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3,640,436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45.5%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天德經詳解
護國息災祈安大法會

開始

師父講天德經

恭請鬼谷仙師寶誥

雲夢山頭鍊丹採藥

消世上之災劫

開經偈

鬼谷仙師天德經

謹遵智聖

心易大道不離八卦

乾兌離震巽坎艮坤

南天之位在先天之南方

南天聖門

伏羲無極天帝

宇宙虛空之大

色界色身思維世界

一者易也

故混元習易研易

玉帝身居六方彌合中

若有眾生欲成就玉帝之德者

玉皇大帝居南天

第一天宮居北方

第四天宮居南方

第七天宮居北上

第十天宮朝北斗

十三天宮癸水方

十六天宮巳火位

十九天宮龍德天

二二天宮尊澤天

二五天宮震風天

二八天宮四維天

三一天宮仙人天

混元歲次六十一

若有家中不安平

鬼谷仙師開示妙法天德經

收經偈

天德經(1)

天德經(2)

法會圓滿

收經偈
  收經偈:
  經文垂一卷,苦海度人舟。永使群生悟,常教累劫修。人間超大難,世上挽狂流。晨昏虔朗誦,閤眷保無憂。
  什麼是垂,當法師誦經結束,經書拿起來從首頁到最後一頁的在佛前再自然的翻一次,就是垂一卷,也即是天地人、過去、未來、現在一以貫之,這經是從天上下來,你們在誦經,代表神聖、代表鬼谷仙師將法傳普天下眾生,不是由我們呈上去,要瞭解後誦經才有意義,阿彌陀佛。有一次,我在寫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時,由天上下來,就像天梯的一直下來,所以瞭解真理就會很快樂,我們讀的經是天上下來。經文垂一卷,苦海度人舟。苦海度人就像一艘船,經是天上下來,書是人所寫的。所以鬼谷仙師天德經,若需要就附三十元郵票來索取,最好能助印給大眾,是功德無量。誦一部經,即是經文垂一卷,也就是一部船,誦經是代表王禪老祖開示傳妙法。永使群生悟,永遠要給眾生能夠開悟。常教累劫修,教大家累劫都要修這部經。
  人間超大難,世上挽狂流。人世間都能跳過大難,我們來看經文寶誥妙法曰:玉皇大帝居南天,首等光明無等倫,念念光明無遮障,慈光普照三重千,這就是要給我們度一切苦厄的妙法。譬如第一天宮當居北方,天王聖名水精王,大智大慧滋眾生、甘露法雨潤萬民,這就要開啟智慧;第二天宮東北方,天王聖名虎威王,神威顯赫趨魔氛,慈悲度引護蒼生,若小孩子受驚,可請第二天宮王來收驚,一直來念,點香來加持,或是用天德經來加持,一直的念這四句偈,念大約十分鐘,這小孩子就乖而好帶了,即是超人間的災難。
  第三天宮在東南,天王聖名土龍王,千乘萬載眾生業,其德如天如玉皇。要做土木業,一直念這四句偈,能順利賺錢,那麼這在家裏奉拜的神聖前來誦,做建築的會非常順利。第四天宮居南方,天王聖名炎龍王,光明普照三重千,慈光普照迷路人,有自閉症的人,一直來念這四句偈;來為他收驚,會慢慢好起來,是不是很殊勝。
  世上挽狂流,世上災難很多,若是各位來誦這部天德經,無論是什麼災難或是不如法等等能夠挽救,大家照這部經去誦、去做、去祈禱、去發願,願某某人、願社會安定,你們即是鬼谷仙師的化身,也是天公的化身,諸佛菩薩的化身,要到處跑找法,要那裏找,這是這樣,非常的簡單。人人有個靈山塔,靈山塔下好修行,我們的泥丸宮即是靈山,那麼要到那裏去會靈,會什麼靈?靈山即是南天玉皇大帝所居的地方、光明的世界,我們本來就有的,為什麼不從那裏去修行呢?眼、耳、鼻、舌、身,眼睛是我們的師,五官都是我們的師父,我們看不慣,阿彌陀佛,謝謝,我不會像這樣,這即是我們的老師,在正面教我們。我們的眼、耳、鼻、舌、身都是魔,五官所感覺到不喜歡的,就起煩惱心,譬如太鹹,太辣不要,就再換一盤,所以要珍惜。
