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陽宅風水講座
花蓮地區弘法(一)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70 集_ 花蓮地區弘法(一)

我們花蓮縣前縣長王縣長以及夫人,還有我們花蓮縣議會副議長林副議長,我們花蓮縣政府民政局我們局長,我們、我們的國稅局方局長,還有我們東華大學王教授,我們秀林鄉代表會主席賴主席,還有我們林前國代林先生,我們花崗國中張校長,還有我們新城鄉民代表會陳主席陳先生。

我們中華國小家長會會長郭會長,我們吉安鄉代表會林副主席,我們花蓮市市民代表會黃主席夫人,我們某某建設公司王董事長女士,還有我們所有的、所有花蓮地區的我們的鄉親,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所有的會員,大家晚安,阿彌陀佛。

我們今天在花蓮,在國慶以後在花蓮舉辦一場風水學的講座傳法大會。昨天聽到說又兩個颱風要來了,又要再來了,那到底有人問說「師父啊!那要辦嗎?」我說「颱風來是它的事情,我們辦傳法之道,天命,是我們的事情。各人不一樣的路徑,我們是傳入心,風它是吹在外,所以心與外,心者為重,外者為客為緣。」

所以在花蓮這個地方、這個寶地,在去年我來到這裡與各位結一個善緣。而且在花蓮設一個花蓮道場,在這裡與各位以法會友,以法會佛、會菩薩、會聖神,與會各位鄉親朋友。這一年來我常常想到我們風水學的妙法,應該要在花蓮、東部地區,用更多時間來服務花蓮的鄉親大眾。

因緣時機成熟了,所以我們在花蓮,目前在這裡,花蓮道場,由我們的弟子元通法師在這裡開課,將中華文化道統,一一來弘揚,希望我們的社會,處處有文化;我們社會,處處有和諧;我們社會,處處看到的,大家相看,互相尊敬,這就是風水。

今天我們基金會有這麼好的緣分,來到我們花蓮,寶石之地方,寶石之鄉,大理石玉石之鄉,玉石之鄉,就是我們花蓮。今天,我就下午去參觀著我們某某,這個大理石工廠。我過去只看到我們大樓在建設,大理石究竟是怎麼來生產、怎麼來切、怎麼來磨?

今天下午,林先生和林夫人帶我去看的時候,大開眼界。可惜,我們風水有不對了,那個辦公廳的建設。當然哪!我們風水,大家是要打拼沒有錯,但是我們若是違背了風與水的法則、易經的原則的時候,任你多會拼,中間的波折、無中生有,都會出來,這就是風水的法則。

所以我呢給他建議如何來改,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哪!就是這個道理。所以我們在到處弘法,目的就是要將我們的台灣,一個非常寶貴的法寶,就是鬼谷子所傳的風水學的妙法,我們可以不相信風水,但是風水在我們的身邊,在給我們生命;我們可以否認風水,但是我們沒辦法離開著風與水。

所以我們今天第二次來到花蓮貴寶地,要講解風水學的妙法,上回我們承蒙王前縣長,和我們的代表林國代,各位我們的貴賓鄉親的支持,我們也已經過一年來,這一年來,我們的元通法師跟我說「師父啊!這一年來讓我去印證著我們的風水的妙法,確實很多很多呢!」

有一位老菩薩,他在醫院,七八十歲了嘛!醫院加護病房,認為是,在醫學上來講呢是沒有救,但是家裡的人來請示鬼谷子王禪老祖,用卜卦的方式開示犯到土地公,犯到白虎煞,犯到白虎煞要怎麼辦?求土地公而已啦!白虎星,就是要求土地公,當地的土地公。

你要怎麼求土地公?我們很多方法,其中的一項,你可以將犯到煞的人,病驗不到病,但是快要死去、有氣喘到沒有氣,沒有氣喘到斷氣,呵!這個問題非常嚴重唷!那麼怎麼辦?那麼你就衣服、水果帶著,去我們管區的福德正神、土地公,我們去那裡跟祂,求土地公,請祂慈悲。

