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1,460,803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18.3%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嘉義民雄地區(二)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47 集_ 嘉義民雄地區(二)

王禪老祖大慈大悲傳妙法,就是希望世間家家戶戶,大家會平安,才我們在全省到處開,易經風水學,我們這個初級班我們,在我們民雄,明天要開初級第二班了,要將很多妙法,由元海法師來教很多妙法,王禪老祖,鬼谷子、王禪老祖,所傳的真理妙法。

歡迎呢,各位我們全省到處,都有在開課,各鄉鎮都有在開課,很多妙法,所以我們明天,要在民雄開課,若是各位,你們有興趣要來學習著,保家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的真理,妙法的時候,歡迎,我們今天結束後,可以我們可以報名,各位鄉親,人生的事情,點點滴滴要懂的事情,有夠多。

前一陣子,我去到我們馬來西亞,馬來西亞有一位,很大事業的大菩薩,因為他公司經營非常好,賺很多錢的,工廠三大間,一間都十幾甲,突然在三年前就這樣,一直冷、一直栽下去,栽下去的原因在哪裡呢,找不到,有神問到沒神,有佛問到沒佛。

有一個因緣,我們這個他的媽媽,每一天看電視聽我在說,易經和風水和工廠的問題,企業經營問題,那麼才來邀請王禪老祖到,馬來西亞去看他的工廠,然後在那裡舉辦著兩場的,像我們今天這麼多人的,弘法大法會。

結果呢,我去給他看的時候,哇,你公司工廠蓋這個,辦公廳蓋有夠漂亮的,那麼你前面停車場那麼寬,為什麼上面全去蓋著黑網子,我說這就是天羅地網,天羅、天羅蓋著不能超生,地網蓋著呢,有路沒有路,有路沒有辦法走。

所以啊!你事業開始趴下去,他說對啊,這樣對我蓋就蓋三年了,蓋完沒多久開始訂單,不見了,開始員工罷工,開始問題都到來,我跟他說你網子拿掉,他跟我說,師父啊,網子拿掉車會曬太陽呢,我說車本來就要曬太陽的嘛,問鄉長看是不是真的,車子本來要曬太陽的嘛!

捨不得要開車子,上面蓋子掀掉,換你被太陽曬是不是這樣,我說你的頭腦有問題呢,事業較要緊還是車,老婆死還看那糞桶,對啊!喔,到後來才去悟到,師父啊!我知道好啦,整個公司債主整間,我跟他們說你們不用討了,會還你,好好地回去打拚,共同打拚。

董事長面前說:網子下午全拿掉,下午馬上拆掉,中午馬上拆掉,拆掉下午三點多就一張,很大張的訂單來給他,這訂單呢,可以做三年,每一個月的貨櫃三百箱,這樣而已不多,原來到後來,我前十幾天在越南,去越南我們的弟子開工廠,他們跟他那個董事長有熟,他說師父啊,那間公司呢,原來的股票剩八分,我說對啊,剩八分最便宜,跌到剩四分,貼壁紙還不夠工錢。

現在十幾天前已經升起來,到一角四分,一角五分了,這樣升得看多不多,整個公司轉起來,前面一個黑網蓋住而已,所以各位鄉親,全省各位的我們的朋友,記得屋前若沒有做什麼,你不要怕熱,絕對不要蓋黑網,屋頂蓋黑網,全長癌,後面蓋黑網遭小偷,這是真理喔,要注意喔!

