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234
唯心天下事234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所有賢士同修,我們大家合掌來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今天就來談唯心天下事,妙法普傳。妙法普傳這一本書,開五千年來非常殊勝的心法,所以妙法普傳,世間上坊間書局也買不到,因為這是由王禪老祖,空界傳法,因為我們很多眾生,來到世間上,往往我們無意中,會觸犯了很多很多的煩惱,而且當我們觸犯了以後,我們也不知不覺,家庭不順事業不平安,還有身體等等,造成社會的損失,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非常地慈悲,傳了很多很多的心法。

這個不是一般,我們所用的用符令,王禪老祖師尊反對用靈文,符令就是靈文,因為我們來世間上,所觸犯的這一些問題不是單方向,我們從空界-靈魂界、天界,是從八方而來,八方而來,先天八卦,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再加上一個空性中央戊己土,一天一地,變成有十方而來,匯集來到我們地球上的當下。

現在,隨著每個人每個人的因緣果報,都有所不同,各位在天上世界,一旦來到世間,都帶著累劫生生世世的冤也好、恩也好,都已經會到世間上來了,所以當一個人在世間上,生活幾十年之間,難免有很多不如意的,十有八九,這是每個人來到世間上,是一個自我修煉,自我提升,自我磨練和自我精進。所以各位同修們,大家我們一定要有這個心念和見識,否則的話,我們每天怨天尤人,絕對沒有用的。

我們要去找出原因,為什麼不如意?比喻剛才,我要錄這一段時間以前,一位夫人,夫婦他就從南部來,告訴我說他的女兒十幾年前,結婚以後生三個孩子,就丟給他,自己跑到大陸去了,音訊全無。為什麼會這樣?我們不談怪力亂神,從他出生的八字命來看,就是天山遯,天山遯,就是庚申年出生的,那麼他卦中福氣不夠,福神就沒有了,財神也沒有,福神沒有,那就是變成濃雲蔽日了,烏雲蔽日,所以他的人生在走的過程,也是自己懵懵懂懂,父母養了這麼大,結了婚,生了孩子帶回來,給娘家爸爸媽媽來養育,那麼他就到處逍遙去了!問我什麼原因?這一個俗話就是說因果,就是命也!

那麼命,我們不能只有認命,我們要知命,知命,我們就是要修行,知道自己的命以後,你能夠依法修行,不好的,我們用後天的來培養,我們自己有空,盡量多接近善知識,當我們一個人來到世間上,就像一層烏雲蓋住的時候,你一定要接近善知識,那麼相對我們唯心聖教,我們所有賢士同修們,碰到很多你的親朋好友,當你了解他的這一生的軌跡,是暗淡無光的時候,你絕對不能恐嚇他,有的人喜歡用恐嚇別人,然後詐取不義之財,你要負因果!

我們一個臭皮囊,藉著臭皮囊來煽動大眾的時候,那真是因果要自己去負責,所以我們要開路給人家走,濃雲蔽日,天山遯,就是個性烈性,個性火性,那麼這都是他的福報,可以損他的德,損他的福,當然一生就過著懵懵懂懂。那我們來學我們易經,讀我們易經的課程的時候,我們自己就會轉運,命是固定的,運是後天的努力和打拼,所以我們依照易經-濃雲蔽日,那當然我們怎麼解呢?我們要朝向光明!

每一個念頭都要光明,人生難免不如意,不如意,必定有生生世世,多生累劫留下來的恩恩怨怨,把我們的思想,把我們的念頭都全部蓋住了,等於一個人,你的頭腦生鏽一樣,所以我們要時時朝向光明,朝向善念和積極,多接近善知識,多接近修行人,多接近大師們,依經典用在日常生活,尤其我鼓勵來學易經,讀易經,研究易經,然後你就能知命,就知道自己該怎麼做了,所以天下大亂的時候,就是鬼谷子文化心法,易經,一出天下就能夠安定每個人的心,安定每個人的家庭和事業,那世界人間就和諧成淨土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人在世間幾十年,都有因因果果、果果因因,那麼因因果果,都是自己所造成的,沒有人給我們添加任何的因果問題,所以一切的因果問題,都是自己所修也好,或是自己所造成也好,我們這個都是事實,所以每個人有多少的因果律,從來沒有辦法去算,也等於佛所說的,不可說,無量數,那麼既然,這個都是既成的事實。

所以在天主教、基督教,就把人劃定為都是為罪人,以前我對於這個想法,這個說法很不以為然,現在我慢慢看了那麼多的大眾,才深深體會到,耶穌上帝-聖經所說的,人是帶罪而來世間修行,所以各位,我們究竟有帶了多少的罪業修行?太多太多!沒有辦法去算!所以在這半年來,王禪老祖也開示,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的各位賢士同修,我們要開始學習放生,我們過去生那麼久不談,談這一生,在我們年齡五十歲以上的各位賢士同修、十方善知識,殺業特別多,殺業很重的很多,尤其我們小時候生活比較貧苦,讀小學回來的時候,半路上一面走,一面河裡、溝裡一面抓魚、抓小蝦米、抓泥鰍、抓鱔魚回來煮來吃!

