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6,264,925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78.3%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陰宅風水經
譯序

儀軌
    陰宅風水學開課呈疏

吉祥文疏

法脈傳承

陰宅風水學-緣

八卦祖師的開示

印心

天理與風水

靈山(一)

靈山(二)報身

靈山(三)口業(一)

靈山(四)口業(二)

靈山(五)足行

靈山(六)觀音

靈山(七)耳根

靈山(八)手印

靈山(九)意覺

八正道總論

八正道(一)正見(一)

八正道(一)正見(二)

八正道(二)正思

八正道(三)正語

八正道(四)正業(一)

八正道(四)正業(二)

八正道(五)正念(一)

八正道(五)正念(二)
    三世因果經

八正道(六)正命(一)

八正道(六)正命(二)

八正道(六)正命(三)

八正道(七)正精進(一)

八正道(七)正精進(二)

八正道(七)正精進(三)

人體的真炁

人生三寶

人生小宇宙

地靈人傑

明師與庸師

玄武 青龍

白虎 勾陳

寅葬卯發

觀氣

分金

圓滿篇

後記

觀氣
觀氣
阿彌陀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參加聽經聞法蓮座上各姓宗親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堂下無緣住世及十方法界有緣無緣、有情無情眾生,阿彌陀佛!
  我們佛為我們開示,人生是無常,今天身體很好,明天身體很不好;今天地上東晃西晃「遶遶什」,明天地上躺得直直的(意指死亡了。);今天很富有,明天變乞丐;今天很窮,明天變富有人、變皇帝。所以,佛開示我們「人生無常」,天底下、天地、天和地一定是一個陽、一個陰,一個圓滿、一個缺陷。所以,我們不可能永遠圓滿,也不可能永遠是缺陷,缺陷跟圓滿都在人,這是天、這是地,天、地,那麼,天和地中間要圓滿、要合一,完全都是人,所以,人在世上要圓滿,一定要先圓滿自己,若是自己沒圓滿,而且圓滿別人,可能是很困難的事情。所以佛開示我們,我們人站在天、地中間,第一、一定要先圓滿自己。
  「圓滿」是圓滿什麼呢?這個陰、一個陽,陽者為天,天為光明;陰者,就是我們的消極、悲觀、不知足、恨、怨、煩惱,種種心念、情緒,這都是屬於陰。所以佛開示我們,我們圓滿我們的不知足、圓滿我們的恨、怨、動不動易生氣、動不動易毀謗別人、易說別人的閒話、挑撥離間。那就是先圓滿自己。若是都有圓滿自己者,就正是有天有地了,自己有圓滿時,就有天、有地了。
  有的人認為圓滿自己就是要讓自己很有錢、很富有、有大官、有錢、有貴、有地位,那才是圓滿-那絕對沒有圓滿、那不是圓滿!我們這一世為人在做大官、有錢人,這都是個因緣,因為我們來到世間,人與人在「鬥陣」(河洛話,相聚為伴之意),因為為了圓滿這些不知足、圓滿著恨、貪、瞋、痴這些,圓滿掉以後,我們才有機會做個真真正正的富有人、真真正正能夠做個有地位、受人尊敬、有官、有貴的人。所以,昨晚 王禪老祖開示我要為所有的弟子開示,叫我們要先圓滿自己。沒有錯,自己如果沒有先圓滿、依正確的去圓滿,絕對就沒有天理了,就沒有天理。所以,我們要達到天理,就是人與人中間要互相圓滿。
