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216
唯心天下事216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十三屆所有賢士同修,請大家合掌,我們來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今天是十一月十九日,我們唯心天下事在台中道場,第十三屆賢士同修上課,我們第三節繼續來講解安心真經。心之不安,因為智慧不夠,心一定不安。

心之不安,我們的貪念太多,絕對心是不安的,心之不安,很容易動怒,很容易生氣的人,心永遠是不安;心之不安,沒有智慧、愚癡的人心絕對是不安,這個是一個真理,那麼我們要安我們的心,要先從由外而內向內安。

那麼要向內安,只有一個辦法,要用易,用易的開始,首先我們要開始學易經、學易經、學易經,我們就研易,研究易經。研易,然後就證易、證明易經的。然後再來證易,我們先要悟,悟易、悟易以後才是證易。

證易以後,那我們的行易,行易以後,那麼就要弘易,所以這個是安心的法門,安心的妙法,就中華文化道統,中華文化這個最殊勝就是易經。易經這一部經,是萬經之首,是一切法的根源,始自伏羲,一畫開天,再畫闢地。

到現在來古聖先賢古德,所有一切聖人所研究的心法,都離不開易經,都是一個相對論以及對待論,這個都是易經的心法,空中妙有。所以在二十一世紀的當下,本唯心聖教,唯心聖教的法源是易經,是五千年來最殊勝的一個時刻和時代。

所以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的所有賢士同修,你們是最有福氣的,此生此世和你們的人生歷程最有福氣的。所以各位,你們大家接受王禪老祖給我們的共同的一個法名,就是賢士、賢士、賢士,賢士就是有智慧的人,又有福氣的人。

那麼我們這一個研易,我們開始學易,發心進來了,我們就要研究,大家齊聚一堂,每個禮拜在我們全台灣、世界各地都有我們易經大學我們的在開課,由本宗一百二十一位法師、講師在世界各地開課,傳道、授業、弘法利生,幫助所有有緣的人,安大家不安的心。

那麼人為什麼會貪,不如意的時候就會貪;人為什麼會很生氣的心,因為當你心貪太多,貪不到的時候,一定是動怒,就像現在選舉到了,大家有的吵吵鬧鬧,有的各自本事,用各種方式在廣告,事實上有沒有他的因緣。

那由各人修行或上天,上天怎麼來決定,這個人他德夠與不夠,就是民意。所以民意代表天意,若是我們一心一意,想要當民意代表,沒有智慧的那你要想要當民意代表,是不可能嘛!所以我們本宗門用易,那你要支持哪一位,來為民服務,我們也要用易、也要研易、要學易。

那樣我們以本宗的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們用易,應爻、應爻都是候選人會應爻,候選人;比喻這是火天大有,天;天火同人、天火同人、天火同人,你要選舉這個人,卯丑亥官鬼爻。

那麼午辰戌子孫爻,福神這個就是候選人,這個候選人旺的話,候選人旺的話,旺相,你投他,他第一他就有智慧,他有能力,做人非常地公正。應爻旺相,那麼現在是冬天了、冬天,那麼剋出去,剋冬天;土剋水,就是囚住了、囚住了。勉強,這個人勉強要來為民服務,可是他的福德、福報不夠,休與囚、囚住了、困住了,所以你投他,選他來為民服務,這個是白費精神,因為他困住了,他的思維、他的智慧、他的運勢困住了,你選他,他不會當選,那你就白費你的一票了。

所以這個就是用易,用易不是我們耍陰險,用易是知己知彼,百戰百勝,不要浪費你的時間,也不要浪費你的神聖一票,這是用易的法則,所以我們學易研易,我們一定要會用易、用易,你就會做到問心無愧,仰無愧於心,這個是本宗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妙法普世間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那麼我們現在,繼續來看安心真經,體用兼備,法古今來未有變化,一以貫之,人之生命,亦復如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始自三祖軒轅黃帝、神農炎帝、九黎蚩尤。

