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6,876,055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86.0%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天德經詳解
護國息災祈安大法會

開始

師父講天德經

恭請鬼谷仙師寶誥

雲夢山頭鍊丹採藥

消世上之災劫

開經偈

鬼谷仙師天德經

謹遵智聖

心易大道不離八卦

乾兌離震巽坎艮坤

南天之位在先天之南方

南天聖門

伏羲無極天帝

宇宙虛空之大

色界色身思維世界

一者易也

故混元習易研易

玉帝身居六方彌合中

若有眾生欲成就玉帝之德者

玉皇大帝居南天

第一天宮居北方

第四天宮居南方

第七天宮居北上

第十天宮朝北斗

十三天宮癸水方

十六天宮巳火位

十九天宮龍德天

二二天宮尊澤天

二五天宮震風天

二八天宮四維天

三一天宮仙人天

混元歲次六十一

若有家中不安平

鬼谷仙師開示妙法天德經

收經偈

天德經(1)

天德經(2)

法會圓滿

二二天宮尊澤天
  二二天宮尊澤天 天王聖名廣被王。萬物興發順其德 順天則昌逆天亡。
  二二天宮尊澤天非常重要,是在南天的西方,離西方極樂世界很近。天王聖名廣被王。所有的眾生有需要時,廣被王一定來護衛、化甘露,而且用口來說出每個人得到心安、離苦得樂的妙法,即是廣被王。萬物興發順其德。萬物要興要發,要順天之德,是兌卦的原則,兌為口。各位,有人念阿 (ㄚ)彌陀佛,有人念阿(ㄜ)彌陀佛,無論ㄚ、ㄜ、ㄝ,都是口,人家阿(ㄚ)彌陀佛,我們就阿(ㄚ)彌陀佛,人家念阿(ㄜ)彌陀佛,我們就阿(ㄜ)彌陀佛,,那都是由口而出,萬生萬物都有其口。口是生存之道,我們要有生存之道,念頭之口,八卦一卦通,那一個思維,一定是哪一個突破點,是為口,是為尊澤天。
  本著我們的初發心是為口,是為尊澤天。那麼尊澤天之初念發出時,要廣被,要對大家有益的。若是我們的念頭與你誓不兩立時,壞了,那一定完蛋。有的人就開口,少年呀!壞了,再來就撥不開了,是不是?那就是開這口,成為臭水池,那要怎麼辦?煩惱就到了。所以各位呀!出口要很注意,可以當啞巴,啞巴的人不能講話。呀!阿彌陀佛,恭喜、恭喜。我說你啞巴,失德不要緊,但是你啞巴,五行的修行己經修一行了。
  眼、耳、鼻、舌、身,舌的口,你己經口修成正果了,你不會罵人了。
  三、四個月前,我們有一師兄喉嚨痛,不能講話了。我就說,罵字二個口一隻馬,你當時在講話時很快,就像一隻在跑,很快的跑出去,不管他人的死活,就罵。古人造字很棒,像馬馳風而奔。你過去講了很多,從現在起要修口。那麼這位師兄,還有恨。我說,你雖然口不能說了,但是你的心中還有恨,口又開了,你永遠不會好,我就為他寫著永遠不好。當時在彌陀講堂那裏問,他就馬上跪下。我又說,你跪下更加不會好,回去好好懺悔,回去一定要懺悔,我不再罵人,一直一直的寫,懺悔我不罵人。過去罵人像在吃豆腐的人,要注意,須守口。那麼他就回去一直寫,一直懺悔,己經二、三個月了,現在情形怎麼樣,我不知道。
