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125
唯心天下事125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十二屆,所有賢士同修,請大家合掌,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本師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今天在台中市,文心南路一百零六號,台中道場第四樓,第四教室來上課,在這裡播出,今天我們所要探討的,我們人生的真諦,人是生的,其他東西都是死的,人生,所以人就是生的,其他東西都是死的,這一句話我們要去領悟。

那麼我們從天上世界,我們投胎和父母有約而來,來到世間上,各有天命,各有天旨,各有本願,各有各人的誓願,所以雖然是同一家庭,但是我們同一個理念,就是有不同的見地,所以見地與理念,往往很多都是有不同的見解,不同的解讀,所以我們世間上,有很多很多人,他們轟轟烈烈一時,但是一旦碰到挫折的時候,就活不下去了,這個太多太多,歷史以來太多太多了。

所以中華民族在五千年來,發生3762次大小戰爭,為什麼有那麼多的戰爭,就是各朝代的天子帝王們,他們的念頭就活不下去了,所以發動各種殘酷的手段,各種報復的手段,各種自我掩護內心的不安,所產生的戰爭和殺害,眾生生命,幾千萬 幾百萬 幾十萬,這一個都是我們人在世間,最可憐,最悲哀的人生。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開示了很多很多的妙法,開示了很多如何活下去,活下去要怎麼活,要用心,活不是自己活,要讓周圍的人都能活下去,讓你心靈所能夠包容的人,也能活下去,用以念頭所能想到的人,也都能活下去,包括動物也能活下去,所以我們用心啊,用心,所以這個用心的名詞,真的太神奇。

但是用心的名詞,用心的對象在今天以後,我們用心的名詞,會在唯心電視台,我們會開闢一個用心活下去,我們今天所談的,一個用心活下去,就等於我們現在,大家所關心的就生命線的,生命線,生命線也是,要大家用心活下去,那怎麼活啊,所以講很簡單,往往小說家一直在寫小說,鼓勵大家活下去,結果到最後自己還是自殺了,還是活不下去,留個遺書,他說他很想走,在世間很累,他想走,他想死。

但是各位,很多的小說家,你用自己來做試驗,來做一個小說,有沒有了脫,從宗教觀和生命觀來探討,沒有活下去,也沒有死下去,也沒有解脫你的煩惱啊,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啊,開示本唯心電視台,本唯心聖教,要來開闢一個節目,這一個節目對整個社會大眾,對大家好不容易,來到世間走一趟,怎麼樣用心活下去,用心活下去,那麼為什麼又活不下去,這個都是我們所要了解的,為什麼活不下去。

我們從用易經的角度來看,就是風澤中孚之風雷益,風澤中孚,就是我們的心神不安,風雷益,這個我們的忌神,來相剋,官鬼就是自己疑心,沒有信心,來剋自己,所以我們今天,要來談用心活下去,我們也希望用今天的這個主題,用心活下去,再很快我們會開闢,一個用心活下去的節目。

這個時段,我們也希望承天威光,仰仗天威,仰仗神佛的慈悲,和佛光 慈光來普照著大家,能夠找到內在本來的生命,自己的生命是誰,在佛家叫作佛性,在道家叫作道心,在耶穌家 基督家就是上帝,上帝,我們所講的耶穌,不是NO,耶穌嘛,耶穌祂十字架上,就告訴我們要用心,所以耶穌釘在十字架,祂也要我們看心耶,祂還是在活下去,雖然他為整個人類在受苦,但是祂的心也是一直在活,在我們人的心中,所以才有一個復活節。

那個也在告訴我們人的生命,即使一下子我身體壞了,還有機會來投胎轉世為人耶,所以耶穌就有一個復活節,也告訴我們用心活下去,所以耶穌祂色身,身體壞了,留著幾千年來,祂的生命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上帝的心永遠活在每個人,每個天神的心中,這個就用心活下去,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也叫我們要修心 修口,和養靈,也是用心活下去的妙法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用心活下去,每個人都希望活得風風光光,那麼為什麼那麼多人想不開,我就請示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和祖師爺開示,用易經來看待人,為什麼活不下去。

從易經來看,風澤中孚,化為風雷益,風澤中孚就是我們沒有修行,有的修行錯了,風澤中孚就如履薄冰,嚇到,我們印證了很多活不下去的,很多都是嚇到,嚇到,你要去給人家收驚,或是要請我們的宗教團體,為你祈福,但是現在越來越多,耳朵幻聽的很多,很多很多,自己也很莫可奈何,所以風澤中孚就是受驚嚇了,嚇到,叫風澤中孚。

