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3,367,478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42.1%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54 集_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我們員林鎮的各位鄉親,各位十方善知識,阿彌陀佛;雖然時間是很晚了,但是我們求道學道,我們沒有時間的利害關係。我們在學道,晚上三更半夜,三點四點,你悟到的時候,我們也是真理呢。所以啊,我們今天雖然較晚一點,各位,我與你們挺到圓滿,各位的問題。

那麼現在給各位解答;詹女士,四十八年七月二十八,雷山小過;過奈何橋,元神無力,元神帶破又休囚,你問你的健康,你就元氣不足,過奈何橋,頭暈目眩,一定的道理。那麼,你這個要醫治好,除了就食物的醫療以外,我建議,你從營養方面去調理,營養食品,不是藥喔,你找營養師,按部就班給你調理,到老來才能好過日子,要不然,現在才四十五歲而已,活到何時才老,阿彌陀佛啊。

所以你營養去調理,然後你後面自己這個,勤一點按通,後面你這個氣,所以不通,不通者,自己心頭會無力,壓縮機無力推上去,頭暈目眩,再來;我們可以用去針炙的,針炙的有效。事業,你錢忘記帶下來,要創業,stop,停住。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要做事業,能做,不能做,能創業,不能創業,一個最簡單的,就是什麼,身體。

我們若那陣子,覺得身體不舒服的時候,你就不要想說,公司要擴張啦,還是自己要創業啦,還是要做什麼,絕對不行。我們的身體不好,就是我們的護法神,守護靈,守護靈就是祖先,我們的身體不怕財神爺,祂也不會讓我們賺大錢。所以各位,我們身體若不舒服,我們要做事業的人,絕對還沒做就不要做,我們要擴張,絕對不能擴張,這是一個真理,這就是卜卦,不卜,不卜而卜啊。

再來我們袁先生,六十八年屬羊的,十一月二十九風火家人;財破,事業,上班不順遂,財破,我們人在世間雖然有財,但是財破,你這個要很慢很慢,世間磨到過癮的時候,你才有辦法會順遂。所以,我們不能要自己創業,上班,上班就好了,人緣有破,如何解?人與人中間要善解,人要善解,我們人若不會善解者,我們人緣就很差了。

再來林小姐,六十八年十月初七,山澤損;勞心苦戰,婚姻、官司,和解,啊!勞心苦戰啊。時間到就結束了,且等一等,歡喜受啊!若要結婚,誰叫你要結,出家不就多好呢!對不對?人家有的出家法師,人家去問說:「師父啊!我結婚為什麼那麼,夫妻那麼不和?」誰叫你結婚,像我若不結婚,我出家修行,就沒有夫妻的關係了。

沒有夫妻的問題了,說起來還真的呢!大家,若都沒有結婚的時候,到現在stop,我們祖先,準備看著電線杆,我們就吊在電線杆。人與人的緣分,記得,好命的,不會和歹命的一起,好命的不會和歹命的,一定歹命和歹命,好命和好命的啊!你們相信嗎?這是這樣。

再來洪女士,屬羊的,家運,家運是要靠自己去創造啦。

再來王小姐,王小姐,七十一年十月初七,也元神破。健康;元神元氣,抵抗力較缺乏。事業;美容發展好嗎?往這個可以,往美容可以,往技術工作可以。感情的事情;注意,明年,明年感情有煩惱,自己稍微守一點,後年才來打算。

那麼蘇先生,七十年十月十八日,兌為澤;水蛭咬蛙,事業;南山人壽業務員,要怎麼做!才能夠比較順利,較多人緣?你這三本書,讀熟,服務你的客戶,服務你的客戶,所以你這三本書讀熟。我建議,最好再來讀易經,我們易經大學,保險界的弟子非常地多,學得這個道,我們能夠,幫助被保險的人,我們雖然說,人發生事情,可以賠幾百萬幾千萬,那都不是福氣。如何讓我們的客人,讓我們的客戶,讓我們被保險的,不用尋求賠償,最高的境界。所以各位來讀易經,對你有幫助。

再來王先生,你不要讓我,知道你的名字的樣子。六十六年的,六十六年,應該不是小兒輩的了?二月十七,天澤履;也是南山人壽,跟你說完了,與剛才相同問題,相同問題!

