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5,135,904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64.2%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天德經詳解
護國息災祈安大法會

開始

師父講天德經

恭請鬼谷仙師寶誥

雲夢山頭鍊丹採藥

消世上之災劫

開經偈

鬼谷仙師天德經

謹遵智聖

心易大道不離八卦

乾兌離震巽坎艮坤

南天之位在先天之南方

南天聖門

伏羲無極天帝

宇宙虛空之大

色界色身思維世界

一者易也

故混元習易研易

玉帝身居六方彌合中

若有眾生欲成就玉帝之德者

玉皇大帝居南天

第一天宮居北方

第四天宮居南方

第七天宮居北上

第十天宮朝北斗

十三天宮癸水方

十六天宮巳火位

十九天宮龍德天

二二天宮尊澤天

二五天宮震風天

二八天宮四維天

三一天宮仙人天

混元歲次六十一

若有家中不安平

鬼谷仙師開示妙法天德經

收經偈

天德經(1)

天德經(2)

法會圓滿

第七天宮居北上
  現在繼續來講第七天宮:
  第七天宮居北上,天王聖名水龍王。普降雨露利眾生,萬物生發居其功。
  第七天宮在北邊的上方,第一天宮在北方,第四天宮在北方的上面,北方的上面是天上天。第七天宮居北上,天王聖名水龍王。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在開經偈裏面有施雨露,開人覺路,施雨露,解罪消愆,化物生機,大悲大願,大德大仁。在三、四十年前,我記得在竹山有一間鄭成功國姓王爺廟,在我們的鄉里一個乾旱,大家聚一聚就很虔誠,到竹山去請國姓王來遊鄉里,遊完回去,傍晚就下毛毛雨,第二天就下大雨,第三天也下大雨,就解除旱象,可見鄭成功的偉大。鄭成功在世間,就都為眾生,雖然與清朝不妥,但是到台灣來時名聲是反清復明,而最大的宗旨看到眾生的果難,是施雨露,將很多法寶帶來台灣。由於清朝的腐敗,把鄭成功看成反叛。
  在幾十年前,國民黨把民主進步黨看成恐怖分子,才有冤獄一大堆,現在的一些民主時代先鋒,在獄中閉關好幾年,重新思考整理,才有現在台灣的政黨輪替,才能使住台灣這塊土地上的人站起來,正名在台灣。我昨天在林仁上師兄那裏坐時,他去加拿大,經過美國時,美國及加拿大看到護照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都很不受歡迎,他們到美國及加拿大,有的就搶、就偷、就騙、偷渡等等,造成國家的煩惱。看到護照寫台灣,台灣有錢,Very Good,台灣人水準夠,有氣質、有修養、又有錢,世界各國的人很歡迎中華民國。
  所以我們要感謝台灣這塊土地,但是我們要感謝過去的民主奮鬥,雖然不很合理的政治,都是過程,我們也希望能為台灣開拓成一個人間的淨土,我以前講幾次經,把台灣最好的名為台灣淨土國,大家共同創造台灣,第一要有水準,第二要有智慧,第三要慈悲,第四要有愛心,大家要有精進,又能關懷大眾時,世界各國就會把台灣看成台灣淨土國,到那時有國與無國、就是天國了。不是死去的天國,真正的天國,極樂淨土。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倒駕慈航,目的是要天下太平,無論是台灣或大陸都好。鬼谷子王禪老祖在七年前要我們去雲夢山朝聖時,老祖開示,我們現在開始就五穀豐登,因為老祖施雨露,將雨水下降。老祖大愛之心,從天上降下雨露,所以在七年前去河南回來後,雨水就充足,官員領道就說,你們來後就五穀豐收,以前不夠吃,再來就夠吃,現在來有剩,那麼目前要休耕、限耕,可見雨露的重要性。