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陰宅風水經
明師與庸師
明師與庸師
阿彌陀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參加聽經聞法蓮座上各姓宗親、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堂下無緣住世嬰孩嬰靈等及十方法界有緣無緣有情無情眾生,阿彌陀佛!
  我們今天這一節繼續再來講風水真經陰宅風水經(學),我們自從講到現在,時間也差不多一○八個鐘頭,這中間,我們過去也都遵照佛所開示的這些妙法,一直在講解這些大阿彌陀經、地藏經、三世因果經、盂蘭盆經、易經種種,我們現在繼續要開始再講解陰宅風水,我們現在已正式進入講解這風水的妙法-風水,上一節講到我們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我們的「業」如果盡了 我們的「願」如果了了,完成了,我們就歸天;若是我們心念偏去了的時候,我們就歸「陰」,再報眾業未了苦,人如無信因果經,聽佛說三世因果經。
  去年年頭,我們寺裡來了一位男人,他們夫妻生了三個孩子,都是女兒,三個女兒來時都不會講話,都是在地上用爬的(蛇行),三個都二十幾歲了,都用蛇行的爬行,一看,三個女兒在大殿裡面,後面都拖著一條很長的尾巴伸到大殿門口外面出去,那就是蟒蛇,「蟒蛇」-這位老爸過去生也是殺蛇的,專門抓蛇、殺蛇,那麼,現在三位女兒也都是蛇再來出世,再來投胎,也都現蛇身,所以家裡面亂糟糟的..什麼的,我說:「你這都沒有用,你的風水也都沒有問題,什麼都沒問題,因果!過去生殺蛇,抓蛇、殺蛇,你這一生就變成這樣來。」問我怎麼辦?「唸佛、懺悔,這樣而已。」我說:「你拿錢給別人花,沒有用,保證無效的,別人保證你有效,我保證你無效。」我說:「我拿一本梁皇懺回去自己唸,要懺悔。」懺悔又懺悔,過了一陣子,孩子有比較穩定了。不然的話,三個在家裡面,一會兒「蛇」這邊,一會兒「蛇」那邊(意即如蛇行般,一下子爬到這裡,一下子又爬到那邊去了。),二十幾歲了都不會走,都是在地上「蛇」,像蛇行在地上「蛇」(河洛話,蛇音即如蛇般在地上滑行。)有的人說沒有因果,怎沒有因果?三位剛入門時,靜靜的坐著,乖乖的,一旦我看出蛇身出去大殿外面,很長的,看得很難看,我跟他說「蛇身已現出來了。」就開始「蛇」(滑)了,三個孩子就一會兒蛇這邊,一會兒「蛇」那邊,不是用爬的,是好像蛇一樣「蛇」行,最早還沒將它點破,傻傻地坐、傻傻的坐著咧嘴,也不會講話什麼的,用吐的,口水一直流,點破以後,現出蛇身要求渡,開始要求渡了。所以,三世因果,一果都不會讓我們「走閃」的(那連一點都沒法逃避的)。
  我們這一節繼續講下去:
  「人身在世終有滅。」上一節也告訴我們,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一定會死掉,身體要丟掉,丟掉以後要如何呢?我們的課題。
