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133 集_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我們汐止的市長、明定大師,我們王教務主任,我們各位汐止的鄉親大家好,我們在中華民國九十二年十月初六,我們在這裡舉行著汐止地區的風水學的講座,今天承蒙我們市長跟各個社會團體,尤其我們秀峰高中校長,借這個地方讓我用,非常地感謝。

我們禪機山仙佛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所有的工作的同修,還有我們的吳醫師,吳醫師、牙醫師吳澄洋醫師和大家同修的努力、的籌備,於是在今天這裡跟各位,第一次在汐止來結這個善緣,汐止的地方,過去在每一次的颱風、水災若來的時候,馬上就淹水等等的現象。

那麼在三四年前,我們的吳醫師他在台北市,在那裡開業,我跟他說:「你要搬往有水的地方去。」他說:「師父啊!那個地方有水唷!」不要緊,水就是財,財就是水啊!水財、水財,財水才會活。

而且汐止未來在天運八運的時候,天運八運就是民國九十三年開始,汐止是一個非常有發展的地方,汐止的地方會住很多有錢人,所以吳醫師他說:「師父,真的嗎?」「我不能隨便跟你說一說的」他就搬進來了。

進來這裡先租一間診所,在這裡上個水災,他就機器就進水了,他說:「師父啊!這個進水了要怎麼辦?」舊機器要換,換新機器,汐止的患者也很多,你換新機器,我從台中,會專程跑上來這裡,讓你做牙齒。

所以我現在牙齒,這個是吳醫師幫我做的他很熱心,他說:「師父啊!讓你牙齒好好的,講話較不會漏風、漏風的。」我說:「不是漏風漏風,水財,財水,牙齒就是裝財的地方,牙齒就是裝財,下顎牙齒做好讓它密合就會裝財,上面牙齒做得好好的的時候,我們就有貴,就財貴,貴財,財貴啊就會雙全。」

吳醫師他就搬進來這裡,這幾年中間結這麼多善緣他非常高興,他說:「師父師父,汐止你看這個未來前途如何?」我說:「未來的前途是非常地好,我說若是以後,我們這裡的橋,這個大溪已經基隆河疏通後,若是每一條橋有造大拱橋、拱橋,那個橋,一層一層,像我們關渡,關渡獅子頭和象鼻,獅象把水口那個地方,假使有儘量做一些,這些就像山的,叫做羅星把水口,羅星把水口,那麼就是發財、守財之地,守財的好地方。」

剛才我聽市長在報告說,我們汐止自他去年上任以後,為汐止爭取很多很多很多的建設,我們聽到的時候,我感覺這些建設這麼多,這是一個非常好的開始,市長的魄力、市長對地方建設的重視。

所以剛才市長說若有什麼建議,說建議我不敢當,但是我站在學習地理的狀態,那裡造一些溪上造拱橋,一、二、三中樑讓它高一些,這樣中樑高一點,就像我們的牙齒,牙齒裝財又有貴,有財又有貴,我們有智慧。

有智慧錢賺了我們就守得住了,賺到錢身體又健康,又有智慧,這是我很多年來經過汐止的地方,基隆河附近這裡有一種感想,過去的水彎彎曲曲,九曲水出去的時候,因為建設的需要所以取直了。

水、海水倒灌,原來可以彎彎曲曲,氣積了就出去不會倒淹,很多次看到汐止在淹水的時候,因為我是做測量,我做工程設計的做水力設計的,這完全是我們的政府的德政,其中稍微有疏忽掉的地方,這也是天運。

但是我們若是說每個有橋過的口儘量做成有山,那個大拱橋、大的拱橋才夠喔!不像我們南港那個拱橋還不太夠,還不太夠,我們若大起來就一支山,那叫做羅星珍珠塞口,珍珠把水口,所以大家一定以後汐止在這裡,都大家出著有錢人。

我們歡迎全省若有聽到、有因緣的,上來台北的時候,歡迎大家來住汐止,以後一定都是有錢人,所以山水、山水,剛才我們市長,跟我們報告說汐止是一個好山和好水,四邊環繞著山,下面這個中央是一個平台,就像我們浮水蓮花、浮水蓮花。

