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陽宅風水講座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187 集_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我們大甲鎮大家長,劉鎮長,紀議員,我們的廖校長,還有我們台中縣的大家長,黃縣長,我們各位大甲代表會,各個單位的各位鄉親,大家晚安,阿彌陀佛,我們今天在中華民國九十四年九月,我們二十二日,在我們台中縣大甲鎮,媽祖婆最興的的地方,在這裡完成我的願望。

在八年前我就,我們的原鎮長吳先生,他跟我說師父啊!什麼時候要來大甲來弘法,我說:時機還沒非常具足,所以一拖到八年,今天,今天我們劉鎮長,也要再轉換跑道了,因為成績做得很好做兩年,兩任以後,沒有人要再讓他做了,那麼這個最後這個階段,來辦這場我們的弘法的法會。

也得到我們紀議員,他的全力的支持,也布施我們晚上所有的,這些礦泉水等等,我們也感謝各界,給我們送這麼多這麼多的花,我辦那麼多講座傳法法會,晚上大甲的花最多又最美,可見大甲的活力,我們以這個花來供養,我們的大慈大悲天上聖母,供養我們這裡的文昌帝公,文昌公供養著我們在地,所有這些聖神佛菩薩。

我們來祈求,能夠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我們的人世間,世間能夠和平、和諧,這是我們今天辦這場法會,傳法大會的重點,回想到三十五年前,我在大甲就結一個很深的緣,那時就是我們的李先生,李鎮長與賴課長賴先生,與阿清張先生的好因緣,我來這裡做測量,都市計畫的測量,結下這個很深的緣分。

在做測量的中間,那時我也有興趣,對我們的中國的風水與易經有興趣,一面測量,一面印證著我們大甲地區,我們很多家庭,很多工廠或者各個地方,我們在測量的時候,一面學,但是我都不敢說,只有自己默默地記起來,覺得中國的文化,中華民族文化道統易經、風水真的那麼,那麼應驗嗎?

結果印證的結果,都如我們老祖宗所傳下來的妙法,易經、風水的妙法,所以在那幾年中間,我學到很多,尤其在測量的中間,有一天我們這個李鎮長和賴課長和阿清,阿清今天不知道有沒有來,帶我去後面後山,大甲東那裡就叫我看,張總、張總這門風水,你看是好還是不好?我說:哇後面那麼逼,馬上蓋馬上逼住。

這若葬在這裡的人,心會亂掉,心會亂掉糊裡糊塗就來了,那是會出兇神惡霸喔!這門風水不能這樣鎮長,李鎮長他跟我說,這為什麼證明說會這樣?我說:就後面絕崖又崩壁赤白,赤白,你後面崩壁下來赤白,這就會出凶惡的人了嘛!假使若向出去呢?前面崩壁,赤赤白白的崩壁,你向出去就貧嘛!貧就賤嘛!

那麼你坐了,就凶神惡煞了嘛!他說:啊當時我們大甲,這些交通隊的交通警察,讓兩個,被人家打死的那個,那就是他們這個兄弟,這就是,他這個就葬沒有多久,那兩個孩子性情都變了,奇怪不知道怎麼了!翻臉不認人,我們賴課長,他也認識他們啊!這個孩子突然,原來很乖,現在怎麼會變成這樣哦!

我那時候,對這個風水的印證,古聖先賢所留下來的,後面若那個叫做崩壁也好,還是懸崖也好,你後面靠著,出的人頭腦會亂掉,因為那電波是亂的,後面發出的電波是亂的,所以我們就風水,祖先就在那裡,祖先就不安,不安要求度,要求度,往往要跟孩子講,講不知道要怎麼講起啊!講又沒看到。

到最後會要求度,我們人的心會亂掉,亂糊裡糊塗就到了,這就是我們風水的原因,風水不是我們說什麼神?什麼神?絕對沒有牽涉神,牽涉到我們的骨頭,我們的骨頭,精、氣、血,精氣血所形成,所合成的,那麼我們裡面就有電波,有電波,我們若是說,風水和大自然葬得不好,因為載波台發射出去,就嘁嘁嚓嚓。