  那麼,「人身在世了盡時」,身體壞掉了,有的成佛,有的在地下讓蟲吃做肥,我們如果有修行的,我們就成「肉身菩薩」,否則,我們葬在土下時,有的葬到地理,葬到地理的時候,出的「地靈人傑」;我們如果葬不對時,「地靈人賊」。「地靈人傑」跟「地靈人賊」如天地之差。老祖給我們開示,說如果不相信,大家看一看中國歷代帝王、王侯將相這些善人,都有個很好的地理。在南部陳啟川先生他們的祖墳風水剛好一個「街廓」,那門風水是大地理,坐東向西,那當時,我們在高雄看-「喔!這個都來計劃內怎會有這地理這麼好的?」結果就是「浮水蓮花」,葬了以後,出了陳啟川..,南部一些大善人,那也是由地理出來的,這就是說,取得好地理,自然就會出能力,如果做到壞地理,世間亂糟糟,凶神惡霸都到來。
  今天王禪老祖希望我將地理的法,祖先的陰宅風水學能夠傳給後代的人,我絕對不會遮蓋,有心遮蓋、遮蓋的話,可能我下一世還要再來轉一圈,也是要來還,還不完,世間如果認為不好走時,那麼我們就該講的講,不該講的就不要講,我既然知道了,我一定遵照王禪老祖的開示,會好好將所知道的來傳出去。所以,老祖開示,我們成立易經大學,道牨先成立先修班,在全省第四台上午預定五點到七點來講解易經,如果要學習的人,以後也可以在家學習,研究易經,中國文化;我現在積極在籌備,在計劃如何來開發,各人、每一個人才能接受易經的妙法,才能夠保家。我們現在再繼續講:
  老祖開示:「人死之後所居宅舍有二宅,一宅墳墓小陰宅,二宅成道極樂世界七寶精舍宅。」就是說我們人死了以後,所住的有兩種厝,第一、我們身體所住的墓的厝,風水陰宅,小小的墓仔,一坪、二坪、三坪,讓你最會做的五十坪,幾十坪而已,但是我們二宅成道..,我們另外一種厝,我們成道以後,我們在西方極樂世界七寶-金、銀、琉璃、碼瑙、珊瑚、磹磲、琥珀七種的寶所砌起來的厝,金光閃閃的,那才是我們回去的宅,那是我們的靈魂、自性靈魂回去的所在,我們的身體就是跟土地感應──
  「陰宅入土為安是習俗,可是要受地靈陰陽磁場所左右,故有吉凶禍福蔭及子孫上,吉地吉宅生智者,凶地凶宅傷子孫,吉凶禍福靠人德行善多寡而有別,是故賢人多出善良家。奉勸世人多積德,必得天官賜福吉地葬祖骸。」
  老祖開示我們,說我們的陰宅,我們的風水陰宅入土,我們的身體入土為安,這是一個風俗,是我們需受地靈好壞的影響,受到地靈好,影響子孫發展;受到地靈壞,影響到子孫有的心性「橫」(橫行之意),事業不順利,家庭不平安,亂糟糟就來。所以才有吉凶禍福蔭子孫,吉也蔭,壞也蔭就對了,也是蔭子孫。我們如果地理好的,風水好的,生出來的孩子較有智慧,會讀書。我們台灣第一個外交官詹先生,在我的故鄉,他的當年-我所聽到的,所知道就是他五年級時,還不會認字,國校五年級時還不識字,鼻涕流得長長的,一吸一呼的好像小麵條一樣,到了五年級時,他祖先的風水就換了位置了,換一個地方後孩子就開始都清醒來了,開始很會讀書,一直讀、一直讀,都考上省一中最最「鎗」的(河洛話,意指最神氣的。)省一中→台大→高考及格,台灣第一位外交官,這就是風水葬了,孩子就開始聰明起來了的一個例子。有的風水葬得不好,出的「亂糟糟」。所以,風水若好的,所出的人有智慧的;如果壞的,傷子孫,出的都沒智慧,歪高七岔(河洛話,歪七八糟之意),橫橫搞(橫行霸道之意。)
  「吉凶禍福靠人積德行善多寡而有別。」吉、凶、禍、福靠這些子孫來行功立德,積德時,多少有個分別就對了。
  「是故賢人多出善良家」,所以,賢人、能人都出在善良的厝比較多,因為家庭環境的關係,家庭環境跟他的祖墳有關係,有連帶關係。
