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6,298,260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78.7%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76 集_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我們大里市各位鄉親,大家晚安,阿彌陀佛,我們這節陸陸續續,來給各位解答,你們提出的問題?你們非常地慈悲,你們提出的問題?我相信全國,全人類都有共同的問題?所以我們常常解答著,我們很多信眾大眾的問題?大家同樣得到法喜的,非常地多。

現在我們一位賴先生,四十三年三月初一,「天火同人」,兄弟爻,劫財動,何時能夠找到工作?你出世的時辰,出世得不對了,以後要下來,時間選對,你這個,你就有財,不是沒有財,結果出世得不對,冤親債主又帶下來,冤親債主又跟來,所以你這個修道命,阿彌陀佛,多修行啊!多修行,今天入秋以後,會較好了,你放心。

對不起!再請示一個,賴煥昇,七十五年十月初十,兌卦,元神帶破,此人為命帶破骨,該怎麼辦?命入骨,銅刀削不落,命入骨,銅刀削不落啊!這個孩子,讓他去學一個功夫,做吃的很適合的,要不然,去做一個破骨的,做相罵的也很好就對了,做吃的有適合,不用煩惱,這個孩子有福,不是無福。

再來;蔡某,咳嗽咳很久了,「天地否」,帶破,阿彌陀佛喔!要醫好喔!不然癌會跟你同公司,癌先生,癌先生,咳嗽,好幾種咳嗽,冷咳和熱咳,我過去的經驗,我那麼多弟子的經驗,若熱咳者,空咳,胃散勤一點吃就好了,胃散很有效喔!我驗證很多了喔!冷咳,二項,第一雞酒,第二XO,XO那個你一小杯,較好的喔!喝下去很有效的,那咳嗽很有效的。

我們台東紡織,他的第三公子,我的徒弟,在香港,咳得很厲害,很難過的這樣,問我要怎麼辦?我說:不就很簡單,我請示老祖,老祖叫他喝XO,他從飯店下來,去買一瓶XO,把它灌下去,隔天早上起來就好了。我很多弟子,他在咳嗽,冷咳全是痰,噓噓,我說:吃XO,吃一吃就好了,我不是推銷酒喔!不是喔!XO確實對冷咳有痰,很有效,或是雞酒。

我們一個弟子元孝法師,他咳嗽咳很久了,藥吃沒有效,結果我們台中道場,王主任的夫人,在后里,我們阿珠師姐,她就很雞婆,聽到我說要吃雞酒,她就煮雞酒給他吃,雞酒要熬又熬又熬又熬,這樣,吃一吃就好了,吃雞酒,有的說老師怎麼辦,我吃素呢,你看是要命,是要命還是素,若要命者就吃雞酒,吃二次就好了,要不然你就喝XO嘛!

再來;其他的咳嗽藥,你們再去找醫生,這是我的要領,我若咳成這樣,我要喝XO,我有痰我就好了,再來;莊某某,四十一年九月二十三,「山天大畜」巳時,頭腦有問題?頭,健康,你命底較沒有抵抗力,較沒有抗體,較沒有抵抗力,姓祖先問題?祖先的問題?

大哥騰一份祖先去拜,題祖先去拜,舊的留在家裡拜,有人說不妥,要怎麼辦?因為自古以來,我們祖先,老祖先牌,大房在拜,但是我們有的大的,他就很客氣,很客氣,他就題一個去拜,那麼舊的就換我們拜,這樣就好了,我們拜,那麼題祖先有一個規矩,父母親在世不題祖先,父母親若在世,我們不要題祖先喔!

你題祖先去拜,不對!這話講到這樣,不要再講下去,要不然會煩惱很多的,但是記得,我們父母親在世,不題祖先去拜就對,除非父母親跟你說,你祖先題出去拜,我們做兒子的,我們才題出去,要不然不要題祖先去拜。

黃先生,十一月二十九,「風火家人」,目前讀普通高中,是一年級,學業中等,未來,不知道選修哪一項科,你這個孩子,命底有帶財,不錯,帶財不錯,以後走商科也不錯,走商科,商科,不是那個骨科的傷科喔!不是喔!商業的科可以,不錯!