所以這都是易經的真理,這不是我們所說的,哎唷!怎麼那麼迷信啦,喂!我們沒有失敗的本錢,我昨天初九在馬來西亞,雅加達在那裡一間,東南亞最大間的,這個會議廳,就為我們華人和我們的,台商一千多人,來講解著易經和風水,和企業經營,這都一個非常不可思議的,真理妙法。

所以昨天在那裡弘法的時候,我們華人,台商朋友很高興的,他們有的說:啊!師父啊,我們事業經營不順遂,我找到了,在你講的中間,我很多都犯到同樣的毛病,這個呢下節會,給各位一一來解釋,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需要易經都需要風水,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無論是你相信風水或者,不相信風水。

我們都讓風水給我們庇蔭,我們都生活在風水裡面,所以我們民雄的鄉親,我們也唯願晚上,藉各位的因緣等一下,會把很多妙法,講給各位了解,大家共同來,共同來,接受這個真理和妙法。

我們嘉義民雄鄉的大家長,陳鄉長某某先生,我們的農會總幹事,涂總幹事,我們的陳校長,我們的黃理事長,我們各位在座各位貴賓,各位鄉親,各位十方善知識,阿彌陀佛。

風水書一牛車,要用沒有十頁,這是千真萬確的真理,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他事業是做得很好,賺錢、很賺錢,因為賺錢後,忘記原來他在打拚的時候,他的辛苦,和他的根源在哪裡呢!

所以賺錢以後,他就把他的父親、母親的風水,從很小門的,把他做一門像這個這麼大喔!很大的風水,我有去給他看過,我說,你做這門父親、母親的風水,這就不對,第一、窪地,窪地就寡陽,孤陰寡陽,孤陰先敗而後絕,寡陽先絕而後敗。

再來呢!你的父母親在游泳了啦,他說師父啊,我這幾天才夢見我父親,穿一件短褲,牽我母親,在游泳池在田邊在走這樣,走一走,啵一下、跌下去,母親卻淹死了,父親還在那裡掙扎,被人救起來呢,剩半條命,我說就是你父親、母親,給你提醒,你這門風水虛有其表。

所以,你這門風水做下去以後,你事業開始一直壞,他說是啊,去年年頭做,現在已經要年尾了,頭尾快兩年,我已經賠有夠多 賠有夠多了,不知道就什麼原因,我說你祖靈不安,祖先的靈不安,你的運走到這個時候,在歹運到了,祖先、父母親靈不安。

所以沒辦法,給你幫忙顧著你的事業,當然你自己一直栽,一直下去,他說,我做很漂亮的給父親、母親住,怎麼會這樣,很漂亮,很好很漂亮的地理,就是虛有其表而已,大面神的風水而已,不是真真正正的,有得那個好地理,我說你原來就,舊風水就很好的嘛,他說不過太小門,覺得我父親、母親,擠在那裡很委屈。

我跟你說 你就是沒智慧,你今天才會這麼苦厄,我說快點撿起來,再三四天的,我叫你要把祂掘起來,請起來,請起來的時候,兩罐呢,父親的水呢、三分滿,母親的風水呢、八分滿的水,同樣在一起,為什麼母親的風水,會八分滿的水,父親的風水的水、三分滿呢、三分滿呢,等於還沒淹到鼻子。

所以父親跌下去被救起來,母親的水呢,這個八分滿呢 淹到鼻,所以母親被人救不起來,表示說母親的水深多了,之後來問我說師父啊,這要怎麼辦,請去放塔,公家有塔最好而已,因為現在這個好地理,有德有福的人都得去了,都做去了,我們福分不夠的人,我們要得到好地理,我們把祂放在塔會沒事情。

他就問我說師父啊,我都有在做好事啊,我也沒在做壞事啊,為什麼我的父母親風水,會葬得那麼差,我說你做好事 沒做壞事,這是本分而已,沒有功德可言呢,因為我們每個人在世間,得到大眾給我們的福分,有夠多。

像我今天,從印尼 一早坐六點的飛機,直接一直飛回來,飛到香港,香港停了又轉機,又回來到中正機場,三點半了,這中間,飛過天上,那天上的空權不是我的,從中正機場,來到我們民雄貴寶地,這麼遠,這個路權也不是我的。

所以我們做一些好事,來回報給人家,來報恩,有什麼功德好講呢,那麼這位先生他說,師父、謝謝、我悟到了,過去我的想法,都想說自己最偉大,過去呢!都想說父母親,做一個好風水我會更好,我這門風水花五百多萬,我說喔!你那麼有錢好花,他說我當時就有錢,這個地理呢,我看就很漂亮啊,好像金交椅坐著啊!

