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 75
唯心天下事 75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繼續來談談唯心天下事,我們來認識唯心天下事,那麼首先要了解唯心天下事,了解自己心的天下事,一條路,大家學易經,大家學易經,你要大家學易經,你才能了解天下事。

  所以今天我們,來講解唯心天下事,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身體的健康,心才能安,很多宗教界的上善知識朋友,都勉勵所有信眾大德們,好好修行,好好念佛就好了,這是千真萬確的真理,但是人還是人,人還是凡夫,有這個身體,必定有這個百病叢出,一旦有百病出來,你要念佛不簡單囉。

  頭痛一聲,哎喲!肚子痛,哎喲!你要念阿彌陀佛,不可能;你要念經,不可能,經是開發智慧,痛歸痛、病歸病、苦歸苦、那麼修行歸修行,我們的身體不好,你要修行很困難,看太多了,我二十八年來的行道、弘道、證道,了解到所有人在世間上,要做一個心安無愧的人,必定要建立在健康的身體,和建立在平安的事業,否則任我用什麼方式理由來強辯,不對就不對,也不必強辯了。

  所以我們要破除這個煩惱,只有大家學易經,學易經、研究易經,我們才能夠趨吉避凶,防患於未然,和與其無所生,那麼至於現在人的身體,百病叢出,很多很多的病,數也數不完,算也算不完,一個人的生病,也不是完全由吃什麼東西,吃壞了,在生病,有形無形的病太多了,無形的病,你用有形的醫學,你沒有辦法去解除。

  回想在二十四年前,我在台中的時候精修院,有一位穿得很斯文的太太,長得很莊嚴,帶著先生,計程車,坐著計程車來到我精修院,那時候先生穿了一身的西裝,拿著點滴,自己吊著點滴,太太把先生扶下來,我說你有什麼事,他說我頭痛,痛了一個禮拜,很苦、很苦,一個禮拜,藥也醫不好,吃不好,我說你有沒有住院,他說我是從醫院出來,醫生沒有檢查出來,檢查沒有病,有沒有打針,沒有用,頭要爆炸掉,剛好說他說,我的岳父也是台中的名醫,告訴他,你趕快去找王禪老祖,你一定有犯煞。

  所以這一位女婿醫生,他就計程車坐著,到我台中市五權五街來,我一看,用卦一卜,我卦就卜卦,結果呈蛇帶官鬼來剋本身,我說你沖到煞了,沖陰煞,那好了,沒有關係,你點十二炷香來,我用香來供養身上的遊靈,遊魂,加持灌頂,用經文來灌頂加持,香來身上寫咒文,讓這一個趕快下來,消災釋結。

  結果差不多五分鐘以後,用經書打頭打三下,我說:好了,沒有問題了,那一位把你抱住,頭上那一位男士,那臉很難看的男士,已經出去了,他領受到咒文,領受到經文,領受到香來供養他,所以他走了,你好了。他說哎喲!好了耶!全部好了,也不痛了,他就自己把這個針拔掉。

  奇怪?我看他拔針的架勢很好,我說請問陳先生你是做什麼,他說我某某醫院的院長,我說你碰到那個陰靈。對啦!一個禮拜前,我經過後面的太平間,剛好送出一位往生者,突然間風一吹,他的布就翻起來,他看了,因為當醫生、當院長,死人看了多也沒有什麼,那一剎那時空因緣和合,驚一下,就開始不得了,過了半個小時頭開始痛,一直痛,藥也吃不好,就是會痛,找不到病因。

  自己醫院那麼多的醫生,找來,沒有辦法,後來自己的岳父是醫生,才說你可能是犯煞,不出所料,就是那一個往生者,他的心裡一緊張,那個依附靈就進來了,頭抱住,是男的,他說沒有錯,是男的,所以我加持了以後,他就好了嘛。

  所以,各位啊,我們人在世間上很脆弱的,即使你有再大的毛病,說實在的,我們要了解,從宗教上去解,一面醫也一面要神,有神有人,醫生,我們的病就可以,能夠找解除我們的痛苦,所以大家學易經,我們用易經一卜卦,你就知道是犯陰邪,是內邪、外邪,或是怎麼樣的十橫死,的要求度的等等,太多太多了。

  所以我鼓勵我們學易經,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任你再怎麼樣的理由,也沒有辦法,去解除當下的困難,所以這位醫師,他的兒子也讀高中,讀高中,每次考試都失敗,平時認真讀,記不起來,我說你帶來我看,我說你兒子是鼻竇炎啊,鼻竇炎,鼻涕倒流,肺常常被這個倒流,氣不順,頭腦空空,那就是身體上的毛病,不是不讀書。