再來;邱小姐,五十二年十二月十八,「澤雷隨」,目前在保險公司上班,是否繼續做呢?我傍晚才跟我們,陳元芳陳講師,你去鼓勵我們這裡的,保險界的朋友,來讀易經,這很好,我們保險界的朋友,我們易經風水學,我們讀會以後,我們去,我們被保險的家庭,我們去的時候,家裡面,我們可以幫忙他平安,幫忙他平安,減少理賠,有理嗎?減少理賠。

大甲,我們前年,舉辦著一場風水學,國泰人壽保險公司,他們那裡經理,在大甲我們舉辦一場,那麼他們那裡,很多我們保險同仁,也來讀易經,讀風水學,結果他們的成績,跑到前面去,他們能夠服務著大眾,服務大眾,減少著理賠,大家建立,一個家庭的和諧。

所以我建議,我們保險界的同事,來讀易經,你能夠幫助很多人的,我們保險界的同仁,來讀我們易經班的,非常非常地多,我們就是服務業嘛!你將風水學,你免費給我們的服務,我們不是培養地理先生,我們培養菩薩,來為大眾服務,所以我們歡迎,我們保險業的。你再做下去,易經來讀,再做下去,不然呢,?我看你有財無庫,有財無庫!泥裡踏步這幾年,推車靠崖在眼前。

爛泥巴踏踏踏,踏這麼多年,我們推一台車,在爛泥巴路在走,隨便換轉跑道,那台車會跌落斷崖,你就原路走就好,你就較平安了。再來;楊女士,十月初十三十五年,「兌為澤」,你家運身體,身體找醫生,你的元神較弱,元神較虛!但是一項你要注意,我們什麼事情不順遂的,笑哈哈就好了,哈哈一笑,不要隨便生氣。

再來;蔡先生,三十九年二月初四,烏雲遮日,烏雲遮日,厝場,你來讀書來你就知道,身體,你也是抵抗力較少,烏雲遮日。那麼;謝某,五十二年六月二十七日,「火水未濟」,這個作作夢,一天夢過一天,夢歸夢,眼睛不會脫窗,你今年運會較好了,運較好了。

再來;我們的林先生,五十三年八月初六,「水地比」,這個帶破,運途,財,記得;你有財,不是沒有財,但是財沒有很旺,沒有很旺,知足常樂啊!知足常樂,我們財若旺的人,命很不好,我們財不旺,剛剛好,夠吃,知足常樂的人最好命,你看王永慶先生,他現在,能夠隨便喊收攤嗎?他很多錢的,不能隨便喊收攤,不能,所以我們知足常樂,有時間多念佛,一定有益的。

林先生,七十九年八月初六,這雙胞胎嗎?不是喔!同命宮的,學業,他的學業,文昌普通而已,官有帶破,文昌有,不是沒有,但是文昌,他的文昌普通而已,帶破,思想,思想要較善解,未來行業,做服務業,服務業,做水的,食品的,很適合的,會賺大錢,賺大錢再讓你請。

朱先生,四十八年七月二十七,「火山旅」,雲遊四海,老來得子,父母親身體不好,哎呀!我們身體本來就,有的也會不太好啦!老來得子,老來得子,那麼老人家的身體,今天我回去家裡,我住中寮,我爸爸他跟我說,我最近身體較不好,對啊!你的運就犯到八十九歲,身體較差,我爸爸八十九歲嘛!

我說:爸爸,你犯到八十九歲的運途,所以身體較差。上次去年,一位老阿公問我,老師我身體怎麼那麼差,我說:你幾歲,九十八,所以九十八歲,哪有辦法像年輕這樣跑,不可能嘛!所以我們年紀大者,身體就較差了,因為犯到太多歲,所以我跟他說:爸爸,你犯到八十九歲的年運,太多歲。

所以身體較差,這一定的嘛!多念佛,南無阿彌陀佛,有的說,念佛就有得吃了,我跟你說:有一天,我們若不念佛,等有時間要念佛,也不會念了,哎唷!哎唷!哎唷!我說:念阿彌陀佛啦!我念不下去啦!哎唷!有辦法哎!沒有辦法阿彌陀佛一聲,很有趣喔!人生就是這樣,

再來;李先生,四十七年四月二十一,枯樹開花,廁所在左邊,我跟你說,我們廁所不要緊,化糞池我們不要在「龍邊」,廁所我們化糞池要埋去虎邊,就好了,廁所「龍邊」沒問題?你放心,廖先生,五十五年十一月初九,「天火同人」,本宅為一平房,因前面蓋一棟,二樓高的鐵皮屋,擋住大門視線。

我們前面房子,若有人建高擋住,記得;家裡面電燈隨時點亮,一個月,多花三百塊的電費,你能夠多剩三萬,賺三十萬,這我們一般人,都去疏忽了,家裡面省電費,你省這邊失那邊啊!記得;我們的眼睛是離卦,「離為火」,離卦裡面有財,離有財喔!財又三合喔!