嘁嘁嚓嚓,影響就是那些子子孫孫,所以一亂了的電波,這些子孫頭腦就不清醒了,不清醒糊裡糊塗就來了,所以這就是印證了,風水的法則,那麼在我們大甲這裡,因為我也印證了很多很多的,我們的風水的問題?我們致用商工,致用商工那時我們的陳校長,他的名字叫做添旺,陳添旺。

我說:哇我叫做張添旺,你叫做陳添旺,都添旺,不同姓而已,我們,原來我們的吳鎮長,他算那個學校出來的主任,他說:老師啊!師父啊!我們學校那裡,是不是說最近要增加美化環境,可以你來給它看看嗎?我就去看的時候,啊放一顆大顆石頭,整個都穩下來,因為山勢大甲東,我們的致用商工,漸漸漸漸斜下去嘛!

斜下去,氣會一直洩,一直洩我們無形中,我們眼睛所看的,哎唷覺得孩子的心,會比較安定,到最後那顆很大顆的石頭,三十頓的石頭,我請我們豐原客運董事長,張某某,現在我們在新社,新社那裡一間咖啡屋,千樺咖啡屋的董事長,跟我就是我的庭園學院院長,我說:一起來看,來做試看看。

這風水與眼睛,我們眼睛的利害關係,試看看,結果一起去看,石子是怎麼放才會安心,所以一顆石頭,要放一顆石頭,挖多深,還是浮多深,要多退多進,還是左邊右邊,這都是與我們的眼睛,很有連帶關係,就這樣安了放好,第二年呢?我們學校升學率,呵這很驚人的,學生、老師種種的士氣,整個都穩定下來,這就是風水。

所以風水不是我們說扦方向的,眼睛所看的,融入大自然的,都叫做風水,有風和要有水,風我們在呼吸的,水我們在吃的,這都是人生最大的寶貝啊!在大甲有一次,那時候我們大甲媽,那個在改建地下室,挖下去了,挖地下室,我那時候在豐原,在縣政府還在做測量的時候,那時候我還沒生病,還沒生病。

有一天我經過大甲這裡,哎唷那裡怎麼挖下去!喔我就很緊張的,車子停了,喔幸好!媽祖坐的地方,那沒有把它挖破,若挖破了,這下子我們就大甲,這就福氣會減一些去,這個我在看的這個,喔幸好!合掌幸好,旁邊一個歐吉桑老阿公,年輕人你說什麼?我說:這個大甲媽,這個主位沒有把它挖破,呵這個一個蛇穴,這尾龍呢?

就我們看面前那個龍穴,我們有的都叫做蛇穴嘛!這沒有挖破,若挖破我們大甲的福分,這整線,所有來拜大甲的,大甲媽的這些信眾大德,心會說不出來,一種感覺出來,那老阿公他說,那日我們那裡,那位置挖下的時候,有白蛇在裡面,趕快再把它蓋回去,蓋回去,這樣就沒有敗掉了,真正的好地理。

所以大甲媽那興,興到多興呢?我當時來這裡測量,我們的蔣公路,蔣公路拆不過去,搞很久啊!是不是?鎮長以前搞很久吧!那時候我做測量的時候,我才要怎麼樣來測才不會,如何達到最,大家最公平,依法不依人,不依,不依照人情,依照測量法,一點點我們都不能偏差,這是道德責任嘛!

來這裡測量的時候,和大甲都市計畫測量,測好在測中間,有一天我就住在我們光明路,光明我們的光明路,下去一點那裡,那裡一條巷子,我們一位陳先生,陳先生我跟他租樓上嘛!兩夫妻有夠老實很好的,就樓下就他們住,我就住樓上,我有測量人員,來這裡租住的,有一天我們隔壁的,就去進香,去進香一早。

那晚我也來送媽祖出城呢?呵看到這麼多人,媽祖的偉大,媽祖的慈悲,呵覺得非常,非常讚歎!我們隔天早上,十點左右了,我們隔壁那個陳先生,他就回來了,咦你怎麼回來了,對啊不好意思!為什麼回來啦?你怎麼沒有跟去,沒有啊!不好意思!臉怎麼焦焦的焦焦的,不好意思!