再來邱先生,戊辰年十一月十五日,山火賁;有財無庫,不喜歡讀書,天生的。這個孩子的文昌較暗,父母的話聽不進去,文昌暗,父母話就聽不進去,正常啊!喜歡打電腦,現在的孩子喜歡打電腦。這通常的孩子,科學時代的變化是這樣,我若會打電腦,我也很想要打,因為我不會打電腦,所以我不會想要打,年輕人都會這樣,一段時間而已啦。

張先生,六十七年正月十四,水天需;帶破,五月還是正月,正月噢!帶破,身體,頭常不舒服,心頭常加快速,他就命帶破,命入骨,銅刀削不脫。鼻子有問題,鼻子有問題,你從鼻子去解決,那麼常常多熱敷,從鼻子解決,因為缺氧,缺氧。

再來柯女士,四十四年五月初四,雷風恒;為何子女課業不好,不喜歡讀書?為何夫妻身體不好,每天吃藥?生意很好,但是沒錢?負債,生意很好,賠錢,那是你的理財不夠?理財知識不夠,因為你的人緣也不錯,雷風恒,生意真的稱好。理財方式,子女課業不好,子女有子女的命。夫妻身體不好,財旺身衰,生意若好,財若旺,身體就差。我今年,信徒的緣分特別多,較忙,所以今年瘦三公斤,很正常的,這正常啦,瘦歸瘦啦,要有體力就沒問題了。

賴先生,六十六年正月二十,雷天大壯;你的婚姻帶沖,婚姻,早婚有頭無尾,早婚有頭無尾,晚婚,再晚三年,你的事業,你的事業,你的財星不旺,最好上班。那麼蔡先生,四十四年九月初三,火天大有;你的,請問老師,瓦斯爐向西北角可以嗎?我們瓦斯爐,記得,我們瓦斯爐,不要這樣在這個角,我們若瓦斯爐坐在屋角,兩隻腳打開,錢聚不住,要注意喔!瓦斯爐你不能坐在屋角,兩隻腳打開,若辦公廳,你若我請什麼名師來?什麼命?要坐什麼打斜角的!我跟你說:有命坐到無命,坐得四平八穩,這樣就對了,所以你的灶位,我建議最好坐正。

黃女士,五十二年一月九日,喔!天公生出生的呢!天公子呢。天公子十個九個歹命呢!真的啊!天公生的,天公子十個九個歹命,我也是歹命,我也是正月初九出生的,這麼操勞,有夠操勞的。你的名字,黃小姐,好啦!名字若要改,改一改也好。但是一項,姓不能改喔,姓不能改啦,名可以改,姓不能改。這個名字,你正月初九的名字,你可以要改有這個局,有這個氣質、氣勢,你名字不太適合。

張先生,六十一年十月初七,山澤損;前途如何?做何事業?你做服務業,你是上班最好的人。婚姻何時結婚?你早婚者,若不是喪妻,不然就喪夫,你知道嗎?晚婚,再晚兩年,再晚兩年多,就好了。你若結婚的時候,才拿糖果來請大家,我在禪機山仙佛寺,在國姓,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六十六之一號,禪機山仙佛寺。你若結婚的時候,糖果拿來請我,我住址先告訴你,健康注意哪一方面?你的肝機能要注意,肝機能,肝。

陳女士,五十年十月初七,十月二十七,火澤睽;兩情相違,你若要讀研究所,快點讀,再下去沒有機會了,考研究所是否考得上?你若有讀就考得上去,若沒有讀就考不上去,一定準的,你要考研究所,你可以往北方去,往北方去考。