  我們今天繼續再來講風水、陰宅風水、墓,陰宅風水這個墓,上一節老祖為我們開示「亡人陰宅墳墓造作宜注意」,要注意就是了,墓在作時就要注意。「墓型端正為人心必正」,我們的墓型要做得正,很多人墳墓沒有做正,做成奇奇怪怪的型的時候,認為這樣很有智慧,「古早人做這樣,我來改變個型式」,一做下去,接著家中「霧煞煞」的事情就來了,人怪、東西怪,所遇到的事情都怪,所以我們的墓型要端端正正,表示我們的心正。「墓大不是福」,也不是葬到有福的人,墓大不是葬到福人,墓大有的葬惡人。看很多風水,「宅」做得很大門,結果「它」所把別人歪糕(河洛話,歪糕即貪污之意)、把別人貪、把別人拐、把別人詐欺的錢,就死去了,死了以後就做得很大一門的風水為這樣就..,哈!哈!那就是下地獄、地獄越大窟就對了。所以,我們往生以後,老祖為我們開示說,墓大不是真正葬到有福的人,要記得,墓大葬的人不一定葬到福人。墓小往往都是葬到善人的比較多、葬善人的較多。
  很多人他一生做的真的清廉,對自己真的很安份守己,所以,當他要往生時,家裡沒有錢,因為慈悲心又不敢叫別人出這出那的,往生時隨隨便便就去埋葬了,往往這種的都是善人、全是些善人。因為我在外面「墓仔埔」踏了十幾年、踏了十幾年在看,往往都是小門的在發,不是大門的在發;那麼,小門的人有的是謙虛、自己很謙虛、自己想「這一門葬下去,祖先會安就好了。」多的、剩的錢就拿去做善事,這種葬「福」的人較多。
  所以,時代不相同,有的往往用大門墓要掩蓋自己的缺點、掩蓋自己的罪過。有的時候,你去大的公墓去看,看得很傷心,確實看得很傷心,譬如有一位不是我們的信徒,他的事業東拐西拐、左拐右拐、亂拐亂拐的,拐呀拐,兒子死掉了,做一門水差不多五百坪,做很大門的,那門風水花了差不多兩千多萬、將近三千萬,那代表什麼呢?並沒代表什麼,並不代表他的「德」就比較好,不是,並沒代表他的地位就比較好,所以,沒多久、不到三年,敗光了,敗了以後,被他拖累的不知道有幾十億,我們一個人省吃儉用、一角、兩角、一元、二元的省下來的,節省的,一下子(倒閉)不曉得幾十億,拖到多少人。所以我看到那門墳墓時,我說:「這門風水依我看,做這個形狀,他才告訴我這因緣經驗,我笑一笑,他問我如何?我說:「笑一笑,慢慢看,過兩三年就好。」兩年多就倒了。認為這樣就是真真正正的大善大?不是!也不是孝順,所以佛、王禪老祖開示我們「勸大不是葬有福的人,不是種到有德的人。」
  墓小有靈、有靈炁、接到天、地的真靈炁,叫我們來看自古早以來已經發達的賢人、發達的聖賢的墓仔都很小門而已。「若人欲報祖先大恩德,為人子女於亡人命終之時念佛佈施是善法」,我們人往生時,臨終的時候,我們念佛、佈施,念佛佈施才是善法。「若是不修善德只求大墓園,非是孝子是痴人。」不是富有人、不是孝子,是一個愚痴的人。
  老祖跟我們講得很詳細的,我們這期間,我所看的經驗也是真的很應驗,比如我這兩天去看一點地理,一個人的地理,有鏡子在反射不是這門風水有靈氣,這畫面底是金色的,這門風水後山在這裡,放一條龍脈往這裡來,這脈走從這裡來、彎從這裡來,所以這裡一門很大的風水,這是一門溪水,溪往這裡流去,山門、溪水這樣來,這山表面上看很美,這門風水做了大約五十坪,那麼這點風水、這點地理,第一、就是順水流、牽鼻水,墓身在這裡,墓頭在這裡,就是水一直牽、牽去,這門風水表面上看是很美,但是牽靈水,如做做下去時,子孫財產、家伙(河洛話,即家產、家當。)一定一直拖、一直花出去,這一定的道理;那麼大門的風水做了以後,有得到地理、得到平安嗎?不會平安。所以,老祖為我們開示-風水不一定要做大。