  所以各位,要有天理,離地球最近的天,就是南天的三三天,我們要從上天西方極樂世界要來地球投胎,都要經過一個休息站,就是三三天。南天的三三天等於三三個休息站,在休息站等待時機再來世間投胎,在三三天的地方再教育,身、口、養的教育,我們才有好機會再來投胎。所以各位要求兒子,求二位神很快,第一個神是王禪老祖最快,第二個求天公,求天公生兒子很快。要兒子求天公,我家有幾個兒子,歡迎你們來我家投胎,但是您放心,我們絕對會把他教育得好。但是都因為疼惜,就忘記了教育。所以我們要求兒子,就求天公,萬物興發。不生的求天公,事業不順利的,求天公會順利,不順利的唸天德經,就會順利。
  剛才越南有位師兄,急急如勒令拿工廠圖來,要我為他修正,我正要到千佛禪堂講天德經,我要他一起進來聽經消災。因為你進來,冤親債主也跟著進來聽經,才能消災解厄,解冤釋結。有沒有進來聽經,沒有進來,回去啦!急急如勒令,只在東奔西跑。你沒有進來,你們的守護神不會進來,你們的冤親債主不會進來,除非你有設蓮位,才能進來,若你沒進來,護法神、冤親債主進不來。我們進來聽經,是一個懺悔的心,雖然時間很短,但是對你們內心意識中,然後回南天,你們要來世間時,在南天的教育,南天的生活如何,都在三三天宮裏面。
  二二天宮尊澤天,天王聖名廣被王,萬物興發順其德,順天則昌逆天亡。萬物興發,做事業也是萬物,要興要發要順祖德,要順光明之德。光明之德有很多種,風水也是光明之德。昨天十一月二十日,我去北京參加二ΟΟ八年奧運聖火台,在涿鹿舉辦的高層論談,然後到處去勘察兩所工廠。結果兩所工廠的設計與佈置,都沒有順天德,風水就是天德,這樣而己,不必再解釋。若你違背了風水的法則,就逆天、逆地。其中一所工廠,大門對出去,前面機器聲音就隆隆響。朱雀動者,口舌是非不斷,客人要進來,就被機器撞掉,這樣就逆天逆地了。然後辦公廳與門氣相背。而且右方又蓋一棟很高的宿舍,工廠巷沖,虎邊昂頭,拳頭又搥心胸。這就逆天,逆天則亡,違背了風水的法則,你就是呆子了。那麼到處看看,不知道哪裏的先生用什麼方法,我不知道,就在辦公廳前放兩隻獅子。獅子是石頭做的,人是活的,東西是死的,你放在那邊怎麼對?放在那裏怎能賺錢?安兩隻獅子也沒有用,石頭怎能賺錢,不可能的事。心的問題。辦公廳從大門進去,兩隻腳站著,好像在偷拉尿,會發抖,沒有拉屎,就很好了,工廠也快差不多撐不下去了。這就是逆天,所以十項、九項九都不對,只有一項對而己,人對而己。所以各位呀!要順天,風水能當下究竟,若風水不對,人也沒多行,我不相信。
  另有一所工廠,是中共蓋的,不知怎麼改,改的像哈巴狗,喘喘喘的,而且尾巴又縮縮的,這怎麼能賺錢?那都逆天。要順大自然的法則,門要納氣才是順天。原來門對出去,有二棟厝,一棟是很大棟,好像香腸堵住口,珍珠堵住口,有煩惱無口可說,到最後變啞巴。這都是逆天。
  所以二二天宮尊澤天,天王聖名廣被王,萬物興發順其德,易經風水的法則,順天則昌逆天亡。各位同修,若是我們要做一項事業,不順利時,找不出順利之路,你們有親戚朋友這問題,請他們來念這四句偈:二二天宮尊澤天,天王聖名廣被王,萬物興發順其德,順天則昌逆天亡。一直念、一直念,就像在唱唯心宗法偈,一直唱、一直唱,你就會找出你的事業,在哪裏逆天。找出你的事業哪裏沒照天理行,你工廠、公司的風水也好,或是所有一切的思想、思維沒有順天,我們可以改進,那麼你就會回想,我在天上時就這樣學的,現在要這樣做,三三天王及好兄弟、好同修、王爺公、王爺婆等等會來幫忙護持,使我們轉危為安,度一切苦厄。
