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6,205,204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77.6%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天德經詳解
護國息災祈安大法會

開始

師父講天德經

恭請鬼谷仙師寶誥

雲夢山頭鍊丹採藥

消世上之災劫

開經偈

鬼谷仙師天德經

謹遵智聖

心易大道不離八卦

乾兌離震巽坎艮坤

南天之位在先天之南方

南天聖門

伏羲無極天帝

宇宙虛空之大

色界色身思維世界

一者易也

故混元習易研易

玉帝身居六方彌合中

若有眾生欲成就玉帝之德者

玉皇大帝居南天

第一天宮居北方

第四天宮居南方

第七天宮居北上

第十天宮朝北斗

十三天宮癸水方

十六天宮巳火位

十九天宮龍德天

二二天宮尊澤天

二五天宮震風天

二八天宮四維天

三一天宮仙人天

混元歲次六十一

若有家中不安平

鬼谷仙師開示妙法天德經

收經偈

天德經(1)

天德經(2)

法會圓滿

十六天宮巳火位
  十六天宮巳火位 天王聖名光明王,聖德齊天最光明 遍照消業虛空行。
  十六天在東南的南的天上地方,是巳火,這個地方是柔性的光明,這個境土最光明,天王聖名光明王,而南方是炎龍王,這個地方是光明王,是在顯示我們人的本性、我們的靈性、我們的思惟都是光明的。聖德齊天最光明,我們要達到光明王,要聖德齊天。什麼叫聖德?幫助眾生的行為叫聖德,也是我們開悟以後所做的事叫做聖德。我們要有智慧,沒智慧所做的事,就不是聖德。聖德,就是依據全民的利益去做的事。那麼各位在道場所做的工作,就是聖德了。
  有人就問,老師啊!我們在做事業,是不是聖德?也是聖德。我們做事業賺錢是應該的,有錢財才能行道,沒財無法行道。但是財要取之有道,絕對不能用騙的,用騙的就不是聖德。所以在道場服務,都希望能帶給來到這裡的人,得到平安、和諧、心安、幸福光明來做事業,是為聖德。若是我就要來賺多少,就想盡辦法來要賺,賺是應該的,賺到以後,就要來做回饋社會。譬如台塑的董事長王永慶先生,他做這麼多的事業,對社會公益的付出,大家可看到。所以王永慶先生今天會這麼富有,人人尊敬,有他的道理。錢賺到,盡量撥出用在有益社會、有益大眾的公益事業。
  所以大家做事業,賺錢要賺是正業,正確的事業,正業以後要去做回饋。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我們要成立一個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每個人每個月一百元做布施的工作,雖然少少的一百元,聚起來,能在台灣電視公司買時段,來將這麼多的風水、佛學的妙法播出,能使十方得到法益,家庭得到和諧,事業得到順利,各位的一百元,也是聖德。所以不是要花很多錢才是聖德,十元也是聖德。若是一個人欠兩元上不了車,你給他二元,他就能上車了,回到故鄉,這也是聖德。因此財施、法施、無畏施都是聖德。
  那麼辦教育的老師也是聖德,做各種的講習,給大眾得利益,這也是聖德。所以聖德有八萬四千種的法門,但是也會很多損德的機會。由於一個心念偏了,在社會上有很多在事業上,借各種的理由,讓人起煩惱,讓人心不安,騙騙奪奪及抺黑時,這都是煩惱的損德。所以經文告訴我們,十六天宮巳火位,天王聖名光明王,聖德齊天最光明,遍照消業虛空行。當我們業障很多,事事不順時,就來唸這四句偈,我們的善德能齊天,我們好的念頭、好的道理、好的工作,由於我們的歡喜心,化為一遍的光明,光明才能照向天,黑暗不能照上天,是為齊。所以我們要德以天齊,叫天德、叫聖德。
