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3,796,939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47.5%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天德經詳解
護國息災祈安大法會

開始

師父講天德經

恭請鬼谷仙師寶誥

雲夢山頭鍊丹採藥

消世上之災劫

開經偈

鬼谷仙師天德經

謹遵智聖

心易大道不離八卦

乾兌離震巽坎艮坤

南天之位在先天之南方

南天聖門

伏羲無極天帝

宇宙虛空之大

色界色身思維世界

一者易也

故混元習易研易

玉帝身居六方彌合中

若有眾生欲成就玉帝之德者

玉皇大帝居南天

第一天宮居北方

第四天宮居南方

第七天宮居北上

第十天宮朝北斗

十三天宮癸水方

十六天宮巳火位

十九天宮龍德天

二二天宮尊澤天

二五天宮震風天

二八天宮四維天

三一天宮仙人天

混元歲次六十一

若有家中不安平

鬼谷仙師開示妙法天德經

收經偈

天德經(1)

天德經(2)

法會圓滿

第十天宮朝北斗
  那麼在南天有三三天,第十天的聖王是什麼名:
  第十天宮朝北斗,天王聖名金獅王。金獅嚎吼說善法,宏法利生不辭勞。
  我們有些師兄師姐說,老師!我不會講道,怎麼辦?不會講,也要講。但是就要平時來訓練口訣,我們要弘法利生,要請天龍八部的護法神將降臨,還有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普門品開示,我們要為眾生說法時,心裏有觀世音菩薩,我們身、口、意供養時,我們即是觀世音菩薩。
  總統陳水扁先生在五月七日來時,本來計劃要與師父講二十分鐘就好,我說好呀!十分鐘也好,結果坐下來講了一點二十五分。有同修問說,老師!總統先生跟師父談什麼?沒有呀!我鼓勵他,心懷同胞,心懷眾生,將仁慈之境,宏揚在台灣的這一遍境土,一個人代表一切,一切代表一。尤其總統是代表全民,台灣本土這一塊土地二千三百萬人的眾生。總統先生也很慈悲說,台灣這塊土地所有二千三百萬人,我一定盡責任,要把台灣做好,四年機會因緣不具足,有些沒有完成,再四年繼續連任,一定將中華民國台灣這塊土地的體制建立好,以後無論誰來做,就依法實踐,依法用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台灣就一片佛淨土。
  所以我們講的,不是要來講是非,講讓人起煩惱,惡業自己要承受,阿彌陀佛。我們要訓練講有益的話,就來念:第十天宮朝北斗,天王聖名金獅王,金獅嚎吼說善法,宏法利生不辭勞。不辭勞並不是一直講講個不停,不要弄錯了。各位同修都是學易經,也學了很久,我發覺各位同修都很有大智慧,我時常聽到信徒說,師兄姐跟我們解決風水的問題,而且講了一些生活問題,我們心就開了,這就是說法,開金口。用你們內在的魄力,獅子吼是出自內心真誠有力內歛的話,我們要說法,一定進入眾生的心中,師父現在在說話,我已經說入你們的心中,在心中所說的話是你們心中自己的,不是我的,只不過,大家忘記了吧!
  我進入你們的心中,將你們裏面這麼多的法寶,開發出來,這叫做獅子吼,是金獅王。金獅王並不是曾同學的兒子在暑期易經大專精進班時,頭髮就染金色,流著長長,而且向上沖起來,同學就叫他金毛獅王,他也很高興,過了幾天後就剪掉了。金獅王是用口說出有益大眾的話語,用我們的講出利益人天的話。我們若不會講其他的話,我們就來念經,除了做生意,要說的說以外,不會講其他的話,就來念經,也是說法,念咒也是在說法,是獅子吼。