再來,黃先生,黃先生,六十七年二月八號,地澤臨,地澤臨;不錯喔,適合做哪個方面工作?工作不順,是什麼原因?時運還未到,明年還不順,後年又是不順,大後年就順了。你要北上去發展,北上,有貴人,貴人在北方,好好加油,年輕都要結善緣。

再來,謝小姐,六十一年八月十四,水地比;帶破,婚姻,最好失戀一次,最好失戀一次,婚姻,失戀一次,接下來才會順。再來呂先生,五十四年九月二十一,風天小畜;問婚姻,似有若無,似有若無,那麼你這個,你雙妻命,雙妻命。但是後來都沒有,似有若無,滿天星星亮晶晶,沒有一個我的心。再兩年過去就有了,也記得,要請我,要提糖果請我,也在國姓鄉福龜村仙佛寺。

陳先生,二十八年二月初六,水澤節;哇!很有佛緣。頭痛心痛,痛痛痛,查不出病因。若有時間,你若來讀書再說,來讀書再說。要不然頭部拍打一下,就好了。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自己勤一點念,南無阿彌陀佛,勤一點拍打的就好了,真的呢!不然剛才你們要讓我打,是什麼原因?我打你們,阿彌陀佛。我把你們打好幾下,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打一打,挲一挲,挲一挲,很快就好了,消災解厄,靠人不如靠自己實修。

因為以前我腎臟病疼痛,我一直念,南無阿彌陀佛,一直拍打,拍打到,打一打竟止不住,止不住一直打,打到竟尿了出來,打到尿了出來,喔!這樣很痛苦的。咦!隔天早上起來,卻很舒服了,隔天早上起來,卻很快活了,這是為什麼?我們念佛,一面消災解厄。

再來,陳女士,三十九年屬虎的,十月十二,雷澤歸妹;晚上睡不著,常頭痛、心煩。多做運動,你要臨睡時多靜坐,南無阿彌陀佛,一直念佛,念念念,你想睡倒頭就睡,在床上可以念佛,不要緊。再來,謝先生,六十八年二月初五,風澤中孚;事業婚姻,你的事業,上班,你有財無庫,存一元賺二元,以後也有錢人,存一元賺二元,以後也有錢人,你相信嗎?你的婚姻呢?明年有婚姻,明年有婚姻。

再來,成先生,六十八年九月二十五,乾為天;屬羊,不錯啊,敝人從事烘焙麵包業,想自己開店?嘿!可以喔,可以喔!小本經營,自己經營,自己經營。你若有結婚者,你的錢,要讓妻子管錢,你錢聚不住,你可以做工作這樣而已,不能管錢的,懂嗎?再來,店名為糖樓麵包,糖的樓,很快就融掉了,糖樓。

糖,糖的樓,糖樓麵包,這樣也有道理呢!買回去快點吃掉,才再來買,這樣是吧?但是你的店會鷺鷥腳,會鷺鷥腳。名字最好再換一個,是否適宜,如不適宜,哎唷!阿彌陀佛,我不跟你說都沒事,你不會叫我要取名字。哎唷!你叫做,好好吃麵包坊,就好了嘛!總是比糖樓還好吧?好好吃麵包坊,我來員林一定要來找,好好吃麵包坊。

取名不用算多少筆劃,若那麼會算筆劃的人,為什麼有時候很多公司,都算筆劃的呢?算到倒閉了?自己,我來取名讓你會做總統,你自己不做,你要讓人家做,那麼慈悲,是不是?字改光光了,你去大陸,名字改光光了,字改光光了,對不對?所以我們取名字,記得,最好,像上回我們一個信徒,花蓮過來的,他的名字讓人改了喔。

改第二次了,名字叫做羅某某,羅某某,夭壽了你就濁不清。兒子名字,世界和豪,世豪,我說那濁死好了,那怎麼可以?所以一家人呢,三個人呢,二個發瘋,煩不清。怎麼會清心。所以改名字,要大家好記,不能要查字典,還要注音的。公司若要注音的,十間九間倒,沒倒那間,沒多久也要倒。公司名稱若看不懂的,那麼那也要十間九間倒,大家要看得懂的就好了嘛。