  遍照消業虛空行,我們好事做多、好話講多、時時發露好的念頭時,我們清廉的輕清之氣,能上昇到天齊。天齊時,天龍護法會來護持、加持,天公會派十六天王光明王來照耀我們人與人間的緣份、照耀我們的事業,來照耀我們的人生,是虛空行。這是無形無影無蹤,所以我們在修行,就是修一個慈悲的心。早上起來到大殿,點香求老祖師尊做主,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慈悲,能滿我的願,我願意某某人事業成功、某某人身體健康、某某人家庭和諧、願某某人精神會正常,時時有這個願,是為虛空行。表面看是沒什麼,真真正正的修行,發願是非常重要,有願者,自然就能應願的實現,任何人得到平安、任何人得到和諧、任何人得到幸福光明,這就叫虛空行,業能消除。
  十六天宮巳火位,天王聖名光明王,聖德齊天最光明,遍照消業虛空行。
  這是修行最基本的條件。我們能夠這樣做,就己經踏入開悟的境界,若是我們不能時時來發露願力,願意別人得到平安、和諧時,要修行就很困難。所以時時來發露願力,就是最大的修行。道德是一個人進入修為或是後一生、或是後一個念頭。譬如說,我現在的念頭非常歡喜,與人講話很和諧,不會跟人亂來,下一個念頭就不會有煩惱,也很自在歡喜。若是講一句話去傷害別人,不高興就豁出去時,後一個念頭就煩惱,某某人是否會對我說出傷害的話。所以我們要一無所生,我們不要生出造成煩惱、造成痛苦的原因之時,我們就沒有痛苦煩惱的果。所以鬼谷仙師跟我們說要修心、修口、才能養靈。
  我們的心,沒有慈悲、慈愛的善念時,後面一定不可能心靈會安祥,會驚驚惶惶是一定的道理。所以十六天宮巳火位,天王聖名光明王,聖德齊天最光明,遍照消業虛空行。我們要消除業障沒有第二條路,善念、善行。善念,想好的事情,都會想到過去的事情,都往好的地方去想,當時會傷害我,我們就來感謝,我一定哪裡有不對,因為這樣,我以後就不會再去犯到壞的問題,要往好的念頭去想。不要說,你為什麼罵我不好,說我不好、說我不對,為什麼笑我,你就一直在那裏爭,這樣德就損掉了。
  我們不要去計較別人對我怎麼樣,自己最重要,別人對我們怎麼樣,只要我們問心無愧就好。別人罵我們、譏笑我們,是人家的事,這是他的問題,只要我們問心無愧,就不要緊。若是我們有錯,就要改,同時也要去感謝,這就是最大的修行了。
  尤其過去生也好,現在生也好;或是現在也好,前念也好,這都是在跟我們啟示,都是我們的老師。都把它看成都是我們的老師時,我們一定很快樂、很幸福,這才是消業最好的方法。遍照消業虛空行,過去的災難與業障化為無形。
  十七天宮坤德方 天王聖名白金王,一心助佑有德人 依順賜寶無差池。
  十七天宮坤德方,坤德方在西南的天上,在南天西南方的上面,在南天西南方的淨土,在南天西南方光明的世界為坤德方。天王聖名白金王,白金是清淨、是純的,白金是光明,跟我們提醒,我們要有光明的心時,我們就是白金王,至於白金王的法要如何修持呢?一心助佑有德人。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八寶心法,我們的師姐,政大黃春枝教授,她是心理學的教育家。第一次來結緣時,聽到我說:來者不拒,去者不留,順其自然,不可勉強,有緣則度,有德則助,皆順天理,事事如意。這八寶心法,她非常高興。她就將這八寶心法,對全國輔導室老師暑假受訓上課時,用八寶心法,啟示說給這些輔導老師聽,得到歡喜的反應。所以八寶心法是鬼谷仙師所賜的。我們人在世間萬項事情本著這八寶心法來作我們人生的座右銘,我們會很快樂。
  來者不拒,表示好的來,我們也不必去刻意,壞的來,一定有其因果。不好的才會來,我們不要去逃避,面對現實解決問題,來者不拒,去者不留。譬如我們去幫忙人,都過去了,我們不要一定要等人來答謝。過去的煩惱,過去就過去了,又那邊放不開也沒有用。人與人間的相處,無論是夫妻、父子、兄弟姐妹、姑嫂等等的在一起,在一家庭過去有衝突、有所不高興的,過去就過去了,再怎麼計較都沒有用。計較沒有辦法解決一切的煩惱,我們只有互相相疼愛,互相相關懷,互相相關心,互相相原諒、相體諒時,去者不留,那麼煩惱就會離開了,你再怎麼留,也留不住。
