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414
唯心天下事414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所有賢士同修,我們一起合掌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人生在世啊,短短幾十年之間,各有不同人生際遇,各有不同的因果業力的,報和賞,前因善因,我們現在這是賞,上天賞給我們,前因惡因,那麼當下得到業報。

所以很多人啊,一直在埋怨天,埋怨地,說為什麼這麼不公平,上天對他們那麼好,對我不好,一直在埋怨,這種人太多太多太多,所以我一直要各位來,參與加入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來研究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和風水學,你就能夠了解到,我們的因在哪裏,果在哪裏,當下的果,是從什麼因開始。

比喻剛才,有一位女士,從台北來,那麼巧我在仙佛寺,遇上了,她也很高興,問我說路要怎麼走,怎麼拜拜,怎麼修行,從她的出生年月日時,我們就知道,她這一生來的天命,人生路途就好像在爬山,山一直爬上去,下面石頭一直落下來,退也退不下來,要一直往上攀上去,用盡一生的力量,還是要爬上去,那就是卦就是山地剝。

山、一直在剝落,我們爬在山上,一直在剝落,腳踩著一個石頭,掉下去了,手要趕快攀著,在攀這個,手攀著,這個腳的石子又掉下去了,一直往上去,叫山地剝,再加上她的出生的年運,剛好來剋她的本命,年運來剋,就是在過去生無量劫來,祖德方面,她沒有修,所以在這一生呢,就要變成孤獨、孤軍,一直在奮鬥,而且她的財啊,財運、財爻破了,本身的庫,本身的命,被天運壓住了,那只有修行、修行、修行,孩子長大成人,那自己就要修行,就是要知命。

過去一直所有道場,大廟小廟認真跑,還是找不到自己的答案,因為叫作不知命嘛,你不知命,當然你這一生顛顛倒倒,所以我很安慰的,凡是進入唯心宗的,賢士同修弟子們,漸漸能夠知命,漸漸能夠知道自己因果業力,報和賞,所以這也是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啊,這一位女士告訴我說,她做什麼都賠什麼,我說本來你就是這樣嘛,財就破了嘛,財破了,你不認輸,還是要輸啊,你的頭腦很好,那是你自己的想像空間,但是,你不知道因果業力。

所以我一直奉勸,為人算命的、卜卦的,一些五術界的朋友們,鼓勵大家也要修行,因為你看到他的表面,你沒有看到他的根,沒有看到他的骨,沒有看到他的髓,到底是怎麼樣,你要向他指點一條,正確的方向,是很困難的啦,所以本唯心宗易經大學,在全臺灣各地開課的目的,就是要讓各位有緣的,能夠了解自己,了解家人。

以後、我們就能夠尊天法旨,順天而修啊,那我們人生,就不會充滿著黑暗和煩惱,這是不變的法則嘛,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二十一世紀倒駕慈航,在臺灣為出發點,在臺灣呢!成立了易經大學,以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的妙法為主軸,所得到的效果,是非常殊勝與莊嚴,妙不可言、空中妙有。

所以凡是參加,加入唯心宗易經大學,的賢士同修,必定漸漸會了解到自己,當你了解自己以後,你就會心裏很快樂了啦,但是站在個人來講,比較簡單,一個國家的整體建設,則沒有那麼簡單,所以在這幾年來,地球上到處都在災難,尤其最近以來,中國大陸地區旱災、水災,天坑、地洞,這麼多這麼多的問題,這個都是在,上天警戒告誡我們大家,告誡人類,要學道、學修道,要知天命,要尊天、順天,不要逆天,逆天就是大自然的環境。

所違背的叫作逆天,你違背了大自然的調和,就是逆天,那叫作風水啊,風水即是天,若是我們,違背了風水學法則的時候,那就是逆天,逆天者亡了啦,所以最近以來,很多信眾大德們,一直尋尋覓覓的,一直一直到本宗各分寺道場,去請示我們本唯心宗,易經大學的法師住持,所得的結果是圓滿的,因為只有用易,用易才能知天,用易才能知地,用易才能知人心,也只有用易,才能知道自己的禍福吉凶,喜怒哀樂,全憑自己來修行。

