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119 集_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我們蘆洲的市長,代表會主席,還有我們議員簡市長,校長,各位我們蘆洲的十方善知識,鄉親跟各位同修,阿彌陀佛,今天我們一個這麼好的因緣,在中華民國九十二年六月三十日,晚上我們在台北縣蘆洲市,在這裡舉辦(易經風水面面觀)的講座,我們承蒙我們的蘆洲,各界的幫忙和護持。

配合了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和易經大學的同修的努力奉獻,這麼圓滿在這裡,舉辦這場(易經風水面面觀),我們也希望藉著這個因緣,將今天所講解的易經、風水的妙法,我們藉著台灣電視台公司,我們每一次,早上五點半的時間,我們在這個時段來播出。

所以我們請各位,你們若聽到感覺無趣的時候,也不要打瞌睡,你若打瞌睡的時候,可能我們這裡同修師兄在錄影,錄進去播出去,有一天你看到,你會很不好意思的,說不定別人說師父說得很好,我們蘆洲的鄉親大眾在入定,但是我們這個,別人還沒有看到我們入定的時候,先看打瞌睡,就很不好意思了。

我們這個今天,我們在中華民國,台灣這塊土地,人家問說中華民國在哪裡,在台灣,台灣在哪裡,在海中一座島,在浮這一座,所以我們這個地方,以前蘆洲,蘆洲自從以前我們的獅象把水口,我們那個成仔寮那個,獅象把水口地理破掉之後,結果水就進來了,進來讓我們蘆洲這個地方,真的蘆洲,洲者,船,那個水中的一個島為洲。

那麼這個地方,以前我們若常常車從這裡過,發覺到處都是水,那時候我們心裡想,有水就有財,有水就有財,無水就無財,你看我們西藏喇嘛,什麼布達拉宮,那裡山那麼高,沒有水就較無財,你看我們台灣到處都水,周圍也是都水,所以我們有水就有財,當時我們自從獅象把水口,去弄破之後,我們這裡水都進來。

一時的挫折,一時的損失,我們大家實在說,心理、心靈上也是非常不安,也沒有想到幾十年後,這個地方變成這麼發達,所以若沒有那時候的水淹進來,我們這裡就先矮房子蓋光了,無法留到現在,這麼大間的高樓,一間一間漸漸蓋起來,所以原來較慢來的福,也是很有福就對。

是禍是福,我們暫時擱一邊,我們先把握著,我們這片蘆洲的淨土,過去我們這個,有很多的水淹進來蘆洲,蘆者,當時梁武帝的時候,我們在西天來到中國,一位達摩大師,達摩大師他就是一葦渡江,腳踩一枝蘆葦,那個菅芒也好,他踩著就渡過那個江,渡過江,我們才會渡過洲,可見達摩是大師,也是有來到我們蘆洲的樣子。

你們看有沒有,所以若沒有達摩大師,來到蘆洲的時候,我們蘆洲現在哪有可能,發展這麼快,若沒有就是南無,南無阿彌陀佛,有沒有,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達摩佛,南無那是我們每個人,南無是什麼意思?就是我們本人很清淨,很有福報的,我們本身的自己,叫作南無。

若沒有當時那裡水,獅象把水口被破掉,水進來的時候,我們這裡早就蓋,都矮房子而已,不可能今天的建設,看到我們台灣,過去很多鄉村四處都在搶建,搶建很多的時候,結果現在變成,最不發展的地方,那麼我們蘆洲現在的發展這麼快,也是我們整個住在蘆洲這裡,我們的市民大眾的福報,這個也是風和水。

過去我們這裡的防洪,沒有做好的時候,水就淹進來,淹進來風就來,風來水就來,所以風水可以,滅一個人的家庭,風水可以讓我們一個家庭,能夠得到興旺安定吉祥,所以風水風水啊!不是我們所一般所說的,風水那麼膚淺,風水就是我們生活之中,也是風水。

