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 12
唯心天下事 12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第六屆所有賢士同修,大家好,我們這節要來跟各位,繼續講解唯心天下事。

  天下事無奇不有,天下事一切的變和化,幻和化都在我們的心所幻出來,所化出來的,西洋基督教他們說,上帝創造著萬物,上帝創造所有的人,以前我在想也不可能,結果這句話是千真萬確,上帝就是我們的心,所以耶穌祂是為什麼,那麼尊重 尊敬著上帝呢,到最後被人釘在十字架,那麼祂十字架的時候,祂也是照常看心,心是耶穌,心是YES,YES就是心,耶穌,所以心就是上帝,心創造所有一切的事,只有心有辦法創造一切事而已,所以叫做唯心天下事啊!

  我們的鬼谷仙師跟我們開示,我們在每一天若上課的時候,在各班講解唯心天下事的時候,我們能夠藉這個因緣開示,唯心天下事,那麼我們今天,這節我們在我們的禪機山仙佛寺彌陀講堂,我們易經大學第六屆的,我們第六屆的這麼多同修,都已經幾十年了,修幾十年了,我們也是有這個心,才有辦法繼續挺幾十年。

  我們也是有那個心,才有辦法跟隨王禪老祖修行幾十年,那麼我們在座所有的同修,大家都菩薩面,我們現在能夠,看出我們這些菩薩相,我們的同修的都是菩薩相的面,我們是在家修行的,在家學道,有老公 有老婆都要顧,爸爸 媽媽 孩子都要顧,親戚朋友我們要互相相關懷,來調和著我們的責任和義務,這都是只有一顆心,唯心,所以唯心天下事包羅萬象。

  但是我們很多人說他不順遂,為什麼不順遂呢?中午我休息的時候,有一位先生,帶他的孩子和他的太太,來到仙佛寺,在我們祖師亭那裡,「問我:師父,我怎麼那麼不順遂?我說不順遂才好啊!」人若不順遂,躺在棺材裡就順遂了。「不是這樣啦!我怎麼那麼不平安,身體漸漸差下去?」

  當然身體漸漸差,我也漸漸差下去,就只有你嗎?我們在世間的身體漸漸差,是在給我們體驗,給我們體驗到人生,一個健壯的像牛,你沒有時間可以看電視,像最近我們積極推動基金會,我們的支會長,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給我們機會,在我們的家庭做一個小道場,做一個支會。

  當支會長,來廣結我們有緣的親戚朋友,一同來修行,這也是天下事,若是我們若有悟到,我有藉這個因緣,我好好來結一個好朋友的緣,來護持我們這個節目,來護持電視弘法利生,這個功德的節目,給大家有機會在家裡,無聊的時候打開,來瞭解到自己的人生。

  在昨天我們在台中道場播出,在那裡上課,一位我們的信徒師兄師姐,他很高興的,他說:師父啊!我媽媽現在人很難過的,就無聊,躺得呻吟,剛好二月初一有一個節目,剛好打開給我媽媽看,我媽媽他說這個大頭我認識他!因為我頭很大顆的,若不相信,你照相出來,你發覺我的頭好像銅鍋那麼大。

  那個阿桑二十多年前,就有事情去問我了,五街的時候,我易經卜卦的時候,來問他的孩子的事業,每個孩子的事業,我用易經跟他卜卦,跟他指點方向,現在四個孩子都很有成就的。

  原來茫茫渺渺,沒有方向,所以用易經做目標,跟他指點他孩子的人生,孩子成就了,孩子成就,去打拚,老的在家裡在生病,一直在那裡怨嘆說,兒子沒有空回來看他,來照顧他,幸好打開電視給他,這個大頭在說,我聽得很喜歡,他就每天就準時在看,看到睡著。

  睡著,睡醒再看,再睡著,我們一天四循環,四循環,他也在那裡看,這節看了沒有悟到,下節看了他又再悟到,這也是修行,尤其其中的一項,我們說到要懺悔,這個阿桑可能口德不是非常好,他就急,就是喜歡罵大罵小。

  那他嘴角都不會聽指揮,會這樣抖,他這樣抖,那很難過的,不然換你們抖看看,在抖很難過,所以到最後我們就有全民唸佛,有空就念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念了習慣了,卻換念阿彌陀佛,比在那裡在抖還要好,這也是一個功德啊!

