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陰宅風水經
八正道(三)正語
八正道(三) 正語
  各位善知識、各位參加聽經聞法蓮座上各姓宗親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堂下無緣住世嬰靈、嬰孩及十方法界有緣無緣有情無情眾生,阿彌陀佛!
  我們今天這一節繼續來講風水真經的陰宅風水學、祖先風水的問題。我們上一節講到佛陀為我們開示的「正思」-正確的思維及正確的見解,正確的思維接下來是正確的講話;世間會亂,自古以來,人如果只為了吃、為了顧肚子,絕對不會打扙,只是為了吃,把你趕走就好了,各位,有時候,我們看動物,兩隻為了吃東西,相搶、相打、但是如果有一個閃開,他就好了,就開始撿起來吃了。但是,我們人不相同,我們人就多了一個嘴、多了一個頭腦、多一個靈山、多一個思想,所以,我們人多了一個思想時,往往,最簡單的-要吃一樣東西時,兩個人有所爭以後,有所爭執以後,他並不像動物搶東西吃就算了,我吃飽就好了,人多了一種報復的心,多一種報復、多一種會講話,會開始排斥,會講話就開始中傷他人。所以,我們人跟動物來比較,按理說,我們人能夠出世作人身時,應該要非常寶貴,但是,有時候我們如果錯誤,將我們這個身體表錯時,確實我們的罪業變成很重,動物牠一個恨所結的,馬上結,還完就算了,人的恨,一世人(一輩子)放不掉。因為狗、畜性,牠的恨、怨一下子就過去,牠的天靈竅出世出來時不像我們人出世後,我們一個囟起起伏伏時-有的較久的,一歲多了還在起起伏伏,如果較短的,短短六個月就算了。但是這一點囟的所在,這個「意」已經貼住了。所以,我們人跟動物不同的所在,有寶貴也有悲研,動物牠們驚驚惶惶搶完就完了,沒有罣著煩惱,但是,我們人-「有」,我們人還罣著恨、怨,雖然動物牠有恨、怨,牠很快就忘記了,很快就忘了,到未來生牠如果再出世來,只是有時候還會記得;但是,我們人,出世為人,我們的囟一旦有造了業時,永遠還會記得,那都存在我們識田裡面,腦囟裡面。
  釋迦牟尼佛當時在世間時,有一天他向弟子說,某某時,他的頭會痛三天,痛得很艱苦。弟子請示師父:「師父、師父,你已經成佛、覺者,開悟的人,你為何沒有辦法避開這個痛呢?」師父就為他開示:「有因必有果。」他(釋迦牟尼佛)的因在那裡呢?就是過去世他有一條魚、很大的一條魚,拿起來他就敲魚頭三下,敲三下頭部,所以,現在已經找到了,找到時頭會痛三天、頭痛三天來還他,若是要用他的神通力,佛說運用他的神通力讓他的痛就此撥開去,但是,有一天會再來。所以他就歡歡喜喜、他來接受這三天的痛,確實這三天的痛,痛得人都不會動的睡在床上。
  這就是我們過去生跟人結的冤已經找到來了,當時魚,照說他的思想,他敲牠三下就算了,但是我們有護法神、守護神,我們的意田、識田還存在,牠識田還存在,只是當時無法表達出來而已,一旦牠離開魚的體以後,在靈魂世界時,牠也照樣回復我們人的意識、還存在,那麼魚沒有投胎時,人,我們來到世間,因緣俱足、時機成熟時,我們也要痛三天來還牠,所以,「有因必有果」啊!
