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6,810,968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85.1%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182 集_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我們潮州鎮王鎮長,屏東市王市長,還我們新埤鄉何前鄉長,還有我們現任潮州,我們的周秘書,我們恆春鎮長,我們各位潮州的鄉親,大家晚安,阿彌陀佛。

我們在中華民國,九十四年六月令,我們承蒙我們潮州鎮長,的幫忙,和市長的幫忙,和各位,我們公所所有的,各位善知識,我們鄉親大家的幫忙,讓我們今天在潮州這裡,能夠準時,而且能夠滿這個願,來這裡講解,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的名詞,我們在中國,幾千年來就有風和有水了,的這個學問,易經,自我們伏羲,我們六七千年了,以前就已經,我們伏羲帝祖,老祖宗,祂就悟到宇宙的真理,所以畫八卦,陰陽的對待,陰陽的融和,一直演化,到文字,到現在來,已經六千七百多年,所以我們今天,能夠來到潮州這個地方,來舉辦著,易經風水面面觀,的弘法傳法。

剛才還沒開始之前,我們王鎮長,我們潮州,我們的王鎮長,王鎮長,王先生,我看到他那麼熱心,他跟我說老師啊!我們這裡有二千多人,在潮州學習易經呢!呵 我一聽是歡喜得很,我們中華文化,居然,竟然有一個鎮,有這麼多這麼多,善信,善知識,菩薩,在研究我們中華文化,易經,這是破全省,文化最殊勝的一個鄉鎮。

那麼今天,我聽到鎮長說,今天有二百多名的,我們學習易經的善知識,來這裡,要來大家以法會友,以法來會我們的心,我覺得非常歡喜,因為中華文化,好幾千年來,古聖先賢,他就有悟到宇宙的真理,那麼我們幾千年後,我們還不了解,古聖先賢的真理的時候,我們會覺得很不好意思,尤其現在文化,資訊,我們的媒體,這麼發達的時候,我們沒有去把它,進一步了解,覺得很可惜。

所以在我們潮州鎮,有二千多名的善知識,研究著中華文化,易經的心法,這是非常非常難得的一個,地方,可見潮州,是一個文化的城,有的說文化古城,我這裡,旁邊的城蓋了起來,像我們恆春,我們鎮長,恆春的地方,有東西南北城,那是古城,真正的古城,真真正正心靈的古城,我們要再進一步,再來把它建設,就是易經,易經真正的古城,已經六千七百多年了,這樣古不古?有喔。

我們恆春的古,最多三百年嘛,所以我們恆春我們鎮長,我也希望說,我們已經有,比台灣更古的古城的時候,然後那是外面的古,那麼向內心的苦,再把它建設起來,我們潮州,雖然沒有古城,在麵攤吃飯吃飽,屁股拍一拍各走各的,沒有城好來把我們圈住了,但是我們潮州,有這種內心的古城,把我們顧得緊緊的。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我們內心若會中國文化,固有的文化,易經的時候,人人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人人學易經,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人人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這易經的好處,就是在這裡,所以我們今天,有這麼好的因緣,來到潮州,內心古城的地方,文化之城,我們也希望各位以後,若有機會的時候,再我們共同來探討,中華文化,也希望,各位我們在座的老師,不用客氣,給我們指教。

我也是從頭還在學,這樣而已,只是我發覺到說,易經和風水,對我們社會很重要,易經風水,對我們每個人的家庭,事業很重要的,這沒辦法用一般言語,來說明清楚的,所以佛家所講,叫做不可說,不可說,不可思議,不可思議,尤其在易經的過程,從這邊到那邊的過程,從不懂到懂的過程,從成功到失敗的過程,從失敗到成功的過程,或者從打拚到成功的過程,都叫做易,都叫做易,這過程的路徑叫做經,所以叫做易經。

我們古聖先把易經,講得非常高深,非常高深,我們普通我們百姓,我們就不敢去學,比如我本人,一面做測量,都市計畫一面做,一面測量一面做,一面讀易經,光是八八六十四卦,我就讀八年,八年呢,真的到後來被我悟到,啊 原來就是這樣喔!江湖一點訣,講破不值三個錢,但是要賺到這三毛錢,搞八年。