你金交椅,你沒想到那在水窪裡,當然金交椅,那麼快點提起來就好了,放在塔,放在公家設的塔,你就平安了啦,其餘的自己打拚,提去放塔,他跟我說師父啊,那塔都小甕的與大甕的,小甕的一萬二千元,大甕的二萬五,我來用小甕的好嗎。

我說你要怎麼用小甕的,再把祂燒一遍,燒一個八百元而已,燒一個八百元,兩個一千六百元,那麼你若大甕的二萬五,小甕的一萬二千元,就差多少呢,就差一萬三千元,我說你大不孝,你若燒下去,你會歪七扭八,我說幸好你還有很多善德,那麼,就這樣拿去大甕的,那個時候已經很艱苦,沒有錢好去繳二萬五的,合起來五萬元,要去借,跟姐妹借,放下去後 就比較平安。

所以各位,一項我們要注意,給各位提醒,我們高雄班,我們一位弟子,好像第十一屆,易經大學十一屆的弟子,他呢!阿嬤,好像阿公還阿嬤的風水,撿起來後,為了要小甕的,較便宜,他就去把祂燒,骨頭重燒、燒成灰,用很小甕的,又拿棍子敲一敲、敲一敲 ,就把祂裝一裝,拿去放塔,較便宜啊!

燒完,第二天,他的孩子,全身、全身都起水泡,都冒水泡起來,水腫這樣,喔!找醫生找兩年多,花好幾百萬,我上課才帶來給我看,你大不孝啊,大不孝啊,你將阿公那骨骸撿起來,再重燒、還把祂敲。

我們開始剛死去的時候,我們就火化了,沒事,你再開始撿,才再一敲,你不要聽法師說沒關係啦,法師,哎呀!我們做法師,要有正知、 正見,結果,敲這樣,兩年半的他的孩子呢,有夠可憐,身體掀起來都裡面都起水泡,燒到起水泡這樣呢,那有夠可憐哪,可憐的孩子,二十六、七歲了

到後來說師父啊,我兒子何時會娶老婆,不然換你啦,換你的身體這樣,你敢娶老婆嗎,他說我當然不敢,所以啊,要有智慧啊,不要只是省錢啊,隨便聽一聽,祖先、祖靈不安,怎麼辦,我說現在回去,每天在祖先面前,去跟阿公跪,跟你阿公跪,磕頭賠不是,每天跪他,早上起來,晚上,要在祖先面前,求祖先作主,阿公、我不對了,請你原諒我,我不對了,一直跪、一直磕頭。

然後給他加持,我送三張平安符給他,吃又洗澡,又一個禮拜後,我再去高雄上課,就再帶來,臉就消了,身體還有水泡,我說你快點,要再跟祖先跟阿公道歉,要去跟祂求赦罪,要跟祖先,跟父母親,跟阿公,求懺悔以外要超度,認真念阿彌陀經,給阿公,求王禪老祖師尊作主,將你所念的阿彌陀經的功德,轉施給阿公,能夠聽到經、接到經,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了脫生死。

每天,一天兩遍,這樣下去求,求又一個月後呢,就帶來給我看了,身體的都消掉了,師父啊!謝謝你啦,這不是謝不謝謝的問題,示現在你們的身體,所以我們父母親,很多為了要省,骨骸,你要省一點,你就撿起來再燒一遍,到後來子孫衰的,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十成,十個佔有七個到八個都衰,那兩個沒衰的這個,你的福分福報還夠。

