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5,729,468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71.6%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天德經詳解
護國息災祈安大法會

開始

師父講天德經

恭請鬼谷仙師寶誥

雲夢山頭鍊丹採藥

消世上之災劫

開經偈

鬼谷仙師天德經

謹遵智聖

心易大道不離八卦

乾兌離震巽坎艮坤

南天之位在先天之南方

南天聖門

伏羲無極天帝

宇宙虛空之大

色界色身思維世界

一者易也

故混元習易研易

玉帝身居六方彌合中

若有眾生欲成就玉帝之德者

玉皇大帝居南天

第一天宮居北方

第四天宮居南方

第七天宮居北上

第十天宮朝北斗

十三天宮癸水方

十六天宮巳火位

十九天宮龍德天

二二天宮尊澤天

二五天宮震風天

二八天宮四維天

三一天宮仙人天

混元歲次六十一

若有家中不安平

鬼谷仙師開示妙法天德經

收經偈

天德經(1)

天德經(2)

法會圓滿

混元歲次六十一
  混元歲次六十一,學修正道尊天意。啟建南天八卦城,迎神迎聖會祖靈。
  混元是本人的法號,法號不是代表我,是代表法,我來到世間剛好六十一年,我是癸未年來出生,也非常的幸運,上天的旨意,給我有機會與天公生同日來出生,這也純陽,因為是這樣,我的思想一直向光明去想,不敢向黑暗消極去想,再大的波折也不能向黑暗去想。混元是代表所有門下弟子的心,門下弟子的色,名為混元,所以各位不要搞錯了,混元是老師,喔!很大,不是這樣。是法,我們做人處事要從最小來做起,我們不要有分別心,有分別心時,煩惱就到了,我們就沒辦法跳出三界。
  所以混元歲次六十一,學修正道尊天意。我們學修正道是易經,所傳的風水學是正道。我們現在看到對面山這麼清淨、這麼光明,這就是好風水。那麼我們若是一片的黑雲,風水就不好了。所以人間的淨土在禪機山仙佛寺開始建設,各位同修要瞭解上天賜給我們的法寶是什麼?是學修正道尊天意,我們要合天意,人間要合天意,我們的國家各個階層民間團體,或是政府官員,由民選就要合民意,當官的也要合民意。各位同修,我們是來修行的,要合天意,合天意以後,再瞭解民意。
  啟建南天八卦城,迎神迎聖會祖靈。啟建是打開我們的心胸。八卦城是我們生命的泉源,為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南天是八卦城內所組成的,所以八卦城,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大到所有無法去量的,小到看不到,都為南天八卦城。迎神迎聖會祖靈。我們啟建的壇城就是八卦城,我們在二○○四年一月一日舉辦中華民族二十一世紀聯合祭祖大典,這是啟建一個八卦城,大家要瞭解這個真理。那麼由我主持的日月潭黃帝先廟,也是八卦城,所有世間的道場都是八卦城,各位的家庭也是八卦城,各位的事業也是八卦城,各位的心靈也是八卦城,所以迎神迎聖會祖靈。我們今天啟建九九天護國息災大法會,恭請中華民族歷代八六二位天子帝王及所有中華民族萬姓宗祖靈來,都是在眾生的心靈啟建八卦,也是啟建極樂世界同樣的意義。中華民族五千年,悠悠歷史變萬千。八六二位諸帝王,萬姓宗祠諸祖靈。同是玉皇大帝靈,生化衍行無休止。億萬子孫傳古今,香火薪傳億萬年。
