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3,640,436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45.5%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天德經詳解
護國息災祈安大法會

開始

師父講天德經

恭請鬼谷仙師寶誥

雲夢山頭鍊丹採藥

消世上之災劫

開經偈

鬼谷仙師天德經

謹遵智聖

心易大道不離八卦

乾兌離震巽坎艮坤

南天之位在先天之南方

南天聖門

伏羲無極天帝

宇宙虛空之大

色界色身思維世界

一者易也

故混元習易研易

玉帝身居六方彌合中

若有眾生欲成就玉帝之德者

玉皇大帝居南天

第一天宮居北方

第四天宮居南方

第七天宮居北上

第十天宮朝北斗

十三天宮癸水方

十六天宮巳火位

十九天宮龍德天

二二天宮尊澤天

二五天宮震風天

二八天宮四維天

三一天宮仙人天

混元歲次六十一

若有家中不安平

鬼谷仙師開示妙法天德經

收經偈

天德經(1)

天德經(2)

法會圓滿

玉帝身居六方彌合中
  玉帝身居六方彌合中,東西南北上下有天王守護神,人身萬物法身,亦具六方彌合中,故玉帝為心,為聖,為德,為智也,人應尊天,敬天,順天,合天,方制天,方統天,方達天,方勝天也。
  各十方善知識,天公在南方世界的天上時,也要有東西南北上下六方圓滿的世界,不可能是平平,雖然平平也是有東西南北上下,都是六方的彌合,再小是一座山的六方彌合,大的是虛空的六方彌合。就像這間千佛禪堂,小小的地方也要六方彌合,小小的東西也要六方彌合,這間大禪堂,也要六方彌合之中。所以各位修行人,我們的心量很大,看到一支草一點露,小小的露珠,裏面就有三千大千世界了,不要小看這一點露呀!各位住在道場的同修,早上起來就多看露水,好好去領悟,每天所看的絕對不相同,這才是修道,六方彌合。
  東西南北上下有天王守護神。天公的世界是光明的世界,南天的世界也是東西南北上下六方,並不是一個世界而已,前後、左邊右邊、上面下面。耶穌犧牲釘十字架時,斜著這樣看心,裏面是上帝,在看上帝,耶穌是上帝派來世間啟示大眾、教化大眾。耶穌被釘十字架時,也是東西南北上下,也是在中間一點心,就是六方彌合。
  世間不是我們一個人生存,整個地球就有六十三億的人口,還有萬生萬物的存在,山河大地的存在,還有太陽月亮、銀河星系的存在,所以我們人在世間是小小的一點點而已,我們瞭解時,原來宇宙虛空這麼大,我們要把心量打開,該做什麼就要做,盡各人的本份。所以人身萬物法身具六方彌合中。人身萬物法身,亦具六方彌合中。所以地球上有很多說不完的萬生萬物,包括我們面前這一尊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聖像,亦具上下左右前後六方,才像一尊神,若只具一方就不像了,故萬生萬物都是六方彌合。
  故玉帝為心,為聖,為德,為智也。我們瞭解萬生萬物都是六方彌合中,就進入玉帝的心,也進入天地的心。那麼耶穌、耶穌是代表心,佛也代表心,道也代表心,耶穌被釘十架,所看的也是心,就是叫我們要看心,萬生萬物離不開心的存在,若是離開心就不存在了,飛塵走砂也有心的存在,即是平衡的點。原子彈、核子、質子、分子裏面也有心的存在,所以大無其外,細無其內都有心的存在。故玉帝為心、為聖、為德、為智也。
  我們拜天公,是有所求,所以拜天公的人,心要打開,自然天公會進入我們的心中。天公為聖、為德、為智也,故我們要尊天,敬天,順天、合天,方制天,方統天,方達天,方勝天也。我們人要尊天,天是光明的,天是大公無私的,我們要遵照大公無私,遵照天公的心量那樣的開寬,我們要遵照大公無私之心為尊天。天是愛心,天時時給我們光明,也沒有跟我們計較,沒有計較我們沒有回饋,我們要尊天。
