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陽宅風水講座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182 集_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我們潮州鎮王鎮長,屏東市王市長,還我們新埤鄉何前鄉長,還有我們現任潮州,我們的周秘書,我們恆春鎮長,我們各位潮州的鄉親,大家晚安,阿彌陀佛。

我們在中華民國,九十四年六月令,我們承蒙我們潮州鎮長,的幫忙,和市長的幫忙,和各位,我們公所所有的,各位善知識,我們鄉親大家的幫忙,讓我們今天在潮州這裡,能夠準時,而且能夠滿這個願,來這裡講解,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的名詞,我們在中國,幾千年來就有風和有水了,的這個學問,易經,自我們伏羲,我們六七千年了,以前就已經,我們伏羲帝祖,老祖宗,祂就悟到宇宙的真理,所以畫八卦,陰陽的對待,陰陽的融和,一直演化,到文字,到現在來,已經六千七百多年,所以我們今天,能夠來到潮州這個地方,來舉辦著,易經風水面面觀,的弘法傳法。

剛才還沒開始之前,我們王鎮長,我們潮州,我們的王鎮長,王鎮長,王先生,我看到他那麼熱心,他跟我說老師啊!我們這裡有二千多人,在潮州學習易經呢!呵 我一聽是歡喜得很,我們中華文化,居然,竟然有一個鎮,有這麼多這麼多,善信,善知識,菩薩,在研究我們中華文化,易經,這是破全省,文化最殊勝的一個鄉鎮。

那麼今天,我聽到鎮長說,今天有二百多名的,我們學習易經的善知識,來這裡,要來大家以法會友,以法來會我們的心,我覺得非常歡喜,因為中華文化,好幾千年來,古聖先賢,他就有悟到宇宙的真理,那麼我們幾千年後,我們還不了解,古聖先賢的真理的時候,我們會覺得很不好意思,尤其現在文化,資訊,我們的媒體,這麼發達的時候,我們沒有去把它,進一步了解,覺得很可惜。

所以在我們潮州鎮,有二千多名的善知識,研究著中華文化,易經的心法,這是非常非常難得的一個,地方,可見潮州,是一個文化的城,有的說文化古城,我這裡,旁邊的城蓋了起來,像我們恆春,我們鎮長,恆春的地方,有東西南北城,那是古城,真正的古城,真真正正心靈的古城,我們要再進一步,再來把它建設,就是易經,易經真正的古城,已經六千七百多年了,這樣古不古?有喔。

我們恆春的古,最多三百年嘛,所以我們恆春我們鎮長,我也希望說,我們已經有,比台灣更古的古城的時候,然後那是外面的古,那麼向內心的苦,再把它建設起來,我們潮州,雖然沒有古城,在麵攤吃飯吃飽,屁股拍一拍各走各的,沒有城好來把我們圈住了,但是我們潮州,有這種內心的古城,把我們顧得緊緊的。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我們內心若會中國文化,固有的文化,易經的時候,人人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人人學易經,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人人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這易經的好處,就是在這裡,所以我們今天,有這麼好的因緣,來到潮州,內心古城的地方,文化之城,我們也希望各位以後,若有機會的時候,再我們共同來探討,中華文化,也希望,各位我們在座的老師,不用客氣,給我們指教。

我也是從頭還在學,這樣而已,只是我發覺到說,易經和風水,對我們社會很重要,易經風水,對我們每個人的家庭,事業很重要的,這沒辦法用一般言語,來說明清楚的,所以佛家所講,叫做不可說,不可說,不可思議,不可思議,尤其在易經的過程,從這邊到那邊的過程,從不懂到懂的過程,從成功到失敗的過程,從失敗到成功的過程,或者從打拚到成功的過程,都叫做易,都叫做易,這過程的路徑叫做經,所以叫做易經。

我們古聖先把易經,講得非常高深,非常高深,我們普通我們百姓,我們就不敢去學,比如我本人,一面做測量,都市計畫一面做,一面測量一面做,一面讀易經,光是八八六十四卦,我就讀八年,八年呢,真的到後來被我悟到,啊 原來就是這樣喔!江湖一點訣,講破不值三個錢,但是要賺到這三毛錢,搞八年。