  各位同修,你們已經達到獅子吼的境界、明年王禪老祖的聖誕,各人的經,該誦的要快誦,好消災解厄。我們注重經懺每一年法會,住眾的經懺,相信台灣宗教界無法像我們這樣來做。大家在水陸法會所誦的經迴向給祖先,這也是獅子吼,所以各位獅子吼,都能宏法利生。或是早上起來,臉向東合掌念: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子,一出天下定太平,這樣的念三十六遍,這也是獅子吼,也是在宏法利生,因為你的身邊有你的祖先,有守護神,有冤親債主,有護法神,因為地球在自轉,一秒鐘轉四七二公尺,地球繞太陽時,一點鐘十萬八千里,那麼請問,你們當下念咒,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這功德也不可思議,這也是獅子吼,在宏法利生,這也是在修行。
  若是沒有智慧都在講些是是非非,東家長西家短,那不是獅子吼的法門,是在講鬼話。鬼話你們聽過嗎?鬼話就是講話在耳根唧唧咀咀很小聲,把耳根靜下來,全部放空,是是非非,唧唧咀咀,要說光明正大的說,但不是在相罵。認真念佛及講有意義的話給人知道,我們要求會講話就來念這四句偈,就自自然然得到無上的法益,得到金獅王給我們加持,賜給我們智慧。天公為什麼能修到天公,只要各位依照三三天王修持成道的聖法,我們也能做到天公的果位。相對等殆我們在世間在考試,好像要拿博士要做論文,各人各人所修的不相同,有的醫學博士、工業博士,哲學博士、商業博士等等很多的博士合而為一,所以博士是個果位,天公也是果位。
  曾經為了天公為誰所做的事情,在后里三寶寺雙叉路口要上去的左邊,一間一貫道的道場,當時蔣經國先生做行政院長時,有一天就住在石岡水庫的招待所,一大早出門就到處走,走過后里三寶寺的山下,看到插很多的旗子,就過去問問看看,而關聖帝君就安置在外頭,就問廟公管理員,關聖帝怎麼安置在外面。廟公就說,天公換人做了,當時的總統是蔣介石先生,廟公說天公換人做了,這句敏感的話。蔣經國先生就問,為什麼天公換人做了。廟公應說,對呀!現在天公玉皇大帝換人做了,換關聖帝君來當天公。喔!這件事情若是單純在想,是天上的事情;若無單純在想,已經映射到國家的進展,那麼蔣經國先生回去,就叫人詳細查這間道場是怎麼樣?爾後才該拆的就拆掉。所以大家,不知道的事情,不可以亂說,天公永遠是天公,因為天公是道法,大公無私是天公。三三天天王的聖法都是天公的妙法,若是各位契入領悟,馬上頓悟了,就能達到天公的境界。
  譬如釋迦牟尼佛成佛,很簡單八項而已,八正道,八條正確的路身第一條正確的見解。第二正確的思維。第三正確的講話,第四正確的做工作、盡本分,第五正確的念頭,正念,我們要知命慈悲。第六正確的命,瞭解自己的福德因緣,瞭解自己的能力。第七正確的精進,要正確盡孝道,今天大家把你們的祖先請到這裏來,尤其能將中華民族一萬一千九百七十八姓的烈祖先賢聖靈請到禪機山仙佛寺,九九法會壇上,每天由法師誦經法筵供養。並要在二○○四年元月一日在台北林口體育館,舉辦二十一世紀聯合祭祖大典,由師父和總統共同做主祭,召請中華民族萬姓烈祖先賢的聖靈,降臨林口體育館祭祖的大法會。這就是盡孝,然後正確的禪定,我們能盡孝,才能正確的禪定,所以釋迦牟尼佛就只八條路,並不像現在有很多什麼、什麼的法。八條正確的路就能成佛。相對,當時阿彌陀佛、法藏比丘,他有六波羅密、六度萬行,忍辱、持成、布施、精進、禪定、智慧六種,從這六種去契入,這也是成佛、成就阿彌陀。那麼我們今天講解天德經,要成就天公境界果位,要三三項,請問各位,天公好做或不好做?不好做,天公確實不好做。所以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都能成佛,成天公的果位,只要我們依照經典給我們的啟示用在日常生活中。