  中華民族的歷史已經有五千年。悠悠歷史變萬千,五千年來的歷史變化萬萬千千、生生殺殺、鬥鬥爭爭,爭爭奪奪,這是大家所瞭解的。八六二位諸帝王,萬姓宗祠諸祖靈,同是玉皇大帝靈,生化衍行無休止,億萬子孫傳古今,香火薪傳億萬年。我們今天是十一月一日,天火同人之日來圓滿三三天的聖德妙道。「天德經」的殊勝,我們沒有去瞭解。一旦親近去瞭解、去禪修會發現「天德經」是我們生命、活力的原動力。前幾天,有位弟子身上及腳生「飛蛇」。生「飛蛇」是人的冤親債主,是人的業力種種的現前在我們身上,才會生「飛蛇」,這麼多年來的經驗,生「飛蛇」是煞到陰,被動物靈傷到,傷到時有法有祭。沒法化解冤仇時,在傷口一直擦藥,雖然好了,但要繼續疼痛三~五年,一動就會疼痛。所以有很多信徒先生菩薩生「飛蛇」時來找我,讓我持咒加持而痊癒者很多。另外我們禪機山仙佛寺種有飛蛇草,將其汁塗在生飛蛇的傷口,隔天傷口開始痊癒,沒有後遺症。
  有位理髮的老闆左手生「飛蛇」,又不能包紮,因疼痛又發燙,怎麼辦?在外面塗抹了藥,約一星期遇見到我。我建議他速速到禪機山仙佛寺有種飛蛇草,請長老採些來塗。他女婿人很慈悲,到仙佛寺採些飛蛇草塗在傷口,不到兩天傷口開始痊癒,撕掉的皮好像蛇皮。很感恩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這青草藥是我的岳母傳給我的,俗語有云:青草也會絆倒人。啟示我們不要瞧不起別人。認為這個人沒什麼,可能是我們的救命恩人、貴人,這就是啟示我們如來最上禪。
  在世間很多人為一己之私,互相兇殺、互相陷害、互相欺負。有一天一定會碰上,跟我們有緣的人,不是多生的父母、親戚、好朋友。所以各位同修弟子十方善知識,不要瞧不起別人。這幾天來已經講三十三天講圓滿。在十一月一日那天是天火同人之日,仙人指路超渡祖靈。有一天我們往生時就能回去。在十一月一日早上僅在福龜這地方降甘露,下午二點半開始講解光明天時,仙佛寺天空就陽光普照,一片光明,三十三天是光明天,啟示天公就是光明天。玉皇大帝及南天是光明天,娑婆世界有寒、暑、燥、濕,千變萬化之天象,啟示世間諸法無常,世間萬法也是無常,只有南天、玉皇大帝天是真常的光明天。各位,三十三天給我們啟示天界是光明,那麼我們修到天公的境界,從三十一天到三十二天,這都是修行玉皇大帝天公境界的妙法。
  現在繼續看經文:中華民族五千年。悠悠歷史變萬千。八六二位諸帝王。萬姓宗祠諸祖靈。同是玉皇大帝靈。生化衍行無休止。億萬子孫傳古今。香火薪傳億萬年。
  唸到此要三拜,一拜、再拜、三拜。拜者是以虔誠之心、信心、歡喜信受、歡喜信受、再歡喜信受,三拜。這是有形體的拜,無形體的是歡喜信受。譬如我們要禪定,無法禪定時,就一直念:「三十天宮三界天。天王聖名自在王。觀心內照自聖心。頓悟無明障生機」一直唸這四句偈時,就會漸漸,自然心放下。又如經文「二六天宮南北天。天王聖名玄天王。中道行正斷無名。無善無惡真超生」若朋友弟兄有善有惡解不開時,就來念這四句偈能定心。
  再來剛才說到若生「飛蛇」病的人,就來唸第五天,「第五天宮位西南。天王聖名慈龍王。身白光潔塵不染。面慈心善度眾靈。」一直唸、一直唸,一定在有痛苦的地方加持,一面覺性,一面有病的地方會漸漸好起來。這是色界、空界、靈性的天上世界。混元尊天得天機。南天聖門任爾行。天子帝王諸祖靈。來從南天去南天。今後諸眾善知識。日誦天德經一卷。回向祖先最殊勝。仰仗玉帝渡西行。混元是法,老師代表一個法,尊天得天機,天就是光明的世界,要遵照光明的世界,要遵照光明的善念、光明的行為、光明的思想,即是尊天得天機。一個人的想法時時都光明、好的去想時,一定得到上天護法的生命,叫明心見性。若是一個人的想法都是壞的時,一直想要害人等等。這就天機得不到,得天機的人就是善念。
