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陽宅風水講座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58 集_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我們各位鄉親:我們關係到這個風水和易經是有什麼連帶關係?易經和風水本來就是一,易經的易就是日和月,從光明到黑暗,從黑暗到光明者為易,從賺錢到賠錢,從賠錢到賺錢也是為易,從健康到不健康,不健康到健康也是易,這都是易,從健康到不健康中間,是為什麼會發生的過程叫做經,叫做易經,易經。

剛才我聽到我們陳議員,他說最近身體欠安在減肥,他要從那麼胖那麼福相,要減肥到七公斤的過程,有的是很高興在減肥,有的是愁眉苦臉在減肥,有的唉聲歎氣在減肥,所以這也叫做易經也!易經也!我們彭總幹事,他說:「師父啊!我原來有痛風。」我今天傳一個妙法,我偷偷講的哦!總幹事他沒有叫我講,他說給我聽的,我順這個機會把它傳出來,既然有效要妙法難聞,我們要傳出來,他就去做節食。

是不是節食,噢!是斷食啊!斷食啦!節食是少吃些,斷食完全斷得徹底徹底,不願吃啦!但是要斷食是不簡單呢!要有魄力呢!一個人一餐若吃五碗的人,你叫他突然斷掉,比什麼還痛苦,他斷食一個禮拜,斷食中間什麼不能吃?什麼可以吃?因為有專業的醫師,營養師會教我們斷食,斷食了以後如何來回復?

剛才我們總幹事夫人,她就說我用什麼方法,幫他熬稀飯給他吃照顧他,這就是可見夫妻,最好是夫妻而已;有的人說這太太那有什麼?這丈夫那有什麼?在痛苦需要的時候,你才會發覺說,只有夫妻把屎把尿,會幫你把屎把尿而已,別人要幫你把有得拼了,若要幫你把,一天要二千二啊!是不是這樣?

所以我們的總幹事,我剛才聽他跟他太太,二夫妻在那裡講,講得甜甜蜜蜜的時候,唉呀!實在確實,我們大家對妻子要更疼惜一點,我們妻子最不會計較我們的過去,我不是說總幹事過去會花,不是這樣說他沒有這樣,所以這個總幹事他斷食三次,照醫生的指示斷食三次,他的痛風就好了,痛風就好了。

我今天聽到這個,我會介紹一位博士,他是運動博士前體育司,教育部體育司司長簡曜輝簡司長,我會介紹他來請教你們,拜你們為師,他也痛風很嚴重痛風,他現在是我們台北師範大學休閒管理學院,運動休閒管理學院的院長,前我們體專台中體專的校長,在我們台灣自歷史以來,在世界奧運、亞運,在奧運拿一次最多金牌那年就是他做司長。

他這個司長他非常有修行的人,那一年拿十四塊金牌、銀牌拿二十三塊、銅牌也拿二十多塊,那一年讓國家花掉二億五千多萬的獎金,自中華民國以來,中華民族以來,台灣第一次拿最多的獎,這是什麼?這也是易經呢!從過去都是零,到現在這麼好的成績的過程叫做經。

所以我們簡司長他教導這些運動家平時很嚴。要求他們很嚴在訓練,時間到的時候,他叫大家放輕鬆,不要當做我今天是要來比賽的,當做我是一個休閒,休閒沒有壓力之下,內在他的力量他會發揮出來,沒有罣礙,沒有執著,沒有顛倒夢想,這也是易經,這都是易經。所以各位,我們日常生活,在在都是易經。

對這樣菜筷子拿起來就煩惱了,煩惱要夾這一樣夾那一樣,有的吃飯會這樣甩,這樣甩這樣才夾一塊,甩到人家沒有人敢夾了,他才夾一塊起來吃,嘖嘖嘖,呸!這不好吃,很多壞習慣,這也是易經。他學易經學錯了,我們無論任何一個東西,都要惜福、惜緣哪!這都是易經。

那麼風水,我們新社鄉有一門好風水,在我們的水井那裡,剛好也是我們新社這裡,一位大菩薩他的媽媽往生,葬的那個地方,我去看,哎喲!這個土星,土星化金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結果化在金星的水星的好地方,啊!這個好地理,有福啊!有福!我說你一定這些子子孫孫,做很多很多的功德,對社會救濟都做得很好的時候,你一定有這個福報,來得到這點的地理,這就是我們新社那裡,叫做什麼地方,比較後面那裡,阿財黃順財。

