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陽宅風水講座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222 集_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我們嘉義市的,吳議員某某先生,還有我們嘉義市的,所有地方士紳,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同修,阿彌陀佛,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五年九月初八,我們在嘉義市啟智學校,藉這個地方,這個這麼好的禮堂,來舉辦著,風水學的傳法大會,當時我們的易經大學,教務主任元諄法師,跟我說師父啊!來借啟智學校好嗎?我說好,百分之百,啟智,我們現在人都缺智慧,確實缺智慧,缺到有夠缺,台灣經濟有夠好。

但是我們的智慧,有缺的有夠多,包括我也缺,所以在這幾天,我去到大陸五台山,參加國際易學導師,這個學術大會,他們邀請我做這個總主席,國際各個地方易經大師,都到現場來參加這個大會,那麼主辦單位的主席,邀請我做總主席,那麼我是就把它接下來了,想說藉這個機會,以法會友,以法會我們的大陸的鄉親,與世界各國我們的易經,這個大師,我把它接下來,在九月初五早上開始,我們就舉行這個論壇。

那其中有一位書記,也退休了,很有學問的人,他跟這位主席說,為什麼排台灣人做總主席,他就非常不愉快喔!我才體會說,我們台灣在這裡,大家這麼善良,為什麼大陸的同胞,同是黃帝炎帝蚩尤帝,三祖的子子孫孫,為什麼對台灣人這個心態,那麼,這位主席是也易經大師,很有涵養,他說不要緊啦!我們尊重客人嘛!他說客人,也有外國人,那麼多國的人,你為什麼不尊重,不用他,你要用他,那麼事情就事實了嘛!

那天早上我們就介紹,那天下午開始演講,演講結束了,那麼這位先生,他就開始有較平和一點點,然後那晚,因為我這回去,送我們二○○五年,二○○四年,二○○六年的,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在林口大體育館,五六萬人的這個現況,那麼這位先生,他就看到二○○四年,看到我們的總統,我們的副總統,立法院長,都一起祭祖,開始心起懺悔了,想說今天我的想法,對這位師父,覺得非常抱歉!

初六那天早上,我們就一大群去五台山,去參觀著菩薩頂,菩薩頂,這個廟的地理,那麼這位先生,趕緊跑來我面前跟我說,說師父啊!我昨天很失禮,我昨晚看到你在台灣,這個祭祖的場面,我很感動,體內一直火漸漸上升,一直歡喜這樣一直熱起來,一直熱起來很歡喜很歡喜,沒辦法講,一面跟我說,手把我拉著,眼淚都含著,一直要流下來,他說居然台灣的同胞,對祖先這麼尊敬,難怪台灣經濟會這麼好,對祖先這麼尊敬,難怪台灣這些同胞,那麼有氣質,那麼有素質,就是大家對祖先這麼尊敬,大家台灣的經濟這麼好,生活這麼安定,所以他說我一定,要好好地跟你學,我說你謙虛了,他說我實在的,我要跟你說。

那麼此後兩天,他所有的觀念都改變,對整個台灣,我們這些,有學道有修道的,我們有十二位去,非常尊敬,那麼看到大陸還是各地,地理先生易經大師,來參加這個會後,他很感慨,昨天就說,我們這回這個學術會,看到台灣的同胞,我們這些大師,大家都這麼有智慧,這麼有學識,這麼有研究,這麼有涵養,我們在大陸這些鄉親,這些學術界的這些朋友,都要懺悔,這就是我們易經大學,養賢蓄才,養賢,培養賢人的結論。

所以我們在台灣,雖然是小小,但是我們在台灣,因為有這麼好的心法,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傳這麼多的,易經風水學的妙法,剛才我們基金會副秘書長,田副秘書長,他也開示說風水,不是表面風水而已,內心的風水,思想的風水,就是素養,很重要,那麼在這三天,我在大陸五台山,舉辦這學術論壇,圓滿了。