若是我們都黑黑暗暗,眼睛就瞎,哎唷!頭昏眼花,我們要賺錢很困難,要剩錢就很困難,所以各位,奉勸各位,我們家裡面客廳,房間,電燈隨時讓它亮著,一個月,多花五百元的電費的時候,你一定會剩五萬塊,多五萬塊好剩,多五千塊也好,總是人較平安。

所以;前面房子人家蓋高起來,擋住了,我們家裡隨時把它點亮,就沒有問題了?這是風水的一個要領,我們世間,我們三大恩人,三大恩人是誰?風、水,陽光,這三個人,這三個菩薩,是我們人最大的恩人。

再來;方某某,五十五年閏三月二十五,下午五點酉時生,九二一地震,大約十月初五日,自來東勢以後,回來以後,失眠,頭暈目眩,唉!怎麼辦呢?頭痛得快要破了,等一下才來讓我打一打,等一下來讓我打一打,有的頭痛二十七年,要來給我考道呢?那先生喔!在屏東,打算要來砸師父的招牌。

我說:嗯!你這個人,頭有問題?因為頭痛,所以頭有問題嘛!我看他頭打三下,頭甩一甩,他也甩了好幾下,我以為他要跳乩了,一會兒,甩一甩,回去,第二天打電話,師父啊!謝謝!我頭痛二十七年,我本來,要去給你砸招牌的,要跟你請教一下,結果你把我頭打三下,我就這樣頭就清醒了,痛二十七年,打三下就好了。

但是你們要幫人打,我教你們方法,時時念佛,認真念佛,念到功力夠的時候,你才幫人打喔!不然會腦震盪喔!這加持啦!九二一,我們很多地震的,神經病是有夠多有夠多,這因為驚嚇到,魂魄跑掉了,不要緊,等一下來,我才幫你們打一打,但是沒有事不要讓我打,打了或許就有事情。

藍先生,五十八年十月初二,兌卦,清明,阿伯早上先去壓紙,下午我去壓紙,後來發爐,祖先高興啊!祖先高興,我們若孝道,不論早晚,我們很多人,說拜祖先要一起拜,掃墓就要一起掃,早掃墓的,說會把福分得去,千錯萬錯,度量打開,有空的人,就先去給祖先掃墓,先去的人要打掃,晚去的人省得打掃,這樣怎麼會差,是不是!

所以各位不要計較,還有人說,女兒不能回來掃墓,我那些妹妹,都叫她們回來掃墓,因為媽媽爸爸阿公,她們都有孝順到,所以她們回來掃墓,那是理所當然嘛!為什麼兄弟那麼沒度量?怕妹妹姐姐回來掃墓,福分被她得走,我們沒有度量,福分隨時也掃掉了。

所以度量放寬,不用怕兄弟姐妹先掃墓,或是回來掃墓,量放寬,天下間,地球上所有的財產,都是你的,我們量放不寬者,即使是你的,也得不到,各位,我們回來讀易經,你就知道,所以;我們易經大學的學員,大家度量都很大的,愈讀度量愈大,家裡愈和諧。

各位;我們在座的,小姐們女士們,你們鼓勵先生來讀易經,先生就較不會跑去玩了,先生就較不敢跑去喝酒,不敢跑去玩,因為知道因果,知道因果,我們就沒有惡業了,是不是!我們做先生的,鼓勵太太來讀易經,回去較不會呶呶念,較不會呶呶念,怎麼呢?因為了解因果啊!

