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陰宅風水經
八正道(四)正業(一)
八正道(四)正業(一)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參加聽經聞法蓮座上各姓宗親、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堂下無緣住世嬰靈及各位的累劫冤親債主,十方法界有緣無緣、有情無情眾生,阿彌陀佛!
  我們今天這一節繼續再來講風水真經陰宅風水學,就是我們人往生以後、死了以後,我們所要住的風水。很多人、我所結過的那麼多的善緣的人,講陽宅比較敢講,陰宅連講都不敢講,尤其去到墓地時,過都不敢過、不敢過墳場,房子如果看到很漂亮的都會轉進去看看,墳墓漂亮的「喔!不要去喔」事實上而言,將這看一看,靈魂世界,鬼或死去的人不會向我們做怪,會做孽的都是人在做孽,人有這個身體以後,有這個身體就是會做孽,弄鬼弄怪。所以,我們國家的法律自古以來,對犯罪的人要槍斃,犯了死刑,那原理是什麼?因為尊重人的平等。每一個人很不容易的在世間,很不簡單的,好幾千年、好幾萬年才有機會出世(出生)做一個人,我們一個人隨隨便便、簡簡單單動不動就把人的生命結束掉,這要負因果,這是生生世世沒辦法還的,這一定要受十世以上的業報、惡報,才有辦法還,每一世不是被殺或怎麼樣的,有的一直輪迴、一直輪迴好幾千萬年,輪迴不完。所以,國家的法令才會規定殺人者需負死刑,那是對他慈悲、對他慈悲。
  我有一個信徒弟子在高分院,他也是刑事庭,他告訴我:「老師,每一次看那些犯罪的,沒天沒地的,要判他死刑,心都很痛,但是,沒判他死刑,在國家法律及人與人不平等。」他對這件事情,時常很痛苦,說在他手上判死刑的有好幾百人以上,他很怕以後如果死了,不知道那些會不會來找她?老祖-王禪老祖告訴他:「你放心,你是在救他,你是救他,他要感謝你。」他說:「那有可能?我判他死刑,那是救他?」沒有錯,你表面看,判他死刑,他恨你、怨你,事實上你判他死刑,不讓他在世間做越多的惡業,以後越不會超生,所以,快一點判他死刑時,阻止他繼續再造惡業。因為你讓他繼續再造業下去時,他家裡的「是大人」要扛,他的兒子、妻子、孫子要擔這個過、跟著擔罪過,死了以後,墜下黑暗的地獄,越墜越深,所以,你判他死刑,你是大慈大悲、替天行道,判他死刑,大慈大悲,才不會在世間再造惡業下去,這是在救他,不是在害他。所以,老祖開示說:「你放心,依天理、依國家法律去走、去做就沒有錯。」最後這位弟子才喘了一口氣,放了心。大家都說:「你當法官,你判死刑,你以後需受罪,你兒子需..的。」我說:「不是這樣,只要你不違背銀心去判刑,要照天理做,照天理做去判他的刑,這是你最大的功德,這不是你造的惡業。」到最後這位法官徒弟、弟子,他的心才開朗。
  講了沒多久,又有一位刑事,台中很出名的刑事,老一輩的、退休了,他自己說在他的手中抓了很多上斷頭台去槍斃,他也為了這件事情很煩惱就對了,將近退休了,以後不知道會不會造業?也來請示老祖,老祖告訴他:「不是這樣,你在做很大的功德,替天行道,在救這個人,救犯罪的人,不會讓他再沈淪下去,不會再沈淪,惡業不會繼續再造下去,所以,你這是大功德;若是這些判刑的人,他死了以後,他應該要跪下去向你叩頭、向你道謝。」這就是說,我們一個人死了以後,究竟是如何才對?什麼是不對的?死刑跟法官。
