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291
唯心天下事291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第八屆、第九屆,所有賢士同修,我們一起來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今天呢,我們欣逢歲末,庚寅年的歲末除夕,剛才大家都一家團圓,但是呢,我們還有很多很多,堅守崗位,守著庚寅年最後一天,每個人的天命和責任,和義務、與功德力。


所以啊!今天我們在除夕的當下呢,我們要大家,一起用很虔誠的心,來感恩今年一年,龍天護法的護佑,感恩王禪老祖,諸佛菩薩,對我們各位闔家,全家的保佑,和保佑我們的事業,雖然有的比較辛苦,但是、關關難過、關關過,明年會更好,我們也感恩著,我們各位的列祖列宗,保佑著我們子子孫孫,大眾們,一家和諧圓滿。

那我們也非常感謝著,堅守崗位的我們的三軍,感恩著我們的警察朋友,現在還在馬路上,冒著風寒,在那邊交通指揮,維持治安,還有感謝著我們所有的,各行各業的朋友們,他們大家還在,守著自己的工作崗位,我們祈願呢,龍天護法能夠護佑,現在堅守崗位,還在努力工作的朋友們,祝福他們,祝福你們能夠明年會更好,也感恩你們。

所以我們今天呢,在除歲的當下,我們除了感恩以外呢,我們大家也要發願,那等一下呢,我們一個小時的除歲,我們沒有什麼在這裡,有什麼特別的節目,唱歌、跳舞等等,但是我們要享受,人生最甜蜜的一個晚上,自我反省、自我懺悔,一年來,我們人非聖賢、孰能無過。

有的在工作崗位上,我們有忽略了,有疏忽了,我們做人處事,我們是不是,有沒有和人家和諧地相處,或是哪裡,有對不起親朋好友的,我們一定要在今天晚上,在除夕守歲之前,我們做一個有系統,我們想到哪裡,我們不對的,我們一定要反省,一定要反省,錯了、我們就要懺悔,不要再發生。

這個是最好的除夕,夕呢!夕陽,就是,不是人生的夕陽,而是呢,我們每個人一年以來,我們所有的一切人、事、物,那到底我們是不是,有沒有好好地,盡責任、盡本分呢,我們應該要好好重新,來把自己一年來,重新做個檢討,那樣我們才能夠,完完全全的除夕,那等一下呢,在十二點整,大家燃放鞭炮,把過去一年以來,我們不如意,心裡不滿的、等等呢,我們就把它放棄了,我們把它放下了。

那麼接著,迎接著辛卯年,那我們呢,就要重新設定自己的人生,這個是我們人,最寶貴的一個晚上,在過去很久以來,我在除夕的晚上呢,心裡都非常地沉重,一直要反省自己,懺悔自己一年做的,有沒有盡責任和盡本分,尤其自從我學習修道以來,這一個心情的沉重,心情的這一個壓力啊,沒有辦法來形容,只有自己默默地,在心中、在腦海裡面,重新做個反省,做個懺悔,做個檢討。

這個呢、是我本人,在這麼多年來,自我修行,我的一個經驗,當你今天晚上,除夕以前,在這一個交子時,十二點以前呢,我們很簡單的,因為只剩沒有多少時間,兩個小時嘛,做有系統的自我思考,不對的我們就改嘛,我們不要再犯上這一些,糊裡糊塗的煩惱啊,這個才是真正的除夕和守歲,守著未來,千萬年後也好,未來無量劫以後也好。

我們當下,就是要把握現在,就是當下,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過去心、一年已經過去了,個人的成功失敗呢,那個不是大問題,而在於我們要有正確的認知,你成功了,那我們要去感恩天地,感恩父母,感恩我們的親戚朋友,感恩員工等等,或是感恩我們的老闆,給我們大家有機會,發揮我們的才能,發揮我們的這個祈願、心願等等呢。

那我們呢,這是人生最寶貴的,你放在心裡,你在一直地思考在想,這是最寶貴的人生,也就是說,不可說、不可說,也不可思議,所以有時候呢,我們人生呢,短短幾十年,你究竟在過的,是怎麼樣的人生呢!

