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妙法普傳
正式拜師李蜀渝先生
  自此,師父自己學習印證,「以身試法」,對地理之學也有一番領悟。有一天,師父看見報紙上登著出售「尋龍儀」的廣告,於是,求法心切,立即放下一切俗事,到台北景美找登廣告之人。

  這麼發明「尋龍儀」的人就是師公-李蜀渝先生。師公說:「我收你做徒弟好不好?」師父受寵若驚,以為碰上郎中。師公又說:「我是空軍上校退休,也是空軍機械工程師,因為發現地理是科學、物理學、電學...並不是一般所說的怪力亂神。」

  「我也是四川沈氏玄空學的地理世家。當年在家鄉時,有一個和尚來到我家門口,並問明祖墳地點後告訴祖父說:『此墳卯年卯月卯日所生之子孫,其腹必殘廢不全』。祖父說:『此地誰人不知我沈氏玄學之威名?』和尚說:『此乃超出世間法之外。』飄然而逝。」

  「等我來到台灣後,結婚生子,也根本忘了這件事。直到孩子出世,腹旁果然有破洞,才猛想到和尚所說的這件事,而且孩子的八字正是『卯年卯月卯日卯時』。」

  「因此,我就利用管道,回到四川,將沈氏玄空學的書帶回台灣研讀,但因遇到瓶頸,所以一直無法突破。後來知道蔣大鴻派的傳人唐正一先生已經到了台灣,就拜唐先生為師,這也是三元金丹法門的法源。」聽完師公述說,又是師父另一段學法的見識。

  李蜀渝師公要師父拜師,並要立下誓願文:
   (一)不能違背國家及政府政策。
   (二)孝順父母。
   (三)對兄弟朋友要有仁有義。
   (四)認真學法。
   (五)無穴不能點地。
   (六)不能敗人風水。
   (七)拜師禮黃金四十兩,可以分期付款。

  師父與李師公翻山越嶺,從朝至暮,師公的體力驚人,神采奕奕。李師公的法和邱先生不同,師公的法以易經為基礎,邱老生則著重於「體」的應用。

  爾後師父又請李師公到過房伯父的墳墓勘察。師公說:「地理不錯,可惜局太小,可以遷葬到大格局的台北觀音山。」

  遷葬後的一、二年尚稱平安,第三年開始諸事不順。師父為查明原因,就到台中市三民路一位蔡德老先生處占卜,請示祖墳吉凶。卦得「坎為水」,蔡先生解卦說:「坎卦,坎者,陷也,此墳已經入水,敗象。」師父原先不信,後來到觀音山挖墳印證,果然罈內有水,而且有一根大木頭橫壓在墓身。

  骨罈遷回故鄉後,李師公正巧在美國,師祖唐正一先生又不知在何處。有一天,師父應一位李姓華僑之請,勘察他父親的風水,遠遠望見一「丹鳳朝陽」地理,但已被人所葬,葬法甚是得宜,墓碑上寫著「楚瑜.○○」二人。問明扦葬之人,正是師祖唐正一先生。

  師父找到唐師祖後,師祖送一本書給師父,因師湖南腔很重,所以多半藉筆溝通,師祖後來和師父回南投點地,卻出了考題給師父。師祖對師父說:「如果上山一分鐘才找到地理,就不夠資格當大地理師。」幸而師父已經有了心得挖出太極,師公斷言:「出穴多出男丁。」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