  各位善知識、各位善信大德、各位弟子,我們在這一生絕對不可再跟你結個因,比如說,我們今天打人一下,後面別人一定還我們三下,一定的,假使沒還你,你心一直不安,雖然沒有別人向你報仇,但是我們在睡覺、在走路,時時心一定不安,這就是沒做「正思維」,顧前沒顧後,現在社會上一些少年人迷失了,打電動玩具,錢輸掉了,要回家再拿錢,認為這樣能夠再贏回來-不可能的,欠缺「正確的思維」。這少年人動不動約集了一大羣來飆車,想這樣就真正的有風頭,可惜你們的生命已經踏入黑暗去了,不可想說我來飆車,做一些讓人感到沒人有的,就認為好像是個大師傅。事實上,這是各位,你們大家替自已的生命踏進黑暗地獄,馬上報的心態,就是說:回去在睡覺一定不安,躲躲閃閃的怕「是大人」知道,不安,一旦有親朋好友讓你相載,發生車禍死掉了,你一輩子都不會安,這罪過、罪業你沒辦法還、沒辦法擔、沒辦法去消。所以,現在我們一些青少年都走偏了。
  那麼會走偏是從那裡來呢?「正確的思維」有欠,想沒到、看沒到,然後講話時心頭抓沒定,讓人煽動。我們煽動別人,我們罪好幾等;我們被人煽動了,也有罪、苦業也是要承苦。所以,現在社會一些少年人愛飆車、愛吃毒,藉這個嘴來吃毒,本來我們的嘴就是要講話,要講一些有利益眾生的話,結果我們的嘴沒好好的利用,用這個嘴來吃毒,吃毒才造成社會的亂象,造成我們家庭的悲研,如果這樣,實在說,我們的嘴真沒有價值。因為我們有嘴就是會挑撥離間,說誰好誰壞、誰壞誰好,一直說、一直說,以為說這些話會提高自己的勇氣、提高自己的智慧,這樣是非常的錯誤,違背了我們的嘴,所以我們要「正語」-正確的講話。
  正確的講話是我們生命最大的原動力,因為我們講一句話,使人動干戈,講一句話讓社會大亂、講一句話讓人去死掉,講一句話使人自殺、相殺,所以,我們的嘴巴已經違背了第三個原則、違背了我們可以再成佛的第三個原則,所以,我們正確的講話-「正語」非常的重要。
  現在商業社會,服務業很流行,可惜,目前台灣很多將這服務業的精神弄錯了。服務業就好像我們的嘴將有需要的人、他的希望、他的願望,來講給人家起歡喜心,講給人充滿了希望。結果呢?講的話不負責,講的話用騙的,比如這一陣子,我們寺裡蘇小姐她買一間房子,向人家買了一個社區廣告建坪土地坪二十四坪、也有三十五坪的。結果蓋起來測量結果十坪、十二坪、十五坪,用這樣詐欺、這樣騙,這建築商要負因果,如果這樣下去,最起碼要十世做牛做馬來還,還還不了,要注意。所以,用嘴來騙,尤其我們這裡一些做賣房子的人,做推銷公司、仲介公司,不擇手段,騙得來就好,會造業啊!要注意,「不合」(不合算之意),你們祖先生生世世所修來的「善因、善果」和「德」被你們花掉,沒有價值。很多做服務業在賣房子的這些,講一些不負責任的服務,那麼以後的業障要誰承受呢?自己承受!不是你暫時要搶得來就好。
  曾經我們有一個信徒,在七十三年時,台中烏日明道花園城那裡蓋一片房子,賣不出去,叫那些女孩子,也是我朋友的孫子(河洛話,泛指姪女,外甥女。)一大羣連同老闆來,要求王禪老祖幫他賣房子,老祖答應他,他向老祖騙說:「如果讓我賣出去、我一定準備花、果來答謝。」而且他內心發什麼願、我不要聽。回去後,十幾天,一百八十間房子全部賣完了,賣完時,有賺到,反而不敢來,不敢來,我說:「不會對你怎樣,你向神明許願,就是你的祖先在為你做「背書」,要小心、祖先在「背書」,千真萬確。所以,結束以後,那些小女孩:「老師,我們老闆沒有空來。」我說:「沒關係啦!