三皇五帝,列祖列宗億萬子孫生生不息,三世因果,一以貫之,即名王禪老祖,這一段非常重要,那你怎麼知道王禪,禪的由來嗎?在世間修行的時候叫鬼谷子,名王詡,成就了為鬼谷仙師、仙師,我們中國成就、成聖的為金仙-大羅金仙。

所以人天的導師為仙師,那在鬼谷仙師,戰國時代合縱連橫,將戰國七雄與徒弟蘇秦、張儀下山合縱連衡,將亂世把它安頓了,後來秦統一六國,那才開始有皇帝:秦始皇。

那麼過去,事實上歷史的考證也好,那三皇五帝,一般所講,就是伏羲、黃帝、神農帝,然後一直延續下來,堯、舜、禹,這個就是三皇五帝,但是在整個宗教也好、道藏也好,或是歷史的法脈傳承,說法不一,那我們這個不是重要,最重要就是文化的法脈,一以貫之。

那從民間在台灣,民間信仰,三皇、三皇:天皇、地皇、人皇;天皇,地皇、人皇;天皇是堯帝,人皇禹地,地皇就是舜帝。那麼舜帝的聖誕七月十五,堯帝的聖誕一月十五,禹帝的聖誕就是在十月十五。

明天是十月十五日,就是三官大帝:人官、人官,人官大帝的聖誕,就是謝平安、謝平安,所以明天,今天晚上你們要回去了,在你們家中的佛堂,你們可以買個水果,五果、香花供養,感恩三官大帝的慈悲,保佑今年一年大小平安了。

當然我也要很感恩,我這一個劫數、劫難也過去了,所以我也要很感恩,人官大帝,平安,這一個謝平安。那麼明天還有一位被我們忽略了-九黎蚩尤帝、九黎蚩尤他的聖誕是十月十五日,在中國大陸貴州,現在已經非常地熱鬧,大家在慶祝蚩尤祖的聖誕,所以明天也是九黎蚩尤聖誕。

在台灣有供奉九黎蚩尤的,就是我們的弟子有李某某,還有鞏某某兩位,還有吳某某,在高雄電腦工會理事長,他有四位供奉九黎蚩尤帝祖,那我們也建議凡是有供奉,或是本宗各分寺道場,都有供奉九黎蚩尤帝祖的,我們一定要以香花果饌來祭拜、來祝壽,有傳給各位法儀,你們依照法儀誦經祝壽、來祈求我們當下經濟,能夠復甦。

因為經濟祖師就是九黎蚩尤-工業始祖;黃帝-文化始祖;神農-醫藥農業始祖。蚩尤是工業始祖,所以三祖在當下匯成一條大河,過去三條大河,匯入現在當下的功德海,淨土的功德海就是唯心淨土功德海,匯入各位我們所有地球上,不管有多少人,大家的心田、心海之中,這個是當下我們二十一世紀的唯心聖教易經大學的賢士同修們,大家的殊榮。

所以軒轅黃帝、神農炎帝、九黎蚩尤,雖然在涿鹿之戰,蚩尤被打敗了,但是蚩尤部族他的子子孫孫,還是一直血脈延連,就與黃帝和炎帝合而為一,所以統稱為炎黃子孫,事實上是應該以三祖的子孫,才能代表中華文化道統,一以貫之。兩條、兩條線不能形成一條繩子,變成三條線,才能結成一條繩子,就是法脈延連,這個道理非常地簡單,但是因為世間的政治,就把三祖變為兩個祖先,難怪中華民族五千年來,三七六二次大小戰爭,那麼多的災難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明天是三官大帝的聖誕,我們都要以虔誠的心來感恩,感恩天官賜福、天官賜福、天官賜福,福祿壽、福祿壽,所以在寺廟的最頂端、寺廟的最頂端,一個福、祿、壽三星、三星拱照眾生,他們已經超越了地球人類,一切有為法的寺廟建築。