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德是天德,與天公同樣的大愛之心,我們要下雨時求天公。台灣前些水之不夠,政黨也在互相攻擊,甚至有些愚痴、沒智慧的代表與百姓,缺水時,總統要下台,為什麼不下雨,那麼換你們來做,就會有雨水嗎?沒有智慧,名聲台灣很有錢,確是沒智慧的人一大堆。對、對、對,總統要下台,無福!真是笑死人,無善就有福嗎?那麼換你們來做總統,就會下大雨,不可能,是共業,全民的共業,全民的心善者,就會感動天,風調雨順,若心不善,萬項事情都為自己、自私自利時,上天的那有可能給你多順利。所以我們不要相指責,大家共同反省自己懺悔,這才是真真正正的妙法,這才是真真正正的真理。
  那麼現在冬天到了,若是乾旱,大家誦經共同來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然後來念第七天宮居北上,天王聖名水龍王,普降雨露利生,萬物生發居其功,一直念這四句偈時,就比較能風調雨順。不是說,我們種水果,祈求雨下我這邊,我就不必灌水,這是不太可能,我們要有大愛之心,全民全體的利益為主軸。說到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愛心、慈悲心,感動天地,蔭到大眾。在六年前,我去絲路之旅,當時是國曆的八月,天氣炎熱。要去前,我的女兒馨方就跟我說,爸爸!天氣這麼熱,我們求老祖,給我們不要那麼熱。我說,好呀!我們來求老祖。一會兒,老祖說,要給你們去時五天的春天,不必煩惱。
  我們一團七十八個人去,我就跟同修說,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要給我們五天的春天來此遊玩,大家就很高興,溫度高達攝氏四十度,熱得要死,要怎麼春天,結果晚上下大雨,白天晴天,很涼爽。第四天到吐魯番,吐普番非常的熱,那天晚上下了一八○公釐的雨,要到樓蘭國的橋被流走了,就不能進去,而大炎山下面的沙漠,整遍的水,那邊的人說,奇怪,搞什麼明堂,歷史上就不曾下這麼大的雨,把橋都流掉了,本來打算到樓蘭國去旅行。是施雨露,然後到蘭州,到時雷公閃電砰砰響,晚上雨下很大,第二天很涼。這是鬼谷仙師老祖的天德感動天,當為徒弟的我們也受到恩澤,大家當老祖的徒弟,那有不好。
  明年我們要再去絲路,我與金母娘娘有約,金母娘娘說,七年後在天池等你。九十三年的八月暑假又要去,與金母娘娘有約,就要再去。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大慈大仁,不是一般人,所說就能瞭解的。有人說,鬼谷子是鬼呀!胡說八道,心念不正、沒有智慧,就是鬼呀!沒有智慧時,說話就顛顛倒倒,講不好,糾糾纏纏。
  台灣若是缺雨時,各界就互相在爭論。老祖就說,我們就升壇,幾天後就下雨了。每一次旱災時,老祖就開示,要怎麼升壇、怎麼誦經,要怎麼來祈求,真正有旱災多解決了。所以各位,我們有修持,心念與愛心就是雨露了。因此,希望大家都要修持,有修持,就能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下就太平,有得吃,天下就太平,沒得吃,天下就亂,要有得吃,就要做,雨露就順遂,沒有下雨,沒得吃,就饑荒,會搶、相拚,連自己的肉,就要留給人吃,天下那能太平。
  我們要風調雨順,就念:第七天宮居北上,天王聖名水龍王,普降雨露利眾生,萬物生發居其功,我們時時來念這四句偈,就能風調雨順。若是風不調雨不順,連吃都會有問題,天下就會大亂。