  所以我才會鼓勵說,大家一個月一百塊,邀親戚朋友來護持這個節目,給大家有機會來唸佛 來修行,那麼我們電視台,宗教台都全說國語的,都說國語的,他們有的聽不懂,我們沒辦法,換我說河洛話嘛,我不是說台灣話喔,不要搞錯,我說河洛話,河圖洛書,我們中華文化,中國的語言,河洛話。

  為什麼河洛話到台灣,以前時代北方人來打仗,人把我們中原人一直趕,趕下南來,叫做嶺南,嶺南,嶺南,趕到南方來,來到漳州 福建一帶,然後我們以前唐山就過台灣。

  我們現在在台灣的人民,是世界中華民族最優秀的,都在台灣,我們台灣人是有夠慈悲的,心有夠善良的,所以優秀民族的代表在台灣,我們為什麼呢?上天給我們的,可惜為什麼台灣在中華民國,保到喘吁吁,這個我們在中華民國,祖先歷史以來的壞習慣,大的就欺負小的,大的就佔小的,大的佔小的,以大欺負小,這是我們中華民族。

  名聲叫做優秀民族,事實上我們中華民族,一些亂七八糟的有夠多,騙的來就騙,拐的來就拐,像現在我們很多台灣台商,去到大陸,讓大陸的這些,不是全部啦,算少數的政治政客等等,把台灣看成一隻肥羊,看要殺要割,對你恐嚇,這都是違背了我們老祖先,所留下來的文化要疼惜。

  可惜我們唯心天下事,說也說不完的天下事,但是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要用這點心來看自己,用這點心來關懷著,人與人之間的好緣分,用這點心我們來向前來打拚,創造一個唯心世界,人間的淨土啊!

  各位我們唯心聖教易經大學,第六屆的賢士同修,和各位十方善知識,唯心天下事包羅萬象,包羅喜怒哀樂、生老病死,包括貧富貴賤、生老病死,這麼多這麼多種的因緣,時時刻刻圍繞著我們的身邊,尤其我們人來到世間,是要盡調和來服務他人。

  我們的國父 孫中山先生,也已經開示過,人生以服務為目的,國父將我們中華民族,過去最壞的習慣,把它改革,腐敗的習慣把它推翻掉,這個是一個我們歷史上,中華民族的轉捩點,那麼來到我們這個時候,頭到尾五千年,所以中華民族,有一點很奧妙的事情。

  我們不知道有沒有人發覺到,我們對易經八卦的太極,這個開始黃帝,這個孔子、孫文,孫中山我們的國父,這五千年是黑暗的,是黑暗,是戰爭的,來到孫文的時候,剛好五千年。

  從黃帝開國,三祖開國到現在來,中間孔子的時候,他說一句話「吾道一以貫之」,所以延續到這個時候來,裡面有一個禪機,我們黃帝祖有七十二師,七十二個老師,我們孔子七十二個賢人,孫文七十二烈士。

  我在宗門說,我們同修知道的很多,但是社會大眾沒有發覺,在我們今年2010年,正月初十,正月初一我們祭祖以後,正月初三,在台中市惠文高中,舉辦中華三祖文化,鬼谷子思想,孫子兵法,我們的高層的論壇的時候,我也問過大陸,我們的河北北京人民大學,他們那些教授,和北京孫子兵法,還有黃帝文化基金會等等,這些前輩。

  我說請問,我們中華民族從黃帝,他有七十二師,孔子七十二賢人,孫中山先生七十二烈士,這是什麼意思,你們有悟到嗎?當時那些教授原來,要來台灣踢館的,他要來台灣,對我們宗門踢館的,我進入他的心中,我問他這件事情,三、四個教授嘴張開,說不知道,沒有注意到。

  我說你們研究中華民族文化研究假的,這就是天機嘛!這就是中華文化,中華民族的生命的源流,源流,七十二師,黃帝的祖先,黃帝祖他的老師,七十二賢人,文人智慧開始,中華民族從孔子開始,才有這個機會,將這個文化,儒家思想,將中華民族的人民智慧、修養,弘揚到最高的境界來。

  到孫子,孫中山先生在清朝的時候,這個名字我在想說,清朝、清朝,這句話我想了很有趣,到那個時候就腐敗了。所以就要清掉,要清掉,清掉就要有行、去做,所以這個吾道一以貫之。

  那麼站在輪迴,上天派這些大菩薩、大如來降凡塵,祂有祂的道理,上天派哪一位是誰,我們是不認識,出世當皇帝,然後來到春秋,孔子的時代又轉世,應該是又為孔子,不然為什麼會那麼剛好七十二師,到最後才是賢人呢,做為賢人呢,很奇怪的事啊!