我們的家庭每一天,空氣的對流也是風水,包括我們開車,原來我六點要到,結果車這樣一直開開開,我不知道這個路,所以這樣三彎四彎,九彎十八拐,轉到這裡來的時候,時間有較慢了,這是什麼,這個我想這就是過去,我在找到世間的法寶,風水,彎彎曲曲,彎彎曲曲,找得那麼久,最後才找到。

那麼今天來到這裡也是一樣,我跟我們主辦的單位某某,某某我說:你怎麼不要跟大家說清楚一點,打清楚起來,大家跑去公所那裡去找,才再找到這裡來,這個也是好像有一種,冥冥一種天意的考驗,我們若有緣者,有信心者,我們自然我們找得到,若沒有信心者,我們自然半路中途,我們就這個意願,這個心就不見了。

所以我們大家,今天有這麼好的因緣,來到這個地方,無論是天邊海角,或者天上、天堂、地府的眾性眾靈,也是會來到我們現場,聽聞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來這裡傳這個法,我本人將王禪老祖鬼谷仙師所傳的妙法,在台灣電視台公司,整整已經五年整,這五年來,我們一直一直在弘揚風跟水。

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來到世間,祂為了一大事而來,佛祖釋迦牟尼佛,為了一大事而來世間,佛祖為了眾生的生死一大事,來到世間,那麼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祂化身祂下來,為了風水兩字的證明證名,一大事再來世間,藉著各種各種的因緣,各種各種的機會,各種的場合,來將風水說給各位了解。

風水就是我們人的生命,風水就是我們萬生萬物的生命,無論跑到天邊海角,跑到西方極樂世界,跑到東方淨琉璃的世界,都離不開風和水,若是我們一個人死掉之後,風水就都不用了,那個不可能的事情,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是非常虔誠的一個教徒的教徒,他就阿門的教徒。

有一天不知道什麼因緣,他突然死掉,死掉他就離開他的身體了,離開身體去到一個地方,黑漆漆的地方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風咻咻叫,風咻咻叫,腳踝淹的水到肚臍,一直在走 一直在走的時候,走到愈走愈深,淹到鼻孔的時候,那時候再走下去,已經無路了,但是後面風一直推來,人你要控制,控制不住。

那個時候他就糟糕了,我入地獄了,地獄也有風跟水,風把我推往水裡一直下去,突然覺到,糟糕了,我不相信風水,我被風水把我的命也滅掉了,就這樣清醒起來,旁邊的人親友哭得嚎啕大哭,哭成這樣,說你們是哭什麼,說你已經死一天了,都不能喘氣,你怎麼又回來,風水把我救到了。

風水救到他,他說:為什麼風水救到他?我們信這個教的人,我們不相信風水,他說我說:給你聽,所以我們風水不是只有說,我扦一個方向叫做風水,不是說我來父母安葬父母,叫作風水,站在任何一個生活的環境,都有風和水給我們生命,風和水給我們覺到,風和水給我們沒有生命。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就是為了一大因緣,風跟水而來降生,再來我們東土娑婆世界,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蘆洲,我印象很深,成仔寮,成仔寮再上去,我們就八里,八里那個山後面那裡,向出去一個紗帽山,我二十六年前一時的貪心,在南投將祖先的風水,想說把他請來在那個,一間某某那個學校,後面那裡。

就我的師父也很慈悲,很慈悲,他跟我說某某人,這裡一點好風水,看出去剛好紗帽山,紗帽山,前面淡水河一字岸,一字岸,淡水河一字岸,向紗帽山,這個好地理,你若有祖先若有骨頭者,你可以把他請來這裡,安葬這裡,以後做大官,賺大錢,那時候自己想說很高興,就開始把他扦來葬在那裡了,葬在那裡。

經過兩年之後,兩年之後,家裡很不平安,事業不順遂,那時候自己心中腦海裡在想,到底是不是風水葬不對,或是什麼,結果我才來現場,我看,怎麼看都那麼漂亮,經過蘆洲成仔寮,再往那裡那個獅子頭,獅象把水口,這個應該有大地理,就把他葬下去,不順遂了。

