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6,832,258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85.4%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173 集_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我們花蓮縣,前縣長王縣長以及夫人,還有我們花蓮縣議會,副議長林副議長,我們花蓮縣政府,民政局我們局長,我們,我們的國稅局方局長,還有我們東華大學王教授,我們秀林鄉代表會主席,賴主席,還有我們林前國代林先生,我們花崗國中張校長,還有我們新城鄉民代表會,陳主席陳先生,我們中華國小,家長會會長郭會長,我們吉安鄉代表會,林副主席,我們花蓮市市民代表會,黃主席夫人,我們某某建設公司,王董事長女士,還有我們所有的,所有花蓮地區的,我們的鄉親,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所有的會員,大家晚安,阿彌陀佛!

我們今天在花蓮,在國慶以後,在花蓮舉辦一場,風水學的講座傳法大會,昨天聽到說,又兩個颱風要來了,又要再來了,那到底,有人問說:「師父啊!那要辦嗎?」我說颱風來是它的事情,我們辦傳法之道,天命,是我們的事情,各人不一樣的路徑,我們是傳入心,風它是吹在外,所以心與外,心者為重,外者為客為緣,所以在花蓮這個地方,這個寶地,在去年我來到這裡,與各位結一個善緣,而且在花蓮,設一個花蓮道場,在這裡與各位,以法會友,以法會佛,會菩薩,會聖神,與會各位鄉親朋友。

這一年來,我常常想到,我們風水學的妙法,應該要在花蓮,東部地區,用更多時間,來服務花蓮的鄉親大眾,因緣時機成熟了,所以我們在花蓮,目前在這裡,花蓮道場,由我們的弟子,元通法師在這裡開課,將中華文化道統,一一來弘揚,希望我們的社會,處處有文化,我們社會,處處有和諧,我們社會,處處看到的,大家相看 互相尊敬,這就是風水,今天,我們基金會,有這麼好的緣分,來到我們花蓮,寶石之地方,寶石之鄉,大理石玉石之鄉,玉石之鄉,就是我們花蓮。

今天,我就下午去參觀著,我們山泉,這個大理石工廠,我過去,只看到我們大樓在建設,大理石究竟是,怎麼來生產?怎麼來切?怎麼來磨?今天下午,林先生和林夫人,帶我去看的時候,大開眼界,可惜,我們風水有不對了,那個辦公廳的建設,當然哪!我們風水,大家是要打拼沒有錯,但是我們若是違背了,風與水的法則,易經的原則的時候,任你多會拼,中間的波折,無中生有,都會出來,這就是風水的法則。

所以我呢!給他建議如何來改,山不轉 路轉,路不轉 人轉哪!就是這個道理,所以我們在到處弘法,目的,就是要將我們的台灣,一個非常寶貴的法寶,就是鬼谷子所傳的,風水學的妙法,我們可以不相信風水,但是風水在我們的身邊,在給我們生命,我們可以否認風水,但是我們沒辦法離開著,風與水,所以我們今天,第二次來到花蓮,貴寶地,要講解風水學的妙法。

上回我們承蒙王 前縣長,和我們的代表林國代,各位我們的貴賓鄉親,的支持,我們也已經過一年來,這一年來,我們的元通法師,跟我說師父啊!這一年來讓我去印證著,我們的風水的妙法,確實很多很多呢!有一位老菩薩,他在醫院,七八十歲了嘛!醫院加護病房,認為是,在醫學上來講呢!是沒有救,但是家裡的人來請示,鬼谷子王禪老祖,用卜卦的方式開示,犯到土地公,犯到白虎煞,犯到白虎煞要怎麼辦?求土地公而已啦!

