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6,872,131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85.9%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藥師經講義
藥師經(1)

藥師經(2)

藥師經(3)

藥師經(4)

藥師經(5)

藥師經(6)

藥師經(7)

藥師經(8)

藥師經(9)

藥師經(10)

藥師經(11)

藥師經(12)

藥師經(13)

藥師經(14)

藥師經(15)

藥師經(16)

藥師經(17)

藥師經(18)

藥師經(19)

藥師經(20)完

藥師經(16)
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十六) 混元禪師 講述

各位十方善知識,現在請大家合掌來恭唸開經偈

無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萬劫難遭遇
我今見聞得受持 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三稱)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這節繼續再來講「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上一節講到我們一個人若是在世間壽盡、歲數己經盡了,往生、必須要「回去」了,無法繼續再活下去了,我們的肉體無法再繼續活下去,等於就是死了就對了。

假使我們一個人死去以後,我們的眷屬、家裡的人若是要幫助我們往生的人、死去的人,能夠使他的人不要被琰魔法王抓去那裡審問、判罪,假使我們對我們的「是大人」有真正的孝心時,有給我們開示,我們就要請眾生、高僧大德、有修持、有修行的,來讀這經、讀藥師經,然後要做七層的燈、七層的燈,而且要懸五色的神旛、每一條都有五色的續命神旛在他的地方,若這樣,我們往生的人之靈魂意識,就會像在夢中會看到自己。

然後,七日、二十一日、三十五日、四十九天,他在差不多七、七-四十九天以內,他的魂、我們往生的人的魂,好像在夢中的感覺,「皆自憶知善不善業。」|我們自己就知道我們在世間所做的善有多少、惡有多少?所做的是不是善業?或不是善業?我們就可以瞭解自己所得的果報,(不然我們都昏昏沉沉的不知道,等到閰羅王把我們調去了,才在審問我們、審判。)
 
「由自證見。見業果報。」由我們自己,在世間所做的一言一行,我們往生以後,因為我們的子孫為我們做這些功德,我們就會看到自己的業報、果報是什麼樣子的。
  
「乃至命難。亦不造作諸惡之業。」我們就開始不會再造惡業了。
「是故淨信善男子善女人等。」各位十方善知識。若是這樣,我們就要受持藥師經、讀藥師經,而且要受持,時時接受、保持、時時自己記在心裡面、腦海內,我們要唸(念)藥師琉璃光如來的名號。
  
「隨力所能。恭敬供養。」然後照自己的力量、自己做得到的範圍,我們隨意來供養,不必說一定要多少來供養,那是不對的了,不必那樣,你若「我一定要多少來供養」時,那就不慈悲了、不慈悲了。所以說「隨力所能。恭敬供養。」|照自己的能力。
  
我們一般去拜佛、拜神,我們就照我們的能力。往往我們一塊錢、五塊錢,一個誠心在佈施,得到無上的功德;若是說,我們專門、有目的的來供養、來恭敬,這樣就沒功德,那是千真萬確的事情。所以我們要「隨力」。
  
有的時候,「我沒有錢好來寺裡佈施供養。」「我若來要拜佛祖,時間不緊湊、我空閒著,我將骯髒(註,指雜亂)的草拔一拔、地上掃一掃。」這就是「隨力供養」。或是廚房在忙著,「我到廚房幫忙撿個菜。」|「隨力供養。」

那裡要炒個什麼的,我有辦法炒一下也是「隨力供養」,我們不必說一定要花什麼錢,若說「你一定要花多少錢才有功德。」這是騙人的,這是妖言惑眾、這是騙眾生,佛、不用花錢,佛、要一點心、心的力,這點、各位要有正確的認識。我們不可四處去拜拜,「人家說什麼佛祖,你要拿多少錢來才有……。」不是這樣、不是這樣,隨歡喜、隨你的歡喜。
  