但是要學易,要用易啊!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唯心天下事,那只有用心,我們才能知道天下事,而且我們要用心,天下的事情,我們才能自我轉境,不然我們會被境轉,你要用心,就是要用易,易經是一,一者心也,心者、我們人的吉凶禍福,生命的原點,所以唯心啊,我們一直在提倡著唯心,唯心不是我的,是大家每個人共同所有的,是唯心,那麼、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地球上的人類,宇宙虛空法界,靈魂界的天人,都是離不開心。

所以心的偉大,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啊,那麼我們今天繼續要來談談,講解唯心天下事的天災,天災、天災怎麼來,天災來的原因很多,那麼個人的災難怎麼來,個人的災難由自己所造成,我們當下做了,必定有果,善因有善果,那麼你怎麼知道,當下做的是對,或者不對呢,各位必須要用易,要來學易經,大家來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嘛,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就沒有欺心,這是必然的法則嘛!

所以我們要用心,只有心就唯心,唯心只有一條路,大家學易經,所以天災的原因,就是我們不知道因,才造成了天災,天災是果,比如這一個去年開始,地球發生的地洞,一千一百四十五個地洞,在大陸,就將近五百個地洞天坑,這麼嚴重的問題,我們人類還沒有在反省,也沒有在懺悔,一直在做文章,是太空人來把這個土拿去了,太空人怎麼樣、怎麼樣,把一些責任,歸咎給太空、外太空的人,這個是非常不道德,而且非常沒有智慧的。

所以我們唯心賢士同修們,我們要用智慧,我們要用易,你就可以知道,地洞天坑它的原因在哪裏,它是天災,是天災,而且是天在告訴人類,災難將到,若是人類不及時反省與懺悔,人類將有很慘痛的教訓,在我們的眼前,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倒駕慈航,告誡大家,大家一定要研究易經,學易經,我們才能給自己創造,幸福的明天和未來。

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了,只有用易,你才能趨吉避凶,才能防患於未然,才能與其無所生啊,人,好辦,但是人好辦,也是難辦,人是自己的業力突顯,必須要自己的真心修行,你才能夠遠離這個業力,遠離業報,那麼整個的人類呢,那就困難了,人類很多沒有覺醒的,太多太多了,沒有覺醒,一直破壞著環境,比如長江大壩的建築,在講起來是中國人的驕傲。

五千年來,當下中國人的驕傲,但是這是不理智,沒有智慧的驕傲,長江大壩做起來,所隱藏的隱憂,究竟有多少,開始用,上天以地洞,天坑地洞的方式在告誡人類,人啊!不要太自私了啦,人要有智慧,要能夠遠瞻,看到未來,那麼你要如何遠瞻呢,那只有用易,大家學易經嘛,用易經,用易你就能夠知道,未來長江大壩,對人類的禍福吉凶,了了分明耶!

所以我鼓勵,我們唯心賢士同修們,國家的整體建設,我們莫可奈何,但是我們個人的家庭安危,事業,你一定要用易,你不用易,你要請人幫你算,你沒有碰到真實心淨的老師,也沒有辦法指點你,正確的人生方向,所以本宗唯心賢士同修們,大家要珍惜啊,珍惜,當下你們有這個緣,將你們所學的,然後再轉施教你們的孩子,你們的孫子以後,那麼你留著財產,你會留住,不然,你的財產是留不住的啦,這個也是用易耶!

所以很多人說,哎呀!學易經是外道,我告訴各位,不管你怎麼內道、外道,你不懂得真理,你就是外道,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在二十一世紀的當下,在臺灣、世界各國,尤其我們以唯心電視台,用科技的原理,播放到每一個人的家庭,現在美國、加拿大,也都已經有這個頻道,可以收到本宗唯心電視台,我們的易經也是告訴各位,趨吉避凶嘛,轉危為安啊,這個也就是,創造世界和平的一盞燈塔呀!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一直開示,用易、研易、學易、弘易、行易,這個就是我們人生,最寶貴的時刻嘛,你們還沒進來以前,你們對易經存著非常恐怖,那麼深,當你們進來以後,你們就會發覺,易經就和生活在一起嘛,生活呢!就在易經之中,寸步不離啊,形影不離啊,所以我們凡事要用易經,我們凡是要做任何一件事情,你一定要用易經,包括國家建設,重大建設,我們也要用易經,免得做到半途,未來沒有辦法發揮,它的功能與功德的時候,則遺憾了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易經就是代表天,天就是以易經來告誡人類,所以我們,國家也好,個人公司也好,我們都在天之下,你要做任何一件事情,你必須要用易,要順天、尊天、要合天,絕對不能逆天,那你怎麼樣才能不逆天,只有學易經了啦,尤其在國家重大建設的時候,我們應該要有重要的單位,決策單位,要用易經,易經它是跨越未來,無量劫以後,那麼我們個人也是一樣,任何一件事情也是一樣。