我昨天下午就下山到太原,然後早上三點半起床,一直坐飛機一直轉,轉 轉回來到,現在轉來到這裡,所以來到這裡,時間還剛剛好,這每一次我都很奇怪,若要讓人請客,時間一定有差錯,去到了人家都吃快飽了,若每次若要弘揚傳這個法,時間絕對足夠又有餘,可見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在世間,真理是在上,其他的享受呢!是暫時撥一邊。

那回來到中正機場,那天要出去,看到台灣人,這麼多都在旅遊旅行,我才笑說,我們很多,台灣很多政客先生,都說台灣現在領導,有夠不會領導,讓經濟這麼差,我看一看,是喔!真的是不會領導,大家都沒有工作可做,都坐飛機出去外國旅遊,這麼多。

各位鄉親,你看這是台灣經濟好還差,經濟好啦!我們不要自己沒有主張,要有智慧,我們自己判斷,台灣的經濟去和大陸,世界各國,前日我去多倫多,加拿大多倫多,我們那裡,有弟子在那裡結的緣,二三千人的緣,一起來聽我們的,弘揚這個法,易經風水,他們在外國也很希望說,能夠去那裡開課,所以我決定我們易經大學,要在加拿大多倫多設分校,因為那裡將近有四五千人,要上課,要學我們這個中華文化,易經風水學的妙法。

我們自己國內,不知道這個寶的,非常地多,在外國,在紐約,洛杉磯,還有澳洲雪梨,墨爾本,還有多倫多,溫哥華,這麼多要接這個法的,這麼多,所以可見我們的風水學,在二十一世紀,是對大眾最有幫助的,那麼今天,在嘉義舉辦第二次,的這個傳法大會,第一次,我們在那裡露天的,音樂廳廣場,我們一面在傳法,一面在下濛濛雨,那天我說拜託,你要下雨,下個意思的就好了。

我們嘉義大家漸漸,經濟好起來就好了,你不要下那麼大,下那麼大跑光光了,那時只有我站在台上在講,也沒有意思,那麼今天,在要開始我說,今天可以下大一點不要緊,現在再下得很大很大,都不要緊,所以今天也是,天降甘露法雨,一路來我就很歡喜的,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什麼戰爭,貧與富的戰爭,我們自己,我怎麼這麼不好,我怎麼這麼好,我很怕我不好了。

這是什麼?這也是自我的戰爭呢!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人間永遠是和平,所以今天來到這裡,又都下甘露,這是非常難得,也看得出說,我們嘉義地區的鄉親同修,我們大家共同,都有這個智慧,尤其我們今天又是,啟智學校,來這裡演講,啟智,你們以後若看到下雨,出去外面讓它淋一點點,那會增加智慧,頭腦更清醒呢!

我們今天在啟智學校,我們在這裡在辦這個法會,今天我會,都會從啟智這二樣,來講給各位了解,啟開這個智慧,在很多年前,剛才我們基金會副秘書長,田某某,他是某某實業公司,他專門做學校的飲水機,最標準的,世界最標準的一個品牌,他都有在南投草屯,啟智教養院,他有一天去,看到那些孩子在說,頭腦有問題,太陽在很烈的時候,他們不會去澆水的,你放心,看花在那裡讓它乾枯,他不會去澆喔!等到下雨的時候,才拿水管去澆水呢!去澆花呢!

你說他沒有智慧喔!下雨才澆花,每次若下雨才澆花,若晴天,他絕對不會去澆,因為太陽晒 頭會痛,下雨這個雨一淋下去,身體又涼,玩得很高興,你說那群孩子,小朋友他們沒有智慧嗎?他們很有智慧呢!所以他們這也是啟智,啟智,那麼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辦一個,風水學的傳法大會,一個月後,我們這個會在台視播出,也藉著各位的因緣,藉著我們在啟智學校的因緣。