「某某人因為去犯到白虎星,跟白虎沖煞,所以人現在無明的病,在什麼醫院,請土地公慈悲,把他趕掉身邊的白虎煞、白虎星,若好的時候,弟子一定會來答謝,來三牲酒禮來供養你,金銀財寶來答謝。」然後呢!拜一拜,你衣服,裡面的爐,右七圈、左七圈,念一遍「請土地公接引某某人的三魂七魄回來,請土地公接引某某人的三魂七魄回來。」

我們人會生病,神魂,三魂七魄沒有在身邊,沒有在身邊的時候,我們人元氣漸漸虛下去,臉漸漸黑暗下去,好像棺材板棺材臉就跑出來了。所以右七圈、左七圈,然後出來,土地公若有天公爐,我們就天公爐你也右七圈、左七圈,照常天公爐就請天公慈悲,牽引某某人的三魂七魄回來,請天公牽引某某人的三魂七魄回來。前後各七圈,然後包起來,回來讓生病的人穿著、蓋著,這樣子病就漸漸好了。

所以你不相信,事實是存在。隔天早上,就精神好起來了。因為我們人的魂魄、護守神、護法神都回來了,所以我們精神,就有精神了啦!不然多厲害,是不是這樣?我們一位弟子他住在台中豐原東勢,他的爸爸去犯到陰、犯到陰,這樣子躺著,一個人呼吸都有困難,吃東西都有困難,要怎麼辦?

我剛好去在剪頭髮,剪頭髮的時候,我看那個給我剪頭髮那個太太,也是快六十歲了,我說「你臉色那麼差,是為什麼?」她在說給我聽,我說「欸!妳爸爸沖犯白虎煞,所以妳趕快打電話回去,叫你家裡的兄弟,速速用衣服去你們家裡的土地公,你盡快下去求,照我說的方式下去做。」

還沒去做的時候,她爸爸睡著不能動哦!她媽媽呢!下來樓下要弄一碗粥給他吃。她爸爸怕裡面人家給他放符什麼,下來,她媽媽在這裡煮粥,就床上不能爬起來,為什麼會下來樓下,跟在後面「你煮粥給我弄乾淨一點,不要胡亂給我放唷!」嚇一跳!「夭壽喔!你怎麼會跑下來,你不是說不能走?」

他會下來了,眼睛瞪大大,那是什麼?第三世界的靈魂附在身邊,所以藉著這個力他能夠,人有辦法樓上下來,但是那個若又走了,一個像死人不會動。那麼我叫她這些、他們那些弟弟,我們的、太太的弟弟,我說「妳快點,回去叫妳弟弟,土地公去許願去做。」

她就照剛才我講的方式,之後讓他蓋著。我說「蓋著的時候,他的魂會不見喔!睡,一直讓他睡,睡一天、兩天、三天沒問題。」不過不要睡三年,你若睡三年,死翹翹了嘛!睡三天沒有問題。所以回去她打電話叫她弟弟照這樣去做,第二天才去這樣做,但是要做要什麼時候呢?下午一點以後才可以落陰,我們中午一點以前是屬陽,一點以後就屬陰,我們若犯到陰要求土地公、求城隍爺,要那個時候去許。

結果把他蓋著,睡差不多三天整整整,她媽媽煩惱得很說「不知道死或沒有死?」她那些弟弟「這下子爸爸這樣後,不知道死了還是怎麼樣,又還會吸呼,沒有吃,三天怎麼可以?」等到第三天,就這樣醒過來,起來說「我肚子怎麼這麼餓啊!」

「我去到人家那裡,人家都不弄給我吃,都把我趕出來。有一個老人家拿一支枴杖,用枴杖頭打我,該回去了,這沒有你的份,裡面不可以進去。呵!這樣不走,一直要探,那老人家拿枴杖就又打我,趕快跑。」才這樣醒過來,好了,就這樣好起來了。所以我們人在世間,很奧妙的事情有夠多啦!