我們這裡在座有的應該知道,阿財他就是平時若賺錢,一定編多少預算去做救濟,救濟愈多事業愈發展,愈賺錢賺錢愈多。他跟我說:「師父啊!他就是我的徒弟,師父啊!我發覺感覺說人不要太計較,要計較自己不要計較別人。」喔!悟到了要計較自己,不要計較別人,計較別人的時候煩惱很多,計較別人的時候失了德,會把福斷掉了,計較自己會增福又增慧。

計較自己有沒有去做善事,計較自己有沒有去做布施,救濟艱苦的人,計較自己是不是有認真去做生意。結果一個年輕人,他去想到這樣的時候,打拼這幾年來的成就,實在說在我們新社鄉,大家發展的其中的一個,這也是因為得到好風水,頭腦就清醒,風水若好我們家裡平安,平安我們頭腦就清醒,清醒我們就想得通了嘛!糊塗事就不會做。

不是說我做風水,爸爸媽媽來幫我做生意,阿公來幫忙做生意,我跟你說我們現在LC,都寫英文的,阿公不懂英文,有辦法替你賺錢嗎?不可能嘛!訂單那有的我都看不懂呢?阿祖他怎麼看得懂?哪有可能賺錢

?不可能的事情,這是什麼?融入自然,融入大環境以後心會安詳,心安詳智慧就出來,萬項事情在想在看,就清清楚楚了,這就是我們一個人發財之道。

一個人的善事好事多做的時候,一定很高興的,很高興以後他的心就清,心清靈性就明,靈性明智慧覺性就清醒,清醒萬般事情就看得清清楚楚,那麼我們就賺錢了,事業就不會受到失敗的路線了。所以各位,我們在世間很多的事情都是易經的法則,離不開易經,我們孩子要做事業,那麼你要抽籤,籤若去解錯了你怎麼辦?

就像在四年前,三年而已,我們台中一間叫做那個租賃公司、信託公司邱董事長,他成立一間信託公司,剛好再三天要開業要開幕,外國朋友什麼都來噢,他算一間銀行的董事長啊!那麼怎麼辦?都試不好,一天大清早五點多,台中出門就去到仙佛寺了,這就是易經的易了,從煩惱到跑至仙佛寺,去擲杯跟老祖王禪老祖,擲杯擲一支籤,一支籤叫做天地否,天地否,天地否,陰陽不交啊!

陰陽不交,喔!那個籤是有夠準呢!我說這個陰陽不交,這個斷路在北邊,你機器的北邊的最下面,老師:「哪有可能,老祖好幾千年,祂也沒有學電腦,祂怎麼知道?」我說:「就這樣就對了,你回去去看。」回去他說:「我這個地方,在德國剛過來的機器都原裝的都沒有動的。」「你不要再說什麼了,你回去把它掀開看。」

打開看最北邊最下面,一顆螺絲脫落了,就這樣不行,搞一個多月快要二個月,這間就是亞太銀行的董事長,他們開一間信託公司,當時這樣老祖鬼谷仙師,用這個易經的道理,把他機器的毛病找出來,我們這個邱董事長:「啊!這老祖是有夠靈驗,易經是有夠奧妙,這樣居然六橫三橫又六撇,這樣而已就知道我電腦,搞好幾輩子搞到這樣,那裡故障在那裡,原因在哪裡,易啊!易啊!真理啊!」

所以今天我們譚講師來這裡,回來自己的故鄉,妙法,自己的故鄉要回來傳,傳給大家,那麼若是各位有時間,我建議大家我們犧牲一些時間,來學這個道,另有我自己的弟子元孝法師,就那個時候開一輛車都載我,載我有一天嘁嘁叩叩弄不好,我說:「元孝、元孝,你把車放著車頭讓它向北邊,你現場面前就卜卦,卜在哪裡用卜卦哪裡壞掉。」

一下子油就有問題,那裡就有問題,吱吱嘎嘎該響的不響,不該響的拼命響,很是懊惱啊!去他們修理廠驗不好,當時剛好符合著,說什麼氣爆的時候,我坐在車上也很怕,怕去傷到別人,我說:「你放著你下去卜卦」真的下去卜在南方哪一角叫做螣蛇,螣蛇就是管路,螣蛇叫做破,它那個地方就裂了一痕,然後油有水者流出來,造成這些機械有故障。