好好的將品質服務好就好了,那不要緊啦!佛祖、老祖不會生氣,不要緊,只要能解決他的經濟問題,相信原來也欠很多,能解決經問題,老祖不會要他的錢。」因為從民國七十三年到七十八年間,我不曾向眾生化緣過一毛錢,而他是七十三年發生的事情,我說我不會這樣,沒關係。到七十四年就開始台中忠明南路附近又起了一棟大樓,大樓就「夾」到了(意指資金卡住了、週轉不靈。)夾住了就想叫那些女孩子上來求老祖,再怎麼(擲筊)均不成「杯」(一正一反即成,即神佛答應之意),再問是否要叫老闆?應了三杯(即連續三次均成一正一反的筊面),老闆不敢來,可能那時候,因為「肚子急了,便所(廁所)開不及了,隨便有的拉,用手捧著都沒關係,以後再向人道歉都沒關係就是了。」所以,這個習慣很不好就對了,就這樣就算了,成績賣得很不好,那一批就賣得虧本了。又一批,他又蓋,又蓋時又叫女孩子來要求,老祖沒「應」他的「杯」(擲筊),老祖不是沒慈悲,如果繼續再這樣下去,就是他祖先「背書」,沒辦法「背書」,沒辦法還,前債未還,舊債未還,新的債不敢再替他「背書」了,所以,第三批就倒閉了。
  這不是你在討他的人情,不是這樣,我們一個人要許願神,許願天公,「背書」是何人呢?我們的祖先啊!各位,我們做服務業的人,出去在做,我們的祖先跟在身邊、我們的護法神跟在身邊,在幫我們護法,結這個善緣、牽這個緣,但是我們人因為無知,沒有一個正確的見解,沒有一個正確的思維,沒有正確的講話,所以造成苦因,造成苦因。
  各位在座善知識、各姓宗親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你們如果有子子孫孫有這個現象時,你們除了原諒他們以外,你們要時時從他們的心來提醒,啟發他的良心,讓你們子孫不要再造業、不可再造業,讓他們做一個正正當當的人,這樣才是他們的護法神、守護神,做個歷代祖先,這才是對各位的子孫的一個負責。
  但是,我們陽世的人,我們所有一切的話,要講的話,要很小心,不可為了達到目的,任何話都可以講,講到最後到負這個因果的責任,這是不合算的,社會的亂象就是這樣來的。目前台灣的現象,從大都市開始一直在變。我們大陸某一個地方附近,每樣都用騙的,拐得來就好了,把別人騙得來才是行,講話講人家猜不到,讓人家悟不到才是行,枉費做人了、枉費做人。我們各位來到世間、各位來到我們這個娑婆世界,是要來修行、要來消業、要來反省、懺悔,要來消除歷代、無數劫以來的業;所以,我們講話要小心,因為往往講一句話,後面沒法「收山」(話說出去,收不回來,無法收拾之意。)怨嘆一世人(一輩子)、驚惶一世人。我曾經遇上一位信徒,他做服務業-保險業,我問他做什麼?他告訴我:「開貿易」,我說好,(照他的穿著就是保險業)我說你現在貿易做到什麼程度?他告訴我,他在那裡有公司,這裡有公司,開了好多家。我看他「猴頭老鼠耳」,就算你講做得怎麼樣,也沒有人會相信就對了,鼻子翹翹的、薄薄的,耳朵沒耳垂,面上皺皺的,眉毛稀疏、眼眶突出又沒精神。我諿:「你開有多少家公司?不要再騙人了,過去的已經過去了,重新做人,不可以這樣,這樣對你是非常不利的。」才自己臉紅,他說:「老師,不好意思,我該怎麼做才會賺錢?」我說:「你對領人家薪水而已,沒有第二種『頭路』(工作),你命中連一點財都沒帶-如果論命;如果論智慧-不夠。所以你要安份守己的『吃頭路』(領人薪水),你不適合做服務業,你應該要被人請(僱用),實實在在去工作,這樣來,你自然就會改善。因為「漏氣步」被我撞破了,「老師,對不起,現在有貿易商在外面等我,我要走了。」我說:「你不用等了,你不用急,好好的坐著跟佛祖相望。」坐了一會兒,哭得很傷心,我就很喜歡,我說:「你儘量哭,大聲的哭,哭得越久越好。」他就坐在那邊哭、一直哭,大約哭了半個鐘頭以上,哭完了,我說:「你看你的臉額頭開了,耳垂現出來了,眉頭集結處開了,雖然皺皺的,但也開了,好好懺悔。」他說:「老師,我怎麼會哭?」