以前,我們花蓮慈惠堂青衣夫人,一個大菩薩,喔!她在西部救很多人,幫助很多人,也有家裡若不順的,去求她,一定,她定下去,他家無論是孤魂遊靈一定會來跟她說。所以我們在世間,除了就看得到的以外,還有第三世界的靈魂在身邊啊!

所以我們要拜土地公,你拜土地公要怎麼拜呢?拜土地公,非常地重要,我們天下間,神最慈悲的、最偉大的,就是土地公福德正神、土地公。我們中午熱得要死,我們在睡午覺,樹下,祂照常去幫我們巡田水;我們晚上在睡,呼呼叫,祂也去幫我們顧田頭田尾;我們晚上在睡,雞鳥若不平安,土地公要巡。

所以俗話才說一句話,你若得罪到土地公,飼不了雞鳥,就是這個道理。那麼為什麼?土地公是謙卑的,很謙卑的,我們若得罪到謙卑的人飼不了雞鳥,事業不順遂,要注意。因為我們身邊有我們守護靈,我們身邊有我們的祖先、護法神在身邊,看我們在走在做,若是我們這些人糊裡糊塗,不會謙虛的時候,我們的祖先自然會給我們擋路,尤其呢!福德正神土地公是我們的守護神的也一個老闆。

所以各位,我們拜土地公,我們要很虔誠。這麼多年來我為什麼一直來極力推廣風水學與土地公的關係?風水就是土地公祂所掌握下來的人的福分。曾經我,我們在台中有三位兄弟,台中頭汴坑一點好地理,他就兄弟他問我「老師啊!你看這裡風水,現在你幫我葬這一房,哪一房會最發呢?」

土地公那個時候祂叫我應他「第一、認真,第二、打拼,第三、慈悲,第四呢、有道德,第五、要努力修行,若這種的人,地理就會得到了,要不然,你怎麼要你都得不到了。」我說「某某人啊!土地公跟我說這些四五個條件啦!若這種的人,就得到好地理了,不然呢!你地理會被人家敗掉。」

他們三個兄弟認為說「是這樣嗎?」我說「是啊!你想想看。」到最後三個兄弟說「老師,甘願放棄,我不再想風水了,因為講五個條件太嚴。」所以就這樣,就沒有幫他點地理。那一晚回去,他的阿公就來說「不成材的孫子,我很不簡單才排到老師要幫我找一間房子,比較好住的房子,你們就這樣把它放棄,你們這些孫子是有夠沒智慧,不懂事,趕快再去找老師。」

第二天一大早五點多,去我門口等了、等了。我不知道他們在那裡等,三個兄弟在門口那裡,門口那裡坐著,因為我店面房子嘛!那裡坐著,一大早,人家左鄰右舍不知道,還以為人家要來跟我討債的樣子,還是兄弟的樣子,看就不是。

那我一早要出門,門打開「咦?你們怎麼跪在那裡?」「老師啊!」「怎麼樣?」才將昨晚阿公跟他提醒的事情,我說很簡單的嘛!五種的條件,努力去做嘛!叫做修行嘛!要去做、要去走、要去行,你自然就有福嘛!不是你沒有福,雖然你說「啊!我福分不具足。」事實上你福分有了,你的謙卑、你的謙卑自然就有福分了。

所以我去幫老人家,阿公的風水去給他點一點地理給他,以後我跟他交代「這個公墓啊!若要什麼公共設施,你做得到的範圍,你儘量去做,舖橋造路,然後呢!將這個功德回向你的阿公。」所以葬完以後也非常平安,葬完以後家裡也非常和諧。

這就是風水,土地公祂的慈悲也是給我們,時時給我們提醒,給我們教化。所以有的人只想要求土地公,事實上土地公祂就是福德正神。神正,德,就有福。神要正,有德就有福,叫做土地公,福德正神哪!這也是風水呢!這也風水。