去那個修理廠,他那修理廠年輕人說:「沒有啦!不會啦!那不可能啦!」你就給我打開,打開就對了,結果打開,那個地方管路破了,搞到後來整輛車,不該響的老是響。到最後那些工程師說:「王先生你怎麼知道?」「我卜易經,易經卦懂的,告訴我呀!」那些工程師說:「嗯!這是七千多年了,伏羲時代,他又不會修理車?」

法包含千變萬化,所以易經的妙法,包含著我們的生與死,包含著我們的禍與福,這就是易經。我們學易經的奧妙,我們學風水也是一樣,我們有愛心團,全省現在都在給全省所有的有緣的,我們在為他們服務,假使我們全省的同胞,我們的房子若是不平安,自己很不平安的時候,你們再打電話來我們的功德會,我們會派愛心團去給各位服務,看問題在哪裡?

還沒出去以前,我都要求這些弟子,要先卜卦,卜卦先學習,我還沒去的時候卦卜出來看,易經看一看,看這間房子缺點在哪裡,去現場再對對看,每間都對得合合合,我們去幫人家看,不是收紅包錢,我們希望,各位若平安以後,去做社會善事的教育,和做社會的公益,這是這樣而已,大家都是有緣嘛!

結果我們很多師兄師姐,我們總共有三百多組,三百十八組,由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所組成,我們組合我們的易經大學,所有的學員,義務為大家服務,這目的是什麼?希望社會祥和,希望我們大家能夠,得到平安。這從易經還沒去就清清楚楚,若是你們又從現在什麼月亮,什麼外太空什麼星球,你們若要說,了解那個地球的形態什麼樣子?你們可以卜卦卜出來,你們來解卦看看。

若不相信你們上去看一看,一定是全符合的,你們相信嗎?卜出來的時候,比如說以前火星,我上課我卜一個卦,火星裡面不是沒有水,有一點點水,有一點水沒有生物,有水紋有出來,經過差不多半年多,美國太空總署偵查結果,火星裡面有一點水,有水紋完全相符,要是說沒有美國科學家,來證明的時候,那麼我們就自己,自己坐禪去看,你就清清楚楚了是不是這樣,那麼你要去看,你易經算下去,就清清楚楚了嘛!

另有我們一位信女弟子,當時她的丈夫有夠花,她抓她的丈夫抓不到,她就跑到寺裡,她去那裡做義工就上課了,她上課認真易經認真讀,讀到最後,她的丈夫她就回去了,丈夫若出去,她就算看看,丈夫往哪裡去,每次抓每次都抓到,丈夫說:「我送你去老師那裡讀書,要修身養性,結果你去那裡讀那個,來管我沒有自由。」

丈夫來跟我說:「老師啊!叫我妻子不要這樣,好不好?」我說:「什麼事嗎?」「沒有啦!我走到哪裡,我妻子都找得到我。」我說:「哦!你妻子有神通?」「沒有啦!就那個篾子拿來算一算,就我跑到哪裡去,都離不開她的手掌中間,這是什麼?」

易經,一個善念一個惡念,一個惡念一個善念,我們惡念和善念中間,一定有很多很多,人世間的爭執,有很多很多人世間的瓜葛,那麼這個瓜葛,如何來排解瓜葛?這就是我們要學習,易經無上的妙法和好因緣啊!我們各位鄉親,所以風水和易經,本來就是一無二無二,曾經我們那個田螺湖下去,我們這裡不是田螺湖嗎?

田螺湖再下去,就剛剛好我們的宜梅園,宜梅園,有一天我中午和太太和小孩去那裡吃飯,去那裡吃飯吃一吃,過一下子要付錢,那些女孩說:「是老師嗎?」我說:「是」「錢人家付掉了嘍!」「拜託你告訴我,是哪一個幫我付的?」「他說叫我不要說」「你告訴我,我要答謝他,不然給我白吃的,白吃,以後因果你要負責喲!我欠人家的債,不還不行,以後你要負責喲!」「好啦!好啦!我說那是我老闆付的啦!」老闆他過一下子就出來了。