  敬天,我們不要隨便用手指指天,這樣會被雷公打。我們要順天理,天是光明的,從不分我們貧富貴賤,王候將相販夫走卒,有很多人不滿天,指天,你沒有去瞭解自己的福報,自己的德,自己的心是如何,而來怨天、怨地、怨老爸,這樣都沒有好結果。我們要感謝天、感謝地、感謝父母,有感恩的人就會成功,若是不知道感恩的人,永遠都不會成功,這一定的道理呀!天之父。所以基督教、耶穌,說我的天父,即是天,就是光明。
  我們遵照天父的交待,遵照天公的交待,努力去獻出愛心,即是尊天,敬天,順天,合天。各位,順天非常重要,我們不能逆天,春天能種什麼農作物,就照春天來種,就不能冬天的拿來春天種,就不會生產,這樣是逆天。我們不能做傷害他人,偷賊、打打殺殺、拐騙、怒罵、製造是非等等。我們有信徒來仙佛寺後,就不敢來。老師呀!我聽寺裏的師兄、師姊都說仙佛寺不好,就害怕不敢來了,這就逆天,因果自己去負責。老師!我來跟他們道歉啦!老祖、神佛也沒有對不起我們,為什麼寺內的師兄姊會來搬弄是非,說這裏不能來,怎麼樣,怎麼樣!有夠愚痴的人,逆天,沒順天呀!不會敬天。
  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代表天,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佛代表天,諸天聖神代表天,你們沒有去尊敬大眾,就說仙佛寺這麼不好,這就逆天了,要注意,因果自己要去負責。有信徒遇到我,老師呀!我不敢去仙佛寺,在寺服務的師兄姊,會罵我,講話很不客氣,寺裏不好,老師怎麼樣、怎麼樣。若是不好,就不要拜老師為師。今天大家來這裏求老祖幫忙保佑,那有不好,沒有智慧呀!我們要知道因果,要順天、要敬天,神就是天、天公就是天,他就是天,佛菩薩都是天,所以我們要敬天、順天,不能逆天,要合天。
  我們要合老祖的威德,我們要學習為合。所以才有修行容易,悟道難;悟道容易,證道難;證道容易,行道難,行道容易,弘道難,弘揚這個法很困難。各位呀!若有信徒來,就帶他們拜佛,我們來讚歎、來祝福他們,絕對不能說些是是非非,別人害怕得不敢來,這樣,你們就逆天沒尊天、沒敬天、沒順天。各位同修弟子呀!若有錯,放下屠刀、立地成佛,過去就過了,重新好好去懺悔。
  若是過去逆天、逆神的做法時,我們好好自己反省懺悔,一切因果都要自己承納,所有一切禍福自己去享受,不要去逆天。所以合天,才能制天、統天、達天、勝天。世間很多愚痴的人,把山坡地就亂開墾,破壞大地,結果水災來,就倒塌,把人壓死了,要負因果,有多行。所以建設公司營造廠商,要會順天,不能逆天,逆天因果自己負責。
  各位、世間妙法難聞,既然有因緣來瞭解這些,就要好好的學習尊天、敬天、順天、合天的妙法。天之德,人之德,地之德,本來三才合一,一以貫之。但是人之德要修到天之德,往往要有很大的耐力,也要有很大的智慧,也要經過很大的磨練與考驗,所以天德為大,人德也大,地之德也大,本來就不缺陷,可惜我們的魔障有夠多,身體所感觸的種種煩惱,將我們光明的一面受障礙而蓋掉了,所以我們要得到光明,得到心的和諧,確實很困難。
  人無尊天,敬天,順天、合天,方制天,方統天,方達天,方勝天,天之德,名天德。我們人要尊天,敬天,順天,合天。在社會的合天,就是要合國家的法令。有合天才能制天。制天是依照天的法則,每個人自己擬定一個光明的人生步調成功的方式為制天。我們瞭解天之光明,要自我約束,學習光明的想法、光明的心與念頭,名為制天。統天,統天是不簡單,把天放在心內,統天是心內的光明,我們之內想是光明的世界,心內一片光明,無遮無障,記得,我們不要常生氣,容易生氣的人,要制天、統天是很困難,因為統天是把天放在心內,將所有光明放在心內,因為我們心的生命,大無其外,細無其內,我們瞭解以後,把光明放在心內,每項事情都從光明想,才有辦法達到統天。
