是家庭不平安,像剛才我們元諄法師,所給我們開示的一個例子。

另有我們一個例子,在五年前,我們叫做,永靖枝仔冰,冷冷硬硬,永靖啦,他的口音叫做永靖啦,那裡,因為一個老歐吉桑了,八十多歲,有一天去到仙佛寺,我說歐吉桑,你怎麼有時間,你住在哪裡,他說我住在永靖,喔!在枝仔冰冷冷硬硬那裡,是啦,枝仔冰冷冷硬硬,那叫做口音,我說歐吉桑,你今天怎麼有空,他說,我要跟你報告一件好事,印證證道。

我自己的弟弟,我自己的弟弟的女兒,精神出問題,那麼我的弟弟他就怪說,我蓋一間房子,巷子去把他沖到他的房子,他住的房子,所以他的女兒,才開始精神出問題,那麼這位歐吉桑,他跟我說老師啊,實在有夠冤枉,我還沒蓋,我那個姪女就精神,講話十三天地外了,講個話就斜溜斜溜,斜溜我們知道啦,斜溜就是十三天地外,瘋了啦!

那麼,後來我才再蓋房子,怪我,那麼我就拆掉,兄弟嘛,因為我是大哥,弟弟說如何,說我不對,我把它拆掉,沒一句怨言,因為弟弟的平安,姪女的平安較要緊,若是我能夠拆掉,姪女能夠平安,我也有價值。

所以拆掉了,姪女照常一樣,愈瘋愈厲害,有一天早上電視轉開,剛好看到,我在台視在說,假使我們房子後面,或是豬圈,要蓋房子的時候,你一定要挖四五尺深下去,挖掉,然後要,鹽、米,全部甩一甩,金紙,四邊角落,中間,燒一燒,穢氣拔掉,再填新土。

再來蓋房子的時候,才會平安,要不然者,人住在那間都會發瘋,結果他聽到,呵!就很高興了,快點叫他弟弟來聽,弟弟來的時候,我就講完了,那麼他就跟他弟弟說,師父在說如何、如何,他說這樣喔,好,不然這樣我來拆掉、拆掉,裡面化糞池,下面的東西全都挖掉,挖差不多四尺深五尺深,鹽和米全甩,甩一甩,金紙燒下去,氣拔掉,用壽金,燒多一點,拔掉,穢氣拔掉,新土填下去,蓋下去,重新蓋起來,讓他的女兒住,就還不到兩個月,好了。

喔!所以這位歐吉桑,他才特別上來感謝老祖,他說,呵!這個妙法,實在不可思議啊,所以各位我們在世間,我們會遇到很多,莫名其妙的煩惱,自己不知道去陷到,在這種的例子,在我們電視,台灣電視。

我到今天已經播出,錄影的,二千一百七十三集了,二千一百七十多天的時間,看幾年了說,這幾年中間,將所有所有一切、一切,修心養性,包括我們厝場風水,家裡一切的佈置等等,講到現在,還沒講完,我預計要講三千集,三千集,這樣幾年,八年多而已啦,實在是九年,要講到三千集。

那麼還有很多信徒,他說老師啊!我聽你說要講三千集,三千集以後我要做什麼,要怎麼辦,我早上,現在都聽師父在講話,我那天精神很好,那天早上我若沒聽到,我那天精神很差,現在要怎麼辦,我說不然,你就保佑我多活幾歲,保佑我多活幾歲,我就講久一點。

但是我們一件很重要的,我們播出要錢啊,跟台視要買時段啊,我才創辦一個,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每個有緣的人,一個月一百元,你菜,豬肉少切一塊,一百元就剩下了,這一百元來做好事,豬肉你少吃一百元,或許血油不會太高,能夠降血油,又做好事。

所以將這個妙法,各位,我們風水不是迷信,風水不是一般人所講的,啊 妖言惑眾,我們風水就是我們的生活,生活就是風水,易經就是生活,生活就是易經,前一陣子,我在秀水,那裡講座的時候,我們的周清玉,周老縣長,她也去,她問我說老師啊!這政治如何、如何,我說政治我不懂,確實,政治我不懂。

但是我知道,政治就是生活而已,政治就是生活呢,宗教也是生活,我跟周立委,周老縣長說,我不懂政治,我是從宗教在學修行,但是我感覺到,宗教就是生活,易經是生活,風水是生活,宗教是生活,政治也是生活呀!