曾經有一位在台灣大學,某一位教授,他的女兒在差不多八年前,就一個因緣到大安寺來結緣,那他女兒也二十七歲了,他來跟我說師父,他有聽到人家跟他講話,講很多,我說:「是不是叫你要從樓上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十二屆,所有賢士同修,請大家合掌:「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吾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本師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今天在台中市文心南路一百零六號,台中道場第四樓,第四教室來上課,在這裡播出。今天我們所要探討的,我們人生的真諦。

人是生的,其他東西都是死的。人生,所以人就是生的,其他東西都是死的。這一句話我們要去領悟;那麼我們從天上世界,我們投胎和父母有約而來,來到世間上。各有天命,各有天旨,各有本願,各有各人的誓願。所以雖然是同一家庭,但是我們同一個理念,就是有不同的見地。所以見地與理念,往往很多都是有不同的見解,不同的解讀。所以我們世間上,有很多很多人,他們轟轟烈烈一時,但是一旦碰到挫折的時候,就活不下去了。這個太多太多,歷史以來太多太多了。

所以中華民族在五千年來,發生三七六二次大小戰爭,為什麼有那麼多的戰爭?就是各朝代的天子帝王們,他們的念頭就活不下去了。所以發動各種殘酷的手段,各種報復的手段,各種自我掩護內心的不安,所產生的戰爭和殺害。眾生生命,幾千萬、幾百萬、幾十萬,這一個都是我們人在世間,最可憐,最悲哀的人生。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開示了很多很多的妙法,開示了很多如何活下去?活下去要怎麼活?要用心活,不是自己活,要讓周圍的人都能活下去。讓你心靈所能夠包容的人,也能活下去。用以念頭所能想到的人,也都能活下去。包括動物也能活下去。所以,我們用心啊!用心。所以,這個用心的名詞,真的太神奇!

但是用心的名詞,用心的對象在今天以後,我們用心的名詞,會在唯心電視台,我們會開闢一個用心活下去,我們今天所談的,一個用心活下去,就等於我們現在,大家所關心的就生命線的,生命線。生命線也是要大家用心活下去。那怎麼活啊?所以講很簡單,往往小說家一直在寫小說,鼓勵大家活下去,結果到最後自己還是自殺了。還是活不下去。留個遺書,他說他很想走。在世間很累,他想走,他想死。但是各位,很多的小說家,你用自己來做試驗,來做一個小說,有沒有了脫。

從宗教觀和生命觀來探討;沒有活下去,也沒有死下去,也沒有解脫你的煩惱啊!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啊!開示本唯心電視台,本唯心聖教,要來開闢一個節目,這一個節目對整個社會大眾,對大家好不容易,來到世間走一趟,怎麼樣用心活下去?用心活下去!那麼為什麼又活不下去?這個都是我們所要了解的。為什麼活不下去?

我們從用易經的角度來看,就是風澤中孚之風雷益;風澤中孚,就是我們的心神不安!風雷益這個我們的忌神,來相剋!官鬼就是自己心,沒有信心,來剋自己。所以我們今天,要來談用心活下去。我們也希望用今天的這個主題,用心活下去,再很快我們會開闢,一個用心活下去的節目。這個時段,我們也希望承天威光,仰仗天威,仰仗神佛的慈悲,和佛光。慈光來普照著大家,能夠找到內在本來的生命。自己的生命是誰?

在佛家叫作佛性、在道家叫作道心、在耶穌家,基督家就是上帝。上帝,我們所講的耶穌。不是NO,耶穌嘛!耶穌祂十字架上,就告訴我們要用心。所以耶穌釘在十字架,祂也要我們看心耶!祂還是在活下去。

雖然他為整個人類在受苦,但是祂的心也是一直在,活在我們人的心中。所以才有一個復活節。那個也在告訴我們,人的生命即使一下子,我身體壞了。還有機會來投胎轉世為人耶!所以耶穌就有一個復活節,也告訴我們用心活下去。所以耶穌祂色身,身體壞了。留著幾千年來,祂的生命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上帝的心永遠活在每個人,每個天神的心中。這個就用心活下去。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也叫我們要修心、修口和養靈。也是用心活下去的妙法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用心活下去。每個人都希望活得風風光光,那麼為什麼那麼多人想不開?我就請示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和祖師爺開示:「用易經來看待人。」為什麼活不下去?