  有緣則度,有德則助。有緣者就坐在一起,坐同一艘船。若是一個人心念糊裏糊塗,見得別人的過失,見得他人對我如何、如何之時,就煩惱,跟你坐同一船,坐同一部車,跟你坐在一起,跟你睡在一起,如影隨形。若各位不相信,就試試看。同是師兄師姐,誰對我不好,誰對我怎樣,你就記著,那麼就對師兄師姐氣得要死,這樣就坐同一船,坐在一起,睡在一起,一起跟你吃飯,一起跟你洗澡,你這些煩惱要推都推不開。所以順其自然,不可勉強,我們有緣則度,有德則助,順自然!
  有緣則度,無緣就跳過去,度就是我們思惟有障礙時來超越。所以跟我們在一起的朋友弟兄,每一個人的思想都不相同。所以今天大家來仙佛寺學道、讀易經也是修道。以後所有的同修弟子,不是說你來讀易經、你來參加我們的修道,這樣叫做修道。你們來讀易經,易經不是我的,是大家的,我們來參加修道,修道的法,是易經的妙法。從生到死,從煩惱到快樂,從快樂到煩惱,從有到無,從來到去,從愚痴到開悟,都叫修道。所以以後來仙佛寺易經大學學易經,即是修道門。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在世間所有的人都是在修道。
  一心助佑有德人。凡是有道德的人,我們盡量來幫忙,無緣的人,我們也要來幫忙。為什麼要來幫忙,因為他有他的困難,所以才會糊塗,做出損德,那麼必須來幫忙。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唯心宗,我們的易經大學,就不能分有錢人與無錢人、有德與無德之分。他無德,會糊裏糊塗,就因為他有其可憐的地方,我們更加需要來幫忙他。幫忙他跳出煩惱的境界,跳過煩惱的生死河,所以我們要有緣則度,無德也要助。我們要來幫助無德走入有德的路途,有益的路線、有益的境界,這條路是修道、修行呀!所以一心助佑有德人,依順賜寶無差池。依順賜寶無差池,我們要學到正法,看他的困難在哪裏,然後幫助他解決困難。
  我們禪機山仙佛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將近有一千位的支會長,大家開始都學如何來幫助他人,有德的人一定會順利,無德的人,一定有他的苦楚,我們能夠幫助他離苦得樂,幫助他離開一直沉淪的苦境,有什麼方法?就是法的寶,法寶的布施。
  我們現在有六OO組的愛心團,這六OO組的愛心團知道哪裏有痛苦,尋聲救苦,無條件來幫助需要幫忙的人。在風水上有困難的人,幫忙他解決困難,我們愛心團絕不推辭。依照易經風水調和的原則來調整,這就是法寶。財寶是有限,而法寶是無限。所以我們在世間遇到很困難的人,我就要去瞭解,但是要瞭解,只有讀易經,也才能瞭解他的因果。所以歡迎全省、全國有緣的十方善知識,在新年度的開始,在各地陸續來開易經風水學的研究班,大家學到這個道以後,來幫助有緣的人,賜這個法寶給他們,幫助他們離苦得樂,你們即是菩薩,我們才是鬼谷仙師的化身。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既然有心要幫助他人時,各位同修就不要怕。有人說,老師呀!師父,我還很不瞭解,所以還會怕。既然這樣,大家就多來念:十七天宮坤德方,天王聖名白金王,一心助佑有德人,依順賜寶無差池。一直來念這四句偈,我們要學易經風水,就能開發你的智慧,以前所學的雖然會忘記,但是已經聚在裏面,沒有拿出來用而已,你們就會慢慢的開發出來,當你們要發露智慧時,就不會有所差池,而且對貧窮富有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不會有分別心。