白虎星,就是要求土地公,當地的土地公,你要怎麼求土地公,我們很多方法,其中的一項,你可以將犯到煞的人,病驗不到病,但是快要死去,有氣喘到沒有氣,沒有氣喘到斷氣,呵!這個問題非常嚴重唷!那麼怎麼辦?那麼你就,衣服,水果,帶著,去我們管區的福德正神,土地公,我們去那裡跟祂,求土地公,請祂慈悲,某某人,因為去犯到白虎星,跟白虎沖煞。

所以人現在無明的病,在什麼醫院,請土地公慈悲,把他趕掉身邊的白虎煞,白虎星,若好的時候,弟子一定會來答謝,來三牲酒禮來供養你,金銀財寶來答謝,然後呢!拜一拜,你衣服,裡面的爐,右七圈 左七圈,念一遍,請土地公,接引某某人的,三魂七魄回來,請土地公,接引某某人的,三魂七魄回來,我們人會生病,神魂,三魂七魄,沒有在身邊,沒有在身邊的時候,我們人元氣漸漸虛下去,臉漸漸黑暗下去,好像棺材板棺材臉,就跑出來了,所以,右七圈 左七圈,然後,出來,土地公若有天公爐。

我們就天公爐,你也右七圈 左七圈,照常,天公爐就請天公慈悲,牽引某某人的,三魂七魄回來,請天公牽引,某某人的三魂七魄回來,前後各七圈,然後包起來,回來讓生病的人,穿著,蓋著,這樣子病就漸漸好了,所以,你不相信,事實是存在,隔天早上,就精神好起來了,因為我們人的魂魄,護守神,護法神,都回來了,所以我們精神,就有精神了啦!不然 多厲害,是不是這樣。

我們一位弟子,他住在台中豐原東勢,他的爸爸去犯到陰,犯到陰,這樣子躺著,一個人呼吸都有困難,吃東西都有困難,要怎麼辦?我剛好去在剪頭髮,剪頭髮的時候,我看那個,給我剪頭髮那個太太,也是快六十歲了,我說你臉色那麼差,是為什麼?她在說給我聽,我說:「欸!妳爸爸沖犯白虎煞。」

所以妳趕快,打電話回去,叫你家裡的兄弟,速速用衣褲,去你們家裡的土地公,你盡快下去求,照我說的方式下去做,還沒去做的時候,她爸爸睡著不能動哦!她媽媽呢!下來樓下,要弄一碗粥給他吃,她爸爸怕裡面,人家給他放符什麼,下來,她媽媽在這裡煮粥,就床上不能爬起來,為什麼會下來樓下,跟在後面,你煮粥給我弄乾淨一點,不要胡亂給我放唷!嚇一跳,夭壽喔!你怎麼會跑下來,你不是說不能走,他會下來了,眼睛瞪大大,那是什麼?

第三世界的靈魂,附在身邊,所以藉著這個力,他能夠,人有辦法樓上下來,但是那個若又走了,一個像死人不會動,那麼我叫她這些,他們那些弟弟,我們的太太的弟弟,我說妳快點,回去叫妳弟弟,土地公,去許願去做,她就照剛才我講的方式,之後讓他蓋著,我說蓋著的時候,他的魂會不見喔!睡,一直讓他睡,睡一天,兩天,三天,沒問題,不過不要睡三年,你若睡三年,死翹翹了嘛!睡三天沒有問題。

所以回去,她打電話叫她弟弟,照這樣去做,第二天才去這樣做,但是要做要什麼時候呢?下午一點以後,才可以,落陰,我們中午一點以前,是屬陽,一點以後就屬陰,我們若犯到陰,要求土地公,求城隍爺,要那個時候去許,結果把他蓋著,睡差不多三天整整整,她媽媽煩惱得很說,不知道死或沒有死,她那些弟弟,這下子爸爸這樣後,不知道死了還是怎麼樣,又還會吸呼,沒有吃,三天怎麼可以。

等到第三天,就這樣醒過來,起來說,我肚子怎麼這麼餓啊!我去到人家那裡,人家都不弄給我吃,都把我趕出來,有一個老人家,拿一支枴杖,用枴杖頭打我,該回去了,這沒有你的份,裡面不可以進去,呵!這樣,不走,一直要探,那老人家拿枴杖,就又打我,趕快跑,才這樣醒過來 好了,就這樣好起來了,所以我們人在世間,很奧妙的事情有夠多啦!