  過去在泡沫經濟好的時候,在餐廳叫了一大堆的菜,吃不到三分之一就丟掉,一隻蝦子不簡單,從很小隻的養、然再由水裏游到餐桌給大家吃,我們要感恩,卻把它丟掉,大家要有慈悲心,吃到肚子裏面去、來度。人人有個靈山塔,靈山塔下好修行,所以我們在這世上有些壞習慣,就要改掉。晨昏虔朗誦,閤眷保無憂。這部天德經早晚認真來誦時,保證家中無煩惱,家庭一定會平安,這是鬼谷仙師天德經妙法的殊勝。希望大家早晚來誦這部天德經,大家能平安、能幸福、能光明。
  各位十方善知識、中華民族歷代祖先九玄七祖,歷朝天子帝王聖靈、三界萬靈、歷朝以來三軍陣亡將士眾等,這部經是從天上所傳來人世間,天上所傳來,是要我們走入光明的路為敬。我們要時時學習讚歎他人的功德,讚歎他人的成就。我們再來讚歎鬼谷仙師的大慈大悲,鬼谷仙師大慈悲,開啟南天傳天機,益民益眾皆歡喜,普願人心守真理。各位同修,我們讚歎要恰到好處,三三天的法也是讚歎。譬如十一天宮,十一天王北西宮,天王聖名慈德王,指引眾生皆空性,滿願聖眾生西方,就是念佛,讚歎玉皇大帝三三天,也有叫我們要念佛,度引大家要生西方,找回本性,所以聖神諸佛菩薩所傳的妙法,我們都要讚歎。堅持持誦。
  現在來講收經讚,什麼是收經讚,我們要讚歎,這部鬼谷仙師天德經,是從天上傳上來,我們學這個法,要用在日常生活之中,我們要換鬼谷仙師和天公的慈悲,他們來讚歎,接著我講解這部經,要來讚歎,譬如王樹發師兄把我照相,照出我的鬍鬚長而白,我要來讚歎他,他說法供人修行,要讚他。所以經的奧妙就是圓滿,書就沒有圓滿。所以收經讚:
  仙師垂訓玄妙天德經,人間醉夢喚回醒,修養真靈性,迴光照帝庭,皈依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玄風永振天尊。
  這一段非常的奧妙,換天公話讚歎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不是世間人所說的鬼呀!眾生的愚痴。天公的開示,仙師垂訓玄妙天德經。跟大家說,大家照這樣修,很快樂就能得到正果。在蓮座上一萬一千九百七十八姓,八六二位天子帝王,三界萬靈眾等。今天鬼谷仙師這部天德經的妙法來到世間,對眾生及弟子們的訓示、開示,這部玄妙天德經。人間醉夢喚回醒,由於很多人像喝醉了酒,呆呆沌沌,不知道自己有什麼願力而來,沒有瞭解自己的功德要來普利人天,沒瞭解自己要怎麼做。人間醉夢喚回醒,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唯心宗所傳經,是鬼谷仙師天德經。雖然過去大家修持很多的妙法,那麼我們自八月四日起來修這個妙法,承蒙鬼谷仙師的牽引提供妙法,要成就光明世界,所以我們在世間不能在執迷了,世事無常,要如何達到心安是真常的。世事無常,現在大家都很健康,也許明天就瀉痢得全身無力,身體都瘦了,眼睛帶著黑圈。或是今天看起來還好好的,明天就心肌梗塞,接著就入棺木,下葬後就開始腐爛,蟲就到處鑽了,阿彌陀佛呀!我們不能再睡,要醒來。
  那麼我們真真正正的生命,就是弘法利生,我們能弘法利生者,自然會得心安,得到自在。鬼谷仙師所傳的這部天德經,上天諸天佛菩薩,聖神大羅金仙眾等都讚歎,我們今有這麼好的因緣,這麼好的機會,在禪機山仙佛寺雲夢人間淨土,大家虔心來修持這部天德經,我們願意此妙法,能讓十方法界天人眾等,得到無上法益。也希望十方善信大德,若是有時間,歡迎大家來禪機山仙佛寺雲夢淨土,參禪禮佛、禮敬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也能在經中聽到鬼谷仙師垂訓玄妙天德經,人間醉夢喚回醒。
