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328
唯心天下事328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十七屆所有賢士同修,我們來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十七屆所有賢士同修,今天呢?是三月十二日,是我們第十七屆我們的共修。

昨天在日本,這個大地震,這個天災啊!確實非常恐怖,臺灣的九二一啊!就已經不得了了,這個日本的這一次呢?八點九級啊!和以前九二一,七點三級,算起來兩百八十九倍,不得了耶!那麼究竟,這個是什麼樣的因緣呢?我想是上天在啟示著我們,回想在當時印尼海嘯,在春天的時候,有一天呢!我在打坐,在打坐呢!靜靜的,看到富士山的山裂開了,遍地是橫屍。

喔!那時候我起來,我就對這個事情一直思考,思索這個問題,所以老祖呢!我請示王禪老祖啊!老祖開示說,臺灣有災難要來,有一個大災難,就像你看的,海邊呢!遍地是橫屍,呵!那時候我就很,心裏也很難過,一直求老祖說,這個劫難絕對不能發生,那就在一直請示著老祖。後來老祖開示了,要我帶著我們幾位,那時候田師兄啦!林師兄啦!吳師兄啦!幾位呢!我們到,要去日本富士山的北方,一個湖,有五個湖,中間的那一個湖啊!在那裏要做法會,我說法會,在日本怎麼做法會呢?老祖開示了,你這個事情呢!依法做就好了,所以我們就,七八個人,那時候的天氣很冷,就到日本我們去找日本北方,什麼有五個湖呢?什麼口湖啊?

到日本的時候,我們到富士山的北方,在那裏果然問到了有一個,中間一個很大的湖,什麼河口湖什麼湖啊?我現在記不起來了,到那裏呢!那麼要出去以前呢!老祖開示啊!要帶著蚩尤祠,我們奠基破土出來,那個白龍珠,我請示老祖,白龍珠要做什麼呢?開示說白龍珠就是要度靈,要度當時徐福時代,兩千兩百多年前,徐福東渡日本,五百童男童女,他們的諸靈在日本,已經兩千多年了,已經繁衍了日本那麼多的,世世代代的中華民族的,三祖兒女的血脈,這個血統,那我們就按照老祖開示嘛!當我們到了,日本的富士山的北方,老祖開示這裏,徐福的墓,也徐福的墓在,河口湖啦,河口湖的東南角那邊,我帶著我們幾位同修,就到那裏。

剛好問到了,真的確實有一個徐福的,他的墓,到墓前呢!一看,果真是徐福的衣冠塚,衣冠塚,旁邊就是開著幼稚園,又讓我回想在佐賀,之前在九州的佐賀,徐福上岸的時候,他一個廟,旁邊也是幼稚園,讓我連想到這個很奇怪,後來再問,在佐賀、福岡,好幾個地方呢!徐福的廟啊!旁邊都幼稚園,我才想到當時徐福,到日本的時候,帶了五百童男五百童女,都小朋友嘛!這個又接上了。所以在河口湖東南角的,徐福的他的衣冠塚的地方,當然我們,在旁邊有一個寺,福緣,福緣,福緣寺,在那邊去拜佛以後,然後老祖開示,要去遊河口湖,那個河口湖去遊,遊艇坐著去繞一圈,繞一圈到湖的中央呢!老祖開示,要把這個白龍珠,三個白龍珠,往裏面一丟,要接引這當時五百童男童女,要回來超度,那白龍珠呢?

就往河裏面一丟,湖裏面一丟,突然間,嘩!那個烏鴉,好多的烏鴉,水鴨啦!在那個湖裏面,全部就飛起來,船在走,看不到,結果呢?一丟下去,全部起來,排隊的,後來才想到當時呢!徐福東渡日本的時候,就一群水鴨,海中的水鴨帶隊,讓徐福的這五百童男童女等,就進入了日本佐賀,佐賀縣那邊,這個很奇怪,你看到湖裏面沒有什麼?那個白龍珠一丟下去,就好像原子彈砰一下,全部都飛起來。那我們就遵照老祖開示,接回來臺灣超度,那超度呢?我們也就遵照,王禪老祖開示的法儀超度,誦經,在仙佛寺千佛禪堂,特別升壇來超度,我們中華兒女,在兩千兩百三十幾年前,到日本的五百童男童女原靈,回來臺灣,我們升壇,仰仗佛力,老祖的慈悲力和天威,超度他們。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講前面這一段過去的事實,我們不是在講故事,也不是虛擬的,這個當你有修行的時候,你就會悟到這個禪機,所以當我們回來的時候,在仙佛寺就升壇,連續誦經誦了很長一段時間,一直接引,同是中華三祖的兒女,當時呢?這一些小朋友真的也無奈,是被抓去的,不是自己發願,簽同意書過去的,被抓到日本去。所以當時日本,我們五百童男童女,到那邊開疆闢土,一直繁衍到現在,當然日本人現在他們否認,他們是中華民族的血統,但是他們所用的文字,很多語言,都是中華民族的語言和文字,血脈也完全一樣,那時候呢,在超度的過程,我突然間去悟到想到,日本的血統,就是我們中華民族,九黎蚩尤帝祖的後裔啊!所以徐福,他也是蚩尤的後裔啊!

