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6,298,610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78.7%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工廠風水經
弘法吉祥文疏

工廠風水經01

工廠風水經02

工廠風水經03

工廠風水經04

工廠風水經05

工廠風水經06

工廠風水經07

工廠風水經08

工廠風水經09

工廠風水經10

工廠風水經11

工廠風水經12

工廠風水經13

工廠風水經14

工廠風水經15

工廠風水經16

工廠風水經17

工廠風水經18

工廠風水經19

工廠風水經20

工廠風水經21

工廠風水經22

工廠風水經23

工廠風水經24

工廠風水經03
  上一節講到風水的定義,真正的定義什麼叫做風水,一般很容易將風水,都講些十三天地外的,都講在半空中的,講得非常的神秘的,一般都是將風水講成這樣子,所以漸漸和風水都脫節了,都和風水脫節,這覺得真正可惜,有的又將這個和易經,也把它講到很神秘,講得神秘,所以易經和風水,就是有連帶關係,那麼我們的易經和風水有什麼關係呢?風和水和易和經,這易經就是說風和水,易經就是日月,易經,風我們說的就是陽,水屬於陰,屬陰,風是思想,這個叫做行為就是做這個是空色,一來一往這就是風水的定義。
  那麼陰也是一樣,這個日月陽這就是陽,這就是思想,日就是空,你看得到你卻摸不到,月就是色和陰,月就是陰,月就是行為,所以易經和風水,易經風水,這本來就是為一沒有分別的,只是我們將這個生活的方式,做不一樣的解釋而已,表達的方式不一樣,好像佛家在講的空和色,空和色色和空,我們就是空不離色色不離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這個心經般若心經裡面所講的,這是風水的原則,所以我們現在社會,很多將這個風水的這個法,將它講偏了,講的好像比較神秘比較神秘,這一點我們有時候感覺到,很遺憾,風水就是風就是高水就是低,風為山低就是水,這就是山谷,那麼我們一間房子比如說,這邊是高的,另一邊是低的低的就是屬於水,高的就是屬於風,所以風水的法則只是高低、低高、高低、高低。低高的原則而已,我們往往將它解釋得,比較神秘了感覺神秘了也真可惜。
  那麼目前我們社會世間,因為種種風水的法則,都真正和生活脫離了,本人奉王禪老祖鬼谷仙師,極力要將這個風水的法則,盡量把它用生活化,科學化,物理化來解釋,講給各位可以了解,我們身邊周圍的生活,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也開示,必須要我們的因緣時機成熟了,我們就來辦這個易經大學,易經是將我們中國的文化,中國文化易經原來是真正神聖的妙法,這個法用在真正的生活化,來成立一個專門研究的單位,所以叫做易經大學,所以我也決定在八十六年年度來舉辦成立,仙佛寺易經大學空中的教學,空中易經大學,空中的這個教學,若是八十六年開始,若是有興趣要研究這個易經,這個法門或是其它和易經有連帶關係的,我也很歡迎,歡迎十方善知識,可以共同來研究,我們中華民族中國的各種文化,中華民族的精神在易經。