那小時候,當我們抓到很多的魚等等的時候,好高興喔,但是我們小時候,所犯的無知的殺業,到現在來,我們一上年紀以後,百事不順,百病叢生,這個太多太多了!所以現在醫院越蓋越大,蓋越大,病人越多蓋越多,病人越擠不下,醫生即使再說,也醫不了那麼多的病人,所以這個都是因果律的問題。

那麼在最近以來,老祖一直開示,要大家不要再製造殺業了,你殺業再製造的時候,目前當下還有福報,還有福氣,所以殺業的業報,不會馬上示現,過一段時間,你的福報全部享盡的時候,那我們的業報就到了,所以最近來,我都鼓勵我們所有十方善知識、所有賢士同修們,我們要學習放生,放生的意義雖然魚牠也會死,你飛禽走獸牠也會死,但是我們每一個念頭一起來,一放生的話,你的念頭跨過三千大千世界,跨過過去無量劫以來,我們所殺的一切蜎飛蝡動的殺業,都會發生在我們的眼前。

所以當你一旦發心要放生的時候,我告訴各位,最近以來我們在本宗禪機山仙佛寺的后里道場,三寶寺,由梵唄學院院長元松院長他負責,以放生的法儀來為我們宗門所有的賢士同修,舉行放生的法儀,最近已經連續放生了多次,在每月的初一、十五的時候,由我們梵唄學院院長,元松院長來主壇,誦經放生的法儀,結果參與放生的同修,是得到很多的心安和圓滿!

在前天,在三寶寺放生的時候,剛好我們台北蘆洲道場,我們一位同修,男同修,在上一次的放生,當他報名放生的時候,因為他的爸爸昏迷了很久,醒不來,他報放生的時候,報名了,第二天,他爸爸眼睛就張開了,等到上次的放生法儀,放生完畢了的第二天,他爸爸就會起來坐,會起來坐,跟著就會吃飯,也就會打開電視來看,所以在前天一直向院長感恩,院長也要他向老祖感恩才對,我們只是藉著老祖慈悲、這個心法,傳這個妙法為各界家庭共同來祈福、來消災解厄。

那麼在前天放生的過程以後,由五六位我們的同修們一起將他,報名參加放生以後,他的感應,家裡的平安,非常感恩,先生為他的爸爸家人來感恩,所以放生的意義,就是為我們的家人,過去所有的殺業,仰仗佛力來超度,這個你看也看不到,但事實都在眼前,這個我們也不必編故事,編故事對我沒有益,編故事對法不敬,犯因果我就擔當不起,所以我今天藉這個因緣,告訴各位,放生的利益,那在我們唯心聖教,三寶寺舉行,若是各位同修你們要的話,○四-二五五六七六六九,可以來向三寶寺報名,那詳細內容,三寶寺我們的服務同修們,會為各位解說,大家共同來放生,共祈家家戶戶的平安!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放生,放人一條生路,我們的一個念頭,我們藉著當下有形的動物,我們用身口意布施一些金錢,來隨順因緣,買魚、鴨、其他的飛禽走獸要經過法師,有修行的法師,為他們誦經皈依和放生並報名,依照各位你們所報名的住址,一一的向佛稟報。所以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后里道場,三寶寺的放生法儀,放生的結果,在每次放生的時候,將魚放生到水裡的時候,魚還會回過頭來向法師點頭,所以魚牠也有靈性,動物也有靈性,那我們既然知道牠有靈性,我們就不要再殺牠了!

回想在我民國七十五年的時候,有一位太太在台中縣的沙鹿,他也是很虔誠,但是家裡很不平安,有一天到我台中,我們還沒搬到仙佛寺以前叫精修院,來請示王禪老祖,他為什麼家裡不平安,孩子都不務正業,孩子都不如意,不順利,他很懊惱!老祖說你殺生太多,「你殺你的祖先拜祖先」,他說沒有,我怎麼殺祖先拜祖先?老祖開示他,你昨天早上不是殺了一隻雞拜你的祖母,忌日?他說是啊!昨天是祖母忌日,我殺了一個母雞,一隻雞、母雞,老祖開示他說,這個就是你的祖先,原來身體死了以後,還在家裡周圍依依不捨,不知道往哪裡去,所以靈魂在家裡,找到有機會投胎轉世了,他就進入這個身上來了,所以就投胎為雞!

