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1,455,800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18.2%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天德經詳解
護國息災祈安大法會

開始

師父講天德經

恭請鬼谷仙師寶誥

雲夢山頭鍊丹採藥

消世上之災劫

開經偈

鬼谷仙師天德經

謹遵智聖

心易大道不離八卦

乾兌離震巽坎艮坤

南天之位在先天之南方

南天聖門

伏羲無極天帝

宇宙虛空之大

色界色身思維世界

一者易也

故混元習易研易

玉帝身居六方彌合中

若有眾生欲成就玉帝之德者

玉皇大帝居南天

第一天宮居北方

第四天宮居南方

第七天宮居北上

第十天宮朝北斗

十三天宮癸水方

十六天宮巳火位

十九天宮龍德天

二二天宮尊澤天

二五天宮震風天

二八天宮四維天

三一天宮仙人天

混元歲次六十一

若有家中不安平

鬼谷仙師開示妙法天德經

收經偈

天德經(1)

天德經(2)

法會圓滿

鬼谷仙師開示妙法天德經
  鬼谷仙師開示妙法天德經,普傳台灣淨土上,混元遵天法旨恭錄在天壇,法界蒙薰降甘霖。
  就是說,混元是法,遵天,每個人的心天理行,即是混元遵天。鬼谷仙師七月九日在天壇開示妙法天德經妙法,普傳台灣淨土上,台灣確實是塊淨土,大家要珍惜。混元遵天法旨恭錄在天壇,我們禪機山仙佛寺的天壇。法界蒙薰降甘霖。正月初三雨神、水神降臨來,目的就是要助我們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時維癸未年七月九日申時恭錄畢。我在今年七月九日下午三點多,天德經恭錄完畢。南天天門光輝遍滿虛空三重千世界,諸天聖神如來佛菩薩天人等,讚歎鬼谷仙師傳妙法眾等歡喜信受。
  今年七月九日我進天壇,就把大門關起來,中午一過過午不食,當時體悟到過午不食的痛苦,我也不敢吃泡麵或泡牛奶來吃,因為停下來吃,神會跑光光,肚子餓的發抖,我就不管,以天地無我,就把鬼谷仙師天德經於申時恭錄畢,當時南天天門三重千世界光明無障礙。諸天聖神如來佛菩薩天人眾等,讚歎鬼谷仙師傳妙法眾等歡喜信受。要說一個法,要使天神護法如來聖眾等歡歡喜喜,這傳下來世間會大震動,要利益人天,使人頓入菩提。不能說不合意就像女人一直罵,這就修行的妙法,有不對的就要修正,不能一直罵,歡喜就一直罵,罵得沒一句好。我們那有資格罵眾生,釋迦佛祖住世四九年的弘法,從來未曾罵過眾生,但是現在法師上台就開始罵,這樣是沒智慧。所以師父修的不好,不敢罵人,但是我這樣走過,大家就跟著我對的去走,不對的不要走。小小羊兒要回家,要回到那裏去?心安、光明、幸福的家庭。
  鬼谷仙師傳妙法眾等歡喜信受曰:
  鬼谷仙師大慈悲,開啟南天傳天機。益民益眾皆歡喜,普願人心守真理。
  諸天聖神如來佛菩薩天人等很高興要傳此法到世間,當時我寫完之際,整個虛空一片光明,風颼颼地吹,樹葉就刮進天壇裏面,然後到處飄著清香,而且天氣非常祥和呈現光明,陽光從西邊照來,南方一片光明。這個法沒有不對,該傳,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傳這個妙法,就要給世間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大家,家庭早、晚勤念鬼谷仙師天德經,若有病者,恭念天德經能圓滿。諸天聖神讚歎歡喜喜信受並納受這妙法。諸天聖神的智慧不一樣,神有高有低,有高有低的智慧,而鬼谷仙師大羅天界,所傳的妙法是大圓滿、大圓融的妙法,所以所有的聖神佛菩薩聽到這個妙法時,都歡歡喜喜信受來做偈圓滿。