所以我們大家要共同來,互相關懷著生活,關懷著我們身邊的生活,關懷我們社會共同的生活,無論是政治宗教,易經風水,生意,也是生活,所以,世間所有一切都是生活,叫做面面觀,一面、一面、一面、一面,我們來看清楚,我們自然,我們就沒煩惱。

那麼我們今天有送各位,達摩祖師,後面我們有,達摩祖師這個心法,這也是生活,這也生活呢,你們後面,前面那咒呢!這個咒,你若要跟達摩大師,你們心很亂的時候,你們可以念,達摩大師的感應真言,感應的真言,唵啞吽、唵啞哩吽,唵啞吽、唵啞哩吽,唵啞吽、唵啞哩吽,唵啞吽、唵啞哩吽,你這樣,你一直念,念的時候,你天竅會打開,你心門會打開,這也是生活。

所以我們在世間,任何事情都是生活,我們好的生活,壞的生活,高興的生活,艱苦的生活,喜怒哀樂,也都是生活,各人憑各人我們來領悟,那麼裡面,達摩西來一字無,從西邊來一字都沒有,真的,我們就是心法,法界空性即如來。

各位,你們每個人,都是如來來化身,各位都是如來來轉世的呢,你們不是什麼其他的,來轉世的呢,也不是什麼牛鬼蛇神來轉世,我們大家都如來來轉世,再來,法旨三千在當前,今天傳這個法給大家,法,天的旨意,法的旨意,三千,繞三圈,所有大無其外、細無其內,這都是三千的妙法,在當前,法輪常轉是心田,法輪常轉,是在我們的心田呢!

所以今天,傳這個妙法給各位,你們早上起來,你可以來念這個咒,然後我們這四句偈,我們要修行的人,我們可以時時在心裡來念,那麼各位大智慧會出來,但是不用打十八羅漢拳,不用打,你說要我打十八羅漢拳,那麼各位,我們十八羅漢拳在打,你也是可以。

還有這個,我們剛才,我們的合唱團的團長,許瑞欽,我們的元韻法師,許老師他編的曲,假使有需要,明年我們有機會,你再歡迎我來,我會把這首歌,錄得好好的送給各位,因為我明年答應我們和美,我們葉大菩薩,大菩薩,他希望明年再去和美,再結這個緣。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所傳的法,不是只有風水而已,我們有佛法,有道法、儒、釋、道、法家,各個我們的妙法,我們都是一一傳給大家,所以我們目前,我們易經大學的學生,全國各個地方,都在弘揚妙法,希望,我們共同創造一個淨土,創造和諧的台灣社會,這是我們所希望的。

我們的社會,我們不分黨,我們的社會,我們只分說,有開悟、沒開悟,有心和無心,我們有心在心田,我們要來求一個正確的道,有這個心,要來學習這個道,我們能夠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這即是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唯心宗,我們易經大學,要所傳的法旨。

我們歡迎各位啊,你們若有時間,我們一個禮拜,一天晚上的時間,我們都在禮拜六,晚上的時間,在這裡,在我們彰化傳法,歡迎各位,大家來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來學易經、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社會國家見太平。

我們彰化女中孔校長,我們各位元極舞的,各位同修,我們彰化地區的鄉親,以及我們全國的,十方善知識,阿彌陀佛,我們非常感謝著,大家共同發出這個心,來祈禱世界能夠和平、世界和平,是我們這生來到世間,我們的天命,世界和平,是我們每個人的任務,世界和平,在我們的願望,我們的本願。

我們的本願,有的從一千年前,有的二千年前,五千年前,我們共同都,本來就發出的,那麼各位我們在世間,除了士、農、工、商,該做的工作,該盡的責任,該打拚的以外,我們都有共同一個天命,就是世界的和平,這個是我們共同的天命。

我們常常聽到說,誰有天命、誰有天命,實在,每個人都有天命,我們要人與人中間,互相尊敬,我們不要藉著,各種各種的方法,互相傷害,我們也不要藉著,各種各種的理由,互相抹黑,若這樣呢,我們世間相遇得到,日頭赤炎炎,隨人顧性命,是沒有錯。

但是太陽也是圓的,地球也是圓的,相遇得到,一件有趣的事情,就是發生在十年前,因為原來我就經營,中興測量公司,專門辦政府的公共建設,這個測量工程,在台中縣東勢鎮,第三橫街,第三橫街當時要拆,日本時代拆,拆到民國六十多年,還拆不開。

