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陰宅風水經
人生三寶
人生三寶
阿彌陀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參加聽經聞法蓮座上各姓宗親堂上歷代祖先、堂下無緣住世嬰靈及十方法界有緣無緣有情無情眾生,阿彌陀佛!
  我們這一節繼續再來講風水真經陰宅風水學,講到陰它,有很多人為了陰宅的事情煩惱也很多;因為陰宅-我們的風水,祖先的風水本來好好的,突然旁邊人家又做了一個塔起來,就開始不平安了。我剛才接到一封信,從嘉義諸羅山那裡有一位信徒寫信來,本來他的風水是很平安、大、小孩子又乖、平平安安,但是因為這一兩年來,風水向出去,旁邊別人又起了一個塔、祖塔,它的一樓的納骨堂、祖先的家族墓-祖塔,所以,就開始家裡不平安、大小不平安、事業上大小問題一直來,問我要怎麼辦?寫信來問要怎麼辦?這個方法沒辦法破解,只有移走而已,只有「提」走,腳底抹油「浪槓」(河洛話,溜之大吉之意。)如果說有其他什麼方法,那是騙人的。
  回想在大約二十年前,有某某一位先生,做先生的(風水地理師之通稱),自稱是「大仙的」(大師級之意),剛好一位朋友的風水在快官,原來好好的,旁邊豎了一個高壓鐵塔,高壓鐵塔豎了以後,家內事情有夠多,不平安,雞犬不寧「霧煞煞」就是了,到後來去請那位先生去幫忙,那位先生告訴他:「我劃符貼上去就好了。」我說:「那有可能呢?」我他說他有辦法,他已經學到什麼符,貼上去就好了。我說:「猴哮免本錢(河洛話,吹牛不用本錢),他如果願意貼,你就讓他去貼貼看。」貼了以後,越貼越死,本來沒有事,貼了以後越「霧煞煞」。我說「這種事情是「阿司」,電桿它就不懂符咒嘛!也不認識字,也不懂佛祖在講話,佛祖講話它也聽不懂就對了,你符咒寫什麼,我總統下令的,它也聽不懂。」符是什麼?「符」就是我們的命令,公事貼在這裡,你們都不可以摸到它,不可以進來。它(電桿)不認字、樹或什麼的、它不認字,電桿它怎麼會識字?我說:「你如果再繼續下去,你如傷了丁、去傷丁時,凶厄、橫厄到了時,你才知道後果。」他就又去問那位先生,「有啦!」我一定有效啦!如果讓我貼的都有。」「他再這樣說,那就是你的事了。」再沒有幾天,全家人坐車出去,撞到溪谷下去,差一點死光光。才再上來(上山來),才說:「老師(那時都叫我張經理),我來移一移好了。」所以,我們要有智慧,如果不對的,提起來而已嘛!沒有事。因為我家裡的風水也壞得過頭了,就是提起來就沒有事了、提起來就安靜了,提起來放了五年,圓圓的,提起來放在牆角沒有事,你一放下去(葬下去)事情就對了,所以,我們的風水,順這個機會給十方做一個簡單的講解,讓各位瞭解。
  如果我們祖先的風水向這樣(向前)隔壁大家(右邊)如果蓋高起來,快跑!還有,還有,台北易經第二屆我的學員弟子,他風水本來好好的,前面大約二、三十公尺的地方,人家蓋了一間寮房,山寮、水泥蓋的,角尖尖的正面射到這裡來,這個形狀,人家房子向這方向出去,他的風水,這個角(屋角)剛好正對射到墓碑,從虎邊過來了,剛好射從這邊來,這是大房、2房、3房,這個角射到這邊來就是射大房(1房),他劃圖給我看,問說:「老師,你看我這門風水怎樣?」我說:「這門風水,大房的災厄連連,因為這邊傷到大房,中間是2房,這邊(右邊)是3房,而他這間房子這樣來(牆角),這邊來,剛好正對大房,所以大房的大房,他是大房的大兒子,常常車禍,不知道怎麼回事,命又很勒、撞不死-一會兒頭殼開刀、一會兒腳,前幾天又發生車禍,莫名其妙的,反正大房的老是出大問題,大房的全家雞犬不寧,我說:「提起來、提起來。」「不過我們那些兄弟不肯。」「你出錢自己提起來嘛!」他說:「老師,我要偷提好嗎?」「我不能告訴你好,會平安就好,你自己去處理」這個風水。