再來;林某某,三十九年正月初八,「地天泰」,這修道的,貧道貧道,屋後方有別人的房子,三角厝形,對著我們如何?後面掛鏡子,我們後頭,掛一塊鏡子反射就好了,我們選一個,初一十五的中午,我們譬如鏡子,我們拿著照太陽,然後這個光,把它照往,那個三角的尖尖的,照差不多一分鐘,然後;我們才安在我們的壁上,這樣就化掉了。

很簡單的,不用請乩童來跳啦!你用這樣就好了,三樓洗衣機放在「虎邊」,要如何改善?很簡單,換到「龍邊」而已,要怎麼改善,這簡單嘛!門前花草有刺,我們前面的花草,若有刺太多,我們要注意,皮膚若在癢的時候,刺就要拿掉了,若還沒癢,不要緊啦!若在癢就要拿掉了。

吳小姐,四十七年十一月三十,「水火既濟」,原來廚房搬離,可否做房間?可以,我們廚房,我們原來的廚房搬掉,你要做房間可以,但是;油,煙,牆壁,清乾淨,重新油漆過,用洗米水洗一洗,洗米水牆壁刷一刷,洗一洗,掃一掃,來用絕對沒有問題?那麼對面住家樓上,裝設大哥大發射台,如何保平安?阿彌陀佛啊!

這我講一個笑話,我們有一個信徒先生,他的房子,「虎邊」原來就大哥大,大哥大台,家裡很不平安,有一天太太就好心,她就去跟他說,仙佛寺張老師跟我說,你們那個影響到我們,要拆掉,對面那個氣得不得了,為什麼張老師干涉我?打電話來仙佛寺,說要抗議,抗什麼議?說仙佛寺張老師,叫我說那個拆掉!

我說:誰說的,阿彌陀佛啊!我從來不曾說,叫人去拆別人的地方,所以各位;你們可以裝一個鏡子去反射而已,裝鏡子去反射,這很有效,再來;我們第一間,我們有沒有,現在木炭那個,木炭,你把它放幾塊木炭,放在,那個做裝飾的木炭,前頭一間放木炭,大哥大發射台到那裡,木炭可以化掉,很有效,之後家裡就平安了,你們不要說,張老師叫我叫你們拆喔!

陳女士,四十一年六月初八,「地水師」,身體健康如何?身體健康,你的健康沒有什麼啦!較少生氣就好了,不要急性。再來;張小姐 ,七十六年五月三十日,「水風井」午時,變「水天需」,晚上睡不穩,睡不安穩,到底是何因?因為「水風井」者,你較敏感,較敏感。

要睡的時候念佛,念心經,念一念,你睡就很好睡了,念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念一念你睡,很好睡的,這就是我們人,心神不定,因為你命宮的元神較弱,所以你睡不安穩,不安定,這是這個道理,所以我們要睡之前,我們若能夠,讀一些小品的文章,念一部經也好,念一個佛也好,你們一定很好睡的,阿彌陀佛。

大里市的各位鄉親,大家晚安,阿彌陀佛,我們繼續再來解答,各位的問題?林先生,六十七年六月十九日,「離為火」,離卦,問身體,事業,你事業,你財會較聚不住,大吃不曾算,去多學一點成本會計,身體你找醫生,找醫生。張女士,四十五年八月十九日,「火地晉」,我們人都有命卦,易經的命卦,命入骨,銅刀削不落。

但是我們要如何?改變自己的命運,很重要的,自己若知道者,改變自己的命運嘛!命運靠自己解喔!不是靠別人改,有的說,我拿錢讓人改,我跟你說:騙人的,他若會改,他做皇帝了,他若會改,他做總統了,對不對?他若會改,他就做王爺公媽祖婆,是不是!所以命是自己改的,了解自己的性,改變自己的心性。

像「離為火」者,不能急,火性較旺,火性旺者得罪人,這樣,到後來人家看到我們,就起討厭,那麼從自己改,念佛,我們若不喜歡的,不高興的,阿彌陀佛,罪過罪過,我跟你說:什麼事情也沒有事情,懂嗎?你要發脾氣,人家對你怎麼樣,我們阿彌陀佛,罪過罪過,我相信,人和人中間會和諧。

張女士,「火地晉」,大里市大里路,是不是適合住家和工廠,價錢五百五十萬,一樓到四樓,我建議,請我們陳講師,再去幫你看一下,能住不能住,現場看較安穩,那麼社區第五間,為佛教禮儀社,近年搬來,如今三、四號,房屋屋主已搬走,大家心情不好,這是會影響到社區風水,人如何改善啊!禮儀社,我們有的,大家都只是要活都怕死。

有一天,我們也要睡進棺材,我們若要,以後我們若要死去,若沒禮儀社給我們服務,我們自己沒辦法走出去,看是不是真的,所以各人各人的事業,士、農、工、商,你若看到棺材,我是見財,眼睛有看到,見到官又見到財,所以我們大陸很多,現在用小棺材帶在身上,升官又發財呢?很流行的呢?這個人的心念問題,風水沒有什麼影響。