以前,我們花蓮慈惠堂,青衣夫人,一個大菩薩,喔!她在西部,救很多人,幫助很多人,也有家裡若不順的,去求她,一定,她定下去,他家無論是孤魂遊靈,一定會來跟她說,所以我們在世間,除了就看得到的以外,還有第三世界的靈魂,在身邊啊!所以我們要拜土地公,你拜土地公要怎麼拜呢?拜土地公,非常地重要,我們天下間,神最慈悲的,最偉大的,就是土地公福德正神,土地公。

我們中午熱得要死,我們在睡午覺,樹下,祂照常去幫我們巡田水,我們晚上在睡,呼呼叫,祂也去幫我們顧田頭田尾,我們晚上在睡,雞鳥若不平安,土地公要巡,所以俗話才說一句話,你若得罪到土地公,飼不了雞鳥,就是這個道理,那麼為什麼?土地公是謙卑的,很謙卑的,我們若得罪到謙卑的人,飼不了雞鳥,事業不順遂,要注意,因為我們身邊,有我們守護靈,我們身邊,有我們的祖先,護法神在身邊,看我們在走在做。

若是我們這些人,糊裡糊塗,不會謙虛的時候,我們的祖先,自然會給我們擋路,尤其呢!福德正神土地公,是我們的守護神的,也一個老闆,所以各位,我們拜土地公,我們要很虔誠,這麼多年來我為什麼,一直來極力推廣風水學,與土地公的關係,風水就是土地公,祂所掌握下來的,人的福分,曾經我,在台中有三位兄弟,台中頭汴坑,一點好地理,他就兄弟他問我,老師啊!你看這裡風水,現在你幫我葬這一房,哪一房會最發呢?

土地公那個時候,祂叫我應他,第一 認真,第二打拼,第三慈悲,第四呢?有道德,第五 要努力修行,若這種的人,地理就會得到了,要不然,你怎麼要你都得不到了,我說某某人啊!土地公跟我說這些,四五個條件啦!若這種的人,就得到好地理了,不然呢!你地理會被人家敗掉,他們三個兄弟認為說,是這樣嗎?我說是啊!你想想看,到最後三個兄弟說:「老師!甘願放棄,我不再想風水了,因為講五個條件太嚴」,所以就這樣,就沒有幫他點地理。

那一晚回去,他的阿公就來說,不成材的孫子,我很不簡單才排到老師,要幫我找一間房子,比較好住的房子,你們就這樣把它放棄,你們這些孫子,是有夠沒智慧,不懂事,趕快再去找老師,第二天一大早五點多,去我門口等了,等了,我不知道他們在那裡等,三個兄弟在門口那裡,門口那裡坐著,因為我店面房子嘛!那裡坐著,一大早,人家左鄰右舍不知道,還以為人家,要來跟我討債的樣子,還是兄弟的樣子,看就不是。

那我一早要出門,門打開,咦!你們怎麼跪在那裡?老師啊!怎麼樣,才將昨晚阿公,跟他提醒的事情,我說很簡單的嘛!五種的條件,努力去做嘛!叫做修行嘛!要去做 要去走 要去行,你自然就有福嘛!不是你沒有福,雖然你說:「啊!我福分不具足」,事實上你福分有了,你的謙卑,你的謙卑自然就有福分了,所以我去幫老人家,阿公的風水,去給他點一點地理給他,以後,我跟他交代,這個公墓啊!若要什麼公共設施,你做得到的範圍,你儘量去做,舖橋造路,然後呢!將這個功德,回向你的阿公,所以葬完以後,也非常平安,葬完以後,家裡也非常和諧,這就是風水,土地公祂的慈悲,也是給我們,時時給我們提醒,給我們教化。

所以有的人,只想要求土地公,事實上土地公,祂就是福德正神,神正,德,就有福,神要正,有德就有福,叫做土地公,福德正神哪!這也是風水呢!這也風水,那麼我們今天,在我們的台灣玉石之鄉,玉石之鄉的花蓮,來弘揚風水學,我們的石頭,它是最大智慧,但是石頭也是最傻,石頭呢!讓人家吐它口水,它不會擦掉,讓它自然乾涸,石頭,你要它做什麼,你把它栽一栽,它絕對不會給我們反抗,它一定遵照,我們主人家所需要的,來滿我們的願。