  「是誰在哭你知道嗎?」各位,有的人去道場會哭,是誰在哭,你知道嗎?你們的祖先在哭,你們的祖先在藉你們的身體在佛前共同求懺悔,在哭。
  我說:「你過去所做的這些不正當的事情,你的祖先跟你在身邊無可奈何,今天有緣的點醒你,你在佛前、連同你的祖先在佛前哭、哭說你有懺悔了,這些祖先也懺悔,因為這些祖先過去都不懂何是何非,跟你一直走、一直賴、一直騙、騙了一大堆,所以,「業」,祖先需先替你擔、背書要替你背書,現在這麼多「業」,祖先在替你背書,所以,在佛前,祖先的心怨嘆在哭,所以,在哭,在佛前求懺悔,希望你們也是同樣要求懺悔。」最後這位少年人聽我講完以後,自己很不好意思。
  人,本性都是善,往往有時候,所做出的有違背良心時,也都還有一點善心,還會尊重他的祖先。我告訴他、說他的祖先在哭以後,自己起了懺悔心,從這次以後,他會去吃人家頭路,快四十歲了,我說:「你去學工夫,學鐵的工夫,可以做,做鐵工,不要自己做老闆,要做老闆一定要五十歲以後,才有這機會。」他就照我說的意見,回去以後,所有的一切都放掉,去讓人僱用臨時鐵工。有時候會上山,臉形、臉色都變了,他說:「老師,從那次以後,我心很安,心很安,感到人生充滿了希望。」我說:「你的缺點,完全在那個嘴,你這個嘴-『江湖嘴、糊綠綠』,嘴害死你,害你的祖先跟你一起墮入地獄,所以你所犯的,你今天就犯了『正語』-正確的講話,佛為我們開示的。『正確的講話』,你若是能反省、懺悔,正確的講話,實實在在的講真話,你會成功。」可見佛為我們開路,我們在世間,「嘴」最厲害,要注意。
  我們一張嘴,話講出去,不是你、我聽到而已,我話講出去,比如我現在講出去,從這裡出去,地球轉過去了,你不知道地球轉多少吧!一天轉一圈,你看有多快啊!一分一秒你看有幾百尺?你看講一句話的聲音..,我一句「啊!」上去了,地球轉過去了,不是你聽到的,因為轉上去,錄音帶錄住了,「啊!」上去了,再繼續講、繼續講,錄住了,結果,後面經過的十方法界的靈識,我們的靈識,人與人中間,我們人在走,我們的腦意識-這一點像水晶、IG板這一點,會接收到虛空人所講的話,但是,他的話講出去,很微弱,很弱,好像有時候我們聽到鬼在講話、靈覺講話、吱吱喳喳很細聽,你沒定下來絕對聽不到,我們講出去的聲就變成這樣,一旦人跟人經過,我們的腦意識這一點會接收進來,電波會接收進我們的腦海內,所有有緣的人都會接受進腦海裡面這個靈山、靈台,這個地方,接到這個地方時,日積月累,有一天,我們如果遇上因緣開始發芽出來,我們的「漏氣步」、最後會漏氣就是這樣來的,不可認為我說的話沒有人聽到,不是沒聽到,除非你不講,你如果要講,已經這一句話夾在天了,在空氣中,擦也擦不掉,洗也洗不掉,用電波來電也電不掉。所以各位,太陽時時在那邊照他的光,那就代表天,太陽代表所有的眾生,所有的人的靈識、靈台的光,地球沒有停、永遠在轉,所以,因因果果永遠在輪迴,在輪報。