後來才了解,哇 中華民族,中華文化的偉大,中華文化的殊勝,這麼地高深,這麼地偉大,這麼莊嚴,所以本人自從,研究與讀易經,悟了道以後,我才發願,我決定要將易經,我若懂,有機會,人家若要聽我講,我一定要講給他聽,讓他了解,不要讓易經這二字,把他嚇到了,因為我被它嚇到八年,這八年多痛苦呢,常常睡一睡,啵一下跳起來,床上睡著跳起來,再看一看,就再睡,三更半夜,我的太太,常常被我嚇到她。

因為,悟到我就要跳起來了,不快點記我就忘了,等候到有一天,我,被我搞懂了,欸 原來就是這樣而已,跳起來的時候,我太太跟著我跳起來,我說你為什麼跳起來,她說是啊!`你為什麼跳起來,跳那麼大一下,因為我悟到易經的真理,我太太她說,我悟到你過去,常常跳起來床的真理,因為我悟到真理,她也悟到說,做丈夫的,為了研究易經,三更半夜,說夢話,話說一大片,幸好沒有錄音機錄我,若錄呢,或許連酒話也錄起來。

那麼,這都是易經的真理,都是易經的過程啊!所以我們易經,自從我了解以後,我就將易經,用在生活之中,用在事業之中,發覺易經是我們,維持社會和諧的原動力,更加體悟到,我們易經,是我們家庭,建立和諧的基本的原動力。

那麼再來呢,易經,也是讓我們了解到,因跟果,因因果果 果果因因的,基本的法則,有其因必有其果,有其果必有其因,的原動力,都是從易經而來啊!所以本人在,民國七十一年的時候,雖然易經悟到了,一場病差點病死,沒病死掉以後,在七十二年正月十五,我才發願,好,我遵照台灣祖先,在新營,在中山大禪寺,台灣祖師的慈悲偉大,救度以後,叫我要將易經風水的妙法,不要把它放掉了,要講給大家有緣的人聽。

當時我也沒想到說,風水大家都沒人敢講的,易經講的,就大家也不敢去想,我哪有可能,將易經和風水來弘揚,給大家了解呢,諸佛菩薩慈悲,還有我們十方大眾的慈悲,願意聽我,將所領悟的真理,講給大家了解,一一 一一的印證,才印證到易經風水,是超越著宗教以外,超越著宗教的理論;宗教的理論,也在易經之中。

曾經有一位菩薩,修行的師父,他說老師啊!你怎麼說,易經是超越在佛法之外,我說是啊!易經就這邊到這邊嘛,甲到乙的地方嘛,你佛法也有甲到乙的地方,你就佛法也是說,娑婆世界我們的世間,很痛苦的,我要來西方極樂世界,是有甲和乙的地方,娑婆世界,愛 愛不到,得 得不到,拿 拿不到,搶 搶就又犯法,呵 真的是摸不懂的世界,摸不懂喔,霧煞煞叫做娑婆,娑婆就叫做摸不懂的世界,不然你們摸得懂嗎,我們也摸不懂,能夠摸到的,摸到煩惱而已。

那麼,要到西方極樂世界,西方就是希望,希望,西方就是希望,希望的世界,淨土的世界,這就是也兩邊啊!易經也是講陰和陽啊!日和月啊!剛才我們公所周秘書,他跟我說,給大家開示說,無極生太極,太極生兩儀啊!兩儀就兩岸了,就一陰一陽啊!我們的淨土,到摸不懂的世界也好,從摸不懂的世界,到淨土也好,這都是易的真理。

剛才我跟我們王鎮長,王先生,我說喔 我們的周秘書,他對易經,對風水學的真理,確實有很徹底,很深入,可見我們地方,若是未來,更多像我們周秘書,這種的智慧的時候,帶動地方,能夠來提升文化的素質,文化的涵養的時候,我相信,我們的地方,是一個非常和諧,非常進步的。

在一個多月前,我也到恆春鎮長的辦公室,鎮長他也非常慈悲,一直在說,要將地方建設成,非常好的人文的好地方,這也是易經啊!原來的希望,要再建設更好的希望,原來有一個階段,要再進一步的階段,讓我們全民過得更幸福,對地方的建設,也是一樣,這也是易經,所以各位我們易經,不要把它看做,古早人,我們坐著,看報紙配茶的,我們不要把它看做這樣,這樣我們就對老祖宗,伏羲,文王,周公,孔子,諸大聖賢,和我們的祖師,就對不起了,這就是我們易經的真理。