  達天,我們能將光明放在心內,不要隨便去恨一個人,恨一個人就在你心中有一個砂粒,那麼我們可以包容眾生的過錯,包容眾生的一切不滿,包容眾生的一切煩惱,我們才有辦法達天。尤其身為執政的人,其心量應該把所有的百姓眾生,看成是自己身體內的一個細胞,不要認為這個肝不是我的,將肝或胃擱一邊,必須將視為是我們身體內自己的,執政的人要有天公的雅量,將眾生都看成自己的,不是別人的。可惜人在世間,由於政治的利害關係,將所有的人看成是別人,不是自己,這樣的心量就很窄小,就不可能尊天,不可能敬天,不可能順天,不可能合天,也不可能制天,更不可能統天,不能統天,就不能達天,那麼天者是玉皇大帝、天公。
  天公的雅量,若是天公的生日,無論是好人、壞人,迷失的人種種,一定很虔誠,用香、花、果來禮敬天公,禮敬祖先,禮敬諸佛,我們心靈光明即是天公的心了。我們的心靈若是窄小、黑暗,即是凡夫之心。世間的恩怨就是各人的業力,各人的因緣,所以造成很多不滿。很多怨嘆,很多嫉妒,沒有辦法互相諒解,沒有辦法互相相關懷。沒有辦法互相來相疼惜,若是身為一個領導者,沒有辦法來疼惜別人時,就沒有資格當為領導者。
  我們的心要像天公這樣的慈悲偉大,迷失的人,天公照常把光明照耀迷失的人,能夠找到自己的本性,然後向前走。若是一個迷失的人,照常迷失,他的心量沒有天那樣大,沒有光明的想法時,其黑暗越來越深,但是天公也很慈悲,想盡辦法引導迷失的人,向著光明走去,這是天公之心達天,方勝天,人定勝天。
  人定勝天這一句話,確實不很合理,一個人若是沒有瞭解天的真理,沒有瞭解光明的真理,沒有瞭解慈悲、博愛,大愛的真理時,要勝天是不可能。因為我們還在天之下生存,接受人生的各種魔難、接受各種業障的折磨時,我們就不滿、怨恨心,怨天、怨地、怨父的種種怨時,什麼都做不成,心理上就黑暗起來,那能勝天。心與天,本來就光明,天本來就沒有黑暗。那麼人定勝天,要有耐力依照善法用在日常生活中時,才能人定勝天。
  很多開發山坡的眾生,一味著,我人定勝天,將山坡地堆平,結果堆平時,水土保持的災難發生了,那有可能人定勝天。破壞大自然,要受天譴。所以我們要尊天,敬天,順天,合天,方制天,方統天,方達天,方勝天,我們瞭解以上這些真理時,就天之德,名天德;這以上都是天之功德,名為天德。請問,當今有誰能做到這樣。我要做,還差一大段很長很長的距離,我還在土地上爬,也是要努力。雖然離天還有一段很長的距離,但是我們心內所想都是光明,不要去害人,不要去騙人,不要去拐人,不要去侮辱他人,不要忤逆,不要抹黑他人等等,你才能與天同大。若沒有,要修到能飛天鑽地是騙人的。
  很多信徒弟子在修練過程就說,老師!我能飛天,我就比天大了。我說,你能飛天,還是在天之內。你沒有瞭解什麼是天。他說,天很高呀!天上天。笑死人了,天是無邊無際、光明的世界為天,我們時時以光明的心念聚合去做時為天德。各位,我們做得到嗎?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做得到嗎?各位三界萬靈,能做得到嗎?三界萬靈,雖然沒有色體,但是有心與念永遠存在的,我們若悟到,我們的心像天那麼大,念像太陽那麼光明時,那麼三千大千世界的光明,就在我們心中。每個人即能達到天德之境界了。天德者無量光明普照大千世界,欲達天德,必達遵玉帝之德,玉帝之德,是為三三天王之德,三三階層之德也,亦名三三法門。天德者無量光明普照大千世界。我們的念頭、我們的思想,時時像太陽的光明,時時給人希望,時時給人有明天的一天,時時給人生命充滿著活力,這叫做天德無量光明普照大千世界。
