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241
唯心天下事241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易經大學,第六屆、第十屆賢士同修,請大家合掌,我們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今天我們繼續來講解唯心天下事。天下的事貫古和今和未來,剛才我們還沒上課以前,我就請問了我們的班長,林國宜同修,說有什麼事情?他說諾貝爾獎得獎人沒有去領,那在大陸,也創辦了成立一個孔子世界和平獎,結果是要頒給我們前國民黨連戰先生,他沒有去領,他請了一個小孩子去領,這個意義,有很深的意義。

第一個,諾貝爾獎他沒有去領,是因為得獎人被關在中共的牢中,所以沒有去領,而且國家也丟不起這個面子,所以這個是政治上的因素;但是政治歸政治,政治是人為的,但是這一位得獎人他的真理,他是天意,配天配地的,對於孔子成立了一個和平獎,那麼孔子在毛澤東的時代,文革被批孔,在秦始皇焚書坑儒,這一個我們的至聖-孔子他的智慧,他的智慧是影響到,整個的民心,所以才引起秦始皇他的不滿,要把他焚書坑儒,要把他丟到垃圾桶,丟到糞坑裡面。

沒有想到秦始皇,他所想的是個人的想法,一個不滿,孔子他的一句話,吾道一以貫之,那麼秦始皇,那是我個人的想法,也許就是這一句話,讓秦始皇起了不爽,我是皇帝了,你一個孔子算什麼呢?所以就要把他思想,就把它滅掉。孔子是代表天,他所有的思想,是代表每個人內在的智慧,開發每個人內在智慧的本源,所以孔子他所說的真言,秦始皇他不懂。

當然他就用秦始皇是一個,原來是威權霸權的皇帝時代,當然他就不高興了,又把它毀掉,但是一個天,一畫開天、再畫闢地,人立其中,人在天地之間而已。那麼孔子他是代表天來世間傳道、傳法,說出每個人內在心靈的智慧,和生命的泉源,所以秦始皇他不知道孔子講話,他所開示的代表天,而秦始皇他是以個人、我人,他忘了天底下,不是只有秦始皇他自己,還有其他國度呢!

所以秦始皇的焚書坑儒,也沒有成功,但是在當時他的焚書坑儒,鬼谷子王禪老祖,祂是大徹大悟,所以叫徐福,趕快把中華文化,這一些最有寶貴的,藉著煉丹採藥到東瀛,要取到長生不老,回來給秦始皇延他的壽命。那麼當一個人,統一他的部分的天下的時候,他一定怕死嘛,怕死了,既然有長生不老丹,他就很喜歡、很高興,就讓他去了!

事實上那時候,孔子他的思想,還有中華先秦史,中華文化易經與風水學方面的智慧,在徐福他研究得非常地好,他也是鬼谷子的徒弟,所以秦始皇也準備要將這一些滅掉。那徐福,那時候他的生命也是有危險,所以鬼谷子就教自己的徒弟-徐福,用去採長生不老丹,要給秦始皇延壽,所以秦始皇才放徐福一馬,到東瀛去。

第一次去了,探路,有這個地方,所以又回來了,才跟他說要五百童男童女去煉丹,那就五百童男童女,後面還跟著一些大人,大人,不然小孩子去怎麼生存,說秦始皇聰明嗎?聰明一時,聰明一世、糊塗一時,就讓徐福把五百童男童女,合起來是一千,再來一些大人們,算起來差不多應該有三千,就到這個東瀛,日本去了,這個三千也應在孔子,當時他有三千,三千門生弟子。後來我想一想,徐福他也是孔子的後裔才對,法脈的後裔,所以吾道一以貫之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至於徐福第一次到東瀛,去福岡附近探路回來了,第二批五百童男童女,包括大人們一些守護的人,一共有三千,也代表三千大千世界,也代表太陽系的恆星,有三千的三千次方的眾生,所以徐福順這個機會,將風水、易經、煉鋼,尤其煉鋼的工業,傳到日本去。現在日本奈良的山上,有發現一個,當時徐福到日本的時候,一個很大的煉鋼的地方-煉鋼廠,是徐福時代的,留下來的。