  所以,為什麼我講了上百個鐘個,上百節,都講在佛經裡面講我們本性呢?我們要找出自己的本性回來,往自己的世界回去,我們的骨頭如果可以,就將它放在納骨塔、納骨堂,都沒事情,或是佛寺的塔,都沒事情。這就是說風水我們如果不對的話,自己的山還沒關係,別人的(指公墓)山我們如果有發生山上這些情形時,我們最好趕快移走,就沒事情,我會陸陸續續講很多給各位瞭解。
  因為前面好幾節以後,都在講佛經方面,現在開始我正式要來講這個風水的原理。
  我們上一節講到我們人有個真炁、真真正正的真炁,我們人有真炁才有這個力量,我們的力量從那裡來呢?俗語說:「拚得連吃奶的力量都拚出來了。」為什麼呢?就是吃奶的力量,吃奶的力量是何原理呢?就是連母親大宇宙的真炁,真炁就對了,我們繼續講。
  「人之生時,由父母媾精交配精卵結合而有人,懷胎十天即有靈識守胎神,懷胎十月滿十方真炁而降生,懷胎期間若是父母心存善念歡喜心,胎兒靈識必受胎教健全,父母此生相處能祥和,必是千年累劫善因緣,是故身為人子女,應該知恩、感恩、報恩。身為人父母,應該續緣、惜緣、繫緣。若人皆識此妙理,天下必太平,人間即是光明世界佛淨土。」
  就是說我們人的生,我們能夠有機會出世(出生)時,就是因為父母,我們還沒有來世間,在天上互相相約束時,因為父母因為因緣的關係相結合,所以才有我們的人。我們開始有身(孕)十天,我們靈識就來顧在老母身邊了,比如一輛車稍微有形狀了,我趕快去顧著,這輛車我要了,我要這輛車了,所以說,有的不方便,有的身體不好,孩子沒辦法繼續生出來,有的因為經濟問題,把孩子拿掉了,「你」不能來了。有的因為種種原因,孩子就流產掉了,有的叫做「葡萄胎」,所以有這麼多原因,沒辦法出世,沒辦法生,但是我們的因緣在天上世界大家相約束的,相契約的、相默契的,相約束要有這個身體讓你來投胎做兒子的,就是「我一定要到你家去做你的兒子、跟你作伴。」我們想約束來到世間的。那麼如果我們沒來十天以後,我們很不幸就流產掉了,我們的靈識照常沒再投胎,也是繼續到我們這段人生,他在世間有幾十年,幾十年過完了才跟著結束,並沒有因為他的靈魂沒有投胎他就跑了,也是在「厝邊頭尾遶遶什」,在玩,跟哥哥、弟弟、妹妹在玩。
  昨天我們一位信徒,他說他有一個兒子非常兇,非常兇,現在只知道要吃,吃的很胖,讀書不讀,動不動就打阿公、打阿嬤、老母,稍微不中意就打,問我要怎麼辦?我看了看,兩種原因:第一、孩子鼻子有問題,所以頭殼時常會空空的,一旦空空的,外靈會偎過來,外靈會偎過來,我才告訴他,你這位兒子還有弟弟的靈識在身邊,這一陣子才越「番」(無理取鬧如生番一樣不可理諭。),越番就越不讀書,就打、阿公、阿嬤、阿母,武得一家人不像一個家。昨天孩子的媽媽跟阿嬤從高雄上來,講得很傷心的哭了,我說你沒有出世的孩子的嬰靈要求渡、要求渡。有時候,我們不知道,不知道要如何為他求援,我們只知道工作,孩子沒乖,原來也是很乖,變壞必有原因。我說:「你趕快設嬰靈幫他超渡,請他來聽經,這樣他對比較安定。」但是昨天跟今天而已,不知道有安定否?小孩子小菩薩有來了,嬰靈有來了。這個例子在這段期間是很多的,很多、很多、講不完。