  曾經有一位信徒弟子說:「老師啊,想不通?」我說:「好事去做,用想不通的時間,拿起掃帚將左右鄰居的環境打掃乾淨,這是修行的善念啊!」。當你將左右鄰居的環境打掃乾淨時,你會覺得,喔!天機在此,有善念就得自在,得到自在時也許這時就清醒了。尊天就遵照天理,天理是公平、是好事。從好事一直做時,不計較好、壞,不要計較做好事,別人有沒有看到,要瞭解天理才會得天機。以前有位九十多歲老者,有一天,帶著小孫女來仙佛寺拜拜,我以為是七十多歲。寺裡大體上滿乾淨的,但不乾淨的地方總有煙蒂等,他在地上撿起煙蒂來,奇怪寺裡規定不得抽煙,一定是癮君子偷偷地抽。我說:「老菩薩。」,您怎麼在撿煙蒂。這位老者說:「這是種運動,我若不運動,筋骨直直時,身體一定不好。」這就是一種運動的善行,我又請教說:「老菩薩貴庚?」這位老者說:「九十五而已。」我感到真不好意思,請老菩薩不要再撿煙蒂。老菩薩就說,要就要活動、活動。所以要長壽就要動,若是不想健康就躺在床上,這是老菩薩的啟示。故我在寺裡有空就是走一走,看到草拔一拔,剪剪樹枝,動一動,這就是尊天,天是光明的,我們要從光明去想、去行。
  各位,「混元」是甚麼意思?就是尊天,天是乾,乾是三陽開泰,三陽開泰就是思想光明,行為是光明,所有講的話也是光明,身、口、意都要光明,是為「混元」,這樣大家今天就瞭解了吧!大家要尊天就是「混元」。第一次鬼谷子仙師王禪老祖賜給我名字時,我這怎麼承受得起。仙師大聲的嚇說:「你不要管。」我就默默屏息的體念。仙師又接著說:「從小的開始,身、口、意要供養,身、口、意要光明。這樣我知道了,法號叫混元。接著是元字輩,也是光明,尊天、尊照光明,萬項事情光明的身、口、意都是光明時,即是混元得天機。
  南天聖門任爾行,我們的天機有開悟時,就從光明的思維去修持時,那麼南天是光明,任你就來來去去,無所執,無所罣礙,無顛倒夢想,沒有煩惱,沒有恐怖就南天聖門任爾行。天子帝王諸祖靈,來從南天去南天。從伏羲帝直到現在天子帝王八六二位,八六二位天子帝王的諸祖靈,所有祖靈有一萬一千九百七十八姓,都在座上,共修聽經聞法九十九天。所有祖靈所得到的法是什麼?法是混元兩字,混元是尊天,尊照光明的想法,光明的說話,光明的行為,這三項是所有一切天子帝王及聖靈一切生命的原動力,這叫混元。那麼天公經,玉皇大帝的妙法也是啟示各位為混元,不是說混元就張老師,這樣就千錯萬錯,混元禪師的修持也要修混元這兩字的妙法,身、口、意都要光明,要將身、口、意三業化為戒定慧三寶。
  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今天在這裏的各位,你們的思想、思維、生命、靈魂、靈識及諸祖靈,也是來南天、去南天,南天是光明,去也是從光去。任何人的思維,做人、做事業對天地問心無愧時,就來從南天去南天。各位同修,我們今天有這麼好的因緣,若是悟到真理時,就能得到自在,這部是經中把我們開示的來從南天去南天。做生意的人,早上起來誦一部天德經,將天德經虔誠地迴向給天龍護法,迴向給你們天王及祖先,並與你做生意的親朋好友,使他們都能平安順利、有智慧。我們做生意的人一定有智慧,做事業若沒有智慧,就賺不到錢。
  現在還有人在簽六和彩,有香港牌、香港特等,這是一種碰運氣偷機取巧,這不是好現象。所以各位做生意一定要有智慧,智慧從何而來,從經懺中能夠得到智慧。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