  現在在座的林松校長,還有很多國中、國小的老師,你們也在用嘴說出利益眾生的話,利益學生能夠找到自己以後,行善德、說善法、做善事,這也是在成就大家能好好修行,都能成就天公的果位,然後來宏法利生,這叫金獅王。獅子在吼很大聲,現在就沒以前講究,佛陀在講經說法時,就入定來來說,很遠很遠都能聽到,這才是心心相印,傳心法,才有辦法傳入天人法界。現在時代不相同的,借電視的傳播媒體,在虛空中外國、世界各國看得到我們自的節目,這也是像獅子在傳吼音,擴音器就像獅子嘴為金獅王。
  各位,我們就要好好用我們的嘴,除了吃飯以外,我們要用我們的嘴,說出利益社會仁慈的話。
  十一天王北西宮,天王聖名慈德王。指引眾生皆空性,滿願聖眾生西方。
  南天的第十一天,在南天的北方接近西方一點的天宮,並非在北方接近西方,也就是北方偏西方一點點的一個境土,就像地球各國的領土有大小,各天界不相同。第十一天北西宮,天王聖名慈德王,我們一個人要做到有道德外,慈悲就叫做慈德。什麼叫慈悲,把眾生的痛苦拔起來。現在各位易經大學的同修,你們就有這個能力,你們學這個易經風水,就是把眾生的痛苦拔起來,接引起來,排解困難,布施妙法給他們,這叫做慈德王,要做到這樣是不簡單,確實不簡單,但是要做,我發覺我們同修弟子,有此能力的有夠多、有夠多,我傳一些妙法,我們應用日常生活中,能幫忙大眾、大眾得到平安,得到歡喜有夠多。
  指引眾生皆空性,我們的性都是圓滿體,無形無相,摸也摸不到,拿也拿不到是為空性。我們的心,我們的念,我們也看不到、摸不到是為空性。我們有辦法來工作,有辦法來念佛,都是空性,所以空性是什麼,是智慧呀!智慧為空性;智慧是無影無跡,無形無相,摸也摸不到,看也看不到,但是要用是了了分明者,是為空性,是為智慧。各位同修,我們今天讀這易經心法風水學研究班,大家所學的妙法,也都是空性、智慧之法,所以各位同修,我們不要忽略自己的能力。
  等一下,大家要在這千佛禪堂來念佛,過去全民念佛在如來園的境,今天的念佛要借九九法會的大禪堂,各位同修在這裏念佛,這都是空性,念佛才是真空實性;也是真空實性之念的念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那麼真真正正的空性,就是我們的佛性,阿彌陀的佛性。滿願聖眾生西方,西方有西方世界,也有西方極樂世界,西方極樂世界的境土最完美,西方極樂世界的境土最殊勝。各位的祖先、冤親債主,地基主、嬰靈眾等,都在我們九九法會的壇上,現在我們每天都恭誦佛說大阿彌陀經法筵供養,開創西方極樂世界的妙法,所以各位有好因緣,我們有頭、有眼、有耳可感受到法的殊勝以外,我們也要請祖先、冤親債主眾等及三界萬靈,來這裏聽經聞法,給牠們瞭解每個人都有空性,空性是大智慧,智慧是我們的生命,沒有智慧有生命無用,要有生命又要有智慧。所以各位同修、妙法難聞,妙法難得、鬼谷仙師天德經是真妙法。各位同學,我們人在世間,一定要信願行,大家信這個法,我們就要發願,發願就是將我們所學的迴向給你們的多生父母,迴向給你們的冤親債主,迴向給三界萬靈同沾法益!
  我們今天學易經,易是我們從無數劫以前來到現在,易者是我們這一顆心,各位,我們要找到這一顆心,只有一條路,鬼谷仙師跟我們說,除了念南無阿彌陀佛以外,念諸聖神的妙號,或者我們要找到本性、空性,就來念這四句偈:十一天王北西宮,天王聖名慈德王,指引眾生皆空性,滿願聖眾生西方。然後來念南無阿彌陀佛,因為所有天界、法界聖眾及眾生的本性,都是叫阿彌陀,天公的本性也叫阿彌陀,鬼谷子鬼谷仙師的本性,佛性也叫阿彌陀,九天玄女,諸聖神的本性,也叫阿彌陀,釋迦牟尼佛的本性也叫阿彌陀。