  「奉勸世人多積德,必得天官賜福吉地葬祖骸。」給我們開示,叫我們如果積德,如果大家積一些德時,必得天官賜福,能夠葬在這個好的地理。
  以前我跟各位講一些故事,實在的就對了,有一個某某時代,有一位地理師,經過某一個山頂,這個山頂住一口灶(河洛話,住一戶人家),這口灶的主人家他都燒熱茶給人喝,一旦他看到別人爬山爬到時,就會趕快奉一杯茶給對方喝,一杯熱茶給別人喝,熱茶上面就放「粗糠」。有一天,地理先生上去,心想「喔!這個人這麼可惡,我熱得這樣,你一杯茶給我,你就故意放「粗糠」要虐待我,好啊!你這個人這麼沒良心。」他就裝不知道,問對方:「你有風水沒有?」「有。」「如有風水,我來幫你點個好地理。」因為常常在那邊上上下下,就幫他看一點地理「狗拖屍」-「雙狗施屍」,葬下去會絕地,人會絕掉。這位主人家沒心機,他就很歡喜,「好啊!」就感謝他,真的將祖先的墓拿去葬,葬下去以後,這位「先生」很歡喜,想說二年後、三、四年後來看這一口灶的人什麼樣子。有一天他又來了,這個人照常放「粗糠」-杯子裡面有茶,放「粗糠」給他們喝,他想:「這個人怎麼這樣?這個人在住的厝越住越發展。」這位主人看到地理先生來,非常歡喜、非常感謝,他心想:「奇怪了,這一下子來準備被人打死了,結果來,很歡喜?」他才問原因,「你帶我去看祖先的風水。」一聽主人家說:「感謝你幫我們葬完之後,我們一直發起來。」就感到很奇怪了。
  結果去看,「雙狗拖屍」變「雙獅戲球」,山形走動,堆擠,變成兩雙獅子戲球,「雙獅戲球」就是王侯將相的大地了嘛!他才自己慚愧,問這主人家:「你為什麼要用粗糠?」他(主人家)才說:「你們從山腳爬到上面來,喘、喘的,我馬上倒茶給你們喝,你一定會「煞到」(河洛話,嗆到之意),身體會變內傷,我用的粗糠,我都有洗過,曬過,茶是熱的,你們來會吹,咻-吹掉了,吹掉了你裡面濁氣、骯髒的氣,你就先呼吸,你就心平氣和,你吹才不會帶傷(內傷)。」這位地理先生才自己不好意思,才「喔!你就是有這個德才會這樣,才這個德才有今日,本來要讓你葬個『雙狗拖屍』,要葬給你絕,看你怎麼沒良心,結果變成『雙獅戲球』,變成大地理、王侯將相的地。」所以這個地理就轉變過去,就換過去了,就變好了。
  我過去跟我的師父、老師,在我們草屯幫人家葬了一點地理「天鵝孵卵」,「天鵝孵卵」最少有九粒,有九粒一定會出九個能人,葬下去以後,沒想到竟然沒有「發」,前一段時間-在五、六個月內很好,被人倒的錢都拿回來了,收不到的會款都拿回來了,很好啊!隔了沒多久,差不多半年以後,剛好鄰、里長為了公墓要舖水泥,讓大家的路較好走,因為他的那一座墳墓是最大一個坑,就去向他化緣,化緣一千、二千、三千都好,結果這位朋友他怎麼講呢?他跟他的兄弟們怎麼講呢?講得很難聽:「那是你們村庄的事,跟我有什麼關係?好走不好走,我也沒怎樣。」喔!講得這樣。這位鄰長同里長很不好意思,說:「你風水做得那麼大一門,向你化緣、樂捐一些,你自己也比較好走,怎麼這麼說呢?」
  沒多久,里長晚上作夢,夢到一大羣的「好兄弟」(指靈界)去找他,說他們要在某某地要蓋一間「百姓公廟」,他們要「厝」、在討「厝」了。里長就去看,結果要蓋的地方一挖下去,剛好一堆死去、往生人的骨頭,很大堆,剛好在那一門風水的後面(到後來,後面就做百姓公廟),說他們要蓋在那裡還沒蓋之前,要先蓋廁所,這位做風水朋友他的「是大人」風水龍邊,廁所就蓋在龍邊,臨時廁所蓋在龍邊,只有一塊空地而已,還蓋在那邊,近近的,後面就開始動工,我這位朋友他家裡就開始雞犬不寧了。就來問了,說他母親很艱苦,晚上回來很艱苦,託夢告訴他說她在那邊很艱苦,沒有人要讓她住,很多人要趕她出「庄頭」,很痛苦。