從易經來看,風澤中孚,化為風雷益。風澤中孚就是我們沒有修行,有的修行錯了。風澤中孚就如履薄冰,嚇到!我們印證了很多活不下去的,很多都是嚇到!嚇到!你要去給人家收驚,或是要請我們的宗教團體為你祈福。但是現在越來越多,耳朵幻聽的很多,很多很多。自己也很莫可奈何!所以風澤中孚就是受驚嚇了。嚇到!叫風澤中孚。

曾經有一位在台灣大學,某一位教授,他的女兒在差不多八年前跳下樓去。對!他說:「我會飛了!」修得很好,所以可以從樓上飛下去。我說:「你家裡住幾樓」?我家住七樓,就可以飛下去了。我說:「你趕快叫你媽媽來」。再過了一個禮拜,他媽媽也就來了。我說:「你女兒開始他有受驚嚇,嚇到!所以患得患失啊!」

那這個問題,有一天他會飛下去。但是他媽媽,他就是在國外,居住國外,這一件事情回來了,又是半信半疑?但是,又很煩惱女兒會發生,從樓上跳下去的事情。所以他媽媽也很煩惱。那過了還不到一個月,他這個女兒真的從七樓跳下去。跳下去。噗一聲;頭也沒有碎,肚子、五臟六腑也沒有,結果就醒不來。

下去,他的魂就依附在身上。受驚嚇的外靈,依附身上,他就跑掉了,那叫作冤親債主。冤親債主,所以他就跑掉了,留著這個體他也不要了。但是又沒有死掉,他女兒原來的本靈、原靈又沒有辦法進來回到身體來,那時候,就很急急如律令,送到長庚醫院,在那邊救,都沒有辦法醒過來,請所有的醫師、心理師,再怎麼樣多的錢,他也都花了。結果就沒有醒起來。

四十五天,那就經過我一位法師弟子,就他們是朋友,就帶他來大安寺,請示王禪老祖,王禪老祖開示他:「你要修行。」只有你自己有辦法救,別人沒有辦法救,他說:「我怎麼救?」我找了好多的醫生,都救不起來,怎麼辦?他也很傷心
,但是只有一個女兒。

那我說好了!我有傳妙法,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有傳妙法,我傳給我們仙佛寺法師,元靖法師,溫師姐。元靖法師,這個有一個法,那麼你趕快到仙佛寺,你請這個法,這個法就是要誦藥師寶懺。然後有一個法儀,每天要誦文書,念文書。要供這個七彩燈,然後要供果、供饌,要一直供饌四十九天,才會醒起來。你有心的話,你的女兒的靈魂,才能回到本體來。

現在女兒的靈魂回不來,那麼你要誦經要很虔誠,那麼這一位教授,他好了,但是我沒有宗教的信仰,現在由不得你,因為你有什麼方法,都弄光光了,你搞不好嘛!那麼你現在最重要的,就是依法修行。那藥師經,沒有藥師佛,我送兩本藥師經給你,那麼一本供在桌子上,當藥師佛,一本你當在誦經,那麼桌上的供品,按照我所傳的,王禪老祖所傳的妙法。

每天早上一定要為女兒,你要誦這一部經。那麼這位教授他好了,他就下來接法,接這個妙法,回到家裡書桌上,在那裡早上一直誦,每天誦一部,我說:「你一定要有信心,四十九天才會醒過來。」結果第四十八天女兒醒過來了。女兒醒過來,父女抱著大哭,母女抱著大哭,他怎麼睡在這邊,一個好長好長的覺。他的本靈回來了,所以這個教授全家,那當然是很感恩王禪老祖,也感恩了諸佛菩薩的加持,感恩藥師佛的加持。

因為人有十橫死,十橫死,被車子撞了,掉下去,自殺,怎麼樣,有十種十橫死,藥師經裡面講得很清楚。在山中,掉到山谷,服毒,吃到中毒。所以人在世間若是不修的話,災難保證會到,一定要小心。

那麼這個已經就活起來了,這位教授剛好次年的,每年三月二十六日,是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聖誕千秋,農曆三月二十六日,那麼這位教授他就到仙佛寺,拿香去拜老祖,感恩老祖;再跟我說:「師父,我女兒的情形講給我聽!」那醒起來就好了,好好修,那現在壇城有沒有,沒有,我現在壇城不拆掉,我繼續早上一定要誦藥師經,不然我不誦,那一天就很怪了。所以這位教授他,我現在完全相信,有佛、有神的存在,不然以前都認為,我是法學專家,只有認自己是最了不起。

