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陽宅風水講座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9 集_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我們板橋市的各位十方善知識,阿彌陀佛,我們今天來替各位解答你們大家的疑問。一切法即是一,一者一切,所以你們提出的問題,我們有的是你們自己所問的,但是你們所問的事情,有的不是你們所問的,是大眾你們的心,天龍護法。

或者有的是你們的護法神藉你們的因緣,要來請這個法。所以我們在宗教裡面來解答問題,請法和一般我們在社會,在上課問的法不一樣,在宗教來說叫做請法,在我們一般在上課機關團體等等…、議會國會等等…叫做問事情,在質詢。

所以今天這裡一位陳某某女士,她問說請問為人子孫,是不是一定要供養祖先的牌位?這個因為世界,我們在人做人以後,各種各種的生活方式不一樣,所以有的人他就沒有供養祖先,沒有供奉祖先。

但是我們祖先供養的方法,有的人藉著各種的因緣,他心內時時有在供養祖先,有的有形上的供養,有的無形上的供養。

但是我們中國五千年來,我們最珍貴、最珍貴、最寶貴就是供養祖先,最近我們功德會和我們大安寺元德法師接到很多很多家庭為了孩子不乖、為了事業問題重重,不順遂的事情,都來請示祖先的問題。

所以祖先我們大家最好是要供養,因為我們做生意,我們的護法神、守護神、守護靈就是祖先,做生意是祖先在幫忙做,我們求神、求佛、求菩薩,祂沒有幫我們做生意,求佛求神求仙等等…,祂是將我們的苦厄,一時的苦厄給我們化於無形這樣而已。

那麼做生意、做事業都要有祖先,所以我們很多人做了大官以後,或是考試有成就、事業有成就的回去都要祭祖。

我看過很多信徒,因為我結緣的信徒三四十萬人了,在電視中空中結緣的,不知道有幾百萬人,我們也不知道,但是我們很多信徒,我去幫他們看房子的時候,他對祖先很虔誠在供養,這個家庭都比較很和諧,他的這些孩子,比較有孝道的精神這是一點。

各位我們要有一個正確的認識,所以我們一定要供奉祖先,這個我是肯定,我們要供奉祖先,我們每一次水陸法會也好,普通的法會,我們農曆六月十九日、二十、二十一日,在我們大安寺舉辦恭祝觀世音菩薩聖誕的法會的時候,我們也有讓人供養祖先。

每一次我們很多家庭,我們的孩子如果不乖,我們來超渡祖先、供養祖先以後,孩子就開始比較穩定下來,因為我們顧孩子,我們是做祖先的在顧,以後我們為人的奶奶、為人的曾祖母的時候,我們的孫子、曾孫子、玄孫也好都是我們在顧。

那麼子孫沒有我們的觀念,我們有辦法顧他們?不可能的事情。所以供養祖先是肯定的,祖先不分教,有的人很有趣,他想說對啦!誰跟我們說,祖先不可以拜、不用拜,不用怎麼樣,他們有的人這樣比較方便,沒有拜就省得年節來拜。

但是我們這中間來,我一直在台視講這個祖先的重要性的時候,很多家庭才發覺,祖先的問題一大堆,發覺一大堆事業不順,每一樣都不順。

其中有一個家庭,他來問說:「老師,我怎麼不順,很不順」,我說:「老祖諸佛菩薩都很慈悲」,他說:「沒關係啦!就盡量說,沒關係啦你說啦!」,我說:「沒有長輩的觀念,沒有長輩的觀念,你哪有可能會順」。

念頭閃過一下,他說:「我入道了、入道了,說我們的祖先都做神去了,所以不用拜了」「騙鬼,那麼簡單,不然我們死後那麼快入道,做神嗎?不簡單、不簡單,快點、快點再安上,快點再供養祖先」。

那麼回去就再去刈香,香火再刈回來,再重新安上,才安定下來,所以我們祖先,我們一條繩子拖好幾代人,我們有祖先的觀念,我們以後也是,有祖先的觀念,子子孫孫有祖先的觀念。

若是我們沒有祖先的觀念,一條繩子拖好幾代人,照常這樣拖,一樣。曾經我們一位信徒,他對長輩沒有很孝敬,祖先就請去給他的弟弟說:「你拜,我沒有空可以拜,你拜」,他就真的給請去了,弟弟也很歡喜,我弟弟,我來拜神牌,喔!我很歡喜。

結果這些做哥哥的人,就覺得弟弟得意洋洋,剛要請出門的時候,請出門他兒子撿一個破碗進來、撿破碗,做爸爸的人說:「你撿破碗要做什麼,我也不知道」,他說以後我也準備破碗給你吃,我就覺得這個是破碗,你不也要吃破碗嗎?