  所以,我們社會這麼亂、這麼亂,這些孩子這麼不聽話,有的愛吃毒、愛做壞事情,跟這些有的還沒有出世的靈識這些小朋友也多少有一些牽連到,若是各位能夠唸佛、能夠替他們超渡,讓他們有這機會,這些孩子才會比較安寧。好像我有一位弟子、徒弟,在國中做老師,孩子就是常常「嗄龜」(氣喘),書讀一讀,氣喘就來了,在大約三個月前談這個問題,我告訴他:「我看你的孩子,下來的弟弟要求渡。」最近(氣喘)更厲害,我說:「你趕快了,你為孩子設個超渡蓮位,去佛寺設個超拔,讓他有機會聽經聞法。」他就照我講的趕快去報名,名字報了以後,回到寺裡點燈安座以後,回去以後,孩子現在考上高中了,考上很好的高中,這考試期間不要像以前稍微,每次考試就「大考大咻、小考小咻。」(咻,氣喘的音)那原理就是跟靈識有連帶關係。所以奉勸各位,以後孩子如果要怎樣(意指墮胎、流產..),我們就乾脆讓他來,不要半途「喂,我車子給你,我現在後悔了,我不給你了。」撤銷買賣契約如此而已,「那是不得已的,我的車子製造得很不好,當然..,否則出來了,這部車子你也開不好,出來的車子一會兒這裡壞,一會兒那裡壞,你會痛苦一輩子,這樣也不好。」除非是這種情形就對了,不得已,因為過去我們知道,不得已。我們知道了以後,若是有這個因緣、有這個約束的因緣者,我們就從頭到尾依照約束的來做。十天就有守胎神了。
  我們有一位信徒,她很「古錐」(河洛話,可愛之意。)她有身孕差不多十天左右,厝裡面就開始油漆了,因為沒有空就漆一半,孩子生完以後,面上一邊白的,一邊黑的,心想這個孩子怎麼這樣?才想到剛有身孕後,漆油漆時,聽人家說有身孕時不能漆壁,已經漆了怎麼辦?有夠老實的,你也把它漆下去就好了,結果漆一半,臉上剛好一邊黑的,一邊白的,這就是「胎神」。所以,我們家庭如果有孩子、孫子、女兒或媳婦有孕時,我們要特別注意,十天,一定有靈魂就偎過來,相約束的十天,再來才有十個月,「懷胎十月滿十方」,懷胎十個月時就滿十方,十個月的原理就是滿十方的真炁,我們母親的肚子裡十個月,十方的真炁就這樣吸收圓滿後,我們就來降生。「懷胎期間若是..,」我們有身孕期間,我們在肚子裡面,父母的心如果善良歡喜心,比較有慈悲心、歡喜心的時候。「胎兒靈識必受胎教而健全」,我們的胎教就是這樣來的,孩子在肚子裡面受到健全的胎教。我也常常對一些信徒弟子說,如果有身孕時,最好不要生氣,如果生氣,一定「一加一等於三」。我常常建議說:男人,堂堂一個男子漢大丈夫,應該有那個雅量,尤其太太有身孕、懷胎時,這孩子是我們家的,又不是別人家的,也不是一隻母豬,豬仔的,所以應該要好好體驗到做太太的辛苦,應該不可以稍微一點事情惹得太太氣得半條命,如果這樣一來,這個孩子靈魂在胎教就起了恨、怨;胎教就恨,就怨,再出來時(生出來時),「一加一等於三」是為什麼?太太的脾氣,先生的脾氣,包括孩子的脾氣,三個加起來一定是一加一等於三,所以孩子生出來的個性越壞。
  我們有一位信徒,他的孩子生出來稍微懂事以後就開始摔東西,很嚴重,那一天,父母帶過來開智慧,這夫婦倆,尤其丈夫的:「老師,我這一位幫我調調看,我個性不好了,他比我還壞。」我說:「沒辦法了,這是一加一等於三的,你這個應該好好的從你自己重新調整,做丈夫的人你的脾氣你要改,那孩子自己就會。」「有啦!」到最後就開始自己漸漸改,孩子就慢慢的平和了。否則,孩子比誰都兇,不中意,腳就踢,最嚴重的,夫婦在睡,孩子從身邊起來,不中意時,就用腳踏他父親頭部「喂!」用腳踢,小孩子認為很高興的,很小的就會這樣,很高興。到後來,越來越長大的越覺得不對,到後來用推的,這就是胎教。