  結果我跟我老師去看,唉呀!龍邊別人蓋廁所,墓的左手蓋廁所,後面蓋納骨塔、百姓公廟。這一件事情也沒有辦法解決,剛剛葬也沒辦法動。過了差不多一年,我的「連襟」在草屯公所里幹事,有一天來我家坐,才跟我提起「草屯那裡某某地方,有一門墳墓很大門,人家鄰長同里長要做條路,公墓大家好走,要去向他樂捐五百元、一千元都沒有,講得很難聽的口氣。」我問:「姊夫,現在的人,有錢情願這樣,一點功德都不做?」我才告訴他地點,他說的那裡就是朋友他們家,最近在霧煞煞(河洛話,焦頭爛額的樣子。)還在霧不完的這位,就是他母親的風水。這就是德,沒有那個墓,土地公、土地神一定會找人來弄一樣東西來破壞掉,不用怕不會把你破壞。
  有一天,這位朋友和兄弟都跑來找我,我說沒辦法了,你們的「德」可能有問題,你們的「福」這樣而已,「德」有問題,多做一些善德比較好。他的二哥比較「彎曲」(河洛話,比較不正直。)就臉紅起來了,不好意思,我說:「沒辦法了,就等十年後再來檢(骨)了。」所以如果是好地理,而沒有那個量,後面人家山神,土地會找人來敗你,不用怕不會,放心。這山神很準,而且很睛睜很亮,耳朵挑得很靈。這就是說,我們葬了好地理,我們地要有那個「量」。再來-
  「空界七寶琉璃精舍宅,是人死後魂魄往生真吉宅,平生有條心安者,往生之後回淨土,長居極樂世界七寶琉璃精舍舍宅,自此之後不受世間六道輪迴苦。六道者:地獄、餓鬼、畜生、阿修羅、人間、天上也。終歸二宅有差別,奉勸世人平時多修善,三寸氣斷必生西方極樂國。」
  老祖開示我們,我們空界,我們死了以後,我們靈魂的世界,有七寶-如剛才我們所講的,金、銀、琉璃、珠寶(珊糊)、瑪瑙、硨磲、琥珀,七種寶所造成的厝,叫做精舍,在我們世間叫做厝,在修行的人所住的叫精舍。所以,光是我們南投縣就有三百多間精舍,南投好地理,南北二路一些有修行的都跑到南投來,以後我們南投變成「寺廟國」,不是「極樂國」、是「寺廟國」,可能的,因為現在三百多家了,接著還在蓋,四處都在蓋,可見南投是好地理,但是再怎麼好,也是像我這裡木板、水泥、磚頭釘一釘而已,不像西方極樂世界金、琉璃、珊瑚、硨礫、瑪瑙、琥珀這七種寶所成的。
  「是人死後魂魄往生真吉宅,..長居..精舍宅」,我們人往生以後,如果是有修行者,心會安的人,我們死了以後,一定住空界、西方極樂世界淨土回去。長居極樂世界七寶琉璃精舍,我們永遠會住在七寶的琉璃的精舍裡面。
  「自此之後不受世間六道輪迴苦 」一會兒出世在地獄道、一會兒出世在餓鬼道,出世當畜生,或是阿修羅,人不人、鬼不是鬼,神不是神,你說也是神,又好像不是神,說鬼又不是鬼,人又不是人,人非人也,阿修羅。人間,再出世做人再來受苦-生、老、病、死,「艱苦債掛」(河洛話,非常艱苦的樣子。)人間;或是天上,天上很快的上去,「噗」的又墮下來了,這六道。