浮水蓮花這個地方也是一個好修行的地方,也是一個道場的好地方,那麼我們汐止也很多好的道場,在這裡蔭著,保祐我們汐止地區我們這裡的鄉親,所以各位我們若有時間的時候,錢賺到我們就勤一點去拜佛,錢賺到我們就勤一點去做一些救濟佈施的工作。

我相信在這個狀況之下,這個狀態之下又有賺錢,又有功德,又平安,那麼三樣聚在我們汐止,我相信這是我們大家共同的福報,本人自弘揚易經以來,這二十二年來發覺到,風水離不開風和水,離不開藏風聚氣,藏風聚氣,藏風聚氣。

那麼汐止是一個藏風聚氣的地方,我很多信徒弟子問我說:「老師,我來買台北哪一區好?」「每區都好,但是汐止的地方,你可以進去那裡住。」他說:「會淹水怎麼辦?」「淹水會解決。」問我說:「要住第幾樓?」每一樓都可以住,樓樓平安,因為這就是汐止的地方,陽中起陰,陰中起陽,陰陽所調和的地方。

所以汐止的地方,我們一般說,喲!會淹水,有的很怕急著跑走,事實不用怕,我們市長有大智慧,愛心把汐止建設為一個未來一片的淨土,剛才我們市長跟各位報告說,我們有編很多經費做美化,美化就是風水了啦!

風水學,風水學就是美化,若是我們一個地方,家庭也好、社區社會美化不好的時候,就是風水不好,我們去大陸內部的地方,內陸的地方去看,他們那裡的環境衛生是有夠差。

結果大陸內地那裡的同胞,只是怨嘆說台灣人,當時我們的老總統、蔣總統運很多金子來台灣,台灣才會這麼有錢了,在跟我說,我說:「你們錯了,大陸你們受到不正確的教育、不正確的聽話。」所以結果你只是一直怨嘆著說台灣人為什麼這麼有錢。

台灣人這麼有愛心一直在佈施,不怕人吃,我說這就是我們大陸風水不好呀!我看你們厝前髒成這樣,厝後髒成這樣,街上髒、四處都髒的時候,風水怎麼會好,經過眼睛看到,呼吸起來頭就混濁了,煙塵一大堆,髒亂一大堆影響到我們的思想,影響到我們的思維、我們的思考,怎麼可能會發財。

而且我們台灣人是很認真的呢!每天都在打拼,晚上做到三更半夜,但是我們大陸他們那麼逍遙,所以台灣人會很有錢這就是這個原理,那麼我們市長要把我們建設為非常美的一片淨土的汐止,我感覺這是我們汐止好的開始。

我們汐止的天運在民國九十三年以後開始,我們汐止的天運走入到旺運,走入到旺運,在台北市整個大地區,汐止的地方屬於艮方,艮方和震宮,震宮、艮宮所以艮宮是年輕,這個地方未來是屬於後開發的地方。

所以汐止的地方,我們在這裡本身就具足著好風水的地方,再來我們汐止的地方,藏風聚氣、藏風聚氣,我們住的厝場就要藏風,若是風煞很重者,我們住的人家裡就一定較會狀況連連,瑣瑣碎碎的事情,都會發生。

但是天運開始,因為明年是好的天運,我們這裡今年是運的尾了,七運的運尾,明天八運的運頭,七運的運尾,今年大家福運,今年好像就沒有水災,今年開始漸漸踏入到和諧,漸漸踏入到安定的汐止。

所以這個今天在這裡看到大家這麼有心,有這個緣來這裡,我們共同來探討風水和易經的關係,我們風水不離我們的眼睛和耳朵、和鼻子、和舌頭、和身體的感覺,剛才我們的市長跟大家報告說這裡有編多少經費,要將這間禮堂佈置,然後冷氣空調重新要設計,地板要換過,這也是風水。

我們會感到很清涼,眼睛看到的很清幽很乾淨,那麼我們就自然產生一個歡喜心,產生歡喜心以後就是好風水。

所以各位我們去看佛寺,我們去師父那裡,看那裡的道場這麼乾淨,這就是一種最好風水的教育方法,叫我們每個人,厝打掃乾淨,整理乾淨,有用的就留起來,沒有用的看要跟人家結緣,還是要交換,或者打掃去垃圾場也好。