  我們如果肚子有孕時,最好的胎教-「唸佛」,唸「阿彌陀佛」,一直唸「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我們左手心按住肚臍、右手按這樣(註;右手心按在左手背上)唸「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是無什麼呢?我們開始有身孕時,靈台、靈山開始一點點,因為我們開始有身孕時一點點,好像疤痂一樣,像田螺片一點點,就開始貼住了,貼住了叫做「靈山」、「靈山」先到時「靈山」他本來的面目在那裡呢?「靈山」的本來面目是誰呢?「如來」!「如果」的本來面目是誰呢?「阿彌陀佛」!所以我們開始有身孕時,手按在肚臍心,一直唸「阿彌陀佛」!將這「靈山」、孩子的「靈山」叫醒起來,所以一直唸「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生出來的這個孩子聰明又俏,又有人緣、又很古錐(可愛),又健康,叫做「胎教」。
  有的人:「老師,我唸了唸,孩子出來以後當和尚呢?做尼姑呢?」我說:「孩子以後當和尚、當尼姑也是福報,那也是福報,很不簡單能出生當和尚、當尼姑呢!以後的大師呀!如果很小時就想當小沙彌,那要歡喜、要慶幸;有的半途中夫妻相吵再跑去出家的,那就不算什麼了,那就不是真真正正的大修行家了,那不是。」
  我有一位弟子,徒弟,在新竹當牙科醫師-朱醫師,他的太太開始有身孕時,我就教他這樣唸,現在這位小朋友,牛奶如果是有腥味的,他就吐掉,他就整天不願吃,稀飯、湯都不吃,現在才四、五個月而已,還沒滿週歲。才二、三個月時,牛奶如果較腥時就不肯吃,比較沒腥味的就吃。怕他不吃會太瘦,他照常長胖,現在想說比較大了,五、六個月了,怕他營養不夠,弄個肉湯給他吃,就吐、拉肚子,拉得很那個,現在他就用普通的牛奶給他吃,就很歡喜,還是繼續長大。這位朱醫師:「老師,我這位健安孩子怎開始不吃了?」我說:「這位是大菩薩跑來出世的。」他說:「這樣我很歡喜,我知道了,他這樣不吃腥,我很歡喜,盡量讓他順其自然,以後他要出家,我也很歡喜。」所以,我們的靈識,以後我們有媳婦會生,我們女兒會生,一旦有身孕者,我們就教他們這樣。若是所有普天,如果有少年的,如果要有身孕,我們懂得這樣做,左手手心按在肚臍、右手按著,有空就唸佛,相信這孩子出來時是「絕對不用操心,不會做壞事,而且又聰明、又巧、又好扶養。」你們如果不信,你們可以試看看,這就是「靈識」,這就是「胎教」,然後你唱歌給他聽,沒關係,你不一定要唸「阿彌陀佛」,不一定要唸佛,你不一定唸什麼,你有空時,就要用「胎教」,會給孩子的心會較平靜、歡喜心,「胎兒靈識必受胎教而健全。」
