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 99
唯心天下事 99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賢士,大家晚安,我們繼續來談談唯心天下事。趨吉避凶不是我們一般人所說的、所想的那麼狹隘,也不像我們一般人所談的那麼沒有勇氣,趨吉避凶是一種慈悲的行為和表現。

  我們要趨吉,我們要避凶,我們一定要學易經,所以趨吉避凶,就是從大家學易經開始,也是唯心天下事無。論你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我們都要朝向吉的方面去努力;不好的方向,不好的表現,不好的行為,我們一定要避而遠之。

  所以鬼谷仙師啊,祂開示一句名言非常地重要,心存邪辟,任爾燒香無點益,身扶正大,身扶正大光明,見我不拜有何妨。心存邪辟,任爾燒香無點益,身扶正大,見我不拜有何妨,這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的一副對聯,在我們大凡寺,王禪老祖殿的兩邊對聯。

  心存邪辟的人,我們是一直在走向凶惡的果,所以很多人拼命燒香,拼命求,他的心就沒有崇尚正思,正語,正念和慈悲的行為,想到神在這裡,要求這個大家樂的號碼,求能賭贏,等等的行為,那你要趨吉避凶是很困難。

  在台灣的宗教界,現在很多各種不同宗教,神佛菩薩都萬教齊發在台灣,來救度眾生的心,可是我們眾生還是處於求,一直求神,不去檢討自己的行為,當一個人的思想行為偏掉了,違背了良心,我們的護法神,一定離得遠遠的,我們的守護神離得遠遠的,我們的貴人也離得遠遠的,所以我們心存邪辟的人,你看他再怎麼樣去拜拜,想要趨吉避凶,是很困難的,很困難。

  所以我鼓勵大家學易經,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先從自己的心來改善,從自己的念頭來改善,自然你就趨吉避凶,若是我們不改善,自己的壞行為,當我們酗酒,每天酗酒,你的貴人一定離得遠遠而去,你每天酗酒,自己陶醉,麻醉自己,你的元神已經被蓋掉了,自己蓋掉了以外,被酒精把我們的元神蓋掉了,我們要做事情會得到平安,得到順利,得到貴人,是很困難的。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倒駕慈航在世間,用說法、傳道、授業、解惑的方式,為十方大眾,開出自己光明的一條大道,所以本宗門,在這一次五月十號,舉辦了世界華人養賢班,由美國回來的,一位不同宗教的同修,開始來到本宗門,一直怕師父會有一種排斥他,怕宗門會排斥他,結果我們,也沒有排斥過任何人,人家不要排斥我,我就阿彌陀佛,我就謝天謝地了,我哪有資格去排斥別人呢。

  何況我們有緣,都是在天上世界,大梵天界,金剛界的同修如來,那我們投胎到世間上來,有的投胎一個很好的身體,很帥、很壯的身體,有的投胎了,身體到處是魔障、毛病,各有不同嘛,我們是在認每個人,內在那一位本來的如來菩薩,我為什麼要去,認各位外面的表皮,假象、軀殼,那我是在給自己找煩惱啊。

  我們的身體是一切有為法,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今天當皇帝,明天死翹翹,後天拿去化掉,然後在大後天拿去排上去,在那邊千秋萬世,但是裡面駕馭的這一個如來,這個菩薩,這個神,這個佛,又回歸到天上界,過他逍遙的日子,有一天我們在世間上,我們事情過了,事情圓滿了,我們也走了,把體甩掉了,我們回到天上世界,又大家見面了,所以那個就不生不滅嘛。

  所以我們很多人,為了世間的很多事情,和自己的自私自利,自私自利的妄念、邪念,邪辟的思想,想盡辦法來保護自己,來傷害別人,這一種是非常可憐的人生,所以我們身為修行修道的人,而且我們也要修道,我們也要修自己的心,修自己的知,修自己的智慧,我們才能夠趨吉避凶,才能夠將自己狹隘的心念,思想,把它攤開來嘛,沒有什麼了不起嘛,世間的事情,各自各有因緣、法緣。