我們要說如何開啟智慧,這是今天,我們在這裡最重要的,你們懂易經,也是開啟智慧,我們懂風水學,也是開啟智慧,所以我們在世間,要學的是有夠多,什麼是對,什麼不對,我們要怎麼判斷,實在說,你沒辦法去判斷,你去擲筊,主神或許去別處在救人,你在擲筊,用想的想筊而已,想的想筊而已,自己想一想的筊喔!你要哪裡問?問自己的心。

所以台灣祖師給我開示,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是誰,我們的心,學道 學道 學道,學易經的心法,我們才有辦法真真正正,來開啟我們的智慧,所以我們在全省,各個地方都一直在開課,我們在嘉義已經,開四五班了,這也是由我們的元諄法師,跟我們所有的,在座很多同修,你們的護持,才有辦法一屆一屆,一直傳下去,最先在某某補習班,無條件借我們使用,之後某某補習班,他再結的緣更寬。

那麼今天呢?我們也感恩著,上天慈悲,本地諸眾聖神,給我們的因緣,我們在嘉義市,自由路與仁愛路,是不是仁愛路,有愛路喔!有愛就有自由,若沒愛,絕對不自由的就對了,有愛路與自由路轉角,第十樓,我們已經在最近,把它分期付款,買一間教室在那裡,以後我們在嘉義,就有一個固定的道場,來為我們嘉義地區,我們所有的鄉親來服務,來奉獻。

我們所修的,所啟發開發的智慧,來為我們所有的,嘉義地區的鄉親來服務,也歡迎我們嘉義地區的,所有鄉親,你們要學易經,我們就來我們的,有愛路跟自由路,我們嘉義道場,來這裡學道,我們學道的最大的重點,就是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這是我們台灣,我們唯心宗易經大學,我們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祂給我們的精神。

所以在這回國際易學導師,學術大會的時候,我們由我們副秘書長,跟我們全國所有有緣的,這些大師,跟他們報告的時候,我們有成立愛心團,無條件,而且吃飯錢,都沒有跟我們的,所有的信眾大德,都沒有把他們接納,而且由我們基金會,來提供午餐油費,然後很無條件,來為大眾服務,當大陸,他們這些有關的官員,聽到我們講完,覺得很稀奇,台灣人怎麼這麼傻,怎麼不會說,去看一次就多少?

他們大陸要看一次工廠,排出來,多少錢先排出來我才去,怎麼有辦法像台灣,像這樣呢!我跟他說因為我台灣人,台灣政府的領導,大家生活很富裕,台灣的教育,對道德教育,文化教育,讓我們台灣人,大家都很慈悲,都有愛心,都不會斤斤計較,也台灣,因為懂易經的有夠多,懂風水學的有夠多,所以大家生活,公司事業安定多了。

所以我們台灣人都在付出,都在付出中間,都會得到福報,那麼你們在大陸,都想盡辦法先要計較,先要取得,你要先得,一定後來就失,失得徹徹底底,私下的時間,我跟這位,跟他們這些官員,跟他們說的時候,對喔!對喔!我發覺你們台灣人若遇到,大家都很不會寒酸,我們大陸,要命和要錢,兩個和台灣不一樣,我們台灣人要命不要錢,要命不要錢,大陸是要錢不要命,這樣有一樣嗎?

所以大陸我們的同胞,同是黃帝的子子孫孫,為什麼會這樣,教育,教育,教育,沒有在修行,沒有這個道的觀念,沒有道,當然就沒有德,所以這是我們兩岸,很不一樣的地方,那麼我們台灣這幾年,我們政治人物,我們為了要兩岸要和平,主動去拜訪的是很多,都看認為說很好。

那麼在這幾天,我們在曼谷還是哪裡,這個運動選手,我們台灣人運動選手,衣服穿著我們的國旗的,那麼結果贏了,贏了呢!大陸這些孩子不懂事,就要來搶這個國旗,不甘願,這都是大陸國家的教育,能夠顯示看出大陸,他們對台灣人的心是如何,第一是怨妒,第二是不滿,第三是把你藐視,第四吃定你,第五騙定你,這就是什麼,都沒有道的觀念,這是我們中華民族的道,沒辦法去弘揚,我們也很同情大陸的同胞。