那麼我們厝愈清幽的時候,我們愈有智慧,愈清幽我們家裡愈平安,這即是風水。所以風水呢!在道場、寺廟也給我們啟示得清清楚楚,只是我們沒去注意到而已。

我們各位鄉親,風水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要用在我們的家庭有多少呢?其中不用十頁,比如我翻一個,就是說孩子的床頭不能放錄音機,腦神經會衰弱,只是這一項就好了。

你看現在街上很多小朋友,耳機掛著,腳有沒有這樣甩來甩去,頭髮燙得變成東方不敗,一下燙二條不夠,我燙三條,不然燙橫的,那個就造成了社會的問題,家長、父母親的煩惱就到了。

或者我們很多小朋友,他就想說我睡覺,我睡我有收音機,有聽著才睡得著,沒想到我們睡著的時候,我們頭腦、腦神經要完全休息,結果不得休息的時候,一天一天一直累積,到最後腦神經衰弱,讀書就懶得讀,愈讀愈灰心。

以前我們台東佛教會理事長明定法師,明定師父他說:「老師啊!呵!那個讀書,書皮讀到灰心,書皮讀到灰心去了。」不愛讀書叫做灰心,不是這書的心唷!讀到書心裡面就很好了,結果讀到灰心、煩心,因為記不起來。

記不起來是為什麼,頭腦混濁晚上沒有辦法實實在在去休息,沒有辦法睡,沒有辦法休息,白天老師上課記不進去就恍恍惚惚,最後老師就盯嚴格一點,他就受不了了,同學就笑,回來爸爸媽媽就罵,有時候就打,乾脆我不讀書,一不做二不休落跑,跑給爸爸媽媽追。

社會上這種的問題很多,我們這個就是也是風水的原則啊!在第七十二頁第三十六條,孩子床頭不可放錄音機,腦神經會衰弱這是這樣來的。

還有現在一些孩子,我們的孩子這個耳機,雙邊耳機就掛著,掛著聲音一直聽,氣無處消就沖往腦心上去,沖往腦心上去,噢!晚上很好,精神很好,白天就顛倒了,翻跟斗顛倒,一旦顛倒腦神經記憶力,漸漸差了,書就愈讀愈討厭了,愈讀愈不想讀,這是什麼?這也是風水啊!

所以我們的風水不是我們一般所講的,噢!我扦方向這樣子而已,什麼命坐什麼向不是這樣子而已,風水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

在差不多九年前台中縣太平鄉農會有一位小姐,她就開始精神起問題、精神有問題,晚上不敢睡白天眼睛睜很大,到最後她的舅舅帶來我仙佛寺他說:「老師我這個外甥女不知道怎麼了,晚上睡不著,驚驚惶惶,白天沒有辦法工作,放款有一次呢!二萬,寫成二百萬給人家,看有多嚴重就好,幸好這位我們的鄉下人較老實,小姐小姐你把我寫錯了,二萬而已,沒有二百啦!」

她說要二百讓他領,她就恍恍惚惚,到後來總幹事、農會總幹事:「哎唷!這個孩子怎麼這樣」,才開始注意到跟父母親說,舅舅才帶來問我說是為什麼,到底這個是不是有卡到陰還是沒有,我說陰都沒有卡到。

這個看她是她的耳朵,耳朵讓音,外來的音,音樂的音喔!不是落陰的陰喔,這個積著的氣全都沖往腦上去,那個女孩說:「我就睡不著,晚上我音響,就放在頭旁邊,我就把線牽著,聽聽聽,我就睡著。」,睡著的時候,醒來的時候已經七點八點了,整個腦神經的衰弱,所以造成她一段中間的糊裡糊塗。

那麼糊裡糊塗,有的人父母親就會去問神、問神,那麼神沒問到問到先生,正先生沒問到,問到這些廟公、管理員也好他說:「啊!你們祖先在作怪,祖先在作怪,所以你祖先作怪,才會讓你這樣,你要祭,要花多少錢祭。」

因為他錢花到身體不好,花很多錢去了,所以來我說這個祖先絕對不會作怪,各位要記得,我們若去問神、問壇、問算命也好,問到什麼通靈也好,若這樣說你祖先在作怪,那就不對了非常的不孝,祖先不會給我們作怪。