陳先生,目前在做中古車買賣,不知道適不適合,「澤雷隨」,做車的最適合,車的買賣很適合,記得你有財無庫,節儉一點,節儉一點,做中古車可以做,很適合很適合很適合。洪先生,十八年十月十二,「雷澤歸妹」,神明桌(坐北向南),祖先放在右邊,神明放在左邊,我們神明要放中間,這邊放祖先。

譬如坐向這樣,神坐中間,這邊放祖先,你若一邊祖先一邊神明,中間空空,那就不對,那就不對,我們家裡供奉神明,我們祖先,我們家裡的神明,就是家神,我們家裡中尊的神位,就是我們的祖先,修得最好的,來做我們的家神,要知道這個道理,所以我們祖先和神明,有的說,祖先和神明要分開,不對了,合成一堆,我們家裡,我們的祖先較會得度。

廖小朋友,八十三年十二月,這個孩子較易受驚嚇喔!身體及外表能夠恢復,這個孩子,這個要恢復,可能要很費大精神,要費大精神,因為他的命底有帶著,命底有帶,命底帶,帶什麼,?他的皮膚的抵抗力較差,所以這個孩子的命底,本身就較有災難了。

陳女士,陳女士,五十年六月二十五日,「天水訟」,都覺得肚子裡,有人要進來,這種感覺不好,又像入了體,不知道要怎麼辦?這一個方法很有效的,念佛,南無阿彌陀佛,撥他,念南無阿彌陀佛,念一念,打一打,我一陣子也嘰嘰咕咕呢?我就是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打一打,念阿彌陀佛,一下子就好了。

不用怕,裡面沒有魔神,裡面若有魔神,那我就不相信,裡面沒有魔神,魔神就是鬼,你本身體質上的問題?你的腹內火較盛,腹內火較盛,較會疑神疑鬼,事實上沒有啦!那麼廖先生,五十四年七月初四,過奈何橋,如何讓房子和生意較興旺?廣結善緣,來讀易經,來讀易經,真的,你會比較好。

再來;戴女士,五十五年八月初一,「天地否」,帶破,財破,公司問題?哇!真的公司問題了?你明年,明年的運不太好喔!明年錢若要讓人賠,讓人倒的,你拿來做善事還不錯,請問工廠後面有魚池,不是本工廠開的,會不會影響到本工廠,近一年來才開的。

你的旺運,若顛倒運的時候,那麼有時間者,你來讀的時候,你就知道?你若衰運,後面有池,變大運,旺運,後面有池,變衰運,我不知道你這間房子,衰運還是壞運,若衰運者,後面有池反而好,賺沒有人知道的,你們若有需要來學,我們請陳老師,去幫你們看,看什麼向?上山下水就不要緊了。

林先生,四十一年十一月二十二,「水火既濟」,變「水山蹇」,臥室床頭上面,左右兩側有梁及柱角,對射床上面,床位右側有廁所,及大鏡子靠門,兩臥房中間有廚房,哇!你這個很嚴重的,很有問題的?沒有什麼大問題啦!我們在睡,最怕說梁壓到頭,壓到頭,頭痛,心神不穩定,我們若廁所門對我們,腰脊骨,腎臟會萎縮掉,這裡,脖子到後來這會生骨刺,若腳,以後,照到腳,兩隻腳會無力。

台中以前,五權路一間大飯店,兩夫妻,老闆兩夫妻,眼睛睜開的時候,兩隻腳都走不動,要床上翻轉,一個多小時才會下來走,原來,睡著腳尾就是廁所,浴室開開的,腳向著廁所浴室門,所以那兩隻腳都不能走,我叫他改掉,就這樣能走了,我們都愛去那裡跳舞的,五權路那裡,那間飯店很大間,我們以前那裡都舞廳,很有名的。

陳先生,三十八年十二月十八,「澤雷隨」,你們家的神尊,因為九二一有跌落,跌落,是不是需要重新來修飾,我們神尊,我們若臉裂掉,你就要把祂修飾好,你若哪裡壞掉,手斷掉要裝好,要不然,以後我們手會傷到,若後腦破掉,我們就頭會痛,這一定要把祂裝好。