  繼續我們再聽老祖開示:「亡人陰宅水口妙法實不難,龍水來時出虎口,虎水來時出龍口,福神后土亦如是。龍神本是山脈真炁流,點對吉地有龍神,錯指穴地無龍氣,時師擅立龍神主祈福,事幟多餘又破財。」
  就是說,我們的風水,我們很多人為了這風水的爭執,到底是怎樣才對?比如說,水這樣來,坑門水這樣來,我們一門風水做在這個位置,向這個水來,向水來。老祖為我們開示,我們出水口、風水的出水口就是龍水來時出水口虎口、開虎口出水,這就是出水的地方,你看我們祖先、是大人的墓,我們如果向這邊時,向這樣、水向這樣來,你就直接開在這裡就對了,開在尾端這邊來;如果風水,水從這邊水,你就開在這裡就對了(虎邊),開水尾。虎水虎邊來,你就開龍口;龍水來開虎口。那麼,土地公呢?福神、后土,虎水來,后土站龍邊;龍水來,后土站虎邊,如此而已,簡單。「喔!什麼命的,死人什麼命就要什麼向的!」虎水開那裡呢?死人沒命,這一點大家要正確的瞭解,否則,我們被一些先生,有的吃兩、三把「應菜」(河洛話,即空心菜。)就開始要這樣才對、那樣才對,「武」得頭昏眼花;一下子這位先生來、說要站這邊、站那邊。(註:禪師希望大家有正確的認識,才不會被一些不學無術的術土誤導之意,真可謂用心良苦。)總說一句,虎水來、出龍口、后土開龍邊;龍水來、出虎口、土地公、后土也在虎邊。這簡單的道理,這山川靈氣的道理就是這樣而已,「山川靈氣的道理」。
  我們再繼續聽老祖開示我們:
  「墓前厝後是芳鄰,天涯本是淪落人,何必強者欺亡人,時師點地宜存善良心,切勿為已傷他人,墓身造作亦審慎,千萬勿傷他人墳,傷人一寸墓身損福不知曉,傷人二寸三分失了德,侵佔他宅一尺害人又害己,亡人陽嗣應注意,千萬不可為己傷人害得亡人不安寧,即是世間不孝大惡人。人生求福不容易,造業失德一念間,奉勸時師工匠諸陽人,吉穴吉地在心田。」
  我們現在作風水,一些「先生」很「夭壽」,作風水的「師傅」也很「夭壽」,為了要較大門些,一門現在普通在作差不多二萬五及三萬元的工錢,在挖時,旁邊多跟人家湊一點,別人的墓身就把人家挖進去了,多個半坪就多萬餘元了,我出去看的結果,「唉喲!現在一些的師傅啊、先生的,這真的很夭壽的,有夠夭壽的。」有的是先生、主人家在讓祖先不安寧,所以出去看了看風水,有的時候,我們自己會真的很感慨。
  老祖開示我們「墓前墓後是好厝邊(好鄰居)。」都是好厝邊。「天涯本是淪落人」大家是世間沒得住了,我們就要來住在荒郊野外,子孫一年來看一次的,都「淪落人」。「何必強者欺亡人」,那有的在世間很橫霸的,我有一位弟子、徒弟,他在經營示範公墓,遇到一些橫霸的,葬了以後要向對方對錢時,凶巴巴的,說還要向他揩油(不付錢,反要向他敲詐之意。);還有的對旁邊別人的置佔了就挖一個角落,別人去找他,就要向別人揩油。大家都是「厝邊頭尾」(河洛話,左鄰右舍。)我們有心要葬「是大人」,我們要讓「是大人」較好過日子些,不必要認為自己較強、較「鴨霸」(河洛話,較霸道之意),讓「是大人」在那裡不安,讓「是大人」必需做牛做馬來還「厝邊頭尾」的人,我們有的人侵佔人家的風水地理的時候,我們葬在那邊的「是大人」要替我們做牛做馬去還人家的債,各位不知道曉不曉得?所以,這些在「墓仔埔」(墓園)在「走踏」(河洛話,時常在墓園進出的。)的一些土水師傅,拜託你們不要使我們亡人去替人家做牛做馬、去還人家;我們做地理先生的,我們就不要這樣「擠一下也好」,把人家挖一角,讓人家的祖先們做牛做馬去還人家,這因果不知道什麼人負?所以,有的先生在做,實在是「天在調整」,「人在做,天在調。」
