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1,437,672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18.0%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天德經詳解
護國息災祈安大法會

開始

師父講天德經

恭請鬼谷仙師寶誥

雲夢山頭鍊丹採藥

消世上之災劫

開經偈

鬼谷仙師天德經

謹遵智聖

心易大道不離八卦

乾兌離震巽坎艮坤

南天之位在先天之南方

南天聖門

伏羲無極天帝

宇宙虛空之大

色界色身思維世界

一者易也

故混元習易研易

玉帝身居六方彌合中

若有眾生欲成就玉帝之德者

玉皇大帝居南天

第一天宮居北方

第四天宮居南方

第七天宮居北上

第十天宮朝北斗

十三天宮癸水方

十六天宮巳火位

十九天宮龍德天

二二天宮尊澤天

二五天宮震風天

二八天宮四維天

三一天宮仙人天

混元歲次六十一

若有家中不安平

鬼谷仙師開示妙法天德經

收經偈

天德經(1)

天德經(2)

法會圓滿

天德經(2)
  玉皇大帝居南天,首頂光明無等倫,念念光明無遮障,慈光普照三重千,
  三陽開泰萬聖尊,天德慈光照眾生,不分貴賤皆普施,同登同證大團圓。
  天公的心不分眾生,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照顧布施。
  三三天宮有天王,天王聖德如玉皇,分布六方顧中宮,盡責盡職德無窮。
  第一天宮居北方,天王聖名水精王,大智大慧滋眾生,甘露法雨潤萬民。
  要求智慧的就一直念,一直來念,這四句偈是求智慧,讀書要有智慧,時時來念就會求到智慧。
  第二天宮東北方,天王聖名虎威王,神威顯赫驅魔氛,慈悲度引護蒼生。
  小孩子受驚,要替人收驚,就一直來念這四句偈,並來撫小孩子身體的前後。
  第三天宮在東南,天王聖名土龍王,千承萬載眾生業,其德其仁如玉皇。
  做建築業,土木業、土產業要求生意順利,就來念這四句偈。
  第四天宮居南方,天王聖名炎龍王,光明無量三重千,慈光普照迷路人。
  若是自閉症的人或是自閉的小孩,你們就來念這四句偈,求天公來醫自閉症,天公就會派炎龍王來加持。
  第五天宮位西南,天王聖名慈龍王,身白光潔塵不染,面慈心善度眾靈。
  有皮膚病或是生飛蛇其他奇奇怪怪的痣瘡、青春痘等,就一直來念這四句偈,並來撫一撫而丟掉,若沒有丟棄就會更聚集。
  第六天宮居乾方,天王聖名金龍王,威震八方無能比,賜福眾生災不臨。
  這天宮是開智慧,就把名字寫在紙上,然後合掌一心一意來念這四句偈時,小孩子的智慧會漸漸開來
  第七天宮居北方,天王聖名水龍王,普降雨露利眾生,萬物生發居其功。
  要求雨,求天上的雨神與水神,就來念這四句偈。
  第八天宮東北東,天王聖名文昌王,木火通明智無上,大智聖慧永光明。
  要考試求功明,希望達到願望,能服務眾生幫助萬人,這時來念這四句偈。
  第九天宮上東南,天王聖名仁惠王,生命活力無窮極,助佑五氣皆朝元。
  要修鍊身體健康,無健康的身體,就無法做好事業。有人說,老師呀!你就常說身體,沒有講神法。這就神法,若無神法,你怎麼腳會跛跛的走路。有什麼方法嗎?你說我這裏的神明無能,你的神明才有能,那麼神有能怎會跛腳,你就年紀比較多會比我行。所以法不是三十三天地外,當下要做,才有得吃。譬如現在太陽下山,天都暗了,我就請廚房煮些飯、煮些麵,大家吃一吃,待會兒要演練,才不會肚子餓。若沒有得吃,大家都很餓,那能演練。就喊佛祖老祖,我肚子在餓,能有幫助,能修得了行嗎?不可能呀!所以大家要把握當下,該做人做事都做好,就是了。