  那麼然後到孫子的時候,要把這些過去的壞習慣,都要清掉,那由孫文七十二烈士,黃花崗七十二烈士,七十二位來做代表,這也是都七十二地煞,到最後來七十二烈士,是為七十二地煞,但是數都七十二,這是非常、非常奧妙的事情。

  等到滿清清朝去了,換民國,人民民族的大圓融,名字為民國,雖然現在我們台灣,叫做中華民國,大陸叫做中華人民共和國,那麼還是民國較正統。那不管怎麼樣,天意的示現,其中有一點,我們國家對他國旗的內涵,這個紅,青,白,開始這個就是黃帝,一片的光明,這是我們人的靈性,這是孔子,孔子的青是藍色,這是代表水,代表我們的智慧,這是孔子時代的,黃帝孔子滿地紅,滿地紅,這是孫文,這就是一以貫之,一以貫之。

  來到這個孫文的時代,表示中華民族已經落到最谷底的黑暗的時候,即是這個滿地紅,這是白日,這個白日在天之中,在天之中,青天,所以黃帝、孔子和孫文,孫文這個是滿地紅,用熱血,熱血來推翻,推翻這些所有腐敗的,然後轉入現在來,走入未來五千年的光明。

  所以這個禪,當時設計這個國旗的陸皓東,是有夠厲害的,可惜我們現在有的說,我們的國旗不好,出去外國不敢拿我們的國旗,我們舉國旗就是,拿自己的靈性,舉自己的生命,只有我們這點心,唯心,天下間你才有辦法,用你的愛心,來普照著山河大地,普照著世界人民,用心來普照十方法界,即是易經,大家學易經,大無其外 細無其內,三千大千世界啊!

  我們第六屆,我們所有的賢士同修,我們繼續來講解著,唯心天下事。萬法唯心,唯心是宗,若人離心即是外道,所以心是無明無相,只能自己對內在去發露出來,比喻說我們去年,一年中間,我們推動大家學易經,我們易經大學社會推廣部,我們目前已經全部,有兩萬多個同修學這個道,那麼在去年老祖也開示說,要落實對基層的教育,國小的學生,開發他的靈性,開發他們的智慧,開發孩子的生命,所以推動著兒童學易經。

  由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易經大學兒童學易經推廣中心,我們請林某校長,我們的元森法師,和李某某、張某某、江某某,四位大將,來推動兒童學易經,原來我們林校長他跟我說,這個站在他們是教育的經驗,要這個可能有困難。

  老祖說用心啦!用心就沒有問題,唯有心,你唯心才有辦法行遍天下事,才有辦法做好天下事,結果一年整的時間,一百二十五萬多個學生,這也是萬法唯心。再加上我們唯心聖教,我們易經大學第六屆的,我們所有的,現在你們這些賢士同修,你們大家共同用心的推廣,成果若出來,這也是唯心!

  所以用這種的心、理念,我們來做各位自己的事業,這就是一個給我們一種課題,然後給我們做為修行的導師啊!所以我們宗門,在開歷史五千年以來,這個中華文化,這個易經推廣到最寬了,也是我們的唯心宗,我們的易經大學,我們的唯心聖教,唯心宗的法門最落實,這也是我們大家,值得我們繼續再努力。

  所以萬項事情一定要有用心,我們若沒有用心,萬項事情要做成功是很困難,包括夫妻在相處也要用心,用心來相對待,心是太陽光,心是愛。所以我們第六屆的賢士同修,都全是企業家、教育家,士農工商各界,都有很大的成就,大家慈悲再來相處,這也一點心。

  剛才我們省農會主任秘書,廖某某主任秘書,他在報告如何幫忙,所有需要幫忙的人。尤其他的媽媽九十多歲了,每天一定在家裡要誦天德經,早上誦這部回向給大兒子,誦第二部回向給二兒子,第三部、第四部、第五部,所有的兒子、媳婦、女兒,包括孫子他全部回向,這種的大菩薩的用心、慈悲心,那麼這個時候他是誰了,他的媽媽也是老祖的化身,天公的化身,菩薩的化身。

