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449
唯心天下事449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院碩士班的同修,我們大家合掌,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這一節,繼續來講風水的問題,風水的問題,跟我們生活最貼切,跟我們息息相關的,就是風與水,但是很多人呢?忽略了風與水對人類的重要,也對事業的重要,對家庭的平安的重要,上一節跟各位講解就遷葬,葬錯地就要遷葬,要遷移啊!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嘛!那我們為什麼死要面子呢?

曾經我們有一位老信徒,對於祖先的風水呢?他也很不以為然,但是有一天,突然就跑到仙佛寺來了,跟我說:師父!師父!昨天我做夢,我的爸爸跟我說他胸口很痛,你爸爸在哪裏?在墳墓在那邊睡覺,顧山啦!在顧山嘛!心裏很痛,我說你爸爸葬了幾年,葬了七、八年了,七、八年了當然心裏很痛嘛!那照我看呢!你爸爸風水有問題啦!就是心肌會痛,第一個方向有問題,心肌會痛,第二、目前有沖煞,會有問題,目前沖煞,那怎麼辦?公墓地大家拼命做,我沖你、你沖我,到時候相互的廝殺,睡得滿地,都在墳墓裏面,睡得滿地,所以莫可奈何的很多嘛!

那我說你趕快去看,應該你爸爸的墳墓前面,有問題了啦!結果去看呢?他的墳墓是這樣,前面剛好人家做一個墓厝,往那邊沖,這個小小的一個墳墓,這一個呢?就是這一個,像一把刀子往內沖,剛好射到他的墓碑,那怎麼辦?葬了五、六年,還沒化嘛!還沒化,你遷出來,遷了一定裏面還是,很多肉還沒化的時候,你不要拿出來燒耶!那很不平安哪!那問我怎麼辦?我說你遷葬嘛!他說暫時不遷葬,有什麼辦法?這個是在第幾房,在二房,一房,三房,一房、二房,這邊五房,四房,六房。

剛好在二房和五房,他的排起來他是二房,沒有五房,一二三、三個兄弟而已,所以二房,傷二房,插進來,傷在二房,你要小心喔!他說對啊!奇怪!我最近呼吸,有吸沒有氣呢!有喘無氣呢!呵!這個問題就來了,他的老大,大房沒有問題,三房沒有問題,只有二房有問題,直沖嘛!那怎麼辦?我說遷嘛!我說你跟三位兄弟,叫他們來仙佛寺,我跟他們聊,我說凡是有二房的人,你的命都要小心,原來跟他們大哥、三弟,跟他講說要遷,他們都不要啦!我們就沒有事,也許你另外有病嘛!不要牽拖爸爸嘛!是爸爸託夢嘛!

所以叫他們三個兄弟,有一天,我在開智慧,來了,我跟他說你們的風水,所有二房的都會病,都會心臟會有問題,那麼一房、二房的,聽到說所有二房的都有問題,因為他們有兒子啊!你看每個人都是怕死啊!後來就把他遷葬了,遷葬到周圍旁邊,我沒有去跟他看啦!他遷葬的時候,就是選了另外一個地,水從這邊來,他選了一個地,原來在這邊,因為這裏有人家葬了,所以遷到這裏來,地理師就把它遷到,移到這裏來。

遷葬以後,哇!照常糟糕,兄弟的事業才開始起問題,三位兄弟又跑到仙佛寺來,到仙佛寺來,我也沒有時間跟他談,我剛好在做那個,仙佛寺後面那個天壇下來,那一個小水溝,叮叮咚咚、叮叮咚咚,由我們規劃院張院長所做的,那一個溪水,我還在那邊工作,在疊石頭,他問我說:師父啊!這個水的法則是怎麼樣?我說水的法則要玉帶啊!若是反弓呢?雞犬不寧啊!若是有溪聲,哈哈叫的聲音呢?那個更糟糕。