再過來呢?過了兩年,那時候有禽流感,老祖又開示要到貴州,雲南貴州,雷山,去那邊要去度靈,那時候,我帶了一群我們好多位同修,一起到雷山去,我才知道十月十五,在雷山呢?是蚩尤帝祖的生日,十月十五,他們過年過十月十五的,在貴州,雲南貴州雷山附近,還有一個也叫作江西,是山西啦!那裏他們的房子,和日本完全一樣,到雷州。去那裏,他們是苗族嘛!苗族,去到他們那裏,他們一個習慣,你要進去吃飯呢!他們請客,一定要喝三道的那個酒,第一道喝下去了,第二道又一個,他們的當地的女人,又要我們再喝一杯,喝到餐廳的時候,已經喝第三杯了,差不多醉了,而且他們的米酒,也是很強烈的,又那個時候喝下去,這個米酒跟日本他們的米酒,清酒完全一樣,我一想到。

哎!真的是,日本就是蚩尤老祖宗的後裔,九黎蚩尤帝祖的後裔,剛才我們班長師兄,他的河洛話不標準,我現在跟你們修正一下,軒轅黃帝祖,念作軒轅,軒哪,軒轅黃帝祖,軒轅黃帝祖,九黎,不是九黎喔!九黎,九黎蚩尤帝祖,九黎,九黎嘛!九黎啊!順便跟各班的說,下次上課了,你們不要再把這個念錯了喔!軒轅黃帝祖,九黎蚩尤帝祖,神農炎帝祖。

那我們到雷山去了,突然間,看到天上都是屍體,只有骨沒有肉,在天上飛,那時候,看了很恐怖呢!滿天都黑暗的呢!都蓋住了,那一個,那個天上飛屍呢!又像鴨子,也有畜牲,好多喔!很恐怖的,所以那時候就禽流感嘛!一段時間臺灣的禽流感啊!那就在那邊呢!老祖開示,依法把這個靈接回來,又接回來臺灣又超度了,這個層層的,民族的後裔,還有我們現在回歸,我們的列祖列宗諸靈,在空界沒有受到超度,所以四處浮遊的,講起來也是很可憐。那時候我們去呢!到雷山把這個諸靈飛屍,飛屍啊!在飛,天上飛的屍體,飛屍,把他們接回來,我們開始在仙佛寺,千佛禪堂前面升壇,開始呢?消災化劫,天瘟永息,當時的溫度二十七八度,雖然冬天了,但是還有二十七八度,升壇開始,溫度馬上降到只有五度,仙佛寺那時候馬上降到五度,還不到一個小時,飛屍全部到了,所以陰界、靈界呢?他們到的時候,氣候會很冷。

所以我們每次有法會,尤其今年我們水陸法會,三月二十一日開始到了,接引諸靈來的時候,溫度氣溫呢?一定會都下降,所以那時候,我們做了二十四天的禽流感,為國修道,為民祈福,消災化劫,仰仗佛力,我們大家度一切苦厄,所以那時候的禽流感,就過了就沒有什麼事了,從這幾點呢!我們證明到,而且可以體悟到,我們世間的很多災難,和諸靈、陰靈,陰靈界得不到安頓,就會發生很多的事情。在世間上,不幸的事情會發生,有的是天災,有的是人禍,天瘟等等呢!後來我們才有一個名言,四個字,天瘟永息啊!那我們又回到日本,那時候呢!我看到,日本富士山剖成兩半,在河口湖那邊,我們往富士山一看呢!上面雲呢!劃了一條,像很長的鋸子,把富士山切成兩半,那時候我們在河口湖啊!把那時候的五百童男童女,的諸靈接回來以後。

看到富士山,原來我們在空界看的災難,後來化為現象世界的雲,也象徵著,把這個富士山切成兩半,但是那時候,我心裏不是高興,很沉悶心裏很難過,到底又要發生什麼事情了,所以我們在那邊呢!老祖開示,我回來,所以我們在仙佛寺,超度了以後,老祖開示了,這個消災化劫,你在臺灣,劫難可以化於無形啊!