  曾經我看過一門風水,旁邊把人家挖一角,剛好在路邊而已,為了自己而挖人家一角,不知道怎麼「三武四武的」(河洛話,意為三弄四弄的),別人可能是夜晚在偷倒垃圾的樣子,到「墓仔埔」就倒下去,路邊這門風水被人家挖地下室什麼的,那些骯髒土蓋得整個密密的,蓋得密密的以後,他的「是大人」就開始不安了,就跑回去罵那些孩子:「死囝仔、死囝仔,我的厝被蓋得密密的,都沒辦法出去了,你們還不來看。」去看時氣呼呼的,氣說是旁邊風水的人蓋的,就很凶,旁邊那些人認為「你這個人這麼『鴨霸』,一門風水四邊都被你挖空了,你還...。」就等他去,三、四戶、五戶合起來把他打得半死,手斷、腳斷,用扛的、扛去就醫,以後就不敢「鏘鬚」(河洛話,耀武揚威、不可一世的樣子。),他就不敢再說他有一顆拳頭有多大了,到後來那門風水,三年、四年,「是大人」睡在那裡、在那堆土睡了四、五年,曾經經過那裡,也沒有看到有人去處理了,「不敢去,怕被人打。」所以,何必要那麼「強」呢?就是一時的霸氣,讓「是大人」在那裡不安,所以如果是真的孝順的人,還有真的「名師」,我們作風水要存著道德。
  有的作風水的師傅認為「我很會做,多麼照規矩來。」我們要遵守道德,不可「隨便擠人家一下,半坪多、萬餘元多少也可..。」我相信你回去不用一個月、沒半個月,這些錢在別處也花掉了,也可能當晚喝酒喝掉了,失了「德」,沒效、沒有用。所以,在座聽經聞法蓮座上各姓宗親堂上歷代祖先,若是你們的子孫過去對你的風水、你的墳塋、墳墓,不知道有發生這些問題時,最好你們給你們子孫靈感,從良心發現,否則,你們也是要去擔這些「業」,欠「厝邊頭尾」,就要去做牛做馬去出世(生)、去人家做牛做馬去還人家。所以,老祖為我們開示「本是天涯淪落人,何必強者欺亡人呢?」何必要欺負這些亡人呢?欺負亡人會讓風水旁被你傷到的厝邊頭尾反而欺侮我們的「是大人」-我們的祖先是大人,大可不必要這樣。
  老祖又開示:「時師點地宜存善良人」,地理先生啊!你要存一個善良心,善良才有「本」,善良,我們的子子孫孫才有本,否則的話,你為了自己的貪時,使別人、要葬的人跟你這樣走,這責任不是葬的人,是你!要小心。既然亡者的家屬他要請你幫他看,必定尊重你,你怎麼說,就跟你怎樣,不會為了你、跟你提干戈,所以,這個「善良心」,我們做個地理先生的人,都是菩薩的化身,我們要真真正正走到菩薩心,我們就是要調服世間人跟人的恩怨、降服世間人的恩怨,我們不可以再製作出世間人的恩怨再出來。
  老祖又開示;不可以為了自己、傷他人呀!
  「墓身造作要較謹慎些」,墓身的製造,絕對不可以傷到他人的墓仔,你如果傷人一寸,你沒感覺。二寸三分,「德」就已經失去了。「侵佔他宅一尺害人又害己。」我們如果侵人一尺,害人不能安寧,又來害自己。「亡人陽嗣應注意,千萬不可為己傷人害得亡人不安寧,即是世間不孝大惡人。」我們亡人或陽嗣要較注意,千萬不可為了自己..,我們的亡者不會安寧。去挖一個洞、我們亡者的位置如果被別人挖一個洞,他們不會安寧,一定不會安寧的,你要注意。我們假使為了自己、侵佔他人,我們就是世間的大罪人及不孝的大罪人,要注意。