他就要出門的時候,跟太太這樣,這樣而已,出去走到我們清水,邊走邊抱電線杆,電線杆邊抱邊撞,撞到後來起不好意思,臉都焦了,就這樣回來,哦我想說這樣子而已,跟太太這樣子而已,我說:那就是不乾淨,不清淨了啦!你一旦要放下,要跟媽祖出門,什麼事情放掉,我全心要來隨媽祖來進香。

為我們天下的蒼生,來求平安,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和平嘛!結果有私心有私情,結果抱電線杆,抱到清水而已,就自己不好意思就回來了,他很怕去到那個,北港媽祖那裡的時候,電線杆可能每支都被他抱到,他跟我說啊張總,很不好意思的很丟臉的,我說:沒有啦!這是印證說媽祖的偉大,印證媽祖的慈悲。

這也是我們媽祖婆,天上聖母祂就是大慈大悲,祂會得到那個好地理,得到我們全省地理的中心點,才會這麼興,南北二路全省各個地方,我們香客信眾大德,善男信女都來大甲媽來朝聖,求大甲媽有求必應,有求必有所保佑啊!這也是地理,有地理的地方,神、家庭、工廠一定會興旺的道理。

所以風水啊!是最平等的,地理是最平等的,易經也是非常非常殊勝的,所以我們大甲,因為我結這緣,結這麼多緣以來,這麼多信徒的緣這以來,我們在大甲也開課,由我們的元然,元然法師在這裡開課,開已經四、五年了,是不是有四、五年了?我們四、五年來,我們大甲結到很多的好緣分。

我們也這個承蒙了賴老師,元然法師,他把我們這個真正,真正古聖先賢的妙法,易經、風水學,很沒有隱瞞的傳給我們大家,在我們大甲的一個好地理,這個好地理,從哪裡下來呢?這條脈從七星墜地,后里七星墜地,后里從通往這個叫做東勢,東勢從東勢那個大山,那裡這條脈一直牽,牽到來一尾龍就趴在這個。

我們媽祖婆,我們媽祖婆這裡,這是有夠有夠有夠,我們大甲地區的,我們台灣人是很,很有這個福氣,很有福報的地方,尤其在我們大甲的鄉親,你們更加有福氣,媽祖婆的偉大,講也講不完,我在這個去年,我在北港媽祖廟那裡,這個後面由我們的北港鎮長,徐鎮長徐先生,徐先生徐鎮長,跟我們易經大學共同所主辦的。

開示著天上聖母祂是誰來出世,祂就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的化身而來,我們今天只送(土地公),沒有那個(慈悲靈感天上聖母媽祖婆)那本書,我們請元然法師,改天拿多一點,我們這個媽祖廟這裡,若肯讓我放,我一定多放一些,讓大家多了解到,天上聖母祂的大慈大悲。

跟天上聖母祂的原由是哪裡來,天上聖母祂的靈感,我們家家戶戶,都會感受到,天上聖母祂的神通力,確實我們不可思議!我們從哪一點,來證明著說天上聖母,祂就是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的化身,你看祂一個千里眼,一個順風耳,千里眼就是觀,順風耳就是音,觀音的化身哪!觀世音菩薩的化身哪!

那麼祂也跟我們說,我們大家也都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可惜我們忘記,我們不知道這樣而已,所以在世間,萬項事情,無論風水、易經、神道、佛道、法道所有一切的道,都是跟天上聖母息息相關,怎麼離都離不開,寸步都離不開,只要我們若知道的時候,我們時時祈禱,南無大慈天上聖母,南無大慈大悲天上聖母。

我們時時早上起來,我們就南無大慈大悲天上聖母,南無就是叫做皈依,這叫做皈依,我們的心皈著天上聖母了,大慈大悲天上聖母,將我們的煩惱拿掉了,然後幸福光明給我們,叫做大慈大悲天上聖母,我們說的媽祖婆,或者說大慈大悲媽祖婆也可以,或是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也可以。

那麼這樣呢?你聽到,天上聖母一定會化身給你,給我們幫忙,回想到以前,我就做測量,來我們這裡做測量,有一次就後面,致用商工前面這片的,我們的古厝,我們李鎮長,說這裡要補充要測量,要做測量,當時我們很多大陸過來的,我們榮民同胞,你們要做什麼?我們要測量,拿棍子要打我,我拼命跑!