有一天我自己心裡在想,第一我一定德不夠,德不夠,福就不夠,福不夠,福報就沒有,那麼我就去請教,一個蔡老先生,蔡老先生他在卜卦,我說:蔡老先生,我祖先的一門風水在哪裡,你看這門風水不知道好或壞,不然怎麼很不平安,他就幫我,馬上幫我用易經,幫我卜一支卦,說張先生,張先生你這門風水裡面已經倒掉了。

上面而且有一根棍子蓋住,橫著壓住,所以倒下去,裡面應該全爛泥巴了,我說:蔡老先生你眼睛失明,你有看到,你會猜喔!你會說我這個風水這樣,那麼蔡老先生他有心通,他才跟我說:張先生,你不要不相信聖人的易經,你不要相信一般妖言惑眾,你要相信易經。

易經的真理讓我們離苦得樂,易經的妙法會讓我們往地獄,跑出到天堂,易經的妙法,會讓我們從失敗向成功,在在都是易經的真理,我們人在世間,所有的生活不離風跟水以外,不離易經的真理,所以這位老先生說張先生,你若不相信再去看一下,那時候家裡很不平安,事業很不平安,我正不順遂的時候。

我剛好來桃園龜山的地方,在辦一個都市計劃的,測量的工程,我有空就來那裡看,外面就做這麼漂亮,為什麼說裡面不平安?因為我還半信半疑?雖然地理有學,易經有學,但是沒辦法去相信,真的這麼準,好啊!我就和太太就來了,來了,就把它挖起來,把它挖起來。

上面挖開,上面放一根木頭這麼粗,這麼粗的木頭,風水上面放一根橫下去,又翻開 掘開,祖先的風水就向後倒,你看死人活骨頭,我們人死掉的時候,雖然在骨灰罈裡面,上面一根橫棍子橫著,也是會頭暈目眩,所以他乾脆躺下去就對,死人活骨頭,我們若不相信,以後我們死掉的時候,若一根棍子把我們橫著,我們也會一樣這樣。

這個就是,證明到風水的奧妙了,所以我掘開的時候,我沒有去怨嘆誰做什麼,檢討自己,我一定德不夠,所以福不夠,福不夠,我們就得不到好風水,那時候讓我深深體會到說,風水要好,心地要好,心地好,先從行功立德開始,我們若行功立德,我們就會得到好風水。

所以自從那個時候,我悟到很多很多人生的百態,我將祖先風水提回去,自己南投中寮,又回去自己的舊地方,之後我一定有空過來,我就研究那門風水,到底為什麼會這樣?才悟到說對面是紗帽山,紗帽山比我矮,紗帽山比我矮的原因就是什麼呢?我們帽子拿下來放在桌子上,表示辭官而去。

我們要我,我不會去怪老師,我反而去檢討到自己,為何會這樣?再來這個風水,就地理這麼漂亮,為什麼會這樣?最後研究天運未到,天運未到,天運在民國七十二年開始,到九十三年,這是這個天運,結果我在六十六年,就開始安葬下去,六十六年開始,那時候天運未到,未到。

我們就是跟我們說,我們福分還沒到的時候,我們德要先種德,種德,時間到福就到,所以那門風水,給我很多很多的啟示,之後以後我更加下決心,要如何來將風水跟易經,融合為一,來給各位開一條更好的路,所以祈求我們鬼谷仙師,八卦祖師,我們的歷代的風水的祖師,祂們給我智慧。

可以為大眾開一條,因為風跟水讓我們不如法的,改善過向平安幸福的境界,不出我們的要求,所以在民國七十二年的時候,我開始走到這條易經、風水,跟大家結善緣的一條路,人生無常,世事無常,福報也無常,今天有福,明天是不是有福嗎?我們很難說,今天可以保持到以後,生生世世的最好的不二法門,是什麼?