那麼,我們上一節講到這裡,我們這一節繼續再來講解。

爾時阿難問救脫菩薩言。善男子。應云何恭敬供養。彼世尊樂師琉璃光如來。續命旛燈。復云何造。救脫菩薩言。大德。若有病人。欲脫病苦。當為其人。七日七夜。受持八分齋戒。應以飲食。及餘資具。隨力所辦。供養苾蒭僧。晝夜六時。禮拜行道供養彼世尊藥師琉璃光如來。讀誦此經。四十九遍。然四十九燈。造彼如來形像七軀。一一像前。各置七燈。一一燈量。大如車輪。乃至四十九日。光明不絕。造五色綵旛。長四十九搩。應放雜類眾生。至四十九。可得過度危厄之難。不為諸橫惡鬼所持。
  
這一段就是說,救脫菩薩講了以上這些妙法以後。「爾時阿難問救脫菩薩言。」那個時候,阿難問救脫菩薩說。
  
「善男子。應云何恭敬供養。」我們在世間的人,要怎麼樣才叫做恭敬供養?要問清楚了,因為你「供養、供養」的,要講的出,有個緣由啊!你「供養沒有個方法」沒有個方法,光是個「供養」,要供養什麼?
  
「應云何恭敬供養。彼世尊藥師琉璃光如來。」要怎樣來供養世尊藥師琉璃光如來?要如何來供養呢?要錢?或是要東西?要法或是要什麼的?
  
「續命旛燈。」續命的佛幡、燈。
「復云何造。」是要怎麼造呢?要怎麼造?
「救脫菩薩言。大德。」救脫菩薩給阿難講,大德。
  
「若有病人。欲脫病苦。」若是有病人要脫離病苦。
「當為其人。七日七夜。」就要為這個人,七天七夜|
「受持八分齋戒。」「八分齋戒」這要單獨講。但是,「八分齋戒」就是「八正道」、

「八正道的齋戒的修法」、佛的八正道。
「應以飲食。」我們要用飲食,用吃的及用的東西,要用吃的跟用的東西「及餘資具。」
  
「隨力所辦。」我們不必說要辦得怎樣豐盛、怎麼的,隨力所辦。
「供養苾蒭僧。」要來供養「苾蒭僧」|就是出家的男眾,不是女眾,是「出家的男眾」。
  
「晝夜六時。」白天、夜晚六時。
「禮拜行道。供養彼世尊藥師琉璃光如來。」要非常虔誠、虔誠禮拜,要行這個道供養,

「行道」就是依照所開示的方法去做,供養世尊藥師琉璃光如來。一面誦經、一面禮拜,一面修持八分齋戒,不是「八關齋戒」,是「八分齋戒」、八正道的戒律、八正道的戒法。
  
「讀誦此經。四十九遍。」要讀這「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四十九遍。
「然四十九燈。」要點四十九盞的燈火。
「造彼如來形像七軀。」造藥師如來的法像,好像我們前面這一尊如來的形像七具。
  
「一一像前。各置七燈。」每一個佛的前面,你要放七盞燈、擺七盞燈。
「一一燈量。大如車輪。」要很大的。這就是告訴我們要有個信心、要有個善心、要有個誠心。
  
「乃至四十九日。光明不滅。」四十九天燈不能熄。這個光都沒有熄就對了,好像我們現在舉辦這藥師寶懺、在拜懺,這個燈剛好一百三十四天,一百三十四天都無間斷,各位來造我們陽人的闔家身體的消災延壽之妙法,我們求諸佛菩薩及藥師如來給我們加持,凡是參加者,闔家平安順利,自五月初五到九月十九日,這期間剛好一百三十四天。我們這裡都是七色的彩旛,不止五色、是七色。
  