那麼我們今天在我們的台灣玉石之鄉、玉石之鄉的花蓮來弘揚風水學,我們的石頭它是最大智慧,但是石頭也是最傻,石頭呢!讓人家吐它口水,它不會擦掉,讓它自然乾涸。石頭,你要它做什麼,你把它栽一栽,它絕對不會給我們反抗,它一定遵照我們主人家所需要的,來滿我們的願。

所以我們在拜神拜佛「哇!我拜什麼佛最大。」我們、我跟你說「拜石頭公也很大。石頭,第一、它有忍辱性,第二、它有定性,第三、它有堅心、堅心,第四呢、它沒有分眾生,你給爬到石頭上,給它尿尿,去給它大便等等,也是它從來沒有跟你喊一句說『喂!你怎麼給我大便,給我尿尿』,你看石頭有那個沒有?」

所以我們花蓮是一個,在台灣的民族,多民族。我們的客家人的文化、河洛人的文化、還有我們阿美族、我們原住民,真正的台灣人的文化,最正、完整在我們花蓮,那麼我們在花蓮這裡有辦法大家非常互相包容,也就是玉石之定性了啦!

玉、石頭它的定性,讓我們花蓮人做一個對我們整個台灣的教育,台灣這個整個人民的教化,這就是我們所說的禪機山,也是我們所說的易經所開示的澤雷隨啊!等一下,下節要跟各位解講風水,是為什麼叫做澤雷隨?這就是我們今天來到貴寶地,要探討,與大家共同互相勉勵的主題,阿彌陀佛。

我們花蓮縣各界的貴賓長官,我們的花蓮縣各地方的鄉親,阿彌陀佛。風水的內容包羅萬象,我們尤其在石頭的學問,非常大非常大的學問。我們房子前面若是說排一顆很大顆的石頭,排在正中央,注意胃,之前裡面會生奇奇怪怪的。若是我們看出去,石頭在我們庭園旁邊,很大顆的拳頭舉起來,小孩漸漸心性會改變,這也是風水。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弟子,在台中那裡,來到花蓮買一顆石頭,差不多三十七噸的大顆石頭,很不簡單才運到我們台中,他就庭園嘛!庭園,他就前面庭園空地,嘩!他就把它做一顆很高的起來,很漂亮啦!那顆石頭的石紋很漂亮。

做起來的時候,第二天孩子跟人家打架,第三天哪!太太出去外面被打,第四天呢!他出去,車,人家擋在前面,他後面給他叭一聲而已,人家就下來了,三四個少年郎下來就打他,打到差點腦震盪。反正就每天都有問題,喔!那個煩惱呢!就這樣去問神,問神呢!「你去找禪機山,找那個師父就對了,叫他幫你看,你跟他說我什麼神叫的。」

就真的上去仙佛寺了。他說話,看他臉凹凹,牙齒這樣腫腫,我說「你什麼事情嗎?」「什麼神叫我說來找你。」我聽到神叫他來找我,可能什麼重要事情。說「我家風水有問題。」我說「我沒有看到,我要怎麼跟你說,好啦好啦!我排兩天再來看。」

結果去看呢!就是前面庭園那放一顆很大顆三十七噸的這個大顆石,拳頭舉起來,我們向出去,拳頭,庭園舉起來。我說「你是皮在討癢,你這個虎昂頭,會傷丁,下犯上,小人來欺負,有血光,破財等等的問題,你怎麼放那裡?」

他說「人家庭園跟我說用這樣才有力。」啊!夭壽了,這樣有力,若你假使外力比內力大,你要怎麼辦?是不是這樣。我說「你移過來這邊就好了嘛!你移過來龍邊,抬高起來就好了嘛!怎麼要那個。」他就「好啦!」我就跟他說看時間,讓他去用。他就又去問這位帝爺公,問說「帝公爺,那位先生老師跟我說叫我移來這邊就好,這樣對嗎?」「不用問了啦!照移就對啦!」移過來,移過來,穩定了。

那麼台中有一間國中,一間國中叫做光正國中,他學校原來安安定定,由林松校長他在建設,這間新的國中的時候,樣樣依照風水學,結果學生非常和諧,學校老師圓滿。因為這個校長換一個新地方,換到台中的光榮國中。