  我們絕對不要去勉強別人,來依我的法,我只是告訴各位,我有一個很好的法,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和佛學、道學、儒家、儒學,一花開五葉,這一個對大家都有幫助的,我端出來,你認為適合了,就請你來品嚐,認為不適合你的生活習慣,你就不要勉強嘛,對不對。

  所以大家各自,走自己的陽關道,各自過獨木橋,摔下去也是,每個人自己的因因果果,平安走過去,也是每個人自己的福分,但是你要走過去或是摔下去,全憑自己的福德因緣,自己的功德,那叫作知因與知果,知天與知命,知福或知己知凶,或知禍,這個都是我們來到世間,共同的課題,唯願各位同修們,我們大家好好努力學易經,將更多的鬼谷仙師妙法,傳給十方大眾,大家共同來創造,唯心淨土的世界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我們要知趨吉與避凶,趨是向善,避是遠離邪惡,趨,所以趨吉避凶,你怎麼知,這是一個人生的一大課題,那我們最近一直以來,在講解唯心聖教安心真經,什麼是吉,什麼是凶,這是一個課題。

  尤其現在是,社會科技文明進步,與競爭的時代,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的最明顯時代,明天要決定一件事情,或當下要決定一件事情,是向善嗎?能夠向善?可否?避,遠離邪惡嗎?你要用什麼方式,你只有學易經啦,你不學易經,要知道趨吉避凶是很困難。

  曾經有一位修行很用心修行,戰戰兢兢,做人處事的人,這一位菩薩來到仙佛寺,我看到這位菩薩,我就起恭敬之心,但是這位菩薩非常地謙虛,他跟我說師父啊,我今天來,有目的相求,除了拜佛以外,有目的相求。

  明天我的兒子,要到大陸某一個省份,跟人家洽公,談投資的案子,但是我在家裡面,已經困擾將近三個月,我不敢亂問,我向佛菩薩擲筊都笑筊,都不給我結果,有一天一大早起來,看到六點鐘的台視,易經風水面面觀,一直聽、一直聽,一直看,看了將近一個半月,他才決定要來找我,來拜王禪老祖。

  他很怕又被騙,在媒體上很多表面沒有什麼,事實上當你踩進來,腳他就抽不掉,威脅、利誘、恐嚇都來,所以他很惶恐,又面對著兒子要去大陸,要去跟他談投資,一談就要好幾億,他勢必要借很多錢來投資,所以他來了,將實在的情形講給我聽,說明天要到大陸去了。

  那我就開始跟他卜個卦,我開始用易經跟他卜卦,卜的結果,雷山小過,雷山小過,第五爻動,就是雷山小過,上卦是雷,下卦是山,所以叫作雷山小過,這個卦,過獨木橋,手無財,身無庫,一個人危險的,過著一個獨木橋,就是奈河橋啊。

  這位先生姓徐,師父,謝了,我最近以來晚上睡覺,都一個人在走一個吊橋,晃來晃去,手也抓不穩,我身上帶著包包,被晃到橋下去了,我整個一個人,好不容易走過去,走過去了,醒了,滿身大汗,心有餘悸,將近一個禮拜,昨天還是這樣。

  所以師父,謝了,受我一拜,我頂禮,你不要這樣,你來拜王禪老祖,所以回去告訴他兒子,你不要去了,我請這一位某某人,師父幫我用易經,卜了一個卦,是雷山小過,拿給他看,他的兒子在大學,也有修這個易經的課程,有讀。

  但是他所讀的乾三連,乾三連,他結果是讀前三年,都沒有爬出來,但是兒子很聰明,他卦易經趕快拿出來,是一個過渡的時期,絕對不能踩進去,我裡面又寫了,無財又無庫,過奈河橋,過獨木橋,所以他兒子,那天晚上就決定不去了,因為他兒子也讀大學的時候,也讀了易經,參加易經學過,只是不會用易而已。