媽祖婆啊!拜託救命,媽祖婆拜託,就這樣老先生卻趴下去,趴下去說,罵我說你有什麼邪術?沒有啊!我哪有什麼邪術?我只是求聖母救我而已,幫忙我而已,你趴下去你是,你也沒有了解清楚,你為什麼?為什麼要打我?你為什麼要打我?這就是要幫你算面積,政府該補貼怎麼樣,這是例行的公事嘛!

你為什麼要拿棍子打我?他說:我怎麼會跌倒,我告狀給聖母聽啦!聖母給你處罰啦!哎呀罪過罪過罪過!我以後不敢了,你趕快進來,我寧可不要,我怕等一下又拿棍子又打我,我就又跑走了我,哦所以我們,在這裡做測量的中間,若測不合我就一定去,提兩串香蕉去拜媽祖,因為來不及了,水果沒有買。

五指,五爪,兩手,手晃啊晃就去拜媽祖了,請聖母啊!慈悲啊!你讓我這裡算,算得合,那個錯誤在哪裡,缺點在哪裡,請你慈悲幫忙我好不好?咦我給祂擲筊,竟連續允三筊呢?嘩回來呢?我就趕快去買個水果,去謝媽祖了,還沒結論出來的時候,一定要先拜,我們要拜在頭,花要插在頭,不能插在尾。

拜拜完回來,我的員工老闆啊!在哪裡錯誤哩,我外面繞兩三天了,繞兩三天找不到,怎麼測角度也對,距離也對,為什麼怎麼算都不行?就是我們要踏入地方的時候,任何人踏入某一個地方,一定當地的主神,我們要會去拜,比喻說我們一個大甲的鄉親,我們去寶斗,去那裡經營工作的工事也好。

我們在地的神,在地的媽祖,其祂的神,我們一定要去尊敬祂,去禮敬祂點香、水果、糖果、餅乾,我們跟祂拜一拜,跟祂報告我們的情形,有一天我就也這裡做,測到這個水尾那裡,水尾那一帶都市計畫,以前最不好做,怎麼測很不順利!奇怪!我就趕快轉回來,很近的摩托車騎著,買水果回來拜媽祖。

媽祖婆慈悲啦!我怎麼測都不順利,馬上風就大,尺寸拉不準,測不準,拜一拜再去,風平浪靜,順順利利,測到結束的時候,感謝媽祖,感謝聖母,叫我那些員工,來我們一起,向媽祖那裡跟祂謝謝!感謝媽祖聖母,感謝還沒完,呼一下我機器竟被翻倒,你看風多大,媽祖翻倒沒關係啊!我成果有了,媽祖的慈悲,媽祖的偉大。

所以大甲媽祖因為什麼?得到好風水,得到好地理,得到好地理,當然神威會顯赫,得到好地理,媽祖祂的神威顯赫以外,我們人去到那裡,我們的心就清淨了,我們若進去媽祖裡面,我們跪著的時候,跪著,香拿著跪著什麼事情都沒了,本來有事情就像沒有事情一樣這樣,這都是媽祖的神威的顯赫和地理的感應,這就是都風水的法則嘛!

所以我們說風水,這是有根據的,下節呢?我會一一跟各位,慢慢地解釋,因為第一節,我跟各位說我今天來,是來感恩著天上聖母,這三十多年來,雖然我沒在這裡做工事了,但是祂給我的保佑,讓我時時,我就想到聖母的時候,我心就覺得很安定,很安穩,這是天上聖母,也是我們每個人的母親,一樣的涵義啊!阿彌陀佛。

我們大甲鎮的大家長劉鎮長,還有我們的廖校長,還有我們各位鄉親,地方士紳,阿彌陀佛,剛才我們的縣長,黃縣長黃先生,他引一句話說是孔子啊!他所講五十歲他開始學易,他若較早能夠學到易經的時候,人生比較沒有遺憾,千真萬確,千真萬確,我們現在聖母這麼慈悲,但是聖母你要如何請祂能到來?