  關於風水存在於有生命的和無生命的物體,有生命的就是我們人動物花草,都是有生命的;無生命的物體好像礦物質石頭土沙子水等等,這些也都是風水的調和,但是在有生命的人類來講,風也是剛才所講的叫做思想,風就是思想水就是行動,有時候我們說這個人好像來如風去也如風,我想應該說來如風去空空吧,那就是心神不定,若心神不定就是好像風,呼就來呼就去,我們寺常常有碰到一些信徒,騎摩托車也好開車也好,來繞一繞就走了,我說你怎麼會那麼急他說對,我今天專程要來走廟,我說你準備要走幾間,他說我就這裡走一走,還說了要去那裡!那裡!那裡,念了一大堆,這就好像風來如風,那就是心中起惶恐的人,心中起驚慌的人,他就像風一樣不穩定,所以東奔西跑,很多叫朝聖的朝聖,你注意看他朝聖,今天跑這一間廟,明天跑那一間的,我告訴你們,這一種的都是不開悟的,你們放心,這種人絕對不會開悟,你們不用擔心他會開悟,一下子跑這間一下子跑那間,跑到沒有一個定法,法這個修行的法他沒有安定,沒有辦法一門深入,在道場有這個現象,跑來跑去影響到,而且是啟示到社會世間,現在的工廠一樣,很多工人流動率很高,流動率非常的高,今天這裏待兩天明天那裡待,待那裏?待那裏?那麼跑來跑去流動率是有夠高,好像風,工廠一股旋風,好像有一股股票風叫做股票的風,整個大家都把工作丟了,乾脆去炒股票好了,你說做股票要有那個命,沒有那個命,你做股票沒有辦法好像中午有一個信徒弟子,他的孩子想要買一間房子,缺錢想快點要向銀行借錢出來,要來買股票快點還,工作一個月才兩三萬元,要來還太慢,乾脆就來做股票,跟我說了之後,我說你這個孩子什麼時候生的,這個孩子財就沒有旺一點點而已,沒有偏財,你認為這樣子,就會讓你賺錢嗎?甭想啦!沒有那個命也是沒有啦!難道讓你賺到了嗎?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你要有那個命,你要有雙層的命,命底就有帶著的,他有的人下來一輩子,好像在過奈何橋一直抓,有的他生下來一輩子感覺很富裕,他就有那個命,我們一個信徒他就有那個命,我說恭喜!你家的祖先財產讓你花,他說對,我也不認識也不知道是那位留下來的,也不認識他不認識我,我也不認識他,說來還真有道理留了很多財產,一些財產留下來給他,他也不認識他,他也不認識他的曾祖父長得怎麼樣,他也不曾看過連阿公出世就不曾看過了,這就是說我們人的命中就有帶,命中就有帶。還有的人追逐一輩子,像我追逐一輩子追到現在也還是空空的一樣的,所以沒有那個命,我的命中就無財,我的命中就只有做工作的命而已,真正做工作的命,就像早上我們南投縣名間鄉有一個叫做某某山,某某禪寺某某法師,也真有勇氣,十月初一開始做水陸大法會,一直唉唉嘖嘖說:老師啊!我現在做這法會不知道錢會不會攤得平,不知道會不會剩一點,我說你只想有剩餘,我現在欠都欠好幾千萬了,我就想不到什麼方法可以來還這些債,你就比我還有辦法,做水陸法會還是什麼的,可以多少來彌補,我說沒有可以讓你補啦!你還要貼一些啦!還要貼一些?當然他是在開玩笑啦!他在開玩笑,看這個可不可以賺一點啦!其實真正慈悲,為了整個社會安和,他就來辦一個水陸法會。
  所以這種是命中就帶來的,這就是我們人的想法帶來的,就像現在一些專門跑道場的,一下子這裡住一陣子,那裏住一陣子,出家的這裡住沒有多久又換那裡,一下子換住這裡換那裡跑來跑去跑道場,也有跑靈山的,現在台灣很多修行的跑靈山,靈山在我們的心頭,靈山莫遠求,靈山只在你心頭,你的心頭,但是現在很多跑靈山的,很多十方信眾就跑到這裡,靈山?就說我來會靈山,當然是來到靈山要修行的是很好啦!總是好過跑去喝酒賭博,這就是說叫做風,風咻咻聲不安定,不安定就是這個風,那麼水就是行動行為,我們若想到就到處跑,昨晚跑這裡明天跑那裡,後天跑那裡一直跑,跑來跑去東西南北一直奔走這就叫做水,水流來流去溢來溢去,漲潮退潮這就是叫做水,那麼我們一間房子,工廠生產系統就是水,你的智慧所想到的就是風,你的智慧所想到的,所設計的動線叫做水。