光榮國中,台中縣當時是最不好處理的,沒有人敢去管的,結果縣長、教育局長請林校長「你來掌理光榮國中。」他到最後,我們的林校長卦卜起來很不好,變的卦好卦。我說「要去,這就是讓你訓練工夫的地方,你如何去運轉法輪,社會的教育最重要。」那麼他就過來了,非常有那個心來辦。

他進到學校的時候,發覺學校的中庭、學校的中庭,紅色的磚、紅色的磚,紅磚呢!人若進去,孩子心煩氣躁,所以每個孩子心很亂,孩子心亂,家長心也會煩,不知道要怎麼辦,大家說話的方式,三句當二句講,五句當二句當三句講,該說的重點不說,不該說的說得一大片,所以學校亂糟糟。

校長呢!他就依照我教的方式,地上那個地磚全把它漆綠的,漆綠的後,學生就穩定下來,那麼校長他用易經給家長解答了他家庭、學生的家庭,解答了學生家長的各種的教育、或者事業等等,一年來,穩定下來。

在去年、前年,兩年那個升學,全台中縣滿分的只有出在他們學校兩個,所有的學校士氣都起來。風水的利害關係,大家的心就穩定下來,原來的孩子心不定、不定,是國家資源的浪費,心不定,我們社會的不幸。所以風水校長他印證了以後,努力在推廣。

那麼原來光正國中,我們就前面,門進來很寬,我們有家長非常善心,就來花蓮買四五顆很大的石頭,白??的,就門口出去,看出去虎邊,做一座像假山、小山,石頭白??的,叫做見白、見白,見白就出血嘛!所以學校校長接受著家長的奉獻,結果做下去,學校學生亂糟糟,出去打架等等,在前一陣子,我說趕快拿掉,石頭拿去龍邊比較遠埋著,好了,學生安定下去了。

學校的重要性,還有很多很多有關學校的,這也是風水,工廠也是風水。另有我們有很多工廠的佈置,辦公廳很多錯誤的。在十二年前,我到我們新竹科學園區工業研究院、工業研究院,我對我一位這個度量衡中心的主任,徐博士,他要我去給他演講。

當時,我去給他演講的時候,兩三百位博士聽我演講著易經與風水的法則,那麼當時這些博士很不情願,這個主任因為了解風水的好,說凡是若沒有來參加,下午兩小時沒有來聽演講的,扣一天的薪水。大家也跑來聽,我先跟他講,這些博士講,我說你們不要只認為是風水是迷信,事實,你不了解風水就是迷信,你們若了解風與水是我們人的生命的時候,你就不會迷信了。

我一直說到工廠,若是工廠我們看出去,所有的虎邊,機器都在虎邊,這間工廠一定做不好、做不好,所經營的事業都是鷺鷥腳,零零落落。再來若是工廠你的機器對,在龍邊,但是呢!我們的辦公廳也在工廠的龍邊的時候,那麼這個呢!變成虎動,虎動者表面是好,到最後呢!會發生著愈做、愈經營,愈沒有來吃、不平安、不順遂等等,所以到最後就要收攤。

剛才我自己這個司儀弟子,他說「師父啊!他銀行,他若要去給人家看拍賣,很捨不得的。」將心比心,因為他來讀我們花蓮班的第二屆的弟子,讀了就多少知道一點,去看這間房子為什麼會被拍賣?很可憐,十間,九間九風水都不對,風水都錯了,住了無奈、住了不平安、不會平安,孩子就不會乖、孩子不會乖,那麼沒有精神,光是追孩子就好了,哪有時間做工作。

有的住了不平安,父母親、兩夫妻光是生病,先生顧太太,太太顧先生,然後呢!孩子沒有父母親好照顧,出去為非亂來,拖著四處去,社會資源浪費,哎呀!可惜。

所以本人才二十多年來,我都一心一意弘揚風水就好了。人家跟我說「師父啊!你怎麼不說佛法,佛法是,就是生活,生活就是佛法。那麼風水也是生活,生活也是風水,若是你一個人家裡不平安,你若修得了行,我輸你,我就輸你了。