  那好了,我告訴你,用熱毛巾,每天熱敷,甜的不要吃,若是可以的話,鼻竇炎的孩子,你可以用那個蒜頭,大蒜的蒜頭,果汁機打汁,給他拌飯,一段時間,孩子的鼻竇炎就好了,所以他兒子帶來,好了,我幫你加持啦,灌頂加持,甜的不要吃,結果也考上台大醫學院,老二也是考上台北,陽明醫學院。

  所以一個人的鼻子好了,頭腦就清了,那個不是犯到陰邪啊,而是小時候我們吃的牛奶,台灣人,台灣小孩,台灣牛吃台灣奶,體質最適合,他說我都吃什麼牌、什麼牌,一大堆,結果孩子的鼻子弄差了,以後腦部缺氧,肺部缺氧,心裡心煩氣躁,讀書也讀不好,爸爸媽媽罵孩子,孩子反彈,夫妻、父子,大家為了一個孩子傷感情,這個也是身體。

  所以我們要保護,我們身體健康,我鼓勵大家要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因為我們對於一件的物藥,對身體有沒有用,我們學易經以後,我們一卜卦,一占卜,卦中天醫有出來了,吃這個藥絕對有效,往往你一占出來,沒有天醫,自己當藥櫥,吃遍江山大海的藥,還是等於零。

  所以我們要學易經,你學易經以後,我們藥什麼可以吃,不可以吃,什麼時候對我有沒有益,我自己清清楚楚,我們沒有那個本錢,來受到傷害,我們沒有那個本錢,把身體弄砸,所以我鼓勵大家學易經,參與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這一句話充滿著禪機,相對的我們不懂易經,我們的生活充滿著危機啊。

  曾經有一位先生,他帶著他的太太來請示王禪老祖,開示他的太太的胃,要不要開刀,我看一看,我用易經一卜卦,你太太胃根本就沒有病,因為卦中鬼沒有動,煞神沒有動,表示沒有病,那我就占一支卦,他這個太太身體,胃開刀好不好,卦中出來鬼動來相剋,那表示不開沒有事,開了會有生命的危險。

  那麼先生要求他太太,不要開了,師父說你這個是靈性病,靈魂界的病,要修行,要念佛,你很有慧根,你很有善根,你與佛有緣,因為你很慈悲,所以佛菩薩、守護神,把你的氣全部集在胃裡面,咕一下就出來了。

  但是去看醫生,醫生說那是胃裡面有癌病,癌症來了,所以一直鼓勵要開刀,我說你不要開,你這是靈性病,不是問題。結果太太她也認為,先生太迷信,所以她就去開刀了,開刀了,剖開了,胃沒有問題,胃沒有問題,那怎麼辦?開了嘛,縫回來,受苦了半個多月,還是咕嚕一下就出來,一直打嗝、打嗝,我跟她說你這個打嗝不是病,胃絕對沒有問題,靈性病,好好念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肚子壓著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我幫他用這個占個卦,占個卦出來,開刀,鬼動來剋身體,傷身體,念佛修行,靈性病,結果天醫,天醫非常非常地旺相,我跟他太太講了。太太好啦!反正開也沒有找出病因,還是打嗝打不完,我說你要趕快,向你的祖先稟報,告訴歷代列祖列宗,我現在開始要修行,我現在開始要念佛,我現在開始要念經,我把功德回向,第一、祖先,第二、守護神,第三、病魔、冤親債主,第四、多生父母,第五、你的身邊守護靈,好兄弟,你要發願。

  那麼他就到家裡的祖先,前面跪著,上三炷香,向祖先說我要修行了,第二天早上起來,不打嗝了,但是他不打嗝就算了,念佛又忘掉了,認為就沒有了,過了兩三天又開始打嗝,更嚴重,那時候才緊張,更嚴重,更難過,打嗝,眼睛都吊起來,上氣接不到下氣,又趕快到祖先面前去跪著,向祖先懺悔,我絕對好好念佛、念經,來回向,慢慢、慢慢的穩下來,也沒有開刀,沒有再開刀了,一直念佛,現在氣色好得很,也不會說打嗝了,因為他們的靈,我們身上有指導靈,指導菩薩,指導菩薩和我們合而為一,和所有祖先,列祖列宗都集於一身,所以佛法叫作一即一切,一切就是一,所以開始自己在家修行,有空就念佛、念咒。