心頭一震,對啊!我對長輩,對長輩不敬的時候,為了一年五個大節日,你為了懶得拜、懶得供養,你就想說請去有人拜了,這樣就好了,那個破碗就不能吃飯了,就這樣開始抱回頭,開始嚎啕大哭,跟祖先磕頭說他不敢了,他一定要拜祖先了,要拜了。

所以我們記得,我們拜祖先是肯定的,我們供養祖先是肯定的,但是祖先要供養的時候要拜,我們牌位要寫對,最近很多牌位裡面寫錯了,有的不應該寫進去的就寫進去,該寫的沒有寫進去的很多。

所以我們大安寺,我們有一位游定安師兄,我派他專門替各位服務祖先在寫牌位的,我們各位如果有需要,我們可以來大安寺,我們游定安師兄老人家,他是公務人員退休,他寫字也很漂亮,我也傳給他,會跟各位服務。

那麼供養在寺廟,是否不孝的行為呢?不會這樣,也不是說供養在寺廟就是不孝,不會這樣,有的如果房子裡,沒有位置可以放,沒有位置可以拜的時候,你就供養在寺廟。

但是你供養在寺廟,我們有空閒就要勤快一點去拜拜,去那裡供養,最好請回來家裡面,請回來家裡面。

曾經有很多信徒,他跟祖先說,我要請你們去寺廟聽經,每天有師父在誦經,就給請去了,第二年的清明之前兩三天就作夢了,一直做夢、一直做夢,他的祖先說我不要在這裡,我一年也都沒有聽過經,他說:「真的嗎?」就去,就去拜拜,清明去看。

結果裡面全是蜘蛛,板子也全是蜘蛛網了,才去探聽那裡的師父,一間廟那麼寬,兩個出家師父而已,一個負責敲鐘,一個招待客人都來不及了,哪有空去替你叩鏘叩鏘,到後來才抱回來拜,抱回來家裡拜,也有這樣來。

我們的飯我們要自己供養,我們不要指望別人供養,飯要自己吃,不要指望別人養我們。我這幾天,我說世間最可憐的,就是我而已,師父你為什麼最可憐?我飯要自己吃,身體要自己洗,衣服要自己穿,你們有沒有這樣。

你們也歹命,飯要自己吃,我是覺得很歡喜,我有辦法飯自己吃,衣服自己穿,身體自己洗,這就是說萬項事情要自己來,不要指望別人,祖先自己不拜要指望別人,不大合理,我們最好是這樣。

還有請問大門是對樓梯一直流下去破解之法,我們的門,我們出去樓梯就一直下去了,牽鼻水錢聚不足,門出去就樓梯一直下去了,那個叫做牽鼻水不聚財。

很簡單,進來我們做玄關,轉一下,做玄關進來,你如果這一邊比較寬,你就轉過來這一邊,這一個門拆掉做玄關過來,九十度的玄關就解決了,很有效。

我們其中有一位信徒先生很會賺錢,那些兒子很會替他花,他也很會花,妻子也很會花,我說:「你的錢,完全發揮到最大的價值」,他說:「老師,我悽慘落魄,你還在笑我」,我說:「是啊!不然你的錢又不曾在布施,不曾在救濟」「對啦!我的錢都不夠花了,哪有可能救濟布施」。

我說你改一改,認真布施。就改完,我們仙佛寺那時候正在建設,他才說:「老師,我有剩錢了,我來布施」,我說:「好啊!你自己隨緣做就好了」,但是你如果一個的平安,社會的幸福、社會的福氣。

所以我們如果門出去下樓梯,那就不對了。再來,弟子住在板橋,孩子今年十五歲,膝蓋腫脹一直無法根治,這一種的是叫做鶴膝、白鶴腳,鶴膝病白鶴,我們的腳腫很大,那個熱得很難過。