  昨天仙佛寺,第四屆易經心法班,在我們后里分寺三寶寺,有一位弟子是做裝潢設計,他自從來讀易經和風水的法以後,我一邊講他就體驗到很多,那麼他設計的時候,人家讓他裝潢設計,他都照風水的方法來佈置設計,就這麼設計的很好,讓他設計的房子,感覺住下來很平安。糟了!換他自己不順了,就比較不順啦,就有一天去問濟公禪師,最近濟公禪師祂跟他說,你去幫人家排風水你要負因果那就糟了,那本來聽老師說人家的房子如果要幫他改善,你就要照風水學去把它改善到好,現在竟說不可以了那糟了,你又若不對了,沒有照風水的妙法的法則,你給它設計住得不平安你要負因果,你將它排到好,你也要負因果,那就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對?昨天就起緊張驚慌的心很要緊,老師:阿彌陀佛,我說什麼事情,我幫人家設計這樣子裝潢,我幫他們設計好幾戶,最近來學了這樣子,幫他設計施工以後都很平安都很順利,有的之前請好幾個地理老師研究的那些幫他們設計,替他們做什麼什麼,結果住了都不平安他們說自從我幫他們設計之後都很平安,特別感謝。
  他心內想說你感謝我,你說很好的,我自己卻淒慘落魄淒慘落魄,那不知該如何才好,濟公叫他不能照法幫人家設計,他也不會問說,請示濟公禪師,若不對要怎麼辦,我說很簡單,你一定要跟他說,我幫你設計好以後,你要做善事要做布施要去做功德,這樣因果你就不會揹了,你就會揹到好的因,你會得到好的果,若是你一直幫他們做,沒有提醒他們,要去做善事的時候,因果你就要真的去揹,因為有的人德不夠福不夠,你就要替他揹這叫做行,風的行為,這個叫做水,工廠的生產系統也是一樣,我們替人家設計或是要幫忙人家工作,這也是一樣,工作的流程也是風水,三四個月前我去看一間,有一間工廠,工廠是不大土地近百坪而已生意不錯,生意不錯加工的生意不錯,我去看,它的動線不對,機器該排的不排,不該排的一直排,生意好認真做,但是所做的瑣碎工作特別多,做出來的故障的東西特別多,那就是白虎動,虎邊動,虎者血光,虎者故障,那麼白虎動者,你機器若排到白虎動,工作能做,但是故障率非常的高,這就是風水不對了。
  還有在彰化和美有一間紡織廠,原來它所在的辦公廳位置放錯了,放在工廠在屐屐咂咂的龍邊,放在龍邊就變白虎動了,那個龍就成了白虎動,白虎動你是絕對一定不順遂,原來它就放在虎邊,虎邊不錯很順,但是不會大賺而已,你本來就是一針五角兩雙兩針一塊,三針一塊半四針兩塊,你就一針一針一針,在鏗鏗鏘鏘的動,哪有給你,你一台機器一天幾個鐘頭就是固定下去,幾角就開始算好好的,哪有可能你要增加多好,貪心,就去請到哪裡的老師,請哪裡的老師去幫他,說不對你要排龍邊,想說龍邊會不會真的發下去,比較大賺,真的就把它移過去了慘了,移過去後紗線常常斷,移過去了員工罷工不做,移過去後公司這些職員和總經理、經理課長什麼的,常常擺高姿態,就快要煩死了,有一天有朋友跟他講,就希望我去幫他看一看我去看了,你這樣子,你的辦公室在工廠動的龍邊,這一般講都是辦公廳要在龍邊,結果你的辦公廳在龍邊,辦公廳的虎邊就都全部動問題就跑出來了,他才講給我聽,慢慢想才說,喔這個先生有夠缺德。