「老師啊!來喝茶啦,讓我請一頓也不為過,謝謝,很不簡單,能夠來讓我請一頓。」他就問我說:「老師你看我這一間,那裡有缺點嗎?」我說:「有缺點」我跟他說:「門出去,龍邊用一支大柱子,那支柱子大家遠遠的,就看到宜梅園了,不然都沒有看到嘛!想吃,只是想,跑過頭,你讓人家跑過頭,你有罪過呢!」老闆:「喔!這樣喔!好!加高起來,讓人家遠遠就有看到噢!」

宜梅園,還沒到就歡歡喜喜了,讓人家歡歡喜喜進來,有功德呢!所以我們現在做那支,這麼大支你看,他會做那支,是我跟他說,那也是風水的法則,做完,有一天我又去看看,他說:「老師啊,比較多,客人比較多了,我的東西也比較好吃了,你今天要不要讓我請?」,我說:「你問我要不要讓你請,我就不讓你請,你如果不要問我說要不要讓你請,我就讓你請。事實我也是沒空,我還要快點往新社上來,上來就要去千樺咖啡,正在施工的時候啊。」

所以各位風水任何一個環境都是風水,從賺錢到賠錢,從沒有客人到有客人,有客人變成沒有客人,這很多很多很多的例子呢!還有風水的奧妙,我們大坑聖壽宮,聖壽宮當時要蓋,要我中興測量公司,我幫他做一個證明章子蓋下他就蓋了,蓋了我想說啊很好,能服務帝君我很是高興,但是我還知道那裡有一個鷹穴,鷹穴那下面還有一口井。

鷹穴下面一口井,我就在那裡打坐了,結果鷹來啄了我一下,腰脊骨隔天早上醒來,不能起來不能動,我痛苦得很,才聽到一個老人的聲音,說祂是土地公,聖壽宮前的土地公,說你沒有經過同意,你給我坐在那裡,去讓我柺杖把你掃下去,你不能坐,我到最後叫孩子載我去,去向祂道歉我才好了。這也是風水,神有風水有地理神就興,神、人若沒有風水,神、佛也是不興,這是很奧妙,風水的妙法。

我們新社鄉陳議員與彭總幹事和夫人、我們各位鄉親:我們這一節,繼續再來跟各位講解風水。風水的法則,不離我們人身體的法則,我們的屋後就是頭,屋前就是腳,左邊看出去喔!龍邊就是左手,虎邊就是右手,房屋的正中心,房屋的正中心就是我們的心臟和胃的地方,後面叫做玄武,前面朱雀,左邊是青龍,右邊是白虎,中央叫做勾陳,勾陳,後面,我們屋後叫做玄武,為天、為智慧、為主人。

若是我們屋後,我們若有路沖,傷主人、傷頭、容易中風,若是後面我們有古井,我們有鑿井,正中心有鑿井的時候,我們人很容易血管堵住,孩子讀書愈讀愈討厭,書皮讀到書心去,煩心了不願讀就對了,愈看愈煩惱,這是什麼?後面你們若是有鑿井,有的後面想說我後面弄一池水,呵!啦啦叫,我跟你說這叫做陷,陷阱的陷,這邊賺後面開洞,而且孩子也是漸漸沒智慧,變得不讀書了,這是一個很厲害的關係,那也是風水。

最簡單而已,風水書要用不到十頁,我們後面我們若有石磨,我們古代人,我們有那個石磨,在廳後面在磨,磨到後來我們會變駝背的,會變秘雕,只是背部愈來愈酸,愈來愈無力,那個後面不能有石磨,現在就較少了,若是我們屋後,我們現在站在房屋後面正中心,你若洗衣機脫水機在正中央,哎唷!心臟會漸漸無力。

尤其女人腎水,腎水,腰脊骨的腎水,腎臟漸漸壞掉,腎臟的功能漸漸壞掉,壞了就積水,積水肺經就無力了,積水肺經就無力了,肺經無力在喘三寸氣,你們曾經量看看,你們的呼吸,只有三寸長而已嗎?要怎麼量?你們量得到嗎?總幹事,三寸氣你用一張輕薄的紙,你試試看差不多三寸而已,三寸氣若不在,就不用計較啦!三寸氣若在,走遍天下。所以這在給我們提醒說,三寸氣在的話,走遍萬里的路徑,三寸氣若不在萬事休啊!計較什麼也沒有用,再多財產也沒有用啊!