那個白鶴腳、白鶴腳實在說,那個根本沒有藥可醫,有的用類固醇在醫,我建議你們,那有兩種方法,有的用去拔罐把裡面抽掉,用我們中國傳統的醫法最好,要不然後來這兩隻腳會報銷,兩隻腳會報銷。

你們如果有時間者,我星期六都在大安寺,你可以把他帶去大安寺拜老祖,我如果去的時候,才看一看、看一看,也許就這樣指示你一條路,但是我沒有替人醫,如果醫了,我變密醫了,變密醫,不然帶去那裡給我看看。

還有一位沈某某,我的房子坐西向東,有人說我的房子,龍邊有大水溝,距離有兩間房子過去,右邊對面大樓,我的房子的年運,到九十三年八運,必須搬離這個地方我很納悶,該怎麼辦?

各位不用怕,你們如果有需要,報名來我們大安寺,這個我們功德會、我們的愛心團完全免費替各位服務、完全免費,只要你們大家如果平安的時候,我們的愛心團無條件會去替你們服務,去幫你們看。

我們一組有三個,三個去將這個圖畫回來,怎麼移?自己移就好了,山不轉人轉,天下間沒有絕對不能住的房子,也沒絕對能住的房子,只要你會去融入自然,所以我們愛心團,成立愛心團到現在,我們已經看過很多了,我們總共有三百組的愛心團。

愛心團有三百組,要增加到六百組,今年會增加到六百組,全省我們很多電視中的信徒等,你們有的打電話來,我們會替你服務,我們派愛心團去不用怕,這些弟子去第一條件,你們不可以請他們吃飯,可以讓他喝茶而已。

你們不可以包紅包給他們、給這些弟子,因為我這些弟子大家都是事業家,大家都有事業的,不然有的就是公務人員,有的做大官、學者都不計較的,因為社會的和諧,就是我們大家的責任,一家人的平安,社會就賺到了。

所以各位你們不用,你們不用客氣,可以向我們大安寺報名我們的愛心團,我們會替各位服務,再來到仙佛寺幫忙後,一直到現在過敏的皮膚,是誰,某某是誰幫忙,身上會癢是不是?你可能罪惡很重,我就不會癢。

我長年在那裡做,就都不會癢,你如果癢,有的過敏、過敏,有的是沒有超渡到的,沒有超渡到的,你回去先去大安寺,灶君面前先念灶君經,念三遍、念三遍你就好了,懂嗎?

再來家庭事,家庭有急事不平靜,兒子結婚不合,家裡不平靜,孩子結婚夫妻不合,這是各人的修心養性的問題,我常常跟很多弟子開示,她說:「老師,我媳婦和我兒子怎麼不合常常會鬥?」,我說:「世間最純的豬,都會抬餿水桶了,豬都會抬餿水桶了,何況是人怎麼不會,是不是?」。

不鬥的人是什麼,是哪一種的人?在冰庫,在冰庫的人他就不會相鬥了,你不必煩惱。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七十一歲了,二十一歲結婚,結婚結到七十一歲,老妻先走了。

有一天清早上來仙佛寺,老先生七十一歲的老菩薩就一直哭,我說:「老菩薩,老先生啊!你妻子死了」「對啊!你怎麼知道」「很簡單,你妻子死了你才會哭,不然你怎麼哭成這樣」,他說:「我妻子,我跟他吵架五十年,每一天吵,吵得很厲害,吵到甚至打架,現在我煩惱我妻子去陰間,沒人和她吵」

煩惱他妻子在陰間沒人被她罵,我又不能夠去,「不然你和他一起死」「師父你看,我死了可不可以去同樣的地方」,可以埋在一起而已,各人的靈魂各人跑,因果各人走,同床異夢,雖然睡同一張床,但是作夢不同路。

你們相不相信,我常常跟師母,她夢見我去哪裡,我作夢去哪裡被人追,我作夢去哪裡工作,做得快死掉。所以我們人的作夢就不一樣對不對,所以夫妻不合,我們為人長輩說你們如果有什麼問題,大聲地提出來說,大聲小聲要吵,在我的面前儘管吵,吵給我看。

不錯,這是一個修行,因為我們老來,我們不知道孩子他們的心理心靈的世界,我們老來不知道媳婦的世界,我們老來教育不一樣,我們不知道女兒的心靈世界,也不知道女婿的心靈世界,是不是這樣?