  本師釋迦牟尼佛的慈悲,釋迦牟尼佛的大徹大悟,跟我們啟示,眾生皆有佛性,眾生平等的道理就在此。那麼相對,這是我們的空性,這是我們的大智慧,也是每個人內在的平等,我們在世間的平等,上天給我們空氣的平等,上天給我們有光明可看之平等,上天給我們有水喝之平等,上天給我們酸甜苦辣,有喜怒哀樂、生老病死也都平等,所以我們在世間不能說人不平等,人是非常平等,只是各人各人的因緣,各人各人的業報不相同,所以各人的煩惱不相同。人與人的歡喜最平等,人與人的煩惱最平等,人與人的喜、怒、哀、樂,貧、富、貴、賤,都是非常的平等。
  下一節我們要來念佛,念佛者,跟我們啟示,所有大眾皆有佛性,皆有佛性,大家自應當互相尊重,大家相痛惜,大家相尊重,所以我們要念佛,能開啟我們的空性,得到開悟及普照,就來念這四句偈:十一天王北西宮,天王聖名慈德王,指引眾生皆空性,滿願聖眾生西方。所以各位同修,我們今學這麼多的法,用在日常生活上,我相信各位很快就離苦得樂,往生西方極樂淨土。西方是空性、西方極樂世界,我們要去西方極樂世界,一定要經過南天,南天的第十一天北西宮。我們念佛,我們要知道我們的本性是阿彌陀,若是我們瞭解我們的本性,所有一切三界萬靈諸眾聖眾等,各各瞭解我們的本性是阿彌陀,當我們念阿彌陀佛一聲,能離苦得樂,我們念阿彌陀佛一聲,能超度娑婆世界一切的煩惱,我們念阿彌陀佛一聲,能生起無上的智慧,所以我們時時可以滿到我們本來的願,我們的願是從天上下降來投胎出世,我們是成願而來,所以大家等一下念佛,將念佛的功德迴向給法會壇中諸眾聖賢眾等,能仰仗佛力慈悲牽引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也是能仰仗各位念佛的聖號,法音牽引我們過去生,生生世世有緣的多生父母、親友眾等的靈性,聽到佛聲,我們就馬上頓悟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滿願聖眾生西方、滿願聖眾生西方。
  十一天王北酉宮,天王聖名慈德王,指引眾生皆空性,滿願聖眾生西方。所以慈德王也是修到天公、玉皇大帝大公無私境界的法門,所以要念佛時,大家要記得在心裏,你們念佛的功德非常大,十一天的天王慈德王會度引第一我們的祖先往生淨土,第二度引我們的冤親債主往生西方淨土,離苦得樂,再來就是我們所有的護法神將,仰仗佛力,借得天王的慈悲願力滿眾生之願、滿大眾之願,能夠往生西方極樂淨土。
  今天所傳的是鬼谷仙師天德經所開示的妙法,所以各位,等一下,大家靜心、靜心、靜心,共同來念阿彌陀佛,現在各位同修來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天德是大公無私,天之德普照三千大千世界眾生,天之德在外,大無其外,在小藏在我們心中,沒有辦法用語言來表達天德,所以我們要在日常生活之中,做到問心無愧之狀態之下,我們就能體驗到天德的殊勝與功德及偉大,所以天德是光明的世界,天德、天德無遮障的世界,天德、天德也是西方極樂世界的境界。
  曾有人問說,老師呀!天公世界與西方極樂世界可能比嗎?事實上,同樣。我們要到西方極樂世界,一定要修成三三天的妙法境土,才能到西方極樂世界去,要到西方極樂世界去,並不是嘴張開就可以去,也不是從我們的五藏六腑任何一個部位去,是從我們的天竅打開,才能往西方極樂世界去。我們尚未到西方極樂世界去前,會有很多種、很多種的煩惱,若是我們在腦海的思維一直來煩惱,是煩惱不完,煩惱不完,就無法脫開障礙、無法離開思維的煩惱。