  那麼他就看到我寫的卦象,就決定不去,在大陸一些朋友的習慣,都是不是很好的習慣,他也很了解,雷山小過,一直陷下去,一直陷,沒完沒了的一直陷下去,所以他截止了,停掉了,幾億就保住了,過了半年以後,他又來了,跟著兒子,一看了,就跪下來磕三個頭,我說你幹什麼,謝謝師父你給我指點的明燈,大陸那是一個詐騙集團,所以這一點突然恍然大悟。

  所以我鼓勵各位,大家學易經嘛,公司客戶無欺心,公司客互無欺心,大家知道因、知道果,所以他心裡,非常地感恩王禪老祖,所以這一位修行的徐菩薩,他就跟我說,我的師父已經往生了,涅槃走了,到極樂世界去了,告訴我說當你有疑問的時候,可以去研究易經,去學易經,然後可以請教,對易經有研究的,否則的話,你要去決定的,避免掉進沒有必要的陷阱,你還是要學易經,也不要因為不同宗教,那我限制你,這個是不對的啦。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們,本宗門在台灣各地,海外世界各國,我們也都開課、開班,尤其企業界的朋友們,你們的努力,累積了一生的積蓄,祖德流芳,若是在我們這一代,沒有很正確的判斷,沒有正確的了知,正知、正見,來看自己要決定,一直要決定的問題,那是非常地危險。

  所以我一直,在鼓勵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啊,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國家社會多一個人成功,就是大家共同多一個福分,多一個人失敗,整個社會就失去了一份福分,所以禍福是,我們全兩千三百萬人,共同的福德因緣,共同的福報或是福德因緣,所以大家學易經,我希望各位啊,大家不要認為易經難學,或是認為易經是外道,當你知道以後,你才會發覺幸好,不然就慢了一生的福分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賢士同修,各位朋友,智聖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在祂的對聯,門口對聯,所開示的這一句話,讓我們值得深思和領悟,心存邪辟,任爾燒香無點益,身扶正大,見我不拜有何妨,這一句話太妙了。

  身扶正大,我們一個人做事光明正大,凡是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各位不要忘了,我們都是天上大梵天界,金剛界,如來,為了續緣、惜緣,要來盡人世間的調和,我們一起來到世間,來到世間,有不同的身體的表現和表徵,有不同的地位,有王侯將相,有的有販夫走卒,這一些都是每個人,客串不同的角色,來調和整個的社會,但是我們一個共同的目標,我們來世間上,是為了提升,我們的心靈生命的光輝,而接受各種的考驗,但是在考驗的過程,確實不好過,但是關關難過,關關過,我們的正思、正念很重要。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了,心存邪辟,任爾燒香無點益,但是我們燒香要有利益的,怎麼做呢,我們香舉起來,祈求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諸佛菩薩,加持灌頂,賜我智慧,賜我力量,賜我信心,圓滿人生的本願,請王禪老祖賜我智慧,賜我力量,賜我信心。

  然後將你的理念提出來,像我們孩子跟爸爸媽媽講話,將煩惱的事情也好,快樂的事情也好,都告訴爸爸、媽媽,一起來體驗人生,然後找出怎麼樣來圓滿,來完成,這一件大事,那就是修行,那就是趨吉避凶的方法,讓我們的爸爸媽媽,也了解到自己孩子,所碰到的問題。

  因為我們人來到世間上,有不同的時間、空間,和環境,各人的體驗不同,所以我們要了解,孩子當他把不如意的事情,告訴我們的時候,我們身為父母的,絕對不能馬上動怒,拍桌子,罵孩子罵得一文不值,絕對不可以這樣,我們父子有約而來,在天上界、如來界,大家發願要做為父子,做為兄弟,做為夫妻,都有相約而來的。