所以各位這也是易經,這也是風水的妙法,講、講不完的真理妙法,所以我們全省到處開課,希望將妙法傳給大家,我們今天來到民雄,我們由元海法師,來在這裡傳老祖的妙法,現在我們請元海法師,我們上來,我們元海法師,是我易經大學第一屆的弟子,已經上課十四年而已,各位嘉義民雄的鄉親,大家平安、大家好,阿彌陀佛。

我是元海法師,今天也能夠再繼續,在我們民雄來結這個善緣,這是仰仗著師尊王禪老祖,師父混元禪師的威德,以及承蒙著我們民雄鄉長,陳鄉長的疼愛,民雄國小陳校長的疼惜,以及我們的鄉親,我們的貴賓,大家的這個鼓勵,讓我們繼續再在我們民雄,再開設這個初級第三班。

我很指望說,在我們民雄的鄉親,能夠趕快來藉這個善緣,大家再繼續結這個善緣,若有想要說,探討著中華文化,易經風水,這是中華的道統的鄉親,再請我們明天、明天,八月十一,在我們這個大禮堂的對面,學生教室,我們繼續來第三班的開課,相信說這個善緣,大家一定會得到法喜。

我的師父混元禪師,他為了推動中華道統,所以說他將他最優秀,最頂尖高手的弟子,來安排著我們全省各地,來在授課,其中我也一個啦,在我們明天要開課,希望說我們有想要,對中華道統易經風水,要來探討的,我們來互相鼓勵。

因為這是我們中華道統,最精微,最微妙的這個心法,應用在我們生活當中,在此,也歡迎大家來報名,我們後面有這個臨時報名單,你若還在躊躇,你明天,明晚七點,我們在大禮堂對面這裡開課,歡迎大家來結這個善緣,在此恭祝大家身體健康,阿彌陀佛。

我們各位鄉親,風水書一牛車,要用沒有十頁,我送各位一本,有的都有了,我這回,八月初六去到印尼,剛好我們的大使,楊某某先生,楊大使,帶我去他的公館,因為我們遠遠去到那裡,他也很有親的,又都會講台灣話,不是講國語的,講台灣話呢!越講越親,叫我去給他看他的家裡面,參觀一下。

結果在他的書桌,剛好看到這本,翻到中間,翻到中間那裡 床位的,他就放在那裡,我看他應該是翻到床位,他在他的書房,剛好隔壁剛好房間,我跟他說:大使,你的房間呢,床這樣睡得對,若是你睡在向頭這邊呢,頂到你的,這裡剛好浴室、浴室,你睡了,頭一定痛,頭頂浴室頂廁所,頭一定痛,頭暈、脖子酸,這樣講不出來的煩惱。

他說對啊!原來就睡得怪怪,所以我書看完,我快點把它換過來,閃過,覺得最近很好睡的了,所以,各位,不要把我看這本很小本的,這本很小本,再二千年後,絕對還有用,你若不相信,你才再來看看,鄉長,總幹事,兩千年後 你來看,才打電話給我跟我說,說師父啊,這本書 現在還有用呢,兩千年後還有用。

所以各位啊,你們把這本書,放在家裡,給你孩子、你孫子、孫孫孫,萬世流芳,也是有用,裡面任何一件事情,絕對不會超過十頁,也不會超過一本書,都一頁、二頁而已,還有昨晚,去參觀著我們,我們的台商,他在馬來西亞開這個礦,他跟我說,然後呢!最近呢,要到印尼,也要開這個礦,事業做得很成功。

在印尼那個區域呢,山的礦 不用挖入裡面,上面一層土撥掉,裡面就整個都礦,用掃的,不是用挖的,這位董事長娘,她也帶我去看房間,也那麼剛好,她的房間呢,床呢 頭去頂到廁所,頂到廁所呢,馬桶呢!剛好跟她相向,我說你這樣後腦,難道沒有像東西都被狗咬去,被狗咬去,她說是啊!我頭都痛、都痛一圈,因為被廁所馬桶把你咬去了,你看看,那廁所馬桶跟尿桶有慈悲呢,你看我們男人用的,那小尿桶,嘴開開、下巴這樣,廁所馬桶嘴開開,嘴開開呢 在那裡等你。