那麼我們身為唯心聖教,易經大學的賢士同修們,你們要了解寺廟的建築,寺廟的建築有北式和南式;北式直的,南式的這是代表天,天是圓的、地是方的,天圓地方我們要懂翹脊的,那我們元權法師他發願為寺廟、為宗教、諸佛菩薩聖神,設計很多的廟宇,包括本易經大學整個的設計。

我們各分寺道場,或者其他寺廟道場,還有台中道場,也都是由元權法師、邱金印建築師發心設計的,所以這個設計寺廟就是有禪意,當你要設計任何一間寺廟的時候,或是住家風水和寺廟一樣的重要,讓我們人進去了,你會感覺很舒暢、感覺頭腦清醒、心境開朗。

這是易經心法妙難聞,就是唯心宗易經大學,大家所學的易經和風水學,所以我們易經大學所研究的妙法,也是給大家、給眾生、大眾們帶來福祿壽,到最後平安了就是喜,福、祿、壽,平安了以後就是喜。

但是你要用易,必須要研易,研易的結果,本宗就是利他嘛!你要利他,修一切法,知一切法,你才有利他的能力和利他這個本願。所以我們要學三界公,這個就是三界福祿壽;在天界外,在大地之上,它是客觀的、超越的。

但是天圓,天是圓,福、祿、壽也在天之中,也在天之下,所以我們也叫作唯心天下事,所要談的太多了,我們唯心天下事,現在兩百一十幾集了,由我們南天文化院,將師父所講的兩百集,陸陸續續把它編成無聲書,這是非常有價值的。一部當代這個中華文化道統,於當下、當代人文思想、人文生活習慣,藉由我們唯心天下事來開示,也請國立政治大學黃教授:春枝女士幫忙,來將師父所講的改為文章,我們非常地謝謝黃春枝黃教授。

那這個唯心天下事這本書,由南天文化院江執行長明祥先生,也是元法師他負責,將師父和老祖所傳的妙法,把它匯成這一本唯心天下事,這一本書你們要請的話,可以到各分寺道場,一本一百塊,不是做生意喔!這是工本費,我們多讀,沒有時間看電視的時候,你們隨時已經有四十五集了。

你們各集,你們一定要多去深入了解,你了解以後,我們就有智慧,所以我們講三界公、三界公,上三界,我們這個常識、知識;上三界、福祿壽星,福、祿、壽星;福星、祿星、壽星,他是空界,在天界的。

那麼下凡塵到中界,出生為堯、舜、禹就是中三界的三界公、三界公,中三界,到凡塵,凡間的時候是人道,人道的三界公,也不是碩士、也不是學士、也不是博士,而是賢士,那麼賢士你要從貪瞋癡三界,你要化為戒、定、慧,戒、定、慧這是人道的三界。

但是人道的三界不好修啊!處處是陷阱啊!貪得不完,哎呀!煩惱一大堆,恨得不完,煩惱一大堆,愚癡、愚癡也糾纏不清,也是煩惱一大堆,所以各位啊!

我要大家修行的道理在這裡,要大家念佛,阿彌陀佛身金色,相好光明無等倫,白毫宛轉五須彌,紺目澄清四大海,四十八願度眾生,九品咸令登彼岸,光中化佛無數億,化菩薩眾亦無邊,這個就是超越上三界、中界、下三界,這是每個人成聖成佛,最後的本願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心、心、心捉摸難定,心有多大,願就有多大;願有多大,是必須要的,心大、本來就大,願是由人發心出來的,所以願大力大,願小力就小,這是一定的,不變的真理。

所以安心真經開示了,就是安每個人不安的心,那我們再看三皇五帝、列祖列宗,這個億萬子孫生生不息,三世因果,一以貫之,即名王禪,我們要找王禪哪裡找?你必須要了解這個程序。

好了,那剛才我們談到,明天三界公的聖誕,三界:上三界、中三界、下三界,下三界是人道、神道、就是天道,那麼一以貫之,上中下三界一以貫之即名為王,那麼在歷史的演易就是黃帝、炎帝、蚩尤帝。