  我們一個人在世間,不要為我們的一句話,使人退道,使人對人生沒信心,使人對我們沒信心,使人對整個社會周圍的人沒信心時,我們就損德,不是天德。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天德者,就是我們給每個人親戚朋友的人生充滿著希望,即是天德之德。欲達天德,必遵玉帝之德。天皇大帝、天公之德,沒有分王候將相、販夫走卒、貧富貴賤、喜怒哀樂,這十六個因緣,天公都是賜給每個人,都能重新啟發人生的希望,是為天公之德、天公之愛心,天公之心。
  有的人說,會被雷公打。雷公從來不曾打過眾生,都是自己的祖先來責備自己的子孫,都是自己的護法神來責備我們人,我們的守護神來責備。天公都是一直光明給大眾,都是光明的前程、光明的世界,光明的淨土給眾生有所依偎。那麼大眾,有時做逆天、逆地、逆父,逆眾生,危害社會時,所受的業報是自己的祖先,不能讓自己的子孫繼續危害社會,所以我們的祖先來收拾這些糊裏糊塗的眾生。因為一個人糊裏糊塗時,祖先同時也會墜落黑暗的地獄。歷代祖先及多生父母,不要因為一個人的糊塗,最後一天結束時,整個都墜落黑暗的地獄,祖先才開會結果,將這些糊裏糊塗的子孫擋住,甚至有災難,厄運被雷公打死、猝死、撞死、壓死、餓死,毒死等等十個橫死,十個橫死,是我們的祖先護法神、守護神不放過我們的。所以各位,不能將自己的橫死,認為是天公的不慈悲,天公一直將三千大千世界的光明照耀我們的祖先瞭解到有光明世界時,看到自己的子孫,這麼糊塗時,急急如勒令就擋起來,使事業不順遂,同時會有橫厄的到來。
  有人問我說,老師呀!祖先不是都愛子愛孫。對呀!那麼若是有一個子孫糊裏糊塗一直沉下去時,會把祖先、九玄七祖一起拖入地獄時,祖先不來擋不可以了,才會來擋住。有的讓你不會順遂,自己能覺悟,趕快爬起來,有的不會覺悟時,就盡快收拾起來,會有各種的橫死,橫死的人,罪業自己來承擔這些罪業,這就是真理。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各蓮座上各姓的歷代祖先、同宗九玄七祖,我們的子孫迷去糊裏糊塗時,速速給他們能覺醒,要像天公的慈悲偉大,將光明給你們的子子孫孫,使他們心靈上有光明,使他們心靈上能看到本性,這樣時,你們才是功德無量,也就是天德。
  所以各位同修,我們人生世間短短幾十年,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會很多,但是不如意的事情,只有一條路,反省懺悔。我們每個人會有病的發生或是重要的問題發生,這都是祖先在跟我們提醒,所以祖先在跟我們提醒時,我們還在糊裏糊塗時,有的會腳斷手斷,有的頭痛,有的眼睛痛,眼睛瞎了,各種的病發生,這都是祖先在跟我們提醒呀!我們改掉這種的病苦,只有反省懺悔,時時懺悔,念往昔所造之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罪根罪障求懺悔。只有懺悔,才能將業障消除,否則妙藥難醫。玉帝之德,是為三三天王之德。我們這部天德經,要講三十三天,三十三天有三十三個天王,三十三天王修成證果有其妙法、有其真理。若是各位,就拿一項去修持,我們能達到三十三天王的境界。
  有的人說,我要成佛,不要到天王。若是沒有達到天王的境界,就沒有機會到菩薩的境界,沒有到菩薩的境界,就不可能成佛,那麼要登天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希望各位同修,日常生活多做善事;心靈多開發光明的想法、光明的心念。不要常陰沉,想盡辦法要害人,要抹黑他人,想盡辦法要騙人、要拐人等等,這都不是玉帝之心法,也不是天公之心法。所以玉帝之德,是為三三天王之德,三三之九是純陽之德。三三階層之德也,亦名三三法門。各位同修,妙法難聞。三十三天就是三十三個妙法,三十三個妙法就是我們每個人要達到菩薩境界,達到佛的境界必經之路,沒有經過這個階段,要達到什麼境界,是不可能的事情,那是空思妄想。