  上節我們錄影同修念佛,這要在台視播出,我們相信有的同修會很高興,親戚朋友看到各位的端儀法相,因為你有修行,會對你恭敬。有的就認為壞了,我有冤親債主,不知會被看到,我說,會看到,不要緊,一定認為你是大菩薩,往昔所造之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罪障永懺悔,我們已經懺悔過了。所以我們在法界、娑婆世界,尤其娑婆世界,我們有有形的身體,要吃、要穿、要拉、要走路、要做工作等等。心靈的世界、思維的世界是無形無相,任何人也無法去瞭解心靈的世界,我們現在有幾百人,我也不知道現在每個人的思維世界,天暗了,有的想快點回去,有的肚子餓,各人各人的想法、各人各人的思維,絕對有不同的世界,這是一定的,也是每個人最殊勝的,每個人最寶貴的時刻。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常常跟我們提起,佛陀跟我們說,煩惱證菩提、証明到菩提的道、菩提道就是大道,是當時釋迦牟尼佛在菩提樹下煩惱為菩提道,若是當時釋迦牟尼佛沒有那些煩惱,沒有看到生老病死苦的煩惱,就不可能在菩提樹下悟到真理,悟到我們的生命、悟到山河大地及所有一切滿虛空的星星,都有與生命的存在,所以眾生一律平等呀!
  戰國時代七雄天下大亂,鬼谷派弟子孫臏、龎涓、蘇秦、張儀下山,合縱連橫找那一點心,所以七國要戰爭合為一點為秦國,才有秦始皇出來,自稱為王,王者是心,不偏不倚,合縱連橫的哪一顆心,這點非常的重要,若是大家瞭解真理時,就不會說鬼谷子非常的陰險,才會讚歎,當時若沒有鬼谷子,天下不會太平,繼續戰爭。可見鬼谷子的偉大。鬼谷仙師天德經開經偈,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大天下,中天下,小天下都在我們的心裏面。所以天德經裏面:
  十二天宮西北上,天王聖名天龍王。空心包容諸法界,智慧如海度蒼生。
  我們的心一定要打開,看到世間的困苦之人,或是無不(不三不四)的人,最重要給予同情,給予可憐,同情與可憐時,你會自在如如。曾經有一對夫妻信徒,太太非常怨恨先生,結婚後先生就被派到綠島,就在家裏守空房兩年,在幾十年前在外島要回來台灣是很困難,二年後多一個人跟他回來。太太就無法來諒解,無法去接受這個問題。那麼跟他回來這個,不是他的情人,是結拜的兄妹,但是這位太太認為他的情人。那麼這位先生就說,我絕對沒有超出做人的基本原則,是真正的結拜妹妹。
  回來後,夫妻的感情,就一天天的好起來,先生對自己的太太也非常的虧欠,因為公事的關係,沒有辦法回來,到有一天結拜的妹妹結婚了,才放下心,經過幾十年後,小孩子長大了,開始老了,那麼太太就算老帳了,認為先生對她的體貼都不夠,就一直吵,當時兒子該娶的娶了,該嫁的嫁了,就上來仙佛寺,當時我也在濟世,太太非常的怨,先生也非常無奈,因為先生對太太虧欠,也非常的低調,太太高調,有低調與高調,太太就說,你就是這樣,今天才無話可說。
  先生就說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我說,阿彌陀佛,不是說,你有修行是在修口業,不是說不說話,就是阿彌陀佛了。阿彌陀佛身金色,相好光明無等倫,好有七十二好,有這個口,要說法,要說,說你所有的經過,要向太太說明。先生就說,太太沒有機會給我說明,我只好當啞巴、氣、氣他家的,我也知道我錯了。我說,你不夠慈悲,你讓你太太氣呼呼,你太太墜入地獄,你也要到地獄去找,不是說,你不說,就是在修行了,沒有智慧。我說,某某人,夫妻在一起共修真慈悲,太太沒有辦法修行,這是因為你的因緣,由於過去宿世的因緣如此,無法這一生來做,你既然知道,就跟太太講,好好念佛,心就會打開了,就不會下地獄了。