  若是我們天下間,所有的人會這樣,我相信大家長壽,我那天我聽到,我們廖某某廖主秘,說他的媽媽用這麼大的愛心在誦經,為大家祈福,我心裡在想說,最好繼續再誦三十年,誦三十年,才一百二十二歲而已,這樣劃不來嗎?所以各位啊!一百二十二歲,再下去無量數,天地共存,天人合一。

  所以各位我們都用心,所以我們宗門要大家都誦經,誦經的目的就是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啊,然後幫助他人,共同來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能夠和平,耶穌祂要用這樣犧牲,釘在十字架,血這樣流,沒有得吃、口渴,看一顆心,他有辦法忍耐,但是現在我們用誦經,十道天心,我們來合掌拜佛也是十,十,拜佛、求佛、求菩薩、求神,給我們社會會和諧嘛!

  若是社會大家會都用這個心,來為大家祈福,為大家祈平安的時候,那麼現在今天一百多個同修,我們就大家都是菩薩嘛,也印證到我們在漳州的時候,有一間佛寺,開元寺,弘一大師在那裡修行的時候,他大門簡簡單單寫一個對聯,滿街是街頭,若是人人多唸佛,滿街都是聖人。

  那麼各位我們易經大學,我們大家的學位,我們大學是學士、碩士、博士,那麼我們都是社會上的精英,我們再來學道、再來修行,所以王禪老祖給我們各位的學位,叫做賢士。七十二賢人,七十二烈士,所以叫做賢士。現在我們在座我們,這些學員同修,你們的學位是賢士,賢士是上天頒給我們的,這是無為法,無為,上乘的妙法的啟示。

  所以各位賢士,你們若有機會,可以若有時間,接引你們一些親戚朋友朋友,來學易經嘛,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大人孩子都聰明,我們在世間,只有真真正正的聰明,我們才有辦法,走到我們的健康的人生,所以天下間,萬項事情都有它的禪,都有它的妙理。

  只是我們人不知道,都憑著私心,很多人和畜牲一樣,不知道仁義道德,不知道知恩、感恩、報恩,搶得來就好,劫得來就好,騙得來就好,這種的都已經違背了,我們每個人的那顆心。

  我們的心是會知恩、會感恩、會報恩的,可惜我們國家的教育政策,很多把下一代的孩子的心,把它擦一擦不見了,不知道什麼叫做仁,不知道什麼叫做義,不知道什麼叫做道,也不知道什麼叫做德,只要我高興,有什麼不可以,這種的教育政策非常地失敗。

  所以我們大家各位啊!孩子是要我們,靠我們自己顧,要顧自己的孩子,教育要靠自己去教育,要教育,我鼓勵大家來學易經,大人孩子皆聰明,大家學易經,家庭生活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啊!

  我們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六屆的賢士同修,以及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現在時間也很晚,再十五分我們就十點了,十點我們以後,我希望各位我們,冷冷靜靜重新思考,今天我遵照王禪老祖開示的,轉達給各位瞭解,我們的心裡事,我們在世間心裡事,是我們最大的補藥,心裡事也是最大的毒藥,很有趣喔,補藥和毒藥永遠是平等,跟我們走的。

  所以我們短短幾十年中間,究竟過得會不會快樂,很簡單,自己去反省、去懺悔,就像這個太極,太極,這個開始一片的光明,這個都光明,都沒有事,天下本無事,因為我們念生,念頭起的,貪、容易生氣、沒有智慧。

  貪的念頭生起來以後,貪不到就生氣了,生氣之後,氣就積在腦,就沒有智慧了,沒有智慧,開始我們就一直,往下面一直墜下去,這都黑暗的,一直墜下去,叫做煩惱,一直煩惱、煩惱到最下面。

  我們就揹一個布袋,這個彌勒,彌勒祖師,揹一個布袋,下面這個布袋,這個裡面喜怒哀樂、貧富貴賤,各種的恨、怨、不滿、貪、瞋、痴,各種的煩惱,我們都揹著,所以各位啊!你去買那個布袋揹著,那個笑彌勒,揹著一包的財,我跟你說財當然是人人要,但是財你能夠用在什麼狀態,什麼心境呢?這是我們的課題。

  所以要有智慧,不然我們都變成沒有智慧,變愚痴,人生一輩子就是煩惱,所以老祖跟我們說,當你生起恨他人的念頭的時候,快點念南無阿彌陀佛,轉為去關心別人。他會恨我、他會譭謗我、他會罵我、他會刺激我、抹黑我,一定有原因,可惜我們社會人都拼來拼去,拼館,這是抓不到的世界(娑婆世界)。

  那麼好了,我們若沉越多下去,裡面越多越多,黑暗的越多,煩惱就越大,叫做業力,重,業障重,我們躲在裡面,不會出頭天,找不到路可以出來,那怎麼辦,裡面一顆白白的,白白的這顆,一,一就是易,易啊!