  第十天宮朝北斗,天王聖名金獅王,金獅嚎吼說善法,宏法利生不辭勞。
  口業要注意,要說好話,說有利益眾生生命光輝的話,弘法利生,就來念這四句偈。
  十一天王北西宮,天王聖名慈德王,指引眾生皆空性,滿願聖眾生西方。
  要修行念佛的人,就來念這四偈。
  十二天宮西北上,天王聖名天龍王,空心包容諸法界,智慧如海度蒼生。
  有怨恨心,喜歡怨天怨地的人,就來念這四句偈,會生起歡喜心。
  十三天宮癸水方,天王聖名寶霖王,柔性治國得民心,光明無礙遍十方。
  治國家、治家,時時來念這四句偈,對家庭、對國家會更圓滿。
  十四天王震宮上,天王聖名甘露王,天瘟天災永不侵,風調雨順五穀登。
  當醫生、醫藥界要藥有效,就來念這四句偈。
  十五天王天乙宮,天王聖名仁禮王,旭日東昇照大地,禮義度生知廉恥。
  家和萬事興,國和亦萬事興,吵吵鬧鬧無效,一些民意代表罵人很高興,你講要人接受,別人講你沒有辦法接受,是奇怪的眾生,因沒讀天德,所以要和諧就念這四句偈。
  十六天宮巳火位,天王聖名光明王,聖德齊天最光明,遍照消業虛空行。
  要消業障的就來念這四句偈。
  十七天宮坤德方,天王聖名白金王,一心助佑有德人,依順賜寶無差池。
  三布施就有功德,有財施、法施、無畏施,布施要有功德就來念這四句偈。
  十八天宮四庫天,天王聖名金天王,金銀珠寶兼琉璃,其德如天如玉皇。
  要求財庫,就來念四句偈,要求財庫,就把金庫打開,放白龍珠或是什麼有價証卷,雙手合掌,就念這四句偈一○八遍或三六○遍,然後把金庫關起來,三天後才可打開,那麼就會漸漸發財,生意會越順利。財為眾生生存之本,愛財取之有道。
  十九天宮龍德天,天王聖名風神王,正氣驅魔千萬里,其德暢行永無休。
  這四句偈是解除煩惱的妙法,要解除無明就時時來念這四句偈。
  二十天宮四正天,天王聖名天磯王,星光斗照夜歸人,不辭勞苦照天明。
  要做無畏的布施,就來念這四句偈。
  二一天宮天雷天,天王聖名信守王,天地正氣貫陰陽,四時護佑世間人。
  求五穀豐收、種田做山的,認真來念這四句偈,五穀會豐收。
  二二天宮尊澤天,天王聖名廣被王,萬物興發順其德,順天則昌逆天亡。
  做事業的人,要來念這四句偈,天公會賜福給你。
  二三天宮火澤天,天王聖名崇貴王,異中求同至中庸,無偏無倚千萬年。
  要和談,要做生意,要議價等,就來念這四句偈,請崇貴王天公來做主,弟子最近生意不太順,請慈悲幫忙,但是念這四句偈,也要照常認真打拚、認真做,天公會轉法輪賜福。
  二四天宮天中天,天王聖名天慈王,力行布施修善行,方證善道可達天。
  要做布施行道,就來念這四句偈。
  二五天宮震風天,天王聖名梵音王,啟玄妙智滿世間,眾生聞聲見自性。
  要給人家開示,要弘法就來念這四句偈。
  二六天宮南北天,天王聖名玄天王,中道行正斷無明,無善無惡真超昇。
  要斷善惡,知本分,好修行,做布施心安理得,就來念這四句偈。
  二七天宮滿周天,天王聖名天咸王,山澤通氣貫古今,生命永恆是天機。
  要修道,能照山澤通氣貫古今時,就成道了,但是要修到這樣,也是要去證道。
  二八天宮四維天,天王聖名光輝王,統御人我誠信心,法界天人皆蒙薰。
  做一個領導者,要做公司的老闆,這句偈非常重要,要當講師、當法師,時時來念這四句偈,能度很多很多有緣的人,當老闆念這四句偈會有威義、有威信。
  二九天宮理想天,天王聖名慈善王,教人行善多積德,一朝一日可昇華。
  要度眾行道,若是難度,就來念這句偈。