  太太說,地獄我去過。我問她,地獄在那裏。她就說,在十八殿。我問她,妳去第幾殿,我去幾個殿,有一殿是抱煙囪,有一殿是火鍋,有一殿是拉腸肚的,這都在現在的醫院外科就有了,你去看看。醫院外科的醫生腸肚剖出來,就這樣的翻、這樣的切,我們敢這樣做嗎?我們不敢這樣做。太太就說,好了,我原諒他,地獄我不去了。我問她,妳要到那裏去。我要去天堂了。天堂妳要怎麼去?就在阿彌陀佛那裏。妳認識阿彌陀佛嗎?我不認識阿彌陀佛,但是會來帶我,因為我做人很乾脆。
  這位太太就纏了一會兒,那麼我就跟這位太太說,阿彌陀佛,妳的心要打開,妳的心狹隘到,連先生都裝不下。我照妳先生的命看起來,妳的先生絕對不會做對不起妳的事。這是老師說。我說的,沒有是鬼說的,那麼這位太太就說,謝謝,她說,我回去就念南無阿彌陀佛,不能再造口業了,我過去犯口業有過多了。這位太太就說,好了,老師若說,我先生沒有壞習慣,沒有這樣,我回去要認真念佛,要修行,我心要空出來,讓我先生在裏面。我說,妳讓先生坐在裏面,妳就阿彌陀佛了。我才不要啦!我才不讓我先生坐在我心裏面。你們要不要讓先生或讓太太坐在心裏面呢!所以無論怎樣、一個人的恨、煩惱被菩提,証明到煩惱、証明到當時釋迦牟尼佛,為何要出家修行,原理就在這裏,因為人很多煩惱,要取一個正知正見的念頭,所以我們一個人不能隨便去恨人,恨人到最後會很痛苦,若是恨人會有很多、很多的災難會到來。
  昨天有位官員的太太,因為先生的運不好,由於部下的糊塗,造成職務上,本來有權或無權,那麼長官為他、定性不夠,就帶到大安寺來,跟我說這件事。我說,恭喜你,他肖牛,今年丑未冲,再來風雷益世爻相刑,開始時,人會一直無力,而且又動五爻,剛好十月亥水起元神,元神動化回頭剋,那麼會傷到孩子,若是沒有換位置,會傷到孩子,而且你身體會不好,雖然被調職,目前有煩惱,上級也不好安排。這位先生,你也別見怪,萬項事情必有因,因就有果,這是每個人自己所帶來的,同時你今年夫妻也正冲帶破,你今天有這種事情發生,你要感謝你的主管,把你換位後,你能渡到你的孩子。他就說,是呀!我的孩子本來很壞,現在我的孩子乖下來了。原來身體不太好,現在也變好了,我就說,你要感謝你的主管。
  那麼他的太太非常不諒解,心沒有去包容,一直想自己,為什麼把先生調職。我就說,你若問天無愧時,對得起天時,就有得度。若對不起天時,就對不起祖先,對不起自己的心時,要空心包容諸法界,法界的各種因緣,包容起來,妳就有度。師父!我知道了,非常的感謝。我說,這樣對。本來我找上司來拚。要拚什麼?我死也干願。死也干願,你要去感謝,感謝你的長官,要去向長官謝謝。對不起,我對長官的誤會,謝謝,我不知道你有神通,我若繼續主管官職做下去,我們孩子有災難、我的身體有災難,那麼即速將我們的職務調離,我的孩子,現在比較乖,我的身體也比較好,我現在覺到了,救到我的孩子,救到我的家,謝謝。現在經過師父跟我說,我知道了、謝謝。
  他的長官,是我們的信徒弟子,哈哈,瞭解了,心就開了,瞭解自己,不要讓心去包容萬的怨恨嗎!要瞭解自己的缺點,自己的因緣果報。所以我們不能有怨恨心。若一個起怨恨心去恨一個人時,我建議各位常念十二天宮西北上,天王聖名天龍王,空心包容諸法界,智慧如海度蒼生,我們自然智慧如海度蒼生。蒼生是所有一切的眾生,有生命與沒生命的都為蒼生。所以我們每個人在世間要如何去離苦得樂,就是要能去包容他人時,煩惱就不會很多,若是無法去包容他人時,煩惱一定多,所有一切的災難一定加諸在我們身上。我建議各位同修,每個人都有煩惱,煩惱時我無法去原諒他人,無法去包容他人時,就來念:十二天宮西北上,天王聖名天龍王,空心包容諸法界,智慧如海度蒼生。