  「人生求福不容易,造業失德一念間」,確實我們在世間要求個福、福的基本、基礎,確實是不容易、不容易呀!我們一旦沒有這個身體再出世、再來做人,就沒有機會了,還求什麼福?我們假使沒有這個能力,要求什麼福?我們如果出世來身體不好,不能走,躺在床上,要求什麼福?根本就不可能,何況我們能吃、能做、能夠工作、能走、能跑、能講話,我們連一點「良心」都沒存,那有可能有什麼福呢?所以,我們人身體好好的、勇勇健健的(河洛話,勇健即很健康之意。)能夠做、我們儘量做一些福、多做一些德。
  奉勸時師工匠(師傅)、做土水的師傅(指水泥師師傅)及所有的陽人,第一,吉穴吉地在那裡?我們的「心田」找,我們那一點「心」先找,若是「心」不見了,找盡千山萬水有多少穴都沒有用,再多的地理也沒有用,因為這一點「心田」大如天地,你外面讓你點一塊地,五十坪、一百坪,也是五十、一百而已,我們的「心田」確實是很大的就對了,比什麼都大,所以,老祖開示我們「心田要緊」。
  老祖又開示我們:
  「墓前身邊花園宜美化,勿讓大樹生根竄入墓,此是大凶傷人丁,家業破敗財難守。墓前庭院忌下陷,前途坎坷事業敗,更防墓前他人牆刀射墓面,骨骸破裂傷人丁。墓身土陷速填補,以免亡人不安傷子孫。墓後龍身不宜陷,必主子孫無貴出痴人。青龍之方宜有力,失陷有坑男丁缺陷無貴氣。白虎之方不宜高,必傷女人房房臨。」
  老祖為我們開示說,我個墓前及旁邊要多勤快的整理,要注意,墓仔旁邊你不可種太大株的樹,大樹的樹蔭到那裡,根一定竄到那裡去,我看過一門風水,我們台中有某一位先生,他做水電的,他就是兩個兒子腦筋都有問題,啞巴又有夠「番」,那是民國七十三、七十四年的事情了,有一天,我告訴他:「你們祖先的風水應該有問題,如果不是樹根就是什麼根伸進去。」他很久沒有回去了,就回去看,結果墓身長出兩棵樹出來,兩棵竹子,那竹子的根就伸進「是大人」的頭、「人頭殼」,從「人頭殼」穿過去,穿從「囟」的地方伸出去,鋤開時「唉!就是這樣。」就是這門風水「是大人」的頭、人頭殼被竹子這樣穿過去,長出時,所以兩個孩子啞巴,這兩位啞巴個性是有夠番的(蠻不講理、個性爆燥之意。)他們平常時候就都在外面十字路口做交通指揮(意指精神失常,模仿交通警察在路口指揮交通),他拿臉盆在頭頂,站在路中(十二、三歲了)蓋著臉盆,拖鞋提在手上在那邊交通指揮,揮著、揮著,命又很韌(音ㄖㄣ\柔軟而堅實不易斷。)車子撞到他,碰的一聲,彈到車上還死不了,撞到路邊也死不了,命有夠韌的,「天地疼憨人」;還有一個小孩,晚上不睡,等到他老母要睡時,就把她吵起來,老爸要睡就被吵起來,厝內的電視也拆得「歪糕七岔」(河洛話,弄得亂七八糟、很凌亂之意。)水、電材料也被樓上搬到樓下,樓下的搬到樓上,「武得歪糕七岔」(弄得一塌糊塗之意。)被這兩個孩子糟蹋得..,結果呢?他的「是大人」-阿公的風水,就是阿公的風水被竹子的根穿過去,竹子長起來,「人頭殼」剛好撐上去,所以兩個孩子精神都出了問題。所以,我們的墓仔,有空時較勤快一點的去巡,最起碼你一年看一次,或最起碼看幾次,不要連掃墓都不來,很多人都是這樣的。我曾去看過風水,我說:「你們這門風水裡面骨頭、金斗甕裡面根都纏著。」「那有?」真的鋤開以後,根都纏住了。所以,風水的問題,祖先不安,子孫一定跟著不安。
  「家業破敗財難守」,我們的風水若是樹根、竹根去搭上時,事業敗、傷人丁是真的、千真萬確的,我應驗很多了。