後來才了解,哇 中華民族,中華文化的偉大,中華文化的殊勝,這麼地高深,這麼地偉大,這麼莊嚴,所以本人自從,研究與讀易經,悟了道以後,我才發願,我決定要將易經,我若懂,有機會,人家若要聽我講,我一定要講給他聽,讓他了解,不要讓易經這二字,把他嚇到了,因為我被它嚇到八年,這八年多痛苦呢,常常睡一睡,啵一下跳起來,床上睡著跳起來,再看一看,就再睡,三更半夜,我的太太,常常被我嚇到她。

因為,悟到我就要跳起來了,不快點記我就忘了,等候到有一天,我,被我搞懂了,欸 原來就是這樣而已,跳起來的時候,我太太跟著我跳起來,我說你為什麼跳起來,她說是啊!`你為什麼跳起來,跳那麼大一下,因為我悟到易經的真理,我太太她說,我悟到你過去,常常跳起來床的真理,因為我悟到真理,她也悟到說,做丈夫的,為了研究易經,三更半夜,說夢話,話說一大片,幸好沒有錄音機錄我,若錄呢,或許連酒話也錄起來。

那麼,這都是易經的真理,都是易經的過程啊!所以我們易經,自從我了解以後,我就將易經,用在生活之中,用在事業之中,發覺易經是我們,維持社會和諧的原動力,更加體悟到,我們易經,是我們家庭,建立和諧的基本的原動力。

那麼再來呢,易經,也是讓我們了解到,因跟果,因因果果 果果因因的,基本的法則,有其因必有其果,有其果必有其因,的原動力,都是從易經而來啊!所以本人在,民國七十一年的時候,雖然易經悟到了,一場病差點病死,沒病死掉以後,在七十二年正月十五,我才發願,好,我遵照台灣祖先,在新營,在中山大禪寺,台灣祖師的慈悲偉大,救度以後,叫我要將易經風水的妙法,不要把它放掉了,要講給大家有緣的人聽。

當時我也沒想到說,風水大家都沒人敢講的,易經講的,就大家也不敢去想,我哪有可能,將易經和風水來弘揚,給大家了解呢,諸佛菩薩慈悲,還有我們十方大眾的慈悲,願意聽我,將所領悟的真理,講給大家了解,一一 一一的印證,才印證到易經風水,是超越著宗教以外,超越著宗教的理論;宗教的理論,也在易經之中。

曾經有一位菩薩,修行的師父,他說老師啊!你怎麼說,易經是超越在佛法之外,我說是啊!易經就這邊到這邊嘛,甲到乙的地方嘛,你佛法也有甲到乙的地方,你就佛法也是說,娑婆世界我們的世間,很痛苦的,我要來西方極樂世界,是有甲和乙的地方,娑婆世界,愛 愛不到,得 得不到,拿 拿不到,搶 搶就又犯法,呵 真的是摸不懂的世界,摸不懂喔,霧煞煞叫做娑婆,娑婆就叫做摸不懂的世界,不然你們摸得懂嗎,我們也摸不懂,能夠摸到的,摸到煩惱而已。

那麼,要到西方極樂世界,西方就是希望,希望,西方就是希望,希望的世界,淨土的世界,這就是也兩邊啊!易經也是講陰和陽啊!日和月啊!剛才我們公所周秘書,他跟我說,給大家開示說,無極生太極,太極生兩儀啊!兩儀就兩岸了,就一陰一陽啊!我們的淨土,到摸不懂的世界也好,從摸不懂的世界,到淨土也好,這都是易的真理。

剛才我跟我們王鎮長,王先生,我說喔 我們的周秘書,他對易經,對風水學的真理,確實有很徹底,很深入,可見我們地方,若是未來,更多像我們周秘書,這種的智慧的時候,帶動地方,能夠來提升文化的素質,文化的涵養的時候,我相信,我們的地方,是一個非常和諧,非常進步的。

在一個多月前,我也到恆春鎮長的辦公室,鎮長他也非常慈悲,一直在說,要將地方建設成,非常好的人文的好地方,這也是易經啊!原來的希望,要再建設更好的希望,原來有一個階段,要再進一步的階段,讓我們全民過得更幸福,對地方的建設,也是一樣,這也是易經,所以各位我們易經,不要把它看做,古早人,我們坐著,看報紙配茶的,我們不要把它看做這樣,這樣我們就對老祖宗,伏羲,文王,周公,孔子,諸大聖賢,和我們的祖師,就對不起了,這就是我們易經的真理。