  「父母子女此生相處能祥和」,我們這一世人孩子會比較祥和,確確實實孩子會較祥和。我有一個信徒,他在台中某一個機關、某一個銀行業做經理,他的太太四十七歲了才懷孕,才有身(孕),有一天,我還在台中時,漸漸的肚子大了,奇怪,這位經理的太太:「胖起來了,吃東西胖得怎麼這麼快?」就開始要跳繩子、跳什麼的、運動操,想要瘦下來,肚子反而越大,有一天,沒有去檢查就跑來找我:「老師,我太太..。」我說:「你找你太太讓我看。」「哈!哈!恭禧,小菩薩坐在肚子裡面。」「四十七歲了,那有可能?」我說:「照常!四十七歲!」就去驗(檢驗),哈!哈!一位小菩薩,一個小孩子差不多五個月了,想要拿掉,我說:「你絕對不可以拿掉,這是菩薩來化身,要用來出去(生)的。」真的就讓他生了,生的時候,他又不照順序來生,又用坐,坐蓮花,脖子上背著兩串佛珠,我說:「喂!你太太生的小菩薩背兩串佛珠,腳又坐這樣、坐蓮花盤,這下糟子,這下子要用抱的了。」「這下糟了,我最小的兒子二十二歲了,才再生這位。」到最後用抱出來的,這孩子抱出來跟別人不一樣,臉色紅嫩、紅嫩的,出來就合這樣(雙手合十於胸前),很小個兒的就合這樣,手上佛珠就披著,那一串就背著。生完以後,這孩子慢慢長大,差不多一歲餘時,爸爸、媽媽有時候口角時,「嘿!我不要聽、不好聽、不好聽。」很小的就喊不好聽,就不聽了,就趕快閃到旁邊去了,兩夫婦就不好意思;有時候,親戚朋友在講某某人家裡怎麼樣(談別人家是非之意),「你們凡間人就是這樣,是是非非。」用喊的。到後來講什麼都不敢被他女兒聽到,這女兒現在已經十三歲了。這中間,每次到佛堂一定跪下來,跪下來求佛祖,很小就會跪下來求佛祖,「佛祖啊!保佑我的阿公身體健康,我的阿嬤身體健康,我爸爸健體健康,我媽媽身體健,我媽媽跟我爸爸和好。」這小孩開始就有慧根,所以,我們要有胎教。
  有的來爬上爬下(註:形容好動的樣子)天如果有路也要爬上去,這就是完全不一樣的靈識,我們每一個人的靈識,就是我們每一個的過去生,我們都是佛的化身來出世的,我們都是阿彌陀佛的化身。但是我們不知道是阿彌陀佛的化身,不瞭解在佛性裡面的法的道理,若是我們知道我們是阿彌陀的化身,我們就知道要時時唸佛,時時唸阿彌陀佛,包括我們肚子裡面有身(孕),我們也時時唸佛。所以,這期間我結緣的那麼多、那麼多,結緣的十方善知識中如有身孕者,我是都建議他「胎教」,這樣是很好的方法。
  為什麼用左心呢?我們左手是陽氣,我們身體裡面真炁的陽炁,右手是陰炁,我們的靈識是陽炁,要按這個陽,我們「頭殼心」就是陽炁,右手肚臍就是陰炁,肚子是陰炁、肚臍是陰炁,我們人身體的結構,構造就對了。若是各位以後你們有生孩子,你左手按在孩子的頭殼頂,你唸佛唸一陣子,「受驚」就會好了。左手按在他的肚臍,唸阿彌陀佛就會好了;那麼,相對的,我們有身時(河洛話懷孕叫有身,即有了身孕,下同。),我們左手按在我們的肚臍上,我們肚臍能將炁接入我們的肚子裡面,能接入孩子的靈識,小朋友的靈識,就會叫醒他,叫醒以後,這個孩子出世以後,他就有辦法來「元炁」較充足,元炁充足以後呢,身體的故障就少了,這道理就是這樣來的。
  所以,這「胎教」我們如果能這樣做時,以後就是「理念一致」,「理念一致」以後,我們自然孩子生出來以後,我們大家比較會同心,會較同心,道理就是這樣。若是我們大家這樣做,人人這樣做,社會一定祥和,天下一定太平。現在孩子有的出世來了,沒法度,對他沒法度(河洛話,沒法度就是對他無可奈何,無法管教之意。)生都生了,教不來、慢慢教,如果教不來,到最後才給政府教(意指坐牢),要不然怎麼辦?沒辦法就給政府教。政府再沒辦法教,就給閰羅王教,發生都發生了。所以,開始有身孕時,我們就要注意了,「胎教!」「胎教!」
