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436
唯心天下事436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易經大學,第十七屆所有賢士同修,我們來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大家晚安,今天我們一百年農曆六月十六,國曆七月十六,我們是十七屆的上課,我們在台中道場,今天我們發生了很多很多社會的問題。

在今天下午啊!傍晚的時候,我們一位信徒太太來說:「師父啊!SOS啊!」就是被她的女兒,把她打、踢,水呢!熱水把她潑,對這個女兒弄得很沒她辦法,說她女兒侮辱她不孝順怎麼等等的,那元益法師呢!他也跟她說過了,這不是你的女兒,而是他們的祖先祖靈不安。

這個是現在社會很多的問題,我請問元益法師,元益法師他跟她查過了,就是她的祖先有三個姓,不知道什麼原因呢!也許家裏不平安或是怎麼樣,就問人家嘛!就把他剔除掉了,把他請出去了,事實上有沒有請過去、有沒有請出去?沒有。

一個牌子裏面的名字把它廢掉而已啊!事實上她的祖靈他並沒有出去,那這個太太呢!家裏有跟他擲筊,擲筊叫作印心啦!心沒有印到,結果自己想的想筊就出去了,說:「好了,擲有筊,就把他請出去了、把他畫掉了。」

她那一些祖靈,兩個姓的祖靈就把他請到廟啦!或是寺廟、或是哪裏去我們不了解,但是她的祖靈照常在家裏,然後就會依附她的女兒身上,輪流依附就依附靈,就有的來報復、不滿,藉著她女兒的身上對主人、媽媽各種打、各種的侮辱,用水來潑、棍子打、踢等等呢!這個行為都會出來。

那麼我們社會呢!就怪說女兒不孝,很不公平啊!不公平,也是社會的人性問題,所以本宗門在九十五年,補天臭氧層圓滿了,在去年九十九年的冬天補地洞,補地也圓滿了,接下來玉皇大帝要本宗門肩負著補人心。

但是人心難補啊!人心隔肚皮,但是真正的人心,我們很難得去補起,那只有藉宗教的力量,你才能化解這個問題,社會上的學術問題解決不了,所以剛才這一位太太的女兒,對這個問題在前幾天帶來給我加持,回去當然有比較好一點。

今天要問我,我今天沒有時間,所以這個問題啊!已經大眾同樣的問題,藉著她的家來示現,要我在唯心電視台裏面向社會大眾提醒,我們家也有祖先,你要安祖先,你必定一定要有法儀,所以本唯心聖教唯心宗對於安祖先、安祖靈的問題,非常地重視。

我剛才跟元益法師討論了,他是我們台中道場住持,也是我們財團法人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的常務董事,也是我們的副秘書長,一同大家在老祖的座下共轉世界和平的法輪,世界要和平,人心一定要先補,要補什麼?補智慧啊!你不補智慧其他免談。

世間的書要讀,但是世間的書以外,你不懂的還很多,所以剛才我講的這一位太太的女兒,你說她不孝嗎?不是她不孝,而是我們大人的不孝不懂得道理,你把祖先全部否認掉,那因因果果嘛!祖先還有靈呢!祖德有靈啊!有魂啊!

祖先們不安,當然要藉著子女的身上給你一種提醒,給你一種警告,所以這個就是我們補人心的工程,其中的一個小小工程,但是也是大工程,整個社會這一種問題太多太多、太多太多了,很多人為了信教方便不必拜拜,怎麼樣可以省。

你把祖先、祖牌、祖靈拿去剖掉丟到垃圾桶,你以為這樣就解決了,那一個祖牌,他沒有冤枉你的自由,祖牌他沒有給你帶來不方便,只是人自己的糊塗,所以你信什麼教,你把祖先丟掉,所以弄成現在社會問題,這麼多的問題。

社會現在小孩子下一代的問題太嚴重,你們只有看到表面的有沒有補習,有沒有錢,有沒有錢給他去留學,你沒有看到另外一面,這一個非常令人擔心的祖靈問題,所以今天呢!我們就要來跟各位講解唯心天下事,補人心的祖靈不安,如何來安祖靈,是我們唯心聖教的所有工程師的主要天命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王禪老祖常常開示我們「祖靈不安,家庭不寧,社會不平」,祖靈不安、家庭不寧嘛!社會不平所以天下大亂,這個問題存在了很久,曾經有人問我說:「師父,為什麼在西洋在歐洲,在中東國家,宗教會有戰爭?」