像剛才我看到我們,新埤鄉前何鄉長,何先生,我說哎唷 你今天較年輕,十幾天前,我來到我們屏東,廣東路,我們屏東也買一個道場了,晚上有玉山銀行,兩位先生來叫我簽名,借款,因為我沒有錢現成的,我要借款慢慢還啊!我才再看到我們,何前鄉長,我說,啊 這對了對了對了對了,這個這樣,頭髮,原來從白的,認真修行,讓它變黑的,這也易經呢,從白的到黑的,這也是易經呢!

他說老師啊!我就第一任做一做,換第二任做,第二任換人做,我說本來這哪有什麼,左腳右腳左腳右腳嘛,你若金雞獨立,像我們這個潮州,現在的王鎮長,金雞獨立兩年,再來也要換腳,也要換腳,換腳更有力,都是一樣嘛,這都易經嘛,所以我們何前鄉長,他說老師啊!我這任要再選好不好,我說願大力就大,我們要來創造,我們地方的繁榮。

地方若非常繁榮,地方安定,那麼我們社會,我們就繁榮就安定,我們出門,就不用驚驚惶惶,讓人家把我們捉弄,這也是易經呢,從這邊到那邊,那邊到這邊,何鄉長這樣,你有認為,你的感想如何?你若能夠,願大力大,為全民來服務,我們吳秘書,你也是願大力大,王市長,我們大家,鎮長,我們整個都願大力大,自然會滿願嘛!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大公無私的祈禱,一定會滿願,大公無私的祈禱,禱告,都能夠滿願,這是鬼谷仙師,好幾千年來,祂所開示的真理妙法,這也是易經,從易者一點一點,蔓延出去很多很多很多的,千變萬化,那麼我們要力量,要回歸原點,原點,回歸原點,那點心,易,易者一也,一者心啊!易者心。

所以,我們若要,做任何一件事情,願力很大很重要,以前我開始,自己在學易經的時候,在研究鑽不出來,我突然一天,自己跪在祖師的面前,祖師啊,你若有靈驗有慈悲,我,讓我能開悟,我若開悟以後,我一定會將易經,無條件來弘揚,聖賢的真理妙法,咦 突然看到,祖師的相竟在笑,在笑的時候,欸 一定有效了。

所以自這樣以後,我很快,再一年多而已,我就去悟到易經的真理,所以各位啊!歐吉桑 歐巴桑,阿公 阿婆,你們也來讀易經,不用怕,易經的方法,實在有夠包羅萬象,易經的真理,也是讓我們能夠得到,家裡和諧,我們所傳授的易經妙法,是非常非常地寬闊,不是只是,乾兌離震巽坎艮坤而已,風水的妙法,也不是只有,前朱雀 後玄武,左邊青龍 右邊白虎,中心是勾陳,不是這樣而已。

八萬四千種的法門,都經過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來給我們開示,給我們指點,讓我們能夠,智慧能夠開啟,所以我們所傳的易經,聖賢所留下來的易經,確實八萬四千種的法門,以前我在六年前了,我們易經大學,第三屆的弟子,姓傅,傅弟子,丈夫八十四歲,老妻子呢,八十歲,也來讀書,每個禮拜二晚上就來讀,讀一讀,隔天早上,老婆啊,我都忘了,我都還師父了耶,老婆說,老公啊!我也還師父了耶,沒有關係,禮拜二我們再去。

禮拜二就又來了,書包背著就又來了,八十幾歲的老菩薩,讀四年多,他都沒有把它記起來喔!有夠逍遙,他聽一聽就把它放掉,就能放下放下放下,有一天,要回去大陸了,回去大陸,到入廳門,看到全家的人都在哭,結果看到廳裡,剛好兩個她哥哥與弟弟,八九十歲了,八十多歲了,都死在,死去了,但是還會呼吸,廳頭,跪在那裡哭。