  各位十方善知識朋友們,現在我們世間上,好多好多人都在打嗝,在西醫來講就是胃有毛病,事實上胃都沒有毛病,那是靈魂界的病,靈性的病,自己的靈魂開始要修行,自己的靈魂,與過去多生有約的父母,有約的親朋好友,我們有機會來到世間,有機會遇到佛法,所以我們要趕快用念經,念佛的功德回向,給我們靈魂界的親朋好友,給我們多生父母,那麼一旦我們要修行,靈魂界的指導靈,就開始把你的,讓你的氣就咕嚕一下,一直打嗝,有的人就說他在生病,事實上你不曉得,那個就是靈性病,用易經,學易經,一卦一占卜,有沒有病,清清楚楚嘛,很清楚。

  所以我鼓勵大家來學易經,我們在台灣各地都在開課,也許當下這一段時間,你跑馬燈看到我們哪裡,有在開課,我鼓勵你們,就地來學易經,學易經是自己知天命、知時機,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求人不如求己嘛,求己不如求真正的自己,來學易經,才是究竟涅槃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最近幾年以來,我們的食品店、西藥房、藥品店,太多養生的保健品太多,好幾萬種,你每樣買了,你要合起來,你吃就會吃死掉,但是哪一種跟你有緣,我們的病,我們身體的病,有八萬四千種的病,那麼相對要八萬四千種的藥,來對治我們身體的病,但是八萬四千種的病,是出於一心,一心,心念正百病除,心念不正百病來。

  那你要哪一種藥才有效,像最近一直在流行的,什麼老茶、普洱茶的事情,根據在醫學上的,用易經,古聖先賢開示下來的卦,就是風雷益卦,第二爻卯木動來相剋,又呈蛇、細菌,這個細菌,感菌、黴菌,這個是會來相剋,我們光用沖泡的不夠,你要用煮的,煮上半個鐘頭,這個反而化為力量,反而化為營養品,上乘的食補啊,上乘的食品。

  所以我們了解易經了,我們要吃這一個茶葉,普洱茶也好,老人茶也好,尤其發霉好幾年,發酵好幾年的裡面的黴菌,對每個人不一定都有益,吃了反而有時候會傷到腳、傷到腎、傷到肝,反過來你懂得易經了,你把它用煮的,煮下來吃了,那個上乘的補品,那不是就好了嗎,所以我們知道一件食物,我們要懂得要用易,你一用易,你就可以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

  所以各位,我們大家要來學易經啊,易經你不學,你什麼時候才學,等到病來了,學也來不及了,等到災難來了,學也來不及了,我們第一屆的,世界華人易經風水養賢班,在巴西一位黃醫師,就黃某某醫師,他要到南京醫藥大學,中醫大學念書,念博士,他先回來台灣,來學華人班四個月,為期四個月易經。

  念了四個月以後,然後回到南京醫藥大學,他們教授說,你到台灣學了易經怎麼樣,我都可以教你了,他就請教教授,這一個病要開什麼藥,易經怎麼用,結果他的教授眼睛瞪著,傻傻的,你的易經跟我們怎麼不一樣,我說是啊,我回到台灣學的易經,就是這個啊,用易啊。

  後來他們教授說好啦,你讀博士班是我學生,我輔導,但是你要教我易經,師度徒、徒度師,那麼他現在畢業了,又回到巴西開也是,原來就是中醫師,中醫診所,對於病人的病,他一定要用易經,先算這一個藥,開了吃了有沒有效,結果過去很多開了,認為有效的,結果都沒有效,當下用易經來推,幫助別人最省的錢,最簡單的藥,療效,結果救了更多的人,現在在巴西很出名耶,出名就能救眾生、做好事嘛。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鼓勵大家來學易經,在不久,我們會在國際,易經大學國際網路學校,也會傳很多的易經,我們歡迎各位再過一段時間,可以來查詢,大家在國外世界各地,都可以學,這是每個人內在本來的智慧,你們把它丟掉了,把它藏起來,很可惜耶,那我藉這個我們唯心聖教,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幫各位把這個再開發出來,自己用嘛,拿出來用嘛,你為什麼要去求人,求人沒完沒了耶,求了對不對,也許你業障一來,本來對的在你的身上,發生副作用,弄巧成拙,不是划不來嗎,所以我鼓勵大家來學易經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人生在世六十不知修,等待何時再來遊啊,話講的很簡單,但是要做很困難,人生在世六十不知修,等待何時再來遊啊,六十以內不知道修行,不知道修法,不知道學習正法,等到什麼時候才有機會再來。