所以他女兒也要用心活下去,心在哪裡啊?每個人都想活下去,一個念頭,我好想活下去。念是活不了的,心才能活得了,心你要哪裡找?大家學易經,大家學易經,你可以找到你的心,你不學易經,要找到你的心很困難。所以這個是,一個實實在在的真實義,唯願大家用心活下去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現在世間上幻聽的人很多。在幾年前,因為國家的民主政治,政黨輪替,但是社會上的自殺率很高,那麼這個對立的黨,在野黨就一直怪說:「某某來執政,所以這麼多人自殺!」我告訴各位,現在自殺比原來還多,多了一倍,真的很恐怖。但是我們不要去怪誰,怪都沒有用,你要拿出方法,要找出方法,不要找理由,我們要找方法。

所以我們一位信眾,就是扶輪社,國際世界扶輪社,總社的副社長,黃其光先生,他在接受我們用心看台灣,的訪問的時候,黃董事長他也提到,不要找理由,要找方法。所以我們不要找理由來傷害他人,沒有用嘛!你要找方法來預防,找原因啊。找方法那才對了嘛!所以現在好多好多年輕朋友,年紀大的也很多,阿婆的也很多。

曾經有一位在鹿谷的歐巴桑,快八十歲了,很可憐,房子一直走,他都一直說:「聽到有人要害他,要殺他!」所以他找遍了生命線,南投生命線也好,彰化生命線也好,走到哪裡,尋找警察幫他忙。這一個有人要殺他,真的很可憐耶,到仙佛寺來,一直怕,一直走,這樣一直走,哎喲!真的很可憐,那我用易經嘛,我用易經的法則,跟他占卜一個卦,我說:「哎喲!阿婆啊!你們的祖先不靈啊!不安啊!」我跟他兒子說:「你們祖先不安寧啊!所以不安寧,在外面很苦、在靈魂界很苦,那就會依附在你媽媽的身上,現在已經快八十歲了,每天在驚惶,在驚驚惶惶,很可憐耶!」

我說:「你祖先的風水有問題!」他說:「六七年前,因為公家開了一條路,那個風水就扦起來,公家的要他扦。」但是他們兄弟,要公家賠他們錢,公家依照都市計劃,或者道路開發,能夠賠你是有限的,那麼你們就一定要賠了,一般做風水要多少萬,幾十萬,多少,不可能的事嘛!所以這樣變成拿在外面,好!你不賠償,我就把他骨頭放在外面,給他曬太陽。

你們看,這樣來了,所以祖靈就不安,祖靈不安,那就依附在老人家的身上,七上八下,真的很可憐耶!我跟他兒子說:「你回去想辦法,把這個骨骸拿去安葬,或是放到竹山納骨塔,放在哪裡就沒有事了嘛!」但是他這個兒子還是很固執,我要放到看政府怎麼做,我跟你說:「該死的是你家嘛!你媽媽那麼可憐,你還什麼孝順,帶你媽媽到處問神,胡說八道,真的大不孝,大逆不孝。」我罵他了,我罵他,後來說好啦,好啦!好啦!照你的意思,我說:「你也不一定要照我的意思,對不對,平安與否你家的事情,給你媽媽喊說要拿農藥吃,你家裡農藥找到,放到沒有地方,什麼東西都要藏。」

他說對啦,我媽媽最近一直想喝農藥,我顧他,顧成這樣,我說:「你很不孝耶,不孝!不孝!不孝!不孝!假使你媽媽若死掉,以後換你,你不相信試看看。」那麼他這個兒子還是很固執,他說:「我沒有要信那些。」沒有信那些,你找我要死喔,對不對。哎呀!所以沒有智慧的人,太可憐的人很多,結果回去過了沒有多久,他媽媽真的喝農藥死了!死了!他們就安葬算了嘛!