  但是,我們有的當法官的人,一筆判生死、定生死,我們就必須照天理去走,不可因拿了錢就判生,沒有拿錢的就判死,如果這樣,對自己以後造惡業,確實以後要輪迴,以後同樣要走這路徑來。因為每個人都是平等的,平等的生命的權力,我們除了不能違背良心去殺人以外,我們要判人家,我們如果照天理去走、照法去走,我們絕對有功德,沒有損德;若是違背法律去做,違背天理去做時,我們就會失德,我們就會失德,所以,這一點我們各位要非常小心,各位要真的小心。
  一個人在世間死了以後、往生以後,必定也要有一堆土,否者要往那去呢?這就是我們要探討的問題,繼續再來講。我們前幾節講到這八正道、八條正確的路,我們上一節講到「正語」-正確的話、正確的講話。正確的講話很重要,我們一句話,如果大家在講時,互相的立場一定要考慮到,不可光考慮自己的立場、不顧他人的立場,這是很不正確的。
  我們的嘴就是要說話用的,不是要來罵人用的,但是有的時候,我們的嘴為了幫助他,一個人不得不罵時,這是很正常的,為了要救他,不使他再造惡業,所以有時候要罵他。那麼我們一張嘴的講話重要到什麼程度呢?我們的嘴講一句話,有時候會讓人跳潭死。還記得以前我在做測量時,剛好有一位很要好的朋友,跟我同樣姓張,他很喜歡講笑話,確實他對太太很好,對家庭很有責任,有一天,他對辦公室的小姐們、女工友說:「我太太很好,很相信我,我喝酒或做什麼的,都很相信我,我太太很明理。」那女生問:「真的嗎?真的明理?跟你講的一樣?」「真的。」「我試看看好嗎?」「好啊!試試看。」她就真的偷偷的從辦公室旁邊打一通電話到他家裡,「某某人在家嗎?」他太太說:「他不在,妳是誰?」「我是他太太。」「奇怪,我是他太太,怎麼妳是他太太?」她說:「對啊!已經有..(多久)了,現在有一個孩子,都沒責任、都不養他,也不拿薪水給我,已經很久沒拿來了。」講了一大堆,糟糕了,他太太跳起來了,原來他太太真的確實很相信他,這位女孩子,她因為要賭這位、我這位好朋友,試試看如何,糟糕了,這件事情沒完沒了,這位朋友一直向太太解釋,解釋沒這回事:「我確實可以對天地可以交待。」「沒有的話,為什麼會有女孩子打電話回來說是你太太,她生幾個孩子了,某某時就結緣了,講得實實在在的。」他說沒有就是沒有,到最後他太太不回家了,已經快做祖母,才來「舞這個出頭」(河洛話,意為玩這個花。),就這樣,夫婦吵著離婚,急著要離婚,這件事情課長知道了,我說:「課長,這件事情你不去為他圓滿,這戲搬下去(演下去)會傷人命啊!」課長-林課長才親自去向他太太說,講說話的這位就是工友某某人,才帶這位女孩子(工友)到他家去,她說:「你丈夫沒有怎樣,他講話太..,我就是要刺他的氣球試試看(意指故意要漏他的氣)。」兩個人都不對,我這位好朋友張先生他講這個話,是想太太很明理,但是,明理歸明理,你不能用賭的方式;再說這位女孩子也不對,她想「你要賭,我就跟你賭賭看,試試看。」才會差一點造成發生家庭的悲劇,還好課長帶她去解釋,這件事情才算了,否則已經要離婚了,兩夫婦「無得嘜收山」(不可收拾之意),活了五、六十歲了,才「舞這個出頭」,這兩位都沒有正確的講話,所以,講話要很注意啊!沒正確的講話,講話就沒有真的「中道」。