我們尿尿它也收走,大便它也接著,咕一下就吞下去,你看,馬桶跟尿桶,有夠大慈大悲,她睡了就剛好,剛好套在頭,她說喔,眼睛一直沒有力,眼睛都一直無力張不開,頭後腦濁濁,後腦濁濁,眼睛就起問題了啦,我說你快點移旁邊,說我每一次若來辦公廳這裡,這間這裡睡,三天、三天睡不著,三、三天頭痛。

這是什麼,風水的問題,小小一個問題,但是,我看很多人都去犯錯,都去看,喔!我什麼命、要什麼向,千錯萬錯,各位,我們的床位,沒有八字命的問題,不用說你什麼命,欸!若兩個夫妻對沖,一個肖鼠、一個肖馬的,夫妻不就,一個人睡這邊,一個人睡這邊。

其中我一位弟子,女弟子,她也去跟人研究地理,她說哎唷!師父 ,我很難睡呢,我說你光聞你老公的腳,臭腳味,你就睡不著了,對啊!你怎麼知道,問我怎麼會知道,你問我,一定就是這個問題而已嘛,你有去學東四命、西四命,有命算到沒命,那個床 有命睡到沒命,她說是啊!

人家跟我說我西四命,我丈夫東四命,一個床、一人睡一邊,老公,就做工作的人,腳呢!是奇臭無比,你晚上來睡在老公的腳尾,當然是失眠,我跟她說喔,哎唷!我這本送你啦,實在省省的啦,不用錢的啦!

我助印一本十五元而已啦,你若要,回去用了若有效,一本十五元,你印十本,你自己印,我都沒有賺錢的,十五元已經有夠便宜了,市面在印要二十四元,這是什麼,妙法嘛!哎唷,所以各位鄉親,你不要看小小一件問題,還有灶頭,我們的瓦斯爐,下面呢,你就去把它放一罐補藥酒,女人你就越煮,越煮就越燥,茶就越喝、越喝、尿就越急,跑還沒到廁所,尿下去了。

所以各位啊,你們瓦斯爐,廚房下面,你們的瓦斯爐下面,絕對不要放補藥酒,你若那個、膀胱無力,這一個很簡單的道理,這也是風水嘛,也是易經嘛,那麼我們去疏忽了,要怪誰,怪自己沒有學道,所以我鼓勵大家來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

我們嘉義的地理,確實一個非常特殊的地理,充滿著正氣 和正義,第一次,我來到貴寶地的時候,老鄉長與我坐身邊,我跟老鄉長說,鄉長啊,我們這裡叫民雄,名字又叫作打貓,是不是把虎看成貓,把牠打死,我們這裡的人就很強壯的,叫作民雄,是不是這樣,鄉長,是不是這樣,把虎看成貓,就把牠打死了呢,叫作民。

我們的人大家都很英雄,叫作民雄,那麼談起這個呢,歷史淵源我不清楚,我們高雄的名叫作打狗,打狗名叫作高雄,狗比貓更大隻呢,就比較高了,打狗,這樣是不是叫作高雄了,所以地方的名,都在給我們啟示,民雄,就是尊重每個人的本性,尊重每個人。

若聽到民雄這二字的時候,我們都要覺醒,我們要覺醒,我們的本性,就是阿彌陀佛來轉世,我們就是如來來轉世,我們不是普通的,蚊蟲狗貓那些來轉世做人的,我們每個人,都是阿彌陀佛來轉世。

所以看到、阿彌陀佛,剛才講解圓滿的時候,也阿彌陀佛,我們要開始也是阿彌陀佛,這是大家互相尊敬,你是佛、你是佛、你是佛,大家都是佛來轉世,只是我們投在這個身體,不了解自己要來做什麼東西,做什麼事情,不是來世間冤冤相報,不是來世間要討債的呢!