像剛才我看到我們,新埤鄉前何鄉長,何先生,我說哎唷 你今天較年輕,十幾天前,我來到我們屏東,廣東路,我們屏東也買一個道場了,晚上有玉山銀行,兩位先生來叫我簽名,借款,因為我沒有錢現成的,我要借款慢慢還啊!我才再看到我們,何前鄉長,我說,啊 這對了對了對了對了,這個這樣,頭髮,原來從白的,認真修行,讓它變黑的,這也易經呢,從白的到黑的,這也是易經呢!

他說老師啊!我就第一任做一做,換第二任做,第二任換人做,我說本來這哪有什麼,左腳右腳左腳右腳嘛,你若金雞獨立,像我們這個潮州,現在的王鎮長,金雞獨立兩年,再來也要換腳,也要換腳,換腳更有力,都是一樣嘛,這都易經嘛,所以我們何前鄉長,他說老師啊!我這任要再選好不好,我說願大力就大,我們要來創造,我們地方的繁榮。

地方若非常繁榮,地方安定,那麼我們社會,我們就繁榮就安定,我們出門,就不用驚驚惶惶,讓人家把我們捉弄,這也是易經呢,從這邊到那邊,那邊到這邊,何鄉長這樣,你有認為,你的感想如何?你若能夠,願大力大,為全民來服務,我們吳秘書,你也是願大力大,王市長,我們大家,鎮長,我們整個都願大力大,自然會滿願嘛!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大公無私的祈禱,一定會滿願,大公無私的祈禱,禱告,都能夠滿願,這是鬼谷仙師,好幾千年來,祂所開示的真理妙法,這也是易經,從易者一點一點,蔓延出去很多很多很多的,千變萬化,那麼我們要力量,要回歸原點,原點,回歸原點,那點心,易,易者一也,一者心啊!易者心。

所以,我們若要,做任何一件事情,願力很大很重要,以前我開始,自己在學易經的時候,在研究鑽不出來,我突然一天,自己跪在祖師的面前,祖師啊,你若有靈驗有慈悲,我,讓我能開悟,我若開悟以後,我一定會將易經,無條件來弘揚,聖賢的真理妙法,咦 突然看到,祖師的相竟在笑,在笑的時候,欸 一定有效了。

所以自這樣以後,我很快,再一年多而已,我就去悟到易經的真理,所以各位啊!歐吉桑 歐巴桑,阿公 阿婆,你們也來讀易經,不用怕,易經的方法,實在有夠包羅萬象,易經的真理,也是讓我們能夠得到,家裡和諧,我們所傳授的易經妙法,是非常非常地寬闊,不是只是,乾兌離震巽坎艮坤而已,風水的妙法,也不是只有,前朱雀 後玄武,左邊青龍 右邊白虎,中心是勾陳,不是這樣而已。

八萬四千種的法門,都經過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來給我們開示,給我們指點,讓我們能夠,智慧能夠開啟,所以我們所傳的易經,聖賢所留下來的易經,確實八萬四千種的法門,以前我在六年前了,我們易經大學,第三屆的弟子,姓傅,傅弟子,丈夫八十四歲,老妻子呢,八十歲,也來讀書,每個禮拜二晚上就來讀,讀一讀,隔天早上,老婆啊,我都忘了,我都還師父了耶,老婆說,老公啊!我也還師父了耶,沒有關係,禮拜二我們再去。

禮拜二就又來了,書包背著就又來了,八十幾歲的老菩薩,讀四年多,他都沒有把它記起來喔!有夠逍遙,他聽一聽就把它放掉,就能放下放下放下,有一天,要回去大陸了,回去大陸,到入廳門,看到全家的人都在哭,結果看到廳裡,剛好兩個她哥哥與弟弟,八九十歲了,八十多歲了,都死在,死去了,但是還會呼吸,廳頭,跪在那裡哭。