可糟了,這下子沒有好好學地理了,不好好讀書怎麼辦,她也突然智慧來了,欸 師父有講過喔!突然一下子,一次死兩個,死翹翹,一定有動煞,犯煞,他說有啦!我就前幾天,屋前二棵大樹,一棵大棵的,一棵小棵的,把它砍掉了,結果哥哥弟弟,砍完,第二天都吐白沫,睡在廳頭不會動,她說啊怎麼辦?要怎麼辦呢?只是想不出辦法,師父教,我沒聽,啊 好了,我想到了,大家唱「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

所以叫他們一直〝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一直唱,錄音帶一直播放,再一二個鐘頭,兩兄弟爬起來了,你們在做什麼,聽到好好聽的歌喔,一個老人家,說趕快回去趕快回去,你這個路走錯了,才就這樣清醒過來,清醒過來,竟活起來了,到後來,地方的人,呵 台灣來的菩薩,台灣回來的菩薩,台灣回來的佛,台灣回來的神,到後來怕得卻不敢回去,那是什麼,這原理就是說,學,這也易經的一部分,從煩惱到快樂,從死到生,這都是易經的真理啊!

我們潮州的王鎮長,周秘書,我們的恆春的鎮長,和我們新埤的前鄉長,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鄉親,阿彌陀佛。

風水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我剛才,來到這個現場的地方,我們有一位信徒弟子,師兄,她跟我說,師姐啦,她說老師啊,我就很不順遂,最近常常撞到,我就以前都要念,觀世音菩薩,念佛號,有很多修行的跟我說,不能念佛號,若念佛號,後面會跟整群的好兄弟,要怎麼辦,這也易經呢,這也風水呢,這也我們風水書,我所講的很多真理妙法,中間的一部分,這講起來也沒有十頁而已。

但是我們的煩惱,我們若不了解,我們煩惱很多,所以易經,六經之首,易經是包含所有一切的,三千大千世界,三藏十二部經,都在易經之中,所以我們要傳這個法,我們是非常寬面的傳道,傳法,剛才我們這位菩薩,她跟我說,一面在走路,不能念佛,有的說你若念佛,好兄弟跟整群,我跟你說,我出去常常與人相碰,常常相碰,碰到了咻一下就過去了。

以前剛開始學修行,稍微領悟到的時候,常常看到面前,很多就這樣輾過,要閃要閃,我說閃哪裡,太太跟我說,你頭在晃什麼,沒有啊 我在閃人,嗯 我們就沒看到人,還在閃,我說沒看到不用閃呢,你有看到卻要閃,嗯這樣就很麻煩了,到後來說啊 對喔!這一點靈光,靈氣,這都是與我們有緣。

那麼我們念佛號,各位我們要了解,我們的本性,我們的佛性,我們的原來生命,我們叫做什麼,我們叫做什麼名字,阿桑你們,各位善知識你們知道嗎?阿彌陀佛,對了,你有悟到,我們的本性就阿彌陀佛,阿彌陀,和西洋說阿門,同個人呢,同個神聖佛呢,我們悟到,叫做佛,佛,就是有智慧的人叫做佛。

我們每個人生生世世,我們都有智慧,所以我們大家都是佛,我們只是忘記了,那麼聖賢,祂給我們開示,我們每個人的本性,都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那麼,我們不會要念阿彌陀佛,我們要念誰,所以我們念阿彌陀佛,的功德非常地大,我們聲音傳出去,在我們身邊的,包括現在我們的身邊,很多的,三界萬靈的眾生,我們的祖先 守護神,我們的冤親債主,路頭路尾好兄弟,等等…

他們這些靈魂世界,都是非常無奈,所以當時,我常常在相碰的時候,碰一下 阿彌陀佛,碰一下 阿彌陀佛,念到嘴酸了 ,啊 乾脆不要念了,我今天所念的功德,回向給你們,半路你們就要接,都來接沒關係,你念一句阿彌陀佛,所有的三界萬靈,在我們身邊的,要給你感恩,會給你跪著給你磕頭,你傳道傳正法了啦,他們要保護你呢,不是給我們找麻煩呢!