各位十七屆賢士同修,我們的法門,是很殊勝的,我們以中華文化道統易經,為主軸,風水為相輔,諸家、百家思想,相互的我們研究,來提升我們的智慧,所以,自從富士山那一趟,我回來以後,在仙佛寺,舉辦了有二十幾天的法會,一直在超度,有一天,剛好從報導上,在印尼的地方發生海嘯,死了那麼多的人,從報導上一看,糟糕!不得了!這是我在打坐中,所看到的景象完全一模一樣,遍地屍體,很恐怖。

那時候呢?我就趕快地圖拿起來,就用尺把它畫起來,這裏,我用尺把它拉起來,剛好一直線,這個災難,從富士山,跳過臺灣,在印尼的地方,這個海嘯,剛好一直線直直的,那時候上課我都有把資料,講給各位聽過了,只是我們十七屆還沒有機會,剛好是一直線,死了幾十萬人,恐怖呢!臺灣逃過一劫,也並不是說臺灣跳過,別人就可以死,也不是這個意思啊!所以那時候老祖開示了,本宗門要為國修道,為中華民國來修道,為民祈福,為整個人類來祈福,但是已經化到最少的原則,萬一那時候,日本富士山,它本來就是火山爆發出來的,所形成的一座山,若是再爆炸了,那不得了,所以從這一次的日本災難,昨天晚上,我想了一晚上,一直思考,重新去回憶,假使沒有天威,沒有諸佛菩薩,天神上帝的慈悲。

若是這一次的火山再爆炸,地震又從富士山,再來爆炸的時候,那個不知道要死幾千萬人,所以,昨天我一直在靜靜地思考,人類我們從空界不同世界,來到世間,我們駕馭著這個軀殼,確實有很多無奈的地方,所以昨天晚上,我們的唯心天下事,我也跟各位講了,這一次的日本的地震天災,接著下來會有人禍。

若是政府沒有好好地去處理,人禍一定出來,還幸好日本,他們國家對於,這個公共安全的設備,公共安全呢!有很用心,還有預防醫學方面,也做得很好,但是裏面,隱藏著一個很深的天機存在,這個天機呢?就告訴我們人類,要相互的尊重與珍惜生命,那又讓我想起來了,在當時日本,這一個和中國打仗八年的戰爭中間,日本人民回到中國來,殺死了那麼多的中國人,同樣是一家親的血肉,那為什麼日本人,他們的天皇那麼地不慈悲,又回到中國來侵佔侵略中國。

如果從因果論來看,日本他們血統是蚩尤的後裔,你看歷史的記載,都記載蚩尤是牛魔王,他們的民族都長角,青面獠牙,日本的戰盔,也都是長角,青面獠牙的面具,這個剛好印證了當時,蚩尤與黃帝戰爭的時候,從歷史記載呢!蚩尤是長毛帶角的魔鬼,長著角,那日本的這一些戰盔,很多藝術品,也是一樣,這個我們可以推敲到日本,他就是蚩尤的後裔,那麼中華民族,漢族,那麼多族呢?漢族與蚩尤族,黃帝、神農和蚩尤,三位老祖宗的戰爭,變成以後民族沒有辦法和睦,打打殺殺,一代過一代的,永無寧靜之日,甚至徐福全部到日本,過了幾百年、千年以後,他們的,在日本的日本人,還有他們的元首,天皇,在腦海裏面一直想要,回到中國,一直認為中國,就是屬於他們的,所以要回來,要回來中國,那麼手段就不對了,用戰爭的。

但是戰爭,這個戰爭是一種報復,蚩尤帝祖的部族,被漢族,被黃帝、神農帝他們呢,把他逼走了,逼到中國的邊疆,一個到韓國,有的到日本了,還有的邊疆少數民族,通婚,四處流竄,到雲南等等,這個都是蚩尤的後裔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本來我們的上課,這個課程呢!不對社會大眾發布,但是呢!很多事情,我們也希望社會大眾能了解,用易經,可以化解很多的無明,學易經,可以化解很多的顛倒夢想,諸煩惱,所以我們中華民族的歷史,到現在來,都一直記載,合久必分,分久必合,分分合合、合合分分,結果分分合合、合合分分,紛紛擾擾、擾擾紛紛。