  「終歸二宅有差別,奉勸世人平時多修善,三寸氣斷時,我們就可以往極樂世界回去。」那麼各位,你們要如何算「三寸氣」?「三寸氣」你們要怎麼劇?「三寸氣」你們量量看,你們拿尺量量看,要量嗎?你們拿紙(拿在面前),你們不要大力喘,輕輕的喘、正常的喘,真的三寸而已,試試看,平常這樣喘;你如果這樣(用力吹)就十寸了。大力的吹,那是要「回去」(即往)才大力吹,你如大力吹,三寸氣很快就用完了。所以,「三寸氣在,巧走百里路徑。」老祖開示我們「三寸氣在巧走百里路徑。」我們如果三寸氣不在了,不用太計較,真的。如果在病,在哼的時候,確實不用太計較。所以「三寸氣斷必生西方極樂國」。
  再來,老祖為我們開示:「祖先陰宅妙法難值遇,名師古來楊公筠松是第一,救世濟貧名揚至古今,楊公妙法精奧不可測,造福天下出英雄,歷代風水祖師諸大德,心傳妙法洩天機,有德之人得心法,無德之人得土皮,方有名師庸師行世間,任于世人自由結善緣,名師一點金龍出聖賢,庸師一指亂人倫,天地差別必待時間可證明。」
  老祖開示我們:祖先的陰宅風水妙法確實是很難得到,以後我不懂時,全山都是好的,到最後,自己研究過以後,「滿山都是好的?」我們祖先的骨骸又不是垃圾,隨便扛出去隨便倒?這是個利害關係。
  「名師古來楊公筠松是第一」,自古以來,我們的風水祖師楊公先師是楊救貧第一。「救世濟貧名揚至古今」,現在我成立易經大學先修班,也是希望培養一些世間救貧者,「救貧」,因為風水好者出能人,出正當的人;風水如果壞者,出的一些人為非作歹,胡亂,這有很多例子。所以,我希望這一生還有幾年中間,能夠教出一些救貧的人,那麼在座呂弟子-呂救貧,黃弟子-黃救貧,賴弟子就是賴救貧,廖弟子就是廖救貧,邱弟子-邱救貧,如果這樣,大家都能夠救貧的「陸地仙」也不錯,遊縣吃縣,遊府吃府(河洛話,走到那裡就吃到那裡,玩到那裡,喻逍遙自在之意),以後老了不怕沒得吃,子孫如果「爸爸、媽媽,不好意思,我們上班,中午不能回來煮-沒關係,我去雲遊四海,有人請客,也歡喜。我也在想,有一天來排這些弟子一年一個人家裡住一禮拜就好,這樣可能排到老了,現在我們的易經大學易經心法班差不多一千二百人,每個人七天,這樣多少天?八千四百天,還有廿五年左名,現在五十四歲,廿五年就八十歲了,這樣夠本了。現在各位你們變成救貧者,你們也「遊縣吃縣」或是像古代人去人家裡住,三年,先生一住三年,三年中你還不能得罪我,你如果得罪我,養不成「雞仔鳥仔」,古代地理唐山先生過來台灣就是這樣,看「有德」、「無德」,「有德者,他就點地理給他,如果「沒德」者,「包包」(即包袱,以前的人出外將換洗衣服,物品以布巾包著,用手提或背在肩上,非常方便,拎著包包走到那裡都方便。)拿著就走,連飯錢都不繳。所以,現在我們有一些信眾弟子,愛老師去幫他看厝,三登記、四登記,現在快近一千三百位了。」那麼久?不久啦!古代人去你家讓你養,蹧蹋你,逆你,試試看你有否耐心,有那善良心否?真心還是假心?都還要「激」你三年了,這樣登記半年,也沒有去你家讓你請一頓,也沒有...,這樣你就在等什麼了,等得不耐煩,是不是這樣?所以,老祖為我們開示,我們要有耐心,因緣到自然就去,因為未到者,就算你強求也沒用。
  「楊公妙法精奧不可測」,老祖為我們開示,楊公先師的法確實很奧妙,絕對沒辦法量、沒辦法測量,也沒辦法用「test」,你根本沒辦法去「test」(試驗)。
  「造福天下出英傑」,能夠造福天下出很多能人。