  我說你不要罵老師,那是你的德不夠,你怎麼可以罵老師,你想要大發,一針多少就是固定的,你為什麼要大發,就是因為要大發,他說對啦!就是一直想,到後來自己檢討起來不知該怎麼辦,這就是水,風和水的思想下去做,想到就去做,結果不了解風水的原則,所以才會將這個公司工廠,這個風水法則去把它弄亂了,這個例子是很多很多的啦,沒有辦法去解釋的,也沒辦法講的,實例是有夠多,那麼我在這裡,今天漸漸會將這個,風水的原則,講給各位來參考,這個風水的重要性,對一個整個的宇宙,整個的大宇宙,世界上萬生萬物,人與人之間,東西和東西之間,都是共同生命的原動力和本能,風水的重要性,一般將風水看成,好像是小小的問題,事實上風水的重要性,對整個的宇宙,整個的宇宙中間,風和水的存在而已風和水。
  曾經有一個研究物理很有成就的人,他來就坐著了,他來問事情他就坐了,先說老師請問宇宙間有幾樣東西存在,宇宙間,糟了,我說你怎麼突然問我這個,你怎麼不問你的事情,你問我說,宇宙間有幾樣的東西存在,你要問哪一項,你說清楚一點,他說對,宇宙間很多存在,那麼大的宇宙間,存在的有什麼東西,我說宇宙間所存在的東西風和水而已,風和水的存在,和上上一節,我講那個地球物理科學博士,所問的問題也是一樣,我說宇宙間,所存在的風和水而已沒有其它的。他就靜靜的想,想到說有道理,真的只有風和水的存在那麼他問我說,風和水從哪裡來的,他又考倒我了,我說請問風和水哪裡存在哪裡來的,不要說你問我啦,我請教你風和水從哪裡來的,他說我也是不知道,我才會跑來問你,還真有道理,他也不知道他才問我,把我看成萬能的,我說阿彌陀佛,我不是上帝,我若是上帝我就是萬能的,我每一樣都懂,我不是上帝,我也不是上帝創造一切的,上帝也是宇宙間的,其中一個一而已,一個而已,也不是全部。
  那麼我就給他給他一個答覆,風和水的存在,第一先看這個風的存在,從哪裡來的,風的存在先從兩樣的東西起來,兩樣的體,比喻這個東西到我的手這裡,中間本來有一個空氣安安靜靜的空氣,我有第三個東西經過,還是第三個東西來經過以後,產生風的對流,產生空氣的位移,空氣的移動,所以風就跑出來了,跑出來了風,那麼跑出這個風來,它在流動,風會跑出移動的時候,必定它有所帶出來的光活動這個氣,氣裡面它無形中,它存在一種,我們叫做空氣的存在,所以會造成風,風一動一移動所有的每一樣事情,這個移動,各種的東西所有的移動以後,造成就是這個氣空氣,所以我跟這位先生,我所知道的,宇宙中所存在的兩項風和水,風和水的存在,地球也是從風和水,所演化出來的,星球也是風和水所演化出來的,所演化出來的,那麼至於還沒有風和水以前是怎麼樣來的,實在說我也不知道是怎麼來的,宇宙中每項都空空的時候,要從哪裡來,這就是我們的佛所開示,楞嚴經裡面所開示的,叫做因和緣,因緣不是我們所講的自然,自然從哪裡來,是從這個因緣來的,只有有辦法說就是因緣法來的,所以才有風和水,那麼今天各位有這個時間,來聽我講這工廠風水,也是因緣而來,各位會設工廠也是因緣而來,各位的工廠會收起來,也是因緣來收起來。