各有不同嘛,有的現在酒喝了,正在喝,喝得醉醺醺的也有啊,有的現在呢,在風寒裡面在守著,也有,守著崗位為保護全民的平安,也有。所以等等呢,都是我們人生,任何一個時候,把握當下,應該做的反省、思考,這個也是今天最好的修行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宗易經大學,第八屆、九屆的,所有賢士同修,今年庚寅年,我們的虎年平安,但是在今年呢,我們的國內、還算平安,我們大家一直在祈禱著,祈禱著大家能夠平安,這個也是我們宗門,所有賢士同修們,的愛心、慈悲心,我們回顧一年來,本宗門,這個三月二十六日,王禪老祖聖誕,我們舉辦了第十二年的,水陸大法會,大家誦那麼多的經,比往年誦的經更多。

所以我們今年的水陸法會,我們的祈願、祈禱,非常地圓滿,不然今年的虎年呢,世間上的事情,瑣瑣碎碎呢,台灣、世界各地,我相信呢,一定會更加地和諧和平安,在今年我們,大家所要共同一個認識,九十九年,我們面對著一百年快到了。

所以在一百年的未來,是一個新希望,但是我們有沒有去思考,民國一百年,裡面的精采,一百年,我們大家,應該有什麼樣的思維,心裡應該有什麼樣的感恩呢,我相信社會上,大智慧的當然很多,但是、思考的模式,思考的方向,各有不同。

但是在本宗,本人呢,對於一百年的到來,我的心呢,存著一個感恩,所感恩的,就是我們,五千年來偉大的,國父 孫中山先生,他提出的道統,就是博愛,他的心念大,大到無比地寬廣,就是天下為公。

國父 孫中山先生,他已經覺悟、開悟,而開示所有的人類們,大家的心,是應該天下為公的雅量,寬宏大量,天下不是私人的,是大家的,那麼他的一個博愛,博愛、博愛是廣泛的愛,而不是小我的愛,只有愛我的老婆,愛我的老公,這一種人呢,你就沒有開悟,愛自己的子女,也是沒有開悟,那是一個責任,但是你要愛,你愛整個的和你有緣的,天下為公,天下所有的有緣的。

我們大家用我們的愛心,有佛家的祈禱,有佛家的慈悲心,有道家也是慈悲心,諸子百家也是慈悲心,我們來愛我們的所有的國家,天下蒼生,愛是愛哪裡呢,我們愛大家的心,大家共同,發露那一盞心靈的光輝。

所以這個愛啊,是博愛,不是小小的愛,那麼、再來,人生以服務為目的,他的愛,愛到多少呢,怎麼樣去實踐人的愛,那就是人生以服務為目的,這個理念,你才能真正達到博愛,才能達到天下為公。所以、一百年前的當下,國父的偉大,帶著所有的烈士們,英雄們,將腐敗的滿清政府推翻了。

那就是我們今天,現在當下談的要除夕,除夕、除什麼夕,除夕,我們若是今年有腐敗的思想,腐敗的行為,我們要自己自我反省懺悔,自己推翻自己的妄念,這個才是真正的除夕啊!所以那麼,面對著今年,整個一年呢,我們國家元首總統,也給開發出每個人,心靈那一種希望,就精采一百年。

但是精采一百年,我們要重新再思考,這一百年內,最重要是什麼,就是國父孫中山先生,他的三民主義,民族、民權、和民生,人民是國家的主人,而不是總統、皇帝,是人民的主人,人民是國家的主人,結果我們弄錯了啦,弄錯了。那變成專制就來了嘛!