所以我們後面正中心,若有洗衣機、脫水機的話,我們把它移到,後面的龍邊,後面的龍邊,家裡會比較平安,很奧妙的事情,我們若後面,你把它做馬達,抽水的壓縮機,咻咻咻咻嘎地就上去了,你只是脊椎骨全都不就冷冷的,不就熱熱的,熱熱的想說,哇!我打坐在轉周天,已經跑三百六十度了,錯了,不用怕跑三百六十度,三度都很困難啊!所以我們後面,我們若抽水機或者馬達、或者深井,我們把它移到旁邊去。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在我們台中縣太平的地方而已,他後面就鑿一口井,鑿一口井,旁邊不好鑿,那邊不好鑿,中央最好鑿,所以鑿井的師父說,那邊難鑿那邊難鑿,好啦從中央鑿下去,一鑿下去,老人家就很好睡了,一個老媽媽,原來早上都起來運動,開始鑿她都在房間在睡覺,睡到傍晚時,那些兒子想說,這口井鑿得不錯,鑿了媽媽很好睡,到後來一摸她冷冷的,才送去醫院才又救起來,救起來才跑來問我原因。

我幫她卦一卜有動土,屋後有動土,他說:「有啦!有鑿一口井」「是不是中央?中央傷主人,中央傷主人」問我要怎麼辦?封掉而已,「哎唷!我這樣還要花十幾萬呢!」我說:「你有夠不孝,不孝,天下間就屬你最不孝而已,母親難道只值十多萬,人是活的錢是死的。」「移位置,不然水龍頭水?」「哎唷!水龍頭水,我每天早上都澆花呢!」

「哎唷!腦袋有問題,每天早上為了花,忍心讓母親死掉,哎唷!這種的人很多,全省很多呢!為了花父母親的生命不管,也沒有關係,還是老婆的身體不管也很多,為了花而已呢!」這種人就是有夠花的花,所以叫他填掉,那麼要填要工夫了,要填一口井,不是那麼簡單喲,我們就要最起碼要一斤鹽一斤米、一斤鹽一斤米攪一攪,然後壽金,要三千的壽金,三千的壽金你燒一燒,和米再攪一攪,把它倒到這口井裡面,然後封掉。

沙蓋住封掉了,家裡會平安,不然以後裡面,好像身體藏一支針在裡面,一樣的意思啊!結果跟他說,他沒有照我說的這樣做,怕麻煩,我們鑿井的人說不用啦,說不用是你家的事情,鑿井的是不用,你是要,結果就把它封上去,母親開始心臟病,開始喘,開始起驚惶,開始帕金森都到了,問我要怎麼辦?我也沒辦法了,我也沒辦法了啦!

所以我們很多很多事情既然不對,我今天傳妙法,我們大家就照妙法走,有問題師父要挑擔子,若假使沒有照這樣子做,問題自己去承擔,所以各位,我們風水的妙法包羅萬象,不是只有我牽方向而已,再來朱雀,前面,屋前若嘰嘰喳喳,或是門口出去有馬達,或是水隆隆響,或是門對出去路沖、或是屋角尖尖、或是壁刀、路箭沖進來時,這間屋住了很不平安。

若是有這個現象的人,你們有的除了門楣上掛一面鏡子,掛鏡子可以反射,屋角前面尖尖、電線杆、還是電塔,還是屋角、壁刀的時候,你門楣上掛一塊圓的鏡子,中間貼一張一塊錢的紅紙,你把它貼上,選初一、十五中午的時候,你這個鏡子你先照太陽,太陽照照照照照,照到前面尖尖那個地方,最起碼照差不多一分鐘以上,煞氣會開,你把它安上去自然就好了,不用說去畫什麼山水畫,都不用只是一面鏡子,就很有效了。

王禪老祖所傳下來的妙法,屋前我們最好要乾淨,我們鄉下包括我家也一樣,我們家是南投中寮九二一地震的地方,我家的嚴重,現在我們家不會再倒了,因為倒光了,所以不會再倒了,趴得乾乾淨淨,所以我們所住的環境和風水包羅萬象,不是說只是說起來簡單,牽一個方向這樣而已,我們屋前在九二一的時候,我們鄉下我們有一戶前面裂掉,他感到很好看很好玩的,認為很好玩就對了,覺得那一裂很深,他沒有把它填掉,到最後我說趕快填掉,家裡才平安,要不然開始煞氣會出來,人住著不平安呢!