我們若祖先作怪的時候,以後我們要坐神桌上呢,我們要坐神桌上,萬一那些兒子孫子其他的身體不好,就牽拖我們祖先作怪,你怎麼辦桌上跳,跳下去子孫又看不見啦!是不是這樣,所以不是祖先在作怪,大家這個觀念我們要弄正確,社會有這種的錯誤的觀念的傳說非常非常地多。

我跟他說那個收音機、音響拿旁邊去,拿到向出去左邊龍邊,放在那裡就好了,你就漸漸好睡了,音響你就晚上不要掛,你若要掛,二條線切掉,用一條聽就好了,絕對沒有問題,給她建議這樣。

休息一個多禮拜,完全頭腦休息這樣就好了,所以歹年冬多瘋人是為什麼,會產生那麼多瘋人,不是他會要這樣瘋,很多不幸我們生活的關係所遇到的,所以我們今天在我們汐止舉辦這場風水學的講座,我們重點就是要將很多妙法,來傳給我們汐止的鄉親。

而且我們這裡會開班開課,歡迎我們所有的鄉親若有興趣,我們一個禮拜抽一天的時間,我們來上這個課,我們會派真傳的弟子來與各位共同研究風水和易經的妙法啊!各位鄉親,風水書的奧妙,易經的奧妙,能夠讓我們,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達到我們能夠安和、祥和、幸福、光明的人生。

我們汐止的各界的鄉親,我們今天在這裡舉辦風水學和易經心法講座,易經不離開我們人一腳步,易經在我們呼吸之間;風水也是我們的呼吸之間,任何人都不可能否認著風水,任何人都不可能,離開風水來生存和生活。

所以本人研究易經風水已經三十多年,這三十多年來用科學、用物理學、用心理學、用醫學、環保學來印證,才發覺說古聖先賢的大智慧、大智慧,我以前聽人家說過獅象把水口,裡面一定有出能人,又出有錢人。

當我在三十五年前學習風水的時候,我的老師邱智堂老先生他跟我說:「張先生張先生,台北市是一個獅象把水口的大地理。」我說:「我又不懂,我剛在學而已,我曾聽人家說,我說獅象在哪裡呢?」他跟我說:「獅子,在觀音山這邊為獅,獅子頭,象鼻在關渡,關渡溜下來那個鼻子,獅象把水口」

所以獅就是財,象就是貴,就是去行、要行,要賺錢者要實實在在去行、去走、去做、去努力,我們邱老先生,他說日本時代的國師過來台灣,他屬一個建築師,對我們台灣當時的總督府的規劃設計,和全省各個地方的都市計劃在設計,都有根據易經八卦來設計,所以才會台北市這麼興。

我那時心裡在想「對呀!很會設計,怎麼後來會倒了,差點滅掉?」邱老先生他就跟我說:「張先生,風水地理好,一定天理為重啊!天理為重,再來倫理,第二再來倫理,第三我們人,做人的道理啊!」

假使我們台北市所納入的這些包括汐止附近南港地方,包括板橋新店等等地方都是在獅象把水口,守住了,他說未來台灣一定會興,在七運的時候一定會興,我那時剛學我也不知道什麼是七運,他說:「七運就是民國七十三年開始,我們台北市台灣經濟會突飛猛進。」

經過一陣子時間我認真學,剛好那時我們退出聯合國的時候,剛剛好獅象把水口,獅頭開一條路,把獅頭斬破了,所以那時水開始溢進來,溢進來五股整群在載浮載沉的時候,獅象、獅頭破掉了,象鼻上面蓋一棟大棟厝壓住了,所以獅象把水口就敗掉了。

那當時邱老先生他跟我說:「張先生,假使關渡以後有一座橋,有像拱橋,就像三座山的時候,台灣台北,台灣的經濟開始會興起來。」後來我們記得,我們關渡的地方,那個關渡橋造起來後,台灣的經濟,開始一直爬起來。

這時候來已經七十三年來了,已經一直興盛、一直旺起來,這就是地理的奧妙,那麼相對若是我們一個環境,我們若違背大自然的法則的時候,水神沒守住,我們家裡當然會較不順遂,那麼這個詳細的內容,我一一會跟各位解釋。