  三十天宮三界天,天王聖名自在王,觀心內照自聖心,頓悟無明障生機。
  要修禪定,一直來念這三十天宮的偈,心自然就靜下來了。
  三一天宮仙人天,天王聖名金仙王,逍遙自在無煩惱,福祿壽喜得善果。
  這是長壽之妙法,大家都希望活到一千歲,但是沒有妙法如何活到一千歲,八十歲就很困難,所以大家要常念三一天宮。
  三二天宮至聖天,天王聖名大聖王,漏盡無生亦無盡,身心自在最清明。
  修行具圓滿之道,也是好睡之妙法。
  三三天宮光明天,天王聖號是玉皇,三元九紫玄中玄,頂首光明三重千。
  就是天公的頂首,天公的頭頂有光。
  以上三三天誰做得到?若做得到就是做天公的事了,所以各位同修,妙法難聞,你就是天公、天公祖,天公的化身,天公的代表。今天傳這麼好的妙法,在這裏祝福各位福慧增,頭腦清醒,智慧增長。千佛禪堂壇上中華民族八六二位天子帝王聖靈,中華民族萬姓宗親一萬一千九百七十八姓列祖先賢祖靈、九九天各姓堂歷代祖先、九玄七祖、九九天元辰長生祿位、各府無緣住世嬰靈,每個人累世累劫冤親債主,各位家中工廠、公司地基主,台灣各地戰爭死亡之英靈,三界萬靈,水頭水尾,路頭路尾孤魂,各位家中厝前厝後,所有娑婆世界地球上無嗣孤魂遊靈眾等,今日一同召請在禪機山仙佛寺千佛禪堂九九天法會,這一節是講解鬼谷仙師天德經第九九集大圓滿。各位有此好因緣、大福氣在午以天德經功德一一迴向。
  現在再來看天德經經文:
  混元歲次六十一,學修正道尊天意,啟建南天八卦城,迎神迎聖會祖靈,中華民族五千年,悠悠歷史變萬千,八六二位諸帝王,萬姓宗祠諸祖靈,同是玉皇大帝靈,生化衍行無休止,億萬子孫傳古今,香火薪傳億萬年。虔誠一心來供養。混元尊天得天機,南天聖門任爾行,天子帝王諸祖靈,來從南天去南天,今後諸眾善知識,日誦天德經一卷,迴向祖先最殊勝,仰仗玉帝渡西行。
  自民國七十二年來,台灣祖師及大慈大悲鬼谷仙師啟示,開南天以來,已有二十二年,我從不懂到懂,從懂到不懂,懂的是糊裏糊塗,不懂的是不懂修道。這二十二年來一心一意堅持鬼谷仙師慈悲的牽引、教示我從來沒有懷疑,老祖叫我做什麼,我就做什麼。自八十二年第一次九九法會到這個時剛好十年。這十年所學所做的事,都一項一項的應驗。譬如九十三年一月一日的聯合祭大典,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說,不是一般香拿起來拜一拜就好因為是頂天立地,正氣參天,拿香跟我拜,也向天公跪而已,對其他眾生不必跪,看到眾生就跪是沒智慧、不慈悲,我們要養天地的正氣。
  我們這二十二年來這麼好的因緣,到一月一日圓滿時,祖靈要奉送到禪機山仙佛寺后里道場三寶寺。三寶寺面向西方,向著大陸、向著西方極樂世界去。所以我們這麼多年來,一切修行、一切所做、所為都照鬼谷仙師、諸天佛菩薩開示的做,我們的祖先聖靈可以仰仗佛力往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這是我們該做的願力與本願。混元尊天得天機,混元不是老師,是一種修行的法,大無其外,細無其內。混元尊天得天機,南天聖門任爾行,天子帝王諸祖靈,來從南天去南天,今後諸眾善知識,日誦天德經一卷,迴向祖先最殊勝,仰仗玉帝度西行。我們要度祖先,就來誦這部天德經,就能度了,不必煩惱。
  若有行商諸善信,日誦天德經一卷,龍天天王護念爾,福慧增長事業順,
  若有家中不平安,日誦妙法天德經,三三天王降家中,消災解厄度一切,
  若有求取光明路,日誦妙法天德經,天公賜福得光明,前途光明貴人助,
  若有病魔纏自身,日誦妙法天德經,天王聞聲救度爾,百業消除病離身,