  「父母子女此生相處能祥和,必是千年累劫善因緣。」確實沒有錯,千年的善因緣才會當父子、母子。所以,我們有的對父母不孝的,實在說,我們實在枉費、可惜了我們結了千餘年來的緣份,這一生為了一些小事情,為了老父、老母沒錢讓我們花、沒什麼給我們,少給了一樣什麼,就開始動干戈,是非常不值得的,算千年以上的因緣,我們為了世間一些沒有用的臭錢,沒有用的臭銅,臭銅錢,將這個很深的緣份弄得很不值得就是了,也是很沒有智慧,也是很不應該。
  「是故身為人子女,應該知恩、感恩、報恩。」叫我們要知道「是大人」的恩,知道父母恩。感恩,感謝父母的恩,我們要報父母的恩,我們要報父母的恩才對。所以,我們來世間就是為了要知恩、感恩、報恩而來,不是為了結冤仇而來的。可惜現在一些人為了教育方式的錯誤,造成孩子的不滿、偏差,這一點是我們教育很大的缺陷就是這樣-老師的教育對孩子越來越著重名、利的關係,名跟利的關係造成孩子心的不平,這社會亂象也來了。比如我們有一些信徒的孩子,小學生來開智慧時,我問:「你怎麼不讀書?」「我老師上課在做股票,他可以做股票、聽股票,放我們在那邊自習,隨便我們亂,我為什麼不能壞?」唉喲!聽了這孩子所講的,很恐怖,我說:「你怎麼有這個心?你怎麼會有這個想法呢?」「對啊!我老師說錢比什麼都重要,所以他要做股票。」那可真冤枉,錢比什麼都重要,所以要做股票?如果這樣的話,你領國家的稅金、百姓的稅金,欠兩千一百萬人的債呀!你乾脆不要教,不要誤人子弟就好了嘛!你誤人子弟,社會的成本太高了,太高了。所以,我們有時要瞭解,我們瞭解父母恩,要知道父母恩,我們要感謝父母恩,我們要報父母恩,我們要「報父母恩」就是做一個正正堂堂的人,做一個社會上有益的人;所以,為我們開示要知恩、感恩、報恩。
  「身為人父母,應該續緣、惜緣、繫緣。」反過來講,身為人的父母,做為人的父母,做人家的父母時,應該懂得「續緣」繼續這個緣份,應該懂得我們讓孩子來出世就是要繼續緣份,我們如果歡歡喜喜給孩子再來出世,再來繼續緣份,「我歡歡喜喜讓你來。」希望「你」來,我們再繼續緣份。有的做父母的,孩子來了,看作好像冤仇人,把兒子看做冤仇人,「如果知道就免生你,生你膏膏纏。」這觀念就不對了。我們歡歡喜喜的就是要繼續這緣份的。所以我們要「惜」這個緣份,要「惜緣」就是要教育了,我們教育兒子。所以,我們教育兒子就是「惜緣」,珍惜這個緣份,我們盡量教育「他」,因為「他」比較晚來,頭腦、思想、靈識還沒開,我們就要盡量教育他。再來「繫這個緣」,「綁」過來緣、結以後生生世世才有機會再來出生互相的緣份,結未來生更為深的緣份。所以,一來一往,做兒子的人要知恩、感恩、報恩;做人家父母的人要知道續緣、惜緣、繫緣,再來繫未來生的緣。
  所以,「若人皆識此理時。」開示我們,我們人若知道這個法,這個道理時。
  「天下必太平。」我們的世間一定太平的。
  「人間就是光明世界佛淨土。」人間就是光明世界的淨土。
  所以,有的人觀念錯誤了,說:「我再出世當父子,我就是以後負責埋葬老父、老母送上靈山。」這個觀念,我們為人孩子的,不是為了父母死了以後,料理「是大人」以後的後事,不是這個道理。我們就是來為送「是大人」回歸光明的淨土,我們就是最後的報恩,回歸光明世界的淨土就是報恩。知恩、感恩-知道這個恩,要感謝這個恩,感念父母養育的恩,給我們「是大人」死了以後,讓他們歡歡喜喜、安安心心回歸光明的淨土,這才是我們的責任。所以,一來一往啊!