所以我們在拜神拜佛,哇!我拜什麼佛最大,我們,我跟你說,拜石頭公也很大,石頭,第一 它有忍辱性,第二 它有定性,第三 它有堅心,堅心,第四呢 它沒有分眾生,你給爬到石頭上,給它尿尿,去給它大便,等等,也是,它從來沒有跟你喊一句說:「喂!你怎麼給我大便,給我尿尿」,你看石頭有那個沒有,所以我們花蓮是一個,在台灣的民族,多民族,我們的客家人的文化,河洛人的文化,還有我們阿美族,我們原住民,真正的台灣人的文化,最正完整,在我們花蓮。

那麼我們在花蓮這裡,有辦法大家非常互相包容,也就是玉石之定性了啦!玉,石頭,它的定性,讓我們花蓮人,做一個,對我們整個台灣的教育,台灣這個整個人民的教化,這就是我們所說的禪機山,也是我們所說的易經,所開示的澤雷隨啊!等一下,下節,要跟各位解講,風水,是為什麼叫做澤雷隨,這就是我們,今天來到貴寶地,要探討,與大家共同,互相勉勵的主題,阿彌陀佛!

我們花蓮縣各界的,貴賓長官,我們的花蓮縣,各地方的鄉親,阿彌陀佛,風水的內容,包羅萬象,我們尤其在石頭的學問,非常大非常大的學問,我們房子前面,若是說排一顆,很大顆的石頭,排在正中央,注意,胃,之前裡面,會生奇奇怪怪的,若是我們看出去,石頭在我們庭園旁邊,很大顆的拳頭舉起來,小孩漸漸心性會改變,這也是風水。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弟子,在台中那裡,來到花蓮,買一顆石頭,差不多三十七噸的,大顆石頭,很不簡單才運到,我們台中,他就庭園嘛!庭園,他就前面庭園空地,嘩!他就把它,做一顆很高的起來,很漂亮啦!那顆石頭的石紋很漂亮,做起來的時候,第二天,孩子跟人家打架,第三天哪!太太出去外面被打,第四天呢?他出去,車,人家擋在前面,他後面給他叭一聲而已,人家就下來了,三四個少年郎,下來就打他,打到差點腦震盪,反正就每天都有問題,喔!那個煩惱呢!就這樣去問神,問神呢!你去找禪機山,找那個師父就對了,叫他幫你看,你跟他說我什麼神叫的,就真的上去仙佛寺了。

他說話,看他臉凹凹,牙齒這樣腫腫,我說你什麼事情嗎?什麼神叫我說來找你,我聽到神叫他來找我,可能什麼重要事情,說我家風水有問題,我說我沒有看到,我要怎麼跟你說,好啦好啦!我排兩天再來看,結果去看呢!就是前面庭園,那放一顆很大顆,三十七噸的這個大顆石,拳頭舉起來,我們向出去,拳頭,庭園舉起來,我說你是皮在討癢,你這個虎昂頭,會傷丁,下犯上,小人來欺負,有血光,破財,等等的問題,你怎麼放那裡,他說人家庭園,跟我說用這樣才有力,啊!夭壽了 ,這樣有力,若你假使外力比內力大,你要怎麼辦?是不是這樣,我說,你移過來這邊就好了嘛!