  所以我們學道修行要瞭解每個法用在那裏,照法去行。所以我們的風水厝場及工廠等等的擺設,若有不對或生產有問題時,其中一天的天聖王妙法,我們請出來詳讀時,也能得到大智慧,能開悟、能見性,見到我們的本性,哪裏有錯,就來調整。若無依法修持,要見性是不可能,會變見笑。我們要見性,不能見笑。我們依照鬼谷仙師所開示的天德經妙法去修持,就能見性。二二天宮尊澤天,天王聖名廣被王,萬物興發順其德,順天則昌逆天亡。順天,我們做人除了要照天理外,我們順大自然的法則。我們人來到世間,都是互相尊重、互相調和。但是偏偏有很多人來到世間,不知道要做什麼,忘記了自己的原則,忘記了他在天下間,如何來表達他天地正氣的大慈悲心。結果大欺小,大國欺侮小國,富有人欺騙貧窮人,有權勢的人欺侮百姓,這種都是逆天。
  中華民族自古以來有八六二位天子帝王,很多是有德、有大愛心的天子帝王,也有很多帝王霸道。如今何在?還是嗚呼哀哉。在世間為權名利益,殺害了很多眾生、很多百姓,到如今來在心靈上不安的狀態。任你過去顯赫一時,天數到時,體就回歸大自然,帶回我們不安的心,示現給我們子子孫孫來看,我們子子孫孫要瞭解過去的天子帝王或是富有之員外,到現在來,他們所得到的是什麼?不安的心。那麼真真正正屬於我們的,是有常的走上心安的境界,其他都是無常。
  順天則昌逆天亡,我們今天所傳的易經之道,善惡、是非、上下、前後、黑暗與光明都是道,我們一個的心念與行為,若逆天、逆到大眾行為時,天就不會容。所以要順天,照天理做,不要拐拐騙騙、打打殺殺、欺欺詐詐時,就逆天了。逆到天公的本意,為逆天。那麼有人問說,天在哪裏?天公就是我們的天,天公代表我們所有人在世間,包括入世與出世的一切法,都是天公的境界,天公的法跟我們顯示的清清楚楚。
  二三天宮火澤天 天王聖名崇貴王。異中求同至中庸 無偏無倚千萬年。
  二三天宮火澤天,天王聖名崇貴王,火者是光明,我們崇尚光明的心念,崇尚我們心靈開朗光明的想念,這即是火澤天。也是崇貴王,貴者為有智慧。我們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最怕沒智慧,有智慧的人最富有,即使是一餐沒吃,他也是非常逍遙自在,一杯水過一餐。但是有智慧的心靈世界,有光明的心靈智慧,會過得很自在。若是一個人沒有智慧,三餐拚命的吃,吃到肚子挺著大大的,結果有體無禮、有體無貴、有體無智慧,這個體就沒什麼用處了。只吃,吃到胖胖的,又沒有智慧,什麼事也不會做,那這個體也沒什麼用處了。
  譬如有很多人就愛漂亮,減肥,別人介紹吃什麼,就吃。自己沒有智慧,未經醫生的診斷亂吃,吃到身體都壞了。所以,要有智慧才有貴。還有選美,有台灣小姐、中國小姐、世界小姐的選拔,選上非常光榮,就很顯耀。有一天有錢了,那麼屁股要安金箔。什麼叫金箔,若有一天身體壞了,腎臟壞了,再什麼金箔也沒有用。我們要斟酌呀!有福時,不要把福享盡呀!不要臭屁,她們在示現給我們看,她是我們的老師,我們在看電視、看戲要反過來看,她是我們的老師。假如有一天,像她那麼有錢,我要做有意義的。不要說,有錢,就用錢來蹧蹋,做啥?這樣就沒有智慧。
  回想,我剛搬到仙佛寺!在民國七十八年,有一位南投做西裝的信眾,他有跛腳,那麼他簽大家樂,中了幾百萬,西裝就不做了。來仙佛寺時,錢就帶著露出一半,而且整束的在手這樣拍打。當時我坐在台灣祖師亭那裏,他來看到我。就說,老師呀!我就要他把錢帶好。他就說,這錢沒什麼!故意把錢露出一半給人看,而且錢就手上這樣拍打。我說,你帶這麼多錢,是不是要拿來布施。沒有啦!我要留來可以好好的吃,你們要吃不做,吃神明飯的,比這個還多。