種竹子,種竹子,我們就種德,你種德從日常生活,努力去打拼以外,風水很重要,風水很重要,厝場、住家、祖先、辦公廳等等的風水確實影響到,我們一個家庭的和諧,因為風水會影響到,我們一個公司生跟滅,風水會影響到,我們一間公司的生存,這個從幾千年來,鬼谷仙師時時顯化在世間。

鬼谷仙師時時將妙法傳在世間,我印證到現在二十一年來,所結的善緣三十多萬人,將裡面所經過,所體驗到的,我寫在(鬼谷子心法在台灣),(陽宅風水學講座),這本書裡面,我很簡單都寫在裡面,各位不要看說這本書,很小本而已,我去市面風水書這麼多,怎麼這本哪有用,風水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

這本還有一百三十四頁,看多不多,但是應用在我們的家庭之上,不到十頁,應用我們在事業公司裡面的,不到十頁,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來到世間傳很多妙法,我們最基本的法則,最基本的原則,妙法在這裡,各位若是說還要進一步,要幫助他人的時候,我們就找時間來參加,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各地各處的先修班。

各地各處的先修班,我們有目前,有五十名的講師、法師在全省各處各地,都在開這個易經心法研究班,將妙法傳給大家,因為這個妙法是各位你們原來就有了,只是忘記拿出來用而已,也沒有遺失,這個原來就有了,才有一尊布袋和尚,有沒有?布袋和尚,布袋和尚他揹一個袋子,笑瞇瞇那個,裡面也有這個。

也有我們的酸、甜、苦、辣,裡面也有我們的喜、怒、哀、樂,也有我們的生、老、病、死的妙法在裡面,所以我們要記住,我們的腦海裡,我們的心裡,我們藏著很多很多,生生世世的妙法,在我們的腦海裡,在我們的心裡,結果我們忘記了,忘記的時候,我們才會造成很多,在凡塵世間的苦惱。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是很喜歡玩石頭的人,他在花蓮,很喜歡玩石頭,沒多久就太太肚子就結瘤,女兒也結瘤,媳婦也結瘤,反正就身體都瘤就對了,有一天來到仙佛寺,從花蓮坐車千里迢迢,到我們禪機山仙佛寺來,他說:老師,我不知道怎麼樣,我們每個裡面都長瘤。

我說:生蛋,生瘤,這位菩薩,老師,不是喔!很奇怪,不知道為什麼?那我突然靈感來,我說:你是不是門口都放石頭,沒有,我就兩三顆很漂亮,我抱回來,放門口出去可以看,回來也可以看在庭院,我們的庭院面前放一顆石頭,門出去放石頭,那個就是以前我們,我們的某某總統他說,那個什麼?什麼石?那顆什麼石?絆腳石!

絆腳石那個就我們自己,自己拿來絆腳石,自己放在面前,我說:你回去快點拿掉,他說:老師,醫生再三天,時間都排好了,好不容易我們那個某醫院,那裡的醫生幫我排好了,說要幫我開刀手術,我說:你們一次開幾個,開三個,我說:這下子三個若開下去,這一家就沒有人,可以互相照顧了。

我說:你回去搬走,再一個月若還有的時候,你再去開刀,若沒有的時候,你就不用開了,那麼我們這位信徒,他就很高興,真的這麼有效嗎?老師跟你說一說而已,真的那個會不見嗎?我說:這樣說一說,真的就不見了,因為你的結頭在哪裡,這個風水的問題?不然你從花蓮坐車來這裡,辛辛苦苦,繞往宜蘭繞回頭,繞到這裡來,你頭腦是不是有問題?

他跟我說老師,你跟我說這麼簡單而已,只有那個而已,我說:就這樣而已,不然要什麼,所以這就是風水的原則,回去真的就移掉,移掉,過一個多月去驗,肚子的瘤不見了,很高興,打電話過來仙佛寺,實在要接到我的電話很難接,交代我們師姐說,我一定要接到師父,若沒有接到師父,我電話不掛,不掛,從打長途的來這裡看要多少?