所以我們問他們,兒子他們吵架分我們聽,分我們聽一下,分我們體驗一下,這個吵架,我們一些老菩薩,我教了他回去這樣勸媳婦,以後連吵都不敢吵很有用。

人生來世間,就是體驗而已,你體驗到各種各種的不同時代的教育,教育的方式不一樣,我們以前讀ㄚㄧㄨㄝㄛ的,現在讀投嗎多(番茄)的,最近番茄最有價值了,是不是不一樣,哪有可能一樣,不同家庭的教育,不同家庭的環境,哪有可能會相合。

如果能合的,一定一個傻的;一個瘋子的;一個愚痴的才會相合,是不是這樣,都是互相,夫妻會出世的最大的原因做夫妻,一定我們都在天上的世界,過去生有約,約未來生我們會做夫妻。

你會先下來,他說我先下來,我有什麼業障,我有什麼業障,什麼時候,我會遇到什麼災難,你在下來,一定要快點下來,我們做夫妻,做夫妻到時候你要替我修正、要糾正我,我走偏掉,你要拉我回來,偏掉要拉回來互相調和,才不會走了冤枉路。

或是這個業報才不會再發生,所以夫妻是非常殊勝的,所以我們為人公公婆婆的人,看媳婦或是兒子,他們在大聲小聲,我們笑一笑。

我也是做人公公的人,我常常也問我們那些兒子和媳婦,你們有沒有吵架,沒有啦!你們不要騙我,如果不會吵架,你們就不是夫妻了,他說:「不是,我們說話表達方式不一樣」,本來就是表達方式不一樣,不是吵架,你要看成是吵架,哎喲!阿彌陀佛,我們就很傷感情了,是不是。

你們看成表達方式不一樣,嘿嘿!哈哈大笑,鼓掌,我們是不是很好過了,是不是這樣,我們做公公婆婆的人,在座的也很多,還有的我們為人婆婆和媳婦的意見不合,很正常的。

我仙佛寺種很多松,你們有空再來看,我那裡的松,原來十二年這麼小棵,十二年後這麼大棵,抱著,「師父,你的仙佛寺很正常」「是啊,我很正常,什麼酸甜苦辣,苦厄,你們說一說我都聽進去,所以我這裡很肥」

所以我仙佛寺的松很會大就是這樣,因為很肥因為我把所有的萬項事情善解、要善解,你善解的時候就有營養了,你的樹一定很肥,連松樹都會很大,叫做種松,正常。

再來夫妻床上有樑柱,是否會造成夫妻常吵架,或者夫妻常失眠,或者身體上有所影響。我們的樑,我們睡的時候,如果樑沒有釘天花板,壓住,晚上好像鬼在壓,三更半夜睡著好像鬼在壓。

剛才我們一位同修,他說:「老師啊!最近我在睡,祖先都來跟我說話」,因為你的血壓升高,升高的時候你的腦的火就燒上來了,火燒上來很多幻境會到來,我們會火剋腦。

記得我們這個腦,如果火上升就多夢,夢有沒有事實,好像有、好像沒有,我說:「你念南無阿彌陀佛,像有像無,你就勤快一點,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起來南無阿彌陀佛,要睡的時候,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大甲國泰人壽(一)

我們國泰人壽的洪經理,還有我們在座我一個最老的弟子,吳鎮長的爸爸這也是弟子,我們在座所有的大甲的各位各界的善知識,大家晚安。今天是我們中華民國九十二年六月十六日。

我們在大甲國泰人壽的第七樓,我們在會議室這裡、辦公室這裡來做一個,易經風水面面觀風水學的講座。風水本來就不離生活,生活也不離風水,那麼今天會在這裡,有這個緣啊!