樣樣都不順,你要念佛哪有可能;樣樣都不順,家裡不平安,哎哎喳喳,哎唷!你叫阿彌陀佛啊!哎唷!哎的比較大聲,比念阿彌陀佛還大聲,哪有可能!哎唷!所以我看這麼多極力弘揚風水,到前幾天,上禮拜五,我們為了台北車站,我以為花蓮的車站,不是啦!台北車站的,我跟他說那風水有問題了,那會影響到全民的平安,若是全民不平安者,那是全民的福與禍的分界線。

我就跟他建議「鐵路局有關單位,那個喔!門出去,右邊虎邊昂頭,新光大樓六十五層,那虎昂頭,賓欺主,奴欺主,沒智慧的欺負有智慧的等等,又不平安,災難重重。」所以你看,前幾個月,鐵軌十多分鐘讓人家抬了走,真的五鬼運財,那五鬼抬鐵軌呢!我們是五鬼運財,很好的啊!結果五鬼去抬鐵軌,你看那生命,裡面幾千人的安全,那麼我們說迷信,我們不懂的人才迷信。

所以媒體在給我採訪的時候,我說「你們不懂的才迷信,你們若懂的時候,你要尊敬,你要跪下磕三個頭,尊敬我們的老祖先所留的風水與易經的妙法。」這個呢!因為風水不分你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風水就是我們一個人眼睛所看的、耳朵所聽到的、鼻子感覺的、舌頭感覺的、身體所感覺的。

若是我們一個人,我站這裡看出去,我們右邊虎邊手抬頭,就是拳頭昂頭的時候,你會、我們的精神會分散,尤其呢!虎邊昂頭,叫做白虎屬火、火,我們頭就是金,火剋金,一旦剋金者,我們人會失差錯,精神不會統一,想事情不會周至,交朋友好壞分不清。

所以車站上面那麼高嘛!我給他建議說,我們鐵路局的單位,我說「你們這樣者,不可以做出去,你若移出去,頭斬斷,伸長長讓人家斬,好像烏龜頭,伸出去讓人家斬斷,也不對。」那麼怎麼辦?做人處事的原則,你逼,我退。你若逼我,我就退嘛!就不會打仗,就不會打架了嘛!那麼我逼、你逼我退,退到有一個限度,那麼你要撞下來,房子高擋掉了,煞氣擋掉了。

你們若有坐火車去台北車站,你們站著看一陣子。過一陣子或許報紙又再賣了,它有賣點嘛!電視就開始又播了,可能又跑來找師父了,這是什麼?我們要看、學習,風水不是迷信,不懂的才是迷信。那麼我們媒體的報導,我很高興的,因為將這個妙法掀開,藉一個因緣讓大家了解風水對社會的安定,對國家的安定,對我們人類的安定,對一個家庭等等,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個課題。

我們不懂的時候,說風水是迷信,當你懂的時候,我跟你說,風水你更要重視。因為我本身是經營測量公司,目前台灣最大間的中興測量公司,所有的高科技的測量,這個高標準的測量還是要委託我中興測量公司來測呢!才有一個公信度呢!那麼我難道會迷信?我頭難道會有問題嗎?不可能嘛!

我發覺到這真理確實我們人所需要的,所以我才極力在台視,到目前已經花了一億三千多萬,剛才我們秘書長上來報告的時候,我前幾天問「統計看看,我們在台視早上買時段,買時段這麼久了,兩千五百零八集了,已經花一億多去了,你要去哪裡收錢?」不是收錢,我們是社會成本的回收,社會安定,我們就賺到了。

所以剛才我們張師姐她送這花給我,感謝她。她跟我同年而已,同樣是屬羊的,七十五歲,但是我六十三歲了,我不到七十五啦!這就是風水嘛!所以各位啊!我們社會,我們不要去埋怨媒體,說我們報導怎麼樣,要感恩他們讓我們做一個非常正確了解風水對社會、對國家的重要性。

