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3,940,930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49.3%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52 集_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我們員林鎮,和附近各位鄉親,各位協辦單位的大菩薩,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晚安;我們今天,我們在,我們員林崇實高工,舉辦著員林地區,我們易經風水學的講座,易經風水面面觀,我們也非常感謝,我們劉校長,給我們支持,護持這個妙法。

讓我們才有機會,在這麼好的禮堂,在這裡舉辦一場,易經風水學的講座。我們崇實,崇實,這個高工,這是在我們國民政府,民國三十八年,由大陸撤退的時候,三十八年,這個學校撤退在澎湖,然後四十一年,民國四十一年,才移來我們員林,為實驗中學,實驗中學,這個學校,和一般的學校不相同。

這個學校,滿天星星,亮晶晶。因為這個學校,出很多將軍將官,這和一般的學校,不相同的地方,所以,我們當時為實驗中學,這是我們的老總統,先總統蔣公,他撤退到台灣來的時候,還是不忘教育,教育是國家的生命,教育是我們社會的生命,教育是我們整個人類,生命與希望。所以在戰爭中間,也不忘教育,不會把教育丟一邊,不是只顧戰爭,也是戰爭中間,為了爭取,一個國家的尊嚴,戰爭中間,教育也是要繼續。

繼續培養下一代,這也是在給我們啟示著:我們人生在世間,我們雖然每一天,三餐要打拚,雖然士農工商要打拚,要賺錢,做事業,做工作。但是記得,我們的教育、學習,我們不要把它撥一邊,真真正正屬於我們的,不是世間的財,不是世間的名,也不是世間的利,才是屬於我們的。世間的名、利、財,這是讓我們人與人中間,一個結善緣的機緣而已。

那麼,真真正正屬於我們的,是什麼東西,學習、教育;教育、學習,學道、修道,修行。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在全省,在我們全國,到處在開這個易經大學,每一天,都由我們的法師講師,五十多名的講師法師,都全省各個地方,在給我們傳授,中華民族,我們的文化的精神,易經的妙法。

所以我們在這幾年中間,我們在全省已經開課,易經大學各地先修班,在我們員林,也已經有開三班過了,我們若今天法會圓滿以後,我們再開。又第四班了,這也是什麼?我們記得,教育,學習一切法,是我們人生最寶貴,也是我們人在世間,最珍貴,真真正正屬於我們的,能夠帶回去,帶到未來生生生世世,的妙法和法寶。

所以我們自,國民政府撤退到台灣來,教育一直一直沒有放棄。那麼在員林,在我們實驗中學,就一個很好很好的例子。那麼在四十一年,遷到員林來,當時,我們的總統,給我們所有的學生,付出尊重人性的教育,那麼我們有些人,對佛法佛學,沒有很了解的時候,當然會怨嘆,怨嘆老總統為何從大陸,把我們帶來台灣,反攻大陸要回去,沒有回去,種種種種的世事問題,這都我們人生。

人生的問題,那麼請問各位,我們在座,我們投胎出世下來了,我們就不想很快要回去嘍,你們有很想要 快點要回去嗎?沒有啊!我現在六十二歲了嘍,我也是沒有,也很不想要快點回去呢!世間能夠多住著,世間就能吸收,很多很多的智慧了。所以這就是什麼,教育,佛法給我們啟示,世間的萬法給我們啟示。

我們的員林實驗中學,到現在,已經有五十五年的歷史,這五十五年中間,在這個中間,改為崇實,崇實高工,崇就是推崇,讚歎。實呢?實實在在去行,去行的教育,實實在在去行的教育。指示就是工業,就是工業,工業是實實在在的教育。在我們台灣,在民國六十八年以後,我們的經濟,漸漸在起步的時候,我們員林崇實高工,所培養出來的學生,在社會上,佔著很重要的角色。

那麼我們全省所有,高工的學校,職業學校的學生,也在工業社會,我們經濟在起步的中間,佔著很大很大的角色,和功德。我本身也是光華高工,的測量科,當時若沒有光華高工,的測量科的時候,我們全省的測量,很少人要做,所以光華高工的測量科,培養著台灣測量界,的人才,培養著我們台灣建設,的人才,培養著我們台灣,我們地政人才。