  「十月胎滿離母體,即是離開先天炁,此後人生幾十載,所靠維生是空氣與飲食,可見十月胎中吸取母體真炁無量計,故為子女應知恩。」
  為什麼要知恩呢?說我們十個月中間在老母的肚子裡面都吸著老母的真炁,將老母的真炁都吸進去了,然後離開先天,十個月以後,離開老母以後的時候,就是離開這「先天的炁」,先天炁就是大宇宙的炁。此後,我們出世以後短短幾十年,所靠的就是我們的空氣,所吸的就是外面的空氣,原來在老母肚子中是「真炁」,離開肚子以後就是「空氣」,像我們現在都是呼吸「空氣」就對了。以及靠吸食物、靠吃來維持我們的身體,「可見十月胎中吸取母體真炁無量計」,我們十個月中間吸取老母的真炁確算不完,沒辦法算的。若是有那一個人說他沒欠老父、老母,尤其沒欠老母,這是天大地大的忤逆,不孝及愚痴,才會說老母的恩已經還沒完了。確實是老母的恩,我們是永遠還不完,光是十個月,背我們十個月,這十個月的功德確實是沒辦法去算,尤其這十個月,表面上我們看老母有身,歡喜要我們來,但是老母她的身體在無形中吸取來自大宇宙的這個真炁,你知道要吸多少炁嗎?吸多少真炁才有辦法養到我們在肚子中的胎兒,能養到我們,使我們完成一個體。
  有時候,我靜靜的想,大宇宙實在有夠慈悲,我們為什麼任何一個地方都能夠聽指揮,短短的十個月,在母親的肚子裡短短十個月,出來以後,你有辦法有神經感覺,會講話、會聽覺、會做什麼,這樣,十個月很不簡單(尤其有這麼多功能。)你想想看,太空船要「武」幾年,才有辦法..?但是太空船也要有人指揮,我們人的身體確實..,我們是否曾經冷冷靜靜想過嗎?真的是不可思議。
  所以,在母親肚子裡面這十個月中,這個能演化我們的眼、耳、鼻、舌、身、意(念),眼睛、耳朵、嘴、鼻舌、手腳都有,讓你很健全,出來又有辦法要吃什麼,肚子餓了又開始吵著要吃、會喊,不中意的會大聲小聲,喊得天地要掉下來,這確實是我們做父母的人是很偉大的;我們得到父母恩,我們就要感謝父母的偉大,感謝父母的恩。所以,現在很多年輕人不知道父母恩,不知感恩父母,真是枉然,真正不如六畜,這些人真是不如啊!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既然身為人,我們是個高級動物,最高的動物就是要比一般的動物更要懂得這個「知恩、感恩、報恩」。所以我們來世間以後,我們要回雨,我們就要送父母回去,「送父母回去靈山」,我們就是「大孝」。所以,前幾節以前,講「佛說大阿彌陀經」及「地藏王菩薩本願經」「于蘭盆經」,我們「大孝」的原則,「地藏經」裡面講得很詳細,我們就依照地藏經地藏王菩薩為我們開示的及神開示的,我們照「大阿彌陀經」送「是大人」回去。回歸光明的世界佛淨土,我們就唸阿彌陀經,我們依照這樣做才是「大孝」,才是真真正正的「大孝」。我們盡到「大孝」以後,我們才有辦法「正定」、「禪定」,心才有辦法安定,心才會安定。所以,如果我們「孝」做得不夠時,我們的心絕對沒有辦法安定的,百分之百,因為天理就不容了,天理不容那有可能心會安定呢?所以開示我們「十月胎滿離母體,故為子女應知恩。」
  「虛空星球之生有因緣,星球之前有真炁與磁力,方能星星相映不分離,相互調和牽引自轉公轉不停息。」