  在打瞌睡,要叫清醒,是不簡單。過去大家若是想睡,就用水洗一洗臉。什麼叫水,知道嗎?水就是法。所以很多犯罪的人得半生死昏去時,就用水潑,就是迷失了,要用法來使其清醒,世間的法,六法全書,國家的憲法,來提醒,使其能清醒,所以用水潑是法,也是如來最上禪。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所傳的妙法殊勝無比,人間難得有。鬼谷仙師自黃帝時就存在了,來到現在已經五千年,那麼將在二○○四年一月一日,在林口體育館舉行二十一世紀,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匯聚中華民族三祖的兒女於一堂,圓滿中華民族萬姓列祖先賢聖靈,仰仗鬼谷仙師的慈悲威力,奉送到禪機山仙佛寺分道場后里三寶寺的聖祖堂,並於元月五日起,七天的佛七,安頓所有列祖先賢的心。
  各位,這是一個殊勝時代,鬼谷仙師的慈悲,能喚醒所有眾生能覺醒,修養真靈性,迴光照帝庭。鬼谷仙師第一次倒駕慈航,跟我提醒三項,修心、修口、養真靈。我們一個人靈性,一定要在心安的狀態之下才能做得到,心不安、靈性雖安。所以我們要善良的心,說好話、做好事、走好路,做壞的事就對不起祖先,若是一個很孝順,卻是壤事做一大堆,那就騙人的了,糊塗事一大堆,說有孝是騙人的。
  很多人社會事做得亂七八糟,然後出事後才來哭,是在演戲嗎?所以要覺醒,覺醒,這部經是叫大家要回醒,修養真靈性,迴光照帝庭。迴光照帝庭,就是要覺悟,往內觀,內觀的方法,若是以後有因緣,再來向大家解釋,請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內觀的妙法。也就是由內去找到自己如如不動的本性。皈依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玄風永振天尊。什麼皈依?皈依叫遵照,回歸一回去,一是為本性,用易經的易來啟示,所以皈依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玄風永振天尊。王禪老祖是為什麼成就,我們的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是太上老君所傳的妙法,為什麼能成就,就是傻傻的布施,傻傻的行善以外,一定有法原。
  所以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易經大學有五十三位法師、講師眾等,我們今天有這麼好的因緣,在這裏講解這部鬼谷仙師天德經,我們要依法修行,回歸鬼谷仙師玄風永振天尊,玄風永振天尊是聖名。我們要圓滿鬼谷仙師天德經,圓滿後才有功德,上天天公的啟示,照這樣從鬼谷仙師天德經的妙法去修持,力行於日常生之中,然後要去迴向,這妙法不是只我們要,要迴向給大家,發給祖先。那麼今天大家在此修持有所得到,未能將此法照給大眾時,你所修的功德只有自己得而已,你身邊的守護神,護法神,祖先等無法得到法益。今天這麼多的諸聖靈都在這裏,依各位的心靈,愛心及願力,將以上鬼谷仙師天德經所有的功德來迴向。現在就來念迴向文:
  願以此功德,莊嚴自淨土。願有見聞者,自性度一切。從此無苦厄,聞者生智慧。信者生信心,天下早太平。
  各位同修,我們今天依這部經來作迴向。願以此功德,願意所修,過去所做的功德。莊嚴自淨土,三界萬靈眾等大家聽到後,要從自己心去修,用在日常生活之中,叫莊嚴自淨土,我們的心本來就是淨土,大家都有淨土,為什麼自己的淨土無法去開發,就是醉夢,今天已經圓滿,我們將此經功德迴向三界萬靈一切眾等。願有見聞者,凡所有聽到、看到。自性度一切,大家自己的本性開發出來,就是三陽開泰,我們慈悲的性度一切苦厄,大家依照這部經修持、去做時,你們所有的一切苦厄就能自自然然脫離了,不要去求他人了。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第一次與我天人合一時,大慈大悲台灣祖師及觀世音菩薩開示,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自己,自修自學,自悟自證。