所以我一直鼓勵大家,來學易經,我們學易經是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然後你就是幫助他人了啦,國家的建設更是這樣,像長江大壩,中國大陸,總共建了五萬個水庫水壩,當然這個是,突顯國家的建設能力和發達,可是呢,我們很多專家們,只看到眼前,沒有看到未來怎麼樣,所以對於長江大壩的未來,吉凶如何呢,我用易的方式,來提供給各位作個參考,那麼卦呢?

我們在今天丙戌日,我們來占了長江大壩,未來的吉凶,卦是雷天大壯,化為澤天夬,雷天大壯,六沖卦嘛,開始是轟轟烈烈的啦,開始,世界大家對長江大壩的建設,真的讚歎、讚歎、再讚歎,就像雷在空中在響,大壩建後,水洩洪的時候,就像在打雷,轟轟轟轟的聲音,這個是非常非常地壯觀,但是各位工程師們,你們不知道有沒有想到一點,這個轟轟轟轟的聲音呢!

在當地、當下,產生了天地的共鳴,與大壩的地方,這個共鳴呢,發生磁場的變化,那個磁場一變化,一定會震動,感應到大壩的地基,大壩的地基,一旦受到,這一些轟轟轟轟的聲音,日積月累,到最後來澤天夬,就是崩潰,就是崩潰,會崩潰,所以長江大壩一直在擔心,有一天崩堤、崩潰的時候,怎麼辦,下游三四億的百姓,死傷於無辜啊!

所以,這一個長江大壩的建設,我們也希望藉這個節目,喚醒中國大陸當局,要重視這個問題,雷天大壯,雷在天上打,那麼你在地上產生震動,雷是為震,震為雷,震者、動也,雷者、聲音的音律、音波,響徹雲霄,然後和虛空之中,和這一個星球,與長江大壩地區它的引力,因為這個聲音所產生的問題,會造成長江大壩的潰堤,這一點呢,是非常值得我們重新考慮的。

當然哪,在國家的工程人員,應該有這個智慧,來防患於未然,與其無所生,那麼至於從易經,易經是宇宙的,最神秘、最上乘的密碼,最上乘的智慧,一萬年後的人世間,可以用易經來推,清清楚楚,所以長江大壩的問題,未來的吉凶,我們很擔心,很擔心的啦,那從易卦呢,第五爻,第五爻叫作福神,要解決問題,長江大壩,你這個一定要洩洪,六分之一,它的高度保持在六等分,六分之五的,六分之五的水位呢,是安全水位。

若是超出六分之五以上,的水位呢,對於長江大壩,未來它的安全保障,是很危險的,這個是在工程上的,而發生造成的天災,那麼事實上這個天災,也是人為所造成的天災,所以古聖先賢說,自作孽不可違,天作孽是天譴,天譴大眾們、人類們,那麼現在世界,因為長江大壩建設起來了,天坑、地洞在長江周邊,這個已經在警告著人類啊,若是上天的慈悲,那這一些天坑地洞,也希望它是化為一種,平衡的作用力,可是,不是這樣了啦,唯願呢,我們大家學易經,了解易經以後,用易經,做我們事業的依歸和大導師,那我們才能夠真正,走得一趟很
平安、安詳的人生。

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凡事用易,你用易,你就能夠知道,該為不該為,像這一個卦,雷天大壯,六沖卦,本來就不能建的啦,但是建已經建了嘛,那就莫可奈何,現在要洩洪,也沒有辦法洩啦,但是工程人員,一定為了面子的問題,安定民心,會講說沒有問題,當然希望沒有問題就好,但是從天的示現,天的告誡大眾,用氣候,現在大陸的旱災,那麼多的旱災,這個和長江大壩,整個大陸水庫的興建,有很大的關連性。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學易經的目的,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然後幫助他人,乍聽之下呢,好像學易經是很自私的,當你細思、思考以後,你發覺,學易經是多麼地慈悲啊,也是神的化身,也是天的化身啊,保護自己,保護自己的事業,不要因為胡塗而失敗了,不該為、而不為嘛,保護自己,不該投資、就不要投資嘛,在前幾天,我們一位我們賢士同修,他要投資一家新的事業,他就自己卜了一個卦,給我看,天地否化為天水訟,我說天地否,虎落陷坑耶,陰陽不交,你根本一點技術都沒有耶!