「造五色綵旛。長四十九搩手。」長四十九折,折四十九遍、四十九。
「應放雜類眾生。」要放一些雜類的眾生,果、或是稻子種種,這就是雜類的眾生。
  
「至四十九。可得過度危厄之難。」若這樣有信心去做,每天比丘僧為我們誦藥師經,每一天都誦、每一天都誦,總共誦到四十九遍。
  
「不為諸橫惡鬼所持。」我們死去的人就不會被那些鬼、黑白無常、諸惡鬼帶著走,我們的魂魄、「是大人」的魂魄就不會昏昏沉沉的。所以真真正正的最「有孝」|在世間我們要讓「是大人」吃飯以外、要顧長、顧短、顧暝、顧日以外、關心東、關心西、早晚關心以外,這「孝」就是送「是大人」往生、死去以後,照樣的他的靈魂不會散掉,這點才是最大的「有孝」啊!最大的「大孝」,這點很重要。
  
有的人等到(是大人)死了以後,在生時就不孝,死了以後,「我」請了一大群法師來……,這也不是真正的「有孝」,但是,也是最後的關頭盡孝。但是,我們一個人|「是大人」在生時,對子孫的恨、不滿,若是「袂煞」(河洛音,不會結束、沒有解消之意)者,那麼,因為在生時的心、不甘願的心仍執著著,死了以後以各種的方法……。所以,奉勸各位,我們在生的「有孝」跟死了以後合而為一,這樣可以引渡我們的「是大人」,我們的祖先、「是大人」就不會墮入黑暗的地獄了。
  
這一段給我們講一個妙法。所以,一切的法跟我們講,要能夠自己做、能夠做的。有的人往生去了,七、七|四十九天,每一次作七,為什麼每一個七天要做一次「七」呢?那就是要牽引我們往生的人(我們人在我們的靈識|靈魂較漂浮、靈識較漂浮,所以不會安、不會安。)

死了以後,地獄的閻羅王會調去,所以我們人昏昏沉沉的,像在睡覺一樣,人若睡著了,拖著一直去。所以,我們若是七、七|四十九天誦經,請諸佛菩薩來牽引我們的「是大人」、祖先,這是最大的「有孝」,不可讓他墮入惡道。或許他墮入惡道、三惡道之時,也許出生為畜生,以後出生在我們家當畜生、被我們殺。

出生在們家的狗、貓,狗-「啊喲!狗來吃屎喔!」拉屎給狗吃、拉屎給「是大人」吃。或者是養雞、養鳥,抓來殺、剛好殺到「是大人」,這是很有可能的事、很有可能。這就是告訴我們,如何渡我們的祖先啊!渡「是大人」,這是一個妙法。

復次。阿難。若剎帝利灌頂王等。災難起時。所謂人眾疾疫難。他國侵逼難。自界叛逆難。星宿變怪難。日月薄蝕難。非時風雨難。過時風雨難。過時不雨難。彼剎帝利灌頂王等。爾時應於一切有情。起慈悲心。赦諸繫閉。依前所說供養之法。供養彼世尊藥師琉璃光如來。由此善根。及彼如來本願力故。令其國界。即得安隱。風雨順時。穀稼成熟。一切有情。無病歡樂。於其國中。無有暴惡。藥叉等神。惱有情者。一切惡相。皆即隱沒。
  
「復次。阿難。」再來,阿難。
「若剎帝利灌頂王等。」印度當時有四種姓的第二大姓,「剎帝利」是姓,我們台灣的姓只有一個姓,日本的姓就有二個姓、三個姓,他的姓就有一字、二個字、三個字。我們台灣原住民的姓也有三字姓、兩字姓。這就是他的姓|灌頂王(一個名)的一個姓,裡面有修持的王、的主人、修持的主,或是說某一個地方的田主,好像員外、台灣的員外、好像台灣的阿舍,員外就是剎帝利灌頂王,那就是有修行的。平常「剎帝利」就是這個地方的田主或是莊主,或是縣、市長,都叫做「剎帝利灌頂王」,「灌頂王」就是兼有修行、修持的。
  