所以各位鄉親,我們全省到處每一個地方,都有各處的地名,若是各位以佛法,來看待這些事情的時候,我相信各位,我們大家也都會開悟就對,至於風水,我們有的人最怕講風水,各位,不用怕講風水,這麼多年來,二十幾年來,大家最怕講風水,我偏偏我愛講風水。

因為風和水是我們人的生命,誰有辦法離開風和水,窗戶關起來沒有風,一下子就死翹翹,直發抖,所以一些現在年輕人,動不動說啊!炭燒,把自己自殺,最沒有氣魄,最不孝的人,才會什麼炭燒去自殺,不了解因果。

若是我們一個人,他在生他有六十歲的命,他若二十五歲或是三十歲,去自殺的時候,還欠陽壽三十年,一定要下地獄,在地獄的時候,枉死城在那裡受災殃受苦難,再三十年啊,不要開玩笑啊,結果自己的沒魄力,把自殺都怪在政府去,不合理,沒智慧,政府是我們大家共同的股東。

我們今天在座一千人,你們是二千三百萬分之一,的股東,政府你有股東,我有股東,我兒子有股東,我孫子也有股東,你們孫子 你們兒子、曾孫,都有股東呢,為什麼一個人的沒覺悟,沒開悟,將這個擔頭責任,卸給二千三百萬人共同來揹,這是真真正正,沒智慧的苦難的人生。

所以我們若了解易經,易經就是知因果嘛,剛才我跟校長說,報告說,我已經成立兒童讀易經班,不收費的,讓孩子去讀易經,易經六十四卦,就是我們人的生命,六十四卦你讀得完,讀得完朗朗上口的時候,孩子會已經找到自己的生命,找到自己的本性,找到自己的那顆心啦!

所以我們學校教育,若是能夠,譬如我們鄉長,我們若鼓勵,我們全鄉鎮的學生,若有機會,來讀易經,讀易經,我開始會印那個書,讓大家來讀,也不用錢,讀那個也不用再糖果、餅乾,都不用啊,讀是開發我們自己的生命呢!

所以易經,我們若了解了以後,我們就知道因果,剛才呢 ,我們鄉長先生,他說啊!師父啊,風水與易經,我不是接觸很深,這都沒關係就對,易經包含著萬法,萬經的之首就是易經,易經包含著佛經、道德經、天主教的經、什麼經。

所有的萬經都在易經裡面,並沒有離開一腳步,也沒有寸步,易經是天地萬法之母,易經就是萬法之母,我們台南班的,一個數學老師,已經退休了,他用易經,易經是數學,他悟到易經是數學的原理,教一群學生,數學比賽全國得第一名的,速度又快,用易經的真理,結果一群的學生,數學都第一名。

所以易經是數學,不是我們所說的,算命卜卦而已,算命卜卦是八萬四千分之一,那麼易經裡面包含著風水,風水就從會賺錢和不會賺錢,所以剛才呢,我踏進我們民雄的時候,我就用易經算,啊!我們民雄的地方呢,所缺的就是天地否,陰陽不交,就是缺水神、缺水神,沒有大條溪在這裡繞,沒有大條溪在這裡繞呢!

我們可以用七星墜地,七池、七個大池,做一個非常美的環境,釣魚也好,還是旁邊開一個咖啡屋,也很好呢,台中縣,新社鄉,山頂上,我去那裡看一看,因為我們易經大學,的規劃院張院長,張院長,我說院長啊,你新社上面山上,來開咖啡廳,咖啡廳,你用二千一百坪,做花園讓它漂漂亮亮,旁邊都用水把它圈著一圈,你那裡開咖啡廳,他說那好嗎,我說沒關係啦!哎唷,他說要給誰吃,有客人來吃啦,你不好意思說要給鬼吃嗎,他說我就這樣想嘛,給人吃啦、什麼給鬼吃,結果開下去呢,我門柱把它寫,千杯咖啡喝不醉,一千杯的咖啡喝不醉,樺榕樹下好陶醉,咖啡喝不醉。