可糟了,這下子沒有好好學地理了,不好好讀書怎麼辦,她也突然智慧來了,欸 師父有講過喔!突然一下子,一次死兩個,死翹翹,一定有動煞,犯煞,他說有啦!我就前幾天,屋前二棵大樹,一棵大棵的,一棵小棵的,把它砍掉了,結果哥哥弟弟,砍完,第二天都吐白沫,睡在廳頭不會動,她說啊怎麼辦?要怎麼辦呢?只是想不出辦法,師父教,我沒聽,啊 好了,我想到了,大家唱「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

所以叫他們一直〝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一直唱,錄音帶一直播放,再一二個鐘頭,兩兄弟爬起來了,你們在做什麼,聽到好好聽的歌喔,一個老人家,說趕快回去趕快回去,你這個路走錯了,才就這樣清醒過來,清醒過來,竟活起來了,到後來,地方的人,呵 台灣來的菩薩,台灣回來的菩薩,台灣回來的佛,台灣回來的神,到後來怕得卻不敢回去,那是什麼,這原理就是說,學,這也易經的一部分,從煩惱到快樂,從死到生,這都是易經的真理啊!

我們潮州的王鎮長,周秘書,我們的恆春的鎮長,和我們新埤的前鄉長,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鄉親,阿彌陀佛。

風水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我剛才,來到這個現場的地方,我們有一位信徒弟子,師兄,她跟我說,師姐啦,她說老師啊,我就很不順遂,最近常常撞到,我就以前都要念,觀世音菩薩,念佛號,有很多修行的跟我說,不能念佛號,若念佛號,後面會跟整群的好兄弟,要怎麼辦,這也易經呢,這也風水呢,這也我們風水書,我所講的很多真理妙法,中間的一部分,這講起來也沒有十頁而已。

但是我們的煩惱,我們若不了解,我們煩惱很多,所以易經,六經之首,易經是包含所有一切的,三千大千世界,三藏十二部經,都在易經之中,所以我們要傳這個法,我們是非常寬面的傳道,傳法,剛才我們這位菩薩,她跟我說,一面在走路,不能念佛,有的說你若念佛,好兄弟跟整群,我跟你說,我出去常常與人相碰,常常相碰,碰到了咻一下就過去了。

以前剛開始學修行,稍微領悟到的時候,常常看到面前,很多就這樣輾過,要閃要閃,我說閃哪裡,太太跟我說,你頭在晃什麼,沒有啊 我在閃人,嗯 我們就沒看到人,還在閃,我說沒看到不用閃呢,你有看到卻要閃,嗯這樣就很麻煩了,到後來說啊 對喔!這一點靈光,靈氣,這都是與我們有緣。

那麼我們念佛號,各位我們要了解,我們的本性,我們的佛性,我們的原來生命,我們叫做什麼,我們叫做什麼名字,阿桑你們,各位善知識你們知道嗎?阿彌陀佛,對了,你有悟到,我們的本性就阿彌陀佛,阿彌陀,和西洋說阿門,同個人呢,同個神聖佛呢,我們悟到,叫做佛,佛,就是有智慧的人叫做佛。

我們每個人生生世世,我們都有智慧,所以我們大家都是佛,我們只是忘記了,那麼聖賢,祂給我們開示,我們每個人的本性,都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那麼,我們不會要念阿彌陀佛,我們要念誰,所以我們念阿彌陀佛,的功德非常地大,我們聲音傳出去,在我們身邊的,包括現在我們的身邊,很多的,三界萬靈的眾生,我們的祖先 守護神,我們的冤親債主,路頭路尾好兄弟,等等…

他們這些靈魂世界,都是非常無奈,所以當時,我常常在相碰的時候,碰一下 阿彌陀佛,碰一下 阿彌陀佛,念到嘴酸了 ,啊 乾脆不要念了,我今天所念的功德,回向給你們,半路你們就要接,都來接沒關係,你念一句阿彌陀佛,所有的三界萬靈,在我們身邊的,要給你感恩,會給你跪著給你磕頭,你傳道傳正法了啦,他們要保護你呢,不是給我們找麻煩呢!