所以剛才我們,我們的田副秘書長,他說我們開車,要有要領啊!方向盤扶著,南無阿彌陀佛,十二聲,或者南無觀世音菩薩,十二聲,我們油門才踩動,摩托車扶著,南無阿彌陀佛,你念十二聲以後,摩托車發動,我跟你說,我們這一定平安多了,所以我們走到哪裡,我們時時念,南無阿彌陀佛,因為聲音,你知道我們念,南無阿彌陀佛,這樣幾秒?南無阿彌陀佛,六字差不多四秒。

一秒鐘地球在轉,有幾公尺你們知道嗎?有幾公尺,四百七十二公尺,我們地球,跟著太陽在繞,和自己一面在轉,在轉,阿彌陀佛,四百七十二公尺,你的聲音已經傳至後面,四百七十二公尺,我們到這裡,都還不到五十公尺,這樣速度快不快,然後,我們地球在繞太陽,一個鐘頭有幾公里,我們知道嗎,十萬八千里,十萬八千里,在美國太空總署,他們所測出來,所算出來就是這樣而已。

可見我們念一句阿彌陀佛,多少人得到利益,我們放一個屁在臭,臭多久呢?臭四百七十二公尺了,噗一聲一個氣,所以我們在念阿彌陀佛,念一聲,四百七十二公尺,以上的眾生,都會接到我們這個聲音,傳入他們的識田腦海裡,到他們的心裡,他們會覺到,哎呀 我也是阿彌陀佛啊,人家念一句阿彌陀佛給我,我就能夠得到法喜,開悟,法喜。

所以,他們那些會給我們感恩呢,不是給我們找麻煩呢,各位鄉親,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了解這個真理,我們認真念佛,有的說,哎呀 老師啊 念佛喔!要早上佛祖香點著,才給祂念佛,不用你給祂念,雞婆,人家成佛了,不用你給祂念,我們自己修心念佛,不是說,喔 我要拜什麼拜什麼,才給祂念,時時念阿彌陀佛,我們的功德最大。

有的老師啊,念佛的地方,骯髒的地方可以念嗎,哪裡骯髒,我們的念頭 ,壞習慣最骯髒而已,我廁所,你小便解不出來,快點念阿彌陀佛,一下子就解出來了,你大便解不出來,快點念阿彌陀佛,一下子就解出來,很快就出來了,哎唷 很不衛生的,我跟你說,佛祖也要大便,佛祖也要小便啊!這樣乾不乾淨?哎呀 那一點心啊!

所以我們念阿彌陀佛,無論什麼地方,都可以念阿彌陀佛,我們在煮飯,我們在座很多阿桑,做餐廳的,我們在煮飯,切菜 切肉 切魚,你切魚,阿彌陀佛,順便度牠,切肉,阿彌陀佛,順便度牠,牠被你切到牠是光榮,要不然被別人切呢,一面念,不肖子不知福,一直念,那有夠衰呢,那尾魚,被他切到的,那尾魚有夠衰呢,對不對?

你若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你度牠,你說哎呀 老師啊!你念阿彌陀佛的,你還那裡切魚切肉,這樣罪過不就很重的,我跟你說,那尾魚牠的本性,也阿彌陀佛,也阿彌陀,牠是轉生輪迴在世間,糊裡糊塗,去出世做魚魚肉肉,做畜牲來被殺,還人家的業呢,是這樣糊裡糊塗來的呢,所以本來就阿彌陀佛,我們的每個,都有佛性覺性,就阿彌陀佛了。

像以前在七十四年,我一個孩子的,小女兒的乾爹,他就開西藥房,有一天,看到他們一隻狗很乖,晚上都睡在床底下顧他,一早咬報紙來給他看,咦 奇怪喔,太太跟他先生說,阿林 阿林,你看看這隻狗狗,聽師父在說,可能是阿公來轉世的喔,是這樣嗎?狗在那裡睡,狗狗站起來,我問你,你若阿公來轉世的,你的尾巴搖三下,真的給她搖三下,不好了,真的是像是阿公,就不敢說了。

過一下子,換她丈夫出來,狗狗 狗狗 我請問你,你是不是我阿公來轉世的,若是喔,來出世的喔,你搖六下,尾巴照常給他搖六下,你看看說,原來都肉骨頭,丟在地上在吃的,那晚呢,吃晚餐的時候,狗抓起來桌上,孩子椅子坐得高,菜挾乾淨的,魚挾乾淨的,湯用湯匙舀給阿公吃。