你移過來龍邊,抬高起來就好了嘛!怎麼要那個,他就好啦!我就跟他說看時間,讓他去用,他就又去問這位帝爺公,問說帝爺公,那位先生老師跟我說,叫我移來這邊就好,這樣對嗎?不用問了啦!照移就對啦!移過來,移過來,穩定了,那麼台中有一間國中,一間國中叫做光正國中,他學校原來安安定定,由林松校長,他在建設,這間新的國中的時候,樣樣依照風水學,結果學生非常和諧,學校老師圓滿,因為這個校長,換一個新地方,換到台中的光榮國中,光榮國中,台中縣,當時是最不好處理的,沒有人敢去管的。

結果縣長,教育局長,請林校長,你來掌理光榮國中,他到最後,我們的林校長,卦卜起來,很不好,變的卦,好卦,我說要去,這就是讓你,訓練工夫的地方,你如何去運轉法輪,社會的教育最重要,那麼他就過來了,非常有那個心來辦,他進到學校的時候,發覺學校的中庭,學校的中庭,紅色的磚,紅色的磚,紅磚呢!人若進去,孩子心煩氣躁,所以每個孩子心很亂,孩子心亂,家長心也會煩,不知道要怎麼辦?大家說話的方式,三句當二句講,五句當二句當三句講,該說的重點不說,不該說的說得一大片,所以學校亂糟糟。

校長呢!他就依照我教的方式,地上那個地磚,全把它漆綠的,漆綠的後,學生就穩定下來,那麼校長他用易經,給家長解答了他家庭,學生的家庭,解答了學生家長的,各種的教育,或者事業等等,一年來,穩定下來,在去年,前年,兩年那個升學,全台中縣滿分的,只有出在他們學校兩個,所有的學校,士氣都起來,風水的利害關係,大家的心就穩定下來,原來的孩子心不定,不定,是國家資源的浪費,心不定,我們社會的不幸。

所以風水,校長他印證了以後,努力在推廣,那麼原來光正國中,我們就,前面,門進來很寬,我們有家長,非常善心,就來花蓮,買四五顆很大的石頭,白皚皚的,就門口出去,看出去虎邊,做一座像假山,小山,石頭白皚皚的,叫做見白,見白,見白就出血嘛!所以學校校長,接受著家長的奉獻,結果做下去,學校學生亂糟糟,出去打架等等,在前一陣子,我說趕快,拿掉,石頭拿去龍邊,比較遠埋著,好了,學生安定下去了,學校的重要性,還有很多很多,有關學校的,這也是風水。

工廠也是風水,另有,我們有很多工廠的佈置,辦公廳,很多錯誤的,在十二年前,我到我們新竹科學園區,工業研究院,工業研究院,我對我一位,這個度量衡中心的主任,徐博士,他要我去給他演講,當時,我去給他演講的時候,兩三百位博士,聽我演講著,易經與風水的法則,那麼當時這些博士,很不情願,這個主任,因為了解風水的好,說凡是若沒有來參加,下午兩小時,沒有來聽演講的,扣一天的薪水,大家也跑來聽。

我先跟他講,這些博士講,我說你們不要只認為是,風水是迷信,事實,你不了解風水就是迷信,你們若了解風與水,是我們人的生命的時候,你就不會迷信了,我一直說到工廠,若是工廠,我們看出去,所有的虎邊,機器都在虎邊,這間工廠,一定做不好,做不好,所經營的事業,都是鷺鷥腳,零零落落,再來,若是工廠,你的機器堆在龍邊,但是呢!我們的辦公廳,也在工廠的龍邊的時候,那麼這個呢!變成虎動,虎動者表面是好,到最後呢!會發生著,愈做,愈經營,愈沒有來吃,不平安,不順遂,等等,所以到最後就要收攤。

剛才,我自己這個司儀弟子,他說師父啊!他銀行,他若要去給人家看拍賣,很捨不得的,將心比心,因為他來讀我們花蓮班的,第二屆的弟子,讀了,就多少知道一點,去看這間房子,為什麼會被拍賣?很可憐,十間,九間九,風水都不對,風水都錯了,住了無奈,住了不平安,不會平安,孩子就不會乖,孩子不會乖,那麼沒有精神,光是追孩子就好了,哪有時間做工作,有的住了不平安,父母親,兩夫妻光是生病,先生顧太太,太太顧先生。

然後呢!孩子沒有父母親好照顧,出去為非亂來,拖著四處去,社會資源浪費,哎呀!可惜,所以本人,才二十多年來,我都一心一意,弘揚風水就好了,人家跟我說師父啊!你怎麼不說佛法,佛法是,就是生活,生活就是佛法,那麼風水也是生活,生活也是風水,若是你一個人,家裡不平安,你若修得了行,我輸你,我就輸你了,樣樣都不順,你要念佛哪有可能?樣樣都不順,家裡不平安,哎哎喳喳,哎唷!你叫阿彌陀佛啊!哎唷!哎的比較大聲,比念阿彌陀佛還大聲,哪有可能!