  所以兒子在天上的世界,也會告訴自己的老爸,我來到世間,我的事業,所以我的體驗會有不同,做老爸的,就告訴兒子,你盡管把你的體驗告訴我,讓我也有機會來體驗,另一個層面,另一個時空、時代,不同因緣,世間事讓我體驗,這個是我們在天上空的世界,天上世界,已經大家說好好的,那麼為什麼我們來到世間上,碰到兒子稍微不如意,做爸爸的,大聲小聲的罵自己兒子,沒有用,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這個已經違背了,在天上世界的大家,一起有約而來。

  所以我常常看到,很多信眾大德,爸爸來說兒子的不是,兒子來說他爸爸好沒有道理,不接受他們的所碰到的問題,結果夫妻反目,為孩子,父子反目,為事情,為本願,這個都是人的人生課題,可是有人知道嗎,好多人,好多的人一直希望自己兒子,拿好的成果回來,賺錢的成果,好的成績,成功的成果來,光宗耀祖。

  但是我們沒有想到,每個人不同的福分,每個人不同的法源,結果父子反目,父女、母女反目,母子反目的問題,社會上太多太多了,尤其夫妻之間的相約,和父子、母子、母女的相約,夫妻在天上世界都是如來,還沒有世間的色身以前,大家滿身滿心的期待,能夠投胎在世間,好不容易也結婚了,生兒育女了,結果好多的夫妻,為了自己的見地不同,自己的利益不同,自己的思維不同,而發生了互不可原諒的,到最後來離婚了,有的甚至殺害對方的生命,這一種悲情、悲劇。

  我們應該朝向宗教方向,去開導眾生,讓眾生了解到,每個人來世間上,天生我材必有用,大材大用,小材小用,好命不會跟歹命住在一起,歹命不會跟好命住在一起,都是好命歸好命,歹命歸歹命,歹命歸歹命,好命歸好命的,一起在過自己的人生,所以造成夫妻,一時的意氣用事,離婚了,那讓自己的孩子,到底要聽誰的話,要依誰的標準呢,這個也已經違背了,在天上世界大家有約啊,和承諾。

  所以最大的不孝者是夫妻,造成列祖列宗的不安,造成列祖列宗的這個期盼,變成落空了,所以造成孩子的這一些不滿,報復的心態,社會當然就亂掉了,這個是我們已經,違背了在天上世界,大家原來天上世界如來界的時候,高高興興的計劃有約,結果被世間上,這些糊裡糊塗的妄念,擾亂自己的心,發出了各種的挑戰、對立,而離婚,讓孩子們不知所措。

  若是有這樣的十方善知識,朋友們,重新思考,把心放開來,包容、思考,我相信,每一位的家庭會更加的和諧,社會更加和諧,易經本來就是包容的,易是包容,一陽,一陰一陽相互包容的,那就是大家學易經。

  所以鼓勵大家來學易經嘛,你就知因與知果,才能夠真正身扶正大,見我不拜有何妨,見鬼谷仙師,不拜祂,祂也不會跟你計較,只要每一位身扶正大,身體所走的路線,所扶持的世間慈善、向善,這一個功德,我相信任何的神佛菩薩,我們的祖先,我們的護法神,我們的貴人,必定會對我們大家,有所給我們護念和加持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人生六十不知修,等待何時再來遊,這一句話是,我在學易經的時候,台中市三民路正德堂,蔡德老先生的鼓勵,夫妻雖然是眼睛看不到,但是他對於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所傳的妙法,易經,為大眾指點正確的方向,讓很多事業,因為一時的糊塗,而起死回生的太多太多。

  所以蔡老先生這一位祖師爺,他的慈悲,他的心,那麼的寬廣,用勸化眾生,兩句話,當時我跟他結緣,也只有三十三歲,所以蔡老先生他就一直勉勵,人生六十要修行,若是人生六十不知修,等待何時再來遊,所以我就開始,對易經發生了很大的興趣,當我踩進易經法門的時候,經過了好長的一段時間,才將易經弄清楚,發覺易經是,我們每個人生命的泉源,八八六十四卦,是我們每個人智慧的根源。