  所以我們很多人,在哎哎耗耗,無可奈何的過了一輩子,事實上每個人,有他每個人的一條求生存,弘法利生,普度眾生,幫助大眾的一條路,結果我們的自私自利,沒有智慧,癡心、癡想的行為,造成自己莫可奈何,太多太多了。

  我這麼幾十年來,弘揚中華文化道統,易經,以易經風水跟人結緣,跟企業界的結緣也一樣,發覺很多企業朋友們,都不了解這個真理,像最近在台灣或大陸,有某個企業公司的員工,一直的跳樓自殺,這個有原因的嘛,要查嘛,要用易經,你就可以查到原因在哪裡嘛。

  好了,你去請再多的神,再多的大師當然有幫助,當然是最好,從靈魂界去修正去超度,但是還是繼續的發生,問題在哪裡,你若是學易經了,你可以了解,你說是了解易經了,你可以趨吉避凶,所以很多人認為,都自己很了不起,我有錢,我有勢利,我怎麼樣,我懂,比別人讀書讀得好,比別人有智慧,我告訴你,這樣想的人最愚癡,最沒有智慧,你只看到一部分,世間的一小點,沙漠的一小粒的,一耦的小沙粒,你沒有看到外面是怎麼樣。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上,真的很可憐,在過去王禪老祖,幫助世間的眾生那麼多,那麼多,從來沒有講一句話,要什麼錢,要什麼來,只要大家平安,老祖就很心滿意滿,社會上國家、世界,多一個人不幸,這世界人少了一個福分,國家一個人不幸,也就少了一個福分,公司一個人不幸,你也就少了一個福分,一個家庭,一個不平安,就少了一個福分,這個很簡單嘛。

  所以我一直在鼓勵大家學易經,大家學易經,這個身體健康心安寧,身體的健康,也不是只有我身體的健康,是大家的身體的健康,能夠安寧,像我們台灣航空界幾年前,常常每四年發生一個災難,經過檢查的結果,就是風水有毛病嘛。

  毛病,而且錯得很離譜,但是不知道怎麼改,大師一大堆,怎麼改,真理沒有找到,歪理說了一大堆,也沒有用啊,好了,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換個方位開個門,重新調整一下,趨吉避凶,借力使力,扭轉乾坤,那不是平安來了嗎,平安來了,大家平安,賺錢了,那不是身體健康心安寧嗎。

  大家都學易經,你相信易經,他相信易經,我相信易經,大家相信易經的真理,我們可以趨吉避凶,何樂不為,所以我發覺世間上的人,很可愛又很可憐,可憐的就是,都自己以為自己最厲害;很可愛,就是不知道天高地厚,不知道利害關係怎麼樣,等到公司倒閉了,嗚呼哀哉了,怎麼辦?

  哎呀,你有這麼大的願力,要養活這麼多的員工,那你為什麼不學易經,了解易經,將公司很多很多不合理的,違背自然法則,違背磁場,違背氣流,違背靈魂界的問題,那你為什麼不去解,認為說無稽之談,那麼無稽之談,那麼你發生的災難,那也無稽之談,為什麼哎哎叫,世間人太多了啦,所以人的可愛就是這樣,可憐也是這樣啊。

  所以我鼓勵大家學易經,我全省全台灣到處在開課,一個禮拜利用一個晚上,有三個鐘頭,來聽我們唯心聖教的法師,弘法講師,教各位趨吉避凶,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然後幫助他人嘛,我告訴各位,我們五術界的朋友,你要找他,當然他們很慈悲告訴你,但是要有相當的代價,要有時間,要有因緣。

  否則的話,我們公司倒了,真的還找不到老師來幫忙,五術界的朋友很忙,三更半夜上山下海,在山坡地,在河溝裡面,為大家看風水,為大家要造福,但是眾生到最後的結果,你知道風水大師、地理師,他們的辛苦嗎?不知道啊,到最後還沒有發,你會檢討別人沒有跟你做好,你從來沒有檢討我有沒有德,沒有德行還得什麼,所以我發覺人很可憐,又很可笑,又很可愛,又很可悲。

  那麼我們人來世間上,不是要客串一個很可愛,也不是客串很可笑,很可悲,不是要客串這個角色嘛,我們要客串,一個非常有智慧的,有智慧的人,你進來學易經嘛,我們現在唯心電視台,二十四小時在播出,有緣的人你就看,沒有人你就把它關掉,去看政治性的鬥爭,相罵,那你在家裡,看一天的政治性的鬥爭,你家裡衰一個月,保證的。