  老祖開示我們「歷代祖師諸大德,心傳妙法洩天機」,過去的法都心傳,比如我跟的老師學的法也都心傳比較多,跟我師公傳的也是心傳,很少文字寫出來的,別人寫出來的書自己去翻一翻,看一看,其他心傳,講一講,他看到你在記(筆記),「不能記」說不可以記,就趕快收起來,認為丟到地上就好了,師父又說:「撕掉。」撕掉就糟了,記不起來了,沒全記下來怎麼辦?第二天大清早就又偷偷去撿,一字一字慢慢的湊起來,趕快又抄起來「心傳」,不能讓你抄,因為抄的,若為沒道德的人得到,也一定比較不好就對了。但是,我有在想要,要研究,所以不管怎麼樣,我想盡辦法也一定要記下來。所以,古代人用心傳在洩天機,我們現代的人用電腦,就能夠做記錄了。
  所以,「有德之人得心法」,得到心法。「無德之人得土皮」無德的人得到土地的表而已,「地腳皮」。
  「方有名師庸師行世間」,所以,我們世間才有「名師」、「兩光的師父」、「兩光的地理師」,真正行的地理師他不會講他很行,就是一些「吃三把應菜(空心菜)要爬上天的。」(河洛話,意指稍學一些就認為自己認為了不起了,貢高心。)怕人家不尊重...什麼的,都說他很行。各位要注意,謙虛的人好像稻子,稻穗越飽頭越低,他不會神氣的不得了,眼睛看天上,講話好像很「鬆勢」(河洛話,很神氣的樣子。)我常常遇到一些先生,講話很「鬆勢」,我心中「唉喲!可憐啊!」多行?你如果很行,你今天當皇帝了,你還何必這樣書包提著「遶遶什」(河洛話,沒有目標的晃。)是不是?如果你很行,你就會有人找你去家裡供養你、伺候你像阿公、阿嬤,這樣就「好勢、好勢了」(河洛話,很好之意),那還有一個包包提著「遶遶什」,這樣邋里邋遢的、臉孔發青、倒霉相,是不是這樣!所以老祖開示我們要謙孟,為人先生的要有先生的「格」,先生要有先生的「格」,先生要有先生的「德」和先生的「雅量」,所以,名師從來沒有講他行,如果庸師、兩光的先生一定都說他行。
  「任于世人自由結善緣。」各個人去結緣就對了,個人因緣嘛!如果沒德的,自然他會去結到那些兩光先生,「看看敗敗了」。
  「名師一點金龍出聖賢,庸師一指亂人倫」,名師如果一指點,金龍就是佛性、金龍就是好地理、「龍穴」就是好地理,出聖賢-出能人。「庸師一指亂人倫」,庸師-兩光的先生(河洛話,兩光指很差之意),所指的地方雞犬不寧,亂不倫,亂糟糟,這是很時常的事情。
  「天地差別必待時間可證明」,各位如果不相信者,你們可以去證明,差天跟差地之差別,你們等候時機去證明,如監察就清楚了,就不用講那麼多了。
  我們老祖又開示我們:「名師至今降生,庸師世間滿山行,自稱大徹大悟為人解厄又賜福,可謂泥菩薩過江難自保,方有世人終年累月為祖先骨骸費盡心思,求龍穴,可惜層山疊峰龍穴只一口,何來滿山皆是真龍穴。俗云:一等名師觀星斗,二等先生看水口,三等先生滿山走,四等先生顧飯斗。」
  老祖開示我們說,名師到現在還沒有出世,各位,你們說那裡出名師?確實還沒有出世,我也看名師到現在還沒有出世(生),到現在還沒有找到,假使那裡還有名師出世,我一定還要去拜師,要去拜候,拜託他。名師到現在還沒有出世;「庸師世間滿山行」,庸師世間滿山走、「叩叩衝」,整羣的,很多;「自稱大徹大悟為人解厄又賜福。」我們一些庸師,兩光的先生,自稱他已經很行了,能夠飛天藏地了,為人解厄又要賜福給人家,可惜他是土做的菩薩,水來就淹掉了,還要過河,帶人過河,他都先沈下去了,那還能帶你過河呢?