  所以鬼谷仙師天德經的妙法,一般這樣來看沒什麼,若是能一直一直的誦,就會開悟各種圓滿的智慧。所以三三天王的寶號,天王的妙法是圓滿的,不是有什麼偏差的,或是什麼境界的妙法,不是說我是已經三界外了。各位,我們要去台北一定要經過新竹,若沒有經過新竹就到不了,一定的道理。所以各位同修弟子,我們不能有貢高的心,我是正佛、我是正神。我跟你們說,你們若說,你是正神、正佛,就沒有智慧、就不謙卑。我們知道有法要認真讀、認真學,認真用在日常生活時,我相信你們才是正佛。因為沒有分別心,眾生一律平等,眾生之苦即是我們每個人之苦,眾生之幸福即是我們的幸福,眾生的和諧即是我們每個人心靈的和諧。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師跟我們開示,天公大慈大悲的大愛就是:十七天宮坤德方,天王聖名白金王,一心助佑有德人,依順賜寶無差池。
  各位呀!妙法難聞,我們每天陸陸續續來講這部天德經,大家要這部天德經,可以寫信來索取,但是請你們附寄三十元郵票,我們就會寄給你們。只要大家有得修行,就要修行,把法用在生活之上,我相信我們的社會會和諧。社會會和諧,天下即太平,這是鬼谷仙師倒駕傳妙法的殊勝。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人身難得,妙法難聞,機緣難得願,既然今天已顯現在世間,我們就要珍惜。
  聖有酒聖、藥聖、詩聖、畫聖、道聖、智聖等,其中最圓滿的智聖,有十方之高的至聖。我們所學的知識,就還有偏差,只是一部份而已,而智慧是圓滿體。所以我們人來世間要學習修煉、修道為有智慧的人。那麼要有智慧的人,能夠圓滿的不二法門,所有的經典,心經、佛經、道經,都是智慧圓滿的不二法門。尤其易經是七千多年,從伏羲畫八卦,乾兌離震巽坎艮坤是先天八卦,一陰一陽是為道,一陰一陽是為天與地,一陰一陽是一以貫之,自古以來到現在、到未來的真理,八卦是為易、為真道。
  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各個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各人冤親債主眾等,我們為什麼不能解脫,不能離苦得樂,這就是我們的思想、靈魂世界,還無瞭解到真理。所以我有時在想,古代聖賢,尤其伏羲帝悟得八卦的真理,我們沒辦法去廣傳,感到非常可惜。所以中華民族五千年來才打打殺殺、爭爭奪奪,我爭你奪,你爭我奪,你騙我我騙你,互相騙來騙去,造成五千年來我們中華民族的不幸。所以我們才於二OO四年一月一日下午二時到六時,在台灣林口體育館舉行二十一世紀,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奉請伏羲以來,中華三祖,軒轅黃帝,神農炎帝,九黎蚩尤帝,再來三皇五帝到現在的所有天子帝王,還有一萬一千九百七十八姓歷祖先賢的聖靈,在一月一日全部降臨林口大會場,接受中華兒女的供養,聽到中華兒女子子孫孫的心聲。
  過去五千年來的打打殺殺,都是我們無明的意識中之我執,然後對於生生世世的恩恩怨怨、恨的事情,聚在我們識田中,叫第八識,阿類那識中。一旦因緣時機到,就開始爆發、爆炸,造成你騙我、我騙你,你搶我、我搶你,將本來我們的心靈,像佛這麼光明莊嚴,為什麼我們這樣愚痴的顯現出來。開始你騙我,我騙你,青面獠牙的行為就發生,戰爭的打打殺殺事情,永遠無止,這是我們人與人的厲害。
  各位同修,現在蓮座上中華民族萬姓祖靈及蓮座上聖靈眾等,希望藉著現在在此齋建護國息災、齋建天德經、齋建壇城。希望將這個真理妙法,能迴向給三界萬靈,諸眾聖靈等,心開易解,然後得到無上的法喜和菩提果。希望中華民族萬姓列祖先賢聖靈和中華民族歷朝天子帝王聖靈,一一能體悟世事的無常,體悟過去的無常與無明,能在壇城諸佛前,頓悟無生。什麼叫無生,本來世間的爭爭奪奪就沒有的,為什麼我們歷代以來,有這些打打殺殺,爭奪不休呢?所以大家要在我們心靈之中、本性之中,不能迷失本性,唯願不迷本,發露我們的仁心、愛心,來參加二十一世紀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
  十八天宮四庫天 天王聖名金天王。金銀珠寶兼琉璃 其德如天如玉皇。