所以我們前面若有裂掉,快點填掉那也是風水。在彰化八卦山花壇的地方,很多年前我們八卦山脈,稍微有在動還是什麼,我們一位信徒他前面就裂一痕長長的,彎彎的這樣子來很深,差不多三四尺那麼深,裂掉的時候,晚上他就覺得奇怪,好像都從地上,人都一直爬起來,很多人喔!也有青面獠牙的,還有什麼這樣,緊張得很跑來問我:「老師啊!」「什麼事情?」「我家屋前裂掉的那個地方,這樣都人從下面跑上來,那惡顏相向的,有夠多呢!」問我要怎麼辦?

我說簡單,檀香你把它撒一撒,撒一撒檀香,檀香粉把它撒一撒,撒一撒下去,然後你燒一些銀紙,你不要燒壽金哦,燒四方金燒銀紙,燒一燒,說要給這些好兄弟,地府陰靈這些給你,燒一燒把它倒一倒把它填掉,好了,這也是風水呢!很簡單的道理而已。所以我們屋前,若有什麼缺陷,我們要注意,屋前假使我們有下陷,我們可以把它填掉,屋前若髒亂我們整理乾淨,整理乾淨,出門就順遂就平安。

騎樓裡面髒家裡不安,騎樓以外我們若看到髒的打掃乾淨,自然出外會順遂,就比較有人緣會得人疼,這很準的,很準的我印證有夠多了。還有我們龍邊,龍要動,龍動。我們有一句話,大家也知道,龍怕臭,虎怕鬧。龍臭的話,我們做廁所,廁所不要緊,最怕化糞池,我們廁所在龍邊,沒關係,你化糞池,把它移到虎邊就好了,最重要就是那池大學的。

大池的那一池叫做大學的,這個化糞池,你把它用對地方,不用怕人家哎喲!你家怎麼廁所在龍邊,我們現在的浴室廁所,龍邊沒有事,化糞池拉到虎邊,就沒事了啦!很簡單而已,現在很多人蓋房子,建築師、國家政策什麼營建署,那些規畫設計的,規定說化糞池要在前面,這種的人很沒有智慧的人,什麼工程師?根本一點都不懂的人,不是工程師!

我們的騎樓前面,用廁所化糞池,出門踩廁所,若不是發瘋,就歪七扭八,現在很多人房子是這樣,建築師被我罵,我初八我會去嘉義建築師公會,我跟他們說,你們設計,你們就拜託一下差不多一點,你們不要說什麼,政府就說前面要抽比較方便,要抽一輩子抽幾次,我家的廁所一輩子,現在二十年,才抽二次而已又不會堵住,我們一家五六個人,也不是大學的那麼大群是不是?

所以現在很多人,你若看到前面,若有廁所放前面的,你們要買房子,跟他說你給我改到後面,要不然多少錢改,我扣起來,要改到後面,你們會平安,你們的平安,社會的福氣,你們的平安,國家的福氣呢!我們不要看得那麼,看得那麼自私自利的看法,我們一個人的成功成就,能夠栽培國家多少人的就業機會,若是一個人不平安,因為他的不平安,拖累著多少人,是不是這樣?這就是風水的妙法了。

還有我們龍邊,若有所有的洗衣機、電視機、冷氣機、會動的,儘量把它安在龍邊最好,萬不得已你要安在虎邊時,我們房子店面安在虎邊時不要緊,你若冷氣打開,我們龍邊這邊,安一支吊扇也可以,吊扇讓它轉,你就會平衡下來了反而好,之後你若開冷氣,你要記得連電扇一起開,那麼最好者,電風扇的線,和冷氣牽同一條,你冷氣開了,那裡就會動了,這樣就都沒有事了。

虎邊怕動,虎怕動,你看我們很多工廠,設計都設計錯了,唉呀!我工廠我的辦公廳就要在龍邊,結果在龍邊,機器就變在虎邊,虎動的話大間做得變成小間,小間做得沒半間,這是一定的道理,所以我們機器,我們若可以都在龍邊,你在龍邊所動的話,你事業愈做愈發展,你若虎邊愈動者愈做事業愈衰微,這是我驗證這麼多年的經驗。

我們的新竹科學園區工業研究院,度量衡中心量測中心的主任,徐章博士我的弟子,在八年前我去那裡演講,他們那裡剛好三百多個博士,都在科學園區,在輔導這些廠商,一開始我去演講,風水學的時候,他們那些都坐著打瞌睡,我說:「你們要打瞌睡,說完再打瞌睡,你們聽,聽了若有興趣,你們就繼續聽,若沒興趣,下回我沒有要來,你們就不用來。」