所以徐福他到日本去了,他就不回來嘛,在日本在那邊,讓五百童男童女結為夫妻,開始繁衍子孫億萬三重千,那麼在秦始皇,在等,等不到這個金丹,徐福的禪機,到東方,日本東方,日出東方一點紅,日出山東一點紅,那麼手拿金鞭倒騎牛,一口斷盡千江水,那徐福他東渡日本,就定居不回來,秦始皇也得不到金丹,後來秦始皇四十九歲死翹翹。

我們有同修師姐,非常孝順師父,他有一次買了一罐那個藥,上面寫的是徐福長生不老丹,要送給師父吃,那我就知道了,上面就寫一個條子,我沒有打開,我寫秦始皇四十九歲死翹翹,師父現在六十歲,那到底他長壽還是我長壽?我那時候是六十歲,徐福四十九歲死翹翹,還什麼長生不老丹?這些做生意的頭腦有問題,秦始皇四十九歲死翹翹了,我沒有吃長生不老丹,我就還活到六十歲,現在六十八,所以各位你們要做生意,打廣告要有智慧,不要阿達、阿達,只想錢錢錢,想要錢,就想要錢,一點智慧都沒有,那不對!

好了,秦始皇死翹翹了,那麼徐福在日本,他在那邊傳宗接代,成為第一代日本天皇,日本天皇那時候,第一代就神武天皇,大家把徐福看為神,事實上徐福是神,當時徐福到日本去了,那麼戰爭也有戰盔,打戰的工具,那時候在日本,好像白老族,人比較矮,那徐福在那邊,當然就會有戰爭,和白老人會有戰爭,所以徐福他有煉鋼、冶鐵的技術,所以做了一些鋼盔,那個鋼盔,形狀有角,臉相很難看,那個就是傳承了中國的蚩尤族,蚩尤老祖宗的智慧,蚩尤老祖宗的工業煉鐵,所以徐福他也是蚩尤的後裔。

那麼孔子也是蚩尤的後裔,不然你現在去把他孔子,抽他的血來測驗DNA,看一看是不是蚩尤的後裔,我相信絕對沒有問題!蚩尤在山東出生,孔子也在山東,離韓國很近,當時三祖打仗,蚩尤打敗了,涿鹿之戰打敗了,那部下,蚩尤的這些子孫,有些投降到炎帝、黃帝的派下,有的到邊疆去了,有的到韓國去,有的到甘肅、貴州,各自去逃竄。

所以就是當今現在的苗族,苗族的人當時他們所戴的,頭上,蚩尤時代也是屬於尊重女權的時代,尊重母儀的時代,所以當時蚩尤部族,他們第一次煉鐵,冶金、煉鐵,把最好的這一些銀器、金器,塑造成代代這個女人的身上,穿在女人的身上,叮叮噹噹!而且蚩尤他是敬天的,蚩尤族他敬天,從哪裡看來他敬天,他頭上給苗族,女人頭上戴的那個圓圓的,那個圓圓的,叫做天圓地方,天是圓,地是方的,這個也是一畫開天,再畫闢地。

所以九天玄女,九天玄女他拿著一個劍,上面是天是圓的,腳踩著地上,一畫開天,再畫闢地,手拿著不是號角,手拿著就是文化、智慧-八卦九宮的智慧,所以這樣一來,九天玄女的法就有傳了,傳給蚩尤,蚩尤部族來接這個法,所以蚩尤部族的女人,頭上戴著圓的,是天圓的,把它拉起來是平的,所以把它轉上來,就是圓的,天圓,地是方的,這個就是九天玄女,女媧補天,要圓融才能補天,所以很多示現,都證明蚩尤的大智慧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文化它的歷史淵源,各有不同的思維空間,各有不同的表達立場,各有所悟,所以在蚩尤三祖的時候,蚩尤已經在工業上的進步,冶金煉鐵,而且把最寶貴的金礦,煉成精華以後,製造成各種不同的頭盔或是帽子,來表示人的富貴和部族、這個民族的精華,所以在當時三祖-黃帝、炎帝戰蚩尤的時候,才看到蚩尤他們的人,因為頭上都戴著彎彎的,像牛角,後來歷史學家,他們把它記載說魔鬼,蚩尤是魔鬼,一群都是魔鬼!