  我說,你不帶好,會丟掉了。不會啦!我一攤就二、三百萬。喔!好!再二、三個星期,他的母親來了。老師呀!我兒子最近塗塗,要賣我的房子。我問說,你兒子哪位?就在南投做西裝。是不是跛腳跛腳的?是啊!他幾個星期前來這裏,我要他錢帶好,不要露出來,而且一直在手上拍。我說,你有一天會塗塗塗。他媽媽就說,老師呀!你就不要說塗塗塗,你會很好。第三天後,就跟他媽媽來。老師!有什麼辦法嗎?我就拿起口袋的皮包給他看,我的皮包也空空的,我也拿皮包在手上這樣拍,我裏面也空空空,雖然空空空,還是空中妙有。但是我認真賺,有一天也會飽滿。所以大家不能拿錢出來這樣拍,有一天也會空空。
  老師呀!看有什麼好辦法?我說,沒辦法,做乞丐好了。但是玩大家樂的人,有夠厲害,乞丐也有號碼,乞丐幾號?我也不知道。他一回去,確實被他簽中。幾天後再來。老師呀!謝謝!照你說的開牌。我說,阿彌陀佛,我哪有開牌。老師你說乞丐,錢包這樣掐幾下,我等你掐幾下。而且說裏面空空,空空就ΟΟ (零零),就被他簽中了。所以他的乞丐運尚未完全到。過了不久,他又來了,我就不拍了。這是逆天的事不要做。到最後也糊里糊塗,他媽媽來就痛苦的哭。我說,哪有辦法,就生這個兒子,本來一針一線的縫,不容易賺錢,那麼想說,簽中就有了,結果倒的比較快。
  異中求同至中庸,無偏無倚千萬年。我們在世間異中求同,每一件事情的見解不同,都是如來最上禪,如來最上面的禪。諸佛菩薩下來示現一個心態、示現一個地位,都是我們看,示現給我們看,就是我們要如何來判斷這件事情。如何來判斷,如何達到心安,那就是異中求同。理念不相同,如何找到適中,是異中求同。那麼鬼谷子心法在台灣,我就請黃教授寫了三本。第一本是導論,第二中華文化與鬼谷子思想,再來二十一世紀中華文化。在不同的思想,找到一個中道。有智慧者找到一個中道,沒有智慧者,名聲是一代學者、一代的思想家,有所偏了。但是他們的偏,我們不要跟著偏去行。他們的偏,你就氣得要死,沒有用。他這樣是他的見解,他的見解,也有其道理,他的生活背景、社會背景、時代背景及教育背景,他就這麼想。
  我認為他這麼想的背景,在現在 E世代,五十年次、六十年次、七十年次(級),尤其八運到,那麼你家的孩子,七十、八十年次的好好培養,八運到了要換七十、八十年次的發揮了。那麼在八運時,都是少年人在轉法輪較多。若是你有孩子要出家,就趕快送去做沙彌,趁早成就。不要等到上了年紀,才要出家修行,己經頭鈍鈍腦鈍鈍了。所以異中求同,不論是老年或少年都找一個中道點,是異中求同。
  所以鬼谷子心法在台灣,是要將目前台灣各位同修,與大陸所有人很多思想不相同,找在台灣海峽中間來談判。若說在台灣海峽兩邊時,那麼兩邊的文化,絕對各說、各自表示。過去台灣與大陸在會談時,才有各自表示,我說大陸是我的,你說台灣是我的,那麼就在那邊各自表示,都有其道理。就要找一個中道點,你不占我便宜,我也不占你的便宜,中道異中求同。
  無偏無倚千萬年,我們做人做事的修行無偏無倚是中道,無偏無倚是我們整個人生的精華。我要向你買一支筆,一支筆是五元本錢,我五元五角向你買時,表示就有利潤,若是四元向你買,你五元的本錢,那麼我就欠你。那麼以後,你就要想辦法來還他。不然,其護法神會緊跟著你,他有守護神及護法神會跟著你,不要以為沒有。剛才有在越南經營工廠的林先生,他有一個副總經理,到另外一個公司去當副總經理,就到他的工廠來挖師傅。那麼挖去的師傅,薪水就多二~三倍,員工看到二~三倍,也要過去了。我說,挖角的公司,很快就會倒。我不是在詛咒,由於以後會惡果循環。不過,不管是會倒不會倒,也許前世你也這樣的挖角,這一生被挖過去,哈哈大笑。要挖,全部給你,我重新僱用、重新訓練,跟員工講,我要做員工培養中心。某一公司要四倍來請你們,這樣好嗎?