  今天大家來這裏修這個法,你們就是天公的化身,但是要如法修持,若無如法修持,是凡夫。不要說,很這部天德經抱著,我就是天公的化身,那就胡說八道。要依法去做,要有雨露的愛心。雨都施與捨布施給眾生,雨從來不曾要求我們的回饋。所以第七天宮是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下太平的妙法。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歡迎大家每天來看這部天德經,無上的妙法,對人天共益的。
  普降雨露利眾生,是降法的布施,將我們所學的妙法,能夠布施給大家。就如我們禪機山仙佛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成立愛心團,把我們易經大學一、二、三、四、五、六、七屆的學員共同發出慈悲心,每三人為一組,為全國、包括大陸,免費為有緣的同胞無條件服務,厝場風水的不如法,或是祖先的排列不對,該拜不該拜的,該拜不拜,不該拜就一直拜,就引外靈入宅,請鬼容易,送鬼難,請神容易、送神就很簡單,因為神有愛心,已經修成證果為神。有人說、請神容易、送神難,千錯萬錯了,是請鬼容易送鬼難。
  神是有智慧。譬如我去你家住幾天,你就跟我說,老師呀!你回去好嗎?我一定說好,要送走,很拚的了。結果東西就拿,外面就講些是是非非,無中生有,或是要跟你拚生死,要霸占妻子兒女,霸占財產的有夠多的了,所以請鬼容易、送鬼難。請神容易、送神不難。請神容易,送神容易,是在跟我們啟示,神是有智慧,我們接受有智慧的妙法時,送神容易,煩惱很快就會斷掉了。請鬼容易、送鬼難,若是各位學到邪法、不正確的法,你們的煩惱一定避不了,百分之百的。我們學道、學易經風水,不是一般所說的易經風水。今天下午有台灣某一地區的易經風水工程學會,要來仙佛寺參觀,我非常歡迎。
  有一天,我與五術界的朋友弟兄先進在一起,我說,五術界的朋友弟兄,非常辛苦,晚上爬山,白天下海,山間,墓園到處鑽,不分日夜付出愛心,付出各種的妙法,各位你們的地位與辛苦,受人肯定,但是沒有受到肯定,是眾生的愚痴呀!所以我們學法,是要將聖賢所留下來的妙法,布施給大眾,布施給所有需要的人,這是雨露了。那麼在座有很多從事教育的,就像班長林松校長,大里光榮國中校長,他很慈悲得所學的道,加上他辦教育的經驗。在民國九十二年學生的考試等等全中部第一名,這就施雨露,也是修行。所以學校是道場、公司也是道場,在座同修,開工廠、開公司也很多,公家機關也是道場,尤其社會團體,雲林縣崙背鄉農會總幹事廖本讓弟子,你要好好為農民服務,是最大的收益,就是神農大帝的化身。要當神農大帝是不簡單,是五穀爺不簡單,你要做五穀爺的工作,為農民服務。
  還有揚弟子,老祖賜名為豬母王爺,他發明母豬養小豬吃乳的機器,時間一到,音樂一放,可讓豬一千、二千隻同時來吃乳,吃八分飽時,機器母豬就跑了,這也要有大智慧,才能發明,這也是修行,也是雨露,普降雨露利眾生,萬物生發居其功。所以各位,你們要珍惜自己的修養,珍惜你們當前的事業,即是雨露。
  第八天宮東北東,天王聖名文昌王。木火通明智無上,大智聖慧求光明。
  第八天宮東北東,南天的第八天宮東北方的東邊上面,一個境界不相同,有的較遠,有的顧比較上面,就像戰爭有第一陣線、第二陣線、第三陣線同樣的意思。東北東,東為木,北為水,水木相生,我們每個念頭要想的事情,一定後步能夠繼續想下去,才繼續想下去,若是後步沒辦法想下去,就不要繼續下去,若是斷了,煩惱一定到來。相對,我們做任何事情一定要有退路,要留有後步,東北東就這個意思,做人處事要有後步可走,不能沒有後路可走。