  天德經的妙法,天人聖神眾等讚歎歡喜信受。各位要學道傳法,一定要得到十方法界、諸天聖神佛菩薩的信受加持護念時,所傳的妙法,即可利益人天。我們每一次法會時,恭誦諸佛菩薩之妙法,都有很好的天象來示現。天上的示現、即是開示天人法界聖眾等,對法的珍惜與護念信受。我們此妙法,雲夢青山上巍巍道氣高,鬼谷仙師在雲夢山修行修成正果,再倒駕慈航來傳這個妙法,那麼現在所看的天象與早上所看的天象完全不相同。現在是雲夢青山道氣的瑞象。我們仙佛寺的前面九九峰,是純陽的世界,也是南天的世界,也是光明的世界。
  很多善信大德來到仙佛寺,看到這座山這麼美麗莊嚴,這是天地所賜,不是老師的行,只不過,開始時天給我一半,一半是要建設,用智慧頭腦,依易經風水的妙法來莊嚴人間的淨土、人間的世界,也是雲夢淨土禪機山。大家來這裏這麼久了,你們知道是什麼淨土嗎?這裏是佛淨土、佛世界、雲夢淨土。所以在下雨時,就可以看出對面山,雲夢青山上巍巍道氣高莊嚴的現象,這是在啟示我們每個人內在心靈。我們現在看對面的山,九九峰山勢在面前,而西之山峰有一個太陽,太陽即是我們的佛性、牟尼珠,即是我們的覺性,圓融的靈性。以前寺門正對面山峰上有三棵樹,九二一時滑剩下一棵,原來三棵樹代表福祿壽,代表佛法僧,代表戒定慧,代表天地人,啟示眾生的貪瞋痴,所以九二一的地震,把貪瞋痴震化為戒定慧,這即是鬼谷仙師早就跟我們啟示奧妙法的示現,也是上天給我們的啟示。九二一是三三的九,即是上天跟我們提醒要覺、要覺,啟示世事無常,只有正法、善法,九二一、二一加起來是三,三乘三為九是玉皇大帝,天公光明的世界。所以今日妙法出世間,大家就要好好珍惜。
  鬼谷仙師大慈悲,開啟南天傳天機,益民益眾皆歡喜,普願人心守真理。鬼谷仙師大慈悲,阿彌陀佛大慈大悲,要做大慈大悲不簡單,只有付出,沒有想收入,是為大慈大悲。若是付出就想要有多少的收入,就不是大慈大悲,所以為了這個妙法,在全省全國傳易經心法,我們完全是在付出,希望社會大眾有緣的更加安定,認識自己以後,社會就能和諧,這是天公的本意,也是王禪老祖傳法的宗旨。所以歡迎各位,有緣者來參加全省各地易經風水學先修班,有需要資訊者,就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總會查詢,知道那裏在開班,我們盡量來學道,學道機會難逢。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大慈大悲將妙法一直傳出來,鬼谷子也交待我。這些法師、講師所聽到的法,絕對不可暗藏。有的說暗藏才有價值,沒暗藏就不值錢,這是眾生的壞習慣。我們的妙法都沒暗藏,難怪不值錢。你們來讀易經,一個月才收一千元,由於太便宜所以就不覺得寶貴,要一期數萬才會珍惜的話,這就不是老祖鬼谷仙師的徒弟,也不是混元的徒弟。若是慈悲者,只能計較自己多少給別人,計較自己有多少能力可讓大眾得到多少的心安。所以一個月學費一千元,付出租、水電費,買供品及講師的車馬費也不夠,但是不夠不要緊,絕對不可法傳不夠,法傳得夠才是大慈大悲。