所以他們不好意思就聽,我說:「你們所有輔導的工廠,若有什麼現象的,都做不起來,若有什麼現象的,都做得很好,整個都靜下去」,哎唷!各人想:「沒錯啊!我輔導的那間,機器都在虎邊,我很難輔導的。」他說:「我的很好輔導的」做一個結論,所有機器在龍邊動的,工廠龍邊動的愈做愈發,在虎邊做的愈做愈失愈慘,這就是風水,這是科學。

我們右邊虎邊是負的電,龍邊是正的電,正電要動,負電要靜,這樣而已,再來我們人的手,左邊是龍,我們左邊屬龍的手,龍動者有貴人,龍動者柔,虎動者惡,虎動者血光之災啊!你看我們一個人,有時候手很愛舉右手的人,他一定有時候他的心性,有的人會較霸,我們看人家教孩子,你出去看到,說話都右手這樣子的人,你要跟他做生意要注意!

那種的你都不要跟他做生意啊!你若要跟他做事業,做生意啊!你就要準備賠錢啊!那種的人都比較霸,比較霸。記得,回去你兒子你孫子,你教他說,看人最基本在講話的條件,若右邊都這樣子說,這樣的時候沒有問題啦!那種的人,都叫他儘量不要交。你們若有撿起來,你們今天大家就賺好幾個家產了,是不是晚上你們來這裡不錯吧?

所以我們虎邊,虎動是惡動者血光之災,動者賓欺主,奴欺主,所以向出去,虎邊高,房屋若高者,虎邊機器動者,虎邊厝高者,還是看出去虎抬頭者,我們做生意,貨有出去錢沒有進來,你的師傅你很難用,他們心不穩定,師傅莫名其妙,師傅的心境莫名其妙,不能控制自己,這就是虎動的利害關係。

再來勾陳,我們的心,我們的心就是戊己土,我們天道傳給我們的,戊己土,戊己者中道,我們房子的正中心,一間房子的正中心,一間房子的正中心,若是我們現在很多人,房子原來蓋沒有多大間,蓋好才再增建退後出去的時候,結果化糞池在正中央,那種的胃腸不好,胃腸不好,胃不好,胃不好就會起心亂,會驚驚惶惶心亂,驚驚惶惶,腦就幻想神經病、精神病、神經病全都到了,那是很危險的,家裡面正中央,家裡面正中央,我們絕對不可以,廁所在正中央,化糞池不以在中央。

我們機器在碰碰碰碰,不要在正中央,而且洗衣機,我們家裡的洗衣機,不要一間房子的前,算起來量一量正中央,洗衣機、脫水機、我們冰箱,最好不要在這房子的正中央,那影響我們人的心臟,我們的胃和包括著我們的腎臟,有時候很頻尿都會發生出來,我們風水講起來這麼簡單,風水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但是這十頁講起來很簡單。

但是我們若沒有經過,我們一位明師跟我們一一解釋的時候,我們要完全了解更多,我們可能比較困難。所以今天我們很好的因緣,來到新社的地方,來這裡在弘揚易經風水的妙法,我們目的就是說聖賢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所留下來的妙法,我們應該要普傳,要普傳的中間,我們要有緣的人,有緣的人有時間,有緣又有興趣,我們共同來學習。

目前有跟我們來學習易經的學生,將近要五千名,要到五千個全省開課,在八月十七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來舉辦一個結業典禮,第一屆的結業典禮,學員已經就一千五百多名了,一千五百多名,我們姚嘉文考試院的院長,很高興說:「老師啊!這樣我來參加」我說:「好啊!最好你給我頒獎一下,頒畢業證書也不錯,那就是國家級的,會考試都及格,一千五百多名,明年也有一群,後年也有一群,歡迎各位。

我們每年我們都來參加,若有因緣參加讀易經的妙法,易經的妙法是我們每個人,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的不二法門,神在天上,明師在山上,要找神和找明師,要找呢?要看時機,要找到有時候很困難,那麼最好的方法,是找得自己的本心,自己來學道,自己來學易經,」我們今天在新社鄉,這個地方開這個講座,我們的目的歡迎更多人,會來讀這個易經,在這裡祝福各位,謝謝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