老祖開示他說你這隻雞很乖!他說對啊!很乖,走到哪裡就跟到哪裡;他坐著,牠也跟他坐著,都不離開,好奇怪,一隻小母雞,但是他也想不出為什麼這一隻雞這麼乖!那麼在他的祖母忌日的時候,他就把這一隻雞殺了,來祭拜他的祖母,結果是他的祖母投胎,來祭拜他自己!老祖也開示他,你家裡養了那麼多雞都是祖先,很多祖先來投胎轉世,輪流轉世,結果你殺了雞,來祭拜祖先的時候,你就犯了殺業,那麼你的子女一定不平安的,一定的道理!

這位太太大哭,跪著求老祖為他解厄,所以老祖叫他不要再殺生了,你要吃雞、鴨、鵝肉,你就去買,方便買來吃,當食物你去買來吃、來祭拜,還無事!所以這一位太太,從此不再殺生,老祖要他去學習,去參與佛教界的放生活動,這位太太因為他也有修行,他就跟著每次那裡有在放生,他就去參與放生的活動,後來他孩子一個一個有工作了,也結婚了,事隔現在二十幾年來,孩子又生孩子,所以各位啊,因因果果、果果因因,因果業報自己造!

那麼我們既然都有殺生,那麼殺生有兩種的殺生,一個是用我們的話語來傷害別人生命的活力,這個殺生是很嚴重的,另外一種就是,我們從事殺業太重的,你就要負因果了,兩種都要負因果,那麼既然都發生了,王禪老祖慈悲,我們也已經立教了,唯心聖教,妙法普傳在世間,尤其放生的這個修行,在本宗門,我們要興起這一個風氣,希望,我們所有本宗的賢士同修們,或者十方善知識,我們不可能沒有犯錯,多生累劫的冤親債主殺業多沉重,我們也沒有辦法了解究竟有多少,那我就鼓勵各位多參與,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后里道場三寶寺的放生活動,那我們若是各位,你們有這個心,慈悲心,你們可以報名,○四-二五五六七六六九,○四-二五五六七六六九,三寶寺報名。

你要放生多少,隨你們的緣放生,我們是集體為各位舉辦放生,那你們有心要做這一件事情,我希望各位,趁著現在有這個法緣,我們就即早來反省懺悔,做放生的活動,那各位,我們度一切苦厄,還是全憑自己的覺悟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古聖賢德一句名言,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人再怎麼做聖、做賢的時候,還是像神仙,有時候敲鼓還是會錯的,這個證明告訴我們,每個人來到世間上,當然都有一些罪業,那麼罪業一旦業力現前了,你怎麼處理呢?必須要依靠宗教的力量和宗教的智慧、宗教的愛心,才能化解人間的一些苦厄,否則的話,沒有辦法去化解。

在今年的年初,在清水有一位小孩子,讀高中了,幾年前就開始精神有問題,家人真的沒有辦法,你用各種的醫藥解決不了,那我注意一看,請示王禪老祖,老祖開示,他在過去生殺業打獵,這個太多太多了,所以被打死的獵物,尤其山上的走獸-果子貍,白鼻粉的貍,過去生殺業,現在於這一生都找到了,所以孩子他本身身上這一些動物靈,常常侵入身上,六親不認,要把他的爸爸媽媽都掐死,非常地嚴重!

那我告訴他要去超度,你就到南投名間善覺禪寺,哲慧法師,請他為你們超度,然後放生,這個孩子就會好起來,冤冤相報何時了,要還這個債,用佛法來還是最殊勝,用道法來還最親近。所以這位孩子的爸爸媽媽,知道善覺禪寺,請哲慧法師為他連續升壇,升了三壇,地藏經、藥師寶懺和阿彌陀經,誦經依照法儀回向給身上的依附靈和動物靈,化解冤仇,結果第一壇消災了,第二壇消災穩下來,第三壇一定要放生,所以放生之後,孩子醒起來了,就在善覺禪寺,舉辦這個誦經法會,和放生的活動,這個法儀,所救度的無限!

那麼今天,因緣也非常地殊勝的成熟,所以老祖啊,一直鼓勵大家,我們要修成聖成賢,一定要多參與各宗教的放生活動,你放生活動,是開發我們的善念和慈悲心,然後發露你的佛心,那我們的人生就開始會轉變,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諄諄的教誨我們,不要再殺生了,如果為了家庭生活,殺生而不得已的話,都已經過去了,我希望我們所有賢士同修們,我們要為下一代來著想,所以我們既然也不知道多生,殺了多少生,結了多少冤和仇,當然這一生,你就不如意不順利,所以我們就要仰仗佛力,與天威,王禪老祖的慈光,普照著我們的靈性,和普照加持灌頂,各位多生以來所結的惡緣!