國土規劃,稅收的最基本的條件,就是地政,地籍的管理,所以我們在世間,每個人所客串的角色,都不相同,這也是在給我們啟示。所以我們崇實高工,現在已經有六科,第一電機科,電機,我們人無法缺少的,生活的一個技術工作。再來,化工科,我們現在化學品,科技,今天,有我們台鹽生物科技,將鹽化成科技,讓我們美白,我很想說若有機會,來買一個來抹看看,臉看會不會像大家,那麼細嫩。

台鹽,我們很多師兄師姐,你怎麼那麼漂亮,哈哈,不要說,若說那就不好意思。我說:「一定是抹台鹽的噢,抹鹽的噢。」沒有啦!那科技又再造過了,我只抹鹽,臉一定粗粗啦!我說:「臉粗粗是有錢人的相呢,富貴相呢。柚子臉;柚子臉,苦瓜臉的柚子臉,那是富貴相呢。」他說:「師父啊!我現在抹得很細嫩,要怎麼辦?」那英俊相呢,你富貴也要英俊啊,你英俊也要富貴啊。

所以我們科技,化學化工,我們還有呢?還有化工科、資訊。現在社會的局勢、資訊,每一樣,我們都要希望說,要了解到現在社會上,有什麼東西讓我們滿足?尤其大哥大,手機,形狀在變化,一直在變化,我們跟不上,這也資訊呢。在三千年前,佛祖釋迦牟尼佛,祂就有神通,祂就說:「三千年後,三千年後,我們人都有天眼通、天耳通,神足通、神足通。」是不是真的?

天眼通,我們電視,你一個月後,你電視來看,一定若播出著錄到各位,我們鄉親,你們的臉形絕對不會變。你若打瞌睡的,錄了一個月後,也照常打瞌睡,這就資訊了,就是天眼通了。我們若流口水,直流口水,呼、呼、呼,聽師父在講經,在打瞌睡的時候,錄到的時候,一個月也照常在打呼,流口水,絕對真實不虛啊!這印證在現在的科學。

所以一個月後,我們再看,會看到自己,天眼通,我們晚上回去,看到台灣目前這個水災,電視看到,現在在五峰山,五峰村,新竹五峰村,還未挖起那些,我們也看得清清楚楚。現場沒有去,我們為什麼看到?天眼通。你看佛祖三千年前,就跟我們說了喔!我們還有天耳、天耳,收音機轉下去,哎呀!SARS啊,大陸那裡死多少人了,我們不能說台灣死多少,我們可以譬如說,大陸那裡死多少,這樣子而已。

天耳;天的耳朵,你們的耳朵有通嗎?電視一面看,天眼、天耳,都聽到了,這是不是資訊。再來神足通;神足,我們現在摩托車騎著,腳踏車騎著,車坐著、開著,颯颯叫,一輪跑四十,這也神足呢,神的足呢。難怪有一次一個小故事,我們一位信徒,去問關聖帝君,說他的孩子,為什麼車禍身亡?關聖帝君降乩跟他說:「我的胭脂馬,追不到你兒子的飆車,所以你兒子飆太快,撞得死蹺蹺,我神要保佑也來不及,因為你們的神足、神的腳,比我們神的腳還快,我最會跑八十公里。」胭脂馬最會跑,八十公里呢。

結果我們現在,兩輪就八十了呢,四輪一百六十,關聖帝君的胭脂馬,怎麼追得到?追不到啊!不然你們回去,去問你們的關聖帝君,問看看,跟他擲杯,這就是神足通,因為神足通,我們現在車禍有夠多,車厄很多。他心通;他心通,我們現在網資訊,資訊一上網,你要做什麼要做什麼,大家網上聊聊天。嘿,各位啊!你們的孩子若要上網,稍微給他監督一下,不然常常,不知道要騙人或要被騙,那都不知道?我們不管是我騙你,你騙我,都是相騙,相騙的後果,是非常淒慘的後果。