若是在右邊,在右邊呢?像這個地,剛好在右邊,埤,埤啊!埤埧,溝埧,上面哈哈叫呢?這個家裏雞犬不寧,若是這一個哈哈叫,穴在這邊,他得到穴了,龍邊呢?在這裏有桃花,有桃花,在這邊家裏雞犬不寧,夫妻吵架,婆媳吵架,什麼都來,所以你們幫人點地理,看自己的風水,你們要小心耶!你們向出去的時候,這邊,而且又反弓,我跟他說這個反弓的時候,事業一敗塗地,所以這位先生,三個兄弟聽我一講,眼睛睜大,師父啊!那我越遷越糟糕了,我說你只有事業不好而已,但是人的命不會傷到,還是要再遷一遍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院,碩士班的同修,風水學的妙法千變萬化,但是真理都是一,很簡單的,但是奇怪,簡單的,天下福分那麼薄的人,那麼多,像這一位他又遷了,遷到這個一個穴,沒有穴,反弓就沒有穴嘛!你們點地理很簡單嘛!你看水反弓,這邊就不要看嘛!所以一等先生看星斗啊!二等先生看水口,就二等,第二個階段,你就要看水神,第一是山頭,第二是水口,就水神嘛!這必然的法則啊!

山頭有了,後面有山頭不錯,但是這一個呢?在這裏,雖然又像穴的形,但是這一個是這邊的應山,這邊是它的應山,玉帶在這邊,你葬到這裏來,水神反弓,連地理師也不懂,我說欸!你的,你家的福分、德行不夠耶!你才會遇到這一個老師,越做越糟糕,但是沒有命的問題就好了嘛!他說不行啦!事業都要完蛋了啦!那怎麼辦?還是第三次要遷,第三次要遷,遷到哪裏?我說遷到示範公墓去好了啦!遷到我們南投草屯,佳樂山示範公墓,那裏明堂好得很,四平八穩。

我說你遷到這裏好了,也不要請老師,我幫你選個日子,你遷過來就好了,而且又便宜,一代發明堂,一代,二代穴,三代龍身,四代脈,第一個明堂很好,沒有穴,不違背風水法則,不反跳,不反弓,不沖路,那這一個呢?水神不外洩,不牽鼻水,那這一個穴呢?明堂寬廣,最起碼發二十年,一代,發明堂就發二十年,二代穴,你再葬到穴,你就四十年,三代龍身呢?什麼叫龍身,來龍的山脈彎彎曲曲的,彎彎曲曲的,這個彎彎曲曲的龍身,那可以發六十年,你看這個龍身彎彎曲曲來的,起伏有力的,龍騰虎躍的,可以發三代。

四代脈,落下來的脈,四代脈,這個脈要細,脈要細,脈細,彎曲,彎曲有力,為真龍,彎彎曲曲,為真龍,這個脈、粗、厚、壯,就是憨龍嘛!憨龍,憨龍,出的人比較壯、比較胖,憨憨的這樣啦!那個所以四代脈,就可以發八十年,那接下來就一百六十年,輪迴輪流在那邊轉,所以地靈人傑,所以彎彎曲曲的脈,非常重要,你們要安葬風水,要找新的風水,一定要看有山龍小徑下來。

所以今年我們碩士班的,我也跟院長在討論,我固定一個月,或者一天兩天呢!戶外教學,這個課程,我們戶外教學,外面學習看龍身,我帶你們去看猴子,我們後面有猴探井呢!我們一個人看下去,那邊一隻猴子在迎接你們,三個人看下去,有三個猴子在看你們,那個猴探井啊,有十個一起看,裏面就有十隻猴子,那為什麼結地理,那裏結一個穴,很漂亮的穴,這個所以龍穴的口訣啊!到現在來我看臺灣,沒有看到一位真正有學到,研究到透徹,龍身,尋龍點穴,還沒有看到,只是看到以前,老唐山大師們,他們來尋龍點穴的。

我們再來講,你要找新的地要來葬的時候,有法則,新地,第一、水玉帶環抱,第二、水來朝,水來朝拜,第三、水出口隱藏,你不要看到出水口,屁股開開的,那個財守不住,水要隱藏、彎彎曲曲的,隱藏,第三,第四、玄空挨星,玄空挨星向星生入元運,生入元運,如現在八運,宜二、五、八、九,那個就為吉星,吉星水口,若是三碧、四綠,我告訴各位,你沒有多會賺,做來不及賠,那烏龍繞桌,那個太多了。

所以我們有,在下一階段,我會為各位,開戶外的尋龍點穴,但是我們尋龍點穴,出去有時候很麻煩,人多啊!同學像上次到宜蘭,一下子就四五百位,後面要看到前面師父講什麼,那很困難,但是還是要讓大家外面,你要多看、多學習,你才能找到,真正有利而無害的寶地啊!

