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妙法普傳
送神(清塵)儀軌
送神(清塵)儀軌
  每年的十二月二十四日是我們中國人送神的日子,我們稱之不「清塵」。
  我們要清什麼塵,送什麼神呢?塵著,囤積的塵埃,清塵就是清除我們這一年來所
囤積的不好的塵埃心念、不愉快的念頭和心情;也就是送走我們心中的「瘟神」。
  而我們家中也供奉許多神聖,每天在家裡護佑一家大小的平安,尤其灶君(九天司
命真君),主掌一家廚房伙食平安,與我們日常生活息息相連。
  所以,每年的送神日,我是我們對諸佛菩薩,諸天神聖感恩的日子,也是反省懺悔
最好的日子。
一、時間:每年農曆十二月二十四日上午五點至中午十二點整。
二、供品:壽金一仟,太極金一百零八張,香,花,六果,清茶。
三、程序:
 (一)點香三炷,誠心禱告:
    花花世界朵朵連,法海智慧渡無邊,
    今逢己卯清塵日,一切罪業皆懺悔;(註:己卯為八十八年太歲,要逐年更改)
    一年四季本分明,可惜我心仍無明,
    今逢歲末送神日,奉送回庭繳法旨;
    若有違背天理道,日後更加勤修行,
    有恩有德世間人,一切功德皆迴向;
    今此香花懺悔果,供佛供祖供養法。
    來歲重新立志向,願此發心證菩提;
    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二)等一炷香過三分之二時,先燒化太極金、壽金,清茶倒於金爐邊,再將供品收起來。
 (三)行三叩頭跪拜禮後,將金身請下來,用清潔布擦拭乾淨。再將香爐中的香腳及香灰清理乾淨,但香爐不可移動,用清潔布察拭乾淨。再將香爐中的香腳及香灰清理乾淨,但香爐不可移動,用清潔布擦拭乾淨即可。
 (四)日後每天早晚各點一炷香即可。
 註:今逢「已卯」清塵日,為該年歲次天干地支,如八十七年為「戊寅」,八十八年為「己卯」,順年推之。
 神位坐南,忌申子辰時。北,忌寅午戌時。
    東,忌巳酉丑時。西,忌亥卯未時。
 若神位不是正東西南北向,則以所偏方向為基準,例如坐東南朝西北,偏東多一點,
就注意煞東的時辰,偏南多一點就注意煞南的時辰。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