後來換他自己開始害怕,又來找我,他:「說師父啊!我後面,我媽媽有跟來嗎?」我說:「你阿公跟來而已。」對喔!我覺得怪怪,我阿公都在曬太陽,在外面在曬太陽,好難過。我說你拿去塔,你有問題,不然換你跳樓,他說:「是啊!我覺得最近怪怪,我家裡是平房,跳不下去。平房跳不下去,不然真的想跳。」我說:「你那麼固執!」實在說有時候度眾生很累的,要有耐心耶!好啦!好啦!好啦!不然你是不是錢有困難?他說對啦!錢有困難,你告訴我,我想辦法幫你忙,老師,不好意思,仙仔,不好意思!叫我仙,也不錯,可以當仙逍遙自在仙。

那回去了,不然你自己用這個,那個骨甕,你又可以用這樣,你蓋個,釘個小鐵皮屋。小鐵皮,小鐵皮你蓋著,做一個房子也可以嘛。蓋著,他說這樣好啦!我回去來蓋著,才回去。自己用竹子,木頭釘一釘之後,過一陣子又來找我,我看到那個很害怕的,又固執,結果他又來了。說:「師父啊!仙仔啊!謝謝啦!我現在不會想要死了,我替我爸爸蓋這間,這個阿公,蓋這間房子,我把它釘一釘,我家的板子拿去釘一釘。」好了,你看很冤枉的,真的很冤枉耶,所以社會上,這一種冤枉的人很多耶!你心裡開導沒有用,很多有靈魂界的事情。

所以從這個卦象來看,從卦象,元神父母爻帶破,父母爻,元神,這個也是元神,元神父母爻也破了。所以父母爻破了,就祖靈不安,祖靈不安,子女顛顛倒倒,顛倒顛。所以社會上好多,你要他用心活下去,問題不解決,你怎麼活下去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鬼谷仙師開示,本唯心聖教教大家要安心,安心,怎麼安心,這一部經,安心真經,若是各位,你們大家勤誦這一部經,可以回向給你的家人,回向給祖先,回向給所有有緣的朋友。安心真經,這一部經雖然很簡單,但是內涵講起來要十年,所以唯心聖教,法源易經,易經就幾千萬年,講也講不完。

伏羲氏祖已經,七千三百四十九年,一畫開天,就是我們的念頭,再畫闢地,我們的行為,人立其中,萬法生成。各位,世間上的一切事情,都是萬法,八萬四千個法門,尤其我們台灣,好多好多的大慈善家,成立了各地的生命線,我們生命線的朋友非常偉大,非常地慈悲,為一些這個想要尋短見,或是活不下去的,不厭其煩的,為他們從心靈上,來說一些解脫的話語。但是有一點很重要,每個人都有生活下去,都有活下去的願望。但是為什麼活不下去?就是沒有用心,用什麼心?用心就是要修行,要知一切法,你不知一切法,我們的家人,不知一切法的時候,那當然有的人就活得很無奈!

曾經有一位先生,他的兒子長得也很帥,也是博士畢業,也是非常有成就的,一個公司的重要幹部。有一天突然間耳朵就聽到,有這一些講話吱吱喳喳,三更半夜睡不著,白天也睡不著,那怎麼辦?求醫,找不到根源。求藥,越吃人越不好,整個的幻境都來了。後來有一天在大凡寺上課,新竹大凡寺上課。他的爸爸、媽媽年紀很大了,帶他到大凡寺來,我看一看,我說:「你這個孩子,我用易經把它卜卦,呈蛇動來剋,比喻這個卦是呈蛇的話,呈蛇就陰邪,呈蛇陰邪動來剋,必定是犯到陰煞。」

那麼他這個爸爸、媽媽說:「他的姨丈在幾個月前,就往生了,這一個兒子他就去送,送他姨丈,送葬,回來開始晚上睡不著。」我就把它查一查,他屬什麼,那一天,那個時間剛好沖到他的孩子,時沖到,棺木要移出來,他沖到了。就是這個原因,所以他找遍所有心理學醫生,找遍所有怎麼樣?怎麼樣?都找了。我說:「沒有用。」那兩位老人家真的很可憐,也只有這一個兒子而已,靠他吃飯。兒子也生了兩三個孩子,他的老婆,媳婦也看了很無奈!

帶著這個孩子,這個先生的老婆問我說:「師父,請老祖救救我的老公,我全家就要看他生活,要依靠他,我們找了好多醫生,都沒有效,晚上我們不敢睡覺,一直說他要上吊!」我說:「這個就沖棺煞,那我告訴你一個妙法,妙法普傳裡面就有了。沖棺煞,但是你一定要照這麼去做,最多兩次就好了。」是什麼東西呢,化煞的東西,第一、就是用七片茉草,茉草。第二、七枝茅草,茅草莖,有一寸長,一寸,像火柴棒,七支。第三、七粒米。第四、七粒鹽。第五、七朵刺心。第六、平安符三張,第七、陰陽水,陰陽水,一個就冷水和熱水合拌。

以上七種放在一起,平安符也三張燒了,然後用陰陽水,這個臉盆就像這樣,你把它放在燒在裡面,然後這個兩手,熱水與冷的水同時,同時倒下去,同時倒下去,然後給它半個小時後,給他喝三口,然後七竅,眼睛、鼻子、耳朵、嘴。這個天竅慧眼,心窩掌心擦一擦,然後給他洗澡,泡水給他洗澡,兩次應該會好!
他就按照這個方式好,很謝謝!