事實我那個時候我不在,她跟他說確實師父不在,不然你明天再打來,打來我接到,才說謝謝師父,我們家每個都去照,肚子那些瘤都不見了,所以這個也是風水,我們風水,任何一個環境,我們不知道者,風水你就去會傷害到,我們另外我們一位,當時省府一個處,一個政風處,某一個高級的官員副處長,他家裡他是信我們的耶穌信天主的。

他沒有在相信神,有一天剛好他的主計處的科長,帶他到仙佛寺來,來到仙佛寺的時候,他先跟我表明說老師,我信阿門的,我,所以我不能到裡面去拜拜,不能進去大殿去拜拜,我說:什麼事情嗎?他說:我肚子很難過,一天拉肚子拉七遍八遍,九遍也在拉,幾乎甚至兩個小時拉一次,拉到晚上只有坐馬桶,坐到天亮,你看多嚴重!

我說:這個還不簡單,你的房子正中央,我們房子的正中央,若是水族箱在家裡的正中心的時候,一定腸胃每個都不好,我們這位處長先生,有道理這個跟阿門沒有關係,他說:阿門的跟天主沒關係的法門,我說:本來就沒有法門,他說:有啊!我來上任的時候,親戚朋友,宿舍怕我無聊,所以他,別人幫他買一個很大的水族箱在房子的正中心。

隆隆叫,裡面又養紅龍,養那個很漂亮的魚蝦,回來可以欣賞,因為太太在台北,結果就是那個水族箱,讓他拉肚子拉成這樣,去驗有的跟他說有癌,腸子去驗去照,也是照沒有起緊張,若我們在座各位,我們這樣會抓狂,我說:那個水族箱不要了,他說:會對朋友不好意思!我說:有一天,你若就這樣死翹翹的時候,你對朋友會不好意思!

讓朋友某某人,我送那個給他,結果某某人拉肚子拉到裡面,拉到死翹翹的時候,這個時候你才會不好意思!所以我們這位處長先生,他也非常很謙虛的人,好了;那麼師父你告訴我在哪裡,我就放哪裡,我說:你放在「龍邊」,外面「龍邊」就好了,你也不用怕魚被人抓走,你也不用怕紅龍被人抓走,他說:對啊!我紅龍被人抓走要怎麼辦?我說:你命被人抓走都不怕了,你計較那尾紅龍魚被人抓走。

所以這個處長突然他就覺到,就搬出去,好了第三天拉肚子就好了,好了;他就開始又來問說,又來了,老師老師,奇怪!我家裡中午沒有睡午覺的時候,從樓上,樓上這樣彎這樣看,三個人,一個小孩,一個中年人,一個老人家,都這樣探著看,我們坐在,他四樓,五樓上探著看。

爬上去找不到人,他太太也是這樣看,小孩也是這樣看,這樣奇怪,怕!怕到最後房子快不敢住,結果兩種的原因,第一我跟他說,你房子若有很喜歡的寶石,石頭的時候,你就要注意了,那個有神有靈,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我們這位處長先生他說:有!一位教授送給我一顆,很大顆的石頭,很漂亮的石頭。

那顆說從深山林裡的那裡,聽說那裡有神有什麼?他把它抱出來,專程抱來給他,溪神就跟著來了,溪神就跟著來了,所以這樣探著看,怕到家裡面不敢住!我說:這樣那塊真的有靈有神,你回去用紅布把它蓋著,把它蓋著,把它抱到倉庫去就好了,抱去的時候,結果兩個不見了,大人不見了,老人不見了。

剩小孩中午時候,也來探一下探一下,探到這樣腳毛毛,樓上不敢上去睡,我說:你是不是沒有拜祖先,他說:對啊!我們就沒有拜祖先,我們信耶穌基督教,沒有拜祖先,我說:祖先是我們人的護法神,我們人的守護神,在保佑我們,顧我們的平安,是我們的祖先,阿門是引我們去天國的。

阿門,聖母瑪利亞的神,是引我們離開世間以後,引我們往天國去的,那是未來,現在要保佑的,要保護的是誰?我們的祖先而已,沒有第二個人,他說:這樣要怎麼辦?難怪最近小孩較壞,那個時候,這個七、八年前了,他說:小孩較壞,我說:這就是什麼原因?我們的守護神,守護靈跟我們做保護的,是我們的祖先。