就像我們在座,一個吳董事長,他公司名叫做昶興,永遠又一個日,永遠光明的興。那字昶,一開始我不會念昶呢!我把它唸永興,永遠是興呢,有邊念邊,無邊念中間也不錯呢!那永遠也興,永遠你又多一字日,若懂,昶興,永遠光明的興,哇!很讚。所以取名要讓人看著,有邊念邊,無邊念中間,都是好名字,一定成功的。名字不要取那個,人家看不懂的。

蕭小姐,七十三年十一月二十一,風火家人;學業和身體,她的元神虛弱,無病、無病。工作瓶頸無法突破,鑽牛角尖,再兩年開始好運。再來詹女士,五十七年七月十七,天山遯;烏雲蔽日,人生無常,不知何時才能解脫?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那時就解脫了啦!不然要何時解脫?要善解啊!善解啊。人生無常,來世間就是要體驗的,那麼心存善念,時時多幫助人。但是何時才能有可見影?永遠看不到。你幫助他人,永遠看不到,時時刻刻我們那顆心,只問耕耘,不問收穫的時候,你自自然然,你就有所得到,要不然一無所得!阿彌陀佛。

台中縣大肚鄉大道國中(一)

我們台中縣大肚鄉,林鄉長、農會總幹事、趙總幹事、還有我們大道國中李校長、各位各學校的校長、我們各位的鄉親,大家晚安,阿彌陀佛。

我們在中華民國,九十三年八月三十一日,在我們台中縣,我們的大肚鄉大道國中,大道國中的,這麼莊嚴的視廳演藝廳,這一間演藝廳,剛才我過來一看,很讚歎,我們國家學校,現在新蓋的,視廳室也好、演藝廳也好、活動中心也好,覺得很有國際的水準。我們今天來這大道國中,這是非常非常有意義的,人生的課題,那麼我們在大道國中,大肚更加有人生的哲學,肚大能夠包容天下事。

肚若大 路就寬,叫做大道 大道國中,那麼剛才還沒開始之前,我在大道國中的,李校長的辦公室,在那裡讓他招待茶水、水果。我們的家長會會長,我說:「家長會會長,我現在沒有機會,做家長會會長了。因為我的孩子都長大了,大學也畢業了,孫子也還小,還在東轉西晃,還在爬著,要做到家長會會長,那不知到什麼時候?」那麼我當場,跟我們校長說:「嗯!若有機會,我來做家長會長不錯!」那麼我們李校長說:「好喔!不然我們有會長,現在有家長會長,再來是榮譽會長。」什麼會長?一個無上的會長;無上的會長,無上即是妙法,妙法是無上。

我答應說:「好若有機會,讓我做一個榮譽會長。」那麼雖然我大道,在大道國中,沒有孩子在這裡讀書,我相信,大道國中有我的契孫,我的契孫,那麼我的契孫,我就這樣來這裡做,大道國中榮譽會長也好,無上會長也好,你看這樣會長,這樣有道理嗎?讓我能夠再回想到,孩子比較年幼的時候,若孩子年幼,代表我們還年輕,還年輕。

人生就充滿著活力,還年輕,人生就充滿著希望,那麼我現在已經,六十多歲了,六十多歲,孩子若還在讀國中的時候,做家長會長的,那就覺得很奇怪了!那若不是父老子幼呢!就一定有其他的,好的問題。那麼今天,我們有機會在大道國中,身為在大道國中,無論任何一個老師、學生、家長,我覺得我們都很光榮,大道者,是無私啊!