因為五千年來,把蚩尤全部否認掉了,所以蚩尤帝,有的人歷史個人記載,就是伏羲,這個黃帝、炎帝,這麼的記載,那我們不管這一些,你要管這一些,你討論到下輩子,你還在討論,這個是在當下,我們有佛學智慧的人,我們不應該在那邊爭,亡者已矣,逝者已流去了,你在那邊跳腳,沒有智慧,糾纏不清,也沒有用。

所以我們要以當下,人類所需要的人文思想,生活習慣,大家做為一個調和,那只有用易一條路,研易一條路,沒有第二條路了。所以也叫作以宗教,天地立教、聖人立教是名宗教,所以宗教是一以貫之,而且是超越了這一點。

三橫,即名為王,你悟了這三個原則,你悟道、參禪,就是禪,即名王禪。那麼王禪真理,還有一個更超越的這個點,我們所說的就是佛、就是仙、金仙,無論是佛,無論金仙,就是超越。

在佛家,釋迦牟尼祂住世的兩千五百年前,祂就告訴大家、告訴人類,有一個自己生命的泉源,大家忽略了一位法藏比丘,他原來是國王,他拜訪、拜會這個世自在王如來,後來進入世自在王如來的心中,皈依門下,為法藏比丘,修六度萬行,六波羅蜜,然後發四十八大願。

之後成就了最上乘的,發覺了每個人來世間,都有無量劫,百千萬劫以前,本來的自己面目,生命的泉源就是阿彌陀。所以各位人家問你「你是誰?」阿彌陀佛,有的說:「奇怪你那麼驕傲,怎麼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哎呀!你是誰啦?阿彌陀佛,你是阿彌陀佛嗎?」「阿彌陀佛」你都是阿彌陀佛,你會煩得半死,怎麼再怎麼問他,他都是阿彌陀佛。

那好了,阿彌陀佛,第一個姆指,指著自己的心是阿彌陀佛,那麼四個手指指著你,所有一切的眾生,也都是阿彌陀佛的化身,所以各位有沒有悟道,當你悟道了,平常王禪老祖,我告訴各位,王禪祂的心、祂的生命也是阿彌陀,所有大羅金仙、菩薩、聖神,無論堯、舜、禹或是黃帝、炎帝、九黎蚩尤、伏羲氏,這一個本心也都是阿彌陀,所以叫阿彌陀佛。

你悟了,悟、覺悟者就是佛,所以阿彌陀佛,那麼我們十一月十七到了,我們要向阿彌陀佛祝壽,你們可以藉由唯心電視台的播出廣告時間,你們可以為你家人來祈福,可以為你們的長輩、父母來祈福,所以我們有這個短片的廣告,祝壽、祈福廣告,恭祝阿彌陀佛聖誕、佛誕,這個祈安法會。

十一月十四、十五、十六、十七,總共有四天,阿彌陀佛聖誕法會,也是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庚寅年開始,在十一月十七日阿彌陀佛的聖誕日,來訂定為中華民族聯合祭祖日子,所以我們在十一月十七日,在仙佛寺祭祖,不到林口大體育館祭祖了。

我們在仙佛寺經過誦經,一百多天以來,我們在最後的我們誦經法會,也超度一五六一五姓氏的列祖列宗聖靈,往生極樂世界淨土,所以我們這個廣告,祝福五千塊錢,五次的廣告時間,一次一千塊錢。

你們要來祝福阿彌陀佛聖誕,祈求闔家平安的,祈求我們長輩祖先,能夠往生極樂淨土的,你們可以向唯心電視台來報名,名額有限。這個也是我們超越了自性,阿彌陀佛本身的聖誕吉日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佛誕日到了,我們請大家恭誦地母真經,一起來祈安消災,化解天坑地洞,天災永息的法會,也在十一月十七日那一天一起圓滿,由唯心宗梵唄學院,我們由元松院長帶領著,我們本宗所有的法師、賢士同修一起來誦經念佛,為國修道、為民祈福是本宗門天下太平,利他的本願。