  從此無苦厄,聞者生智慧,信者生信心,天下早太平。從今以後,我願意大家無苦厄,平安、健康、幸福,聽到的人都能生智慧,相信今天鬼谷仙師所傳的妙法,就要信自己的心,自己信剛才所啟示、所開示鬼谷仙師天德經所有一切的法生信心,天下早太平。我們今天傳這妙法,辦九九天法會及聯合祭祖大典,目的是在祈求天下太平,天下太平,大家才有機會修持更再進一步的境界。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今天所求的就是天下早太平。
  現在天上現出瑞象,就是共讚我們所傳的鬼谷仙師天德經,今天做一個完完全全的圓滿,祝福大家生智慧,福慧增長,身體健康平安,天下太平。
  十一月十三日上午恭誦普門品,下午繼續講天德經之圓滿,共九九集,此日於十四點三四分五六秒,在台東成功外海五、六級地震,南投二級,可知天地同意。護壇人員:田力維、蔡秀絨、林香呤等。
  明天早齋天,下午奉送所有萬姓宗親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及各位冤親債主眾等。天子帝王聖靈及一萬一千九百七十八姓歷代祖先祖靈,繼續在這裏供養。待會請許瑞欽弟子,帶領各位,一心奉請列祖先賢及八六二位天子帝王到祭祖會場,奉請時,這是這裏,意念觀想在此來奉請。等下我會將天德經全部再做簡單的講解圓滿,今天大家較辛苦來做圓滿,而且將功德來做迴向。
  唱聖歌重點是一心奉請諸佛及禮請一萬一千九百七十八姓歷代祖先祖靈,這心連心、手牽手歌曲、一心奉送聯合祭祖讚等都由許瑞欽老師作詞,一系列從一個心靈的境界,天人同歡、人神共舞,都由佳威公司製作音樂。禪機山淨土是由禪機山仙佛寺所有的分寺、道場所有的同修上台祭祖時,禪機山淨土及各個單位祭祖代表,音樂由天安公司作曲,無論是天安或是佳威公司的作曲裏面的大作,都是弟子許瑞欽老師的智慧發露,這回祭祖因緣非常殊勝,是五千年頭一次。所以各位同修要盡心、盡心。
  再來各位法師,一定要要求所有學員,三位邀請一部遊覽車信眾來參加祭祖大典,請法師給大家做好事,給大家做功德,不要不好意思、不要客氣,若不好意思,就害了大家,就誤大事。這回辦了就圓滿,非常重要,關係整個中華民族兒女心連心,手牽手。現在要圓滿,天象都是蓮花的雲。就像我們這次哈達代表光明,代表天氣。這回的祭祖代表、法師、講師、請師、合唱團等等都是代表道具的貫之。
  這次九九天法會的圓滿、聯合祭祖的圓滿,代表我們唯心宗法門在世間也算是在天人法界都立起,所以各位法師、講師、學員度親朋好友都有責任、有義務,也要信心。那麼我們這次哈達的雲朵都示現在天上空中,這條龍是代表我們的法門、代表我整個生命的活力,所有是非常殊勝的功德,現在大家就靜下心來修持天德經。
  各位九九法會護國息災壇上,召中華民族歷代天子帝王八六二位聖靈臨壇,召請中華民族有始以來歷代祖先一萬一千九百七十八姓氏祖先降臨,各位你們的堂上祖先九玄七祖諸聖靈,各位累劫以來冤親債主,各位家中無緣住世嬰靈,還有各人祈福藥師壇上遊靈、各位家中地基主,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請大家靜心合掌恭念唯心法偈: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今天是癸未年十一月十三日,自癸未年八月四日起遵照法旨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於癸酉年之前在禪機山仙佛寺彌陀講堂,舉辦第一次九九天的法會,到現在已經整整十年,我們面對十年來,人事的變遷、人事的變化,世事的變化、世事的變遷,這中間有喜、有悲,喜悲交織中間,給我們每個人找到心,唯心呀!唯心呀!