  因什麼緣,因為時勢,因為人事,因為其他千變萬化的環境,都是因緣而來,我們這個叫做因緣叫做風和水,因和緣就是風和水,所以風水就是因緣法,不是自然法,過去有信眾弟子,因和緣,從因,因為什麼事情,什麼事情而來緣就是經過,經過風和水也是這個因然後緣,緣,水,緣就是經過,經過水在流,水流也是經過,所以風水即是因緣,風水即是因緣,我們人在修行坐禪也是因緣也是風水。有一次我好好的閒閒的,什麼事情我都不管啦,靜靜的坐著向內聽自己的呼吸眼睛閉著,耳朵把它關著把它塞住,自己聽自己的呼吸,一前一後,一上一下呼吸,聽聽聽聽聽突然間好像山崩地裂,呼呼叫這樣子,裡面這個好像循環,裡面的血流循環呼呼叫,好像高速公路車子在跑,最像什麼 飆車,好像飆車這樣子,你試看看,你們可以試試看耳朵把它塞住,靜靜坐著眼睛閉著,自己聽自己的呼吸.你就只有聽到呼吸了.你就發覺這個體內.突然一陣呼就來.就像飆車一整群.呼呼叫在繞很快的.裡面這樣子繞.這樣呼呼叫.風和水流動這是因緣又有一次,我在想一個妙法的時候,我想著想著。
  因為很多信徒弟子,他們有事情就會來問我想不通,我不曾遇到的問題,我就自己坐著自己坐著一直想,一直想想想,突然間碰一聲很大聲的,好像爆炸這樣子,在腦海裡爆炸嚇一跳我就這麼跳起來,說奇怪,旁邊又沒人在放鞭炮,怎麼會碰一聲那麼大聲在想事情時,你想這一剎那之間,碰一下中間你就喔,原來就是這樣就想通了,就了解這件事情了,那就是因緣法,那就是風和水的方法,我好好的想著我要怎麼做,我一定好好的去做,要想這樣子和去做要知和行合一,要知道和行要合一去做,所以有很多妙法,人家問說老師,你怎麼都認識,不是說我全部都認識,我也是靜靜的自己實在去做,這樣子去體驗出來,這就是因緣法,這就是風和水。
  所以又開示,若有人講風水是迷信的時候,我說這個人剛才早上講過了,這個人一定是貢高的,或者說若不是瘋子不然就是貢高的,很貢高我慢,是為什麼呢,他否認了風水沒有智慧,他就否認了風水不了解什麼叫做風水,他不了解風水就是他的生命根,這就是不懂風水的原理,所以我本人這十幾年來,所結的善緣差不多,三十幾萬人的信眾中間,其中一部份的住家,住家啦環境啦,風水把它歸納起來,把它統計起來,歸納統計把它蒐集以後,證明風水的法,證明風水法,不是一門很淺的,不是一門很淺的,像沙灘的學問,像海埔這個沙灘的學問如此而已,不是這樣子而已,確實就是海底很深很深的量不到的,很深很深的一門學問,而且是大自然無常的奧妙的妙法,大自然奧妙的妙法,更加是人的生命本能,風水就是我們人生命的本能,所以基於以上的理想這些理想,我們可以明瞭,真正清楚明瞭風水和大自然,本是合而為一。
  最近颱風造成大自然的破壞了,所以山崩地裂,因為你把樹砍掉了,砍了太多了,所以這個土,太陽一曬下去就乾燥,乾燥就裂開,風就透入就裂開了水就沖下去,下雨來的話沖進去土裡面,土裡面原來就是鬆鬆的,結果又崩一些了,又沒有樹沒有草可以吸收沒有遮擋,突然間下雨的話一定就會山崩,這是真正自然的道理這也是風水,在我們二十五年前,阿里山和祝山通到神木溪,這一段要測量的時候測量一條路,我跟信義鄉公所那些鄉長和有關的單位,勘查到信義和那個神木溪,到祝山這一段的路途,這個線路要測量,我要幫它設計,我的公司要幫它設計,那時候山上很多全是一些,原木山原木的山,看到感覺真正舒服,下來到神木溪,樹被砍光的地方,突然之間感覺一股氣感覺很焰很烈,一直脾氣快要發出來,我想說奇怪怎麼會這樣,當時我跟公所主辦的技術士的吳先生說,我有一些感覺感覺到這附近,那麼心感覺很煩,在那裡感覺真正很不舒服。