  「墓前庭院忌下陷,前途坎坷事業敗。」前勔墓庭如果有陷下去,要趕快修理。墓庭如果陷下去,你要趕快修好。否則,這些子孫的事業坎坎坷坷,事業破敗,事業破財。這就是我們墓前、墓庭如果陷下去,盡速修理。「更防墓前他人牆刀射墓面,骨骸破裂傷人丁。」
  要注意墓前,墓的前面好像一枝刀射過來。我們有的墓這樣,我們這墓前面人家做了圍牆,因為前面別人的墓在這裡,這樣圍著做,結果刀就這樣射進去。
  在差不多十七、八年了,我們台中市有某位官員,原來做局長的,建設局的局長,有一年的正月初八,我記得很清楚,正月初八,他拜託我說:「張經理(那時我在做測量,在市政府出入。)拜託你來看我岳父的風水好嗎?」我說:「好啊!走吧!」去看時,他岳父的老母這門風水前面兩個圍牆直接射進去,這門風水前面正好是當時我們台中市某位市長的老爸,這門風水他葬下之後,我說:「你這門風水前面好像刀插進來,開始損丁,要很注意的,三個、四個都很正常。」他的岳母是基督教徒,她問要怎麼辦?這門風水葬下去後,她的頭家(丈夫)沒多久就發生車禍;葬下去沒多久,她的一個兒子車禍;又沒多久,她們一個叔伯輩的又車禍,連續一直來。我告訴她:「這門風水(我羅盤一擺)坐壬山,這門風水還有損丁,十二天內還會損丁,我回去再看日子讓你提。(將墓中的屍骸掘起來裝入金斗甕中,以便遷葬,通稱提起來。)」回來以後,這位局長先生有四位小舅子,最小的舅子在國泰保險公司當處長,住在台中市西屯附近,回來時同這位小舅子邀我一起到他家去看,看了以後,大約聊了一個多鐘頭,回家已快十二點了,才又到他第二個舅子家去,在自由路與三民路口附近,樓下看過之後,上到二樓,進到小孩子房間,突然一看,有一個人吊在床舖上,上吊,舌頭伸得很長吊著,我雖然很奇怪怎會這樣,趕快將他抱下來,繩子解下來,那「歐桑」才說那是她兒子、她第二個兒子。(即第二個舅子)我那時沒抱過上吊的人,人家說要用剪子剪才可以,我說:「那來得及!」他是雙人床,上下的雙人床,在上舖繩子一吊,腳就離地了。人如果要上吊,都有「好兄弟」(指外靈)在身上-「好啦!低低的、繩子套得住就好了,我會幫你把腳抬起來。」我們人站著比雙人床還高,為什麼上吊會吊死?如果難過,腳就蹬起來了,如果難過,我們腳一蹬就起來了嘛!結果是「好兄弟」,如果想要死,不用怕沒鬼好做,人家就會幫你把腳抱起來,讓你吊得過穩一點,吊得死翹翹。
  抱下來後就送去急救,就已經沒救了,我說你這門風水趕快提起來,還會再損丁,還會再來。(還會再發生。)為了抱他,我想「好吧!死都死了,我抱你就是有緣,我就幫你點個地理,讓你坐在萬丹山。」萬丹山這門風水作下去,這些孩子會出音樂家、出醫生、出律師,結果三個孩子,女兒去當音樂家;之後,那些孩子自己很堅強,很認真讀書,老母那時候生活最困難,就開始去維也納(歐洲國家奧地利的首都)拿到了音樂博土,一個兒子現在台大當醫生,另一個兒子現在不知道在做什麼,這就是受風水的影響。我說:「打斷手骨反而壯。」如果現在才死,我跟本沒有機會去幫你點地理。這就是「前面一把刀射進來」-橫厄。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風水前面如果有像這樣射到,或是別人高的墓身、祖墓(家族墓),一支也好、二支也好,或者這邊過來也好,反正前面壁刀射過來,一定要逃;又近近的如果有「厝角」(屋角)射到,你一定要提起來;或者是前面附近的、差不多二、三十米以內,電線桿正中央,趕快提走,電線桿能移就移,否則趕快提走,否則,橫厄、橫厄!這是真的,很靈。所以,這方面老祖開示我們,墓前圍牆刀,而且像這樣射進來,骨頭會轉到旁邊去,頭殼會破。