但是在花園之下你會陶醉,就開下去了,有一天,剛好做一千零七杯啦,呵!那天光是賣咖啡,磨到手這樣快要去扭到啦,呵!師父啊,這個,生意好是高興,但是呢,呵!那人快要翻跟斗,一大群啦,這樣一直那個,來不及給人吃 人家也罵啦,沒有地方給人吃,也罵啦,

他說: 師父!為什麼,我說因為你的咖啡好喝,你山上,那麼高,沒有水來說,嘿!我旁邊給你排一個七星,七星的腰帶水,那你自然人緣會來嘛,你們若有時間去東勢,過來新社的時候,一間咖啡廳,你們可以去把它參觀,那裡的庭園景觀,我們也可以說,請鄉長若有時間上去,你跟他說我是,混元禪師,那董事長叫我來喝咖啡的,來這裡讓你們招待咖啡的。

因為他把我掛為董事長啦,若生意不好,我沒有保佑就不行了,那,之後,那就山上這樣,現在新社有多少咖啡屋呢,九十多間,要一百間了,變成台灣的山上的咖啡城,那麼,我們民雄難道不可能,有可能,有可能 很多你的農產品,有辦法,這也要靠我們鄉長你的福,來庇蔭讓大定一定會成功。

所以你的名字,就天生要來做鄉長的名字,陳某某先生,我們各位鄉親,風水風水、水就是財,我們記得,我們房子,後面絕對不要去用水池,自己的圍牆內不要用水池,前面可以有水,前面有水、後水果,這是富貴雙全哪,我們的水池,我們前面絕對不要做虎邊,你若做虎邊,三代累積一代空,虎邊,前、後,三代累積一代空。

我昨天就在我們,在印尼一位我們的華人,畫一張圖給我,他後面虎邊做一池水,我說你賺三輩子,一輩子就花光,三代累積一代空,哎喲!師父啊,你不早一點講,你跟我認識,今天認識而已呢,不早一點講,你也很可愛呢,他若賺賺賺,就被賠掉了,沒半毛了,賺賺,就沒半毛了。

我說誰叫你做池子,人家先生說,我的命那裡要有水,騙鬼,什麼那裡要有水、水、龍邊,都可以用水而已,虎邊絕對不能水,虎邊你若做水下去,三代累積一代空,會賺,賺到,結果,莫名其妙就賠掉,龍邊你要有水,前面、後面,有水都可以啊,或者前面、更好,這就是風水的原理。

那麼各位,我們蓋房子,絕對不能傷到別人,我們房子若蓋尖尖的時候,哇!我要漂亮,我歐式的,歐式的呢,哎唷!左鄰右舍,跟你對到都包不平安的,在很多年前以前,某一個地方,蓋一間很大間的房子,上面都尖尖紅紅的七八支,左鄰右舍,人家跟他說哎呀!董事長,你那房子怎麼用尖尖的,不然你不要住嘛,你搬走嘛!喔!很惡質呢,是很惡質呢,賺到一些錢,講話從鼻孔出來,一點道德都沒有。

所以左鄰右舍大家都官司,問我要怎麼辦,你先搬走而已 要怎麼辦,等他嘛,忍他嘛,讓他嘛,不要管他嘛,包容他嘛,再過三年,看他如何嘛,其中我們一個老朋友,信徒,他就搬走,再過三年 那間公司倒了,倒得很淒慘,倒得非常淒慘,那間才賣掉,人家才敲掉了。