  他說對,樹就被砍光了,這裡常常在山崩,這裡常常也在山崩,樹就沒有辦法顧不好,不知道該怎麼辦,國家窮的樣子砍樹抵債去換錢,當時二十多年前,我和吳先生和鄉長在一起,我說鄉長我們這樣子看,看這個土地都很會裂酥酥的,以後有一天會很慘的,很淒慘落魄的,那時候我稍微在學風水,想來這個就是風水被破壞了,風水被人家敗了,鄉長那時候的鄉長,是位山地同胞說,你懂風水嗎?我說不是,風水有研究,他說,你看有沒有龍脈,這裡有龍脈有什麼穴嗎?做一下讓我能夠當大官,我說我哪有辦法,我不懂啦!風水這就是風和水的原理,這就是已經破壞了,以後一定會山崩風水就敗了,沒有想到二十多年後,今年賀伯颱風那麼嚴重,真的那座山崩光光了,真是烏鴉嘴。
  又差不多二十三四年前,我和我們台灣省的水資源會的工程師,勘查我們南部海邊的,海邊的這個水資源,我要測量,看那些人在抽這個地下水,這個開始做就都抽地下水,我就和這些水資源會的這些工程師,我就嘴巴閒閒的,那時候比較年輕不懂事,那時候差不多二十幾歲而已不懂事,就跟他們說,先生先生,這個以後會沈下去,那個地會沈下去以後會變成海,一位老年人大聲說年輕人你懂什麼,我吃的鹽就比你吃的米還多,我過的橋比你走的路還要多你懂什麼,我那時候呆住了,我自己後來想,我怎麼會去講這一些話,我就自己想說,我怎麼會去講這些話,回來和太太說今天講錯話了,講那裡以後那裡會變成海底,沒有想到後來真正就變成海底,現在都淹水,若下雨水都退不出去,那當時在測量的時候,那個地區剛好一年降一公分,一年就降一公分多,這不沉下去怎麼可能一定沈下去,何況又以後這個海產,台灣的海產店很多,海產店很多大家都要吃生鮮,魚就拼命養,拼命養水就拼命抽,魚塭就開就陷下去,這是因因果果而已,前些日子我看報紙和電視,報導在怪政府沒有盡到保護的責任,這些人也真是可愛,當你有利益的時候,魚的價錢好的時候,你罵政府不讓你們抽水,當在淹水的時候,你們就怪政府沒有做好保護,這就不對了,要求誰同情是不是這樣。
  後來只有自己同情自己而已,這就是風水破壞了,風和水破壞了,所以我們大自然,一定要靠自己來保護,不是靠政府來保護就有辦法,所以這一點也是破壞到風水的原則,那麼在海邊的這些海岸的西部海岸這裡,水一淹起來所有的祖先墳墓都浸在水裡面,那就是有財了啦!風水風水,水就是財財就是水,那麼一旦你浸在這個水底可能就有財了,但是我們風水浸在水坑裡面,祖先們很不安,祖先很不安各位要注意,因為我看到很多風水,祖先的風水浸水,怪病就開始來了,怪病就開始來了,上個月講到陰宅風水學,剛好一位我的弟子肝硬化肚子一直漲起來不會消吃藥沒有效,我說你聽我講經講完再來說,那一節剛好講到說我們的父母親,祖先父母親風水若是陷下去在浸水,若不是癌就是藥罐子拿不停,他才說,我的媽媽就是浸在這個陷坑底啦,下雨就都浸水,我說,你趕快去把骨灰撿起來去提起來,你找你的三師兄,元松禪師三寶寺的住持,你去找他去幫你看,那一晚就去找那個弟子去看,那天早上看了,說好啦,決定要提起來,那天下午肚子就這麼消下去了,一直消下去就會講話了,不然連飯都不會吃了,風水,風和水,那個病叫做漲土。
  所以建議各位,十方企業家或者已經在創業的,還是想要創業的企業家十方善知識,你們要注意,你們父母親的風水,若是浸水或是平地很低,旁邊都高,你的地低下就會開始損丁,先絕而後敗,先絕而後敗。假使我們的祖先風水葬在山崙,高高的下面滑溜的,高高沒有後山沒有後靠的,那就是先敗而後絕,事業先敗事業會先敗,你若葬在陷坑底,先絕身體先壞就絕了,沒有人可拜叫做絕而後敗,這一點很重要。