所以台北這個關渡橋造起來以後,我們台北地區的經濟一直好起來,若是說有一天我們汐止旁邊這裡,剛才市長我跟他建議也有聽到,若是我們再造二三個大的橋也好,拱橋也好,自然會很平靜這是大局。

但是我們一個人的住家工廠,各位要注意你們若要到處造拱橋很不平安的,很不平安的,尤其工廠拱橋造下去會翻觔斗、會翻觔斗,曾經我看一位工廠在彰化,他做紡織廠、做紡織廠,他就想說我的工廠有一個庭院、庭園。

他就去那裡造一座拱橋很美的,結果我們看出去造在虎邊,這樣跨出去很美喲!那個橋,他請日本的設計師來設計,一個橋這樣很漂亮,我去幫他看我說:「某某人、某某人,虎、虎口開口呢!虎口開口你橋又漆紅的,漆紅的血淋淋。」

「我們向出去,我們的右手屬於火,我們的右手屬白虎,屬白虎,你前面虎邊你又做一個拱橋,拱橋水一直流這樣,表面看很美,事實虎開口傷女人啊!傷你太太唷!」「老師,謝謝你跟我說。」我說:「說什麼呢?」

「我太太去年開始住院,住到現在還在彰基住院,到現在還在處理不好,有病又好像沒有病,沒有病又好像有病。」若有若無,若無若有,我們在念南無阿彌陀佛有沒有,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念快一點變成,若有若無,若無若有。

你若在修行需要的時候,阿彌陀佛一定有的,有心的時候阿彌陀佛一定有的,若無心的時候,唉唷!你念再多也是沒有,他說他太太難過,去年到現在整整將近一年,結果他右手,在右手來,他太太只有一邊中風一邊,一邊又驗又沒有中風。

是為什麼這邊只是一直酸、一直酸,以為是肺癌,驗也驗不出肺癌是為什麼?虎邊虎開口,虎開口就是屬女人,假使在龍邊,就傷厝裡面的男人,我說:「拆掉。」他說:「老師啊!我從日本請來的設計師呢!」「天上請來的也一樣,日本請來。」

日本人只是設計這個,是很美的東西沒有錯,你放錯位置了,該放的你不放,不該放的你拼命放,所以你會造成太太傷太太,再來換大女兒,他說:「老師,我大女兒這半年來可能是照顧媽媽,病人還沒好,照顧的人就要先倒,女兒開始精神也有問題了,常常和母親在醫院大聲小聲,在那裡吵架。」

我說:「拆掉拆掉拿去旁邊,拿去我跟你說,拿到旁邊這邊來就不錯,好像就這樣經過,扶手這樣子過,有沒有?」所以他就「啊!不要了,妻子就快死了,還在乎那便桶,妻子快死了,還在乎那便桶!」他就這樣拆掉了,就這樣安定下去,看太太沒有多久差不多一個多月,太太回來了帶上來仙佛寺。

來仙佛寺他說:「老師,這是我太太。」「好了嘍,你吃什麼藥?」「我拆掉就好了,就漸漸好了。」所以我們厝裡面的佈置東西,有的會用者就像我們的營養品,若是不對者就像是毒品,這也是風水呀!

所以我們各位,我們很多庭園,現在講究著我們的庭園講究著美化環境,記得注意我們厝裡面向出去,若虎邊水哩哩囉囉很會吵架,賺錢聚不住,哩哩囉囉多是非,虎邊我們若向出去右邊,你堆一座小山,水在流一直流的時候,各位要注意水關掉,換種花就好了,沒有事,要不然到最後,我們莫名其妙事情會發生。

曾經台中市,台中一中的老師、蔡老師,蔡某某老師英文老師,他有一位學生每次若下課的時候,在三樓就要跳下來一樓,三樓就要跳下來了,這個老師這樣搞到很沒有辦法了,回來家裡沒有辦法睡,回來家裡跟父親,父親是虔誠的天主教徒,媽媽是虔誠的,媽祖婆的教徒。