  這幾天遇到一位老朋友的太太,以前市政府的老朋友,已經往生去了,他原來做在(葬在)大肚山的第七公墓(東海大學那邊)。風水做了是沒有事,但是過了十幾年後,前面人家蓋了一間金寶塔、納骨塔,路就沖來了,沖來以後,原來的金斗甕整個都倒到旁邊去了,原來的金斗甕是密封的,結果土有了空隙,比如說路況從這裡來,那個納骨塔沖這個位置來,他金斗甕閃這邊,那不知道誰去將地底下挖了一個洞,金斗甕閃到旁邊去了?原來一個洞這樣,金斗甕蓋在這邊,路就沖過來了,這路沖,去挖,因為煞從這裡來,結果不知道為什麼金斗甕跑到這邊來,都倒下了,不知道什麼人的祖宗自己會挖防空壕(防空洞)的樣子,可能是自己挖,挖得金斗甕自己跑到這邊來,頭殼碎掉了,因為這樣沖過來時,頭殼破了,都牽滿了蜘蛛網,蜘蛛絲都蓋滿了,是這樣。前幾天有上來,他的太太和兒子上來這裡才講,她說她把它提起來了,前面就是金寶塔,做個路來沖,這邊做一個塔、金寶塔來沖時,甕竟移到這邊來,非常不平安。所以,我們的風水要較勤快的去巡。
  「墓身土陷速填補」,我們墳墓的墓身陷下去要趕快補,因為這就是厝陷下去了。我們的信徒常常說:「老師,有時候會夢到我爸、我媽、阿公他們的屋頂陷下去了,去看,真的都陷下去了,要怎麼辦?」我說:「都補嘛!」有的是棺木壞掉了,壞掉了就陷下去,如果是這樣,最好是撿起來,重新做,你補多少會陷多少,而且都有煞才會陷,「有煞才會陷下去。」這個道理提供給各位注意。
  「墓後龍身也不可以陷」,墓的後面,也不可以挖深下去,那對傷人丁,墓後龍身也不可以陷,子孫沒有貴人,而且會出個頭殼「破破」的人(河洛話,指頭腦不清楚的人),我們如果一個墓後面被人家挖深下去了,再出世的孩子會「破破」,沒貴、沒智慧,而且會損丁,突然就死了。正中間是二房的,挖這邊是大房的、挖這邊就是三房的,這很簡單的排列,任何一房,有的人「那沒關係啦,那二房的而已,沒關係,我大房的沒關係。」喂!阿彌陀佛!你要較有一點智慧些,你們第二房的陷下,你也有這二房的(子孫)啊!你也有第二房的陷下去!所有的第二房會全敗了一條脈。第三房的第二房也會一條脈全敗。有的人把自己守好一點愚痴,就開自己自私心,別人壞都沒關係,我好就好了。沒想到你也有兒子啊!也有二房的、也有三房的。
  我們有一位信徒,這個人是有夠自私的,有錢,也很勤快的放、放重利(即放高利貸),那是他的自由,為人「鹹又澀」(河洛話,非常吝嗇之意)「餓鬼又什麼念」(河洛話,貪心又嘮叼之意。)他因比較「發」(發達成就之意),他的「是大人」的風水在豐原,「是大人」的風水後面,別人為了要做風水,那些「土公仔」(河洛話,泛指作風水的泥水師傅等)為了要土,從後面把挖了一個洞,挖去填別人的「風水身」(墓身),挖了以後,那門風水第二房的開始發瘋的發瘋、倒的倒,雞犬不寧,而且又是平洋的地方,挖深下去那不得了的。因為他來問我,我們的信徒跑來問我(那時我還在台中),「老師,我們老二、我們的風水撞到第二房的,第二房的很壞,最近非常不順利,想要撿,但是我不錯啊!我不錯,我怕撿起來就敗了。」我說:「你不壞嗎?你不用騙我,你的第二個兒子不是開始在幫你花家產了嗎?」「對啊!最近好像比較會花錢,三更半夜才回來。」「開始了,你的第二個兒子,你不要說你第二個弟弟沒有要緊,你的第二個兒子,更利害的是你第二個小弟的第二個(兒子),還更利害,你的第二個較沒有那麼利害。」他說:「不要喔!那無通喔!像最近我晚上已經感到很不好睡了,不知道(兒子)有什麼「出頭」了。」(河洛話,不知道有什麼花樣。)我說:「你趕快回去跟你那些兄弟..,你贊成他好了,讓第二個小弟說你這位大哥有明理、大哥有夠好的,事實是為了你自己的利益,回去就去叫人提起來。」「再填的可以嗎?」我說:「你填都填不夠被人挖的。無效-已經挖破了,地靈挖破了,無效。」所以,我們墓身後面如果挖破了,各位,趕快,「是大人」換位置最好。