各位易經風水學院的,碩士班同修,我們的法門是利他嘛!利社會大眾,我們把世間所有人的苦厄,當為我們的苦厄,所以各位利用禮拜六禮拜天,我們再來學一些道,這是對大家有益的啦!也是各位天人師的菩薩行了,剛才談到要找新的地理,風水寶地的時候,注意玄空挨星一定要懂,三元九運的玄空挨星,一定要懂,非法、非非法、亦非法,是非法,法無定法,三元九運,顛倒顛、顛顛倒,這個是非常明確告訴我們,現在好地理,下一次不一定是好地理。

比喻我們現在一個,點一個,一個穴向著這樣來,子山午向,水就從這邊來,水這邊來,你向子山午向,這個水口,剛好這裏又接一個水口,現在元運是八運,八運呢?八九一二三四五六七,三碧、三入中,三、四,那麼這個地方是四綠,元運現在是八運,八是土,所以你的交會水口,在這裏的時候,四綠來、木來剋中宮,木,四綠木來剋中宮,所以這個風水表面好看,但是你的立向,這一個元運就錯了,四綠來剋八白,剋天心,剋天心哪!

四綠是絕對的不可以,因為破財,而且有文書、官司,扯不完,那怎麼辦?那我們只有,抽爻換向、扭轉乾坤,你葬的方向雖然有穴,有龍穴很漂亮,但是要葬你要看,交會水的地方,玄空挨星是什麼向,玄空挨星來剋天心的時候,那你這個風水,你就絕對不能做,四綠,三碧,官司、小偷、劫財,四綠,就文書,把整個的公司、財務等等,烏龍繞桌,這個一定都發生出來,所以各位,一般的地理師,這方面不會去顧慮到,一般的百姓只認為說我很行,事實上還差一截咧,因為藏著很多的天機嘛!天的智慧,天人的智慧啊!

古聖先賢沈竹礽大師,他悟了,將法無定法的風水聖地,分為三元九運,把這個軌跡,二十年一次、二十年一次,的一個軌跡,把它分得很清楚,所以你要選地的時候,也一定要顧慮到風水寶地,它的元運的問題,若是在七運的時候,七八九一二三四五六,二入中,二、一,就一白,二運的時候,七運的時候,就為一白,一白,一白水好得很,交會口,就沒有事了,但是七運來生出,生出總比剋入還好,所以每一個元運都不同,有不同的吉凶禍福。

所以希望各位賢士,碩士同修們,未來我們本宗,甄選法師、講師,務必,有參加我們碩士班的同修們,尊天法旨,我們才能夠甄選各位為講師,弘法利生,進一步的了解,才不會誤眾生,所以你們有空在家裏,風水書一定要多看,多自修、多自習,在前幾年,剛好我們在電視的一位信徒,他到仙佛寺來,很高興的說:師父!謝謝你!我說謝什麼?我看你的台視的節目,我的公司,我兒子的公司,原來要倒下去了,結果,我看了錯了,認為地理師講錯了,也許我們福報不夠,所以我就把它改了。

我說你怎麼改?就是一個工廠,很大的工廠喔!他是做沖床的,辦公室在這邊,這邊樣品室,樣品,開虎門,坐乾山,乾山的,坐乾山,你開虎門,不管你坐什麼山,開虎門就是錯了,因為地理師跟他說,他的命,孩子的命,要開門要開在這個地方,就開在午方,開午方,那麼七運蓋的,七八九一二三四五六,六七八九一,若是一白,就洩,洩氣,在七運蓋的,洩氣而且你開虎門,開虎門呢?那而且又洩,虎門是女桃花,我說這個是桃花門呢?他說:這個老師跟我說是發財門呢!發什麼財?妻就是財,財就是妻啊!