但是這個孩子他站在媽媽和爸爸的宗教的中間,自己不知要怎麼辦才好,那個時候他的老師覺得奇怪,這個孩子一定有問題的,有一天他就,我那時還在台中跑來了,人家介紹他來請示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我們的鬼谷仙師祂跟他說:「你厝虎邊水,剛好在艮方,東北方屬少男,男孩子,水哩哩囉囉,囉囉囉囉很大聲,你要做什麼呢?」他說:「我就請老師給我設計的。」他是會計師,太太不知道做什麼生意,也做得很好,白天忙晚上回來坐著聽水聲,結果虎邊的水啦啦叫,虎動會傷人,虎要靜。

結果傷到他的兒子,他的兒子在學校的成績有夠好,數學幾乎都一百,老師為了要讓他,剛六十分就好的時候,結果全班學生都不及格,他剛好六十分的時候,學生都不及格,看他數學多好,結果發生這個問題,發生這個問題,他的阿拉伯數字,數學特別強。

這樣就拉,2,他就這樣拉起來,這樣子拉,這樣子拉,0,拿這樣照,看裡面有什麼,哎唷!裡面有細菌,裡面有人,有天龍護法有什麼,搞到最後全家人,連老師學校都冒煙,不知道要怎麼辦,我跟他說:「你就是這個問題。」

我才到他的厝去參觀,真的虎邊水啦啦叫,剛剛好在少男之方,艮方東北方,所以我們若在東北方,水赫赫叫,都傷到年輕孩子,他才就這樣子,我說:「停掉,換種花就好了,水不要讓它啦啦叫,一陣子就好了。」

結果考上台大的法律系,現在也是法官,那麼他爸爸,虔誠的天主教徒,他為了這個孩子,早上要去找我,找我他說:「老師不好意思噢!我們的教主,叫我不能進去你們裡面,若進去你們裡面,我們的主和神會不高興會生氣。」

我說:「哇!主和神祂不會計較眾生的各種的信仰,祂若去計較各種的信仰的時候,祂就不是主了。」,他說:「這樣子喲!」就進來了,進來拜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他開示說:「你那個用好,然後你孩子的床一定有問題。」

我就去他們厝去看,去看孩子睡的地方,剛剛右邊、右邊靠牆,左邊那個櫃子,大型的衣櫥,插在脖子,插在脖子,脖子只是酸,只是走這樣子甩,這樣子甩,整天只是這樣甩,厝場的水神哩哩啦啦,心又煩又傷到他的,傷到他的命也好,或者他的電波也好,或者他身體的氣也好。

我說這二項你改掉,好了,所以風水啊!風水不是我們一般人所講的,我一定要人死了才有風水,不是這樣子,環境學的都是風水,所以我們那個蔡老師他說:「老師謝謝,孩子幫我醫好了,又考上台大法律系。」

這個孩子也很有成就,他才會認真介紹,以後所教的學生若精神有問題的,都跟他說你們若精神有問題的要去找老師,我說:「我不是開精神病院的,我沒有辦法,有緣者,我幫忙你。」,所以風水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剛才說的這二條,一頁裡面就寫得清清楚楚。

還有最近很多孩子,精神不好,常常精神病跑出來原因在哪裡?我們現在很多厝,各位你們要注意,厝中央,客廳中央,假使化糞池的時候,厝裡面的人會得精神病,心煩氣就躁,心煩從哪裡煩起來呢?

我們一間厝的正中央,或者面前有化糞池的時候,化糞池就是會有濁氣,積成我們的胃腸會壞,胃壞胃頭會不舒服,胃頭會不舒服,我們就會心悸,會心悸我們就認真吃藥,認真吃結果愈傷愈厲害,胃愈差心臟也差,精神就跟著差,這也是風水。

所以這幾年來,我們仙佛寺愛心團出去,特別我交代你要特別注意著家家戶戶的化糞池在哪裡,現在全部大學全省大學有夠多間,厝前厝後的大學有夠多池,這是我們的化糞池會遇到的。

那麼有的說,我幸好我住在二樓三樓,我們家沒有化糞池幸好,各位要注意,你若認為沒有化糞池,我們一間厝的正中央,正中央,我們浴室正中央的浴室在中央的時候,我們產生著溼氣,溼氣重我們胃腸就差,胃腸就差心就煩氣就躁,這也是風水。