我們學易經在請就很快了,很簡單了,所有一切聖神,我們來學易經的時候,來請就很簡單了,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要做一件事情,究竟什麼該做不該做呢?我們不知要怎麼來選擇,所以我們若會易經以後,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這就是我們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給我們開示的。

過去我們都說認為說啊!學易經是算命,事實上不是算命啦!算命是易經其中一點點,一點點,根本就好像一粒沙石的,雕蟲小技這樣而已嘛!我們易經它包括科學的,科學等等都在易經之中,在八月份我一位徒弟弟子,在台灣大學電機研究所的學生,他因為研究一個磁場,光、電,光、電阻擾,擾場,阻擾,阻擾的擾場,不是賭場唷!

擾場,阻擾的那個,他說:我想的時候,怎麼把這個事情能夠改變,結果他就這個問題?不知要怎麼去突破,他的學校的校長和他的教授,都說你這件自己去研究,但是不知要怎麼突破,有一天他的媽媽,就我們第三屆的易經大學的學生,他爸爸我們遠東航空公司正駕駛,在我們叫做也第三屆的學員。

說到這個問題?我用易經我跟他說,給你看哦!易經不是我們只有算命而已,包括科學最尖端的科學,沒辦法突破的,沒辦法打破的,沒辦法找到答案的,易經找得到,我就把它上課講一講,錄音錄影帶,送給他那個孩子,回去看三、四遍以後,今年八月,八月這個叫做,去北京大學,去北京大學,一個學術的交流。

我們台灣大學他,只有他一個孩子去而已,北京大學那些,都一些白頭髮了,都一些教授白頭髮,有的拿四個博士,五個博士,三個博士的,在論的時候,都講完了,換我這個弟子,換他起來,換他起來講的時候,所有那些老師,那些教授、博士、專家都愣住了,啊你怎麼知道這個,突破是這樣,他說:知道啊!我用易經啊!

啊易經就能夠了解到,我這這樣哦!是啊!對啊!易經啊!你易經哪裡學的,台灣學的啊!你的師父誰?就混元禪師啊!就不懂嘛!不懂嘛!不認識我啊!這我搞不懂啊!這你們的易經,和我的易經怎麼?怎麼不相同?我們讀的易經,找不到答案,你讀的易經找到答案,清清楚楚,才問說你師父是台灣誰?

到最後說,有啦!就去年那個電視報導,為了阿扁與混元禪師的事情,在選舉的事情,那個哦!我知道了,在我們北京搞三個月,忙三個月,怎麼忙呢?因為報導我們台灣說選舉也好,還是政治也好,或者我們治國也好,或者社會的動態也好,我說:易經就遵天地遵天理而已嘛!

所以在北京的時候,整整有三千七百多個,進去中共新華社,中共的新華社,進去討論說混元禪師跟陳水扁,那檢討這樣子呢?檢討到最後,一定沒有結果的嘛!就是這樣,喔這樣你們台灣的易經,確實在我們整個中華民族六、七千年來,易經一大的突破,你的易經不是一般所講的,子曰啊!喝茶配報紙的都不是。

實實在在能用的是科學,所以他們的教授,那些院長說,我什麼時候若有時間,有機會我要來台灣要來請示,我們易經為什麼?到現在這個時代,能夠在這個這個,文化的傳承下來的時候,跨過文化,創造未來的文化這易經,所以我們目前在全省,已經有三百多班了,我們大甲現在還一班,我才交代我們的元然法師。

你起來,交代我們元然法師,叫他繼續大甲要再開班,開愈多班愈好,開到有一天,開到有一天,沒有學生的時候,天下就太平了,鎮長你看是不是真的!真的啊!開到沒有學生的時候,天下太平了呢?家家戶戶平安嘛!平安的時候,我們就大家都會易經了嘛!會易經我們就知道因與知道果了。