  早上,我的弟子,有一位徒弟,在草屯那裡,為了我們這一回要講經、辦一些超渡,讓一些祖先來這裡聽經聞法,鄭太太(那一位弟子)告訴她的一些外丹功的同事:「老師那邊又在超渡了,讓『是大人』聽一些經。」結果有一位說:「我上一次才辦完了,還要做什麼?」他認為很囉嗦就是了,剛說完而已,那天上午一出巷口,一輛機車將他撞得腳雖然沒斷,也傷了筋骨,現在坐也不能坐,睡也不能睡,出這狀況,剛才才拿衣服上來讓我收一收(收驚之意思),我說:「這是話亂講。」你不想辦,最好不要就算了,不要回答就好了,你又何必講那些呢?會告訴你,就必定有深的因緣,有時候,我們講一句話,不是某某人在告訴我,跟我祖先關的,一定我的祖先會藉他的嘴來提醒我、來做這件事情,結果,接著講得很難聽,所以,天亮就撞得歪七扭八,早上拿衣服上來「收」,說都睡不著覺,意思就是「夠氣了」(過癮了),說要「安」(設蓮座)一個,「安」一個位置讓祖先來聽,我就是講話沒有正確的講。所以,吃飯、心想都還沒關係,講話實在是確實、確實不簡單,「講話」。
  人說人話,鬼說鬼話,見什麼人就說什麼話,確實不簡單。所以,有時候我們向靈魂世界這些,你要講話,各位以後開悟了,你對靈魂世界這些靈魂,你向他們講話,你必須將「理」講出來,「法」講出來,否則,你光是一直「彈」(音彈,吹噓之意),會受到「因果業報」-有時候我在講經,講啊講的,講得好像不對時、快要偏去時,開始天龍護法就不讓我講,喉嚨會突然開始收縮起來講不出來,「他」會說:「你不對了,快偏掉了。」還沒到就先讓你路先把你擋住,才不會再造口業,講出嘴,虛空那麼大,人、神聖、眾靈魂世界,他們在聽,如果不對者,這法偏掉了,他們就偏去了,所以我們要講一句話,「正語」很重要。
  所以,一些大師常常在開示會下地獄的有好幾種人,我們在世間做很多的壞事情是下地獄的一種,一個,法師是其中的一位,算命先生、地理先生,這都會下地獄。法師為什麼會下地獄呢?將沒正確的法講出來,讓人走錯路,所以要下地獄,所以法師不好做;地理先生不好做,很多地理先生出門就在左拐右拐(到處拐騙之意),假的事情也講得滿山遍野那麼好,結果這要下地獄,要負因果,所以地理先生不好做;算命先生,你算到這個命,但是你沒有算到他的心,單是依八字要斷他幾世為人,這樣就錯誤了,這樣就錯誤了,這樣一來你要負因果,負因果就要下地獄。這三種人。所以各位要注意,我們要學一個法要學到「精」。我們算命先生沒關係,我們教導對方壞習慣要改掉,他人生所帶下來的壞習慣要改掉,你就「正語」-正確的講話,教導他的人生怎麼走才不會傷害到別人,較「中道」,這是「正語」、正確的講話。
  在一個家庭,夫妻在講話也要很正確的講話,就是一般人所講的,要以朋友的立場相尊敬。有的人:「夫妻為什麼要尊敬?」夫妻因為累世、生生世世都有很深的緣份,所以要更加尊敬、要珍惜、寶惜,所以要來尊敬。現在很多夫妻,有的丈夫酒一喝了就罵,酒喝下去亂講話,對太太你都不尊重她了,但是各位要注意,當一個丈夫對太太不擇手段一直在恐嚇講話時,要記得,這個時候你越講越多,你的護法神、祖先、魔界、靈魂界、靈魂的地獄靈,他們越會藉你的嘴,越講越順勢,越罵越有趣,所以兩人就口角、是非,相罵起來,這就是靈魂世界依偎在我們人的身、偎在我們人的身,因為如果我們如果講話偏掉了時,靈魂世界陰靈一定偎在我們的嘴來講話,來講以後,一些因果我們去擔,所以各位要很注意。
  在座蓮座上的所有有緣無緣嬰靈、各姓宗親,你們的家庭裡面,小孩子有時候心頭火不熄、那些孩子心頭火不定,當他們發生口角時,你們絕對不可以靠過去,你們靠過去,弄到最後那些孩子越不能超生,靠過去時,不能超生,到最後大家都墜入黑暗的地獄。所以,現在在蓮座上的各姓宗親、各位歷代祖、冤親債主等等,人在世間已經是夠糊塗了,若是各位再插進去(參與進去之意),不認為那是不好的,而認為那是好的,繼續再插進去,這「業」越來越重,這樣世間的社會不是越來越亂嗎?所以,我們一個「正語」、正確的講話是很重要的。我們的話如果講偏了,話講太多時偏掉了,我們心靈的惡魔一定會浮現,浮現就會越恨、越怨、越多,所以,越恨越不會調和,那麼就是從「正語」開始,正確的講話。