所以我們雖然是在台灣,生活很安定,但是我們要居安思危,居安思危,所以我們要學道,研究道,天會給我們幫忙保佑,所以各位!這幾天台灣我不在,結果有什麼現象,當然我不知道,但是,我很希望說,我們大家要有智慧,國家是我們二千三百萬人,共同的股東,你們有股東對不對?我們是大公司呢!二千三百萬分之一的股份呢!我們家七個人,七個人,我生下來連老婆這樣,剛好七個人,七個人,我就二千三百萬分之七呢!我們都有股份呢!

所以國家的經營,我們大家要共同協力,拿出智慧,來開發智慧,有智慧,我們國家就安定,當然哪!我們若領導者,假使有做錯,當然要負因果的責任,要負國法的責任,這是千真萬確,有智慧的,我們要遵守法,沒智慧的呢!我們就不要聽到人家煽動,我們就到處跑,這樣實在說,很不好的就對,所以各位!我們今天在啟智學校,我們今天是要來啟智,啟發智慧,智慧是什麼?

我等一下,我會講給各位了解,今天會很精彩喔!今天啟發智慧,我講將近三千集了,智慧是我們人生命之本,智慧是我們社會安定之本,智慧是我們國家,富強安定的源頭,生命的原動力,所以我們今天,來到這啟智學校,在這裡先感謝各位,各單位給我們的護持,謝謝!

我們嘉義市的,吳議員某某先生,我們的老弟子,盧某某老弟子,所有的,給我們護持的各個單位,各位同修,阿彌陀佛!我們今天這麼好的因緣,在啟智學校,舉辦著傳法的大會,傳法就是啟智啊!啟智,我曾經聽過一位,台灣非常有修行的,大宗教家,他小的時候,就是說他的頭,我們囟,在跳在跳這個地方,烙戒疤,一烙卻燒壞了,卻傻傻的,傻傻的這樣就對,傻很多年喔!

他的師父,也心裡覺得抱歉,把他烙得頭腦卻傻傻的,我們的頭這裡,一烙卻傻掉了,師父沒有辦法了,求觀世音菩薩加持啊!阿彌陀佛加持,叫他就掃地,只是念一個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這樣就好了,掃地也阿彌陀佛,吃飯也阿彌陀佛,什麼都阿彌陀佛就對啦!只念這四字喔,念念念念念念,念幾年後,結果智慧開出來,開始說法,這是有夠奧妙的事情喔!

開始就說法了,經書看了一目瞭然,所以現在在台灣宗教界,也非常有成就,度化著很多眾生,也為了我們中華民國,在世界各國,沒有邦交的國家,建立著很好很好的,外交的一條路徑,所以在很多年前,我們中華民國,我們的在外國,這個斷交以後,沒有辦法進去,我們的代表沒辦法進去,大使沒辦法進去的時候,藉由我們這位大師,宗教的因緣,進去到各國去,進行我們的外交,解釋著國與國中間的誤會,這就是智慧。

所以各位!我們頭喔!那要顧好耶!我們剛出世的時候,凸一下凹一下,凸一下凹一下那個啊!那個,我們智慧就先從這裡進去,我們的天竅,你看我們的天竅,我們不要隨便去,讓它晒太陽呢!不要隨便去打呢!你若隨便打打打打呢!會沒有智慧呢!,但是剛才,很多進來要我打他呢!要我打他,我要很注意的,我心裡要念阿彌陀佛呢!我是加持,我不是給你打頭耶!這加持,阿彌陀佛!