所以各位,我們蓋房子不能去傷別人,我們房子蓋尖尖,去傷對面的,我們台中有一位,地方民意代表,他蓋一間房子,最上面呢,蓋一個一支像棺材這樣,又布蓋著這樣的形,撞往對面,喔!撞對面的,一撞,死兩個兄弟,再下去呢,全家人在雞犬不寧,到後來對面那間房子的人,有來問我,我說你搬走啦,那種的人沒有道德,以後換抬他自己,他就搬走了。

本來要拜託他們,他們也說:哎唷!那我們的自由,我們的土地,我們沒辦法我們就搬走嘛,山不轉人轉嘛,山不轉路轉嘛,路不轉人轉嘛,人沒辦法轉就離開嘛,這樣而已,搬走了,第三年而已,換那老闆就中風了啦,就中風了喔,中風就一抖、一抖的啦,他就回去,要打掃自己的屋裡面。

那個呢,那個老闆,民意代表,都推在騎樓下,坐在那裡在抖,那裡抖、這樣抖,這樣流啦,這樣流啦,看到他啦,我們這位信徒呢,也去看看他,代表啊!你身體不好,嗯、嗯,看他如何,看他如何,道德就沒有嘛,蓋房子不要隨便傷人啦,相對,我們若遇到人家傷我們,我們的冤親債主,我們閃,先去租房子,租房子沒關係,租房子划得來,比賠的更夠,這就是我們的福報不具足了。

所以各位我們在蓋房子,不要傷別人以外,自己,要很注意,尤其呢,我們有的蓋房子,都流行開虎門的,我這幾天在印尼,看很多開虎門的房子,家裡都不好,和台灣一樣,雖然是南半球、北半球,形體為主,形為主,我們人就是地球了,我們人就是地球喔,我們人也是大宇宙虛空,無論南北球,南半球與北半球,我們都是集於我們人的身體。

所以一間房子的對不對,形狀,我們若蓋了,若不符合,這個風水的原理的時候,任你再大仙,住到後來也變小仙,任我們說喔!我很有福報的,多有修行的,呵!我拜什麼師的,我修什麼法的,我跟你說,沒有用,騙人的,很多。

曾經有一間佛寺,我們的弟子,他就也出家人來讀書,讀易經,他被一些同樣修行伴那些,都笑他說你是顛倒走,笑說你這樣越修越倒退,去相信那什麼風水的老師,他說,反正我信師父就信師父了,管他在說、說你家的,他就把所有這些笑他的這些,同樣同修這些師兄弟的圖畫來,我說這間房子先敗而後絕,這間房子怎麼樣。

結果呢,再沒多久,還沒畢業,四個月嘛,第二個多月以後呢,一個一個呢 ,那些修行人呢,一個一個,有的用抖的,有的瘸的、用撥的,有的哎的、用肚子抱著的,才來說:師父啊,你幫我拜託老師啦!好不好,我不是跟你說過了,風水就風水,修行就歸修行,風水,多厲害,跑不掉啦,一位呢!就是,我說先敗而後絕,先敗了就絕了。

原來哇!搬上去山上,阿里山的山上了,覺得喔!我很多信徒,做什麼,沒多久就冷冷冷,連徒弟也跑光光了,剩自己一個,死了沒有人知道,死到第三天,人家奇怪,才覺得奇怪,上去看,已經血水都流出來了,身體若不好,修得了行,我就不相信。

所以我們人身體若健康,家庭若平安,事業若平安,就已經能夠成佛了呢,不要說做佛啦,我們做神,返回去自己本位,我們就不會拖去地獄,苦不堪言了嘛!所以士農工商,販夫走卒,王侯將相,都是離不開著風水。

所以風水的真理,我把它濃縮在這個,還有更深的真理,還有更奧妙的道理的,當然哪!我沒有寫在裡面,那不是我藏招,因為呢!一下子全寫了,你們也看不完。

我們若有時間者,有機會,歡迎呢,你們親戚朋友,找他們來大家讀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大家學易經,大人小孩皆聰明,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這是我們,推廣易經的真理的妙法。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