  我們接著「正業」,業,兩種,一種是業力;正確的事業。人來到世間最大的目的:知恩、感恩、報思而來。我們為知恩、感恩、報恩而來,你要怎麼來還呢?就要有正確的事業,正當的事業,這才有辦法還我們的債。那麼我們人來到世間,每一天都是別人供應給我們吃,每一天我們穿的、走的路,用品都是人發明以後,給我們用。我曾經有一位以前的朋友,他做房地產賺了一些錢,講話都從鼻子出來,都把錢看做沒什麼,所以他萬般事情都要用錢壓死人,用錢堆死人,我說:「你錯了,老朋友啊!我奉勸你一句話,你錯了,你不要認為你現在賺了錢,你就認為別人都是垃圾,你不要認為你最尊貴,你不要認為你賺了錢就是最有人生的價值、社會跟得上某某人。我說你錯了,你如果繼續這樣時,你不用三年,你就一塌糊塗,你會做乞丐。」他說:「老師,你講話這麼毒。」我說:「真的,沒騙你。」之後,他照樣喝、賭、風流,動不動就認為父母有剩一些、而不工作,沒三年「了得乾淨乾淨」(河洛話,花得口袋空空的一毛不剩。)倒貼,那時再來找我,「老張,不知道有什麼比較好賺的?」我說:「做工最好賺,你苦不下去啊!為了面子,以後都是董事長,現在去做工領薪水!做工就對了,消業。」正確的事業,「因為你過去雖然有錢,那不是賺的,你父親所留下來的,所以這一生你根本沒有做『頭路』(工作),你沒有還到,你沒有還倒賺,你只有享受到『是大人』所留下來的成果、德,所以你會發生這些問題,這是你找來的,因為你沒有正確的事業,沒做正當的事業,所以,你必須負因果;因為你沒有做正當的事業,你吃的福報一個段落而已,接著一失就下去了。」最後他才對我說:「你這種朋友我不敢交。」我問:「為什麼不敢交?」「你告訴我的,後面都跟著發生。」說我講他會做乞丐,後面就真的發生。我說:「你要有做人的基本原則,我們來世間就要正確的事業,我們的事業就是修行的法門,修行的法門。」當年釋迦牟尼佛在世時,他想出八條路出來,他說我們在世間要如何才能佛再回去,就是其中一條「正確的事業」,我們人在世間都要做事業,你如果沒做事業,你就欠人了,即使你很有錢,你「是大人」所留下來的,你已經欠人了,你沒做就已經欠人家了,所以必須要做,來做、結善緣,第一、你才會謙虛、第二、會身體運動、第三、你才會瞭解世間的人如何。
  所以,我們現在很多人,因為台灣這幾年來經濟突然好起來,大家感到生活較富裕,不知天地有多重,有幾斤重,都一直在「舞」(揮霍無度、不知節儉之意),一直去,講話姿態動不動眼睛都掛在頭頂上(目中無人之意),根本就不看。去年有某一位信徒,原來在跟他講話時,動不動就提到頭頂上,去年事情遇上時就頭低低的,我說:「你也不要差一百八十度。」他說:「老師,不好意思啦!我現在已經沒有臉見老祖和見老師了。」我問:「為什麼沒有臉?」他說他有聽我向他建議的話,沒聽的我的話,所以一敗塗地,我說:「當年我告訴你,你不一定要聽我的話,你也沒有義務聽我的話,我也沒有這權利叫你聽我的話,不過告訴你要照天理走。」那時候聽不懂什麼叫天理,我說:「你就是為了錢,所以認為錢就是天理。」「是啦!我原來是這麼想。」認為錢就是真理。所以,後來塗、塗,倒貼而跑路,夫妻兩人幾乎要去自殺,這就是「正業」。