  各位善知識,各位十方法界有緣的眾生、及各姓宗親堂上歷代祖先及各位無緣住世的嬰靈等等,你們要小心,若是有緣者還在住世,要善用你們的嘴講出有利益眾生的話,現在在生的人盡量來講出有益於眾生的話,這才是真真正正的「正語」,這是我們修道的第三步法門、第三步。若是違背了「正語」要修行是不可能的。曾經我遇上一位修行人,我跟他講話,其中有一句話講得自已真的很慚愧,認為自己很沒有智慧,之後我如果想到那一句話,我心頭很難過,我當時怎麼那麼沒有修行、講的話怎麼這麼愚痴、沒智慧呢?那麼幼稚,所以,以後只要想到這件事情,心就會酸。
  「正語」!正確的講話。
  各位善知識、各位善信大德,佛告訴我們,我們要成佛,要心無罣礙、心無煩惱,無罣礙、沒有顛顛倒倒夢想,才有辦法成佛,要無罣礙的條件,最重要的條件就是嘴。眼睛所看看錯了,你沒表達,你看錯了,我們還可以再想正一次,想好幾次,正確的思維;我們的思維,我們如果沒有正確的思維,我們的話就講不對了,假使我們正確的思維不好時,我們如果講話,我們還有一關、還有第三關,所以我們第三關-正確的講話,正確的表達我們的心願。
  在釋迦牟尼住世時,有一次他的弟子陪他經過一座山,要去為人說法,他因為口渴,就叫他的弟子阿難:「我口渴,你捧一杯水給我。」阿難就拿缽去裝了一分盆清水,結果那水裡面有藏著八萬四千的魔(恐怖!),捧著,打算要傷害釋迦牟尼佛,那些魔;那當時大迦葉大弟子他有神通力,他一「定」,看到裡面那麼多魔,其中一個魔王,釋迦牟尼佛就捧著沒有喝。大迦葉定著後,脫離身體這個殼,藉著神通力將這魔王抓去雪山壓住,壓住將近八百年,恐其再來世間傷人。之後,釋迦牟尼佛就向眾人開示,因為釋迦牟尼佛已經開悟了,他說:「大弟子,你的慈悲、對師父的愛護、照顧師父的心,確實使人很讚嘆,很讓人疼惜,而你只看到一面,沒看到二面,這個魔,你為何不定下來為他說法?叫他閃到旁邊去,你為何要抓他去雪山壓住他,你這樣壓住他,八百年後再出來,恨越重、怨越重、做的業越重,在世間所做的惡報越多,你為何不為他說法呢?」這大迦葉感到非常慚愧,師父就是師父,不一樣。釋迦牟尼佛開始為大家說法了,因為阿彌難捧一碗水要給師父喝,開始就示現了、開始示現。
  釋迦牟尼開示:「我們人的嘴,我現在口渴,我對口渴,你端茶給我喝,我喝下去馬上止口渴,但是你知道這一杯裡面有多少生命嗎?這一杯水裡面有多少細箘嗎?有多少生點嗎?」沒有人答的出來。釋迦牟尼佛:「這個缽裡面的水有八萬四千以上的生命、八萬四千個生命(裡面的細菌)」。那麼,我們的嘴是要喝這個茶而已,是沒錯,我們吃飯維持生命的生活,要呼吸空氣,但是最重要的,他所開示的最大意義是說大迦葉,說我們的嘴最重要的是藉我們的嘴來講話,講出有益眾生生命的話,有益眾生生命活力的話,有利於眾生生命活力,活潑的話,這才是有力的話,有利於眾生生命活力,活潑的話,這才是我們用我們嘴的目的,若是違背這個原則,我們的嘴沒有用,不如不講話。佛陀向弟子很嚴肅的開示。
  好像中午我向弟子說:「請廚房秀鳳弟子,你將『左手香』每週絞一桶給我(左手香、綠色草木植物,味甘苦,可以治腸癌。)」-因為外埔鄉的福慧禪寺元╳尼師,去年她的信徒弟子生腸癌,去照x光,有七、八粒,很大粒,醫生說那沒辦法開刀了,跟我講,我說那簡單,我的左手香拿回去絞汁連同鹽或蜂蜜吃下去,吃幾次就好了,他就真的採回去,叫他弟子分成三次絞午,吃下去半個月後去驗,縮成剩下一點點,大的腸癌縮成剩下一點點,我說你繼續再吃,這是有幫助的。