  十八天宮四庫天。十八天的天宮四庫天,在東南、西南、東北、西北都有,是在南天最基層的四角落的地方,是四柱朝天。四庫天,是在南方最下層、土及金,土生金。所以我們一個人要賺錢,錢存不住,就來念:十八天宮四庫天,天王聖名金天王,金銀珠寶兼琉璃,其德如天如玉皇。做生意或掌財政部門的人,時時來念這四句偈。當來我們做事業要打拚賺錢,但是愛財取之有道,不欺不詐時,就來念十八天宮這四偈,這是做事業,家庭要存錢,一個很好的法寶。
  若是有金庫,要安金庫,就把金庫打開,雙手合掌、恭請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慈悲加持,弟子現在要安財庫,請賜福加持。就開始來念:十八天宮四庫天,天王聖名金天王,金銀珠寶兼琉璃,其德如天如玉皇,一直念,念一O八遍,然後將錢放進去,將房契、有價值的東西放進去,然後就把金庫門關起來,三天後才打開,這樣你的金庫、財庫就會發出光明,加上各位的努力及打拚,就會有儲蓄。
  一個公司或是國家掌財政的人,要大公無私,能使國家或我們的事業等等,能夠正常的運作,我們在世間修道也要有財寶,國家及家庭財寶,財寶除金銀財寶之外,智慧之財最重要。金銀是光明,琉璃是透明。金銀珠寶兼琉璃是光明、是透明,所以取財要光明正大,做事業生意,一定要透明,不能欺欺詐詐、矇矇騙騙。若是矇矇騙騙得來的錢,絕對聚不住,想要聚得住來唸這四句偈,也是聚不住。
其德如天如玉皇。我們一個做生意事業的人,我們的思想、思維要光明,念頭與做人要有價值,價值就是光明與透明。大家真心在一起,雖然真實在賺錢,起初會比較辛苦,但是真真正正所賺來的金銀珠寶兼琉璃是光明與透明,就是老實人,這是最大的寶池。
  一位弟子親戚去大陸東莞開公司,做螺絲,他就把廣告單發給各廠商。有一次在北方的哈爾濱,有一位廠商欠一支螺絲,把螺絲規格傳來給他,速速為他製做十支。雖然十支算一支的錢,他也親身送到哈爾濱,譬如一支一角,照常收一角的錢。那麼老闆就說,怎麼只收這樣?他就說,你就只訂一支,也只一角錢,這是應該合理的。另外九支是我送給你,以預防斷掉時,就可用,也能使你安心。就是這樣,哈爾濱有用螺絲的工廠,結下了很深的緣份,所以現在他的螺絲工廠是全國生產最大的公司。
  他都為訂做螺絲的人親自送去,尤其購買少數的人,他都親自送去。人家問他,你都親自送來,怎麼沒有請員工送來。他說,員工也要算薪水,也有員工的固定工作,若是他送來,就不能做自己的工作。那麼,我時間自己的,親自送給你們。這就是金銀珠寶兼琉璃的念頭與做生意的方法。
  我們要有光明的心念。不要說,這就一支小小的螺絲,我來做不合算,又要送,連郵資就很不合算,這樣的心念就不很光明的心量。這一點做生意人的光明心量,非常的重要,希望藉台灣電視節目的播出,大家都有金銀珠寶兼琉璃的心量來做生意時,我相信,我們台灣的經濟會再興旺,會再興盛起來,絕對不能再有屎桶氣。我是大公司,一點東西而已,我就不做,這就千錯萬錯。雖然一點點的小東西,就結一個好善緣,也許我們所送的這一個是我們多生的父母、我們多生的恩人、多生的兒女,就由於這一點小小的東西,來結善緣,繼續這個善緣,哪有不好?
  所以天公跟我們開示:十八天宮四庫天,天王聖名金天王,金銀珠寶兼琉璃,其德如天如玉皇。這是天公、玉皇的心,天公從來不分我們是富有貧窮,天公從來不嫌棄所有的眾生。只要我們誠心,點一支香要求,我某某人有什麼困難,請賜福給我智慧、信心、力量,玉皇大帝在上,天公在上,賜福加持。那麼做生意不順利的人,要求財、求庫,錢守不住的人,就來念:十八天宮四庫天,天王聖名金天王,金銀財寶兼琉璃,其德如天如玉皇。時時來這唸四句偈時,做生意就能順遂。我們會賺錢也能存錢,這是妙法。
  我今天在禪機山仙佛寺千佛大禪堂,傳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所開示的妙法,我們要來珍惜,要來學習,瞭解法寶的殊勝時,我相信,我們每個人心靈會健康,每個家庭都和諧,社會、國家能和諧,事業就會順利、賺錢。所以我們除了修持這個妙法外,記得要依照十七天宮,一心助佑有德人。國父孫中山先生的理念,人生以服務為目的,即是一心助佑有德人,依順賜寶無差池。十八天宮四庫天,天王聖名金天王,金銀珠寶兼琉璃,其德如天如玉皇。這法都是天法之法。