知因知果,所以孔子公他若說,早能知道學到易經的時候,他就減少了,很多很多的錯誤,所以我們人就是不了解,因因果果的事情,所以才有各種的錯誤嘛!有錯誤我們就自己心裡很遺憾嘛!很遺憾啊!我們就覺得,唉怎麼這樣啊!不知道要哪裡問,問神?神在天邊海角,問媽祖晚上三更半夜關起來。

你沒有辦法進去問了,媽祖護法會告訴你,但是你沒有辦法感應到,你要問帝爺公,帝爺公三更半夜要來扶乩,有時候像以前我們,家裡若不平安,請帝爺公來降乩的時候,四夜四日還沒有來降乩,你看多難,那麼你自己學呢?自己馬上就有辦法,有辦法了嘛!所以各位啊!我們易經的妙法,風水的妙法。

在生活之中,沒有離開我們的身邊呢?我們今天要在我們的大甲,繼續再弘揚傳這個妙法,我們也照常請我們的元然,元(一元的一元),元然,(自然的然),一就是最自然而已,叫做元然,一是最自然,若二就不自然了,二就是自己念頭,又跑出來了,一元,然就最自然。

所以我們請我們元然法師,來這裡大甲,繼續再開課,過去我們也很感謝,對面的活動中心,那公所對面活動中心,讓我們做教室也很感恩,我們現在請元然法師,跟各位講幾句話,來,師父,各位我們大甲的鄉親,大家阿彌陀佛,今天藉著我們師父來這裡,傳揚風水妙法的機會,上來這樣跟各位鄉親報告。

我受師父命令,他這個指示,八十九年我們在婦女館,開第一班的易經、風水學研究班,那當時我們楊議員,我們陳總幹事也蒞臨來指導,我們陸陸續續,已經開第三班,我們第三班,在這個九月底要結束,要升入我們,仙佛寺易經大學第十二屆,受師父親身來教導,教導我們現在在這個十月初七,要在我們大甲開第四班。

易經、風水學初級第四班,我們在順天國小,我們借了順天國小的教室,陸陸續續這幾年中間,跟我們大甲鄉親結緣,這緣分就是說,大家很好這個緣分,受到師父的這個教導之下,將師父所傳的妙法,來我們又轉,來轉教我們的學員,對這個學員的這個生活上,有時候很有幫助。

我們有一個學員,有一天上課沒有多久,她拿一個禮品送我,這師姐她拿東西送我,我說:妳為什麼送我東西?她說謝謝老師,你把我的這個孩子,從網咖找回來,我說:我又沒有說什麼啊!她說有啊!我先生特別買這個東西送你,就是他們這個孩子,那時候我們網路,我們家裡的這個電腦網路還不流行。

都去網咖打這個電腦,上網路晚上打到沒有回來睡,隔天早上無法去讀書,我們師父傳一個妙法,說我們在家裡,設一個香案桌,拜這個藥師經,拜七七四十九天,這個師姐她就聽到說,這個孩子已經讀高中了,說也說不聽,教也教不來,不如就請,我們菩薩來幫忙教,所以她就誦四十九天的藥師經。

到四十八天,還沒有感應,第四十九天,這個孩子回來,跪在媽媽的前面說他不對了,他現在一個禮拜,讓他去玩兩個小時就好,所以我們師父常說,說我們煩惱的時候要怎麼辦?只有易經可以解決我們的煩惱,像這兩天也有一個師姐,透過人家介紹去找我,她占問一個卦是什麼?她問心情為什麼是煩悶?