前幾天我們有一位信徒,南部上來的信徒,帶著他的女兒,去外國讀書,女兒就長得漂漂亮亮的。喔!在外國上網回來台灣,交到一個朋友,好朋友,糟了書不讀了,就跑回來了,跑回來,這個男朋友,他說:「不是不務正業啦,沒工作好做而已啦!」遊手好閒,賺父親養他的費用,每一天只是上網四處拐,今天拐這個女生,明天又拐柺拐,拐了一大群。

我們女孩子想說:「喔,我去外面讀兩句英語,English, Yes, No。」嘿!結果上網,魚就釣到了,魚鉤就釣到了,糟了,回來父親跟她說:「我只要我高興,有什麼不可以?」只要我高興,有什麼不可以,我要快樂嘛,我要好好地過日子嘛,要叫我讀書,那是要我的命嘛,只要快樂就好,希望爸爸媽媽,能夠看到我快樂,結果觀念錯誤。

所以沒有正確的資訊,沒有正確的教育,當然造成,我們人與人中間,恩恩怨怨,結很多的惡冤和惡緣。所以我們資訊科,裡面所包含的是有夠多。尤其,我們現在開始要買菜,一上電腦,上網,就能夠買菜了,電腦採購,網路採購,這就是先進的國家,這也是台灣,經濟發展以後,我們所生的產物。

我們學校,還有一個室內設計科,剛才我們的圖書館主任,他說我們有室內設計科。我說:「室內設計科,這本最重要,風水學,風水學講座,這本風水學最重要。孩子要學室內設計,知道尺寸,窗戶多大,留在什麼地方,但是最重要,風水,若畫錯了設計錯了,出來學生,在社會上,我們讓學生造惡業。」

所以剛才主任,我們希望所有的學生,若有課程,都送一本給學生,他們能夠,依照這樣來設計,依照裡面的內容,風水學來設計。第一,學生做功德。第二,學生不會設計一些錯誤的房子,讓人住了不平安。第三,社會共同得到福利。第四,我們國家,漸漸漸漸大家都平安。若這樣,我們室內設計的科目,非常的重要和重視。所以今天我們協辦單位,有我們呂衍義,呂建築師事務所,給我們幫忙支持。

呂建築師,是我禪機山易經大學,第六屆的同修,他的慈悲,他的謙虛,從頭開始,再研究易經風水的真理,所以在我們彰化地區,呂建築師,他所設計的房子,一定照風水學,我跟他說:「你若沒有照風水學設計,因果你負責喔。」嘿!好的是我的喔;壞的是你的喔。所以我們呂建築師,他從來不敢疏忽掉,一一都照風水學的法則,去設計。

所以室內的設計,就是我們所講的風水,我們室內的設計的學問,非常地深,除了,這個建材材料估價以外,風水勝過所有一切的估價,或者材料的數量等等。我才會全省,各縣市建築師公會,我都去演講,都希望,建築師能夠共同來,設計非常好的房子給人住,即是功德無量啊。再來木工,木工科;木工科也是,很需要著這個風水學。木工科,不是說我木材會釘,釘得很漂亮,釘得很漂亮是應該的,那是我們的責任和義務。

但是一項更加應該的,就是風水學;要幫人做得妥適。我們現在很多人,房子的文公尺都不對了,房子的文公尺,是包外或包內,一些師傅,我們師傅都傳包外的,那麼若包外的好字,包內的都包死的,實內都包死的,包外會合?裡面不合,一定若不是損丁、劫財、口舌、官符牢獄之災、百病到,夫妻各奔東西,父子反目翻臉。

所以我們門,記得,你們等一下若結束回去,尺把它量量看,門與門中間的實內,門楣的實內,一定要財、本。財和本;義、官,絕對行不通的,若義者,家裡多是非,官者,多官司,賺錢聚不住,這很簡單的常識而已。這木工,木工科的學生,土木科的學生,有科沒科,我們都要知道。因為家庭的平安,是我們家的事情,所以我們家的事情,我們家的平安禍福,靠自己來學習,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