  「青龍之方要有力」,我們風水龍邊,這龍邊,我們風水的龍邊要有力。「失陷有坑男丁缺陷無貴氣」,我們龍身風水看出去的左邊要有力,不可以陷下去、被深下去、或是坑崁下去,那大房、四房的會絕,大房還較沒關係,四房的開始會損丁、沒貴,四房的沒貴。
  「白虎之方不宜高」,這虎邊,不可以高。「必傷女人房房」,一定傷到女人,虎邊如果高,傷女人。我們一位信徒弟子,他的老母兩年前往生去了,風水葬在山坑門裡面,葬下去虎邊都抬頭,所以,七個兄弟的女人統統開刀,一年多而已,那就真的有夠玄了,我說:「這血光都傷女人啊!該割的抓去割,沒割的也要準備去割。」真的七個都割完了,七個!我說:「快點啊!快移了,快點移了就比較平安。」這門風水一邊坑門就是這樣來,這裡都蓋房子,風水,那位「覺生」不知道怎麼做的,那門風水就去做在這個地方,向這樣,這裡白虎抬頭傷女人,這風水向這樣,這虎邊都高、後山、這山、這些都是山,正面應該做在這邊才對,正位,結果做在山溝、這都是水溝、坑溝,這白虎回頭,所以,一、二、三、四...,七房全部很均勻的連女人全中了,事業開始問題一大堆,這就是「白虎抬頭」。所以,「先生」稱呼說他是當地方的大什麼..的,我說:「害死人啦!不懂就不要說自己行,害死人嘛!」接著兒子開始不孝,社會問題就來了,所以,女人啊!虎邊抬頭,虎邊有厝都是傷女人。
  我們再來繼續聽老祖開示:
  「墓碑破裂煞氣臨,上破長房中二房,下斷三房皆有厄,為人子應修補,以免災映臨家庭。」就是我們墓碑、一塊墓碑這樣,我們甘果上面破掉了,三分之一,上面破了就是大房;破在中間這截,二房;破在下面要壞掉了,三房。我們如果有兄弟,上面破掉了、裂了,偒到大房,下面中間破、裂了,傷到二房,如果破在最下面、斷了、裂了,下面斷了傷三房。我們可以看,所以風水,正面上截大房,中截二房、下截三房。那麼大房又分,上面正中心最大房的二房,大房的大房、大房的三房,破中間是大房的二房,這(左)邊角截趕一邊-大房的大房,普通的其他大房也會傷到,尤其大房的大房也會到(傷到);而這(右)邊是大房的三房,普通的三房也都到(傷到),所以我們祖先的風水墓碑,你們如果掃墓注意看一下,墓庭陷下去了,趕快填,趕快做堅固一點;墓身陷下,趕快填滿了;墓身後面的龍身如果被人斬掉了,趕快腳底抹油-溜了;如果虎邊陷窟,趕快去填,龍邊陷窟,趕快填平了就沒有事了。所以做風水,很簡單,當然了,我們沒想要當總統,沒有要出一些「皇帝地」,那麼,我們普通平安地就好了。
  今天這一節到這裡一個段落,我們下一節繼續講解「風水真經陰宅風水學」。
  現在請大家合掌來回向
回向──
今日課程功德圓滿,眾等願以此功德,回向法界眾生同證菩提,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下太平,共創人間佛淨土。
阿彌陀佛!
祝福各位。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