從此,所有弟子每週每人要喝一杯,強迫喝一杯,若是不喝者、不吃者,(我也吃),下山、不要住在山上、不吃者不要住寺裡,來寺裡就是要遵從師父的命令,怎麼做,一步一行,如果墜入地獄,師父也墜下去,師父負責,如此而已。大家都有這個嘴吃有用的東西,沒有用的東西你不要吃,是為什麼老師這麼刻薄?沒有錯,若是各位不保養,腸子生癌,也是要扛出去就對了,提早扛出去,一樣的。所以,下這個命令,用我的嘴講出各位心內,各位身體上快要到來的、快要發生的東西,所以我們叫大家要吃,如此而已,不是要害死大家。這就是我們的嘴「正語」,正確的話,有利益大家的話,講出來讓大家遵照去做,我們的正語-正確的話。
  那麼,我們老人家要講話要很注意,因為我們年齡吃多了(年長之意),我們的念頭很厲害,小孩子罵小孩子,罵了沒事,所謂「童言無忌」,小孩子的話沒有事,老人家過了六十歲、吃了一甲子,講話就要小心,因為一甲子以後,你們的人生就圓滿了,你們的說話有「感應力。」
  曾經我們有信徒,他的媳婦,實在說很沒有「斬折」(河洛話,即沒有分寸之意。)對婆婆真的沒有很孝順,逆婆婆,叫她回來住,她不回去,常常為了婆婆的事情、公公的事情,與尪婿動干戈,造成尪婿(丈夫)要回去也不是、不回去也不是,回去再回家來,夫婦吵架,如果回去讓她知道,「你是要父親,還是母親,還是要太太?」「你如果要某(太太),你就不能給我回去,你如果愛母親,你就跟我離婚。」這個也很多,現在的社會很多,社會的亂象。他的老大人(父親)很生氣,有一天這夫婦兩人在公公婆婆面前吵架,叫他兒子(指丈夫)當場決定:「你要老父老母,如果要老父老母,我當場搬出去,離婚;你如果愛我時,你老父老母儘管出去。」那時候,他的老母很生氣:「妳這麼夭壽,讓妳生兒子沒屁股。」沒多久真的有身孕了,生出來沒屁股,沒肛門,肚子要挖一個洞,這社會...,有很多、有的人、老大人(老人家)生氣時講了很多話都會應驗。
  各位善知識,年輕一輩的夫妻要小心,我們現在當人家媳婦,有一天我們會做人家的婆婆,一條繩子拖好幾代人,要小心,這社會..,為何會這樣呢?就是本來家庭就充滿火藥,沒智慧,所以沒有正確的見解。我們女人家、我嫁進來,究竟是那一家的?比如我張家,我太太姓王,嫁進來就是張家,死也是張家,死了以後進入公嬤(祖先牌位)也是張家。假使說我太太沒有跟我姓張,死了以後公嬤牌也是要寫姓張,加上去,如果沒有加上去姓張,變「遊民」、變「遊魂」,沒地方坐,千真萬確。所以,我們會結婚是累世姻緣,本來就同一口灶(一家人)。所以,有的人、女孩子沒有瞭解飲水思源,沒瞭解,沒正確的見解這因因果果,在天上世界,娑婆世界共同願力,發願約束的來到世間做一家人,所以會造成這些沒有一個正確的見解,變成邪見、私心的邪見。
  再來,「正思」,萬般事情在想沒有經過頭腦。
  再來,當然講話不擇手段,不擇口業,所以講一些話造成家內的不滿,一定要負著因果,要小心。也因為這樣,我們歷代祖先,平時在我們屋內,因為我們祖先只是一個靈台、靈山的意識而已,靈台、靈山的意識用感覺的,沒辦法直接去表達,所以,在感覺之間,往往我們屋內的大小(指家中的大人、小孩。)稍微如果不歡喜、不如意的事情,有的祖先他的感覺、他的意識,他就「啪」的(意指一剎那、瞬間。)就依偎到子孫,開始各自偎在一邊就相爭吵,因為在生時,有的個性不好,在生個性有的沒辦法接受時,死了以後,一旦有子孫這個現象,馬上偎過來,結果相爭的是何人?「祖先在相罵」,這是非常危險的事情。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要瞭解,我們祖先隨時在我們身邊,在我們腦海裡、靈台意識都在一起,在我們心裡面,各位各姓宗親堂上歷代祖先及嬰靈等,你們所看社會、世間的一切,你們要真的慎重,要三思而後行,不可隨便被「境」-看人家在吵架你就依偎過來換你來罵一罵,所造的業一大羣,大家同時來造這惡業,所以共同墜入黑暗的地獄。在此,今天講這陰宅風水,佛來為我們開示這「正語」,確實真的重要。