  最近一些十方信徒身體怪病很多,我說回去先去看祖先的風水,若是陷下去你就提起來,若是有回去看了,都是陷下去的比較多,陷下去提起來後,就一直好起來,絕地嘛,身體一直不好,這就是風水的法則。有的我們在做企業,事業生意一直壞下去的時候,就開始怪祖先的風水了,祖先的風水有兩種條件,就是壞而已,沒有多少壞一個壞,就是說我跟你們說陷坑太陷下去,看不出去旁邊高的那就是先絕,那要再撿起來,放進去納骨塔就沒事,太高的像山高,風景很好,像在騎馬一直溜出去那個,會先敗,這兩項的企業你們要先注意,所以這也是風水的法則,這種的印證是很多,所以我本人從三十多萬人的信徒中間,印證住家風水的原則,風水是一門非常深的學問,不是很淺的而已,以上的理念,我們可以了解風水,本來和大自然就是一,我們違背大自然就是違背風水,破壞大自然就是破壞風水。
  當然我們仍然會受到大自然的風和水的調和會產生很好的,也會產生很壞的,滅和生的左右,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要了解,大地上的任何一個東西,大地上的任何一個東西,包括我們的住家工廠的廠房的建築,也必須要和大自然調和,符合風水的法則,若順者叫做昌,大自然違背者叫做亡,叫做順天則昌逆天則亡,所以我們要注意,今天本人要來講這個,工廠的風水經這個法,不是強辯,也不是為了我本人自己的利益,也不是說我想要來出名,沒有用,我這個軀殼和土一樣一旦壞掉的時候,自從死了以後葬在土底,蟲吃掉什麼都不見了,名哪有什麼用,你看過去很多的名人,過去的名人他所留下來的是什麼名留下來有得到嗎,財產留下來有得到嗎,國家都是他的死了以後有得到了嗎,都沒有,所得是什麼東西,我們一個良心的心安,安心和心安這樣子而已,我這一生很榮幸,我的爸爸媽媽給我這個身體健康的身體,可以藉這個身體來講話來寫字來表達,將這個無量劫以來聖賢所留下來的,或是大宇宙的妙法來講給各位,藉這個體講給各位了解,我也是在藉著這個體,做這些工作而已,我一旦睡著的時候,再怎麼大的財產怎麼多的財產金磚滿屋,還是多少財產,還是留什麼名也沒有用,也是等於空等於零。
  所以我今天再三的強調要來講風水,工廠風水乃是我繼續要了結,我自己的心願,希望說可以將這個,中國幾千年來這個妙法易經妙法,易經的妙法和風水的妙法,這個要重新要來把它開發,講給各位來了解,大家共同可以克服自己了解自己,保護自己不會傷害別人,然後幫助他人。我們風水風水的吉凶雖然講起來是來保護自己,事實上是整個社會整個天下人和人中間的一個橋樑不要讓我們在世間造了很多的業,各位的家庭子女可以平安會更調和這也是一個很大的目的,這幾年來,因為很多工廠的經營不如意,當然時機也有關係,另一方面,工廠的這個風水妙法,法則已經違背了,所以致使周圍的親戚朋友財產被我們拖下去的,被大家拖下去,因為失敗把他拖下去的,造成別人沒有辦法生活沒有辦法生存,造成親戚朋友跟著倒的,這個罪非常的重,這造成社會的亂象,造成社會的亂象,實在說沒有辦法用來形容,也是個人的吃虧,社會國家的吃虧,我希望說,我將這個風水學傳下來以後,對大家社會國家可以有幫助利益大家,也希望可以將這個妙法神聖所留下的,可以留下來在世間,這是我的希望,若這樣假使社會可以祥和天下可以太平,那樣我本人就心滿意足了,今天我就開始傳這些法,若是說有不足的或是有得罪到五術界的,這些先賢大德的時候,請你們大家多多包涵多多指教。人總不是聖賢人還是人,智慧來講出來每一個法,當然沒有辦法完全十方完全去圓滿,所以請大家可以多多批評和指教,祝福各位,阿彌陀佛。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