有一天,縣政府委託我去把它測量,評估要怎麼開,我一直測、一直量、一直量,有一戶人家,我電鈴一按,我們歐吉桑和歐巴桑,就出來了,他說做什麼,要做什麼,叫做做什麼,說我要測量的,我不會說客家話,為了要讓這個歐吉桑,歐巴桑,因為,我們那裡都是客家人嘛,我要測量的啦,測量什麼,我要拆路的,聽到要拆路,放狗咬我,放狗,我跑給狗追,喔!跑得氣喘吁吁,我就這樣沒辦法去測,沒辦法進去測,大約評估,這樣而已。

事過十多年,我開始,因為走入修行的路,我們一些十方善信大德,很多困難的問題會來問,有一天歐吉桑歐巴桑,他來的時候,報名單我看看,嗯!台中縣第三橫街幾號,很面熟的呢,我說你幾號,我以前,那歐吉桑說你看什麼,看什麼,我說我當時去那裡測量的,去被狗咬我,喔!歐吉桑說:是我啦!說他放狗咬我的,相遇得到 你看看,放狗咬我,一直抱歉,抱歉,老師啊!抱歉,我不知道是你,不然我就不要咬你,哈!不然就不要咬我,時間已經相遇了。

所以相遇得到,要注意,後來我說沒關係,你有什麼困難,身體哪裡不舒服,我給你幫忙,她說老師啊!是我丈夫,那個肝又硬化啦,肝硬化,我說這可糟了,肝硬化,我才想到,啊!有一帖草藥,以前給我做工的,木匠師傅,他父親死去,就是肝硬化,膨肚就兼短命,睡在廳頭,肚子膨起來了,這些子孫哭成這樣,不知道要怎麼辦。

剛好一個老人家進來,進來,哭什麼,他說,跟他說他父親肝硬化,死去了,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什麼事情都沒交代,可能是支票沒交代,金庫沒交代的樣子,喊說沒交代,那麼老人家說:還不簡單,寶覺寺後面那裡,有棉樹、木棉花、棉樹,你去把它嫩瓤,把它砍嫩瓤下來,皮剝起來,嫩瓤剁一剁細碎,和瘦肉,和瘦的肉,下去慢慢地,溫火慢慢地熬,慢慢地熬,嘴若扳得開,灌得下去就能活,真的,馬上去他們旁邊,在寶覺寺旁邊嘛!

所以去扳開,就把它灌下去的時候,過一下子說:哈啾,嗯!又沒有睡在冰庫啊!怎麼會哈啾,就這樣又活過來,又活十二年,我說有啊!有這個例子,我告訴你去用,很高興的,就很感謝啦!很感謝、很感謝,我說不會啦,以後還會相遇到,因為現在大家好緣分嘛,過去的事情,我們過去了,不要與人計較。

所以這位歐吉桑歐巴桑,回去吃一吃好了、好了,就又來了,他說啊! 很感謝啦,提東勢的梨子,東勢的梨子,以前是大粒,澀,又不好吃,又沒有水分,現在改良到,甜,水分,又好吃,又細,現在東勢的梨子,一極棒的,東勢的水柿,也一極棒的,比日本還好。

所以記得,人在世間好事多做,有一天會相遇,還有我以前在台中,我鄰居,一個叫做某某的,精神有問題,阿達阿達,他眼睛睜開來,看面前,花,他就把它剪下來,拜他的佛祖,拜他的祖先,隔壁一個老將軍,很氣的就對了,來跟我抱怨,抱怨說某某有夠沒意思,一早剪他的花,去拜他們的祖先,呵!很氣啦,那某某他就裝傻,他也照常把他剪就對了。

我說沒關係啦,反正拜佛嘛,你花錢去也是拜佛,他家的佛跟你的佛一樣呢,他說不是啦,插在他的祖先神位上,他的祖先,也許跟你過去有緣哪,有什麼關係,度量放大一點,這個老人家,我們將軍,我們大陸,不知道哪一省的,呵!他就很氣的,經過沒有多久

有一天,我台中的旁邊那裡,就一條水溝很深,我們這個老人家倒垃圾,要倒,垃圾連人跳落水溝裡,倒下去,水溝裡像這麼深,倒下去,垃圾沒倒出去,人一起給跳下去、跳下去,晚上了,哼哼叫、哎哎叫,也沒有人經過,剛好我們的某某,就要去解尿,要撒尿、要解尿,他在那裡哼,才去看他,隔壁阿公仔,阿桑,他才去把他救起來,喔!很感恩的。

以後早上這位將軍,這個老先生,都剪他的花,去拜他們的祖先,拜某某他們的祖先,實在是相遇得到嘛,這就是易經嘛,易嘛,交換、交換立場,就是易經嘛,所以我們學易經,如何建立人與人的關係,如何建立一個我們,心靈安詳的人生,這是非常非常地重要啊!