所以不能冒險,但是有的人說,馬不吃險草,危險的草、冒險的草,怎麼能肥呢,但是世間上你做事業,是有大家共同的存在,而不是只有你個人的存在,所以易經,告訴我們吉凶,是一個整體、共業,共同的福分,在告訴著我們,易經所告訴我們的,不是狹隘的,而是寬廣的,多元化,所以你學易經了,你可以給自己,請一位祖師在你家,在你心中,那我們就可以隨時的,自我保護以外呢,我們可以不會傷害到別人嘛,不會拖累親戚朋友啊,不會拖累國家的安定。

所以易經是非常重要的,尤其國家的一個重大建設,有生命安危的建設呢,一定要很小心,我一直鼓勵大家,我們學易經嘛,比如長江大壩,上天告訴我們,有一天會崩潰,在什麼時候,我們不便講,我們不能變成妖言惑眾,但是告訴我們有法,第五爻、第五爻,就你要洩到六分之五的限度,它的壓力就可以減少,這個聲音音波,就可以減少了啦,那麼這個第五爻,福神子孫爻,子孫爻化進神,化進神就是修行嘛,我們全民、全人類,時時我們要禱告,龍天護法保護,能夠保佑長江大壩的工程,不要有災難。

我們不要因為有政治的衝突,我們就忽略了這一個祈禱,禱告,凡是一個人,大公無私的禱告,你會得到很多的福報,和我們的變,我們的運會好好起來,這是一定的天理啊,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我們的頭是乾為天,三陽開泰,三陽,第一個陽,我們的想念是光明的面,光明面,第二個陽也是在光明,第三個陽在光明,念念都是光明面的時候,我們的運會改變的啦!

所以學易經的好處,就讓我們知因與知果,知己、知福、知禍,等等呢,我們可以事先防患於未然嘛,與其無所生嘛,這是天下事耶,所以長江大壩的問題,我相信有技術上可以克服,因為卦中開示我們,第五爻子孫爻,化子孫爻,技術化技術,福神化福神,玄武就是我們的有智慧者,那麼我也希望呢,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賢士同修們,對於長江大壩這個問題呢,我們除了祈禱上天慈悲加持,不要讓這些煩惱會到來以外,那我們自己要更加地注意,自己的今後,凡是要做什麼事情,一定要用易,你用易以後,你就會,減少不必要的煩惱和災厄。

大陸最近以來,天災不斷,旱災不斷,這個已經在告誡我們人類,不要再繼續破壞大自然了,這個大自然的問題,漸漸地會趨於平穩,但是人,沒有這個智慧的時候,一直在破壞大自然,破壞大環境,到最後的結果,自食惡果,呼天、天不應,呼地、地不靈,所以這一點呢,大家一定要小心,此後呢!我們要投資什麼,一定要用易,你用易,才能減少不必要的損失,和浪費生命,和浪費金錢了啦,至於大陸建的五萬座的水庫,聽起來非常地恐怖,但是也聽起來非常地讚歎,中國當局者的魄力,為蓄水而建設各種的水庫,但是水庫全部建起來了,地球上
地表面的摩擦、能量,當然會有所改變,一旦改變了,天災就到。

所以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我們時時要用易,你要做任何一件事情要用易,並不是說我們沒有主張,你用易,是把自己內在的心中的神,請出來,你自己的神請出來,你自己的祖師、佛菩薩,的智慧請出來了啦,所以求人不如求己嘛,求己不如求真己的道理,就在這裏了啦,唯願我們唯心賢士同修們,能夠鼓勵你們的親朋好友,大家來學易經,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嘛,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定太平。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本唯心聖教唯心宗,我們是尊天法旨,為國修道、為人類來祈福,每當天下有災難到的時候,我們的老祖師尊,開示要鼓勵大家誦經,一面誦經,回向給各位的祖先,安魂立魄,安祖靈的心,也一面誦經,回向給你們的冤親債主,一面誦經,給三界萬靈來回向,仰仗佛力,天威慈光,安魂立魄。