你兒子現在有幾個老婆,沒有啦!我的孩子當負責人,家裏只有一個啦!我說外面呢?他說外面不曉得,常常夫妻吵架,吵到我這裏來,不知道怎麼辦?我也無法替你解,家務事嘛!我說你就是工廠門開錯,趕快改,所以他就改了,他把們改到正中央來,改到正中央來呢?孩子整個穩下來了,所以跑到仙佛寺來,感恩老祖嘛!這是扭轉乾坤嘛!很簡單的,扭轉乾與坤,乾就是成功,坤就是失敗,扭轉失敗化為成功,這是我們的上乘妙法呀!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宗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院,碩士班的賢士同修,各位現在開始,不退道的話,你們都是人天師,已經在人天師裏面修行,不要小看我們宗門,是一個宗教的宗門,王禪老祖,是有系統地養賢蓄才,若是你們,以一般的學校的學習方式,我告訴你,你們就不必來了,一般學校是基礎的教育,現在各位是社會人,都有各種的社會成就了,那麼這個階段來,是彌補各位,在靈性的光輝的提升,所以各位利用時間,減少吃喝玩樂嫖賭飲,那利用更多的時間來研究,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的法門,易經與風水。

剛才我們談到要遷葬,要遷葬的法則,當然要符合三元九運,要旺山旺向,旺山旺向,乘時下葬,三元要學習玄空挨星,第六、擇吉日下葬,但是,你要注意三煞和太歲,沖剋,要注意,不要說這裏不好,我就遷一個地方,換個新的地方呢?又是太歲啦!三煞啦!或是來相剋,或是衰運,上山下水的,那也當然就不對就不可以,擇日呢?不能沖剋,不沖剋,不沖山,沖山,沖主人,沖仙命,遷葬的時候,仙命絕對不能沖,也不能沖山,仙命不沖山。

一個多月前,我去看,我們的同修師兄的父親風水,他巳年生,結果坐亥山,沖山,仙命是沖山,還好他家的人,都很有這一個道德良心,做人很好,否則的話,像這樣一沖呢?小孩子的命會丟呢!只是把事業,由四、五百位員工的公司,一下子變成無,空空空,黃泉路上不相逢,財也空,什麼都空,名也空,黃泉路上不相逢,這個呢?就是沒有學,就是沒有研究易經,今天才會出了這麼大的紕漏,才會出了這麼大的問題,所以我要他趕快遷移,遷移的地方,選的地點已經決定了,還不錯,前面的水是玉帶水,然後萬水來朝宗來朝拜。

這個山形呢?也是非常有情,是癸山丁向,那在六月份才能遷葬,所以,我們要找一個平安的風水,都說平安就好啦!但是我們沒有研究好,會害死人耶!最簡單的,屬蛇的命,竟然去坐亥山,亥巳沖,怎麼待得住?待不住啦!不要開玩笑啦!再來呢!我們每一個人若是新亡的,無論靈骨、骨灰等等呢!坐山不能沖生肖,也不能犯煞,比喻申子辰命的人,忌坐午、丙、丁山,這是犯煞,申子辰年的,你坐在這個山呢?三煞的坐不穩,子女不穩,巳酉丑,巳酉丑年的人,他忌坐甲卯乙山,犯三煞,若是亥卯未年生的,忌庚酉辛的山,三煞,三煞所犯的問題,都有三件問題同時發生。

再來,寅午戌年生的人,你就忌壬子癸山,這個一般人都去忽略,但是你忽略了,不是理由,災難,自己也得到災難了,家裏不平安、事業不平安了,怪誰,怪這個福德因緣,自己不修不學,當然有災難會來嘛!所以我們沒有辦法保證,一輩子沒有事耶!什麼時候會發生來了,你怎麼辦?所以遷葬的時候,我們也要注意考慮到,亡者他的生肖,要考慮他的年運能不能動土,能不能動工,能不能安葬,要看這一個新安葬的地方,它的年運是不是,有沒有犯上三煞,這個也是非常重要,犯上沖,犯五黃,犯五黃就不安葬,五黃方不安葬。

在本宗門,老祖非常重視五黃的問題,你五黃一發生了,除了病,奇奇怪怪的、莫名其妙的,瘟黃、瘟病以外,那家裏反目成仇,每個人臉色,一陣青、一陣白、一陣黑,這個都是犯上五黃煞,各位我們賢士同修們,你們要注意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易經風水學院,碩士班的賢士同修們,青山綠水是如來最上禪,我們要為人選擇一塊地,要來重新安葬的時候,要看這個地,除了龍穴的基本法則,要懂以外,你要學習看得懂青山綠水,它的綠水就是水神,水神就最怕牽鼻子出去,像這樣,水是這樣流,你所有的風水都像這樣,所以天下亂得很,這個都是順水流,財丁敗,桃花災,桃花災,水順水流,我發覺在,各墳墓都有這一種風水。