但是你平時,要如何開發我們的智慧,我們的孫子,我們孩子,今年要考試,明年要考試了,學測,什麼樣樣煩惱不完,家家有本難念的經,要怎麼念,阿彌陀佛,再來呢?我們要開發智慧,有兩條路徑,第一條路徑,念咒,第二路徑,念真言,念真言,我們還有也有佛,釋迦牟尼佛,給我們的傳的妙法,叫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 就是大智慧 大,般若 就是智慧 大智慧,波羅蜜 內在,內在心靈的彼岸,叫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這念摩訶般若波羅蜜,這是開啟智慧的妙法。

在三四年前,我們在我們這裡,演講的時候,在室外弘法,由我們縣裡警察局,市警察局所主辦的,叫作治安風水的時候,由當時的督察長,又我的弟子,他是非常非常盡責的警官,他就每一年考警政,警政班,要考上去以後,以後再升官才升得上去,才有辦法達成你的願望,考很多年都考不上。

這是民國七十六年的時候,剛好警政署現在,我們的郭科長,我們的弟子,跟他都像,部屬與主管的關係,那麼他帶這個,這位警官張先生,來請示王禪老祖,王禪老祖開示說你要念,摩訶般若波羅蜜,要讀書之前,書打開 ,合掌 ,要先念,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總共念十二遍。

合掌這樣,合掌,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蜜的聲音要在心窩,摩訶 摩訶,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 訶 聲音,把我們的天竅打開,打開,般若波羅蜜,就在我們心窩,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當你念十二遍以後,才開始讀書,讀完感恩著佛祖的加持,結果那年去考試,警政班再考試,才考到第七名而已,四十名考到,二三百個人考到,才考到第七名,他說師父啊!我這樣喔!在寫的時候,都記憶力都起來呢!

這就摩訶般若波羅蜜,這開啟智慧的一支鑰匙,叫作易鑰,易鑰,易經就是,陰陽一支鑰匙打開,陰是什麼,不懂叫作陰,陽是什麼,有智慧叫作陽,打開智慧,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就考上了,那麼他那些子女,三個子女,兩個醫生,一個做教育家,這樣而已,之前我都叫他念,摩訶般若波羅蜜,這位警官先生,我們某某議員某某先生,他跟他又很好,好到有餘。

所以啟智慧,那麼今天,我們在啟智學校,假使我們的校長老師,能夠叫那些孩子,早上起來有空就叫他念,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我跟你說,不用多久啦!或許他講的話,四書五經念出來,我們後面還要拿書翻,還翻不及,這是孩子的開智慧的法門,一支鑰匙。

所以今天我們來在這個,啟智學校,我就傳這支鑰匙,交給大家以外,我也希望這支鑰匙,交給我們學校的老師,校長,教務主任,這不是宗教的問題,這是梵語,音波,摩訶,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在三年前,台中縣大肚國中,大肚國中,他們那裡的升學率,學生有想要讀,都不太會什麼好表現出來。

那麼校友會呢!他就來邀請我做他們的,家長會名譽會長,校長也很虔誠,那麼我有一天,像這屆要考試的,七八百個學生,我就在三四個月前,我就一大群,校長和那教務主任帶來,我跟他們說,這個在禮堂,大家要會讀,摩訶般若波羅蜜,我在當場,教他們念摩訶般若波羅蜜,結果那年考上好的學校的,比往年多近五倍的學生,多近五倍喔!孩子很歡喜,歡喜呢?

帶動學校的風氣,摩訶般若波羅蜜,那麼其中那教務主任,虔誠實實在在的基督教徒,當時他沒辦法接受這個,我慢慢解釋給他聽,他說啊!師父!我接受了,我接受了,結果那年,他就鼓勵學生,有空就念,摩訶般若波羅蜜,要上課之前就念,摩訶般若波羅蜜。

那年考那麼好,那個教務主任,歡喜得很,上去仙佛寺跟我謝謝,說師父啊!這個叫作,你們的王禪老祖,我可以拜嗎?你們家的神我可以拜嗎?神是大家的啊!上帝也大家的,天主也大家的啊!這是什麼?我們要有智慧啊!不要有什麼宗教的分別,所以我們若要考試也好,摩訶般若波羅蜜。