這個當然是當時的人,不像現在這麼文明發達,就說形容為魔鬼,記到現在大家,都在罵蚩尤為魔鬼,因為蚩尤打敗了嘛,打敗了,當然就沒有說話的權力,那你聖者為王,敗者為寇嘛,那當然就任人怎麼寫,在歷史寫了五千年,都把蚩尤寫成魔鬼,十惡不赦的魔鬼,都是說他是那個長角、像牛魔王的,各種的寫法都有!

所以各位啊,我們對於歷史的記載,正史不一定是對,野史不一定是錯啊,正史有政治的因素,利害考量,所記載的十有九差,十有九個不正確的,野史所記的,十有十個正確,不正確的,以後的人再寫,看是不是會不正確。所以各位啊,我們做學問也好,你寫了越好的文章,它的真實性越有問題,所以野史所寫的、所記載的,非常有道理的太多太多了!

那麼我們談到蚩尤戰敗以後,他的部下兵分五路,兵分五路,第一個這是邊疆,往邊疆去了;第二個往貴州,現在的苗族;第三個通婚;第四個逃竄;第五個北移韓國,北移韓國去了,所以蚩尤後裔戰敗後的後裔,往五方契入、五路逃,尤其我們每個人現在當下,也許中國現在十四億的人口,也許現在他們的領導,就是蚩尤的後裔,不然頭腦怎麼那麼好?

蚩尤的頭腦好得不得了耶,他的電腦技術不得了耶,科技等等,現在的經濟文明發達,也都是從蚩尤的智慧延續下來!所以蚩尤戰敗以後,一花開五葉,一二三四五,一花開五葉,結的果,在各種不同時代,有自然成就不同的因緣果。所以蚩尤他打敗以後,到現在已經五千年了,悠悠歲月五千年,三祖兒女繁衍億萬三重千,古來戰火多綿延,那麼究竟哪一個時代,中華三祖文化的鬥爭能夠讓它平定,能夠安安全全的,讓我們未來中華民族五千年,不要再有過去,五千年來三七六二次,大小戰爭?

這個都是我們,當下科技文明發達的時代,大家思想領域又自由的時代,我們應該要有一個重新思考,我們不能批評,每一個時代政治體制,他們的是與非,我們只能將蚩尤他的文化、蚩尤的精神,蚩尤的生命命脈、他的延續性,我們要有智慧的,來做一個重新思考和整合,所以蚩尤他的後裔,從當時歷史記載,蚩尤的面相、法相,和當今日本他們軍事作戰,他們的鋼盔和面具,和外面的戰甲,完全是相符!

日本徐福以後,也是很多的那個面具、戰爭的面具,你們把它看起來,真的就像牛魔王,你把它看起來就像魔鬼,所以這個智慧,潛藏在徐福的心田,又開始開發出來了,所以才有日本,的當時武士精神,日本武士的刀非常地尖銳,在當時三祖戰爭的時候,蚩尤已經冶金煉鐵,他的鋼鐵已經非常地發達,神農炎帝和黃帝,就沒有這一種武器,所以這個都是,延續我們慢慢探討蚩尤他的文化,戰神、戰爭兵器的文化,延續到日本的武士道,他們的文化了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因緣和合,百事它的所生化,必定有它一個歷史的背景,和時代的背景,在徐福東渡日本以後,因為他的腦子裡面,他的心田裡面,他就是一個戰爭、戰神,這個示現,當時蚩尤被打敗了,他是勇猛的戰將,但是缺少一個智慧-以柔剋剛,當時炎帝黃帝,是用以柔剋剛,消弭政策,把蚩尤打敗了。

那好了,後來在孔子的時候,他是在山東-孔子他的智慧,你看孔子頭上,頭髮他也綁著一支,插一支,這個也是天圓地方,一畫開天,孔子啊!一畫開天,腳踩闢地,他的手作揖合十,合十,一畫開天,再畫闢地,合十,你看一畫開天再畫闢地,人立其中,他又合十,就十,那就變成一個王,王者心也,王者智也,所以孔子儒家思想,他對於任何人,都用這樣相互的禮敬,這都在開發每個人的內在心靈智慧耶!