  我們人在世間一定要有正確的事業,我們不可以沒有正確的事業,釋迦牟尼佛開悟以後,又回家去渡家裡的人,才叫那些徒弟要有正確的工作,「正業」就是正確的工作。所以,我們只有靠正確的工作才能結緣,我們如果沒有做工作,人與人之間沒有結緣,結的緣是虛的緣的,假的緣,所以我們要依做工作來相結緣,這就是真正的「善緣」,這叫做「善緣」,「正業」才是「善緣」。我們如果沒有正確的事業就不是「善緣」了,那是「惡緣」,為什麼是「惡緣」呢?因為我們沒有正確的事業,我們所結的緣,往往就沒有腳踏實地,沒有腳踏實地我們的心就越亂、越偏去,所以會結成「惡緣」,不是「善緣」,所以佛告訴我們,我們要有正確的事業,要有「正業」。
  現在的社會,大家有錢都看高不看低,笑貧不笑娼,都只會笑貧而已,所以有社會的亂象,一些人要注意,我們如果光笑人家貧,有一天會讓人家看我們是貧,千真萬確的。我們有一位信徒,住在苗栗公館再過來這裡,原來很有錢,看到乞丐在乞討時,「哼!」就把他趕出去,當時把人家趕出去時,又把人家罵一頓,「你來分,我沒得給你,我罵你一頓較飽的,讓你吃飽一點。」到後來向他討錢的乞丐就咒他:「你會塗、塗、塗,比我還淒慘。」一個喊他較淒慘、二個喊他較淒慘,沒有多久就真的很淒慘了,到最後村莊裡的人沒有人要理他,沒有人要看他,因為憑著一些錢就擺了架子,看不起這些沒錢的人,看不起這些貧民、艱苦的人。所以,各位,被有錢的人罵到沒關係,你會更富有;如果被那些貧窮,窮得跟鬼一樣的那些人、窮鬼罵到時,你會跟他一樣,比他還塗(還糟)。什麼原因呢?因為一個人非常不順時,他所講出來的恨很重,因為被人忤逆,被人侮辱、被人笑,笑到最後自己心起懊惱,起懊惱時,他講出來的話就是聖旨,所以各位,我們要注意。我們看到有的人窮,沒關係,我們尊敬他的人格;富有人,我們祝福他,讚嘆他,他過去可能做過很多善事,認真打拼,他才會富有,曾則,他不會富有。所以我們不要隨便笑人家,這就是「正語」。
  那麼「正業」正確的事業,我們如果沒有做事業、正確的工作,我們的債還不完,永遠是欠人家,永遠是欠人家。所以我們在道場,做寺裡的工作的人,我們有時候要很注意、很注意,我們做多少算多少,能夠做的,我們盡量做,那是「正業」,歡歡喜喜的心來做,就是「正業」。那麼社會的工作也是「正業」,歡歡喜喜、歡歡喜喜的來做這些工作也是「正業」、正確的事業。
  事業的範圍有幾種呢?八萬四千種的事業,我們有八萬四千種的事業,這個「事」是什麼事呢?侍候的侍,事業就是侍候這個「業」,那麼,侍什麼業呢?完成願力叫做事業,就是我們講的事業,各位,我們來世間,有的人認為說:「我賺錢就是事業。」我告訴你,賺錢並不是完全就是事業,不是完全是事業,賺錢是一種法緣而已,結一個善緣、繼續一個善緣。那麼,完成願力才是事業,比如說,我希望一個善緣。那麼,完成願力才是事業,比如說,我希望仙佛寺,我已經完成易經大學、易經大學開始在申請,開始在籌備,很大的阻力,因為、第一、我智慧不夠。第二、財力不夠。第三、社會財力尚不足。所以很大的阻礙,我將它看做事業-易經大學看做是事業。要怎麼辦?到最後「我侍候這個業」-是什麼?-「煩惱」,侍候這個煩惱,侍業,就是侍候煩惱。如何使這個煩惱能夠減少,這叫做事業,比如說我今天想要成立這個易經大學,已經於去年(八十六年)以空中教學要來做,計劃是這樣,這就是我在侍候這個煩惱了,因為開始時,要準備資料,跟有線電視開始聯絡,中間一些製作,一些錄影帶、錄音帶,一些書的寫法,這就是煩惱,這就是侍候這個業,侍候業是完成我的願力,希望將這易經大學傳下來以後,這正法傳在世間,大家能夠祥和。所以,這叫做完成願力,這叫做侍業、事業。