  在社會上有很多人做事情都沒有留後步,做了事情沒有辦收尾,問我,老師要怎麼辦,我們也沒辦法,自己拿石頭砸自己的腳,結果砸破了自己的大姆指,這也是你自己的事情,這是業報,自己要承受,我們自己所造的因因果果,好的善因,有好的善果,我們要歡喜來享受。昨天明定法師跟三寶寺的住持元松禪師三師兄說,娑婆業報享受。娑婆業報享不盡呢!娑婆世間大家都有業報,糊裏糊塗的事情不夠多,業報享不盡,這都是一種享受。要傳這個道給我們同修弟子,這就是因緣果報,善因善報,惡因惡報,都要自己去享受,就是娑婆業報享不盡,享受不了呀!所以台灣話、河洛話,會聽者,確實不可思議,真妙呀!
  第八天宮東北東,天王聖名文昌王,木火通明智無上,大智聖慧求光明。東北東是、木生火,東的先天是離卦為火,後天是木,後天生先天,所以各位要去找其自己內在潛藏的智慧。我們每個人所潛藏的大智慧,是生生世世所留下來的智慧為東北東。也叫木火通明。
  我們人的智慧是幾千年帶來的,我們所學的在幾千年就已經有了。譬如我學易經,我在起八年時乾兌離震巽坎艮坤背不起來,到第八年的第幾天,忽然間讓我悟到,我知道了,所有易經的書,拿起來看、清清楚楚,這就是前生所留下來,木火通明。木生火、木火通明就是智慧。所以各要考試時,書念的很累,不知道要怎麼辦,考試時似榮識確不認識。那麼叫他來讀這四句偈:第八天宮東北東,天王聖名文昌王,木火通明智無上,大智聖慧求光明。這是大智慧、大知慧不是小智慧,不是小小的雕蟲小技。不是像最近光碟,到處在向人批評、批判,那是在造業,阿彌陀佛,那是在造惡業,那要看,煩惱是你家的。很搶貨,不夠賣,別人的糊塗事,你記起來,煩惱是你的,是你的愚痴呀!別人放的屁、別人拉的屎,你就拿來聞香,真沒智慧呀!各位同修,我們今天學道,要去看人家的優點,別人的缺點,是他生生世世的因果,他的因緣嗎!你有什麼資格去批評,都是一些傻子、沒有智慧,你以為自己這樣很棒,煩惱是你自己的。現在的光碟一、二、三都有了,第四又要出來,那都是煩惱,他把他的煩惱丟給大眾,大眾愚痴,別人的煩惱,你背著跟人煩惱,入家寫的人,一上宋就睡覺、覺得飽飽的,你看完後,煩惱睡不著,結果睡不夠,早上起來黑眼圈。在你腦裏,洗不掉了,時空過去,煩惱是你自己的。
  所以各位呀!大家看到喜事,認真去做,你就會接近一些善念,不要,動不動,就看不慣,煩惱是自己的,擦也擦不掉,洗也洗不掉,拿也拿不掉,化學元素也漂不掉,這是殊勝,最近社會的亂象,若是興趣,而把它丟進你家的寶庫、心內,到最後就撥不開,一直一直的累積,那麼要拿起來丟掉,結果不可能的事情。要等到死後做七七的四十九天才來反省懺悔,我來世間怎樣有人來玩弄,也沒有人來玩弄你,是自己的無智慧,沒開化著自己的木火通明。
  所以要考試的人就念:第八天宮東北東,天王聖名文昌王,木火通明智無上,大智聖慧求光明。這能使你木火相生生出智慧。當你要讀書或是要考試,或是教學生來持這四句偈,能將不安的心理得安定,能夠將你過去生生世世所學的木火通明,連續相生。我們的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開示,木公、金母相對鍊丹,東方是木公,西方是金母,金母是陰陽交媾,這就告訴我們,東為木是我們的智慧,這是在混沌以前,木就是我們人的生命,我們的智慧。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讀書是充實我們的知識,智慧是生生世世帶來的,我們要啟智慧,要有一段偈的文,諸天聖神所修持的妙法,所以各位,我們認真讀書,讀後要去參加考試,高考也好,什麼考試都好,包括人生,尪仔某相考試,相刑時,就來念:第八天宮東北東,天王聖名文昌王,木火通明智無上,大智聖慧求光明。家庭的光明,社會的光明,個人智慧的光明,所以這四句偈非常重要,也要妙法。