那我就不必多談,總而言之就祖靈不安嘛!社會就亂嘛!你信什麼宗教都一樣,祖靈你不安,社會哪裏會安呢!所以我們才從二○○四連續有六年,舉辦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化解兩岸的中華兒女,化干戈為玉帛,這個工程是非常非常大、浩大的。

五千年來由本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來肩起、挑起安魂立魄、萬靈歸心的工程、這個天命,這是從大方向,但是我們小小一個家庭的,祖靈不安麻煩很多,回憶在將近十七、八年前吧!我們搬到仙佛寺,差不多第三年,大雄寶殿還沒蓋。

就是有一位先生,他帶著他兒子來開智慧,那個小孩子呢!剛國小二年級而已,他跟我說:「師父,我這個兒子很壞、很兇。」那一剎那他的兒子講出來的聲音,是老頭子的聲音,罵他這個爸爸,罵他一文不值。

罵他說那個聲音就是老頭子聲音,你今天來找師父要開智慧沒有用,你這個不孝、對父母不孝了,你開智慧有什麼用,父母、給父母吃的碗是缺角的,破的碗給父母吃,給兒子買特別好的琉璃的,那個碗給兒子吃,沒有用你這個不孝,不要開智慧。

那時候我一驚「奇怪,這個不是他小孩子,國小二年級講的話,老頭子呢!」結果就是我一看注意,他爺爺祖先藉著孩子的口來罵、來教訓,我就跟這位先生說:「孩子智慧不必開,沒有錯,你先從孝開始。」這一位家長也很坦白的,他說:「對不起啦!過去呢,我對父母確實有疏忽。」

所以啊!今天我了解了,孩子每次出來講的聲音就是他阿公的聲音,我說:「你阿公、你祖先有沒有拜?」說:「我祖先沒有啦!因為前年,人家要信什麼教的,我去信什麼教比較方便,然後拿去把他剖掉、砍掉,丟在垃圾桶。」

「第三天、第四天他的兒子就開始個性大變,變到現在來真的莫名其妙,我去找諮商、諮詢老師一個鐘頭六千塊,兩個鐘頭一萬二,去給人家輔導,結果花了將近一百萬還是一樣。」我說:「沒有用啦!趕快向祖先懺悔了啦!」

回去趕快再供養祖先,開始再拜祖先,剖掉的重新開始,要向祖先懺悔,他說:「師父啊!我已經燒掉了,找不到資料了。」「你可以回到祖厝,祖厝去找啊!不然這個孩子有一天會拿刀子殺你。」這一位家長:「師父有這個跡象,晚上我睡覺差一點戴鋼盔,有時候他拿著棒球棒,也要敲我的頭,他報到警察局也沒有用。」

報到哪裏都沒有用,有神問到無神,神都說他對祖先不孝,沒有很清楚的開示,我說:「那好了,今天很清楚開示了,你阿公在孩子的身上,你跟阿公道歉啦!」「我兒子就我兒子,什麼我阿公。」呵他阿公呢!腳就踢過去了呢。

我說:「這樣踢一下有像你阿公嗎?」「有、有像啊!有像。」我說:「趕快向阿公道歉啦,你可以跟他說:『老祖作主,我的爺爺某某人你原諒我,我忽略了,我要重新祭拜祖先,請你原諒我。』」那講的那個孩子,頭一甩咕嚕咕嚕、咕嚕咕嚕,靈要退掉的時候會打嗝,咕嚕咕嚕,國小二年級就又醒起來了。

醒起來就「爸爸你好,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又恢復本性,但是他爺爺還在後面,他沒有跑耶!爺爺還在那邊呢,看他怎麼去表現,後來我說:「這個先生。」他是黎明的黎,我說:「黎先生啊!你再過三個月,我們仙佛寺王禪老祖聖誕的時候,你再來超度祖先,設正牌與副牌,正牌請回家供養,重新安祖先的蓮位,那孩子就會正常了啦!」

他說:「我知道了。」結果孩子正常了,現在孩子都大學畢業在工作了啦!也結婚了啦!所以各位啊!社會上被忽略的靈魂界的事情,祖先的靈,有時候我們一直在怪孩子,怪國家教育不好,事實上只是國家的教育缺少一個宗教,祖靈不安、祖德流芳的教義,這個非常可惜的。

那這一些只有由宗教這方面的大師們來弘法利生,我們才能夠創造著家家和諧,所以我也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賢士同修對祖先一定要尊敬,祖靈不安,家庭不寧,社會不平,這個是一定的法則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社會的亂象不是單一的,社會的不安是多元化的問題,所以我們要了解社會的不安,都是從個人而引起的,個人是從家庭而引起,我們一個人、一個軀殼臭皮囊而已,但是裏面所蘊藏在裏面的是我們的靈魂。