  「方有世人終年累月為祖先骨骸費盡心思找龍穴」,我們世間的人聽得耳朵都豎起來了,一年到頭東奔西跑,費盡心機要找龍穴。有一個故事,也是實在的:
  在十七、八年前,一次看了報紙就想笑,我們竹山有一位人在「學地理」、「學地理」他想要大發,每一本地理都會寫「大發」,寫「發」,如果沒有寫發的書就沒有人要買,他這一本書會大發,照這樣做會大發,結果,有發嗎?天知,人不知,他將他老爸的骨頭分做五十幾個部份,頭,一個位置,脖子,一節在一個位置,腳、手關節一個位置,這一個位置,那一個位置,腳一個位置,身體骨節一個位置...,共分五十個位置,五十個位置做五十門風水,說那位先生很行,為他遷五十個位置,五十個龍穴,想說這樣會發,能當總統,看能不能像「臭頭仔洪武」一樣,(河洛話,民間故事相傳明太祖朱元璋-朱洪武小時候頭上長瘡、臭頭。意為想一步登天之意。)結果還沒做完,倒閉了、破產了,才來怪地理先生不靈,可憐!那位先生也夠「兩光」,先生本身如果有「德」者,你叫他葬一處就好了;你當先生的就沒德、貪紅包,想叫他做一處就多少紅包。例如某處有一間公墓:「老師,你如果扦來,我兩成給你賺。」十萬就有二萬了嘛!我就不用這樣「武」死(不用這樣忙得累死了),一門一做就是上百萬的,就是一、二十萬了,我一年如果扦幾門,我就有剩了。所以,我們先生有的會貪到這個。
  那麼做了四、五十位置,一門平均最少差不多十萬元,這樣就五百萬了,五百萬的「先生禮」一門最便宜的三算四算,兩萬三萬可能跑不掉,這樣沒有做工作,生意也沒做,事業又沒做,填下去的算起來好幾千萬的,做五十門的風水最起碼要五年,跑五年,五年沒賺錢(工作),事業一直栽下去,所以要倒閉。再來怪先生,先生你自己沒有依據經濟效率,叫人要先「行善積德」,你四處幫人做,使我們的祖先欠人家,你知道嗎?你本來一處就欠人家了,你又做了五十處,欠人家四十九處,侵佔人家的公墓,就是侵佔天地的財產,損德,那會「興」?那會「發」?不可能的事情,這就是兩光的先生及兩光的人,及痴迷的主人家,所以,報紙報導「倒閉了」,這個人很怨嘆先生,說地理先生說謊-這是自己貪心嘛!身為先生我們就不可用這樣,一個骨頭裝著(口袋中)東奔西跑,這不對,反了。
  「可惜層山疊峰龍穴只一口」確實沒有錯,一支山一個穴、一個而已,一條龍一個嘴而已,那有幾個嘴,所以,先生「滿山這裡穴,那裡也穴。」有的經營示範公墓,講得滿山都是穴,胡說八道,騙人免本錢,我們愚痴想要發,所以,一個願挨、一個願打;一個願被打耳光、一個願意打嘛!我打你耳朵光沒討的,我願意被你打的,沒討的,歡喜甘願的,到後來要怪誰?所以,那有整山都有龍穴呢?穴是什麼?就是我們一塊東西,中心點,平均的地方、平均的中心點的所在,你拿在最中心的所在叫做穴。我們一顆那有可能平均,這裡也平均,那裡也平均,那有可能?不可能的事。所以老祖開示「層山、層層的山、疊疊的山峰,龍內只有一處而已,其他都沒有了。」
  「何來滿山皆是真龍穴」,那有可能滿山都是真龍穴呢?
  所以俗語才說:「一等名師看星斗」看山形,一看有地理、沒地理就知道了。「二等先生看水口」,二等先生呢?水口有鎖,有鎖就葬整片,整片也只有一粒(處)有地理而已,那有整片地就有地理。「三等先生滿山走」,三等的先生,那也好,這也好,「叩叩衝」。「四等先生顧飯斗。」來了,讓你先請了,先喝了再講,先吃了再打算,四等先生顧飯斗。
  老祖又再開示:「奉勸時師多精進,欲為眾生指點傑地真龍穴,須先詳察考驗眾生積德有多少。」老祖開示我們,奉勸世間這些先生自己要精進,努力精進,如果要為眾生指點吉地,真龍穴,要為別人指點真龍穴時,你一定要詳細看這個人「有德」否?他如果有德,你就比較點那個一點;他如果沒德,普通、平安就好,人不要讓他再變壞了。不可說現在的人包(紅包)越大包就越有「德」,錯誤了,現在的人很多錢是用搶的、用騙的、用拐來的,他包大包的紅包給你,並不代表他們的良心及善心,並沒有代表。所以這一點,我們十方善知識,我們要瞭解。