所以剛才我們,我們的田副秘書長,他說我們開車,要有要領啊!方向盤扶著,南無阿彌陀佛,十二聲,或者南無觀世音菩薩,十二聲,我們油門才踩動,摩托車扶著,南無阿彌陀佛,你念十二聲以後,摩托車發動,我跟你說,我們這一定平安多了,所以我們走到哪裡,我們時時念,南無阿彌陀佛,因為聲音,你知道我們念,南無阿彌陀佛,這樣幾秒?南無阿彌陀佛,六字差不多四秒。

一秒鐘地球在轉,有幾公尺你們知道嗎?有幾公尺,四百七十二公尺,我們地球,跟著太陽在繞,和自己一面在轉,在轉,阿彌陀佛,四百七十二公尺,你的聲音已經傳至後面,四百七十二公尺,我們到這裡,都還不到五十公尺,這樣速度快不快,然後,我們地球在繞太陽,一個鐘頭有幾公里,我們知道嗎,十萬八千里,十萬八千里,在美國太空總署,他們所測出來,所算出來就是這樣而已。

可見我們念一句阿彌陀佛,多少人得到利益,我們放一個屁在臭,臭多久呢?臭四百七十二公尺了,噗一聲一個氣,所以我們在念阿彌陀佛,念一聲,四百七十二公尺,以上的眾生,都會接到我們這個聲音,傳入他們的識田腦海裡,到他們的心裡,他們會覺到,哎呀 我也是阿彌陀佛啊,人家念一句阿彌陀佛給我,我就能夠得到法喜,開悟,法喜。

所以,他們那些會給我們感恩呢,不是給我們找麻煩呢,各位鄉親,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了解這個真理,我們認真念佛,有的說,哎呀 老師啊 念佛喔!要早上佛祖香點著,才給祂念佛,不用你給祂念,雞婆,人家成佛了,不用你給祂念,我們自己修心念佛,不是說,喔 我要拜什麼拜什麼,才給祂念,時時念阿彌陀佛,我們的功德最大。

有的老師啊,念佛的地方,骯髒的地方可以念嗎,哪裡骯髒,我們的念頭 ,壞習慣最骯髒而已,我廁所,你小便解不出來,快點念阿彌陀佛,一下子就解出來了,你大便解不出來,快點念阿彌陀佛,一下子就解出來,很快就出來了,哎唷 很不衛生的,我跟你說,佛祖也要大便,佛祖也要小便啊!這樣乾不乾淨?哎呀 那一點心啊!

所以我們念阿彌陀佛,無論什麼地方,都可以念阿彌陀佛,我們在煮飯,我們在座很多阿桑,做餐廳的,我們在煮飯,切菜 切肉 切魚,你切魚,阿彌陀佛,順便度牠,切肉,阿彌陀佛,順便度牠,牠被你切到牠是光榮,要不然被別人切呢,一面念,不肖子不知福,一直念,那有夠衰呢,那尾魚,被他切到的,那尾魚有夠衰呢,對不對?

你若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你度牠,你說哎呀 老師啊!你念阿彌陀佛的,你還那裡切魚切肉,這樣罪過不就很重的,我跟你說,那尾魚牠的本性,也阿彌陀佛,也阿彌陀,牠是轉生輪迴在世間,糊裡糊塗,去出世做魚魚肉肉,做畜牲來被殺,還人家的業呢,是這樣糊裡糊塗來的呢,所以本來就阿彌陀佛,我們的每個,都有佛性覺性,就阿彌陀佛了。

像以前在七十四年,我一個孩子的,小女兒的乾爹,他就開西藥房,有一天,看到他們一隻狗很乖,晚上都睡在床底下顧他,一早咬報紙來給他看,咦 奇怪喔,太太跟他先生說,阿林 阿林,你看看這隻狗狗,聽師父在說,可能是阿公來轉世的喔,是這樣嗎?狗在那裡睡,狗狗站起來,我問你,你若阿公來轉世的,你的尾巴搖三下,真的給她搖三下,不好了,真的是像是阿公,就不敢說了。

過一下子,換她丈夫出來,狗狗 狗狗 我請問你,你是不是我阿公來轉世的,若是喔,來出世的喔,你搖六下,尾巴照常給他搖六下,你看看說,原來都肉骨頭,丟在地上在吃的,那晚呢,吃晚餐的時候,狗抓起來桌上,孩子椅子坐得高,菜挾乾淨的,魚挾乾淨的,湯用湯匙舀給阿公吃。