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要修成證果,一定要依照三十三天王的聖法,依妙法力行,實踐於日常生活之中,我們就能達到三十三天王的境界。天德經是在啟示教導我們,天公、玉皇大帝成道之妙法。當然天公能成為天公,使人人尊敬,必竟有其修成的法則,神也一樣,要成為神不簡單。包括一個土地公,福德正神、土地公受萬人朝拜,也要有很多的道德,很大的愛心和很大的修為,修去各種的毛病,才能成就為土地公。有土地公有土地婆,土地婆是勤儉吝嗇,又多嘴婆等等,來考驗福德正神是不是真正有在修。
  土地公不愛眾生的東西,一定捨東西給眾生,那麼福德正神的心量,當今任何一位大法師,也沒有福德正神的修行,包括我,也沒有福德正神心量的十分之一。所以鬼谷仙師常教示我要學福德正神的心量,福德正神能夠保佑五穀豐登,我連自己都保佑不了,那還能保祐五穀豐登,福德正神有夠偉大。在台灣道家,一個人死後,亡魂要過奈河橋,就要土地公來牽過奈河穚,但是有很多修行人,看到有人死去,噯呀!這個人死去了。奇怪呀!一個受菩薩界的修行人,會怕一個死去的人,怕遊魂遊靈,真是騙鬼。福德正神將亡魂牽過奈河穚,回歸本來淨土去,所以福德正神的偉大,還有豬、雞、鳥等禽畜養不起來,福德正神能幫忙保祐養得好。
  若是有信眾說,師父、師兄、師姊呀!我的豬不吃餿食了,你有辦法幫忙,保祐、保祐,也許我們自己三餐都吃不下了,要如何去保祐豬吃得下,你們有辦法嗎?所以各位,我們在世間修行,就要弄清楚。還有小孩子受驚,三更半夜哭哭叫叫,就把小孩子的衣服拿去土地公廟,求土地公帶小孩三魂七魄回來。
  小孩子三更半夜哀哀叫,不睡覺時,小孩子的衣服拿著,買些金紙、香到當地土公廟去拜請土公地福德正神慈悲,帶我的孩子或是三魂七魄回來,給他能吃、能睡、長得快,拜一拜,衣服就過爐,左七圈、右七圈,某某人三魂七魄回來,某某人三魂七魄回來,求土地公帶小孩子三魂七魄回來,回去就把衣服蓋在身上,孩子大部份就會很乖、很好睡。請問,你們這些修行人,有辦法這樣嗎!能夠這樣,也沒有什麼稀奇,也是應該的,若不能這樣,我是修行人,說土地公鬼,罵土地公鬼,千真萬確的錯誤。我們尊敬所有一切聖神的偉大、大愛之心,福德正神之心,我們要學習。   其法門殊勝無論比,是名三三天王聖號。
  玉皇大帝的德為三十三天王之德,玉皇大帝必須要修到三十三個妙法,待會兒就會講解,三十三天王之德都集於一身,等於玉皇大帝的身邊有三十三個天王,三十三天王都具足圓滿世間一切法,能夠幫助一切法,寶貴一切法,這就是三十三天王之德。
  我們連一個福德正神之德,就不能做到了,那麼一個天王之德那有可能做到,何況三十三天光明世界天王之德,更是不簡單。三三階層之德也,亦名三三法門。三三階層之陽,都是一層一層的陽一直一直的上去,我們就從三十三個光明的念頭去修時,去用在日常生活之中時,這就是三十三天王。等於我們在考試,要經過博士,一定要從國校,初中、高中、大學、碩士經過一層一層的考試,到最後的階層是博士。玉皇大帝經過三十三層的天、三十三天,天就是光明,三十三的光明一直去實踐、去行、去做,才能成就為三十三天王,然後再成就玉皇大帝的天德,所以其法門殊勝無倫比。
  其法門三十三天王,各個修成正果的妙法,沒有什麼方法來比喻,只有自己去用在日常生活之中,是名三十三天王聖號。尤其阿彌陀佛的聖號,阿彌陀是我們的本性,那麼阿彌陀的本性,經過四十八大願、六波羅蜜,西方極樂世界的阿彌陀要修成阿彌陀佛不簡單,要修六波羅蜜,第一忍辱,忍他人的蹧蹋,受罵、受打、受侮辱等等。第二持戒,戒除貪瞋痴,貪就貪不完,貪不到就生氣,煩惱就到來,煩惱就無智慧,就是痴,再來就殺、淫。第三布施,我們的布施最不容易,有三布施,財的布施,我們仙佛寺蓋這麼多的道場,也需要十方的大布施。