所以我歡迎,大家來學易經,那麼我們大家來學易經,現在今天分這本土地公,慈悲靈感土地公這本書,那麼各位,如何拜土地公,你們回去看一看後,你才會發覺說,哎唷!以前土地公我拜錯了,難怪沒有應驗,神你就沒請到,你不會拜土地公,欸!一條專線,你知道嗎,你們拜土地公的專線,你們知道嗎,電話,二十八字,它的字是二十八字,要接給土地公的專線,二十八字,怎麼念呢,電話怎麼打。

聖神仙佛在天台,大發慈悲降下來,眾等一心虔拜請,特求賜福與消災,這就是通往土地公,那條SOS的專線,所以啊 ,我們要拜神,要有要領,我們要祈求聖神,來保護大家,你們也要會拜,要會請,我們在點香舉起來,我們在拜神的時候,慢慢地拜,不用急,你香拿著不要這樣揮耶,你這樣揮喔,在給神敲頭呢,你要舉起來,很虔誠,心,眼睛閉上,你先看這點香,香那點光。

然後看光,看佛祖的這點,然後看佛祖的心窩,然後眼睛閉起來,看自己的心窩,我裡面這個,在求佛祖,然後看心窩,看我們所拜這尊神,佛祖,是否有進來坐在我們裡面,這樣知道意思嗎,我們香舉起來,香舉起來,我們這樣也好,這樣也好,我們先看這點香,這點光,就接在神,接在佛祖這點,然後再看向心窩來,我們眼睛再閉下來,閉下來,我們就自己看內在。

我們今天所拜的,這個聖神,是不是有坐在我們心裡面,若有坐在裡面,有請到了,儘管你直說,說一個鐘頭,祂絕對也不會走的,你相信嗎,在這裡你一直跟祂說,說兩個鐘頭,佛祖也在裡面,絕對沒有走,我們什麼事情,求神、求佛、求媽祖婆,也是一樣的道理。

所以我們拜神要有要領啊,我們若不知道,舉起來拚命揮,我一個老朋友住在二水,台中縣政府在上班,他這輩子他最氣,說不娶姓鄭的小姐,他最氣姓鄭的,所以不娶姓鄭的小姐,聲聲句句說,我絕對不娶姓鄭的。

有一天從台中縣政府,騎摩托車要回去二水,到我們南瑤宮再來那裡,摩托車就停下放好,香舉起來就拜,奇怪,怎麼找不到媽祖,原來是鄭家宗親,他們的祖位,原來是拜到鄭家的祖祠,拜到鄭成功,拜到鄭家,這下不好了,香揮一揮,找不到媽祖婆就對了。

到後來,才再轉過去,再拜媽祖,去跟媽祖,不好意思啦,我拜錯地方了,結果,他結婚也是娶到姓鄭的,不然一直不娶姓鄭的,結果也娶到姓鄭的,所以大家要講話,要很小心,我們不要隨隨便便開口,我們沒有把握的事情,我們要講話要很小心,這也是易經呢,心和心的交換,心心相印,心心相交換,這也是易經。

所以我們易經的妙法,八萬四千種的法門,包羅天文地理,人事等等,包括我們抓魚也好,我們一位師兄,有一次要出航,快樂的出航,他就車開著,錄音帶播放快樂的出航,來到仙佛寺,咦!奇怪,怎麼播放快樂的出航,我說你要出洋要抓魚嗎,他說是,何時,再幾天要出去了,來拜老祖,我說阿彌陀佛,你這回抓不到魚,賺遊玩,抓不到魚賺遊玩,哪有可能,我不曾抓不到魚的,怎麼抓不到魚呢!