回去了還有其中一項很重要,就棺材,棺材片,七片,棺材片像火柴棒這樣七支,一起放下去,這個叫七寶,連開水也就八寶,洗了。過了三天去上班了,好像沒有事,所以用心活下去,要有法耶!才能幫助他們。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用心活下去,講了很簡單,但是當我們業力現前的時候,要活下去真的不簡單。所以我們國家社會團體,有愛心的太多太多了。所以成立了這個全省各地的生命線,生命線,那我們現在要開闢,唯心電視台要開播,用心活下去,也就是生命線。

王禪老祖開示:用心活下去,在太極裡面是光明面,生命線就從黑暗面,去找到一盞明燈。那麼我們就直接用心活下去,開發我們的光明面,靈性的光明。我們生命的光輝,確實還有很多很多,我們要共同努力的。所以我們開放用心活下去,也希望台灣各縣市,生命線的朋友們。或是當下,主持生命線的朋友們,能夠跟本宗唯心電視台聯絡,唯心電視台。我們成立了,用心活下去的節目,由詹某某師姐和羅某某師姐,兩位共同來辦理,這個用心活下去。

我們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生命線服務的朋友們,還有各生命線的理事長們,團隊們,能夠提供各位的妙法、心法。共同來幫助社會上,很多需要幫忙的,需要我們幫忙的。必定有多生父母的緣分,多生父母喔!不是只有這一生喔!所以我們都有多生父母,親朋好友、親戚,善友、恩人的緣分喔!

所以我們,也希望生命線的朋友們,我們能共同尊天法旨,順天、合天,然後合諸佛菩薩、王禪老祖、上帝的心。我們用這一個神佛菩薩的心,來幫助需要幫忙的人,活下去。

人生難得啊!我們即使來到世間上,佛已經告訴我們了。來到世間上就風澤中孚,要戰戰兢兢,然後風雷益。風雷益就是,多做一些慈善單位,做一些慈善工作。我們很多人,我看過很多很多,的信眾大德們,喜歡藉著各種理由,或是講一些患得患失的事。

他們對心境的開發,思想的開發,理念寬廣的公益。風雷益就是公益活動、慈善活動,多去關懷他人,不要只有想到自己。想自己的利和益,那麼的話,你要真的跳脫一些患得患失,確實有些困難。所以上天開示了,風澤中孚,當然我們違背了誠信。有一些人違背了誠信,當然寸步難行,到最後走上一條患得患失,也是很多。

所以剛才我講的,那一位博士先生回去,做了三天,隔一天,隔一天,做了三次,好了。來大凡寺好高興,感恩王禪老祖。所以很多化煞的妙法,本宗有一個妙法普傳,妙法普傳,妙法普傳的書,本宗的妙法叫作聖法,一本一千兩百元,很便宜,你們可以,向我們唯心電視台洽購。妙法普傳裡面太多了,我們可以減少一些不必要的煩惱,我們就可以用心活下去。自自在在了。

若是我們不學易經,很多不學易經,不了解中華文化道統,易經的妙法的時候,當然我們心地打不開來,思想打不開來。為什麼這個事情,會發生在我身上,不會在別人身上?這個念頭就出來了,不知因也不知果,不知自己過去和當下的問題!當然我們就患得患失,活也活不下去了。所以用心,用心,心者一也,一者易也,心就易也。所以我鼓勵大家學易經,我們全台灣到處在開課。自己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嘛!人生在世很多很多的妙法,我們要去把握。

所以我們剛才我們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易經心法是鬼谷子所傳的,百千萬劫今重現,我毫沒有保留,端出來給大家,你們把它認為那個東西不好,那隨緣了嘛!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我今要對自己的心,來鼓勵自己的心,勤習諸妙法。我們要用心,用力、用智慧,來習,學習大家學易經,大家學易經。

妙法普傳,妙法普傳的書,妙法普傳的書,願此功德皆回向。然後希望用這個法布施嘛!你當你會用法布施的時候,你會心活得很心安,活得很快樂。這是我們唯心天下事,大家共同的本願。唯願社會和諧,大家平安。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