  我現在向大家訓練工夫,以後有公司會四倍的薪水來請你們,你們都有四倍工夫。現在訓練中間,你們就認真來做。那麼別人四倍來請他們工作,就會倒掉,這樣不是中道,是不中道,所以世間的中庸之道,是不容易做到。夫妻之間要做到中道也不簡單。先生就說,你嫁我,為什麼不帶財產嫁妝來。太太就說,你娶我,為什麼不把財產準備好。有些人要娶太太希望岳父、岳母能給女兒帶私房錢來。我娶媳婦時,就跟媳婦說,你人來就好,也跟兒子說,你太太沒有私房錢,我知道,你要認真打拚,把太太養得胖胖的,把腰帶束緊,肚量放大,把太太及兒子養得肥肥的,才是你的本領。若是自己的太太都養不肥,要養誰能肥呢?騙人的,一手能舉幾千斤騙人的,不要像你爸爸,把媽媽養得瘦瘦的。我就不中道,說良心話是中道,不要常去怪別人。
  天下間的人,做任何事情,都要中道,尤其做生意一定要中道。也許暫時之間是吃虧,但是依照中道之法去做,上天會護持,他家的護法神會護持,你的守護神、護法神都會護持你,你們放心。我們魏講師的安心油行的油,照中道在做,固定的利潤,油不要減少,價格要合理,是中道,那麼大家歡歡喜喜是有常,是安心。所以我們要跟人家和談,要跟人家做生意,要與人談價錢,就來念:二三天宮火澤天,天王聖名崇貴王,異中求同至中庸,無偏無倚千萬年。你的生意能做千萬年。會做到不知人(忘懷),我的事業也做到忘懷,死後交給你們才會知道,否則我都是忘懷的。所以我們要去跟人家做生意、談價錢,就來唸:二三天宮火澤天,天王聖名崇貴王,異中求同至中庸,無偏無倚千萬年。你一直的唸,去跟人家談生意、談價錢,一定會很合理。生意做得成,也會很賺錢,對方會很歡喜,而且會結很好的緣份。也許起初會認為沒什麼好賺的,事實上你己經賺到千萬年的財了。若是有要拐人、有拗人家時,以後也不會有所順利。
  曾經有一位信徒說,師父呀!我最賺時,有賺到二、三倍的本錢,最多賺到三、五倍的本錢。我問他,現在能賺幾倍?剛剛好而己。我說,你過去賺過多了,而且錢也沒存起來。是呀!當時那些錢,不好的朋友邀著,玩的一直去。我說,那些是好朋友,不讓你身上帶那麼多錢,才不致有煩惱,可以多做工作結善緣。他認為有理。若當初照規矩來做,現在也會存到很多錢,結果賺過頭了,瀉痢得瘦巴巴的,事業被稱為貴阿森,名字叫阿森,貴貴森森,別人就不跟他做生意,現在就不順利,抱罡踏斗。所以各位,做生意要中道,做生意就會有根,做生意一定千萬年。
  現在所做的事情,都會累積在我們心中。無論是在腦海裏或心中,我們每個人藏著,一直累積,累積、累積到未來生生世世,叫做第八意識。第八意識,在佛教叫做阿賴耶識。在佛教來說是藏一切法,藏著一切法。所以我們的過去,認為過去就完了,絕對沒有完,你要完、天不完。你要完、時間不完。你要完、空間不完。你要完、別人不給你完。所以各位要記得,當我們煩惱到時,就來念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當我們有煩惱時,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或著是南無時,念三三天王任何一個天王的聖名、聖法,也是能解脫一切煩惱。