經過卦給她,我們卜一個卦,看起來說這個「山風蠱」卦,我說:妳感情已經出軌了,妳是不是感情在煩惱?她自己說是,所以我們就照易經的方法,把她指導,所以她隔,隔二天打電話給我說,心情比較穩定了,她可以好好做工作,所以這易經,是古代的人傳下來的一個妙法。

還有像說我們生活上,有時候沒有注意中間,會犯到一些錯誤,像我們拜神求佛,我們師父也有送一些,拜神求佛的書給我們,一個年輕孩子退伍回來,他到家裡衣服就穿不住,不會脫光光啦!哪有人回來,脫到剩下一件內褲,實在不美觀,他姑丈跟我在學,他就他姑姑帶來找我,給他卜卦。

頭一次卜卦,我認為他是腦子有問題?用了沒有效,第二次再來占卦,這個卦,一個人睡在火鼎上面,我說:你難道睡在這個瓦斯爐上面,他說:是!我說:不只這樣哦!還有問題?我就去他家看,去他家看,因為以前做生意,有拜我們土地公,一個匾,我們這個畫的匾,買新房子以後。

回來沒地方放,把祂放在這個樓梯口,釘一個架子把祂放著,下面給祂放什麼呢?把祂放微波爐,上面放土地公,下面放微波爐,我說:糟糕唷!你這土地公,每天只是在那在,在那烘,在那,在那微波爐在烤,祂怎麼會舒服,他說:要找日子嗎?我說:不用找日子,趕快把土地公,趕快把祂請上來樓頂上和神明在一起。

土地公把祂請上去後,一個禮拜,這個孩子好好的都好了,他就沒有這種煩惱,所以有時候我們拜神,雖然很誠懇很誠心,在拜神求佛,若拜錯了,反而影響到我們的身體,所以說這幾年,有很多很多的這些心得,我們會上課中,會向各位鄉親來報告,會來我們大家來共同研究。

其實這些經驗,也是各位鄉親,所賜給我的經驗,所以我會在這幾年的經驗,跟師父所傳的妙法,會和我們大甲,大甲班,一直來跟各位鄉親來研究,讓大家了解說易經的妙法,跟我們真真正正,拜神求佛的精神在哪裡,讓我們走得心安,大家家庭幸福,大家就,我們家庭幸福,社會祥和,國家天下就太平,謝謝各位。

這都是很多事實的例子,有夠多有夠多,我們,若是你們有時間,一個禮拜找一天的晚上,要去喝酒的時間來讀易經,我相信大家會,所得到的會更多,這個萬理通,一理徹,一理徹萬理通,道理就是在這裡,我們談到風水,我們大甲為什麼會這麼興旺?大安溪、大甲溪,兩條溪合在海裡,合在海呢?

為什麼大安?我們興旺,較不會那麼發達發展呢?加上中央,我們的叫做縱貫線的關係,也有關係,海線的縱貫線也有關係,但是呢?大甲的地理,就是水神包得最好的地方,大安地區還稍微有一些風,有一些風煞,所以它的發展會較慢,會較慢,大甲剛剛好,這大甲我們慢慢想它。

用想的從在中央山脈,剛好一個趴著一尾龍,下巴剛好通到大安,通到大安媽祖婆這個地方,下巴,嘴,媽祖婆那裡剛好一顆珠,所以難怪我們的大甲媽,祂那個神威顯赫,地靈人傑,若要考試的,全省的懂得來這裡求媽祖,都會得到感應,因為我以前,雖然沒有考試的,但是我的孩子小時候,在考試的時候。

我若來大甲媽這裡,我也來求大甲媽,都有給我的,很圓滿的答案,因為那當時,我還沒生病,我生病是二十三年前的事情了,二十三年前病到差點死,沒有病死去的時候,才讓台灣祖師救我,台灣祖師救起來,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救我,大甲我們的媽祖,天上聖母救我,很多神聖救我,讓我身體才健康起來。

才有機會再重生,要不然現在若比較會撿骨頭的,比較會換風水,已經換三輪了,因為二十三年了,第一次八年撿嘛!我們若比較年輕的,死掉的時候,差不多六年就都爛到光了,比較老的,差不多要十年,比較老皮比較韌,比較沒有肉了,所以我們若死掉的時候,要丟還大自然呢?差不多要十年。