  各位善知識,上星期我上易經課,我們寺裡面這些二百多位弟子來上這易經的課,但是,我一直講、講到中途,靈魂世界這些向我喊「聽不懂、聽不懂。」我問:「為什麼聽不懂?」易經他們沒有學啊!還真是的,易經在中國幾千年來,大家都認為不好學,大家都嚇死了,不敢去摸它,所以,他們喊聽不懂、聽不懂,我說:「聽不懂,下午再講嘛!」因為同樣這個情形,所以,這個「侍業」-侍候這個業、侍候煩惱、侍候這個煩惱,所以任何人都有煩惱,任何人沒有煩惱就不是人,不是人
  站在我們的風水,做祖先的風水和八正道有什麼關係呢?正業有什麼關係呢?和八正道有什麼關係呢?因為我們身體死了以後,埋下去一堆土,我們的靈魂還會回去,回去靈魂的世界。靈魂的世界究竟要如何回去呢?這必須要世間的事業都完整了,世間的正確的事業你都做完了,捫心無愧,這樣,相信各位都能夠回去原來的果位,不用墜入地獄,這就是說我們正業-正確的事業要做,不可說我是修行人,工作就放下來,不對、不對。正確的事業就包括你任何環境都要做,所以,才有一句話說:「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這就是正確的事業,各人分工合作。
  住我們台中的地方,早上有一位「歐桑」(太太),用垃圾車在掃地,牽著腳踏車在掃街道,向市府包下來,她一個孩子,大清早四點多就和母親來掃地,很乖、很乖,母親在掃地,他在後面推著車子、拿著書看,天色昏暗,站在路燈下讀他的書,讀了將近四年,後來我曾經問她,知道考上台大,不知道什麼系,很好的系,我說:「歐桑,妳們那麼辛苦。」她說:「是啊!做人就是要工作,這我不做、誰要做?」我說:「阿彌陀佛!」我心裡在想「你這位地藏王菩薩,地藏王菩薩來化身的。」她說:「我不做,難要做?」地藏王菩薩說:「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她是說:「這不要的東西,我不去做,誰要做呢?」這就是我們的正業、正確的事業,任何一個工作都是正確的事業。那麼我們一個業都有業力,正確的「業力」,我們一旦違背天理以後,就受到「天譴」、「天報」,這是正確的「業力」。我們有的人:「啊呀!這個人那麼可憐,被雷公打死。」這有時候我看,「這是應該的,這如果不打,以後他的罪業越重、越重越做、越做罪惡越重。」所以,雷把他打死了,我說:「你調查看看,這個人心不是很好。」去調,這個人的心確實不是很好。所以,因為這原理,我們正確的事業、我們一定要做,「修行就是事業,事業就是修行。」修行和事業完全是等號。
  那麼,我們這個「業力」、正確的事業範圍是大呢?八萬四千個法門,八萬四千,大大小小都是我們的業力,都是隨緣,所以我們事業的八萬四千法門,我們要做那一樣才對呢?每一樣都對。比如說這挑糞的,假設沒有水肥車的話,我們的街道一定沒有人敢走,完全是大便,你看他的功德有多大。有的「歐吉桑」(先生)只會種田-我曾經認識某一位法師,去那裡拜拜,他笑一位種田人:「你不用做啦!你這麼做也沒賺到什麼錢,沒有什麼啦!來拜佛比較好。」這位種點人怎麼回答呢?「如果沒有我們這些傻瓜做飯給你吃,沒有我們種稻子,你們有得吃嗎?楞住了,沒有話說,不敢再說這些「傻瓜」了。你看,這就是我們田人的偉大慈悲心,只是他的業力牽住了他的這一生,他不得不書讀得比較少,他才去做苦工,否則,他這一生也是和我們一樣高、一樣大。所以,各位,我們這「正業」的範圍是很大的。現在我們社會會亂,就是大家沒有體驗到正確的事業是如何。也有所謂的「修行」,將房子丟掉,太太、孩子還小就捨棄掉了,說他要去那裡修行。