  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在世間都是累積著生生世世不相同的想法,累積於這一生下來,所以有很多人會有自私自利的想法,就會鑽牛角尖,造成自己的煩惱。天下本無事,是自己惹來的麻煩,致使現在壞年冬多瘋子,有夠多、有夠多。我常常遇到一些人,由於累積生生世世下來,在現在發芽,發芽出來很有趣,就會發生各種的不如意事情。會發生怎麼辦?我們就來念經、念咒、念佛名、念聖號。所以一切的佛名,都是解除我們煩惱的妙法,這叫做空中妙有。
  在很多年前,有一位信徒先生,不知何事,讓他心裏一瞬間起驚惶,就將屋內的東西搬出來屋外。俟雨來能把東西若有陰的能洗乾淨,俟雨水洗過後再拿進來,連棉被也一樣。那麼棉被淋濕得很厚重,他的太太不知要怎麼辦。我說,簡單,下雨時,就要你先生出去淋雨,那些陰的就不敢進來你家了。太太認為有理,卻沒想到他先生會感冒。回去後幾天,他先生又要搬棉被出去淋雨,孩子就跟爸爸說,陰者都跟在你身邊,我帶你出去淋雨,就出去淋雨,淋了就感冒發燒,一直發燒後,就亂唸了。阿公來、阿媽來、親戚來等等,由於發燒過度而亂唸,那麼就去觀神明、觀鑾轎要來制煞。以前是大鑾轎,不是現在的手轎,那麼大鑾轎把他撞得翻筋斗,就倒在那裏睡。到第二天是腦震盪。神也有夠靈,腦震盪睡一睡,就好了。這不知怎麼樣的醫法,我也不懂。我教他這樣去做,結果被鑾轎一撞就好了,這就是累積著潛藏意思。
  所以每一個人,無論是好、是壞,都藏著生生世世累積下來的思維在腦海裏,就在晚上做夢時會顯現出來。所以各位,你們在晚上做夢時,無論是好夢或是不好的夢,都要看成是好夢。早上起來,就坐著,來回憶昨天晚上的夢。就如我昨天回到家三點多了,我洗完澡,再寫些東西,就四點了。我去睡覺,五點半一定要起來看台視易經風水面面觀節目,我忘記今天是六點播出,五點半不到就起來了。那麼昨晚有作夢,就靜坐下來,看昨晚夢有什麼啟示。我就靜坐下來,把昨天的夢再想一遍。
  我們在修行,晚上睡覺也在修行。要知道這個道理,我們在睡覺也是在修行,眼睛打開,就是在修行。看到各位的表情,看到很多的事情放在腦海裏,然後做一個體驗,提升心靈的光輝,這也是在修行。我感到有的人,一生修兩世的行,那麼晚上就很會作夢。要減少作夢,我教你們一個方法,就是要拜祖先,歷代祖先。我白天所想、所看到的就已經過了,不必在晚上又帶我去修行。就向祖先這樣稟報。
  我們很會作夢,都是祖先丟給我們的,所以我昨天晚上一個小時的睡覺,也在作夢、也在修行,起來就靜坐下來想一遍。不錯,這也是在體驗人生,體驗另外一個世界的經驗。若是有人多夢,就去問神。就有的說,是陰的在牽引,牽入地獄等等。神沒有問到,就問到人,說要改、要祭。我告訴各位,要怎麼祭,只有去拜祖先,勤拜祖先。拜託祖先你們所想,不要丟給我們。這些都是很多,你前生前世所累積下來的債,所以會有做夢。
  那麼元神較虛的人,較會作夢,而我們的元神是誰?就是我們的祖先。所以二OO四年元旦之聯合祭祖大典,禮請我們所有的祖先到會場,那天要變化什麼現象,還不知道,但是應該會充滿法喜的天象,這都是法。
  二四天宮天中天 天王聖名天慈王。力行布施修善行 方證善道可達天。
  方證善道可達天。這是真正的,若是有善德的人,一定會回上天,陰德做不好的人,一定會墜入地獄。這就是我們惡業做了太多時,祖先不會原諒我們,天公會原諒我們。因為天公的肚量很大,讓我們的祖先、護法神、守護神來對付我們,這是千真萬確的。在三年前有位信徒說,老師呀!他的長輩回來說,他沒有衣服可穿,會冷。他死的時候還多給他穿兩件衣服,本來穿七件,要走時給他穿九件,為什麼還會冷,非常的奇怪。就向他的外甥託夢,冷得發抖。在做夢時,跟阿舅說,舅母多兩件衣服還不夠嗎?哪有,還是七件。因為識田中還是七件,再多給他穿還是七件。識田中七件衣是七情,即是眼、耳、鼻、舌、身、意及執為七情,因為執著,還沒有轉化為第八識,尚未轉入一切法,還在執的階段,執著世間的惡業,當然穿不暖和,會冷。這位信徒就說,是這樣喔!那麼就有報應啦!