曾經我們有一位官員先生,他來說「老師,以前我們的國家,不就好像財政部還是什麼,常常有發生一些主管的不幸,輿論界報導報一大堆,運過了就好了嘛!風水運若兩年過就好了,就好運了,好運變歹運,歹運變好運了,就好了嘛!」民國,去年九十三年開始轉天運了,所以轉過來就好了嘛!我們局長,我們是不是這樣?我們的、我們的那些經濟部分,平穩、平安、安全,這就是風水的原則啦!

我們不是迷信,這就是地球在轉,剛才我在校長室,和我們的校長張校長,和這些代表會主席,和主席夫人等,我說「我們知道地球自己在轉,一秒鐘多遠你知道嗎?一秒鐘,哈啾,四百七十二公尺,看多快!那麼地球在繞太陽,在繞太陽,一秒鐘多快你知道嗎?一秒鐘四十三公里,你看恐不恐怖呢!所以這個自轉與公轉,這就是風水的法則了嘛!

所以風水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所以我們人在世間,融入自然要隨順因緣、隨順因緣,易經卦所開示的澤雷隨、澤雷隨,我們若讀易經的,你們就知道叫做澤雷隨。澤雷隨,隨順因緣。那麼我們了解到風水的法則叫做隨順因緣,我們若懂易經才有辦法隨順因緣。

我們每年的十月二十三到二十五中間,一定選一個日子,是我們易經大學畢業典禮的典禮日,發畢業證書等等,由我們的考試院院長姚院長親身來給我們開示,每一年都來,已經三年了,一直強調澤雷隨,社會也要澤雷隨,隨順因緣。

但是我跟你們說,風水是最重要,是要隨順因緣,隨這個大自然的法則,該高就高,該低就低,叫做澤雷隨,隨順因緣。你若該高你不高,該低不低,一定翻跟斗。顛倒了,顛倒來就妄想,空思妄想,不順遂,結果煩惱一大堆。

所以我們若學風水,學風水學,讀易經,澤雷隨,隨順因緣。我們一位弟子,在大陸他經營一個事業,當時是經營木業,經營差不多一年以後發覺,覺得不順遂。那麼他回來請示「師父啊!我木業可以再做下去嗎?我幫他卜一個卦,叫做澤雷隨,隨順因緣。

我說「你現在有財,隨順因緣,你要隨順現在共同所需要的,你不要只執著說你的藝術是什麼,你若只執著你的藝術,沒有賣,自己賺坐又賺吃,你要隨順大眾的因緣、社會的變更、社會的變動、社會的需要。」你不要只是說「喔!我這個雕刻什麼,這紋路就要這樣。」

人家要跟你買的人,人家光聽你說紋路聽一天,吃飽太閒咧!我坐著,不要倒陷著坐,坐著好坐,坐著,坐著舒服,價錢公道。去,你光在那裡跟人家解釋我這個彎就彎什麼幾度的,吃飽太閒咧!彎幾度的,是你自己懂而已嘛!

「對啊!老師,我都不會隨順因緣啦!我就都很執。」我說「執,你保證死棋,四腳朝天。」我說「你回去,看客人要什麼,符合客人,你就是菩薩了、你就是經營家了、你就是企業家了、企業家。」就是看社會需要什麼東西,然後你教東西給他,提供智慧,提供這裡一些產品給他,那就是澤雷隨嘛!

那麼風水也是相同,比如我們這裡風很大,你說我什麼命,要向什麼向,我跟你說錯了,你要向什麼向,你要澤雷隨,隨這個環境,隨這個風水的妙法,隨這個風水的真理,裡面我寫得很詳細的,你依照這個真理,你去調整自己的家庭的時候,我相信你的事業會順遂,你的家裡會平安,你的人生會更加安定,我們不是、不是逃避,我們是要創造社會共同的幸福,因為我們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