我跟大甲的緣非常的深,三十三年而已,三十三。回想到三十三年前,我們大甲才在都市計畫,大甲蔣公路當時正在打,打不通的時候,剛好李鎮長跟我們張某某,阿清今天不知道有沒有來,我們的賴課長等等…結一個緣分。

當時我對宗教方面,也不是很了解,三十三年前,我風水在學剛剛開始踏進門而已,連味兒都還沒聞到呢!那麼我來這大甲做都市計畫,全大甲鎮的都市計畫、測量、規畫、設計。

我住在光明路下面那裡巷子裡,一位太太先生的房子樓上,我住在那裡,剛好那個時候我們媽祖要回去北港要進香,那時也很興旺很興旺,我來要來送媽祖出去,喔!那媽祖的香火、媽祖的慈悲、祂的威神力,讓我很感動、很感動,但是也擠不進去,就回去了。

睡、睡到天亮,我們樓下隔壁有一位先生,他就回來了,我們房東問他說:「某某人、某某人,你怎麼回來了?」「是呀!不好意思啊!」「不好意思什麼?」「不好意思啦!就是走到哪裡,電線杆就抱著,抱著就親,親得覺得不好意思才回頭」。

隔壁他太太說:「老不修,出門就要這樣波一下,這樣貼我一下,這樣也好」,媽祖就這樣讓他半途,表示心不乾淨,所以讓他抱電線杆跑回來。喔!我聽到這個實在的故事,覺得說哎!媽祖的慈悲,媽祖實在有夠,所聽大眾在說的。

確實媽祖的威神力,叫我們要有一個清淨心,要有一個信心、敬仰的心,要有積極的心,所以自那時以後呢!我對大甲我們媽祖的尊敬,讓我更加有信心。所以大甲這裡每次若在測量,發生了很多的疑問不通的時候,我一定去拜託媽祖,幫我想辦法。

我有一天在想,媽祖當時祂也沒有計算機啊!我們那個時候,最簡單的計算機,是為什麼,媽祖祂會懂這個數字呢?我覺得就很奇怪囉!所以我每一件事情,我一定會去求媽祖幫我的忙,讓我測量會順遂。

尤其在打通蔣公路這條,因為原來都市計畫的設計,圖的誤差造成我們這條路,所有我們弟子大家的煩惱,當然若換成我,我也會煩惱、起煩惱心,到底什麼是正,什麼是不正呢?

這給我一個很大的啟示,那個時候我因為地理,稍微剛踏進門了,踏進門我才覺得,嗯!這跟學地理一樣喔!地理跟這也一樣,一點、一點點的差錯,那就不行了,如果一點點偏掉,那就造成別人的煩惱。

所以我們古人在講,風水差一條線的時候,一邊皇帝;一邊乞丐。這邊如果對者,會做很平安的人,這邊如果不對者,很不平安,所以一邊皇帝,一邊乞丐。

自那時以後,我對地理風水,因為和測量有很大很大的連帶關係,所以我對測量方面,我也有很大的興趣,就一面學習、一面印證、一面證道,當時我們的賴課長和李鎮長,帶我去我們大甲東這裡。

大甲東那裡有一門墓,這樣掉下去,掉到下面,下面的一門墓,賴課長賴某某,他說:「張老闆張老闆,這門風水你看怎樣」,我說:「這門風水,要出梟雄惡霸的孩子」,鎮長、李鎮長說:「你怎麼知道?」,我說:「這地理形就是這樣,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啊!」

所以這門風水會出什麼,這裡當時我們大甲這裡交通警察,省公路的交通警察在那裡,被我們這裡有二個兄弟,把性命給謀殺掉了,就是這個。

他說就是這門風水,這就是這二個孩子的父母親,我就跟他說:「這個中國的風水,怎麼這麼厲害啊!」,風水對人的平安,對人的禍福這麼厲害,我增加了我更大的信心,更大的信心來研究風水。

所以這幾十年中間我結緣呢!結過三十幾萬人,這中間呢!當然,結過很多很多的善緣,這印證著說,風水對我們的社會,對我們的生活非常非常的重要。

所以我在民國七十一年,一場病沒病死後,七十二年發願,我一定來弘揚走這條路,以易經風水跟人結這個善緣。那麼在民國七十五年的時候,剛好新竹發生一個案子「謀殺案」,一個小孩被人謀殺了,當時轟動一時。

那當時的警察局局長陳某某先生,當時警政署副廳長,陳某某在做局長,有一天他就到台中,跟我問這個事情,那麼我就去警察局,去那裡看看發覺原來這裡很多,氣該通的沒通都塞住了,所以造成地方這些沒必要的案件社會亂象,沒有辦法去排除。