他說:那怎麼辦呢?我們也沒有拜祖先,我說:沒關係,我請我們一個,一個做木器的藝術家,替他寫一個,替他寫某某府,堂上歷代的祖先九玄七祖的牌位,他怕牌位要點香,怕很難看,怕別人他們那些教友來笑他,所以他說有什麼方法,我幫你設計較那個,有祖先的牌位,你香,你用插臥香,臥香,睡的香。

自在的臥香,你不用插著,臥香就好了,他就回去,我看好日好時,他就開始供自己的祖先的時候,第二天就不再看到那個小孩,在探一下探一下了,他的小孩開始就較平安了,我跟他說:某某人,你是不是,小孩小時候有走失了,他說:有,我一個小孩小時候就走失,我說:那就是你家的小孩。

你們一般你說祖先,有祖先,但是他的靈魂沒有存在,我們的周圍的時候,但是那個是你說的,我們中國人好幾千年來,都信仰意識,識田裡面,都有祖先的觀念的時候,我們為了我們一時,我們說我這個,我來信什麼其它什麼教,我不用拜祖先省麻煩,結果自己受到這麼多這麼多的拖磨。

我幫他說用這樣之後,開始安定,之後他來到仙佛寺,他最開始進去站著看,還不錯了,第二次進去他會點頭,也不錯了,第三次進去會合掌,會敬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阿彌陀佛跟觀世音菩薩,再一次進去,老師,我可以點香嗎?我說:好,我點香給你,你好好拜,再來最後一次,老師,我可以跪下拜老祖嗎?可以啊!磕頭也可以啊!

因為他得到妙法,得到平安,所以他會去磕頭,這個是有智慧的人,不是沒有智慧的,他了解到正法在世間,是普利人天,普利社會大眾,鬼谷仙師傳很多很多妙法,尤其我們每一次,在搬房子的時候,在搬房子要很注意,我們要注意三煞,我們曾經聽過三煞,大利東西,不利南北。

我們那個,那麼今年癸未年,大利南北,不利東西,最不利西南和東北,但是我們很多人想到說,這樣風水信這個,我很不自由,很不方便,所以他就照自己的想的去做,認為說我們現在什麼人了,以前沒有ABC,以前沒有XO,以前酒沒有約翰走路,現在有約翰走路,以前都沒有,還在信那些,他就搬進去了。

我們一個信徒弟子,他就搬進去了,來跟我辯論辯那些,我說:好啦!沒關係啦!只要客人,信徒你們若高興的時候,我圓滿你們的高興就是大師,大師了,他就搬進去了,搬進去,第一晚被鬼壓,第二晚家裡面鏗鏗鏘鏘,鍋子在炒菜,第三天晚上廚房嘁嘁叩叩,人在切菜,第四天第五天一直,反正每天都有問題?

搞到最後晚上全家不敢睡,才跑來找說老師老師,什麼事情?我家很奇怪,好像有鬼,什麼鬼?心頭鬼,還是愚痴的鬼,老師,愚痴的鬼較大部份,無知,愚痴的鬼較大部份,他就,我說:你什麼時候搬?他說?哪一天搬,你去赴死,你祖先有靈有驗,幫忙保佑你,若你們祖先若沒有靈沒有驗的時候,你今天你已經災難出來了。

他說:老師不用說,我們車要載東西,要入宅的時候,到門口放著,別人車子會來撞我們,會撞我們的那個車,我說:那個你們祖先慈悲,幫你先消一個災,解一個厄,要往好的去想,就搬進去,主人搬進去,端祖先端著,啵,摔一跤,祖先咻,人沒有進去,祖先先進去,那個就那個祖先牌位用滑的,滑的。

祖先牌位倒下這樣滑著就出去,去到地方,去碰到牆才就停下,碰到牆,面壁思過,這個來,就開始搬進去,搬進去,太太提那個米甕,她想說入新宅,米甕要大甕一點,三拿四拿,本來我們米甕現在塑膠的,塑膠勾的這個現在較不好,較不好,還沒有拿到,壓一個指頭,右腳的大拇指,腳盤壓一下都瘀血,哎一下!剛好三煞!