  前幾天,我們台北易經班第二屆的弟子,她告訴我,她的丈夫去年到一間什麼宮廟去修,現在回來就「喔!他是什麼神了。」他認為他是什麼神、什麼佛了,屋子也不管了,不顧了,外面「ㄎㄡ、ㄎㄡ、ㄓㄨㄥ∕」(河洛音,意為東闖西闖)就出去了,半年沒有電話,只知道她先生和幾位什麼「仙姑」「師姊仙姑」去什麼四處修行,末法期要來救末法,救世間。我向他太太說:「自己的某(太太)都不救了,還要救什麼人?」「某」沒有救到!所以這個問題問我要怎麼辦?我說:「妳帶便當等他,否則,妳氣得要死也沒有用,因為他迷失了。」現在台灣很多修行這個法門,「修靈乩」,一些「修靈乩」的、開始坐著,合掌起來,到最後比手劃腳,就開始說自己是什麼神、什麼佛了,開始講時,頭就歪一邊,我說:「是什麼佛跟你講什麼呢?」叫他拜公嬤(祖先),「我成佛了,我為何還要拜公嬤?」-這觀念錯誤了,我們總是凡夫,尤其這個貢高的修行法,都認為自己都是什麼神了、什麼菩薩、什麼佛的人,南部很多、北部也很多,要注意,那就是魔偎在身上來了,魔偎在身上才會說他多大,佛-從來沒有說他是佛,釋迦牟尼佛四十九年中間,他沒說他是佛,他說他是「覺悟諸法無常的人」,所以,他是覺者。覺悟的人,叫做「佛」。那麼,現在台灣能找到有幾位有「覺悟」、有「覺」到的呢?找得到幾人?所以,我們不可以動不動就拋棄家庭,孩子才叫人渡,自己才「ㄎㄡ、ㄎㄡ、ㄓㄨㄥ∕」是什麼神、什麼佛了,如果這樣,就是錯誤的觀念,那就會造到業力、造業,叫做業力。
  有一個故事「業力的牽引」,我在好幾年前,遇上一位信徒,他平時有力時,就像一頭牛,如果沒力時又像麻薯,叫他提一桶水都提不動;有一天,他來找我:「老師,你看我到底是怎樣?我如果有力時好像一頭牛,如果沒力時就好像麻薯。」我說:「照這樣看來,你上一世一定造很多惡業,你現在檢查一定沒有病,檢查沒有病。所以,你這種是「靈性病」、靈魂的「靈性病」,才會造成這樣,驗也驗沒有(病)。」到最後,他問我:「老師,我應該怎麼做才好?」我說:「好好的去唸佛、去懺悔,一定要懺悔,你如果沒懺悔,你的病不會好。」回去就一直用我教的方法去懺悔,有一夜作夢,夢到背上有一個人讓他背,背了好幾世人了,背在背上好幾世了,在夢中他懺悔完時,「不要你背了。」就跳下來,說不願給你背了,他驚醒過來,起床發現力量好好的,之後就不曾再沒有力量了。那是個「業力」、「業力的牽引」,跑的時候還喊「不願給你背了。」後來為何會這樣呢?懺悔、唸佛,「阿彌陀佛」的懺悔。所以,懺悔的方法能消我們的「業力」最大。
  還有一位信徒,他的孩子每位只要到廿一歲就變壞,連女孩子也一樣,很多年前,大約七、八年前還沒有遷到這裡,就來問我:「老師,到底我是什麼損德,我的孩子只要到廿一歲就變壞,女孩子也一樣?」我說:「這可能是-照講是你上一世為人所造的惡業,你造的惡業,這些孩子才會變壞,或是你的心量不夠。」他說:「上一世我是不知道,如果是心量,我承認,以前小時候尚未結婚,看朋友弟兄說他們的孩子變壞時,認為沒有什麼,我反而講話傷到他們,沒想到等到結婚時,反而換成我的孩子。」換他的孩子廿一歲開始變壞。所以,這就是我們「業力的牽引」,沒有一個慈悲心、沒有一個正確的講話,才會造成這麼多苦惱出來,所以我們「業力的牽引」,這範圍是有夠多、有夠多,好像上幾節我所講的,他上一世為人就是殺蛇,這一世他的業力牽引,他的孩子、三個孩子都好像蛇,不會講話,進到大雄寶殿,蛇尾伸到外面去,有夠長,看的很恐佈,這就是「業力」。