  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社會任何一個習慣性、社會任何一個角度,都是在啟示,開發很多妙法,以法會友、以法會聖,會佛、會菩薩,所以才叫做法會,法會是以妙法來會佛、會自己的心靈,以法會菩薩、會實實在在的實踐。我們禪機山仙佛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是在實現佛菩薩的妙法,或是智慧,將我們所學易經的法,藉著愛心團去向大眾服務,你們照著這法努力修行,你們即是佛菩薩的化身,不要藐視自己。那麼大眾有愛心團去向你們服務,你們也要把他們看成是佛、法要力行,所以我們尊稱鬼谷仙師大慈大悲,那我們要被尊稱為慈悲的人確實不簡單,將眾生的痛苦拿起來,把幸福送給眾生,這才是大慈悲,所以我們禪機山唯心宗的法門,就是力行大慈大悲的妙法。
  開啟南天傳天機,南天在那裏?有形的南天在禪機山仙佛寺蓋一間非常莊嚴的南天門,世間再沒有這麼莊嚴的南天門。無形的南天在頂首,是三陽開泰,三陽開泰即是光明,光明的思維、光明的表達、光明的行為。大家瞭解南天的真義,乾卦之乾為天,乾是首,乾是德,乾是九九重天,是純陽之天傳天機,天機在那裏?三三天的妙法,三三天的聖法為天機。益民益眾皆歡喜,普願人心守真理。益民益眾,益民是人,益眾是神。益民是益到所有陽世間的人,益眾就是天界、三界、地獄界,地獄鬼界、畜生界。所以益眾是所有十方法界、所有信徒、天人眾等都有益。那麼請問,我們傳法益眾。我們在這裏講此經,很多同修就錄音起來,然後讓人聽,瞭解這個法,這就是益民。大家回去,各人各盡本份,把事業照顧好,把家庭照顧好也是益眾。所以我們只有從益眾、益民先做起,我們就可成道,故益民益眾即是菩薩。現在看天空,天空現在微細濛濛的,不是雲、也不是雨,這是法界很多微細、微塵信眾等也來讚歎,我們今天講解天德經利益人天,就是來讚歎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傳這個妙法利益人天,這就是益民益眾。當下傳這個妙法即是菩薩,妙法的真理為法、為佛。所以佛法無邊,要瞭解一切妙法,才有辦法達到心安幸福。
  各位同修、鬼谷仙師傳這麼多法給大家,希望大家都很歡喜,老祖也怕我們不歡喜。本來要去遊蕩,為什麼沒法去遊蕩,就要歡歡喜喜。照所傳的法去走,就會得到真真正正法喜,法喜是佛之妙法,大智慧之法,充滿每個人心靈的世界,就達到法喜充滿。普願人心守真理。我們人的心要守真理,真理是光明之事,真理是光明的世界,真理是光明的境界,真理是大慈大悲的境界,真理是人、我皆有益的行為與思想,所以這種的世界不是一般我們所說的世界。各位同修,我們守真理,能永遠立足於世間的只有博愛,人生以服務為目的,天下為公,天下是大家的,結果共產黨把天下為公,你家的財產是我的,我的就是你們的,大家三國歸一統,要窮大家窮,要沒命大家沒命,所以中國大陸把國父的理念,自己實現為天下為公。
  台灣當時實行三七五減租也是天下為公,由於三七五減租造成有人自殺,有的人無奈,建立台灣富裕平富平等的社會,到今天以來已經漸漸進入民主,有民主才是天下為公,也就是以無為主,即是以善良的心為主,我們目前民主進步到這個階段,還有很多人不知道什麼是天下為公的真理、沒有瞭解什麼是真真正正的民主,只要我高興,有什麼不可以,這樣就千錯萬錯,我的高興,不能影響到大眾,我的自由不能侵犯到他人的自由與安危,結果我們台灣民主思想有很多都錯了,為了一己之私,政府造成很多不高興的事情,使政府不能去實踐。很多民意代表為自己生意上的利害,一些法案就照樣通過,是有所為,這樣不是民主,是愚痴,自私自利,因果要自負。還有些立法委員把宗教當做賊。宗教是安定社會的基石,宗教是安定社會的治安。那麼一個地區有一座廟,與派出所的光明平等,結果一些立法委員沒信此宗教,為反對而反對,想盡辦法來傷害宗教,傷害宗教等於逆天呀!