我在懷疑啊!天下的風水學,風水大師那麼多,為什麼這個,連一點的基本常識都沒有,順水流,就是割腳水,無論在這邊也是一樣,反正順水流,這個絕對不能葬,這個要小心,那麼相對的,我可以向這樣嗎?向這個墳墓,就往這邊看這樣可以嗎?這個水右邊來割腳,割腳,割腳水,割腳水呢?傷女人,常常在跛腳,事業掏空,被掏空的來,所以,你在這邊、往那邊,旁邊水在這邊過來,也割腳水,男的遭殃,男的桃花,右邊、女桃花。

所以現在政府鼓勵用火葬,不要再土葬了,真的有道理,而且呢!我們的骨頭燒一燒,放在靈骨塔裏面,各人去打拼,各人去努力,最起碼沒有災難,所以我們各位同修,未來有親朋好友,要你們幫他,哎呀!你點個好風水吧!在怎麼樣,鼓勵他們去放納骨塔,但是納骨塔,我鼓勵去放政府的,民間的若是公司倒了,問題就來,那時候骨頭,我們的祖先的骨骸在外面,錢也付了,你看怎麼樣?你去抗爭沒有用,人已經跑到國外去了,那你要怪誰?

所以政府的,放在政府的最好,又便宜,民間的我們不能說他不好,我們是擔心他會倒,他倒了,臺灣很多納骨塔的倒了,問題很多呢?住在裏面的人的家屬,靈魂不安呢!所以我們骨骸呢?要放在安全的地方,就放在政府的,即使未來有一天,兩岸統一,臺灣統一大陸的時候,我們的靈骨塔還是永遠存在,懂嗎?所以各位不要怕,不要移民啦!你放心啦!臺灣與大陸兩岸統一的時候,絕對是臺灣統一大陸,你放心好了。

為什麼臺灣會統一大陸,因為中華民族,優秀民族代表在臺灣,臺灣人民的心,非常地慈悲,非常地可愛,非常地祥和,又有宗教為人祈福,為國修道、為民祈福,的雅量和心量,當然,我們就可以作為,大陸十三億三千三百萬同胞,的榜樣嘛!所以當然兩岸統一,要臺灣統一大陸,用臺灣人民的心為鏡子,臺灣人民的智慧為發展,臺灣人民的修道的心,共同來祈福整個的大陸人民,大家都是中華三祖的兒女嘛!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所以,我們在世間上,很多的問題,不是一天可以講完,但是,我們最起碼,每個人的家庭的平安,非常重要,我們所學的、所研究的,我們目的,是來弘法利生、利他,無論大陸的同胞,也是我們的同胞,臺灣的同胞,也是我們的同胞,大家若是能夠邁向,佛、天人的智慧,天人的愛心的時候,那兩岸的兄弟姐妹之情,絕對會有不可思議的,大融合了啦!所以今天,我們碩士班的同修們,你們已經是在天人師的果位,各位好好珍惜,不要隨便退道,退道了、對自己不利。

當然呢!我也說希望,大家有始有終嘛!但是在不得已,全部退光了,嘿!我最高興,為什麼呢?我不必負起來給各位做肉墊,再來呢!我們整個的大家退光了,我就不必在這裏,排時間來為各位講解,很多很多的妙法,所以妙法普傳,是王禪老祖慈悲,給我們的因緣機會,尤其在本宗門,大家都是社會精英,畢業的學生了嘛!大家都是社會人,大家應該有不同的思想領域。

而且我們又是宗教的學校,宗教的學校是布施,像太陽一片光明,普照著大地的,我們不是世間的,任何一個角落的修行者,我們的心,就像太陽一直在照耀著大地,我們的心,就像太陽那麼光明的,不分王侯將相、貧富貴賤,我們都在普照著,所以各位,對於本學院的很多的,弘法辦學方式,各位要有信心,只要問自己我有學到多少,最重要,也歡迎我們所有唯心宗的,所有易經大學賢士同修,一起來共修、來精進,來參與易經風水學院,碩士班的這個法門裏面,大家共同成就為人天師啊!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