大道無私,大道無私是什麼?易經和風水,這是大道無私。那麼剛才,我踏入校門的時候,我們大道國中,門;建造新大門,那新的大門。校長很謙卑,師父啊!你幫我看這個校門好不好?我走過去看,哇!這個校門讚,我說:「哪裡的大師給你設計的?跟你說牽建在這個地方?那麼他說:「現在開那個門出去,左邊那棵大榕樹,要把它照顧好,照顧成榕樹設計師設計的,我相信,這也是我們整個家長會,大家所關心的。」公,因為我們出去,右邊虎邊,房子一棟這麼大棟,虎抬頭,我們房子,工廠出去,虎抬頭的話,萬般事情,不明所以的事情會很多,無中生有的會很多,不是空中妙有,若空中妙有就是佛法了。

無中生有,不該發生的會跑出來,那麼那棵樹,很大棵的榕樹,平衡掉了,龍虎環抱,環抱,很有情的,那麼對出去,又前面一棟,又一個案臺,有案,又有文筆,以後會出能人啊!這大道國中會出能人啊。案臺的案,又有案桌,又有文筆,龍又有力啊!那棟房子,設計這種形的,我們寫字的筆尖的形,嘩!這有夠厲害。

這個人有神通,知道大道國中,有一天要蓋校門向這樣,早就配好了,天造,天所造的,地所化的,這是易經風水。那麼門出去,我跟校長報告說:「最好要畫得圓圓,像我們這個這樣,四四方方這樣很漂亮的,像我們老總統,李登輝先生,他的戽斗、戽斗,那很有福的呢!」我們人,門出去,一定要有一個下巴,下巴、戽斗、戽斗那個下巴,氣守得住 就有福了。

那麼校長很高興,等一會兒就請他的總務主任,拿那個圖給我看,我說:「咦!這個圖有點偏掉了,偏掉這樣上來,變反弓,反弓又變一把刀,若是,把它圍成一個圓圓來呢?一百分,再進來,進來門裡面,地上,藝術家,建設公司,做得那麼漂亮,設計師設計那麼漂亮,顏色,我說:「有比較了暗一點,讓它比較亮一點,我們現在很多人種蘭花,屋頂、網子,就蓋黑網,那叫做天羅,地上呢?就變地網,天羅地網。」

我們現在全省,我把它統計,由我們的易經大學,的同修弟子,我給他鼓勵給他建議,去調查,反正屋頂若遮蓋黑網的,百事不順,身體都會奇奇怪怪,尤其某一處地方,每次一查,家裡若不是女人,長哪裡癌哪裡瘤,就是頭長癌,要怎麼辦?這個問題,是非常嚴重的問題,那麼最近有人,信徒打電話給我,跟我的秘書說:「這樣有什麼破解嗎?」我說:「有,有破解,拆掉而已。」

但是我那些蘭花很可惜,命比較要緊,還是蘭花比較要緊?天羅地網百事不順,比較要緊,還是那些黑網,那些蘭花比較要緊?人是活的,東西是死的,活人不要被死的東西縛住,這就很可惜的了。我印證很多,試很多過了,所以我們奉勸,全國的鄉親同胞,我們屋頂若有黑網的,最好把它拿到旁邊。

還有一個村莊,我們學員弟子去調查,結果上面若黑網的,十個、七個八個都犯官符,犯官符;莫名其妙的官符跑出來,怎麼辦?拆掉而已,沒有其他的辦法了!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你如何能夠得到和諧?得到平安,這是我們人生,最大的課題,可惜,我們很多人疏忽掉了,疏忽掉了,這也是道呢!

大道;大道是無情的,我們地上,我們校門進來,地上那個很漂亮的,那個紋路很漂亮,那麼你又把它用黑色的,就是地網,地網了。地網,像魚一樣,一下被撈走了,我們在那裡,自己要發揮出來,剛踏進門要發揮,會比較困難一點,那麼我跟校長建議說:「顏色把它漆成淺的,比較淺色的,淺色的,那不是地網,那就不是地網喔!」