所以這一屆二、三位落選,有多行,到最後跑到大陸。所以各位,要尊天、敬神,瞭解真理在那裏,這才是真真正正上天賜給我們的法寶,大家要珍惜、珍惜。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同修,萬法在世間,在世間共同互相尊重,天人相尊重,益民益眾即是人間淨土的開始。天德經十戒還講不完,所以鬼谷仙師是大慈悲,不是小慈悲,不要看鬼谷子長鬍鬚。很多宗教說要拜沒長鬍鬚的,拜有鬍鬚的不是正法,什麼是有鬍鬚,什麼是沒鬍鬚,這是禪的真理要知道。當時釋迦牟尼佛住世時,也有留鬍鬚,當時沒有刮鬍刀。我在十幾天前於台中市和平國小傳易經風水學講座時,台中功德會主任王樹發,照相時卻照出我的鬍鬚很長,我也沒有留鬍鬚,怎麼會有這麼長的鬍鬚,大家也不要見怪,是非常的錯誤,但是不要緊。
  照片上鬍鬚,代表歲月的累積,孩童不會長鬍鬚,表示歲月的平等。鬍鬚長長的表示歲月累積。照出的鬍鬚是白色,上面頭髮代表天,天地一以貫之。鬍鬚代表是法,所講的法、所傳的法要利益大家,不可自私自利,瞭解後,鬍鬚留得長長沒關係,但是要說好話、行好事、走好路,否則鬍鬚留長是多忙的,也是煩惱。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有鬍鬚,我就說,老祖,您鬍鬚這麼長,怎麼不剪一剪。老祖說,你不必替我煩惱,在替古人擔憂。各位,人在吃麵,你在喊熱。要很自在,讚歎!才是老祖門下的弟子。有一次,我請問老祖,您為什麼鬍鬚這麼長?老祖說,我就傻得長的了。為什麼鬍鬚白?我是傻白的。我問老祖幾歲?我與黃帝同年。老祖是傻長、傻白的。其中一項,大家是否想到,五百年前師度徒,五百年後徒度師,五百年前孫武子將無字天書交給鬼谷子,五百年前交給他,五百年後再交給我。這五百年老祖都還在遊世間,他為了這本無字天書,五百年不敢死。你們想過五百年前,五百年後。
  譬如我現在講這部天德經,你們請了這部天德經回去,五百年後再交給我,這樣好嗎?五百年你們帶著,不能丟掉,我五百年後來,要找你們要,照常放在這桌上,大家有本領,才再來。這是法,表示敬法,可以留五百年,五百年後又交五百年,師度徒、徒度師,就一千、二千、三千年,這就是古聖先賢,跟我們啟示的妙法,所以鬼谷仙師的偉大,人天、天人、聖人都來讚歎,我們現在也來共同讚歎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慈悲與偉大,即心即佛、即佛即心。請大家合掌,讚曰:
  鬼谷仙師大慈悲,開啟南天傳天機。益民益眾皆歡喜,普願人心守真理。
我們要學習讚歎別人,但是不能拍馬屁,將別人的優點舉出來讚歎,我們本法門的弟子,都要會讚歎他人的優點。所以老祖才傳八寶心法:來者不拒、去者不留、順其自然、不可勉強、有緣則度、有德則助、皆順天理、事事如意。
  我們要達到這個境界,然後再讚嘆他人的能力、他人的成就,他人的功德時,社會就會和諧。我們眾生不會互相讚歎,非常可歎!我們人比佛偉大,比神更厲害,所有菩薩會讚歎,我們不會去讚歎他人,我們要懺悔、懺悔、懺悔。鬼谷仙師天德經現在已經講圓滿了,龍天護法法界來讚歎,天龍八部、諸天聖神佛菩薩已經顯示天象來給我們啟示,如如不動的覺性、清淨性、佛性,皆由各位內心來啟發。現在要來收經偈,收經不是收起來放,而是我現在把這部經送給你們,你們要保留五百年,要歡喜信受、納受,要導入我們的識田,進入我們的第八識,藏一切法。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