大家受到尊重,那我們現在看到人家合掌,你也是被受尊重,合掌就是十嘛,這樣也是十,這樣是什麼?守一,抱元是什麼?所以我給你們各位,未來有那個法號就是「元」,元字輩,可惜中國的字太少了,我們學員那麼多,頂多一兩千字,元字輩下面一兩千字而已,那我們好幾萬個同修怎麼辦?你們就按照自己的名字好了。

所以孔子,他的守一抱元,頭頂上那個頭針,那個也是代表天,這個也是一個延續當時蚩尤他文化-天圓地方,也是傳承著伏羲氏,一畫開天,再畫闢地,人立其中,人為王啊!能夠相互尊重、尊敬的,人就是王,天地立宗,聖人立教,就是人為王,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貧富貴賤都是王耶,就是尊重每個人的靈性,就是王。

所以佛剎淨土心為王,佛剎,好了,這個孔子的背景,我從他的法像裡面,他也是蚩尤的後裔啊,因為他也在山東,蚩尤也在山東,事隔一兩千年後,就有孔子又出來了嘛!孔子是文,當時蚩尤是武,一武一文,每個人在世間上的投胎轉世,都有他的因緣,都有他的願力,過去生他投胎在世間,是為武的,他也悟了武,用武力沒有辦法解決人類的問題,像現在一直要戰爭,中華民族三千七百多次的戰爭,並沒有辦法解決中華民族的問題啊!

還是戰爭,也沒有辦法解決人類的問題,就是戰爭的悲哀,所以蚩尤他是代天來到世間,示現啟示人有挑一萬斤,還是沒有辦法抵擋萬軍,那只有用柔、用智慧才能剋剛。所以我想蚩尤,他又一次投胎轉世,到孔子時代。至於孔子是不是蚩尤的老祖宗投胎轉世的,因為我沒有看到孔子嘛,那我只有讀到孔子的四書五經,四書五經,孔子他所開示的,柔到極點,柔到極點,真的不得了耶,那個智慧是,從每個人內在開發出來的大智慧!

過去用武力的戰爭,從外表把你砍死了,把人砍死了,裡面那一位你並沒有砍死他,裡面還是會轉生投胎輪迴,沒有解決掉嘛!事隔一兩千年後,不行了,還是不行,所以投胎來就用文-用文以柔,用智慧開發,每個人的智慧出來,那就是尊重生命,所以目前台灣把孔子的學說,用宗教觀來闡述,非常有智慧的前人、前輩們!

所以孔子他的三千弟子,也大家都是放開用武力、用柔、用智慧相互尊重、相互包容,所以這個作揖,就包容起來,包容,孔子的法真是包容耶,中道,儒家思想,寬恕真是包容耶,所以寬恕中庸嘛,也就是包容,才能闡述人的生命。所以孔子他大徹大悟,由心中開示出來的所有一切法,都是「吾道一以貫之」,他代替著所有人類們,說出每個人生命心靈,生命的延續!

「吾道」就是生命,「一以貫之」,無始劫以來,我們的生命靈魂就沒有滅掉,靈魂都存在身體,會緣生而起、緣盡而滅,但是我們的靈魂、靈性,永遠是不生不滅,叫做真禪,真正的禪,這個真正的大道,所以這一點也是孔子所說的,中道就是生命的延續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中華文化悠悠歲月七千年,祖德流芳,繁衍子孫億萬三重千,中華文化的淵源太寬廣了、太久了,但是文化的過程,我們每個人生不逢其時,當然有不同的見地。回想在二○○三年中的時候,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要舉辦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二○○四年的一月一日。