「災難起時。」若是一個庄頭、一個地區、一個國家有災難生起時。好像台灣最近這一、兩年來災難有夠多,一會兒畜牲遭殃、一會兒牛遭殃|去年就是牛遭殃,一種怪病,今天豬遭殃,再下去,就怕人遭殃。所以,「災難起時」。
  
「所謂人眾疾疫難。」所講的我們人及畜牲種種得雞瘟、得狗瘟、得人瘟、瘟疫的災難。人、瘟疫的災難。
  
「他國侵逼難。」別的國家來侵犯我們國家的災難。所以最近我們台灣的一個民○○步黨在民○電視台,寫出「反對中國侵略台灣」、侵略台灣。有的人說與中華民國同一個系統,反對中國侵略台灣。就是說,若有其他國家要來侵略、要來逼我們,這種災難之時。
  
「自界叛逆難。」就是說,自己的國土裡面會叛變。現在歐洲、非洲很多國家叛變。
「星宿變怪難。」火星、慧星、流星通過、天宿變化,好像去年說我們慧星在我們台灣上空出現,歷史記載說,若是在我們上空出現了慧星、拉屎星時,表現國家有災難了、社會有災難,這就是星宿之變怪難。
  
「日月薄蝕難。」月亮之月蝕、日蝕,因為日蝕、月蝕和地球形成一直線,所以才會看到月亮一直消逝。小時候較沒智慧時,看到月蝕時,就拿鍋子出來敲打,我那時很小,也拿出來敲,敲得第二天早上媽媽要煮飯時,才奇怪說鍋子怎麼凹下去了?裡面怎麼有一個洞?

我那時拿著到處敲,想讓月亮早一點過去,說是「天狗吃月亮」,我們那時都沒智慧,敲得鍋子都壞掉了,第二天清早連吃都沒有得吃,都沒智慧。過去都將它神秘化,現代的科學,有阿姆斯壯登陸月亮、太空時,才重新將這迷信破除掉。

因為當初阿姆斯壯尚未登記月球時,因為我在做測量,我的測量儀器是德國「蔡司」牌的,它的鏡頭非常好,我在晚上就裝著看,看到月亮上一坑、一窟、一坑、一窟的非常清楚,一直想看裡面有人走否?沒有人走。看到一坑、一窟的,我才「啊呀!以前我當小孩子時有夠笨,月亮裡有人在住,有兔子,一位仙女跟那隻兔子在玩。」以前在科學方面的智慧不夠。
  
有一天,我剛好在看,左鄰右舍的一些老人家們,我跟他們說月亮裡面有坑洞,類似我們地面下一個凹洞好像海、凹陷下去好像沙漠或是盆地。那些老人家:「猴嘯!(河洛話,胡說八道、說謊。)小孩子,上面都是兔子、仙女在那邊走,那有什麼一坑、一窟的,小孩子懂什麼。」我說:「歐吉桑、阿伯,不然你們看看吧!」看了看,「疑!是真的啊!你少年仔講的較實在呀!我以為上面……。」「你看、歐吉桑你看,看上面有沒有兔子在走?」沒有啊!那有?」看得很高興的,到後來,晚上如果有月亮,就來我的公司,「少年仔,老板,拜託你的機器借我看月亮,越看越有趣。」
  
這就是月亮、太陽的一個光、發出的光,那就是太陽在吃天狗,包括我們現在還有這種想法的人。
  
「非時風雨難。」「非時」|無定時,無定時風雨的災難。我們今年奉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我要辦這藥師寶懺的道場,消災解厄,祈求風調雨順。開始要辦就一直下雨,這麼多年來不曾在五月節之前開始下雨、下得這麼平均、持續的,到今天五月二十二日了,也還是同樣的雨下得那麼多,下得路都壞光了、山崩地裂,這是風雨的災難。我們這裡再過去的地方,雨下得很大,山崩下來,車子摔得人死翹翹,這是人無常的災難啊!時時都會跟隨著身邊來。
  