除了我們現在正積極的在禪機山仙佛寺總本山,舉行天坑地洞祈安消災法會,與聯合祭祖大典的法會的超度各姓氏祖先、冤親債主、地基主等等的法會,所以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我們為自己的未來事業前途,和為自己的子女的平安和前途,我鼓勵多參與我們本宗門的放生活動,或是參與各宗教教派的放生活動,若是要參與本宗門的唯心聖教放生,那麼我們就可以從三寶寺○四-二五五六七六六九,○四-二五五六七六六九,我們放生活動不是在賺錢,而是在賺得社會共同的利益和平安,這是宗教修行者,和一般事業體的利益單位,完全不同!

事業體從中賺了多少錢,但是宗教還是付出,給大家的利益為利益,所以本唯心聖教的法門道統就是利他,利他,為國修道、為民祈福,是本人帶著唯心聖教,唯心弟子們,共同來力行利他,除了以易經風水來利益大眾以外,我們就以各種的宗教活動法儀,尤其放生的法會,也非常地殊勝,歡迎各位我們參加,參與放生的活動!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放生的利益,包含了很多的內含,除了放一些動物,回歸大自然以外,我們也要超度孤魂-男女孤魂,還有多生我們,受我們所傷害的這一些冤親債主,所以本宗門在總本山以及各分寺道場,每年都一定要定期,為各地轄內三界萬靈,無祠孤魂男女諸靈,誦經超度,這個也是放生,放一條生路給靈魂界的他們往生佛淨土去往生,不要再到地球上來受輪迴。

再來一個意義,就是給我們活的人,當下的人能夠平安,能夠有機會再修行,普利著人天大眾,所以我們超度累劫冤親債主,無祠男女孤魂,累劫冤親債主太多了,累劫冤親債主,包括我們的殺業,生生世世的殺業,你沒有辦法用口去計量,所以有一次,我們一位信眾先生,帶我去看他祖先的靈骨,在靈骨塔裡,放了很多很多的靈骨在那邊。那麼這一位信徒先生說:師父,好可怕喔,這裡這麼多的骨頭!我跟他說,我們-人人有個靈骨塔,我們從口吃下去的,太多太多了,靈骨塔,我們身上也是靈骨塔,比這裡還多,怕什麼呢?

所以要好好念佛啊,好好修行,過去不曉得,被我們吃、被我們殺的,結了惡緣,那我們好好念佛,那只有這一條路,用佛法來還這一些債,不然沒有其他的方法,可以消除這個怨恨了!所以這位信徒先生,突然間他心開意解,跟我說:師父,我發願要修行了。過去的殺業很重,因為他過去是殺豬,殺豬,他想到在殺豬的那一剎那,若是一個人自己被綁在那邊,手腳綁起來,一支刀子往喉嚨一插的時候,是怎麼樣的滋味啊?所以這一位先生信徒,跪下來在地藏菩薩前,求地藏菩薩饒恕他的殺業,我說你趕快要念佛,凡是有佛事超度的時候,你就趕快為你的殺業來超度,不然你的孩子都在跟你揮霍,花家產,都在橫禍,橫禍,沒有限度的浪費、結一些惡友!

這一位先生,他在地藏菩薩面前,當場發願,後來他也有按照所發的願,在做,那孩子真的漸漸的,穩定下來了,所以王禪老祖告訴我們,我們要時時超度,我們的祖先以外,也要超度我們每個人,多生的父母,還有超度我們多生的怨親怨友,統稱為冤親債主,以及無祠男女孤魂,我們要這個超度,你也就是放生了。

再來我們的放生,現在有很多人開山墾地,做木材生意等等,來賣木材的事業,你一定要超度,因為你藉著山神后土,他們所附的那一棵樹,結果你來賺錢自己來用,不知恩,那你做木材的,十個九個到最後都不好,為什麼呢,你沒有超度,超度山神后土,無祠男女孤魂,那也就是你沒有放生,既然他們原來在樹下,生活得好好,樹一砍掉了,魑魅魍魎,或是無祠孤魂山神后土,他們就沒有地方休息了,沒有辦法安住,當然你就結了惡緣,所以我們現在正在舉辦法會,和明年三月二十六王禪老祖聖誕的水陸法會,你們可以來參與超度,也是放生的一條路!

放生,依照佛法,給所有無祠男女孤魂開一條路以外,也給自己開一條平安之路啊,也是放生,就是超度,再來很多河海採砂採石,河神或是無祠男女孤魂,各位,我們很多做砂石、採集砂石,或是混凝土,預拌混凝土的事業們,我鼓勵各位你們多辦超度,河海採砂採石,所犯的河神及無祠男女孤魂,你做超度,多供養,我相信你的事業會更好,你的工作會更順利,這個也是放生的一條路!所以唯願大家都平安的時候,大家來多參與宗教的各種放生活動,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