我跟陳某某先生、陳副廳長,以前是局長說:「你應該門哪裡該開,讓氣可以納進來」,然後到那分局,新竹分局分局長、蔡局長蔡分局長,我說:「你這個分局長你坐的位子不太合理,你有在打拚,但是很多莫名其妙,讓你心有餘力不足的問題很多,那麼你可以把門,該開的開,你把它坐得四平八穩」。

像剛才我們國泰,大甲的這個經理的桌位,坐得四平八穩一樣,我跟他說,:「你哪時一定會破案,哪一天會破案」,他說:「哪有可能」,結果呢!剛早一天破案,早一天破案,剛好那個宣布破案的那個媒體,剛好我說的那天剛好破案。

這又增加了我對易經風水這個問題,確實與我們社會息息相關,有連帶的關係。又一個例子在民國八十四年。

民國八十四年呢!那時候國泰人壽竹南分處,竹南那裡的處長,好像是姓賴還是姓吳,我不太記得了,那時我們的經理,他跟我說:「老師老師,我如何能夠讓我這裡的,營業區所,所有的被保險的人,能夠更加的平安」,我說:「好,這麼我來跟各位講解,風水的奧妙」。

我去那裡,那晚說了二個多小時,我說我們每一個保險業,那就是帶給被保險人的安全,生命的安全、精神的安全、心理的安全、家庭的安全,所以保險業是非常非常重要,對國家社會的安定,確實是一件很大很大的功德。

一個機構一個事業,我跟他們說:「你們最好,若要出去拜訪人時,我們風水要稍微了解一下,踏入他的門,你可以幫助所有的被保險的人」,我們的客戶他們家庭的和諧,家庭的安定、家庭的平安的時候,就是減少理賠,是不是這樣,減少理賠嘛!

減少理賠就是減少紛爭,減少紛爭社會就增加了和諧了嘛!所以我們當時竹南的保險從業人員,大家本著我們這個用易經風水,跟我們被保險的這些客戶為他們服務,為他們了解提供各種能夠幫助大眾。

除了我們保險的福利以外呢!我們給比保險的人的福利,就是家庭的平安,更加最重要、最大的保險,結果二個月後,之前二個月前最後一名,二個月後,第三個月全縣第一名,全地區第一名喔!可見這個保險跟風水也是息息相關啊!

風水,我們對風水,有的人對風水認為說這是迷信,認為風水就是像是沒有讀書的人在學的,事實上錯了,風者就是我們的思想;水者就是我們的行為,思想和行為要合而為一即是風水。

風水我們呼吸之間也是風水,像最近SARS的問題,SARS的問題造成全省全國和大陸,大家驚驚惶惶這麼多,我在台北市建築師公會,跟他們講解說我們都弄顛倒了,每一天風水問題發生的車禍、發生的災難、發生的病比SARS更多。

那麼各位你們知道,現在這個時候半路上,不幸有什麼災難的人,因為受到風水的影響發生災難的人,各位我們知道有多少嗎?我們不知道,事實發生不幸的人,一直在發生,這比SARS更加嚴重啊!

但是SARS過去沒有這個名字,沒有這個病,所以大家會起驚惶,那我就用易經算看看囉!算說這個SARS要怎麼樣才能預防,結果怎麼算都找不到藥,找不到藥喔!就一項最有效,水、開水、喝開水,若喝開水者,SARS絕對不敢在我們的身上,來給我們探一步。

所以SARS最怕的,是開水而已。我們人這個喉嚨,你如果冷水喝太多時,喉嚨有一點痰會卡住、會卡住,那是扁桃腺、扁桃腺、扁桃腺啦!那麼,我們的空氣污染也好,自然會形成這一個爆炸性的從這裡出來,你藥沒得吃。

世界到現在還找不到藥,只有一項最有效的,是什麼?開水而已。現在SARS已經停了,各位我們記住,到九月重陽以前,我們還不敢說完全停了,所以各位啊!我們就盡量喝燒過的水,這就是風水了嘛!

我們鬼谷子學術研究會,我們的副秘書長,我們功德會的副秘書長,他專門做水的專家,他發表了一篇,這個水對人體健康,對SARS的預防的功能,在台視播出的時候,得到很多很多的肯定,這也是風水啊!