「過時不雨難。」常常不下雨。在六年前,在我們仙佛寺這裡,那一陣子、有一段時間,在五月節、五日節(註,指端午節)那一段時間期間,都無雨,之前就沒有雨,缺雨缺到要用飛機製造人造雨,剛好我這裡一座塔、一座鐘塔要堅起來,這座鐘塔豎起來,依照地理的妙法,可以祭化我們右邊、虎邊五○旗的山、五支旗子的山。

(那座山旁邊所出的人都很凶,因為旗-好戰,那旗尾進去的那裡,都出一些人、小孩子有壞習實,愛偷拿東西,王禪老祖鬼谷仙師衪說要依據易經、地理的妙法,要樹一個塔來破那個旗、那個地理,把它破掉以後,那個地方的人也會比較乖、小孩子比較乖,地方上的人會比較平安、台灣也較平安。否則,台灣有一些如士林之狼的這些人,全省偷拿收銀機的這些、自動提款機的,也是這裡的人;以前有一位議長被撕票去的,是這裡的人;出去愛打架的,也是這裡的人;小偷窟也是這裡的人。地理的關係。)
  
那一年因沒有雨,我的塔剛好堅起來,我們王禪老祖衪說:「五月初五要求雨、要求雨。」在求雨之前,老祖跟諸佛菩薩聖神指示要如何做、來求雨,那麼,五月節求雨當天,天氣非常的好,一些弟子、徒弟最不相信的,我在求雨時,就參加了,參加來要看一些佛菩薩在搞什麼、在玩什麼花樣?

當天準備了很多供養來祭天、祭眾神聖、祭天,午時祭完之時,剛開始就下雨了,下了一陣的雨,老祖就開示說:「第三天會下大雨,南部會下得很大、很大。」想說:「那有可能?多少臭彈吧!(河洛話,吹牛、不是實在的話。)」神、佛不妄語,到第三天,南部下大雨,下到四百多公釐將近五百公釐,下到南部水滾滾的流,所以高速公路岡山附近才會再提高。
  
所以,雨要下,要來就來,不來就不來,不來時就乾旱得要命,要來又弄得「歪糕淒跩」(河洛話,歪七八糟、一踏糊塗之意),哈!哈!這人世間就有這些種種的災難。那麼,這一回,台灣有這些風雨的災難,也是風雨這麼多,不過有比較好,諸佛菩薩、藥師琉璃光如來,藥師佛的慈悲,開示起壇藥師寶懺的道場、這個壇城,要來祈求我們的國家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下能夠太平。
  
所以,我們在世間有很多奇奇怪怪、奇奇怪怪的災難,「過時不雨」|該下時不下雨。
  
「彼剎帝利灌頂王等。」剎帝利的名亦叫做「剎帝」。
「爾時應於一切有情。」這個地方、這個有修行的「剎帝利」這個姓氏,姓「剎帝利」,這個姓、這個庄、這個族,好像「釋迦牟尼佛」之「釋迦」,就是一個族。「牟尼」就是王子,這個族的王子、這個國的王子。那麼這「剎帝利」這個姓氏,名叫「灌頂王」,「王」就是有修持的法師、上師、覺者、尊者。「應十方的眾生、有情。」|「應於一切有情。」
  
「起慈悲心。」就開始起這慈悲心。
「赦諸繫閉。」這剎帝利灌頂王就開始應了眾生、所有的百姓的要求,及天界人、非人、天人眾等的要求,起了慈悲心,要赦掉各種的「繫」|綁住了、不能解開的、就是我們的不順利、該通的不通、不該通的胡亂通,不順利就是這「業力」、「繫閉」叫做「業力」。要解這些業力、赦免眾生的業。
  