  若是你看到,諸位宗教台的大師們,他們的弘法、講道,進入你的心中,你聽一天,你好運一個月,甚至一輩子呢,那麼相對你來,喜歡看的,拍手,我純綠的,我就綠的,我純藍的,就藍的,白的、白的,黑的、黑的,在那邊鬥爭有什麼用,人家台上演戲,下面跟著在喊戲,人家回去睡覺了,三更半夜夫妻吵架了,明天晚上又要工作,今天晚上吵了一天,何苦來哉,可悲、可笑又可憐。

  所以我很同情這一些,喜歡在政治角色上鬥爭的,很同情,但是也是你們的業力,也他們的業障,我們也沒有權利來過問,這個是生活的喜好嘛,但是我們生活的喜好,要求得身和心的健康,心能安寧,所以你不學易經,不了解易經,不知道哪一個對,哪一個不對嘛,是非不清楚,結果我們攪進是非裡面,爬也爬不出來。

  人家在睡覺了,好了,今天到這裡為止,再見,我們回家睡覺了,我們落在中間了,睡不著覺,恨、氣、怨,你怎麼罵我綠的,你怎麼罵我藍的,怎麼罵,事實上他們在演戲嘛,你在那邊自己也在下面,跳不出來這個戲圈子嘛,所以人都很可憐,真的可憐又可憐。

  那麼你要做一個有我,有尊嚴,有自尊的我自己的時候,學易經,大家來學易經,大家學易經,然後身體健康心安寧,你好睡了,心就安寧了嘛,那不好嗎。

  所以最近我們唯心電視台,播出以來,好多信徒,歐吉桑、歐巴桑,原來睡不著,現在就在電視機下面開了,聽師父講話,講了一些道理,把它過去的煩惱全部裹起來,又下了藥給他,把他洗掉,把藥,用藥把他的煩惱沖掉,一睡覺安眠,結果二月一號以後,好多歐巴桑、阿婆又胖起來,好高興耶,子女都很高興耶。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朋友們,大家學易經,易經不是那麼不好學啦,念頭轉換就易經了啦,站在對方的立場來想,就是易經嘛,你只有站在自己的立場來想,最可憐的人,最可悲的人,你沒有永遠是對,人家為什麼對你不好,我要檢討,為什麼他不去罵別人,來罵我,我要檢討,人有錯,人家才會說我不好,那麼我們都不檢討,一直去怨恨別人,到結果恨是你自己,人家在睡覺,三更半夜在睡覺,你恨到一輩子,恨到老,恨到要斷氣那一剎那,還是沒有醒,結果死了,掉進地獄,誦再多的經也沒有用啊,所以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賢士朋友,大家學易經,是在為自己學,為自己的祖先在學,為自己的靈魂在學,為自己的生命再提升,提升生命的光輝,是在學易經,所以本宗門雖然是宗教,那以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融合宗教,思想心法,百家思想,融合為一,應用二十八年來了,證明易經是世界和平的燈塔,證明易經是台灣淨土,的創造功德者。

  相對的,我們學易經也是自己事業,創造的一位大導師,易經是我們內在的導師,易者一也,易者心也,如來之心,鬼谷子之心,鬼谷子就是智聖,所以智聖之心,佛心、道心、聖心,都是在自己,我們人常常很無知的,常常找理由,來掩飾自己的缺點,結果最後苦果出現了,你沒有辦法去解除這個苦惱,到最後來怨天怨地怨國家,真的無知耶,太多了。

  所以我們要反省懺悔,為什麼當下我這麼不如意,因為我沒有學易經,為什麼當下我的心結這麼多,我沒有學易經,為什麼我當下的恨心那麼重,我沒有學易經,不知因也不知果,也不知天命,我才有這麼多恨與怨,種種、種種的不如意,累積在我們身上來,誰也沒有過錯,自己的過錯,不學易經。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二十一世紀的當下,倒駕慈航,弘揚中華文化易經風水,用易來做為自己的導師,各位,我們的自己本身的導師,智聖鬼谷子在我們心中,沒有別人,若你學了,要學易經,發覺我要發現,發心要來學易經的時候,你內在的本來那一位智聖,鬼谷仙師鬼谷子,一定你就會開發出來,智慧再開發出來,那你的人生重新排列,重新組合,重新邁向光明的彼岸啊。