  老祖又開示:「為善之家慶有餘,往生之後必得好吉地,福蔭子孫智慧腦清醒,是非善惡必分明,開拓光明人生好前景。」-
  就是說我們做善的人,時常有喜事,假使我們死了以後,我們也一定會得到好地理,真正的好地理。南部-在台南的新營,在十五、六年前,一位好朋友介紹,要去找地理,叫「國旗後」(地名)那邊去看地理,有一天,我走到那裡,「咦!田裡那邊那裡有一點好地理,我們去看看。」草砍開,有一個小土堆,我說:「那人家已經葬去了,這位地理先生很行、非常行。」「怎麼這一點土葬在這裡?」沒有墓牌就想把它挖起來,我說:「不可以,會損德,你去查看看,我回去以後,你去查看看。」回來以後,他就找時間去問附近的人,他說:「墓是新營現在最富有的人的老母。當時三位兄弟很窮,窮得老母死時,在晚上沒辦法請道士,也沒辦法請人誦經,什麼都沒辦法,也沒錢買棺材,就這樣將他們的門拆下來釘了釘、裝一裝,做棺木,就這樣將老母晚上三更半夜扛出去埋了,埋的當時也沒錢做風水啊!就這樣埋了以後,蓋一蓋就算了,結束之後沒幾天,那些兒子開始都有貴人牽引,三個兒子因為「是大人」往生了,開始從較鄉下跑來新營市區內,去那邊較熱鬧,較都市,去那邊發展,去那邊打拼,三位兄弟各人跑一路去打拼,打拼沒多久,就開始一直發起來,開始一直發,發到後來開工廠,小工廠,大工廠一直開,開到新營三位兄弟工廠最多間、最有錢,那一門風這樣而已。
  我這位朋友他才問厝邊頭尾較老輩的,說:「那..,以前風水做完,如果下雨,羊都跑去那個地方休息聚集。」奇怪?也沒有做「墓牌」,只是墓蓋著,上面也沒蓋什麼,羊都跑去墓區的旁邊,守在旁邊,不會淋到雨,下雨時,那處沒淋到雨,旁邊下雨,墓旁邊下雨,那些羊都蹲著守著墓那裡,都沒淋到雨,那是好地理。所以我說:「這個墓仔你絕對不可以動,你如果動了,你就損德。」但是現在很多地理先生,看了,「沒有」(沒有墓碑之意),「把它撬起來,撬起來再講,拿去百姓公廟。」很沒德。連做「土公的」(河洛話,指從事喪葬事宜的人。)現在也一些很沒德。先得先、後就後,你把它撬起來,把它拿去「百姓公」那裡,三國歸一統,丟在一堆,而你一門能夠賺的能夠有多少呢?主事者也會感謝你幫他找地,人家會讓你賺,一門最多賺兩萬、三萬,而你失掉這個德,多少「德」可以失呢?所以一些幫人家做風水後很不好的(結果)就是這樣。做風水的人,「德」很多沒遵守,沒遵守這個德,到後來就要負因果。
  我一些「空」(傻)徒弟也是在做風水,我說「你在還沒有皈依以前,你胡作非為那是你的事情,皈依以後,你絕對要照規矩來,不可以再..。」我說:「你今天歹運,你今天遇到我,你皈依到我,拜師拜到我來,你歹運,因為你不能像較早一樣胡亂做,能夠多賺一點。」「不過、老師,我少賺,不過我發現我的簿子有剩錢,以前沒有剩錢。現在家內平安,我們不要了錢,家內就平安。」有的損德,賺了了,吃了了(河洛話,意為賺了也留不住。)賺了錢、失了德,失了德就失了家,失了家就失了福,自己要負因果。
  所以,老祖開示我們,我們如果做善以後,就會得到好地理,我們得到好地理以後,我們的子孫頭腦較清醒,千真萬確。會聰明、不會聰明,看祖先的風水就知道,有的風水出的所有的元運均勻都讀沒書,都流浪,霧煞煞的有夠多。
  「是非善惡必分明,開拓光明人生好前景。」老祖開示我們,如果這樣的時候,我們人生好前,大家要做好善德。祝福各位!
阿彌陀佛!
  請大家合掌回向
回向──
今日課程功德圓滿,眾等願以此功德,回向法界眾生同證菩提,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下太平,共創人間佛淨土。
祝福各位!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