  治國濟民求安康,日誦妙法天德經,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見太平。
  我們師兄弟子交通部長林陵三先生,是一個非常虔誠的佛教徒的宗教信者。什麼是宗教?宗教是天下間一切的實現,一切心的教義,所以他早晚上各誦一部的天德經迴向給所有全國同胞。大家會誦這部經迴向時,天下太平不戰爭,你出門平安兼賺錢又兼幸福,若是說,心很狹小,動不動就要抹黑他人,天下間任你行不通。大家要有心早、晚誦天德經,心情開朗。
  官非枉法纏繞身,日誦妙法天德經,天乙貴人齊降臨,解除災厄禍離身。
  官司若未照天理行,犯到時,就要感謝政府這些法官,給你消災解厄。有的就說冤枉,有冤枉沒冤枉自己最清楚,要感謝政府。若是有法官或別人誣賴時,就不要怨懟,因為過去我們也誣賴他人,此生被誣賴是很正常,是一種消業,要消業就念天德經。
  智慧不開最苦惱,日誦妙法天德經,有緣天王來加持,開啟智慧見光明,
  妙法傳世今重逢,有緣大眾勿憂疑,只要一心勤持誦,幸福光明到門庭。我們要有智慧才沒有煩惱,若沒有智慧做任何事都不會順利。鬼谷仙師開示妙法天德經,普傳台灣淨土上,混元遵天法旨恭錄在天壇,法界蒙薰降甘霖,時維癸未年七月九日申時恭錄畢,南天天門光輝遍滿虛空三重千世界,諸天聖神如來佛菩薩天人等,讚歎鬼谷仙師傳妙法眾請歡喜信受,曰。
  大家在此坐一日,腳很酸了,不知道是否歡喜信受嗎?大家歡喜信受就好,我好怕你們沒有歡喜信受,若沒有歡喜信受,就白講了。各位都是有福氣的人,天公都對你們很好。九九天的法會明天圓滿,明天早上在這裏齋天,答謝天公、拜天公,今天本來請各位來看一看自己的蓮位,師尊說不可以,要將法用簡單方式解釋給大家知道,法界同參同霑法益。所以今天可聽到天德經,明天齋天天公與你們為伍。歡喜心,一善念馬上到天公果位,到天公果位,才能到西方極樂世界去,沒有經過天公這個門,要到西方極樂世界是很困難。所以有歡喜心,就要相信受納,依法修行。
  鬼谷仙師大慈悲,開啟南天傳天機,益民益眾皆歡喜,普願人心守真理。三拜。收經偈:經傳後要接納是為收,要瞭解此法,收起來放在心中,不能使其忘掉。經文垂一卷,苦海度人舟,永使群生悟,常教累劫修,人間超大難,世上挽狂流,晨昏虔朗誦,閤眷保無憂。我們要接納收起來,這部經有天上來,一般人所寫的為書,自天上來的經。若問說,有認真讀書嗎?有。經修得如何,表示有天上來,不是地下爬起來。今天鬼谷仙師把經文全部傳下來,經文垂一卷,經文傳給眾生要歡喜信受外,再來收經,要感恩鬼谷仙師的慈悲,這部經自天上來,像天橋,天梯這樣下來,這經到修成正果,照這樣去修就能成道。
  仙師垂訓,玄妙天德經,人間醉夢喚回醒,修養真靈性,迴光照帝庭。
  鬼谷仙師垂訓,不厭其煩救世不辭勞,時時訓練我們的心,各種護法給我們磨練。玄妙天德經,人間醉夢喚回醒。人世間很多都是在做夢,是要叫醒我們。修養真靈性,修養真靈、真性。迴光照帝庭,將世間所有體驗的酸甜苦辣一切妙法,用心靈之境送回天庭,給我們累世子子孫孫天人眾等。
皈依王禪老祖鬼谷仙玄風永振天尊。
   請大家合掌來念三遍,鬼谷仙師天德經已經圓滿,現在將這經迴向歷代天子帝王、我們的萬姓宗靈,迴向給我們冤親債主,迴向無緣住世嬰靈,迴向給我們的病魔,迴向給地基主,迴向給三軍陣亡將士英靈,迴向山河大地(魑魅魍魎),迴向給世界各國因戰爭枉死的英靈,路頭路尾,水頭水尾無嗣男女孤魂,將經的功德迴向。現在請大家合掌來迴向:
  迴向 願以此功德,莊嚴自淨土,凡有見聞者,自性度一切,
  從此無苦厄,聞者生智慧,信者生信心,天下早太平。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