包括現在兩岸也一樣,一個在陰,一個是陽,一個是戰爭,一個是和平,是兩岸,臺灣是和平的,大陸是屬於主張戰爭的,所以這個是兩岸,戰爭與和平,永遠沒有辦法融合為一,這就是我們人,我們的靈性,我們從天上世界,一直來到地球投胎轉世,都沒有悟到,結果大欺小、弱肉強食,喔!這一個讓我們,想起來呢!真的很難過耶!所以在日本,才發動了,這個和中國大陸的戰爭,八年的抗戰,這個,為什麼日本?他們會來打中國呢?他們在靈魂意識界裏面,靈魂思想意識潛能裏面,就已經,講到日本和中國的因緣,所以在日本,他們都想回到中國來,想回來中國追根溯源,萬姓歸宗,回到中國來,但是人的無明呢!各種理由,所以造成了戰爭,回來侵略中國,那麼不管是侵略,或是回到自己的家鄉來也好。

這個卦呢?和昨天大地震的啟示,有很密切的關係,所以從昨天,這個風山漸的卦,我請示我們的祖師爺,日本這一次的地震,是給人類怎麼樣的啟示,尤其對日本和中華民族,我們中國,這個有什麼樣的啟示啊?結果卦是風山漸,風山漸就歸魂,歸魂卦,就是啟示著我們,我們要回歸到靈魂的世界,也告訴我們世事的無常,世間的無常,色身一甩掉了,我們一定要回歸,自己的本來天上淨土回去。

就風山漸,漸卦,化為風火家人,家人就一家親,回到自己的天國世界,或是回到自己的,列祖列宗心靈的家,是在提醒我們這樣,提醒我們要修行啊!要修行,所以從昨天的,日本這個地震,這個卦象初爻動,我們在天、人、地,地下的地,青龍是真,青龍真一動,化回頭剋,化官鬼,兄弟爻化官鬼回頭剋,表示說地球地龍一翻身,人類就災難就化為鬼,就災難就來了。

所以這個也在啟示著我們,平時的建築,早上有我們師姐師兄,問我說:「師父!我們正常的建築設計,耐震力有幾級?過去都,耐震力都在七級左右而已,等到九二一一地震,七點三級,震出臺灣很多的房子問題,結構問題」,所以我們現在提升到八級多,到八級的耐震力,所以我們的道場,請邱建築師幫忙設計,他都設計了,用的鋼筋比別人多,結構力比別人強,結果很多業主說:「哎呀!邱建築師,你怎麼設計這麼多,很浪費耶!」我告訴你,若倒下去才不浪費嗎?命都沒有了,連命也浪費掉了。

所以我們現在設計,一定要八級,包括建築師未來設計,八點九級,要有九級的耐震力呢!所以這個上天在啟示著我們,對於安全的問題,公共安全要很注意,若是各位我們在座有同修,你們從事,營造建築的事業的時候,一定要本著良心,絕對不能偷工減料,所以這一次,日本仙台的大地震,警告人類太多了啦!最主要的它的警告,就是我們歸魂卦,歸魂就是青龍,青龍就是人的性,本性。

我們的本性,一動,本性一動呢!我們就是要,回歸到自己的天上世界去,所以這個,和我們今天要講的易經,卦中之動爻能生剋沖合,世爻自動,變出之爻能生剋沖合,卦中之動爻,卦中動爻動在第一爻,是地元地下的能量的釋放,能量的釋放,動出,裏面有沒有可以剋的,沒有,有水才能剋,變成自己回頭剋,這個回頭剋呢?是最嚴重,他就不會影響到,周圍鄰近的國家,而且只是自己國家裏面的,天意在譴責,在警告什麼事的?

也許很多人會開始聯想,一定當時日本侵略中國,殺死那麼多的同胞,也許是天譴在警告,人沒有多厲害,所以人只能,要尊天、要順天、要合天,不要隨便發動戰爭,當下你的戰爭,接下來後續的天譴,絕對會到的,所以這個歸魂卦呢?也就是告訴我們人,歸魂呢?回歸自己靈魂的世界,就是慈悲有愛的世界,才是我們每個人,真正的天下事的心靈世界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關於日本這一次的地震呢!牽涉到很多靈魂世界的真,地裏面的地龍翻身,剛好我們在去年,老祖交代,我們要趕快為天坑地洞誦經,一百二十萬部,結果我們宗門做到了,最起碼我們為國修道,為民祈福,守護著臺灣這一塊國土,我們也不是說,我們只顧臺灣這一塊國土,不是這樣,現在臺灣的人民,是中華民族最優秀的,因為慈悲,很慈善、很善良的,中華民族兒女在臺灣。所以萬教齊發在臺灣,整個天神降在臺灣,守護著臺灣人民的平安,我們要感恩嘛!所以我們每年水陸法會到了,三月二十六日王禪老祖聖誕,那我們,三月二十一號就要開始,今年的王禪老祖聖誕,若是各位同修們,你們要來祈福,恭祝王禪老祖聖誕,你們可以到衛視台,用你們父母,或是祈求你們父母的平安,事業等等呢!