法的布施,我們的法師、講師的開班、開課,我們在全省各地開一○六班的先修班,這是法的布施,將師父開示的妙法布施給大眾得到心安和諧。無畏施,拜佛就拜神,拜佛就拜佛,有人說迷信,不懂的、不識的才迷信,你知道,人腦海裏持的是什麼名號,你知道,他過去生無量戒來,生生世世、因因果果是怎麼樣嗎?你們說人家迷信,沒有智慧的人才是迷信。無畏施,不怕別人看,不怕別人笑。我們寺裏這麼多的同修,來這裏做義工,有人笑說,頭腦壞了,才來老師這裏換個飯吃而已,沒有收入。其實在這裏換個平安,比換更多的錢還值得;使更多的信徒到寺裏來參觀,看到寺裏環境這麼優雅,這都是師兄姊一大早的掃地、拔草整理的無畏施功德齊天,掃地是在掃我們自己的業。
  第四智慧,我們要有智慧。第五精進,我們不要因別人的兩句話,就打退堂鼓了,要下山,走是你的事,煩惱、業障、痛苦的發生,都是你家的事。最後禪定,我們的心如如不動,把持要怎麼來修行。就如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在做法藏比丘時,他看到世自在王如來在弘法利生時,他馬上頓悟,辭去國王的地位,去修行做法藏比丘。法藏比丘就發六大願做為修行的目標。我們每個人在世間認為對自己的目標有益,站得穩就好,其他別人的事情。我自己的人生、自己的生命,我自己來把握,不管別人怎麼說,我們人來世間,生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不是掌握在別人的手上,這點一定自己要記住。
  有人就說,你們去張老師那裏不好,來我這裏才好,張老師那裏是外道,我這裏是內道。什麼是外道,不懂得才是外道,你知道者,就哈哈一笑。又有人說,張老師那裏是世間法、入世間法,我這裏出世間法。什麼是入世間法、出世間法,凡是還在世間生存,要吃、要拉屎,工作要做,要養妻子,要盡責任,有利益眾生的,這都是出世。若在那裏分別你是入世,我是出世的,是沒智慧。所以西方極樂世界的阿彌陀佛的成就,他的性阿彌陀,佛為極樂世界。法藏比丘悟到以後,又發四十八大願,這四十八大願,不是一般人做得到的。
  九二一地震那年的七月一日到七月七日,我們舉行七天的七永日念佛,我們講解佛說大阿彌陀經,這部經講到四十八大願發出時,若是天地共識,會大地震,結果發生九二一這麼大的地震,那麼大的災難,雖然是災難,卻在轉法輪,將各位的厄運化為光明,因為各位的黑暗、萬法的黑暗,所以震場將黑暗降下,光明上升起來,九二一的地震,是七永日共修法會的因緣。也是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慈悲偉大,祂的忍辱,法藏比丘聚二千七百萬劫在祂的身上,祂來成就,我們那有此辦法,一劫就弄不成了,我修二十幾年,才完成十劫的災難。
  阿彌陀佛經過二千七百劫,才成就阿彌陀佛、成就自性,所以我們要開發出自性是不簡單,所以各位到世間來,要時時保持光明的念頭,別人說我們不好,感謝你,阿彌陀佛,我會改,別人說我們好,感謝,阿彌陀佛,我會把持。別人家說你不對,阿彌陀佛,謝謝,我那裏不對?一定有不對,別人才會說,我願意接受,我會改善。不要因為別人的的兩句話,就翻觔斗,不願修了,修不修你家的事,業障、因因果果都是你家的事。就別人的兩句話,包裏拿著就要下山了,上山容易、下山難,下山容易、上山難。很多修行人,不勘引誘,就有很多不滿的事情出來。
  玉皇大帝有三十三天王聖號,相對、天公的修行有三十三個大願力。阿彌陀佛四十八大願力,藥師佛十二個願力,這都是要開發眾生的光明,開發大眾心靈世界的光明。不是說,你就是不對,怎麼樣!怎麼樣,別人不對啦。不對都過去了,過去生不可得,說也沒有用了,現在開始,自己向光明的心去行,這才是天公的妙法、玉皇大帝真理的妙法,是名三十三天王聖號。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