所以我們的思考方式,應該都要重新思考,我們要去感恩國父提出,每個人內在生命,我們的光輝,我們的智慧,和希望,民主,那麼在民主政治,這個一百年內,民主政治最寶貴的,是十二年的民主,台灣的總統領導,由人民來投票來決定,這個是非常寶貴的民主政治,也是中華民族五千年來,最寶貴的,民主政治在台灣。

所以我們要去感恩,很多很多的善知識英雄們,他們的自我犧牲,才有今天,台灣穩定的今天晚上,我們在這裡,我們一家圍爐以後呢,我們在這裡歡歡喜喜,做一個重新自我反省、檢討、懺悔,內心蘊藏的法喜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本唯心聖教唯心宗,我們在今年元月九號,玉皇大帝聖誕的當下,頒賜給本宗為唯心聖教,唯心是宗,唯心是宗呢,為國修道、利人天,唯心是宗為國修道,聖教真言為民祈福,唯心是宗,只有心是我們的依靠,是我們的本源,為國修道、利人天,本唯心宗,從頭以來,我們的理念,我們的道統,是為國修道,為民祈福。

在這麼多年來我們的努力,我們上天諸佛菩薩,玉皇大帝,頒賜給我們唯心聖教,這個好因緣呢,鼓勵我們努力再繼續,再接再厲地為人類、利他,來修行,聖教真言,聖教真言聖人的教義,真言是真理,為民祈福、定太平,天下要太平,一定要時時刻刻地,為民來祈福。

各位!我們隨時隨地,時時刻刻來為大家祈福,都可以做得到的,每天早上起來,我們拿著一支香,頂在額頭,放到心裡來,祈願我家的神明、列祖列宗,的保佑闔家平安,這個也是為全家來祈福,你祈求呢保佑當下,社會上有什麼樣困苦的人,哪裡有災難等等呢,祈求能夠消災化劫,你也是在為民祈福耶!

所以各位啊,你們時時刻刻,早上起來、做早課,晚上、也做晚課,工作回來了。點個香,你要祭拜祖先,或是供佛、拜神,我們多做祈禱的工作,那樣你的功德就無量耶!好了、明天,早上五點到六點。

由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梵唄學院,由元松院長帶領著,我們的法師、同修,明天早上開始,五點到六點,下午五點到六點,我們都播出,早課、晚課的梵唄法儀,你們要,這個梵唄早課晚課的法儀,你們可以到各分寺道場來請,我希望我們,大家早一點起來,最起碼我們起來早課,我們在早課,大家一起,在家裡一起跟著誦經,不是在看電影,大家這個經書,大家一起,跟著在家裡做早課、誦經,這個也是為民祈福呢,也是為國修道啊!

所以我們修行的宗門,和一般五術界的宗門朋友,完全不同的心念,我們的心念,是要為國修道、為民祈福,所以、今年大家努力,誦那麼多的經,真的你們的功德,真是讓人讚歎,尤其我們在十月十八日,到十一月十七日的,天坑地洞的祈求天災永息,這個法會呢!

我們大家呢,將自己的時間挪出來,認真地誦經,我們誦的經,總共有一百二十三萬部,一百二十三萬部的地母經,感動天地,讓地球,漸漸地回歸到四季分明。

所以今年台灣的冬季,就有冬季的感覺,回歸到以前,春夏秋冬四季分明,這個也是我們本宗門,我們大家共同,重新一個自我反省檢討,有沒有做到,在這方面呢,我們唯心宗的,所有賢士弟子們,大家確實都努力都做到了。

那本人在七月七號,開始生病、生病呢,在榮民總醫院住了滿七,七七四十九天,就七十七天,出院了以後,那麼在住院的中間呢,差不多半個月呢,王禪老祖,還有地母至尊,天父、地母至尊開示:要本宗,要為大眾、為世界來祈禱,那
時候我心裡,我靜下來呢,我說我現在,身體自己就管不了了,我哪裡還有能力,來為那麼多人在祈禱,地洞、怎麼補。

所以王禪老祖呢,祂說天都在補了,地怎麼不能補,好了、那我想一想,就決定、帶著我們宗門,唯心宗的所有賢士弟子,同修們,大家誦地母真經,要一百二十萬部,結果,我們在短短一兩個月的時間,大家誦了一百二十三萬多部的經,來回向、來祈禱地球呢。

這個災難能夠仰仗天威,地母至尊、天父的慈悲,能消災化劫,這個也是我們,唯心聖教,上天給我們的鼓勵,唯心是宗為國修道、利人天,聖教真言、為民祈福、定太平,所以啊!我們一年來,在這方面,我們大家努力,我們做到了,那麼再至於其他如何呢,我們只有把握當下,該做、我們就要做,其他、就由上天慈悲,來加持灌頂,世界能夠和平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回顧一年來本宗門,我們是不是,有盡心盡力地修行,把心境打開來,為國修道、為民祈福,的本願呢,是不是在做利他的修行,所以一年來呢,我代表著唯心宗,所有賢士同修的心,自我鼓勵,自我精進。