  所以我發了願,若是未來我易經懂了以後,我絕不會保留的,將易經我所悟的,再傳給社會大眾,結果天順我的願,鬼谷仙師滿我的願,諸佛菩薩加持灌頂,讓我的願更加的圓滿我的願,所以在這麼多年來,我一直用易經,跟十方廣結善緣,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無論工商百業,都離不開易經的法則,和軌跡。

  所以王禪老祖,智聖鬼谷仙師,祂傳的易經風水,尤其易經妙法給普天下,所有身體有殘障的朋友們,他們的身體沒有辦法,按照自己的希望,但是每一位朋友他的靈性,沒有差異,佛性也不增不減,每個人的靈性,都是那麼地光明,所有的身體不好,殘障的朋友們,凡是用了易經,為人卜卦,為人解疑,為人解憂,為人趨吉避凶,絲毫不爽啊。

  若是一個人用易經,心存正念,你用易經就會非常地準確,對人有幫助,若是運用易經騙財騙色,斂財、威脅、恐嚇、利誘的行為,上天一定不會容忍我們,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因果時間未到,所以本宗門提倡大家學易經,把它成為學術化。

  所以以宗教化,和佛家、道家、儒家,耶穌家,百家思想融合為一,那在去年的當下此時,就由老祖開示了,唯心聖教安心真經,來安各位不安的心,所以唯心聖教安心真經,是以易經、佛法、風水,百家思想的融會為一,能夠讓各位的心,不安轉而為安,安了人生就是佛菩薩的再示現,所以易經讓我們知道趨吉避凶。

  在前一段時間,過年的時候,一位先生滿頭灰土灰臉,就到仙佛寺,春節嘛,我說我好像認識你,他說師父你不認識我了,我是二十五年前在台中市,五權五街跟你認識了,那時候找你的人很多,因為我要跟人家合夥事業,掛號掛了一禮拜都掛不到,每天有掛號掛得到,是最後一個,晚上兩三點,所以我沒有辦法等待,那我就去問通靈,去問神,問算命,大家都鼓勵我,這個事業可以做。

  但是當時過了一個多月以後,終於排到了,我請教你,你跟我說這個事業,勞心苦戰,如履薄冰,載浮載沉啊,就好像在游泳一樣的,卦是風澤中孚,變為坎為水,風澤中孚就行走薄冰,坎為水就是水中撈月,風,風澤中孚,初爻動,六爻動,變成坎卦,變成坎卦,坎者陷也,水中撈月,你告訴我不能做。

  但是當時我到處問,都說很好,結果我做下去了,沒有三年我就整個就垮掉了,現在一二十年來,還是每天過得伸手牌的煙,吃了伸手牌的飯。我說你孩子呢?當時事業失敗了,孩子就很傷心的埋怨父母親,離他而去,到現在無影無蹤。女兒呢?嫁了,不理家庭,夫妻兩位過得真的是像地獄,人間地獄,沒有尊嚴。

  所以各位啊,我鼓勵大家學易經,是這個道理,你用易經,祖師爺,上天天神絕對不打妄語,你只要跟著易經的方法,去應用於生活上,你絕對不會有問題,當時他投資的事業,就是被騙了,事實上也沒有人騙他,是自己騙自己,自己一直往好的去想,我跟他說水中撈月會有陷阱,他就不信。

  那今年春來拜老祖,我跟他說大家學易經,回來了,來學易經吧,他說沒有錢交錢,交學費、交講義費,你寫申請單,只要你有心來學習,我們會成就你。

  所以我鼓勵大家學易經嘛,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所以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嘛,那麼過去的發生都發生了,人生永遠是要重頭開始,如果有重頭開始,好的開始,必定有好的明天和未來啊,所以我鼓勵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大人孩子都聰明,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啊,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啊,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