  這十年來的一個十,就是十道天心,十道天心就是萬法之主宰,也就是我們這顆心。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萬生萬物都離不開十道天心。所以這十年來,我們宗門禪機山仙佛寺、台中市台中道場、高雄道場、鬼谷子學術研究會以及大陸協助建設啟建歷史幾千年來第一座八卦城,中華文化大熔爐八卦城,協助大陸當時黃帝、炎帝、蚩尤帝戰爭的地方涿鹿及阪泉。這幾年來我們一心一意遵照天意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慈悲的啟示,我們舉辦第一場林口體育館的陽宅風水學弘法法會,第二次在國父紀念館舉辦祈求世界和平的大法會,再來舉辦在台中道場世界和平元點奠基及上天所賜給我們唯心宗三字的聖號,又再二○○三年一月一日在林口體育館舉辦兩岸鬼谷子學術研究會文化交流大會,那麼兩岸就是戰爭與和平。
  所以這十年來禪機山仙佛寺,大家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師尊指示,確實已經盡最大的力量,各位同修無時無刻勞苦努力,救世不辭勞。這十年來的功德全部在癸未年八月四日開始,迴向給我們堂上的歷代祖先九玄七祖,迴向給三界萬靈諸聖眾等,尤其八月四日以來,每一天所誦的經、禮懺拜懺等所有的法筵,供養給我們祖先、三界萬靈以外,也供養給中華民族天子帝王聖靈及萬姓宗靈眾等。現在已經是圓滿時刻,天上及對面九九峰上的祥雲,是代表諸天聖神佛菩薩駕臨給我們祝賀及鼓勵。尤其昨天在雲夢山下大雪,下大雪代表大地一片光明,這也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這中間賜給的福份。我們現在頭頂上的祥雲,代表法喜,代表世界和平已經從此時開始、當下此時刻要開始世界和平,要創造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最好的基礎之開始。所以我們這十年來以上的成就、以上的建設,都是在成就台灣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愛心團的愛心,可以實踐在世間,實踐在社會,落實在我們台灣這個地方。
  各位十方善知識,今天這麼好的因緣,大家在禪機山仙佛寺千佛禪堂共修。我們在一月一日在林口舉辦二十一世紀聯合祭祖大典,這是二十一世紀在台灣所有同胞中華三祖的子子孫孫,大家共同的舉辦,也是大家共同的法喜。所以今天請大家同修,合唱團,五十三位法師、講師及二十四位護法等等,大家虔心了解如果奉請我們的祖先,時時在一日那天降臨,聽聞中華兒女的心聲。
  元月一日聯合祭祖大典,有中華民國總統陳水扁先生、副總統呂秀蓮女士,立法院院長王金平先生,考試院院長姚嘉文先生,交通部長林陵三先生,諸位貴賓和中華兒女子子孫孫代表眾等,數萬人聚集在林口體育館,大家心連心、手牽手共創世界真和平。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天下太平是我們唯心宗大家的責任與天命,人間淨土的創造也是我們唯心宗每個人這顆心的責任和義務,我們不可推辭,只有一心一意來奉獻我們的心,我們的心一奉獻時,我們共同的一個心來創造人間的淨土,創造世界真和平於當下。現在天象的祥雲五上。所有諸天聖神佛菩薩都在跟我們讚歎這場九九天法會的殊勝,讚歎所有中華兒女炎黃三祖的子孫等等大眾的愛心。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