學道,所以歡迎各位,過去還不曾上課的,我們來參加我們員林,易經大學初級班的,第四屆了,歡迎若有時間者,我們來學習這個妙法,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

我們員林鎮,我們的許議員,和我們所有的,護持我們這回法會講座,的各單位,還有我們的所有的同修。我們今天,在員林舉辦著這場,易經風水面面觀的講座,易經所包含的,八萬四千種的法門,易經也能夠解決著,八萬四千種的煩惱,但是我們七千年來,從伏羲,已經快要七千年了。

所以七千年來這些妙法,我們過去的聖賢,都把它看作,一些有福氣、有機會,吃飯喝茶聊天的士紳,他們的專利,事實上錯了,我們每個人,每天,都來演化著易經,那麼你要演化易經,必須要了解易經,必須要學習易經,易經的妙法千變萬化。等一下,我們有將近四十個,讓各位我們鄉親,來問你們的問題,你們所問的問題,世事的問題,千變萬化,都在易經之中啊。

所以易經風水學,在這幾年來,我們在台灣到處,都在弘揚這個妙法,凡是到這個地方,弘揚妙法以後,這個地方就平安。我們這幾天,愛莉颱風,愛莉就像愛你,把我們緊抓不放,所以台灣新竹以北的,這回颱風這麼嚴重,這也是易經的真理呢,易經呢!所以風水風水啊,不離生活,生活不離風水,風水與風水之間,不離易經。

所以,易經和我們生活息息相關,易經和我們做事業,也息息相關。本人在台灣電視台公司,到今天,八月二十三四日以來,已經弘揚著,二千將近一百集了。這中間,我們所講的妙法,就是生活的妙法,往往我們所遇到的,很多很多人世間的煩惱。但是我們若學習易經,讀易經以後,這些煩惱,我感覺都不是真真正正的煩惱,那麼真真正正的煩惱。不是說我今天賺不到錢,或是我這些錢賺到。

人家在恐嚇,或者我賺到這些錢,不知道要拿到哪裡去?或者我賺到這些錢,我兒子不知道會不會,給我好好保管?甚至我們有信徒先生,來問我說老師老師,請問一件事情,重要事情。我說問財產嗎?他說是,老師啊,你看,我孫子會把我的財產,守得住嗎?我說你孫子不會把你花掉,這個孫子也沒有用,真的呢,是怎麼說?你孫子若不是阿達,就一定有問題,所以不會把你花掉嘛。

但是孫子不會把你花掉,也沒有用的時候,若會把你花掉,也是煩惱,那麼究竟是要花,還是不花呢,那麼我們這位信徒先生,他只為了這件事在起煩惱。我跟他說:「錢啊!人人愛,要用在有用的地方。」我說你為什麼不把它,設一個你本人的基金會,做獎學金,做獎學金,教育培養實實在在的學生,讓他們有機會,來世間,將他們的智慧,將他們藏起來的意識,能夠開發出來以後,利益社會,你功德就無量了嘛。

所以各位,我們在世間,什麼是我們的,要懂得做有意義的工作,留著有意義的精神,才是我們的。昨天我們農曆七月十一,剛好我們鐵路局總局,為了鐵路的安全,在這三年,連續辦三次的,鐵路局中元普度,超度的法會。現任的局長徐局長,在三年前,因為鐵路的不平安,人亡,車毀壞,家庭支離破碎。看到這些情形,所以徐局長,三年前主任秘書,做主任秘書的時候,要求師父,是否能夠辦法會,超度這些亡靈亡者。

結果民國八十六年以後,已經不幸傷亡的,有八百七十二名,這麼多人,所以仰仗佛力,把他們接引來鐵路局,設一個法會的會場,給他們誦經超度。仰仗佛力給他們超度,這二三年來平安多了,即使不幸,車廂有什麼損壞的時候,人還沒有問題。除了人自己,自己偏差掉,跑去讓火車輾壓以外,再無災難的發生,這是什麼,這就是用易經算出來的。