隔天早上,那個女兒回來了,女兒聽到這個情形說,好 我問,狗狗 狗狗,你是不是曾祖父來出世,若是者請你搖十二下,照常搖給她搖十二下,到後來那隻狗,原來睡狗籠,開始都睡床上,都跟這些孫子一起睡,每天給牠洗澡,洗一洗就牠擦,擦香水什麼,他知道阿公,以前最愛香水,他給牠擦香水,所以我們若知道,我們就,知道要如何來處理事情。

那麼開始他說,啊 我現在開始要帶,念這阿彌陀佛的,唱阿彌陀佛的,叫那隻狗,叫阿公,一起來念佛,真的就跟著念,到後來,狗念不出來,因為狗,過去就恨怨太深嘛,我們人在世,貪啦,恨啦,怨啦,太深的人,到後來出世當狗,喉帶,喉帶都束住,只能呼呼呼,阿彌陀佛,人家在念阿彌陀佛,牠用呼的啦,看得實在可憐。

才抓去說,師父啊!我說做什麼,我們阿公啊 不會講話,你阿公不是死了,這個啦,阿公,我說講話講不出來,沒辦法講,你可以幫牠開口嘛!我哪有辦法開口,若開口,他連你上輩子的,毛病,問題都挖出來,你就知道,你還讓牠開口,所以畜牲的時候,牠會看到在生,我們人的問題,看得很多,所以喉嚨把牠封住,讓牠不能講話,世間才不會亂,你若讓牠會講話,若不會亂,我輸你,對不對?

到後來說,欸 是啊 這樣,我這隻狗狗我阿公,我走到哪跟到哪裡,我若做什麼,就跟到哪裡,都沒有隱瞞,狗,認為牠沒什麼,現在若會講話,把我洩露出來,我不就笑話一大堆,左鄰右舍不就笑我們,所以出世做畜牲,喉嚨會封掉,那麼我叫他認真念佛,要念佛的時候,一直念,他就叫狗來,到後來,那隻狗要回去的時候,一直跟他點頭,跟這些孫子點頭,意思說要回去了,就這樣回去,安安詳詳回去。

所以各位,我們念佛,任何地方都可以念,那麼若要相罵以前,先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等一下 我先念佛,接下來我才來跟你相罵,欸 化干戈為祥和呢,很有效的呢,我們一個師兄,兩夫妻很愛吵架的,年輕吵到六十幾歲,有一天,聽我電視中在講的時候,太太他知道先生脾氣很壞,她就開始,啊 先生啊 等一下,南無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你哪裡在不高興呢,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一直念。

丈夫:不跟你說了啦,什麼阿彌陀佛,我氣都生不起來,發不起來,心情不好,我有一天若心臟病死,我會找你啦,她說啊 阿彌陀佛喔,每次若要給她大聲小聲,的時候,她就念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就是叫做皈依,皈依阿彌陀佛,皈依自己本心 本性,所以之後兩夫妻,就帶來仙佛寺了,丈夫遇到我,先念南無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哎唷 這個人以前,就沒在念阿彌陀佛的啊!怎麼,現在怎麼換善哉善哉,接下來,南無阿彌陀佛,我妻子善哉善哉,咦 他拜他妻子,換他妻子卻跳起來,你這套竟搶先我,在師父的面前先表現,我說啊沒關係啦,反正都阿彌陀佛嘛,家裡衝突結束了,這也是易經,從衝突到不衝突,叫做易,交換立場,在過程中間,一定要有很有耐心的,叫做經,這就易經嘛,所以各位鄉親,各位十方善知識,古聖先賢所傳的真理妙法,確實非常地多,無論是三藏十二部經,都在易經之中啊!