那麼回顧一年來,本宗,在易經大學,各地初級班,繼續地招生,大家共修,越多的十方善知識,加入我們唯心宗,易經大學學易,大家學易經,越多人來參與,大家本著王禪老祖的慈悲,加持灌頂,大家誦經,社會會更平安,我們是在培養賢者,賢人,而不是在培養江湖術士,妖言惑眾,危害社會,擾亂社會,讓大家呢,能夠過得平安的日子,是本宗門,為民祈福定太平的本願。

所以在今年呢,我們開了各地社區班,有兩百一十二班,那我們也很感恩的,我也很感恩,我們易經大學的法師,和講師,共同的努力,共同發露慈悲心、愛心,大家一起來,為國修道、為民祈福,這一點我們也努力地在做,雖然不是很滿意,但是也已經達到滿意的程度,我們祈願呢。

明年各位法師講師們,繼續地努力,再來,我們今年,又新甄選了新的講師,師訓班,甄選新的講師五十八位,包括美國、澳洲、日本,和國內的新的講師五十八位,未來共轉世界和平的法輪,那我們目前的講師法師,合起來有一百七十六位,一百七十六位呢,老祖師尊開示:凡是講師們,一定要參與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院碩士學分班,參與共修,繼續再精進,只有莊嚴自己,你才能做到弘法利生的本願。

所以啊!我們今年,在這方面,老祖師尊的交代、開示:也努力在做,我們在今年碩士學分班,也開了兩期,兩期總共學員有九十七位,那現在、在昨天,在前幾天,剛好一月二十二日,又開始招生考試碩士學分班,剛好一百年有一百位,這個都是我們應該做的工作,也是我們尊天法旨,應該成就各位,莊嚴各位,圓滿各位、在此生的本願。

所以我也希望,我們所有唯心賢士同修們,除了我們,現在定期的上課以外,我也鼓勵我們所有的同修們,多參與,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院,碩士學分的自修,至於自我精進,這個是為國修道、為民祈福,我們修行的目標宗旨,和我們的道統,利他呀!你要利他,必定要從自己來自我精進。

這個是我在這裡,希望我們大家有緣,既然在一起了,同一個講堂裡面,大家一起在這裡共修,尊天法旨,各領天命,而不是各領風騷,各領天命,共同來轉世界和平的法輪,那這一年內,我們大家的努力,有目共睹,這個是師父個人的,一年內的反省,在這裡提出告訴各位,但是你們有你們自己的事業,一年內你們的事業,自己的家庭,自己的修心養性,一定要自我重新地反省、錯了,我們就改嘛,不對的、我們就修正啊!

這個才是今天晚上,我們圍爐除夕,這個除歲、守歲,的最大真實義啊,所以一年來,本宗大家所修行的,是什麼呢,還是鼓勵大家,為整個的社會,為未來天下蒼生,弘法利生以外,我們做出,自己心靈光輝自我修煉,是很重要的,我們自己的心靈自我修煉,我們相信,未來千秋萬世,我們每一位,無論在什麼時候,再來世間走一趟,我們任何一個時段,任何一個時刻,任何一個腳步,任何一個時代,我們都是會有福報的。

這個在這裡呢!勉勵各位,希望呢大家再接再厲,尤其、自己的堅守正業,八正道的正業,家顧好,自己的事業顧好,尤其自己的心和念,一定要顧好,不要被魔界、魔境,侵蝕到我們的心,侵蝕到我們的念頭,那時候,呼天、天不應,呼地、地不靈,那個痛苦,只有去承受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今天晚上圍爐,我們都圍過了,但是呢!我們圍爐以後,我們的心,各有不同,寒天飲冰、冷暖自知,我們計畫著明天,我們要往哪裡去玩,哪裡拜會親朋好友,或是去賭賭博,賺一些小外快,皆各有不同。