哎唷!所以我看這麼多,極力弘揚風水,到前幾天,上禮拜五,我們為了台北車站,我以為花蓮的車站,不是啦!台北車站的,我跟他說,那風水有問題了,那會影響到全民的平安,若是全民不平安者,那是全民的,福與禍的分界線,我就跟他建議,鐵路局有關單位,那個喔!門出去,右邊虎邊昂頭,新光大樓六十五層,那虎昂頭,賓欺主,奴欺主,沒智慧的欺負有智慧的,等等,又不平安,災難重重。

所以你看,前幾個月,鐵軌,十多分鐘讓人家抬了走,真的五鬼運財,那五鬼抬鐵軌呢!我們是五鬼運財,很好的啊!結果五鬼去抬鐵軌,你看那生命,裡面幾千人的安全,那麼我們說迷信,我們不懂的人才迷信,所以,媒體在給我採訪的時候,我說你們不懂的才迷信,你們若懂的時候,你要尊敬,你要跪下磕三個頭,尊敬我們的老祖先所留的,風水與易經的妙法。

這個呢!因為,風水不分你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風水就是,我們一個人,眼睛所看的,耳朵所聽到的,鼻子感覺的,舌頭感覺的,身體所感覺的,若是我們一個人,我站這裡,看出去,我們右邊虎邊手抬頭,就是拳頭,昂頭的時候,你會,我們的精神會分散,尤其呢,虎邊昂頭,叫做白虎,屬火,火,我們頭就是金,火剋金,一旦剋金者,我們人會失差錯,精神不會統一,想事情不會周至,交朋友,好壞分不清。

所以車站,上面那麼高嘛!我給他建議說,我們鐵路局的單位,我說你們,這樣者,不可以做出去,你若移出去,頭斬斷,伸長長,讓人家斬,好像烏龜頭,伸出去讓人家斬斷,也不對,那麼怎麼辦?做人處事的原則,你逼,我退,你若逼我,我就退嘛!就不會打仗,就不會打架了嘛!那麼我逼,你逼我退,退到有一個限度,那麼你要撞下來,房子高擋掉了,煞氣擋掉了,你們若有坐火車,去台北車站,你們站著看一陣子,過一陣子,或許報紙又再賣了,它有賣點嘛!電視就開始又播了,可能又跑來找師父了,這是什麼?我們要看,學習,風水不是迷信,不懂的才是迷信。

那麼我們媒體的報導,我很高興的,因為將這個妙法掀開,藉一個因緣,讓大家了解風水,對社會的安定,對國家的安定,對我們人類的安定,對一個家庭,等等,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個課題,我們不懂的時候,說風水是迷信,當你懂的時候,我跟你說,風水你更要重視,因為我本身,是經營測量公司,目前台灣最大間的,中興測量公司,所有的高科技的測量,這個高標準的測量,還是要委託,我中興測量公司來測呢!才有一個公信度呢!

那麼,我難道會迷信,我頭難道會有問題嗎?不可能嘛!我發覺到這真理,確實我們人所需要的,所以我才極力在台視,到目前已經花了,一億三千多萬,剛才我們秘書長,上來報告的時候,我前幾天問,統計看看,我們在台視早上買時段,買時段這麼久了,兩千五百零八集了,已經花一億多去了,你要去哪裡收錢,不是收錢,我們是社會成本的回收,社會安定,我們就賺到了,所以剛才我們張師姐,她送這花給我,感謝她,她跟我同年而已,同樣是屬羊的,七十五歲,但是我六十三歲了,我不到七十五啦,這就是風水嘛!