「依前所說供養之法。供養彼世尊藥師琉璃光如來。」依照以前救脫菩薩所開示的七、七-四十九天點燈不絕、五色旛,來求藥師琉璃光如來來赦世間的這些不幸。
  
我們老祖慈悲,開示要辦一百三十四天,來求藥師如來給我們赦罪台灣及所有的這些災難,各位,老祖真的很慈悲。那麼,這一百三十四天中,本寺我們的這些弟子法師,是每天都在誦經,然後點燈供養,希望我們台灣能夠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我們人間沒有一點天瘟、瘟疫會來傷到我們的生命。我們也非常感謝我們的王禪老祖鬼谷仙師、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藥師如來佛、本師釋迦牟尼佛眾聖神的慈悲。

那麼,剎帝利灌頂王就依照救脫菩薩所開示之供養方法,供養世尊藥師琉璃光如來,依法來供養。
  
「由此善根。」由這所結的善根。
「及彼如來本願力故。」加上我們人、百姓、眾生的善根,誠心的根、誠信的根,我們的善根|大慈大悲的根,大家都有。加上藥師如來的本願力。因為藥師如來祂發了那麼大的願。所以,加上我們人及佛菩薩的願力一致。
  
「今其國界。即得安隱。」就能夠使這個國家可以平安,無各種的災難,無遭殃、無各種病的災難,也沒有其他國家來侵犯我們的災難,國內也無叛亂的災難,星宿、天上的星星也無變為怪怪的災難,日、月也沒有被狗吃掉的災難,而且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所以我們辦這個法會就是在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並無其他所求啊!-「風雨順時。穀稼成熟。一切有情。無病歡樂。於其國中。」
  
「無有暴惡。藥叉等神。」無各種的暴類、惡,突然「碰」(註,倒地之聲)的就翹掉了、突然「碰!」的就死了,突然的災厄「碰!」的就來了,防不勝防啊!「藥叉」這護法神將。
  
「惱有情者。」懊惱、苦惱所有有情的眾生。
「一切惡相。」一切壞的現象。
  
「皆即隱沒。」都會沒有就對了。以上所講的人殃、動物殃、天災、人禍這些,會一直沒有、一直沒有掉。
  
辦這個法會的功德很大,我們台○佛教會的理事長明○法師,過去好幾年,因為台○每一年車禍死去的人,一年有三百多人,所以,明○法師起大慈悲心,他就辦水陸法會,連續辦三年,他辦水陸法會比別人辦得更「功夫」(河洛話,更週全之意。)他隨緣讓人家佈施,請法師連續、有的七天、八天、十幾天、二十一天,一直做水陸法會,連續三年,由原來的三百多人,做到第四年來,一年往生的僅五十餘人而已,所以,這功德你看有多大啊!
  
明○法師他在辦的時侯,他也希望政府機關派人來上個香,結果呢?政府看這些修行的人,看這道場、宗教這些,看成跟瘋子一樣,真的有時候看做像是瘋子,沒辦法給予幫忙護持,連一個簡單的鼓勵都沒有。所以明○法師說:「唉呀!這是業、業、業。」就又自己花錢,一次都花了好幾百萬、倒貼,也難怪明○法師:「唉!算了、算了,政府無法配合,我們也沒辦法了。」因為牽涉經費的問題啊!
  
現在車禍、人往生的次數又增加了、又增加到兩百多人,一年中。一些眾生問:「師父啊!你怎麼不再辦了?」他說:「師父現在沒有錢可以再辦了,我也沒有刻意的一次要收多少錢、隨緣。」
  
這就是說我們若有災難,我們依照這些妙法、依照這個方法、依照所開示的,我們就照這樣來做,相信能夠得到諸佛菩薩的加持,我也希望、我們仙佛寺辦這一百三十四天護國息災、這消災的延壽法會,能夠使我們的國家、社會更加祥和、更加平安,這是我本人的希望、跟本宗門門下所有的弟子的希望。
  