這九二一很多人去犯到,聽說神尊底,有磁磚的接線不好,沒這回事啦!除非你只是在漏尿,我們神尊坐著,前面磁磚,一條直直直,插到下巴下去,插到下部下去,是不是會尿,膀胱若不好,那時再來改,要不就沒有問題了。

林富春,大里市,你四十年十二月初一,枯木開花,夫妻如何圓滿?阿彌陀佛,認真一點念,太太大聲,阿彌陀佛,菩薩,你生氣了嗎?罪過罪過,先生若大聲的時候,啊!菩薩,阿彌陀佛,你生氣嗎?有什麼不高興,你講給我聽,要不然我們兩個,一起來念佛就好了,阿彌陀佛啊!夫妻,豬最純都會夯餿桶了,對不對!何況又人,對不對!

豬最純都會夯餿桶了,何況又人,曾經我們一位信徒,也是大里人,七十一歲,兩夫妻七十一歲,他們結婚,到七十一歲,老婆死了,有一天,去仙佛寺咖啡廳那裡,我看到他,在哭,我說:歐吉桑,你妻子死了喔!是啊!我妻子死了,你怎麼知道?你一定是在哭,哭你妻子死了嘛!

你哭怎麼樣?我們老伴死了,去陰間,沒有人可以跟她相罵,沒有人可以罵,沒有人可以讓她罵,在生我們兩夫妻吵架五十年,吵架罵五十年,突然我沒有人可以罵,我老妻死去,去陰間,沒有人可以讓她罵,閻羅王也不能讓她罵,我也沒有讓她罵,不知道要怎麼辦?

我說:很簡單,香拿著把它插下去,老伴,我們再來罵,來,開始,較不會無聊,香把它插著要罵她,香竟然會搖啦!嚇一跳說哎唷!老伴竟有靈驗,這麼靈,就這樣懺悔,就不敢罵他妻子了,問她,老伴,你陰間,有沒有人可以相罵,擲下去蓋杯,沒有人可以相罵,是不是陰間不用相罵了,是不是?聖杯。

陰間不用相罵,陽間才會相罵,所以夫妻相罵不錯啦!只是表達的方式,不相同而已啦!不是相罵,要善解喔!你陳先生嘛!林先生,「風雷益」,「水雷屯」,絕配,絕配啦!恭喜!陳某某,六十五年七月十五日,帶破,婚姻,最好失戀一次,最好失戀一次,失戀一次就有了,事業,不要太貪做。

再來;陳先生,五十八年九月十六日,「地天泰」,「地天泰」身體不好,本身就帶破,抗體有病若無病,事業不順,那一定不順的,這若會順,我就感覺很奇怪,因為你修行命,貧道貧道,知足常樂,要來修行,多念佛,你的成本會計,成本觀念,要學成本觀念。

再來;張女士,五十九年五月初七,「山風蠱」,外面好看,裡面哩哩落落,事業,身體,家運,身體外面好看,裡面哩哩落落,你的事業,有財,雙邊財,欠一個庫,欠一個庫,所以大家保守一點,就沒問題了。張先生,張先生,戊寅年正月二十九,「風天小畜」,今年又太歲,兩膝蓋退化,行動困難,這腳,我無藥可醫,腳退化那是很難醫的。

你就自己去找,開刀,你去八○三醫院,八○三醫院,去讓那個,我們一個骨科主任醫師 林某某林醫師看看,他對腳骨,骨科很厲害,腳骨很厲害,林某某,我的徒弟,也我們易經大學的學生,他也來讀呢?他讀的目的,希望說醫更多人。涂先生,四十七年四月二十七,我們的事業不要貪做,不要貪做。

再來;黃先生,五十一年正月十五,「山天大畜」,神桌更換新的,要注意移什麼方向,記得;神桌要換新的,一定要注意方向,神桌不用說換多新,不用說一座花幾十萬的,我們神明坐得住就好了,有的人借錢買神桌,結果先繳利息,後來才來怪說神不興,沒智慧。

你要選換新桌,一定要合來年,又選日,要很注意,你最好跟神明擲茭,要給祂換神桌好嗎?祂若好你再換,要不然不要隨便換。蔡宏毅,六十九年十二月十三,想改名,蔡瑋洊,哎唷!阿彌陀佛啊!你們要改名,不要翻字典,你若看字典,要翻字典的名字,一定失敗的名字,我們很多公司,名字還旁邊注音,那很快就倒了。