  所以,佛時時在提醒我們,我們的業力牽引是很嚴重的,那麼我們的「業」,有的「口業」,「口業」的相反就是「正語」,我們要很小心,或是一切該做的我們就做,事業我們一定要做,「業」才會消;如果沒做,「業」絕對不會消,我們不要說給錢來替我們消災就是消業,不可能的事情,不可能的事情,所以,今天要為各位講到這個「正業」-正確的事業。
  各位善知識、參聽經聞法蓮座上的各姓宗親、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堂下無緣住世嬰靈及各位冤親債主,我們每個人來世間都要自己做一些事業,做一些工作,用我們的身體、藉我們的身體來做我們的人跟人結緣的橋樑,來做一些有益、能夠還這個願,能夠「還」、「報答」,所謂「謝天恩」,所以要用我們的身體,要來報答天恩。但是很多人錯誤的用這個身體、我們這肉身,用在不正當的路途去做,用作不正當的,有的胡非亂來,這就枉費了父母給我們這個身體,不能夠做有利益眾生的工作,這「正業」,可惜。我們沒有瞭解到這樣,認為我們身體下來就是要享受、是要飲、要玩、要「ㄆㄚ∕」,每天青春痘擠得很漂亮、穿得漂亮的玩,這樣不是「正業」,不是正確的事業。所以,我們要做正確的事業,我們這些「業」才消得完,才有辦法消這個「業力」。
  最近我看到一篇報紙,「男性美容」,報紙登得很好-男性的美容,臉上皮膚有多美,沒有青春痘。又不是女孩子,要美容到臉上沒有青春痘,要變帥哥,怎麼樣的,頭髮要如何的。我說這是廣告,就是這種人、男人有這種人,所以歡歡喜喜的把自己裝扮得像女孩子那樣美,這不是正確的見解。我們人來到世間,要運用這個肉體,這軀體要來做工作而已,做為人與人的結緣,做為人與人要來消這個「業」,即使我們人再英俊,如果開始生病,癌症時,也是一軀不像人,你試試看!所以,我們這正業,我們在世間一定要做正確的事業,否則沒有正確的事業,你如果能成道,我就不相信;會成佛?我不相信。因為世間,「佛」一個而已,沒有第二個。「佛」,各位要瞭解,「佛」一個而已,沒有第二個佛。
  很多人「喔!我現在已經修成佛了。」頭殼破掉,什麼已經修成「佛」了?誰為你證明你已經修成「佛」了?誰能證明已經三千大千世界所有生生世世的事情都能知道?所以,「佛」就是覺悟到的、覺者,覺悟到很多,好幾千年以前、好萬年以前、好幾萬年以後,都會知道,都會知道人來來去去,那才是「佛」。否則,不是「佛」。否則,稍微兩句話,兩句好、壞話都來了,稍微兩句話就對自己貢高了,把別人壓得一文不值,這都不是「佛」。真真正正的「佛」他是大慈大悲。那麼達賴喇嘛他也是菩薩而已,觀世音菩薩的化身,他再來出世化身的、投胎來的,把這麼慈悲、也只是「達賴」「喇嘛」而已,叫做「上師」而已,還沒有到菩薩呢!那麼現在台灣人到底說他自己是「佛」,所以,台灣目前到處是「魔」,要小心、要注意!各位善知識,我們要很正確的認識,這樣我們的人生才不會走到後悔的人生。
阿彌陀佛!
祝福各位
  現在我們請大家合掌回向
回向──
今日課程功德圓滿,眾等願以此功德,回向法界眾生同證菩提,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下太平,共創人間佛淨土。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