隔天早上,那個女兒回來了,女兒聽到這個情形說,好 我問,狗狗 狗狗,你是不是曾祖父來出世,若是者請你搖十二下,照常搖給她搖十二下,到後來那隻狗,原來睡狗籠,開始都睡床上,都跟這些孫子一起睡,每天給牠洗澡,洗一洗就牠擦,擦香水什麼,他知道阿公,以前最愛香水,他給牠擦香水,所以我們若知道,我們就,知道要如何來處理事情。

那麼開始他說,啊 我現在開始要帶,念這阿彌陀佛的,唱阿彌陀佛的,叫那隻狗,叫阿公,一起來念佛,真的就跟著念,到後來,狗念不出來,因為狗,過去就恨怨太深嘛,我們人在世,貪啦,恨啦,怨啦,太深的人,到後來出世當狗,喉帶,喉帶都束住,只能呼呼呼,阿彌陀佛,人家在念阿彌陀佛,牠用呼的啦,看得實在可憐。

才抓去說,師父啊!我說做什麼,我們阿公啊 不會講話,你阿公不是死了,這個啦,阿公,我說講話講不出來,沒辦法講,你可以幫牠開口嘛!我哪有辦法開口,若開口,他連你上輩子的,毛病,問題都挖出來,你就知道,你還讓牠開口,所以畜牲的時候,牠會看到在生,我們人的問題,看得很多,所以喉嚨把牠封住,讓牠不能講話,世間才不會亂,你若讓牠會講話,若不會亂,我輸你,對不對?

到後來說,欸 是啊 這樣,我這隻狗狗我阿公,我走到哪跟到哪裡,我若做什麼,就跟到哪裡,都沒有隱瞞,狗,認為牠沒什麼,現在若會講話,把我洩露出來,我不就笑話一大堆,左鄰右舍不就笑我們,所以出世做畜牲,喉嚨會封掉,那麼我叫他認真念佛,要念佛的時候,一直念,他就叫狗來,到後來,那隻狗要回去的時候,一直跟他點頭,跟這些孫子點頭,意思說要回去了,就這樣回去,安安詳詳回去。

所以各位,我們念佛,任何地方都可以念,那麼若要相罵以前,先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等一下 我先念佛,接下來我才來跟你相罵,欸 化干戈為祥和呢,很有效的呢,我們一個師兄,兩夫妻很愛吵架的,年輕吵到六十幾歲,有一天,聽我電視中在講的時候,太太他知道先生脾氣很壞,她就開始,啊 先生啊 等一下,南無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你哪裡在不高興呢,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一直念。

丈夫:不跟你說了啦,什麼阿彌陀佛,我氣都生不起來,發不起來,心情不好,我有一天若心臟病死,我會找你啦,她說啊 阿彌陀佛喔,每次若要給她大聲小聲,的時候,她就念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就是叫做皈依,皈依阿彌陀佛,皈依自己本心 本性,所以之後兩夫妻,就帶來仙佛寺了,丈夫遇到我,先念南無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哎唷 這個人以前,就沒在念阿彌陀佛的啊!怎麼,現在怎麼換善哉善哉,接下來,南無阿彌陀佛,我妻子善哉善哉,咦 他拜他妻子,換他妻子卻跳起來,你這套竟搶先我,在師父的面前先表現,我說啊沒關係啦,反正都阿彌陀佛嘛,家裡衝突結束了,這也是易經,從衝突到不衝突,叫做易,交換立場,在過程中間,一定要有很有耐心的,叫做經,這就易經嘛,所以各位鄉親,各位十方善知識,古聖先賢所傳的真理妙法,確實非常地多,無論是三藏十二部經,都在易經之中啊!