所以你們要超度祖先的同修,你們趕快向總本山仙佛寺報名,我們在十八號、十月十八號地母聖誕日,我們開始升壇,也就將各位列祖列宗諸眷靈也就安上去了,每天早中晚課都要供養、要施食,所以各位啊!你們有這個意願要來布施,這個普桌也好,或是每天供養要有七十桌,每天有七十桌熟菜的七十桌,來供養列祖列宗以外,供養十方法界、三界萬靈,仰仗佛力,超度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淨土。

所以我們要大家了解這個真理,和了解這個整個的程序,所以各位你們地母真經,現在已經誦完兩百部了,你們有時間可以繼續再誦,若是沒有辦法誦到兩百部,二十部、三十部、四十部、五十部都可以,誦了圓滿越多、福報越大。

那麼不誦,福報當然自己去衡量,所以大家每天還有三十幾天,我們大家本宗門的共同本願,為國修道,為民祈福,這個是一以貫之的法脈精神,所以我們再來看這個經,列祖列宗、億萬子孫生生不息,三世因果,一以貫之,即名王禪。

列祖列宗,各位我們中華民族,從三皇五帝以來,有一五六一五姓氏,的列祖列宗諸眷靈,很多很多不得了,不是只有百家姓,這是經過三七六二次大小戰爭,所發生以後,才有這麼多的姓氏列祖列宗,當然我們法會從十八號開始,這個都要超度,每天誦經供養,那億萬子孫,生生不息,三世因果,一以貫之,即名王禪。
三世,過去、現在、未來,中華兒女都是因地果還生,一直在輪迴。那麼當下,我們以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來創造和諧的社會,和和諧人生的時候,我們的三世因果,我們未來的果是一個美好的,所以三世因果一以貫之,這個是永遠不變的真理,從來也沒有變化,種善因、得善果;種惡因、得惡果,這一定的道理。

這個都王禪,曾經有一位先生,他問我說:「師父啊!你王禪老祖,王禪的真理是什麼?」「很簡單,因果、因果、因果論」「哪裡有因果論?我不相信因果」「那你今天來幹什麼?」「我來問這個事啊?」「就是因果論,你因為不懂,你看我在電視講了,好幾千集的台灣電視,那你就不服氣,你要來問我王禪是什麼?是因、果,我現在給你了」

王禪就是因果律,因果論的大智慧是名王禪,所以古聖先賢,無始劫以來,都在因地果還生,因因果果的輪迴裡面,所以這位先生「哎呀!那你講的我懂了,謝謝、謝謝,我知道因果了。」世間上的任何一件事情,人事物都是因果論,而且也是因果律的因地果還生。

所以你們以後請法的時候,向任何一位大師請法,大師跟你開示了,你接下去你要把它接下去,接下去你的看法才是真禪。若是你們去請教一些大師,問佛法也好、問道法也好,那你常常會吃悶棍喔!所以各位我們要了解佛法、修禪的最高境界,那我們這一生,你就不會白走了。

所以王禪就是講因果論的,比喻我們風水,你違背了本宗門的風水,那你就家裡不平安,是結果,因為不懂易經、不懂得易經,所以你的投資,一定失敗是因果,我才鼓勵大家學易經。那麼好了,仙佛寺是一片佛淨土,現在新的年度開始要發動,推動一個以花供佛的活動。

以花供佛,共同來建設禪機山仙佛寺,自己佛淨土,讓十方大眾來仙佛寺,都用心來供佛,歡喜心就是佛、就佛心,所以我們這個每年一塊錢,今年兩百一十一塊,你們可以向總本山來交、來供養,大家護持美化環境。

結果你是最快樂的,結果你是有福的人,再來我們,若是你支持五百塊的,送一個光碟,你護持以花供佛,一千塊的,我就送一個以花供佛墨寶給各位,這個都是因果律,這個是王禪,天地人因地果還生,就是生生不息,一以貫之,即名王禪啊!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