  所以王禪老祖倒駕慈航,不厭其煩的講經,講易經,講風水,風水有風水的妙法,來幫助各位,每一個人家庭,每一個事業,回想在台中縣,在民國七十三年的時候,有某一個國中,常常學生跳下來,跳死了,學生被樹壓死了,災難一大堆,當時的陳某某陳縣長,告訴財政課長,陳課長,要我去看這一家學校,那時候張校長,他說師父來幫我看,不然學校這個真是問題很多,學生在學校災禍、災難,老師莫名其妙的病,一年死了一兩個,真是很煩惱。

  後來我去看的結果,這個學校就是這個形狀,學校就變這個形,大門開在這邊,這邊都是屋角,尖尖的屋角,那麼就是火星,從這裡一出來,火星來相剋,大門在這邊,這就是血光之災,這個災厄,難怪一年死了,兩個、三個學生和老師,後來我跟校長說改了,你把門改這邊來,對面有觀音山,好得很,這邊是監理所,一望無際,一個武曲星,以後學生非常非常地聰明,老師平安。

  改過來,現在二十四年,也沒有再發生過什麼事,所以這個是易經啊,易經啊,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身體健康,有好多的健康方法,當你到某一個地方去,可去不可去,可行不可行。

  那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在十幾年前,要到大陸某一個地方去玩,那我就跟他占一個卦,這個是風,這個也是風雷益卦,益卦,風雷益卦,結果這邊動爻,木來剋,應爻是它方,我去了會被剋,木來剋,我說你不要去,你去了,你可能會斷腳回來。

  他說哪有可能,我小心就好,好了,他就小心了,我說你要去的時候,要去彰化南寮宮拜媽祖,求媽祖保佑,平安符帶著,這個人就有點驕傲、貢高,我在跟他太太說,你的老公出去,重者,用捧回來;輕者,腳斷,要他去拜媽祖,結果沒有去啊,認為沒有什麼,認為自己是知識的人,為什麼要跟你拜拜,聽他在講話的話語,就這麼沒有智慧。後來去了,到廣西,住的旅社後面,那一天剛好下大雨,崩山下來,壓死了,真的用捧的回來。

  所以各位啊,我們學易經嘛,你要用易,了解了不要去嘛,既然要去,要求神嘛,不要認為自己最了不起耶,我們很無知耶,凡夫和一隻螞蟻的生命,差不多,好不到哪裡去,所以我們大家要有智慧,這個例子太多。

  我們用易,用易經可以了解到,我去的目的地,有什麼災難,我不去嘛,像這個卦已經非常地清楚,對方卯木,我是土,他有動,動了來剋,結果他住的,下搨的客棧,後面樹全部下來了,崩,土石流,他睡在最後面一間,剛好被那個土石流,樹頭把他壓死了,壓死了,怪誰,你既然相信了,要問我,你就相信,不相信就不要問嘛,神又不是你的奴隸,叫來叫去,呼之即來,揮之即去,是要靠代為占卜的修行,才能把神請下來,為你解憂,為你解疑,結果你沒有當一回事,死了,我們很同情,很可憐他的無知,可憐他的家人。

  所以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你能夠趨吉避凶,能夠了解該為不該為,這個東西能不能吃,這個食品能不能吃,現在很多保健食品一大堆,能不能吃,好多信眾弟子,送了好多要給我吃,我一樣一樣的算,沒有一樣我吃得合,那我吃了不是完蛋,沒有病,吃了改變體質,真的把體質改變了。

  所以這一個我們要學易經,是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這是我們學易經的基本道理嘛,又不是叫大家去花錢,自己學,這一生你能夠學到易經,是你好幾輩子能夠修來的福,是你祖先留下來的德,你沒有辦法學到易經,我告訴各位,大家找機會,努力不要放棄,不要把這個因緣錯過,若是你錯過了,你未來很多遺憾會跟在身邊,你來不及了啦。

  所以我們本宗門唯心聖教,唯心是宗為國修道利人天,聖教真言為民祈福定太平,聖教,聖人的教義,聖人的教育方法,聖教,真言,聖人所說的話是真實不虛的,凡人所說的話不可信,只有看到眼前的話,沒有看到未來的給我們的警惕,給我們的開示,給我們的啟發,千秋萬世以前的智慧,那麼唯心聖教,是要再開發每個人,過去幾千年千秋萬世的智慧,拿來當下再來用,為民祈福嘛,定太平,心靈的太平、家庭的太平、事業的太平、社會的太平、國家的太平、天下的太平,是我們要從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