  我常常在說,信眾來就求諸佛菩薩及老祖要達成你們的願,老祖及諸佛菩薩從來不跟你們計較,只有把所有都包容起來。曾經有一次,一位信徒,對神非常不滿。就在大雄寶殿,對老祖有不滿、對觀世音菩薩不滿,我想到沒辦法,我就椅子拿著,放在老祖面前,請你坐,你坐在這裏當神,你們大家有什麼事、有什麼煩惱,就向這位先生說,我那有辦法。神有好做嗎?老祖坐著,靜靜聽你們說。那麼我叫他當神坐著,聽你們說,他說沒有辦法。他說,會煩惱不完。對呀!眾生煩惱這麼多,神不好當。各位要做神,要有覺悟,要當佛菩薩,大家要瞭解一切法,要空心包容諸法界,智慧如海,就能度蒼生,我們就要有智慧,心空者,智慧就會生出,若心無法包容親戚朋友時,智慧就無法生出。所以心空智慧就會出來,這是無上的妙法,是天德經十二天宮的妙法。
  我們剛才念南無阿彌陀佛,什麼是南無?南無這句是達摩大師所傳下來的,達摩、南無,是皈一,回歸到一,一是我們的心,我們的性。天德者為一,一者是積極,我們積極的善念與思維的行為。我們在座的祖先,九玄七祖,還有三界萬靈等等聖靈匯聚在千佛禪堂會場,一大因緣來會聚,一是心、是性,是心、是性來會聚,這就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鬼谷仙師是我們人天的導師,王禪是太極以上法的主宰,老祖就是我們的本性,我們常說的佛祖、佛祖的本性同樣的意思。所以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就是我們當下的心及念,都皈依人天的導師,大智慧的一切法。王禪老祖我們的本性,我們所說的佛性,覺性、清淨性,三性一體,叫王禪也是老祖。
  有人說,你是道呀!怎麼叫道的,怎麼叫佛的,你知道一切法時,就沒有分道與佛,你若分兩邊,就不是修行人,請問,你的腸比較重要或是肝重要,都重要,肚子裏的屎或尿那個重要,都重要,你就在那邊說屎不好、尿不好,屎屎尿尿、尿尿屎屎,結果沒有開悟,都是自己的產品,眾生皆平等的產品。所以知一切法,才不會被一切法所綁。
  空心包容諸法界、智慧如海度蒼生。空心包容,我們的心要空,確實不簡單,不去煩惱,也會煩惱。我們法門有些信徒就來問,他跟太太或太太跟先生的感情如何?她就說,我那一位死人與我有緣嗎?我不認識那個人。我問,那一個不認識的人?我兒子的老爸。妳兒子的老爸,妳認識他嗎?不認識,那麼兒子那裏生的,半路跟人生的嗎?兒子的老爸我不認識,那麼妳是被強姦的。不是啦!有結婚,身份證有寫他的名字,噯呀!這樣不好,先生或太太都有名有姓,不會去尊敬有名有姓的人,不會去尊敬公公婆婆生個英俊兒子,給我們當丈夫,不會尊敬岳父岳母生個漂亮女兒,給我們當太太,不尊敬時,心這麼會空,心不空時,煩惱一定很多。
  心中時時有眾生、有大眾,時時有親戚朋友,時時有恩人等等,那麼你的心裏一定很健康,空心包容諸法界,智慧如海度蒼生,智慧像海水這麼多,一念就度過了,一艘船駛著就過去了,給我們煩惱的是蒼生。所以我們若是起怨恨心時,生起怨恨嫉妒不滿的心時,我建議各位,就來念這四句偈:十二天宮西北上,天王聖名天龍王,空心包容諸法界,智慧如海度蒼生。一直念時,你們的怨恨就會減了。那麼今天來這裏上課,又逢法會,將這個法傳出來,各位能拿來用最好,若無法全部來用,就選一個日常生活中,一即一切,一切即一。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