  我們拜天公,求天公讓我考試能考上好嗎?這天公是第八天文昌王幫忙保佑。文昌王下來有人打電話給你,不知是誰打的,也不知道電話號碼,這二十八字就是電話號碼,文昌王的電話號碼,就是這二十八字,大家要背起來,背起來後,你的記憶力開通,這才是我們殊勝的妙法。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上天傳來妙法,我們要好好來把握。我在癸未年七月九日在天壇靜坐時,鬼谷仙師開示要傳妙法,就是傳鬼谷仙師天德經。大家對天公都很尊敬,但是不知道天公的慈悲與愛心,修成天公的妙法。所以鬼谷仙師慈悲來傳這個妙法。
  我們現在在讀經,都在學習古聖先賢所留下來的真理,也是在修鍊每個人過去生所累積下來的大智慧、大智慧,可惜,我們都忘記了,認為我就是這樣而已,其實不是呀!那麼現在所要講的很精彩,修鍊身體,如何能修成神仙,如何能修成健康的身體,如何能修成到鬍鬚長得像南極仙翁,如何能修成眉毛這麼長,這是我們一生最重要的,你們不要忽略了,等一下下課,你們就去看南極仙翁,一直看,你們就知道南極仙翁怎麼修成鬍鬚這麼長,眉毛這麼長,笑得很開心,頭大大的。
  我發覺我這幾年來,頭比較四角,而且臉也長長了。我看到我的五弟五弟的頭,我以前頭就跟他一樣,相片拿來看有夠像。現在臉長了,我每天就去看南極仙翁,然後就放在我腦海裏,你們跟我結緣的看了不是有這種感覺。這就是我們要修鍊。記得小時候,我們阿伯就說,我這就是獅公頭,要戴獅公帽。我說,我的頭這麼大,那有可能。我阿伯就說,對啦,你以後就知道,我的阿伯有神通呀!我現在雖然沒有戴帽子,但是頭有扁扁的了,這也很奧妙,所以法無定法,相無定相,一切唯心造。
  我看到南極仙翁笑嘻嘻,我也學樣子,歡喜來笑,煩惱來也笑,噯呀!該到來的,也讓你找到了,我也歡喜信受,要報、要討,就由你說,我該還的要來還的。所以我們有時不順利時,不用怨嘆,那是自己所造來的,不是別人給你的。爸爸媽媽生我們,出生哇那一口氣,都沒有好的,也沒有壞的給我們,給我們一個健健康康的身體,我們這中間是亂搞,把身體弄壞了後,才開始來拜師,開始來整疾,開始來鍊丹,一大早就來抱大樹,吸樹的氣。一般大樹都藏有魍魅魍魎,叫抱壁鬼,那麼你們去抱時,覺得靈氣很好、很清涼其實你抱的是抱壁鬼,抱壁鬼的氣是冷的、是陰氣,你會覺得很涼、很好,越抱你的臉色就越不好,大家要注意。你們要鍊丹,學南極仙翁的笑哈哈就好了。
  笑傲江湖確實一部好的電影,笑破人生,還有笑破人的嘴,這都跟我們啟示修行最好的法,身體健康,所以各位同修,你們平常把心打開就好,多笑,萬項事情要善解,惡解再多藥也沒用,惡解者,樹都被抱壁鬼抱住。像九二一地震災難時,抱壁鬼在山下到處跑,所以一些奇奇怪怪風風雨層層的事造謠而出,這是抱壁鬼下山來,抱在人的心窩,造成心煩、心亂,災民有很多各地來煮飯菜給你們吃,有的煮素的,就嫌煮的不好吃,就倒掉,福報不夠,這是抱壁鬼的心,心被抱壁鬼抱住,平常時很會生氣、不滿、怨妒的人,抱壁鬼就與你為件,你們有沒有抱壁鬼在你們的胸部呢?沒有。所以各人要顧好自己的身體,因為人身難得。現在來看第九天宮:
  第九天宮上東南,天王聖名仁惠王。生命活力無窮極,助佑五氣皆朝元。
  三三天的第九天宮在東南方的上面,比東南還要高的地方,上東南是東南的最頂點,第九天宮上東南,天王聖名仁惠王。顧在上東南境土世界的天王叫仁惠王,東南的上東南也是木,在後天的巽是四綠,四綠為木在上東南,這棵樹很高,天界的樹不像凡間矮矮的,這棵樹八百由旬,可以繞地球三圈,那麼高的樹,一定很大,叫做寶樹。生命活力無窮極,這棵樹的活力遍照三千大千世界,這棵樹這麼大,活力無窮極,沒有辦法去量,活力內有多少的靈氣,沒辦法去量,沒辦法去算。
  巽為風、為長女,所以上東南,天王聖名仁惠王。所以一個家庭的長女,就是仁惠王的化身,那麼一個家庭的大女兒都很辛苦,因為對大姊要有感恩的心,什麼事情不要與大姊為難。有一天妳從世間回去做仁惠王時,我到世間投胎時,對我這大姊的不尊敬,這麼沒慈悲。沒辦法,這是妳的業障。所以仁惠王是上東南,性屬木,比較直性,會感到阿姊的個性較直,因為本性屬木,那麼在座當大姊也很多,因為我們對大姊要尊重,大姊就是一棵很大的樹,大樹會蔭樹下很多很多的眾生,我們要小孩子對大姊的尊重很重要,因為大姊是仁惠王的化身來的。