那麼遇到怎麼辦,怎麼辦,那實在說無解啦!無解,那麼浴室,不管什麼時候都乾淨一點,不要說煩惱說我水怕會不夠用,我正中央浴缸放一缸的水,不管什麼時候洗衣服較省,那是什麼,有的說:「老師,一個要領喔!省水的方法。」

省水的方法是怎麼樣呢!你水不要扭大,浴室浴盆答答答答,早上答到晚上,這桶滿了,你就不用錢了,水表又不會走,這是很好的方法呢!但是,你自己會答答答答,厝中央不能答答答答,答答答的時候,因為一間厝,我們的精神我們的生命,這間厝就是我的,我的的時候,你無形中你就感覺這間厝裡面,任何一個東西,都跟你的生命息息相關。

所以答答答答答的時候,無形中我們心裡胃的地方你就開始差,開始差你就開始會怕,「哎唷!我們家好像有鬼的樣子,你有沒有聽到?」他說:「沒有,我沒有聽到。」「我好像有聽到。」「啊!你可能有神通了,有耳通了。」哎喲!什麼通?精神有問題,神經病這樣子而已。

所以這也是風水,不過這給我們教訓說,我們不要貪小便宜,貪小便宜什麼要省一點,藥一帖就超過了,不只漏水的錢了啦!大家共同這方面要去認識。

那麼再來講我們一間厝最重要的五大原則,前面叫做朱雀,朱雀;後面叫做玄武;左邊是青龍;右邊是白虎;中央叫做勾陳,勾陳。

前面朱雀者就是我們事業,會順遂不順遂要看前面,我們若門出去亂七八糟,一定我們的事業會很不順,我們若方便,我們打掃乾淨一點,若是說厝前對出去,有遇到厝角尖尖,尖尖鼻血會雙管流,但是我們沒有關係,我們若遇到,門楣上掛一塊圓圓的鏡子,圓鏡反射就好了。

你不用畫符,畫符沒有用,因為這個裡面,厝中脊壁刀或者電線桿,它不懂符寫什麼,它不懂,它不懂符寫什麼,它只怕這個鏡子的,鏡子反射去,就會制煞。

我們台北北投一間逸仙國民小學,孫逸仙的逸仙國民小學已經一百多年了,張校長他的二個眼睛青光眼,青光眼四五年了,有一天聽我在說,嗯對向出去電線桿,虎邊那麼高,虎邊高者為離卦為火,火者屬眼,所以他會青光眼,可能沒有錯。

他就找時間,快點門楣上左邊安一塊鏡子,那支電線桿把它吊到後面去,經過二三個月後,自己在看東西都沒有感覺,咦我怎麼青光眼不一樣了,感覺在看東西很清楚才去驗,青光眼好了,呵!就很高興了,他說就是那支柱子,害他青光眼。

他跟我說:「老師啊!那支柱子害死我。」我說:「是你的道行不夠,才被它傷到。」不是柱子害他的,他運氣不好啦!那麼你會制化,一塊鏡子小小的而已,你這樣不會影響到雅觀。

所以我們厝前若有遇到電線桿,若是遇到變壓器,遇到厝角尖尖等等,我們門楣上,我們可以掛一塊鏡子,很便宜沒有多少錢,掛著可以反射,鏡子掛在門楣上,然後你中央,貼一塊錢圓圓的紅紙,把它貼上,這個光可以聚成一個,反射化於無形,這是一個很簡單的道理。

所以這個,我也傳很多很多,信眾大眾其中一個家庭在我們大里,婆媳很愛打架,打到沒有一刻閒,有一天婆婆帶媳婦去我那裡,「老師你幫我評評理。」什麼評評理?她說:「我媳婦會打我。」她媳婦說:「我婆婆先打我。」

她說:「我長輩打晚輩是應當。」她說:「你不應該打我。」結果婆媳在那裡吵架,吵好幾年,原因就是對面,別人又蓋一棟新的厝,別墅紅紅尖尖的起來,我說:「簡單啦!你門楣上掛一塊鏡子反射去,你在後面反而有威有貴,孩子會讀書反而好,婆媳就和諧。」結果照這樣做和諧,所以風水書的妙法,我們若會用者,運用自在如如。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