他曾經聽老師說,若三項事情過就安心了,叫作三煞,三項煞若過就安心了,但是我們這個煞,不是三項煞而已,煞 ,煞不完,一直煞下去,我跟他說你若沒有好好,再重新調整的時候,你一定煞星,煞氣,家裡不平安,家裡點點滴滴的事情有夠多,我說:接下去,應該換小孩的問題?

結果小孩每晚都發燒,所以這個問題?就是我們搬房子進去,要記住,我們不要違背四時八節,宇宙間風水妙法的真理,我們風水不離生活,生活不離風水,剛才我們司儀跟我們介紹,我們台北縣議會,副議長的秘書小姐,他也來參加到我們這個,(易經風水面面觀)的弘揚,我們也很感謝,我們各界機關團體,都來可以護持風水的妙法,利益人天。

回想到二十三年前,我們台中地區,有一間我們的議會,當時的議長也算好朋友,有一天去找我,他說:張老闆,張老闆,當時我因為做中興測量公司的負責人,他知道我對地理上,有一些心得,他來,這個議長叫作謝某某,謝議長,他說:張老闆,張老闆,我議會很不平安,我說:怎麼不平安?

你那個就變省議會了,怎麼會不平安,老師,我縣議會,我省議會,你們都是省議員,他說:沒有啦哎呀!對啊!你們不是一年死一個,不是死議員,他的門開虎門,右邊那個十字路口,車砰砰叫,又圓環在那裡砰砰叫,那個每一年都死一個議員到兩個議員,叫作省議員。

那麼這位議長先生他跟我說,董事長不要再跟我開玩笑了,有什麼方法,我說:很簡單,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路不轉人轉,原來你大門向西邊「虎邊」,「虎邊」這邊屬「乾」,乾者金,乾者金,你坐東向西,金剋木,又「虎邊」又火,火又來剋後腦又金,外面又金剋木,又向西,西邊的氣也金剋木,這個一定會傷人。

我說:不然較簡單的方法,你把門向北去,門,那個議會的門,你換開向北去的時候,你這邊十字路口就變龍,變水了,變「水火既濟」,我們議長他這樣好 這樣好,張老闆你這樣說有理,就速速那邊就關起來了,換開向這邊,你們有空,你們若去台中縣豐原市的時候,原來舊議會他的門,現在都還留著,虎門關著。

所以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啊!那麼位置也是一樣,無形之中對一個人的平安,對一家的平安也是息息相關,這是一個例,相對跟我們說,我們若是坐東向西的房子,我們若門開虎門,「虎邊」又十字路口,這一家一定不平安,我遇有夠多 有夠多了,這個不用論流年,四季就好了,不用流年,四季,四時八節。

我們就會影響到,一個人的平安了,一家的平安,另有我們一位信徒,他一間房子在彰化那裡而已,彰化,他這間工廠原來是很順遂,很順遂,因為有賺到錢了,我們一個人賺到錢,開始想要享受,開始要享受,向出去的時候,他右邊蓋一間別墅,亂七八糟,西洋式,歐式的,幾年前都流行那個大原木,大木頭那個,很漂亮。

蓋下去的時候,落成搬進去住,老婆開始腳就摔斷掉了,再來員工互殺,再來員工送貨出去被人搶劫,反正問題一大堆?到最後我一位弟子,專門做磁磚的公司的老闆,他報他,我這樣,不然你來找師父看看,來在跟我說,我才去彰化去看他,我說:這個自作孽,不可為,不可以原諒,自己自作孽,你為什麼要蓋那間?

你蓋那間就自己傷自己,我們向出去,「虎邊」虎昂頭,賓欺主、奴欺主,下面員工欺負老闆,賓欺主,你東西送出去,有出去,錢無回,出去受人種種的侮辱,層層疊疊的挑剔,找麻煩的時候,那麼你自己你百事不順,這位老闆,說老師,我問人的,我問人的,人家跟我說這樣才好,因為你什麼,他說我什麼命,所以要哪裡蓋一間,我說:風水正法,你若不對的時候,什麼命?你也信到沒有命,你信什麼命什麼方向?也住到沒有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