  生命活力無窮極,這棵樹的活力無窮極,因此丹家的鍊氣士,都會來抱樹,想要來吸氣,那麼多種樹,只有一種樹抱壁鬼不靠近是松樹,松樹是正氣之樹,仙佛寺種這麼多的松樹,原來小棵的,種了十三年,有的已經抱不合了,種松是正常(台語),那麼我來上班時就抱一抱,因為松樹是什麼是陽樹,沒有抱壁鬼,越抱長得越快,愛心就越表越快。闊葉樹就陰樹,陰樹就陰氣,有些人一大早就抱樹,這樣修到最後會變貪心鬼,非常危險。
  在座有沒有人抱樹的,沒有就好,我們抱心,心大如虛空,我們抱我們的愛心,抱慈悲心,才是真真正正的修鍊。生命活力無窮極,助佑五氣皆朝元。五氣是金木水火土、生老病死苦是五氣,春夏秋冬四季也是五氣,喜怒哀樂苦這等等都是五氣,所有的五氣,我們都要回歸到最早,為什麼會煩惱,一定有其因,為什麼有快樂、為什麼會生氣,都一定有其因,若是一個人容易生氣,就來念其中一天王的四句偈,生氣就氣不起來了,非常有趣。
  一個人要鍊身體,就來抱樹或吸山川靈氣,過去還有磁場機器一台就幾十萬,百萬,進去裏面,電一插多久就會好。會好我不相信。我們人的生命最重要在於心,我們的自性,我們的善念。
  身體要健康,藥師寶懺跟我們開示,藥無藥,病無病,本來我們的身體就無病,為什麼有病,是我們念頭的極端,不該想的,你們就想一想丟在我們裏面,別人的事情,你也撿一撿丟在我們裏面。我們為何別人家沒有冤親債主,沒有怨仇,為什麼將我們的一言一行、糊裏糊塗的事,丟給別人看。別人看了,就起煩惱,才會造成病。人有歡喜的,我們向他祝賀,惹我們生氣的,阿彌陀佛、眾過、罪過!或是來念:第九天宮上東南,天王聖名仁惠王,生命活力無窮極,助佑五氣皆朝元。有空就來勤念這四句偈,身體會健康,不要去抱樹。有些人早上起來打拳、跳舞,做操的運動是很好,
  那也是提昇外表的臭皮囊,若是內在的愛心、善心沒發露時,鍊再多也沒有用啦,就在那邊左七圈、右七圈,陰從左邊團團轉,陽從右邊轉轉通,若能識得陰陽訣,何愁成佛不相逢,善心不發,善事不做,不布施,不學道,只在陰從左邊團團轉,陰就是鬼從左邊團團轉,陽是神從右邊轉轉通,若識得,學得鬼與神的訣,何愁、不怕病魔不相逢。就是要善心、善念、萬項事情要善解,才能真真正正找到本性,否則找不到本性,怎麼辦?若是各位身體不好,心很鬱悶,身體漸漸虛了,就來念第九天宮這四句偈,時時來念這四句偈,這是修鍊身體健康,就會成就像南極仙翁,頭那麼長,眉毛那麼長,鬍鬚那麼長,笑口常開的不二法門,即是南極仙翁的妙法。
  我們的智慧要光明,萬項事情一定要善心,世間借我們住的,短短幾十年中間,到處是魔障,我們不拿各種的煩惱來把身體弄壤了,划不來呀!所以各位要多念:第九天宮上東南,天王聖名仁惠王,生命活力無窮極,助佑五氣皆朝元。這才是仁惠王,南天三三天第九天的天王。各位同修,我們大家來學道,目的是要修鍊一個健康的身體,修鍊心能帶行、我們的法身,萬法善解為法身。法身善解後,我們的身體報身自然就會健康。若一天就要吃多少種的藥,肚子當藥廚,這樣身體不可能健康,心已經有病了。
  我們的身體會不好,都是自己蹧蹋來的,絕對別人的沒帶給我們。若是因為人之間的原因給我身體不好,那是無常的行為。譬如夫妻,因為糊塗不順遂,不賺錢,不會怎麼樣,致使我很生氣,所以我身體才會不好,這就千錯萬錯了,不慈悲的講法。好命不會跟壞命在一起,同時天涯淪落的人,一定好命跟好命,壞命跟壞命,若不相信,自己好好的想看看。若是一直在怨嘆丈夫不行,那裡妳再去找別人,去嫁一個總統給我看看,總統也只有一個,院長有五個,部長有好幾個,台灣二千三百萬人口,尤其中國十三億人口,世界人口六十一億,我們若好命,就會嫁給六十一億人中最好那個人的太太,是不是不可能的事。所以大家要自己反省回來,就會心平了,不再怨天怨地了。