所以明天,這個春節啦,警察不抓賭啊,但是我們的心在抓自己的,安與不安,自我最重要啦,那麼明天呢,我們早上一大早,五點到六點,請各位早一點起來,迎接新的未來一年,起來一起做早課,自己來祈禱,我相信,明年好的開始,在明天早上五點到六點,有人問我說:師父,你看、新年春呢,什麼時候開門最好。

我現在告訴各位,五點、開門最好,一起參與做早課,最好,本宗唯心聖教唯心宗的梵唄,和佛教的梵唄,殊途同歸,都是為國修道、為民祈福,這個是我們應該,重新開始有一個新的認知,在這裡呢,先預祝各位,早上五點開門的時候,最好提早十分鐘,寅時開門,因為卯時,就要開始做早課誦經了嘛,那焚香,我們點香、三炷香,拜家裡的神,祈禱呢!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和平,一家能夠平安,國家能夠平安,以外呢。

我們要點三炷香祭拜祖先,祭拜祖先呢,你跟祖先稟報我們現在,等一下接著要做早課,請各位祖先呢,一起我們做早課,那電視打開來,你就可以一起來做早課,誦經,來回向給祖先,這是最好的玉兔藏金啊,玉兔藏金的年,年年平安,歲歲平安,在明天的早上開始,至於下午呢,五點到六點的晚課呢,因為有的在外面工作,那就隨順因緣,最要緊、早課,那回顧一年來,本宗究竟,大家一起做了什麼事呢!

除了各位努力誦經,努力將易經風水研究好,來為大家服務奉獻,做利他的工作以外呢,那我們培養世界各國的賢者,我們也努力地在做,在四月一日,和十月一日,各三個月的世界華人養賢班,由我們易經大學海外組,元昇法師他來主持,帶領了有兩期的華人,世界華人易經風水學養賢班,都辦得很圓滿,目前我們已經辦了六屆,在新的一年,也是四月一日開始,每年我們都要舉辦兩期的,世界華人易經風水學養賢班。

若是你們親朋好友在國外的,世界各地的朋友呢,你們可以鼓勵他們,回來讀三個月,三個月的時間能放得下,你所學的,是你一輩子,誰也搶不走,你的財產、人家會搶走,你的功名利祿、人家會搶走,只有我們所學的妙法,也搶不走啊!

我們也希望,各位鼓勵你們的親朋好友,新的一年,有的來讀華人班,有的呢可以來讀,我們的碩士學分班,或是我們各地的初級班,這個是非常,值得我們大家鼓勵,大家要把握,人生在世呢!幾十寒暑,你所得到的是什麼呢,不是名利你可以帶走,而是自我修行,自我智慧的增長,自我心靈的昇華昇,這個誰也搶不走的,這個非常重要的,那麼還有、到歲末了。

我們今年以前,我二十九年來的行道,當時呢在黃帝時代,軒轅黃帝時代,有七十二天師,護佑著整個中華民族,我們的血脈延年,到今天五千年,成為世界上,古文明,今文明,未來文明,最莊嚴最殊勝的中華民族,那黃帝有七十二天師,護佑著軒轅黃帝,和我們列祖列宗,以及中華兒女,到現在五千年。

尤其本宗門,在二十九年來,我的行道,從生病開始,然後到修道的這段時間呢,我們二十九年來,仰仗著天威,還有仰仗著,軒轅黃帝的七十二天師,加持灌頂,我們每次,看到世界各地有災難,國內有災難的時候,我發動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努力地誦經,祈福、祈禱,都得到龍天護法的護佑以外,七十二天師,光降道場,加持護佑,結果都滿願了。

所以我們在十二月十八日,到二十三日,前幾天,我們感恩、叩謝七十二天師,加持灌頂世界和平,我們的法會,在前幾天也圓滿了,所以回顧一年來,我們該做的我們做了,我們該祈願的我們祈求了,我們絕對沒有私心。

所以今天除夕的當下,給各位了解,各位今年的一年的努力,是圓滿的,在這裡呢,除了謝謝和祝福以外呢,祈願呢,新的一年開始,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