我說局長:「根據易經的推論,易經算出來,若是你能夠,自三年前七月,開始辦普度,將這些亡靈,把他們接引來這裡,聽經聞法,仰仗佛力,把他們拔度,往生淨土的時候,鐵路會較平安,這也是風水啊,也是易經啊。」所以昨天,我們徐局長,他也非常感恩著,我們鬼谷子王禪老祖,給我們幫忙賜福,這也是一點心啊,那點善良之心,就是易,易者就是一,一者就是心。

我們的心,所以我們在世間,萬項事情都唯心開始,我們的法門才叫做,唯心宗,都從心開始。在四五年前,我們由我們林忠成講師,和我們的鎮長和校長,我們員林地區的同修,還有榮成飯店,我們的地主,共同舉辦,舉辦這個風水學的講座。那麼五年後,我說:「快點要再辦。」交代我們的林講師,我們的,我們的元盛法師,來繼續再辦這場。

易經風水學的法會,這就是要祈求我們,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我們員林永遠的和平,所以今天承蒙,我們這麼多單位,台鹽生技、加大英文教室、成茂企業社、彰暉愛心慈善會、力大企業社、員林螢光慈善會、南平里里長、南平里社區發展協會,會長。還有我們的,源熠食品有限公司、溫莎堡蛋糕員林店、和舜興業有限公司、社頭湳雅社區發展協會、昇合精密機械有限公司、福農不動產經紀業。還有,聖揚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上立旺股份有限公司、呂衍義建築師事務所和我們崇實高工,家長會會長許議員、我們的圖書館主任劉慶祥劉主任,共同發這顆心。

我們希望員林地區,此去繼續再平安,我們大家,給這些護持的單位鼓掌,請坐,所以,我們在任何一個地方,每一次,雖然是易經風水學,事實我們在開法會,我們在開法會,不像一般誦經,事實內,我們已經在講這個經。所以經的殊勝,易經的殊勝,風水學的殊勝,時時,我們有這個好因緣。

我們好好地來把握,除了家裡平安以外,我們也能夠幫助他人,幫助他人,共同平安的時候,社會就平安,這就是易經,從不平安到平安這邊,叫做易啊。易者一啊,這條線,一啊,才會孔子說:「吾道一以貫之。」吾道一以貫之,就是我們的心,就是道。我們的生命就是道,生生世世無量劫以來,我們生命就是道。

我們的生命現在到未來,也是道;道在哪裡,在一陰一陽之間,陰陽的變化,善惡的變化,光明黑暗之間,都是道都是道都是道,賺錢賠錢也是道。我們有那個緣,沒那個緣,也是道,所以在在,道在我們生活之中,道在你和我之中,道在你和家庭,身邊的人之中,都是為道。那麼今天,我們有這麼好的因緣,來到員林,員林的地方,是八卦山的西邊,八卦山的西邊是什麼,是金啊。.

金啊!金者空啊,不是沒錢的空呢,不是沒錢的空喔,金空則響,響者,這個聲音,傳到無量無邊的空間,所以在我們彰化縣,經濟最好,也是我們員林發展最平均。剛才我在我們圖書館,聽到我們許議員,他說老師啊:「師父啊!員林崇實高工旁的土地,很貴的呢,一坪都每次開價五十萬呢,那是有夠貴的呢!」這不是說這裡貴,代表著員林的價值,代表著員林在我們每個人,心目中的地位。

所以各位啊,八卦山脈通到海,我們在這二十年,今天剛好民國九十三年,九十三年天運第八年,天運第八年在今年開始,我們八卦山脈西邊,漸漸會發展,所發展起來,將近有四十年的大運。所以各位,你們有土地不要隨便賣喔,你若有錢快點買喔,有錢就快點買,若沒錢也不要賣,把它放著,還有那個價值。這是什麼,這代表,表示著我們台灣,下個天運在西海岸 西區,我們漸漸漸漸,經濟會復甦。