  各位,有需要的講,沒需要不要講,以免旁邊一些靈魂世界、不要說「是大人」,有時候我們的妖魔鬼怪、動物靈-大部份會打架都是動物靈,有的年輕時動不動就要跟人家打架,要打人家,那是動物靈附在身軀、依附在身軀。動物靈會依附在我們屋內的動物,各位,你們家如果有動物標本、畫像、雕刻..等等,最好是不要,燒了化掉,因為「有形必有靈」,「有形必有靈」,有靈者,有一天,我們家內如果有不如意的事情,他們藉在身軀,所以會造成孩子想要打架,一些壞的行為、行動都會出來,所以越凶惡的動物最好不要放,這是印證,我印證了很多的結論。
  我們所有的堂上歷代祖先及嬰靈等等,你們過去生所又有一切發生的事情,在你們的靈台,即使說馬上有這些現象出來,你們也要再三思,要再三「三思」,不可隨隨便便,你們只可看、可以體驗,不可有所行為、行動出來,如果這樣,可以造成一家共同墜往黑暗的地獄裡面。
  各位十方善知識,在民國七十三年時,剛好高雄岡山再過來的路竹,有一位「歐桑」,六十多歲,有一天有人告訴她:「老師占卦很準。」那一天,她跑到台中五權五街我的住處,來的時候,她坐著,眉頭縐在一起,面對面坐著,她告訴我:「老師,請問我的家運。」那時候,王禪老祖開示:「現在妳的媳婦逆你,沒有上一世妳逆妳婆婆的十分之一,妳又對妳的是大人不孝,妳的媳婦對妳不孝,沒有妳上一世不孝妳婆婆的十分之一。」竟然不哭了,剛開講她的家運時,眼淚就滴下來了,很大的委曲啊!講完了反而不哭了,眼睛亮晶晶的。她就講:「那要怎麼辦?」我說:「妳要接受妳的媳婦對妳的一切的不滿,媳婦怎麼逆你,歡歡喜喜的接受她,她怎麼講妳,『阿彌陀佛啊!罪過、罪過。』妳把她看做阿彌陀佛在教訓妳。」我說:「妳把妳媳婦看做阿彌陀佛在教訓妳、在教導妳,所以,換成用妳的嘴「正語」-正確的講話『阿彌陀佛喔!罪過、罪過。』包容她,把她看做自己媳婦還小不懂事、年少不懂事,妳就這樣、用這樣,相信一、兩個月後妳再來,那時候,妳的一家會圓滿了。」接下來,老祖又說:「現在妳的媳婦上一世是妳的婆婆,妳的媳婦上一世是妳的婆婆。」講得這位「歐桑」臉色都開了,歡喜心出來了,就從這樣,她才說:「老師,謝謝您。」跪下去謝謝,我說:「免了,妳不可以,我沒有被跪過,妳這樣我受不起,妳不可以。」她說:「不行,這一件事,我的心結、我四處去問神、託神,都說是公嬤(祖先)的問題,結果就是我的問題。」(都說是公嬤的問題,今天的問題就是妳的問題。)所以,這位歐桑回去以後,就照我講的這樣去做,過了一個多月,不到兩個月,又來了,笑咪咪的,還拿了「伴手」(隨身帶的禮物),她說:「我住在那邊近近的。」(高雄縣路竹到岡山鎮不遠。)豆腐乳、岡山的頭腐乳最出名,她住附近路竹,提了豆腐乳上來,提兩串,很精緻、很美。我說:「謝謝,有何事情?」她說:「謝謝,老師,我那位媳婦現在跟我就像是姊妹,有夠好的,好得我不敢相信這現在的她,是我以前的媳婦,不敢相信。」我說:「本來就是了,懺悔心第一,第二、包容心,再來,唸佛,瞭解因因果果的事情。」如此一來,這件事情就過去了。這是個例子。