我說晚一個禮拜出去,難道不好,不行啦,這個時候的魚貴,最多,我說你抓不到魚啦,不要去啦,我就用手幫他算,用易經幫他算,這一個禮拜以內你去,船會翻船哪,結果出海而已,就跟船相撞了,一撞,那艘船歪七扭八,怎麼抓得到魚,抓不到魚啦。

後來才,回來一邊罵,老師啊!我不要再來拜了,拜你這個烏鴉嘴,呵!我說你有夠沒良心的,我跟你說抓不到魚,叫你不要出去,晚一個禮拜,魚一大群在那裡等你,在那裡會SOS,在那裡等你,YES、NO,YES、NO,會在那裡等你,嘴在那裡咯,等你,結果你不要,你光是拚命跑,哪有用,我說無頭蒼蠅,我就罵他了,因為我的徒弟,我可以罵他嘛,無頭蒼蠅,慌張狗在吃不到屎,知道意思啦,慌張狗在吃不到屎,這,講起來不太衛生,但是一種非常文雅的字。

像前幾天,我們的外交部長,說那兩句話的時候,很親切的台灣話呢,是很親切的台灣話,那麼為什麼,媒體就把它製造,歪七扭八,嘿!攪一攪,我們台灣在世界,這個也一種機會出名,誰贏,沒人知道誰贏,是非還未定論,這也是易經呢,都易經。

所以易經的真理,易經的妙法,在我們生活之中,我們懂得將易經的妙法,用在生活之中,我們大家會過得和諧多了,我們會減少失敗,減少不必要的煩惱,我們剛才,在我們孔校長的辦公室,我們校長非常慈悲,他說女學校的校長,比男學校的校長較好當,女孩子較乖巧,男孩子較牛就對了,這必然的。

但是在女孩子的學校,憂鬱症會較多,女孩子憂鬱症會較多,我跟校長報告說,我們現在的孩子,憂鬱症,都從鼻子引起,我們的鼻子,鼻竇炎,鼻水倒流,哈啾,或是鼻中隔歪曲,這個都讓我們的頭,氧分不夠,讓我們的頭,呼吸,斷斷續續,我們的頭在想事情,就不清楚。

所以有的鼻水倒流的時候,變在二邊扁桃腺,那麼胃就堵住了,會心悸心亂,兩個方法,所以一些憂鬱症的孩子,我們不是把他帶去,看精神科醫生,先把他帶去看,耳鼻喉科醫生,這一個真理,耳鼻喉科醫生,因為他怎麼,鼻子有問題

所以頭,氣堵住了,他會想不通,所想的,彎彎曲曲,所以造成就沒有信心,神經質就來了,憂鬱症就來了,那麼最好的方法,鼻子,耳鼻喉科醫好以外,我們平常,早上、晚上,毛巾熱熱的,一直熱敷,我講很多次了,熱敷讓它開,頭就開,甜的少吃一點,甜的不要吃那麼多,尤其糖果、糖,我們就少吃些,這樣來,你就漸漸、漸漸、漸漸、漸漸,會好了,憂鬱症就沒了嘛!

因為想得通,他就不會起緊張,想不通,會抓狂嘛,這個是一個道理,所以我剛才跟孔校長,跟他檢討這個問題,這不是只有我們,彰化女中有少數小朋友,她的很急,鼻子引起的,不是這樣而已,很多、很多、很多,無論男生、無論女生,都會發生這個問題。

所以啊!各位,我們記得,多熱敷,我們的孩子叫他多熱敷,相信這就能夠,解決他的煩惱,這也是真理,也是易經,也是風水啊,我們各位鄉親,各位十方善知識,世間的妙法包羅萬象,另有我們一位弟子,叫做蔡先生,他結婚九年沒生,我有一天,蔡先生啊!上來山上做功德來消業,做功德回向給你孩子。

但是,沒辦法像你外面工作,那麼多錢,但是你要為了孩子的時候,你要奉獻,所以上來寺裡,剛好義務做二年的義工,每一天所做的,他願以所有的這些,所做的功德,回向給他的祖先,回向給他的孩子快點來,結果沒多久,二年後,就有一天就懷孕了,很高興的,老師啊!我妻子懷孕了,我說恭喜喔!

有一天我們就去慈湖,慈湖那裡,我們去謁靈,看風水,大家學地理,看山川的靈氣,太太很高興,肚子大大的,各位,謝謝師兄的幫忙,我說你講話講好,謝謝各位師兄的祝福,就對了,對啦!對啦!謝謝各位師兄的祝福,這是什麼,這也是易經,交換,心量的交換。

所以我們,大家很多慈善團體,我們今天來,很多慈善團體,有時間去做慈善的工作,無論哪裡的慈善工作,我們去做,我們去做的時候,你能夠得來,很多很多的福報,我們能夠消很多災厄,我們很多慈善團體,我們都是在,大公無私在奉獻。

所以各位啊!我們若懂得,時時去參加慈善團體,工作之餘,慈善團體去參加的時候,很好的,或者再來讀易經,也是很好,所以讀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讀易經,一家和諧圓滿會一條心,阿彌陀佛。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