那就是蓮池海;像波浪、蓮池海、蓮池海,會佛、會菩薩,會什麼叫做佛?佛就是智慧,我們學生來,都在會學生會心會友,會親、會戚、會智慧,叫做蓮池海,會佛、會菩薩,這樣來很讚。再走進來,看到我們這間,辦公室、辦公大樓,看到我嚇一跳!喔!這個地理,怎麼這麼漂亮,這個設計這個形,一隻獅子、一隻獅子。

獅子;這隻獅子的身體,獅尾拖多遠呢?拖了整個的大肚山,整個大肚山拖延下來。獅子,這個人家說:「是獅落平陽,不是被欺負呢?獅落平陽,要助眾生會發財,發福發財呢。」所以我們這間,演藝廳和辦公廳,蓋了那個形,設計得非常成功,那麼我到校長辦公室,看校長的辦公桌,坐在八卦山,我們的大肚山脈,哇!坐著向海,身坐大肚山。身,身體坐在大肚山,腳踩台中港,面向老唐山,大陸就是老唐山嘛!

以前我們就唐山過台灣,現在我們台灣,我們很多台商又去大陸,我們換台灣過唐山,台灣過唐山喔。不是台灣回去唐山喔!你若台灣再回去唐山,你台灣屬於中共的,我們台灣再過唐山,我們是台灣人,在這大道,真真正正的台灣人,不是,我們的財產,不是中共大陸的,不是他們的,我們的財產,就是我們的了,這也叫做大道呢!

那麼看得到,學子貴人滿天下,比比皆是,所以我們大道國中,以後會出很多能人,我看到有這麼好的利益,我自動開口,讓我做家長會,榮譽會長好嗎?是這樣來的。所以這就是大道,大道無情,但是大道也最有情,我們如何能夠融入大自然,大自然就是風和水。風、水就是大自然,我們人若是違背著,風和水的時候,家裡一定不平安的,家庭一定不和諧的,事業一定顛顛倒倒。

那麼我們大道國中,我說:「有這麼多能人,剛好我們光榮國中,林校長,林松校長,他跟我說:「老師啊!師父,大肚出全省最多的校長,五、六十位校長。」奇怪為什麼?這就是風水啊!風水啊!因為大肚鄉,大肚鄉,肚大能容天下事,世間肚子,肚量最大的人是教育家,真正的教育家,是肚量最大,事業家當然是很大。

但是事業家,若沒有這教育家,教育著我們大家,那些智慧的時候,怎麼有可能賺大錢?不可能的事情!所以我們大肚鄉,又一個大肚溪,烏溪、大肚溪,剛好繞經我們這裡過,我們的大肚山、大肚山脈,一隻像獅子,趴著,朝向八卦山,兩隻相對,獅象把水口,那麼,這水呢?又繞經這裡,這樣繞出海去,我們大肚鄉,能夠出很厲害的教育家。

那麼我們土地若出去,沒有一個很寬的地方的時候,直接溪就靠來的時候,出的人就都小鳥肚,出的人沒有大肚,都小鳥肚,沒肚量的。結果我們出去,平地那麼寬闊,大肚溪這樣出去,肚大能容天下事啊!能夠容納著天下事的人,只有教育家。所以我們大肚,全省出最多的校長,我今天才知道。剛才我給校長寫那句,他的桌位的偈文,剛好完全地相符。

我們林校長,來給我幫忙證道,證明著,我們這個地理風水,能夠出能人,所以我歡迎全省,我們各個,若要考校長的人,都搬來大肚住,這是非常有道理呢。因為我們的,八卦山和大肚山,大肚山在八卦山之北,北者為水,水者為柔性,為智慧、法。法雨,法雨充滿啊!那麼,大肚山是這樣跨著。

在台中的外圍跨著,跨著;在右手虎砂的外面,虎砂的外面,就是我們在拿筆,這枝是一枝手砂,又一枝筆,筆外有水,大肚溪烏溪,烏溪就正好是墨水,烏溪正好是墨水。貓羅溪,那貓羅溪烏溪,變成大肚溪筏子溪,渡船伯那擺渡,過人生生死之海,就是我們的智慧的海,所以我們的大肚山,一枝很大的筆。