  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講到現在已經七十集了,每天每一個時段都在傳妙法。若是這些妙法能用在日常生活中、能時時堅持妙法的殊勝,我相信,我們這四庫天,金銀珠寶琉璃等等,就能如我們的願。我們的心就會安、家庭就會和諧、事業就能順利,也能來做更好的善行,大家能結未來生更好的緣份。
  我們今天讀這部鬼谷仙師所開示的天德經,就可瞭解鬼谷仙師的大智慧,智聖的智慧是包羅萬象,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需要這個妙法。若是修行、修道者,都需要這個妙法,修行的妙法一牛車,要用沒十頁;風水學也一牛車,要用沒十頁。十頁也都是鬼谷仙師鬼谷子的智慧裏面,都沒有一個能跑出鬼谷仙師的天地盤,天地盤者金銀珠寶,天地盤者一陰一陽,天地盤者一善一惡,天地盤者一來一往、一上一下、一左一右,這都是鬼谷仙師的妙法,大家瞭解鬼谷仙師的妙法以後,用在我們的生活上、用在社會上、用在國家上,我就能得到平安幸福和諧。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愛財取之有道,大家都愛財,但是財,不是我們人生命的全部,財是我們人與人間繼續緣份的橋樑而已。所以台灣祖師二十一年前,有一次跟我開示,橋過,枴杖要丟掉。當時,我就在心裏這樣想,我就這麼無情、這麼沒智慧。台灣祖師就哈哈大笑。
  後來,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錢是人與人間繼續緣份的橋樑而已,繼續緣份以後,錢就要擺一邊,要珍惜緣份。不能為了錢,把人與人間的緣份斷掉,不要為了錢,父子的感情就弄破了,不要為了錢,兄弟由於父母留下很多的財產,結果兒子為了財產在相告,棺木放在客廳六年無法抬出去,七年葬不下去,兄弟在相告。這種子孫非常的可憐,他們的心為魔所附著,沒有自我的觀念,不瞭解什麼是人生真真正正的大法寶。看錢,錢到陰間是不能用,西方極樂世界也不要人間的錢,西方極樂世界不要人間的臭錢。
  錢是緣份,為何很多人為祖產,兄弟在拚生死,法院在相告,法院為了世間的財產,二千三百萬人所供養的法官及書記官,用在你們兄弟為爭財產在拚生死、相告,浪費二千三百萬人的資源,有夠無智慧。有的人為了父母的財產,相告十年、八年,給整個國家共同的資產、培養出來的賢人,為你們家的財產在做公親,沒有智慧的可憐眾生呀!要覺醒,我們一個人睡著時,就像死人,一個人若是睡到起不了床,不會呼吸時,你們所爭的是什麼,所得到的是什麼?就留給妻子兒女去造惡業,我們來世間要瞭解自己的本性,一顆心,那一顆善良的心。
  曾經一位女弟子,她的先生很有錢,就分財產給四個兒子,一個人分四億。其中一個差一百五十萬,這位兒子就去告父親不公平,那麼老人家就氣得要死。有一天就講給我聽,要怎麼辦?我說,簡單,回去,就把兒子全部叫過來開會,那麼我前世欠大家到這世要還,合起來連本帶利不到三千萬,所以今天這樣,我不還了,下一世再還你們,我痛心了,我財產不分給你們了。這些兒子,看到情形不對了,就在反悔了,到最後不分給兒子,去做布施給公益事業,別人還會感恩。
  各位,我們來世間套著假軀殼、臭皮囊,拉屎會臭,拉尿會臭酸,眼屎會流,不知道自己是誰。可憐,可憐呀!那麼這些兒子,經父親說後,就比較平和了。還有父親的存在,看到錢的面子,還有與父母親來來去去。為了錢,也要有道德。所以愛財要取之有德。否則是我們的煩惱。那麼,我們人要如何來解除煩惱呢?鬼谷仙師老祖開示天公的妙法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