  就是我們宇宙間、虛空、宇宙間的虛空有很多的太陽、月亮、星星,閃爍的星有很多,各位如果有眼睛就有看到,晚上天很清時,這麼多的星星、滿天星星亮晶晶,這麼多的星星有因緣,星星之中有真炁與磁力,一顆星球和一顆星球之間為什麼不會飛走呢?為什麼一顆閃閃爍爍呢?照我們拿東西一放手就掉下去了,為什麼它不會跑掉?因為它有真炁,「真炁」,這個月亮、太陽、星星,種種的星,它都有一點「真炁」和磁石的力量,真炁和磁石的力量互相相牽引才不會掉下去,才不會飛去,好像我們地球,旁邊太陽吸住了,那邊月亮吸住了,那邊北斗星吸住了,海王星吸住了,大行星吸住了,所以星球都互相吸住了,相吸住了才不會飛去。若是有一些「破」去的人(意指頭腦不清楚的人。)說;「喔!地球要和某某相撞了,爆炸了,我們趕快來求神。」「破」去了,我告訴你,神也是星球裡面的一點點而已。喂!比如我們一個人在船裡面,這艘船要沉了,你要扶這隻船不要沉,你在船裡面,你要怎麼扶?要怎麼扶?很簡單的道理。不可能的事情啊!所以現在有一些宗教「喔!我最大,我要讓地球不會爆炸,我如果要它爆炸就爆炸。」那「破」去了,神經病的那種人。所以,各位要瞭解,要有這智慧。
  那種,因為星球有真炁不會掉下去以及磁石的力量相牽引不會掉下去,才能星星相映不分離,互相相照顧、互相相關心就對了。太陽和月亮它們也在互相照顧、互相關心。「相互調和牽引自轉公轉不停息。」就是星球有的轉這邊、有的轉那邊,互相相牽引才不會被飛掉,才不會掉落。
  「人生世上亦如此..」我們在世間也是一樣就對了。互相相調和互相照顧、互相相幫忙、互相相關心,人跟人中間也是拉住了,父子也是相關心拉住了,母子也是相關心拉住了,都跟星球一樣就是了。本來就不應該有衝突的,為什麼人跟人有衝突呢?
  「人身本是小宇宙,皮膚為無邊無際之天邊,體內肌肉細胞皆是宇宙小星球,球球之間有引力有真炁,若是肌膚敗壞腐朽即無炁,方有壞死苦短之人生。」我們人的身體好像是一個小宇宙、小小的宇宙,外面是大宇宙,我們是小宇宙,我們的皮膚就是無邊際的天邊,體內我們的肉我們身體的肉、我們人的細胞、體內皮膚的細胞,都是宇宙小星球,我們人的肉,一粒細胞一顆星球,確實是真的,我們是宇宙的小宇宙中的許多小星球就是我們的細胞,「球球之間有引力有真炁
..」我們的細胞及細胞中間有引力及真炁,我們的細胞,我們的肉才不會腐爛。「若是肌膚敗壞腐朽即無炁」,我們如果皮膚生瘡,細胞就沒有光了,沒有光就是壞掉了。所以沒有真炁「方有壞死苦短之人生。」所以才會有動不動就死掉了,苦又短的人生是這樣來的。
  那麼,我們身體會「勇」「健康」,我們細胞的光,有夠這個「光」(指能量很足),我們的身體,我們的肉體能夠多活好幾年,多吃好幾年。否則,我們的身體很快就會壞去,壞去就結束了。但是約束了,我們的靈山、靈識還沒有跑開,我們的靈山、靈魂還沒有跑開,我們的靈山還繼續,人死了以後靈山還繼續,那一點離開我們人走了而已,離開這個體走了而已。「靈山以下好修行」,靈山以下就是我們耳朵、眼睛、身體..等,這些就是我們靈山之下。
  所以我們各位要瞭解,我們人在老母的肚子裡面從靈山開始,一直生這些肉、一直長大、長大,十個月一台機器、一台車整理好,確實是不簡單,我們就要好好的「感恩」「是大人」的恩,感恩「是大人」。
  我們這一節風水真經到這裡一個段落,下一節繼續講。
祝福各位
阿彌陀佛!
  請大家合掌來回向
回向──
今日課程功德圓滿,眾等願以此功德,回向法界眾生同證菩提,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下太平,共創人間佛淨土。
阿彌陀佛!
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