曾經有一位法師,在北部金山地區,也是很大間的佛寺的,住持師父,有一天他來到仙佛寺,他就說老師啊!我有一個疑問,請問你怎麼,你給我解答,我就拿易經出來,卜易經的卦,我說根據易經卜起來,你念要加持大悲咒的時候,你的念頭錯誤,我們加持念頭,是從,我們從這個,這個十字,從這個,放光下去盤裡還是碗裡,水中,你一直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我們一直念阿彌陀佛。

我們把它觀想這裡一道光,白毫宛轉五須彌,一道光,一直往水一直加持下去,放光下去,不是最近的能量水喔!不是喔!跟最近的能量水,完全兩回事啦,我們這要靠修持,然後呢,一直持大悲咒,你大悲咒持到,最起碼有三遍以上,那麼你這杯茶,孩子嚇到,給他喝,他就好了,孩子還是大人中煞,給他喝就好了,我用易經給他卜,給他解釋這個問題。

那麼他旁邊兩個夫妻,在埔里的弟子,他的徒弟,兩個馬上跪下,我說做什麼,他說老師啊 對不起,我過去都給你誹謗,我都說在家人不能講佛法,過去你在講的,我都一面又愛聽你講,又愛罵你,所以到今天來,看到我的師父,竟然要來請示,你用易經給他解釋的問題,解釋師父他修持,的過程的路徑哪裡錯誤,結果師父還要來請示,古聖先賢伏羲,文王,周公,孔子,諸大聖賢。

那麼過去我誹謗,請老師原諒我,我說我也沒看到,你在罵我,我也沒聽到,對不對,剛才我們鎮長,和我們市長,我們早上常常聽到,我在播出這個節目,你看到我,在電視中的機會較多,我看到大家機會較少,但是各位,你們都在我的心中,無論是多少人,都在我的心中,所以各位,這也是易經,也是風水啊,也是風水。

所以我們今天,有這個因緣,承蒙我們鎮長的慈悲,帶領著我們,各個單位的同修,善知識,官員,來護持這個法,我除了向各位謝謝以外,我也代表著上天,諸天聖神佛菩薩,跟鎮長謝謝,跟秘書謝謝,希望以後有機會,再讓我們更有機會,來這裡跟各位結再一步,進一步更深的緣分,好不好,鎮長,謝謝謝謝,各位鼓掌也是易呢,原來希望我們能夠來的,能夠來這裡,將我所遇到的經驗,提供給各位做一個參考,這也是易經,頭腦想也是易經,生氣也易經。

原來好好,像在翻紙,翻臉,比翻紙更快,不好了,這種的生活很痛苦呢,不管何時,都在眼睛在注意,誰講話對我如何,我耳朵豎起在聽,誰講話,有在對我講壞話嗎?結果你看到他的嘴,在叨叨呶呶,在叨著,人家他在煩惱說,我今天馬上三點半啦,如何啦,愁眉苦臉啦,很氣的啦,如何啦,你說嗯,哇 那又在罵我了,又在批評我了,糟了,你又氣不完了

所以各位,我們在世間,最大的煩惱,最大的敵人,就是愛生氣,各位我們若是,以後遇到生氣呢,退後一步,我喝一杯茶完,我才來跟你氣,或者說要跟人吵架,你等一下,我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我來念一下子,我才來跟你吵,這樣的時候,都能化干戈,這也是易經,這也是風水,保持著我們,周圍環境的和諧,就是好風水了嘛,保持我們內心的清淨,也是好風水嘛!

所以各位我們要了解,風水的法門,萬萬千,我們有陰宅風水,和陽宅風水,全省第一間示範公墓,在我們潮州嘛,是不是,我們潮州的示範公墓,當時謝東閔先生,提倡著公墓公園化,所以蓋第一間的,納骨堂納骨塔,在我們潮州,我有來那裡參觀過,才了解到謝東閔先生,他的心 他的愛,因為要解決著,人愈來愈多,風水地愈少,而且,慢死的沒位置可埋,看要怎麼辦,鎮長,慢死的沒位置可埋,要怎麼辦?

所以他說,八年就要撿起來了,進到塔,若我想的是,慢死的沒位置可埋,乾脆就不要死,那就不用怕說,慢死沒位置可埋了,所以謝東閔先生,他提倡這個呢,也是風水呢,他說人人心裡,得到平安和諧的時候,就是好風水,把它印證到我們的宗門,我們金丹法門,我們的祖先的骨骸,葬在地下的時候,若是不平安,我們就不順遂,祖不寧 心不安,心不安,子子孫孫就不安,所以這,我們下節要正式,進入風水的法門,給各位講解,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