  所以,我們在講話,要我們的嘴運用我們的「正語」、正正確確用我們的嘴講出有益的話、有益的話利益自己、利益他人、利益眾生的話。所以,我們一張嘴要講話,要經過三思而後行-第一、想我跟你中間是不是會交換立場,是三思第一思;第二個思維,就是說,我講的話,週圍的人是不是能接受,會影響到週圍的人安寧?第二個思維;再來思維,就是說我講的話是不是有智慧、使人有充滿了歡喜,是不是我該為不該為。三思啊!我們思了以後,我們再來「正語」、再來講話。
  所以,我們在世間,很多會讓我們造成不歡喜的、會很多,但是要記得,都把它當做老師,人家罵你,「阿彌陀佛!謝謝你消我的業。」再來「你是我的老師,因為你罵我,我看不中意,你的姿態、你的罵法、的口氣,我都看不中意,我不可以像你這樣。」這當時他在罵你,各位要記得,這只是一片鏡子、這是一片鏡子而已,各位,要正確的看他。
  有時候,我在寺裡,有時信徒來了,「老師,我..。」我說:「謝謝。」他說:「老師,你怎麼會不生氣?」要怎麼生氣?他是拿一片鏡子來讓我看,這些信眾你們來,是拿鏡子讓我看,你們是拿一片鏡子給我看,我「啊!你病得這麼重..。」阿彌陀佛!我應該要保重,否則我會跟你一樣,不知會不會跛腳;阿彌陀佛!接下來不知會有癌症否?換我否?這都是一面鏡子。所以,維摩吉居士所說:「眾生的業就是我的業,眾生的病就是我的病。」每一個人的病就是我的病,我也同樣會犯到。所以,「我們依據這個原則,我們好好的來做為我們的鏡子。所以,人家講我們一大堆壞話,你讓他講,我不能跟他一樣,他是瘋子,我再跟他..我比他還瘋,時時認為「他也是瘋子,我再像他,我比他還瘋,假使我像他一樣,我也是瘋子,別人看我,可能臉色還更難看。」
  各位十方善知識,蓮座上各姓宗親堂上歷代祖先及無緣住世這些嬰靈等等,你們雖然目前沒有這個身體好讓你們做該做的事情,但是你們靈台,靈山、靈台的思想意識可以去感覺,你們聽到唸佛,在你們靈台內,你們就已經觀想你們的法身,你們法的身。你們如果聽到別人讚嘆你們,我們就感恩以外,我們也是要發出無上的歡喜心及菩提心。
  各位無緣住世的嬰靈小朋友,你們雖然沒有這個體在世間跟人家相同,能夠跑、能夠走,但是你們的靈台沒有失、靈山、靈台無失,你們的智慧沒有失、意識沒有失,同樣你們存著生生世世、無量劫以來的你們的大智慧、般若智,都在你們的靈山之內,尤其在你們靈山之下也是沒有失去,同樣可以修行,你們所有在這些靈界、空界,你們所感觸、感覺的,都是在我們靈台、靈山之內,靈山之中所感覺、感觸的,要所體驗的,等於跟在世間所體驗的完全一模一樣,你們不可以恨、不可怨,好好的向西方極樂世界,這是大家要回去的地方,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在那裡,教主在那裡,我們只有往西方極樂世界回去,才是我們原來的、本來的家,我們的歸處。
祝福各位!
阿彌陀佛!
  各位善知識,各位電視機前的十方信眾弟子,請你們現在合掌來回向。
回向──
今日課程功德圓滿,眾等願以此功德,回向法界眾生同證菩提,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下太平,共創人間佛淨土。
阿彌陀佛!
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