因為風就是我們的思想,我們要去實踐、去做、去行,這也是無上的妙法啊!那麼我們風水對人的影響,確實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這個就是經過。

我們眼睛所看到的,我們的耳朵所聽到的,我們的鼻子所呼吸到的關係,我們的舌頭、我們的身體的感覺,那都是風水的法則。

在二十多年前,我們老爺,某某營造廠建築師,他的孩子肚子一直不好、一直不好,阿某、建築師阿某「喔!他拉肚子拉不停」,他就問我,我就跟他說:「啊你的厝風水有問題,你的厝東北角,東北角的那個位子,你機器在動,一直在動在動的時候,你一直拉肚子」。

他說:「哪有什麼機器,我厝裡又沒有機器」,他才想到說:「啊!是喔!那個跑步機」,阿喜就胖胖的,他就用一台跑步機在旁邊跑,哩哩囉囉,囉到最後裡面因為風水的位子不對,我們向出去,他放在虎邊。

喔!拚命踏拚命踏,哩哩喇喇,喇到最後胃腸都壞了,一直拉肚子,聽我這樣說,真的有,趕快移到旁邊去,好了,嗯!奇怪,這個這樣,這個就沒有科學根據,不用管說有沒有科學根據,管不管,好了,就是證明了,就是證道了。

這個呢!這個我們也是牽涉到風水的問題,我們大甲我結緣的結很多,結很多的這中間呢!我們很多因為風水上的住家環境,住家的環境呢!哪裡要有這個東西,哪裡不能有這個東西呢?我把它詳詳細細,我們送給各位這本書,送給各位,這是一個很好的統計。

風水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這句話我們記得,風水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而已。那就是說,用在我們厝裡不到十頁,但是風水書一牛車,各人各人發生的立場不相同,各人各人的家庭環境不相同,所以他應驗的就不相同,這一定的道理。

這幾天,我們的外交部部長,就有一個因緣,又是十年前認識的,到十年後有這個機會因緣,我說:「啊!部長啊!我們中國是有夠可憐,我們這些外交的有夠認真」,哎唷!大國交得變小國,白人交得變黑人。

再來,免錢交到要錢給人家時,人家拿來嗅嗅看,哼!這台幣的,沒有什麼用呢!美金比較有用,把它丟掉,我不跟你好了、我不跟你好了。你看,這我們的外交部,我說:「啊!這地理啊!地理啊!這影響到我們整個國民的安危,影響到我們國家,大眾心靈安全啊!」。

所以我跟部長說:「若是有機會,有因緣者,我們該修正就要修正,我們不是說要去跟誰拚命,最起碼能夠保祐保護著,我們全國的國民,保護我們的國家,在世界上減少被別人欺負」。

部長他說有很大的同感,這是一個例子,那麼相對國家這麼大,受到這個環境,向出去右面台大醫院虎邊都昂頭,虎昂頭,賓欺主,奴欺主啊!賓欺主,奴欺主,我們外交單位還不至說奴欺主,賓欺主啦!

外面別人欺負我們的時候,這我們就受不了了,所以這就應到大眾的安危,相對我們一個家庭,相對我們的家庭、我們的事業、我們的公司,也是一樣息息相關。

若是我們公司、住家,我們向出去、向出去右面厝都很高,叫做虎昂頭的時候,我們住這間厝,我們經過眼睛所看到的,傳達在我們的腦海裡的時候,我們會覺得心會煩,心會煩呢!

因為在右邊,看的是右邊,所以我們的右手,會覺得很多的不自在,所以造成下犯上、賓欺主、奴欺主,這個現象都會出來,那麼要如何來排解呢?我們才在全省現在都陸陸續續在開易經風水學的研究班,全省都在開,目前已經開差不多八十多班了。

全省現在在上課也有三十多班,現在這個時候,全省因為我們這個妙法,是要傳給社會世間,我們鬼谷子鬼谷仙師,孫臏的師父鬼谷仙師倒駕慈航來這裡來下凡塵,再來傳這麼多、這麼多的妙法,要給我們大家。

也希望說社會能夠得到和諧,社會能得到平安,我們每個人能夠得到心安,風水有很大的關係,跟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跟我們的家庭的平安息息相關啊!所以我們今天全省,要開這個易經心法研究班。

包括我們大甲已經要開第三班了,我們也是藉著諸佛菩薩的慈悲的偉大,我們將所有的妙法要傳給大家,今天我們藉這麼好的因緣,要說給各位能夠了解。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