所以、每次有災難,我們遵照王禪老祖開示,這一個功德力非常地大,所以王禪老祖常常開示,大公無私的禱告,一定會滿你的願,會如願的,這也已經在告訴我們,我們要用心啊,用心,相對的各位我們的事業,要順利的話,也要用心,你們一定要多誦經,我們的事業不順,必定有因嘛,福報不夠,必定有因啊,那我們為什麼,不往因裏面去尋找,從那裏找到,聖人、聖賢,諸佛菩薩所開示的真理。

比如,我們有一些信眾大德,來了,喔!一直埋怨,他身體不好,哪裏不好,事業不順,家裏怎麼樣,我說你一定要拜懺,一定要懺悔、懺悔,是我們事業成功的不二法門,最上乘的法寶,所以我們傳了,這懺悔滅罪消災祈福的懺文,我們要懺悔要拜,將過去的所有的事情,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癡,我們一定要來懺,要來拜懺,這也是給自己,改變命運的方法。

所以當一個人頭腦清醒了,就不會做糊塗事,不會有糊塗事,就不會逆天,天就不會降災難給我們了啦,所以天災,都是由人自己所造成的,在前幾年,臺灣地區土石流不斷,也是我們人所自己造成的,那麼現在大陸的災難,旱災,糧荒的問題都出來了,這個是天災耶,也是由人所自己所造成的嘛,很多的大自然環境,你改變了、破壞了,天會譴責嘛,破壞大自然,大自然的空氣調和就失衡。

所以大陸現在旱災很嚴重啊,我一直在擔心說,第三次世界大戰,會因為糧荒的問題,造成了人類的戰爭,第一個戰爭,人與大自然的戰爭,時時刻刻都是一顆炸彈,圍繞在我們的身邊,這個就是天災,想起來很恐怖的問題耶,然後整個的氣候的變化,糧荒,飢餓的現象出來了,那偷、搶、騙、拐、殺、戰爭,都來了。

所以這個地球只有一個,我們應該好好地珍惜,從每個人做起,我希望,我們唯心賢士同修們,我們要用易,做任何一件事情,我們要用易經作為導師,易經、是從你內在的良心,請出來的自己的本尊的神,不是別人呢,易經,通往內在大智慧的彼岸的,佛、菩薩、神,自己的主人,然後請出來,告訴我們任何一件事情,該為、不該為,你不該為而為,天災就來嘛,這是必定的法則嘛!所以不該為,我們不為嘛,該為我們就做嘛,那都是天意耶!

所以世間的天災,都是由人類自己所造成的,最近北極的大氣層,臭氧層又再起問題了,所以我們人類在世間上,我們都很可憐的,我們既然投胎到世間上來,我們在天界逍遙自在,如來天界逍遙自在,來到世間,一些魔考、魔境,把我們障住了,所以造成很多的劫難,像日本三一一的大地震,造成海嘯,造成了核能廠,還好核能廠,依照用易來推,來到四月令來,就開始漸漸地消失了,這個危機漸漸地化於無形。

所以任何一個地方的天災,都是人類自己所造的,怨天尤人沒有用,只有每個人,由我們自己本身做起,我們不要做一些逆天的事情,一個人逆天,自己承受,兩個人逆天承受,那麼十個人逆天,變成整個的大環境,大家共同承受,像最近臺灣,食品的毒素的問題,沒有良心沒有道德的生意人,當他在賺錢的時候,耀武揚威,得意洋洋的,但是、一旦他的這一些,對人類有害健康的,被發現了,就想盡辦法要來脫產,過戶財產,怎麼樣就要跑,還好我們國家,這個各個治安單位等等,能夠及早防患於未然,對整個人民有所交代。

所以各位啊,無論你做哪一種事業,你一定要用易,用這樣可以不可以,用這個方法,加以這個什麼劑、什麼劑,對人類有沒有幫助,有沒有健康的影響,我們可以先了解,一旦了解了,我們就不要做嘛,所以啊,這個我們宗門,要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啊,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定太平啊!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