所以,依照救脫菩薩所說的以上供養的方法,供養世尊藥師琉璃光如來,以此善根及彼如來的願力。
  
「令其國界。」在他這個國的範圍以內。
「即得安隱。」能夠得到安隱。
「風雨順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此意思即是國泰民安。
  
「穀稼成熟。」我們的稻穀、五穀都會自然成熟。最近風雨那麼大,有的果仔尚未成熟就都掉光了,那有可能成熟?稻子還未收割就全倒掉了、倒整片的,要割時已發芽了。若繼續這樣下去,世間的不幸就會發生了。
  
「一切有情。無病歡樂。」一切有情就是我們人。「無病」、那一種病?身體的病、心靈的病,心的病,靈界、空的世界,人、非人等的心病也會沒有了就對,都會得到無病的歡樂。我們人的身體實在是非常的重要,若沒有一個健康的身體,要修行、修無行,若無健康的身體,說你要做多少事情,不可能。無一個健康的身體,叫他說:「你不可以生氣。」不可能,人的身體若壞了,就會開始抓狂,心煩氣燥,就是這樣。
  
「於其國中。無有暴惡。」在這個國之中,就沒有暴戾之氣。好像目前台灣、世界各國都一樣,在國之內有壤的習慣,治安發生問題,有的人怪警察,不是警察;怪政府,不是完全是政府的事,要怪我們自己共同無時時行善,共同的業力現前,我們要由大家的、由心來檢討,包括做壞事情的人,你們也要自心來檢討,大家向內來檢討,我告訴你,我們的治安一定會祥和、一定祥和。

可惜的是,我們現在的人,功利主義太重,都只會去檢討別人,社會有什麼問題,都只會去怪政府、就怪什麼人,我們要怪每個自己,我們的惡業造多者,共業現前,所以「暴惡」、暴戾的行為,殺人、放火、打人、吸毒、賭博、色情、販賣人口這些暴戾,就是我們的道德、良心失去了,「道德」!什麼叫做「道」呢?我們的心。「德」呢?行善。我們的良心和行善都遺失掉了,為什麼會這樣?

我們的社會功利主義為先,所以,做到最後才有這些煩惱心來,社會才有這些「暴惡」的行為,我們如果都要靠警察、要靠調查局來制止,實在是較困難的。「天理」,好像無天理,不是沒有天理,是時機、報未到,因為有的人他上一世人所做的善果、上一世人所造的一些福田,這一世人還未花完,花完者、報應馬上到。所以,我們要儲蓄上一世人所賺的,這一世人繼續再剩餘,否則,我們下一世人會有很多病苦。

所以我們大家,我們好事能夠做的就多少去做,閒著就唸佛的名號,不論你唸什麼|阿彌陀佛、釋迦佛或是藥師琉璃光如來佛,都可以,你一心一意持這個佛的名號,若是大家供同唸佛,我們的社會一定祥和。
  
三年前我有一個理念,說、假使能夠使台灣全省的人共同都會唸佛,大家相見面互相尊敬-「阿彌陀佛!」的時候,我們台灣一定祥和,因為「理念一致、理念一致」、理與念頭一致,所以社會會祥和。我們若合掌在向人拜,那是在拜什麼人呢?拜良心。我們要記得、要知道,我們的大姆指是自己,我們拜的時候,大姆指向著自己,表示「我能尊敬人的,我的心最大,我若不會去尊敬人。我就是最凡夫。」

所以,我們能夠合掌「阿彌陀佛!」(註,師父合掌於胸前,向前行禮,同時口唸阿彌陀佛,此時雙手尾指自然向外,大姆指向著自己心窩處。)就是提醒說「你也是由阿彌陀佛那裡來的,我也是阿彌陀佛那裡來的,我們要回去,也是往阿彌陀佛那裡回去,我們大家都往阿彌陀佛那裡去。」我們若是理念一致,我們唸「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社會就無戰爭、無宗教的戰爭,就是理念、觀念無一致才有戰爭。所以,我們理念一致者,天下一定太平,各位,這一點要有正確的認識。
  