所以各位不用怕,不用怕說,台灣的經濟會再往下,台灣的經濟不會再往下,有上升沒有往下,你放心,我們不要把所有的,一切這些說經濟不好,怪政府,這都不對。經濟不好,是怪我們自己,我們不知足,不知足,我們就會貪做,貪做的時候,自然造成寅吃卯糧,寅時吃卯時糧。我們過去大陸,唐山先生來台灣,就是說寅葬卯發,寅時葬,卯時發。

結果我們台灣,我們大眾,過去窮到怕了,一旦經濟較好,就會寅吃卯糧,寅時吃卯時糧,吃在先,那麼請問各位?我們這寅吃卯糧,現在傳得,我們的子女都會呢,很厲害的呢。我想,可能我們常常收到,銀行通知,我們的子女高中大學,刷卡刷爆了,卡刷過頭了,刷卡刷爆了,那就寅吃卯糧,寅時吃卯時糧,先吃會吃過頭,後來再來煩惱,煩惱,父母親的事情。

所以台灣人,子女比我們更聰明,我還不會用刷卡呢,我這LKK的,那些孩子,年輕孩子很會用刷卡。這是什麼?寅吃卯糧,這也是代表著我們,台灣經濟的復甦。只要我們有,正確的教育理念,只要我們有,對卡對理財的理念,會好好地教育。會好好應用的時候,我們台灣經濟,充滿著活力,我們台灣的市場商場,充滿著活力,所以我們國家,我們的政府,財政財經這方面的教育,理財的教育。

應該要加強以外,我們做父母親的,對子女的理財,我們要稍微給他教育。所以我們在西部,台灣的西部,面對著大陸那麼寬的腹肚地。那麼西方;西邊,那裡有很多金子,讓我們去挖,讓我們去拿,我們在座很多都去大陸,開創著工廠事業,這也在給我們開示著,兩岸的問題,開示著兩岸的,一個很深的技術。尤其在政治方面和經濟方面,政治、經濟面,我們很重要,就是教育,教育,教育啊。

那麼你教育,國家的教育,以外呢?我們自己的充實,自己的充實智慧,我建議大家讀易經,人人讀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人人讀易經,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人人讀易經,我們的事業員工一條心,我們人人讀易經,修行的路途可見性,人人讀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

所以各位,我們面對著,現在二十一世紀,這麼多這麼多的課題,二十一世紀,這麼多這麼多的考驗,究竟什麼是對,什麼不對,?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我們往往有的去廟裡,我想說來擲杯,但是我們要擲杯要會擲,若不會擲者,今天擲杯可以做,明天擲杯不能做,後天擲杯不能做,大後天又擲也不能做,到底什麼是對?那麼各位,我教你們擲杯的方法,你若沒有來讀易經,擲杯的方法,我們在家裡,我們要給神明擲杯,我們家的家神擲杯。

我們一天前,你紅紙寫一寫,你跟我們家的神明,帝爺公,媽祖婆,太子爺,土地公,等等。你們家拜什麼神,你說弟子某某人何事,憂疑難決,要來請你給我指點:明天下午,三點還是五點,隨便你,看你們什麼時候有時間,我要來請示聖杯,拜託你幫我查清楚,那麼明天?譬如三點,明天下午三點,你就燒香,再給你家裡的神,再報告一遍。

然後第一杯,請問,請問爐公,給我們顧爐的爐公,給我指點,主神現在有在嗎?我要請示事情,若有在者,請你給我應聖杯三杯,或是一杯!他若叩一下沒杯,表示你家的主神,去在喝酒也好,去在遊玩也好,去在遊覽也好,都還沒回來。那麼,好,擲不到杯了,那麼你就要再等一下喔,你不要開始一直叩喔,你在那裡靜靜,自己冷冷靜靜坐著,一心一意。

奉請你家的聖神,媽祖婆啊!你就要求,南無大慈大悲天上聖母,南無大慈大悲天上聖母,一直念聖母的名號,你念一會兒,有一會兒,才再來請示,再請示爐公,那麼接下來,要怎麼請示呢?下一節,我再給各位講,你們能夠得到,真真正正的妙法。阿彌陀佛。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