  所以我們推動大家學易經,在全省各處我們每一天晚上,我們有一百二十三個法師,在台灣的國內各地,也有在越南、印尼、日本,也有我們大陸,也有在美國、加拿大、澳洲,都在開這個課,開易經,大家學易經。

  可惜我們台灣鄉親,有的人都很貢高,認為我自己最厲害,我鼓勵讀易經,易經那個小CASE,結果事情發生了,無處跑了,財產飛光光了,家和人亡了,才在一直找說:師父要怎麼辦?這都是我們大家,要一個正確的認識,要解脫人生的煩惱,一條路,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才會安心。

  我們也唯願我們唯心天下事,我們推動以後,我們有看到這個節目的好朋友,我們全台灣、全國各地,都有在開易經的初級班,你們可以來報名,我們大家可以,在當地我們的分寺道場,我們都有在開課,我們來大家都來學易經,知道因、知道果;什麼能做、什麼不能做;能做,我們就做;不能做,我們就不要做嘛!沒有那個屁股吃那個瀉藥,沒有用嘛!所以我們大家就平安嘛,最後大家就像我們現在這樣。

  第六屆的賢士同修,大家都是菩薩面,菩薩相,所以滿街是賢人嘛,我們是賢士啊!所以滿街是賢人啊,不是閒人喔,不是閒閒的人喔,是賢人喔!這樣社會不是太平了嗎,天下就太平。

  有一次我一直在想說,若是台灣有一半的大眾,來讀易經,一半的大眾穿和我們一樣的法服,穿現在我們的賢士同修的法服這樣,也不會難看,也不會「王祿仔仙」,也不會像江湖朋友的,穿的這樣奇奇怪怪,大家都是賢人,滿街是賢人的時候,我相信台灣可以代表,中華民族五千年來的賢人,由台灣做起,這個燈塔在台灣立起來,然後弘揚到世界。

  大家有那個心,用心來看自己,愛心,所以國父 孫中山先生,他在到最後孫文的時代,一直黃帝、孔子、孫文,七十二烈士,推翻專制,進入了民主,民主是什麼,以心為主宰就是民主,所以國父 孫中山先生,他把滿清推翻以後,要如何將中華民族,未來五千年是光明的,那麼他提出他一個心法-博愛,博愛,有智慧的愛,愛是愛大眾,這是菩薩、神、佛之心。

  所以大家要用智慧,要學易經啊,大家學易經,若是大家若會學易經,懂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嘛,若是我們大家學易經,我們事業一定會很順遂的,該做我們就做,不要做我們就不要做,瞭解自己的福報,瞭解自己的因緣,瞭解自己是不是行功立德,那麼我們要瞭解自己,有沒有行功立德,除了就反省懺悔以外,我們要修行,所以要修行。

  要怎麼修,我們從開始一個念生,壞的念頭下去,一直沉,越積越多 越積越多,越積越多,積到最後不會翻身啦,我們生命在裡面了,爬不起來了,百事當然不順嘛!

  我們就要怎麼樣,修行、反省、懺悔,然後去實踐,不要再犯錯,就有機會再爬起來,這就是修行了,萬法唯心,自己瞭解自己的心是什麼,自己的心是清淨啊!可惜我們社會大眾,都一定用搶的、用騙的、用拐的,都不曾要做反省懺悔的人。

  我建議各位重新思考,人生失敗沒有什麼了不起,了不起的,是要會反省、要會懺悔,把戲不要再遇到,不要再發生,用我們的愛心來關心著社會,用我們的心來知恩-知道國家的恩,父母的恩,兄弟的恩,姐妹的恩,社會師長 老師的恩,這樣的時候,我們一定會成功嘛!我們就遠離顛倒夢想,我們就沒有驚惶、沒有恐怖、沒有罣礙,究竟涅槃,成功的未來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