在籌備的過程之中,王禪老祖開示,要讓中華民族未來要化解干戈息戰爭,必須要從聯合祭祖大典開始,所以我們就積極的籌備祭祖大典,當時匯集了八百六十二位祖先的,這一些天子帝王、皇帝,一一九七五的我們中華民族列祖列宗的姓氏,在二○○四年一月一日,在台北林口大體育館,舉行第一次聯合祭祖大典。

在祭祖大典的祭祖文中,王禪老祖開示,其中一件很重要的,就是要為蚩尤老祖宗平反這件事情,連續祭祖了兩年,祭祖了兩年以後,我把這個祭祖光盤DVD、光碟片,送到中國大陸河南炎黃文化研究會,當時他們一位統戰部長,他專心的研究我們祭祖的意義。後來二○○五年的夏天,二○○五年夏天,我們去拜訪大陸的學者,其中當時他們有一位部長先生,他跟我說:某某人,你的祭祖這個意義,我講給你聽。我看了六次,我說好,請說。他說:「你要為蚩尤平反?」我說:「是!沒有錯,我要為蚩尤平反。」他說:「不可能,蚩尤是壞蛋!」

那我也就不講了,我說:「請問部長先生,你有沒有祖先?」「有啊!」「祖先有沒有拜?」「有啊!」「那你知道你祖先是誰嗎?你知道你祖先的投胎、轉生輪迴,是在哪一個三祖?哪一個朝代?哪一個部族,一直在輪迴?那麼你知道現在是不是,也是蚩尤族的後裔血脈延連下來?或是黃帝、或是炎帝、或是其他的種族?」

那一剎那這個部長先生,我看他臉發青,沒有辦法跟我回答。他說:你講的有道理。我就接著跟這位部長講,和他們的一些主席,他們請我們一起吃飯,在大桌上,我說:這個事情平反,一定要平反,中華民族才不會再有戰爭。中華民族你們在研究戰爭、統戰的,你知道中華民族有多少戰爭嗎?「不曉得!」我說:「三七六二次大小戰爭。」「你們怎麼研究出來的?」「對啊!有多少姓氏?」「百家姓嘛!」「不對,一萬五千六百多個姓氏!」

這一個部長先生,和他們的主席就愣住了,他跟我說他們的上級領導,都讀了書,都說蚩尤是壞蛋,那我們怎麼辦?我說不管怎麼樣,那個是歷史的偏見,錯誤了,我說若是不信,一年後你就會碰到蚩尤文化-蚩尤氏祖在中國興起一場浪潮!這一位部長先生他也就開始:好啦,我就看一看你會不會漏氣!到第二年的夏天,韓國興起一波:蚩尤是他們的祖先、豆漿是韓國的文化,屈原也是韓國蚩尤的後裔、後來又把孔子文化,向聯合國登記為韓國的文化,這下子中國大陸,變成沒有文化了!

那麼演電影、畫卡通,網路上開始就蚩尤打敗黃帝,黃帝跪地求饒,你看,弄成大陸的這個文化方面,措手不及耶!我笑一笑,第二年我們又去雲夢山八卦城,晚上吃飯,請他們來了,那個部長說:不得了!不得了!這個現在竟然韓國變成說,我們是韓國人的後裔!所以中國大陸開始起煩惱,那麼又要扳回這一個面子,扳回這個文化的法脈和道統,所以才在全國各地,到現在,蓋了一千五百多所的孔子學院,希望就把原來被批孔,現在又要把孔子捧上天為神,這個為了面子,為了文化!

所以現在中共、中國,又來做一個孔子文化,孔子的世界和平獎,來頒獎給台灣前副總統,也是國民黨的主席連戰先生為得獎人,這個裡面的意義,正符合了我們-值得大家深考。所以文化的歷史,我們人類不能沒有文化,尤其國家更沒有文化,若是完全沒有文化的時候,國將滅也。

所以今天中共國家,設立了孔子的文化,孔子世界和平獎,這個意義,我們大家拭目以待,唯願各位同修們,對於歷史的恩怨、生不逢其時,我們要很客觀、要有宗教觀的素養,我們才能超越,才能轉唯心天下世界和平,人類永遠和平的法輪啊!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