取名要有意義,哎唷!幾畫,各位不用去注意啦!若照他們,我們林校長林本川,他的筆數不是很好呢?但是做校長,打拚最要緊,是不是,心存善念最要緊,大陸的字全改了,你怎麼辦?大陸啊!字全改了你怎麼辦哪!請問各位;所以要有意義,你原來蔡宏毅就很好嘛,心宏,寬宏大量啊!那麼你要蔡瑋洊,那(洊)字還要查字典,那怎麼會成功,那失敗的名字,

再來蔡泓偉,泓也,弓ㄙ弘還要加三點水,哼!那我也,那要怎麼唸,哎唷!各位取名,好唸好記,我就跟各位說,我們的名字,那是讓我們,做一個紀念而已,阿彌陀佛的名字,最差的名字阿彌陀佛,結果我們念阿彌陀佛,都成佛,是不是,那點心,我們不要迷信。

我們很多電視上,喔!你的名字不好,你們祖先作怪,你們祖先作怪,你們的名字不好,大家要改,哎唷!阿彌陀佛,不要再說,說一說造口業,記得;名字父母所給我們,就天地所賜啊!我的名字,我父親取張添旺給我,以前沒智慧啊!沒智慧,還沒行道的時候,還沒修道的時候,人家就叫我要改,改成張益瑞。

有一天去問觀音佛祖,我寫新名字去,天堂地府查不到這個人,我說:奇怪!查不到這個人,我很高興喔!我想說,這樣一定,閻羅王找不到我,祂知道我心裡這樣想的時候,觀音佛祖,不過你財得不到,要死的時候,是以後的事情,現在上天要撥,要撥款給你,沒有戶頭,多有趣。

我就改原來張添旺,張添旺,有了有了有了,這個名字就對了 父母所給我們的,到後來名字我要改,改不回去了,所以我現在才會這麼窮,閻羅王找不到,那以後的事情,認真念佛,最好閻羅王找不到,佛祖找得到我,這樣最好了,所以各位;我們名字要有理智。

蔡欣宜,六十七年十二月十三,婚姻,你的婚姻很暗,若有若無,南無阿彌陀佛,那麼今年會浮喔!婚姻今年會浮,對方姓名林治宇,農曆「火地晉」,你們兩個有緣,你們兩個有緣,那麼姓名是不是要改,姓不用改,名字也不用改,姓不用改,名字不錯啦!林治宇不錯嘛!欣宜治宇很好啊!

張先生,七十五年七月十八,「澤山咸」,這個讀軍校很好,他帶武官,武官,帶武官,以後做將軍就好了,不用做多大,你看這樣會差嗎?做將軍就好了,不然要做多大,從軍去走。劉先生,四十七年正月十一,「火天大有」,金玉滿堂,內部不順利,與員工不合,要怎麼辦?疑神疑鬼,那麼;心量打開,金玉滿堂,破銅爛鐵,你都要全部給包涵起來,從心念去改。

馮先生,六十一年十月初六,「水澤節」帶破,家中灶台在排水溝上面,不可以喔!我們灶位在水溝上,財來財去,身上帶多少錢,人家都知道,我們把它移進來,就沒事了,那麼在化糞池上面啊!灶位換地方啦!我們煮飯,不要在化糞池的上面在煮,因場地限制難以變更,在灶台位置,我也沒有辦法,就是要換地方,你若沒有地方可以換,我也沒有辦法了。

再來;如何關閉生死之門!什麼叫做生死你知道嗎?你現在已經生死之門,關不住了,生和死,時時都在生起煩惱,我們要生起善念,就叫做生,我們就死掉煩惱,我們若今天不要簽樂透,生起簽樂透的那念頭的時候,明天若沒簽中,你就會死掉這個煩惱了,要不然,在簽就是生死的門,要怎麼關,知足常樂!

所以各位記得,生死門,時時刻刻都有生死門,不是氣斷掉叫做生死門,善念,多做善念,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就是關掉生死之門,不二法門,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即是關掉生死之門,不二法門,那麼陳先生,四十年六月十一,「火水未濟」,望啊望,前陣子突然心臟無力,身體欠安,要怎麼辦?

你的胃要顧好,我們一般人,我們胃若不好,心臟就會不好,所以各位;我們心臟不好的人,一定胃要顧好,心臟不好的人,胃不好的人,我們脾氣要改,脾氣要改,我們自自然然,我們身體會很健康的,這也是關掉生死之門啊!阿彌陀佛。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