我們,剛才我們副秘書長,他的小兒子要考大學,在學校照老師平均起來,大學可能考不上,但是他交代他的兒子,一定要念,摩訶般若波羅蜜,開發智慧,將所讀過的,再有辦法再記起來,再表達出來是這樣而已,結果考一考分數,多四十多分出來,比他原來學校,同學第一名的,每次考都多他四五十分,五六十分的,結果同學沒考上,他考上很好的學校,現在也研究所的碩士。

所以摩訶般若波羅蜜,這是在開發大智慧,我們老人家念,摩訶般若波羅蜜,很有效的,摩訶般若波羅蜜,你要給兒子給媳婦,給女兒女婿孫子,你嘮叨,你會沒人緣,我跟你說,看你要不要相信,你若念摩訶般若波羅蜜,佛珠念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我跟你說,兒子做工作會順遂,媳婦也會順遂,孫子讀書也順遂,全家都順遂,全家就神仙家庭嘛!這難道不好嗎?

所以各位!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有阿公,老師啊!講那麼長,長篇大論,什麼波羅蜜,有蜜還沒蜜,什麼沒蜜,要怎麼辦?阿彌陀佛就好了,阿彌陀佛可以,念阿彌陀佛,也是開發智慧的方法呢!阿彌陀佛,但是要念阿彌陀佛,你要多二字,南無,南無,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你若念快一點,若有阿彌陀佛,若無阿彌陀佛,就變若有若無,欸!管他是有也好,無也好,反正你要念南無阿彌陀佛。

再來你若,若無阿彌陀佛,我們死後無路可去,你們要相信嗎?要死過的經驗,請舉手,我有死過的經驗,所以若沒有念阿彌陀佛,欸!那很恐怖的事情呢!我們若摩訶般若波羅蜜,有在念這個咒,我們一天,那個戲結束了,電燈關掉了,都暗下去,無路可走,那個時候你就知道,要往哪裡去,每個人恐怖的時候,氣喘不起來,一直喘 喘不起來,怎麼這樣 怎麼這樣,我的那金庫密碼還沒交代,去了,這就是沒智慧。

所以各位!我們大家要有智慧,我教你們風水,請你們風水先生來看,一時而已,我今天送給各位這個,風水學的書,你這個拿回去看,自己移,很簡單的,一時而已,不對的移掉了就好了,但是,人生漫長你要怎麼過?難過啊!有錢煩惱啊!若有錢煩惱吃太好,又中風啦!有錢怕人家搶啦!房子蓋很漂亮的,圍牆圍很高的,比我們的,雲林那個法院的監獄更高。

反正什麼都不對,真真正正讓我們帶得去,什麼?阿彌陀佛,摩訶般若波羅蜜,到達,到內在大智慧的彼岸,是什麼?阿彌陀佛的世界,極樂世界嘛!所以我們念,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我們有貴人呢!我們會生出智慧呢!我們對事情的判斷,會很正確呢,這個無中生有的事情,會減少掉呢!這是摩訶般若波羅蜜,是很好很好的大智慧,啟智的妙法,可惜有幾個人知道?

釋迦牟尼佛給我們開示,說當你用四句的真言,為他人說法的時候,你所得的功德,勝過布施三千大千世界,滿屋子的金子給人,功德更大,滿屋子的金子的功德,你給他的時候,他會花得完,但是你傳這個妙法給他的,是生生世世,未來生未來世,絕對享用不盡,所以摩訶般若波羅蜜,或者阿彌陀佛,或者我專門念,觀世音菩薩也可以。

觀世音菩薩是誰?我們每個人的本性,觀就眼睛啦!音就耳朵啦!誰沒有觀音,誰沒有?大家也有,有眼睛又有耳朵嘛!對不對?觀音嘛!有得看又有得聽,所以在座,你們都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那麼我為什麼,不請你們大家念,觀世音菩薩,你們就是,觀世音菩薩化身了嘛!那麼要回去那條路,回去自己的地方,阿彌陀佛,我們回去未來,我們回去自己的家庭,我們就是阿彌陀佛嘛!極樂世界啊!