  我就說,你舅舅就有做不好的事嗎?沒有啦!做人不錯,要死時,很好死。做人不好,不一定會不好死,槍砰一聲,就走了,也是很好死,比大筒小筒(點滴)吊著,還好死。這位信徒就說,我的舅舅吃喝嫖賭飲外,沒有其他壞習慣。他的舅舅就在賭場出來被槍打死的。被打死,就不了了之,後來火化,火化會熱,怎麼會冷,也覺得很奇怪。這因為其心、識田的我執,沒有轉入第八意識,藏一切法。若藏入一切法,就能瞭解一切法。只在第七意識,還在執識,所以還執一切法,不是藏一切法。執一切法,就不能轉入。
  那麼執一切法的人,要如何使其脫離執一切法呢?就要布施,我們常兒孫的就來做布施。那麼布施後,收據拿著在其面前。阿公、阿媽或阿爸、媽媽,某人在生惡業做的還不少,善業做的不夠多,我做這些功德都迴向給你們,你們要好好懺悔。就燒給他們,一直做布施的工作,然後功德迴向給他們,這樣可以解除他們五濁在地獄的辛苦。信徒回去,就去向舅母說。凡是吃喝嫖賭飲的人,把財產都花得光光,那麼舅母及其兒女就比較窮。信徒就跟我說,老師呀!我的舅母很窮。你就拿一些給舅母去做功德,你也是在做布施,你的舅舅也知道,你這個外甥在替他做布施,要懺悔。那麼就用他的名字,給舅母去布施,也勤在布施。布施大概七、八個月後,舅舅就穿得很標緻,也留著西裝頭,拿一隻傘來。這位信徒就覺得奇怪,陰間也有理髮店嗎?那麼就來問我。
  我說,你舅舅在生的執,已經慢慢的改過來了。所以執相以後,我們用法的布施、財的布施、無畏的布施,然後就會在其識田中會感應到,感應後就會放下過去一切的執相,馬上就能脫離苦惱,這就度眾生的方法。七月份有盂蘭盆法會,目犍蓮的媽媽在生時,有錢有勢,心量慈悲心不夠,才會死後墜入煉獄地獄。當目犍蓮要拿東西給媽媽吃,要到口時就被化掉,所以都沒辦法吃到。佛陀才教目犍蓮要準備很多東西供養法師,法師誦經講經給他的媽媽聽,這是盂蘭盆法會的道理。
  盂蘭盆的法會,讓長輩放下過去的不良習慣,自己也做布施的工作,能夠做迴向,等於是拿一個鏡子給長輩看,是為迴向。我們真真正正要度眾生,除了請祖先來聽經以外,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即是平常的布施,平時好事一定要做。所以我們每天回來,就向祖先稟告,我今天所做的功德都迴向給祖先。要出門時,就稟明歷代祖先、九玄七祖,我所做的工作功德,都會迴向給祖先,是為受納供養,那麼今天下午大家要練唱的聖歌是受納供養。所以這次祭祖非常的有意義,那就這次祭祖的歌曲己製成 CD,你每天就放給祖先聽,祖先都會來聽,大家也不要怕有什麼樣。力行布施修善行,方證善道可達天。天在那裏?天在我們心靈的世界。即是我們頭腦安祥思惟的光明世界,為達天。二四天宮天中天,天王聖名天慈王,力行布施修善行,方證善道可達天。也即是行道者。各位,我們現在的愛心團,即是二四天的天慈王。
  我聽到信眾及同修在說,愛心團去幫人看,有很多艱苦的人,幫忙以後,慢慢都改善了,那麼愛心團的團員就是天慈王了。你們這一生來做天慈王,要力行布施修善行,要做法的布施,你們必須要實修,學得正法,不能只學一半。一出去,就說,你是兄弟持世,女是子孫持世就叫人要出家。明明有三個孩子嗷嗷待哺,就說,師父講的。兄弟持世也要出家,就把師父的意思誤解了,沒有悟到真理,就斷章取義,所以法要學完全,師父傳的一定是正法,對大家有益的法,你們要實修,多讀、多誦,我要各位誦風水真經的原因在這裏。那麼回去要多誦第一風水真經,第二老祖真經,第三鬼谷仙師天德經,這三部經讀熟了,你們就是人間的菩薩。