你們若有時間,飛機坐著你看看,我常常注意,飛機若經過,我就看大肚山的地脈,這樣來,剛好沾水,所以在外面,在外圍在從事教育,在普度眾生,幫助大眾,所以我們大肚,是一個好地方。前些天我一直在想說,要來這裡演講,要介紹大肚的名產,是什麼東西,剛才我們的林校長,跟我說:「大肚的名產,就是校長而已。」

當然還很多農作物,大肚的農作物也很好啊!我們趙總幹事,農會的總幹事,我相信他最清楚,那麼我們大肚的地方,向出去南邊,南邊向南 向西都是海,大肚。我上回在清水高中,演講過了,給我們說:「大肚,台中縣附近沿海的地方,天運八運今年開始,發四十年而已,四十年也夠了啦!」接下去再打拚,因為這個地方,天運轉到這個地方,正神。正神、靈神,靈啊!靈啊。小氣的神,小氣的神是財神呢!這個靈神、正神,全部匯到大肚和梧棲、龍井、清水,這個地方。

所以各位啊!我們土地不能賣,我們若再賣掉,每次賣每次輸,但是記得,我們要保持著,不要賣土地的時候,一條路,學易經要不然,我們有的人,若不了解易經的真理的時候,我們事業做了,往往會顛顛倒倒。你想的和所希望的,完全是兩回事,所以我們只有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我們學易經,事業圓滿,安全又會順心。

所以我們今天來到大肚,要開這個易經大學,我們在大肚的初級班,由我們的元然法師,賴老師,來這裡要傳,要傳一些妙道給大家,那麼我們大肚這個地方,雖然不是說,像梧棲那麼發展,但是有朝一日,也會很發展。這一定的道理,天運就是這樣走。所以各位,我們全國的各個,我們鄉親,你們若要買土地要投資,可以來大肚投資,來這裡買土地買房子,來這裡住。

但是你們有土地,不要隨便賣,這樣要怎麼辦?適時看因緣,該賣就要賣給多一點人,能夠來我們大肚,來這裡住,尤其要考校長的,歡迎,你們全國的鄉親同胞,要考校長的,你們來大肚買房子,我們大肚若蓋房子的人,記得,你要配合風水學,蓋讓人居住呢!來這裡居住才會平安呢!來這裡居住,才會真正校長考得上呢。

你若給人蓋錯了,來這裡居住,嗯!奇怪?這樣不就真的,說出那麼多校長,不怎麼出呢?我來這裡居住,都不平安了?考試考不順?我們要設計,讓人居住能平安,這就是風水學的奧妙。所以今天,我們來到大肚鄉,我們要弘揚,易經風水的妙法,我們沒有什麼目的,只有一個原則而已,希望我們大家,家家戶戶能平安,希望我們家家戶戶,大家能圓滿,能夠和諧。

因為我們一個人,居住在家,這間房子很無奈,造成了家裡不和諧,造成了小孩不聽話,小孩顛倒夢想,這是非常非常,非常多的問題。我們大肚雖然是小地方,但是大肚的地方,不是小地方,為何不是小地方,因為我們出的賢人太多,出的賢人,有出著賢人的話,那個地方,即是大地方。

當時我們在二三千年前,釋迦佛祖,釋迦牟尼佛,祂的地方,哪有多大?比我們清水,祂的國度,比清水的人口,就沒那麼多。但是出一位釋迦牟尼佛,二三千年來,這麼多妙法傳遍天下。那麼我們大肚,我今天知道,有這麼多校長,五六十名的校長,這利益著多少,多少社會上這個功德呢?不計其數,所以我們佛家、佛教,佛家所講的,不可說、不可說。

無法用口去講的,不是神秘的不能說喔!你們要注意,你們有人去問先生,問什麼先生的時候,他說:「啊!不可說。」就變神秘了,各位,不可說,就是無法用口去講的,叫做不可說,這是我們大肚,最大的成就。阿彌陀佛。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