  有的人就嫌太太矮矮的,第一的太太早上起來就黃臉婆,第二太太都不會撒嬌,第三太太不夠漂亮,第四太太的又怎麼樣,怎麼跟外面不一樣。若是自己夠水準有福氣,就娶一個太太,早上起替你備洗臉水,什麼都為你做得舒舒服服的。相對,若你有愛心、有慈悲心,就把太太照顧的漂漂亮亮,互相體貼,不要有相怨來怨去,阿彌陀佛,呀!若是好命就不會這樣。但是能來世間都是好命的,不是壞命的,都在於觀念。曾經有一位師兄來,當時我在大雄寶殿濟世,他來就說,我跟我太太緣份怎樣?我說很好,生幾個孩子了。生四個了。而且孩子都有成就。也就說孩子還不錯。若不是你太太的照顧,照你的個性,那有可能教養孩子這麼、也有成就,已經是社會亂象的角色。
  他一進大門時,我看他手牽了一個,髮是東方不敗的型,包子背書,走起來搖來搖去,我看到,我就想,妳要來問,我就要罵一罵。他又說,我太太很嘮叨。太太若不嘮叨,你今天沒有錢可帶好朋友處去玩,孩子沒太太的照顧,現在已成社會的敗類了。是這樣嗎?對呀!你太太是世上難得的,天上天下唯她獨尊。他心裏一定覺得很倒霉,希望借我的話,能說她的太太多麼不好,辟柴連柴墊都要劈,藉口要跟太太離婚。我就說,你說話要正見,太太一個,孩子四個,父母還在,天下間也沒人欠你,一間房子就小小的,確講話那麼大聲。師母也曾跟我說,我講話聲音放小一點,我說,我因為講習慣了,若無大聲就講不出來,是我的職業病,不是我壞脾氣,我就跟信徒說,你的個性要改,要用嘴說出有益人世間的話。待會兒,就問這個人,怎麼樣?我說,噯呀!這不知道是誰的冤親債主,與你的命算起來,相剋又相冲。事實上,小姐是出生,出生是一廂情願,與你在一起會害死人,若下地獄,你要去救。我那有可能去救。所以與她在一起要注意,不要害人下地獄,這樣就罪過滿貫,你的孩子要幫忙負責,以後七月半,孩子要為你辦盂蘭盆法會。
  過一會兒,就叫到小姐的名。小姐就說,老師呀!因為她的運比較不好,惹到這個瘋豬哥(色鬼)。噯呀!小姐,世間是非光明的,妳就與佛有緣,有菜姑命(尼姑),來世間與人搞這些,妳到底有多少的因緣尚未渡的人,所以示現這身來渡這些人。她開示時,就說世間話,後來就講梵天界語言,一直講神話。我說,妳慈悲些,這個人的業就這樣了,妳又要借他的體,拖著到處轉,出來,快點退,趕快退,要修行,就在這裏修。過了不久,真的醒來,就坐著。我就說,妳心要定,妳有菜姑命,就要好好修持,要出家不出家都可以,不要造成人的煩惱,不要破壞人家的家庭,因為妳的不定性,造成別人家庭的煩惱、不安時,是罪過很重。老師呀!我不對了,我也不知道會這樣,若我沒有看到他,心裏會很痛苦,見到他時很舒服。我說,妳魔心現前,要注意。回去,好好找一個修行的地方,而且妳的命中無夫宮及子嗣,妳要出家修行才對。
  他們前世也沒有得罪我(沒有打破骨金斗甕),我來斷他們的因緣,回去就緣斷了,過七、八個月,有一家出家眾從山下上來,看到我,很高興,老師呀!謝謝,我問你是誰?覺得很面善。她就說,就在七、八個月前被你罵那一個,我回去後,馬上出家,心就安定下來,以前心裏很痛苦,不知要怎麼說。那就是我們的覺性,我們沒有找到,煩惱一大堆。這位男信徒,就帶妻兒來寺拜老祖,所以人在世間有很多前世的業報,因緣果報都會跑來,那麼,大眾要把心頭提定,若沒有提定,煩惱也一大堆。妳位先生有修了,不錯了,以前說話,這邊講就到那邊河過去了。我說,蔡先生,我們的嘴除了飲茶,吃飯以外,要講出有益大眾的話,我們所說的話,要能使人接受,不要傷害他人,我們的嘴不要造謠是非,干願當啞巴,不要說出讓人煩惱,破壞人家家庭祥和,使家庭四處流竄,家庭相鬥爭,我們絕對要講出有益大家的話,這即是兌卦。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