你們可以,祝壽王禪老祖聖誕水陸法會,祝壽的短片,十次,十次,五千塊,一次二十秒,若是一般的商業廣告,十秒鐘一萬八,二十秒鐘三萬六,十次的話就三十六萬嘛,那我們自己宗門的,你們要為老祖聖誕,我們祝壽的時候,我們可以這個短片,五千塊錢,你們可以在唯心電視台,可以登記,我們在唯心電視台,除了為大眾祈福以外,我們可以為自己來祈福,為家人來祈福。

那麼各位同修,徐福他的師父,就是鬼谷子啦!王禪老祖啦!當時他會到日本去,也是徐福的師父,王禪告訴他趕快溜,不然你的命難保,秦始皇開始起霸道,霸道呢?開始要焚書坑儒,趕快把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還有很多的妙法趕快溜啊!帶著溜,第一次到日本去,看一看路,探熟了,回來第二次,就說藉著理由,老祖教他,要用五百童男童女,到日本去,等於是移民嘛!去煉丹採藥。

因為秦始皇得天下了嘛!所以怕死啊!命很珍貴啊!怕死,所以要長生不老啊!徐福他真的很大慈悲,大智慧,鬼谷子大智慧,叫他往東方去嘛!那個東方,日出東方一點紅,就是長生不老丹嘛!太陽嘛!若是當時徐福,我們這個老祖師爺他慈悲,哎呀!這個丹就是太陽,你每天看著太陽吃太陽,就長生不老好了,那一下一定被斬掉了啦!所以徐福呢?他就東渡到日本去了,帶了五百童男童女,沒有想到回不來了,一直演化到今天來。

那麼這一段時間,日本,住在日本人,他們呢?他們的靈魂裏面,意識裏面,一直認為中國是自己的家園,所以就一直想要回來,想要回來到中國來,在八年抗戰,戰爭的時候,手段錯了啦!手段不對,用侵略式的,後來天理昭彰啊!把日本滅掉了,所以各位啊!我們要了解易經的道理,就是在這裏,那麼當時日本人,那和中國戰爭,那時候先總統蔣公介石,他的面對著和日本的戰爭,所以很多血淚的歷史啊!

有時候,我們從歷史的記載來看起來,真的心酸啊!這個也就是人類的無明,人類的靈魂,沒有得到安啊!我們的祖先們諸靈,沒有得到心安,所以才時時刻刻,在發生著不同時間的戰爭,真的很可悲啊!所以我們本宗門,在二○○四年,尊天法旨,為國修道,為民祈福,連續舉辦了六年的,聯合祭祖大典,召請了中華民族,一五六一五姓氏,列祖列宗諸靈,前來祭拜,誦經、超度、供養,也希望安魂立魄。

所有的我們的,列祖列宗的靈有所安,仰仗佛光普照,天威慈光來注照,讓他們心有所安,能夠回歸到極樂淨土,自己的家,所以這一次的這個地震,就是歸魂卦,初爻青龍,我們的靈性本性就是青龍,青龍被壓在最下面,變成青龍翻身,那麼我們在去年,天坑地洞的這個法會,我們誦這個地母經,裏面一段談到,這個地母,如果眼睛一合起來,天下就有災難,鰲龍翻身呢?一掃平,鰲龍就是地龍,一翻身呢?什麼都平了,什麼都如灰塵,一場空。所以這個也是,上天在告訴,地母真經,天父、地母至尊,在警告著人類,你多厲害,你有百般的這個技術、科技,也抵不過地龍一翻身,一翻身呢!什麼都完蛋了,王侯將相還是等於零,所以這個在警告著,我們人類不要再愚癡了啦!

警告人類,一定要相互的相親相愛,同是天涯淪落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應該相互的尊重、珍惜,不要一味的想要侵略他人,大欺小,大國欺負小國,怎麼樣的想盡辦法要來欺負,那到時候天誅地滅,絕對會來的啦!所以這一次的地震,在警告著人類是什麼?叫大家呢!我們要尊天,順天,要合天,做一些相互珍惜,相互關懷的人間,每個人共同的本願,天下太平啊,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