曾經有一位法師,在北部金山地區,也是很大間的佛寺的,住持師父,有一天他來到仙佛寺,他就說老師啊!我有一個疑問,請問你怎麼,你給我解答,我就拿易經出來,卜易經的卦,我說根據易經卜起來,你念要加持大悲咒的時候,你的念頭錯誤,我們加持念頭,是從,我們從這個,這個十字,從這個,放光下去盤裡還是碗裡,水中,你一直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我們一直念阿彌陀佛。

我們把它觀想這裡一道光,白毫宛轉五須彌,一道光,一直往水一直加持下去,放光下去,不是最近的能量水喔!不是喔!跟最近的能量水,完全兩回事啦,我們這要靠修持,然後呢,一直持大悲咒,你大悲咒持到,最起碼有三遍以上,那麼你這杯茶,孩子嚇到,給他喝,他就好了,孩子還是大人中煞,給他喝就好了,我用易經給他卜,給他解釋這個問題。

那麼他旁邊兩個夫妻,在埔里的弟子,他的徒弟,兩個馬上跪下,我說做什麼,他說老師啊 對不起,我過去都給你誹謗,我都說在家人不能講佛法,過去你在講的,我都一面又愛聽你講,又愛罵你,所以到今天來,看到我的師父,竟然要來請示,你用易經給他解釋的問題,解釋師父他修持,的過程的路徑哪裡錯誤,結果師父還要來請示,古聖先賢伏羲,文王,周公,孔子,諸大聖賢。

那麼過去我誹謗,請老師原諒我,我說我也沒看到,你在罵我,我也沒聽到,對不對,剛才我們鎮長,和我們市長,我們早上常常聽到,我在播出這個節目,你看到我,在電視中的機會較多,我看到大家機會較少,但是各位,你們都在我的心中,無論是多少人,都在我的心中,所以各位,這也是易經,也是風水啊,也是風水。

所以我們今天,有這個因緣,承蒙我們鎮長的慈悲,帶領著我們,各個單位的同修,善知識,官員,來護持這個法,我除了向各位謝謝以外,我也代表著上天,諸天聖神佛菩薩,跟鎮長謝謝,跟秘書謝謝,希望以後有機會,再讓我們更有機會,來這裡跟各位結再一步,進一步更深的緣分,好不好,鎮長,謝謝謝謝,各位鼓掌也是易呢,原來希望我們能夠來的,能夠來這裡,將我所遇到的經驗,提供給各位做一個參考,這也是易經,頭腦想也是易經,生氣也易經。

原來好好,像在翻紙,翻臉,比翻紙更快,不好了,這種的生活很痛苦呢,不管何時,都在眼睛在注意,誰講話對我如何,我耳朵豎起在聽,誰講話,有在對我講壞話嗎?結果你看到他的嘴,在叨叨呶呶,在叨著,人家他在煩惱說,我今天馬上三點半啦,如何啦,愁眉苦臉啦,很氣的啦,如何啦,你說嗯,哇 那又在罵我了,又在批評我了,糟了,你又氣不完了

所以各位,我們在世間,最大的煩惱,最大的敵人,就是愛生氣,各位我們若是,以後遇到生氣呢,退後一步,我喝一杯茶完,我才來跟你氣,或者說要跟人吵架,你等一下,我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我來念一下子,我才來跟你吵,這樣的時候,都能化干戈,這也是易經,這也是風水,保持著我們,周圍環境的和諧,就是好風水了嘛,保持我們內心的清淨,也是好風水嘛!

所以各位我們要了解,風水的法門,萬萬千,我們有陰宅風水,和陽宅風水,全省第一間示範公墓,在我們潮州嘛,是不是,我們潮州的示範公墓,當時謝東閔先生,提倡著公墓公園化,所以蓋第一間的,納骨堂納骨塔,在我們潮州,我有來那裡參觀過,才了解到謝東閔先生,他的心 他的愛,因為要解決著,人愈來愈多,風水地愈少,而且,慢死的沒位置可埋,看要怎麼辦,鎮長,慢死的沒位置可埋,要怎麼辦?

所以他說,八年就要撿起來了,進到塔,若我想的是,慢死的沒位置可埋,乾脆就不要死,那就不用怕說,慢死沒位置可埋了,所以謝東閔先生,他提倡這個呢,也是風水呢,他說人人心裡,得到平安和諧的時候,就是好風水,把它印證到我們的宗門,我們金丹法門,我們的祖先的骨骸,葬在地下的時候,若是不平安,我們就不順遂,祖不寧 心不安,心不安,子子孫孫就不安,所以這,我們下節要正式,進入風水的法門,給各位講解,阿彌陀佛。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