「藥叉等神。惱有情者。」
「一切惡相。皆即隱沒。」一切壞的事情,就會一直蓋掉、一直消失、一直消失、一直沒有掉。
  
我們一位信徒、老弟子,以前我告祈他說:「你要唸佛。」「唸什麼佛?我那有空,我三餐都顧不了了,唸什麼佛,我為什麼要給祂唸?」喲!講他一句,頂回好幾句,我說:「我等你,等你唸佛,你若不相信,我三年後再看你。」這位信徒、男士,稍微讀了一些書、讀了幾把「應菜」(河洛話,空心菜)書、幾把「應菜書」,幾把的「應菜書」就爬上了三天,我說「我看你、我等你。」

有一天,車禍,車禍「碰」的時候,「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抱著方向盤唸「阿彌陀佛」,撞上電線桿人沒怎麼樣,爬出來時,「啊!阿彌陀佛喔!」那枝電線桿剛好貼著「阿彌陀佛」,才「南無阿彌陀佛!」一直拜、一直拜、一直拜。再來時,臉上嚇得青損損的上來,「老師啊!阿彌陀佛救了我,阿彌陀佛救了我。」過了一會兒,他又說:「老師啊!我要唸佛了。」撞上的那個時候,唸什麼都來不及,只有唸「阿彌陀佛」來得及而已,我說:「好家在,你唸阿彌陀佛還來得及。」那麼,他現在非常的信、對阿彌陀佛非常的信。
  
還有一位我的徒弟,原來永○航空,現在是遠○航空公司的正駕駛梁○開先生,在八十二年,我在仙佛寺辦一個九十九天的法會祈安、祈福,我這位徒弟原本是天主教徒,駕飛機的人,「我想說,飛機飛得高高的,也沒有看到神,人家說神在天上,飛得那麼高也找不到神。」他就不大信,但是太太有相信、太太也是基督教的。

九十九天的法會,他有來參加點燈,那一陣子他的心很怪、毛毛的,才來辦個人的冤親債主、拔薦祖先,來參加之後沒多久,我們高雄、那一年遠○航空公司的飛機起飛又降落,差一點撞死的那一次,裡面一百七十六位乘客,連同飛行員、空服員加起來有一百八十餘人,飛機飛上去,發現故障,趕緊又降下來,糟了!剩一百公尺就要撞壁了,一定爆炸,若甩過去也一定腦震盪、也會爆炸,怎麼辦?

他就嘆氣的「唉!阿彌陀佛!完了、完了,阿彌陀佛!完了,完了,阿彌陀佛!完了,完了。」頭搖了三下,飛機竟然慢下來了,呼!的就慢下來、停住了,沒有撞到。下機以後,就「阿彌陀佛啊!」就開始唸阿彌陀佛了,他說:「老師,我要皈依。」他就要皈依阿彌陀佛了。|一位虔誠的基督徒。之前,我告訴他要唸佛,他不相信,但是他的悟性非常高,原來是飛空軍戰鬥機的,智慧很高。自這以後,他遇見人就「阿彌陀佛」,「老師,阿彌陀佛!」都唸阿彌陀佛。
  
所以,大家都「阿彌陀佛」或是「無量壽佛」也好、「消災延壽佛」也好,如果大家的「理念一致」唸同樣的名號,天下一定太平啊!或者唸「阿門」、都唸「阿門」,天下也太平。所以,理念一致,思想一致,天下太平之道啊!
  
那麼,我們大家若有依照菩薩所開示的去做的時候,我們的國家或人,惡的現象、惡相都能夠沒有了。這就是說,我們依法去做的時候,佛菩薩會給我們護持、給我們加持之功德就在這裡。
  
時間的關係,現在請大家休息一下,我們來恭唸回向文
回向
願以此功德 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 下濟三塗苦
凡有見聞者 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 同生極樂國

阿彌陀佛!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