趁我們有時間的時候,多少念,不要等到死後的時候,我們就請助念團來,我們道家來幫忙助念,要燒金紙,我們的佛家來,你不要燒金紙,死人金紙得不到,開始就在腳尾,我們在那裡氣在喘不起來,爬不出來,在裡面爬 爬不出來呢!外面那些幫忙助念的,跟家人就在吵架了,大聲小聲,要燒啦!他說不用燒啦!怎麼樣啦!弄到後來,你在裡面很無奈,早知道不要死,對不對?死後讓那些子孫,和專門在給人幫忙助念的,在那裡在吵架,要燒嗎?要不要呢!

各位!不知道,要燒,為什麼要燒,當我們一個人氣斷掉,一面給他念阿彌陀佛,我們眼睛閉著,我們的靈魂在心窩,然後,我們要從這裡出去喔!要從這裡,把它掀開從這裡出去,你不要從嘴出去喔!從嘴出去呢!記得,我們死的時候,嘴不要開開,你嘴開開,我們會從嘴出去喔!從嘴出去就要多勤修了。

我們若氣快要斷掉了,這個咬緊,咬緊,我們的靈竅就開了喔!就開就從那裡出去了,那麼那個時候呢!聽到要念阿彌陀佛了啦!那麼你燒金紙是什麼意思,一點光 光明,我們一個人,開始氣斷了以後,氣斷了以後,我們會驚惶,驚惶,我們的心裡,我們的靈,躲在我們身體心裡,但是這點光,能夠從腳底一直引他,讓我們從我們的竅,就這樣出去,向著光明去,這是這樣。

不是說我們死後缺銀紙,缺錢可用,不是這樣喔!所以我們就多少燒些,不要緊,不用爭辯,舊例無滅 新例無設,這也是智慧呢!所以各位我們念,摩訶般若波羅蜜,的時候,我們有辦法開發大智慧,那麼講是很簡單,我現在今天聽我講一講,回去或許不記得了,那麼現在我請大家,我們一起來念一下,好不好,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一直念下去喔!

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一直念下去,好了,好,這樣記得嗎?不要跳過溝就還我了耶!摩訶般若波羅蜜,我們小時候開始,孫子開始教他念,摩訶般若波羅蜜,我們的孩子小時候,叫他有空念,摩訶般若波羅蜜,孩子的好處,第一不會壞,第二有智慧,第三健康,第四有人緣,第五很有慈悲心,這五福臨門呢!五福臨門呢!

所以摩訶般若波羅蜜,這麼多年來,我跟我們所有全省,各個各地的,有緣的十方善信大德,小朋友,我都給他提醒,記得,念摩訶般若波羅蜜,那麼年紀大了,年紀較多的,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很好的呢!我們再活沒有那麼多年,我也很認真念,南無阿彌陀佛,要再活也沒那麼多年了呢!

我若再活有這麼多年,我以後我只是坐一間,很小間關著冷氣吹著,面前放一個那臉盆,要來看我的人排列,進來一定給我投五十元,因為我一百二十八歲,再這麼久,就一百二十八歲了嘛!怎麼可能 不可能嘛!但是若有可能也沒關係,各位我們鄉親,各位同修,認真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年紀大的認真念,南無阿彌陀佛,少年孩子,少年人,念摩訶般若波羅蜜,你若念,一直念佛,念到不知道要死的時候,你們跟我說,我那時,我再來給你供養布施,沒關係,這樣功德大不大。

所以各位!這就是智慧,我們要知道智慧,什麼是真真正正是我們的,什麼不是我們的,煩惱不是我們的,但是每個煩惱,我們都有權利去享受,每個煩惱,我們都有機會去享受,為什麼會享受到煩惱,因為缺智慧,我們要啟發智慧,以後才沒有煩惱,要啟發智慧,要怎麼啟發,下節,還會再給各位來講解,啟發智慧很多很多的方法,因為這是各位,本來就有存在的,可惜忘記而已,那麼今天,我希望在啟智學校,我們在啟智學校,將這些大智慧,都交還給各位,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