所以各位啊!我們社會,我們不要去埋怨媒體,說我們報導怎麼樣,要感恩他們,讓我們做一個非常正確,了解風水對社會,對國家的重要性,曾經我們有一位官員先生,他來說老師,以前我們的國家,不就好像,財政部還是什麼,常常有發生一些,主管的不幸,輿論界報導報一大堆,運過了就好了嘛!風水運若兩年過就好了,就好運了,好運變歹運,歹運變好運了,就好了嘛!

民國,去年九十三年,開始轉天運了,所以轉過來就好了嘛!我們局長,我們是不是這樣,我們的,我們的那些經濟部分,平穩,平安,安全,這就是風水的原則啦!我們不是迷信,這就是地球在轉,剛才我在校長室,和我們的校長張校長,和這些代表會主席,和主席夫人等,我說我們知道,地球自己在轉,一秒鐘,多遠你知道嗎?一秒鐘,哈啾,四百七十二公尺,看多快,那麼地球在繞太陽,在繞太陽,一秒鐘多快你知道嗎?一秒鐘四十三公里,你看恐不恐怖呢!

所以這個自轉與公轉,這就是風水的法則了嘛!所以風水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所以我們人在世間,融入自然,要隨順因緣,隨順因緣,易經卦所開示的,澤雷隨,澤雷隨,我們若讀易經的,你們就知道叫做澤雷隨,澤雷隨,隨順因緣,那麼我們了解到,風水的法則,叫做隨順因緣,我們若懂易經,才有辦法隨順因緣。

我們每年的十月二十三,到二十五中間,一定選一個日子,是我們易經大學,畢業典禮的典禮日,發畢業證書等等,由我們的考試院院長,姚院長,親身來給我們開示,每一年都來,已經三年了,一直強調澤雷隨,社會也要澤雷隨,隨順因緣,但是我跟你們說,風水是最重要,是要隨順因緣,隨這個大自然的法則,該高就高,該低就低,叫做澤雷隨,隨順因緣,你若該高你不高,該低不低,一定翻跟斗,顛倒了,顛倒來就妄想,空思妄想,不順遂,結果煩惱一大堆。

所以我們若學風水,學風水學,讀易經,澤雷隨,隨順因緣,我們一位弟子,在大陸,他經營一個事業,當時是經營木業,經營差不多一年,以後發覺,覺得不順遂,那麼他回來請示,師父啊!我木業可以再做下去嗎?我幫他卜一個卦,叫做澤雷隨,隨順因緣,我說你現在有財,隨順因緣,你要隨順,現在共同所需要的,你不要只執著說,你的藝術是什麼,你若只執著你的藝術,沒有賣,自己賺坐又賺吃,你要隨順大眾的因緣,社會的變更,社會的變動,社會的需要。

你不要只是說,喔!我這個雕刻什麼,這紋路就要這樣,人家要跟你買的人,人家光聽你說紋路,聽一天,吃飽太閒咧,我坐著,不要倒陷著坐,坐著好坐,坐著,坐著舒服,價錢公道,去,你光在那裡跟人家,解釋我這個,彎就彎什麼幾度的,吃飽太閒咧,彎幾度的,是你自己懂而已嘛!對啊 老師,我都不會隨順因緣啦,我就都很執,我說執,你保證死棋,四腳朝天,我說你回去,看客人要什麼,符合客人,你就是菩薩了,你就是經營家了,你就是企業家了。

企業家,就是看社會,需要什麼東西,然後,你教東西給他,提供智慧,提供這裡一些產品給他,那就是澤雷隨嘛,那麼風水也是相同,比如我們這裡風很大,你說我什麼命,要向什麼向,我跟你說錯了,你要向什麼向,你要澤雷隨,隨這個環境,隨這個風水的妙法,隨這個風水的真理。裡面,我寫得很詳細的,你依照這個真理,你去調整自己的家庭,的時候,我相信,你的事業會順遂,你的家裡會平安,你的人生會更加安定,我們不是,不是逃避,我們是要創造,社會共同的幸福。因為,我們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