我們若中年呢?中年五、六十歲的,那差不多八年就都可以撿了,那也是風水呢?假使萬一我們的業障比較重,打開若沒有化掉的時候,要怎麼辦呢?欸各位我們不要說請先生,用火下去燒,又下去用刻的,好像在烤肉這樣子呢?那父母親很難過的,很不平安呢?掀開我們就米酒頭,給倒兩三瓶,或是再連個養樂多,倒二、三十瓶。

倒一倒和土蓋一些,隔一個縫,再半年去,一定骨乾乾淨淨,乾乾淨淨,那骨有用呢?我們死人活骨頭耶!死人活骨頭耶!為什麼活骨頭呢?我們因為骨頭裡面,精氣血嘛!精氣血裡面就會發射出,我們很多很多那個電波,若是地靈若不對了,發射這些子孫,一個一個就秀斗,這也是都風水啊!

所以我們風水的範圍,是非常地寬,易經的範圍也非常地寬,不是窄窄的而已,包括我們要養魚,魚養得起來養不起來呢?我們學易經的時候,我這批魚來養,養得起來嗎?你卦可以先卜卦卜看看,這批養得起來,我就來養,若養不起來,我就不要再浪費那些錢,很多人都是這樣去吃到虧。

曾經我們早期不就蘆筍正值好價錢,呵台灣人一直,一口氣就種蘆筍下去,那時候我易經已經有學了,我一個很好的朋友在二林,二林芳苑那裡,去給人家訂四、五十甲,我給他,我卜而已,那時候在學而已,學差不多三、四年而已,我說:喂喂喂謝仔,這你的蘆筍,不會賺錢哦!絕對不要種,他說:哪有可能?

我請專家博士,蘆筍的博士,最厲害的博士來輔導我呢?我說:土地公錢啊!土地公錢啊!既然卦卜出來不可以,一定有災難或者其它的災厄,他不相信,結果種下去了,那年的蘆筍大跌,跌得徹底徹底,他若再收,反而不夠工錢,賠得就這樣倒閉了,才來跟我說對啊!真的是這樣嗎?咦很奇怪的!你畫六橫而已,怎麼知道我這吉凶?

易經就六橫而已,沒有第七橫了,六橫而已,六度空間,上面三爻嘛!下面三爻嘛!六橫而已嘛!六橫而已,能夠知道天地的事情,呵這就很奧妙呢?這就很奧妙,所以我們學易經、風水學,我們不是說,我來裁培地理先生,絕對不是這樣!因為我的分量還沒有到,裁培地理先生的分量,但是我就是說,希望家家戶戶。

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家裡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呢?我們在做事業投資等等,我們會順心,我們大家學易經,修行的路途可見性,你又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社會少一個災難,社會就多一個福分,像剛剛我們元然法師,說那孩子就衣服不穿,那就是什麼?無形中一種熱。

你土地公相,放在下面微波爐烘著,祂就會藉在人的身體,人的身體你就會熱得快熱死,衣服全剝掉,那是什麼?那是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像我們一位弟子,愛喝酒愛得要命,沒有酒絕對不喝而已。我說:喂某某人啊!你那麼愛喝酒,一定有原因的,你是不是你祖先下面放酒桶?沒有啦!酒甕啦!好幾甕而已啦!

裡面浸蛇啦!有沒有?浸那蛇啦!浸五步啦!浸什麼百步啦!浸什麼?哎唷你就是這樣哦!那麼愛喝酒,我說:抱旁邊去好不好?老師抱來給你喔!我才不要哩!浸那蛇那裡面有靈,我沒有辦法度牠,倒掉啦!哎唷身體比較平安,比較要緊啦!他說:我浸那個,吃了身體多健康呢?啊不要騙人啦!你浸那你就燥,燥,茶就喝。

喝就頻尿,晚上就睡眠就不夠了,睡眠不夠呢?你自然你自已的身體,就會虛就會弱,你若真的吃有效,眼眶為什麼凹陷?凹凹的,這很簡單的道理嘛!所以各位啊!我們要有智慧,從食物正常的五殼來吃,身體一定健康的,或者從易經也是能夠了解,所以啊!我們今天要傳易經、風水的妙法,歡迎大家若有時間,我們大家來學這個道。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