  你們走到哪裏,城隍爺,當地的神,當地的土地公,都會向你頂禮,會來迎接。各位愛心團的同修,若是你們沒有學好,路頭水尾的孤魂,就在那邊等你們。你們這些江湖先生又來了。江湖先生即是沒有學到善法的人,那麼沒有善法,就亂吹,亂騙。所以我們要布施,要行道時,就來念:二四天宮天中天,天王聖名天慈王,力行布施修善行,方證善道可達天。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所傳的妙法,要實修,能實修,才能得到無上的菩提果,可以做很多很多的善德。
  我們的九九天法會再二個星期就圓滿了。這期間誦經法師不辭勞苦的在誦經供養,供養法寶,供養財寶,供養法筵,都是本著上天所託負的天命來利益眾生。所有的義工、法工同修,在此二四小時的點燈,填油。各位,若未參加者,就未能體會到。你們參加過的同修,在此點燈、填油,晚上在此守夜,巡察壇城。這種慈悲與愛心,即是天慈王。你們即是二四天宮天中天,天王聖名天慈王,力行布施修善行,方證善道可達天。我們今天在此點這麼多的燈,表面是在千佛禪堂,其實就在天上,這光都照耀在天界。一般的法會若是一天而已,法界聖眾等要來,時間可能來不及,待時空過後,才能在空中得到法益。跟各位今天能在這裏實際聽經聞法,來唱聖歌,聽講天德經的妙法,現場所聽到的感觸,當下若尚未聽到,就聽 VCD、DVD,但是 VCD、DVD所感受會完全不相同。
  所以能在此聽經聞法的各姓宗親、三界萬靈眾等,你們比一般更加有福報。所以各位在此力行布施修善行,要讓這聖眾諸靈得到心安,聽經聞法得到法筵,度一切苦厄,解脫過去的無明,這是修善行,方證善道可達天。所以一個好的人、好的善法,可以達到天上、天庭,若沒有,是非常的困難。天有氣層的天。回想在七十五年,我念佛要到西方極樂世界的天上,要突破二十八天時,發覺每一個氣層都有一個黑洞。我一直念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一直上去,就在空中一直飛、一直轉,是黑黑暗暗的。那時心會怕,但是我們要一心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瞬間就過黑圈氣層,黑洞過去後到二十八天。幾分鐘後,就一遍光明的世界,光明的世界又一層一層的上去,若是惡念、壞習慣很多時,要爬上天、爬到光明的天非常困難。
  我回來後體會到,我們人的善念、善道,氣就會很輕。若是惡念、惡業、壞事做多時,我們雖然死了後,我們腦海中、意識中,惡念、惡業很多,黑暗就把天蓋住,蓋住我們的頭、囟之地方。所以泥丸宮、囟這一點就要顧好,不要去練鐵頭功,若頭壞了,老時就會痴呆。那麼在衣服就要繡號碼、繡名字、繡電話號碼,若遺失了,仁人有心人看到,才能通知家人,把你帶回來。所以我們好事要多做,不好的事若想太多,腦神經會混沌去了,那麼到老來,就老人痴呆症。那麼要達到不會老人痴呆症,一個很好的方法,好事盡量做。做好事時,你會覺得很快樂,做好事,我們才能達天。若沒有,要達天非常的困難,所以各位要修善行。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