我們的靈魂有的不安,或是我們的靈魂做很多的虧心事,由我們人的身體妄念所做起的,做出來的很多虧心事,對祖先不敬的時候,你的祖靈一定會依附在你家人,你最在意的人的身上,然後做出各種動作,忤逆的行為讓你一定氣得半死。但是你怎麼知道是不是這樣或是外靈呢?那麼我們這一節要來就是用神,用神看五行的旺衰,用神就是子女子孫爻,子女不乖什麼原因?若是父母爻動了來剋子孫爻,即是祖靈不安啊!

父母爻特別旺的時候,祖靈恨、不滿更嚴重,祖靈休囚無力也是祖靈的不安、不滿只是開始而已,等到祖靈父母爻旺相的時候,等到他旺相再來剋子孫爻,那時候已經不可收拾,已經可能發生人命了。

所以祖靈的不安影響到家庭的不寧,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也因為嫌棄啊!每父母、祖先忌日都要拜,就跟朋友去信什麼教,某某教什麼教的就不必拜了,很輕鬆樂得輕鬆,作忌日可以去打球啊!去打高爾夫球很爽耶!在笑說你們這些親戚啊!你們這麼沒有智慧這麼迷信,我們現在不拜可以來打球呢!你們在家裏拜也沒有什麼啊!也沒有比我好啊!

這一個念頭出來,有一天這位先生啊就和朋友來到仙佛寺,十幾年前我比較有時間,給人家來問事就像現在,我們各分寺道場住持,也都在接受大家的問事,排解各位的災難,同樣的他來和朋友來了,因為朋友兩個孩子兇得半死,常常刀光劍影。

他這個朋友是社會上非常受人尊敬的一個學者啊!可惜他兩個兒子啊!常常標工程,給老爸來到警察局去領他回來,就很沒有面子嘛!那這一位先生跟他來了,他那個朋友問我這個問題,我從卦上一占卦,父母爻動來剋子孫爻。

像這一個卦父母爻,乾為天,第一爻,乾為天是子孫爻,第三爻動、第三爻動了,父母爻動來剋子孫爻,這就是用神,他這個忌神父母爻動,父母爻又化退神,兩個父母爻,所以來剋他的子女,又入墓,動墓來剋。

這個一剋呢!哇這個孩子呢,兩個孩子刀光劍影,到傍晚就出去了,早上四、五點再回來,找不到孩子,等到找到的時候,警察局電話來了,所以他這位朋友他跟我說:「師父,我真的無顏見江東父老。」我說:「你的江東父老付諸流水了嘛!你還有江東父老嗎?」

他說:「師父,你怎麼知道我沒有拜祖先?」我說:「你把祖先丟掉了嘛!?」為什麼丟掉,父母化退神,父母爻動化退神、化退,叫作父母爻把他丟掉了、丟掉了,不滿就來剋,這一剋申子辰三合又入墓,這個又來剋,也剋了,即使他不來剋也是化退神,兩個父母爻全部來剋,所以兩個孩子亂七八糟。

我說:「你趕快再拜祖先,到你們的祖厝去把祖先請回來,重新安奉。」那接著這一位另外他朋友,「哎喲!恐怖,怎麼這個六橫。」就可以看出他的朋友的祖先不滿來報復,孩子兇得半死,相對的他說:「師父啊!那我把他,我的一樣一起丟掉了,怎麼辦?」

我說:「你的孩子很快就會標工程來給你,你說打球很好啊你!試看看。」回去呢!過了一個多禮拜,真的換警察局又打電話來給這一位先生了,叫他領孩子回去,所以各位啊!祖靈不安,家裏雞犬不寧耶!不要開玩笑了啦!

父母養我們,祖先養我們,我們根本一點追根溯源,祖德流芳給我們的,我們都沒有那個心,子女會對你孝順嗎?不可能的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賢士同修們,補人心是一個大工程,但是人心不補,天下一定大亂啦!那麼為什麼要補人心,理由很簡單,祖靈不安子孫們絕對不寧,我行道這麼多年,本宗本教易經大學這麼多的分寺道場住持法師,每天都在出廣長舌相,說出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所傳的祖德流芳,和易經風水的妙法為各界來解疑,解除一切的苦厄。

這是我們唯心聖教,當今新興宗教最具有弘法利生,普利人天的天威功德力,就是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的妙用,我們本宗門常常有人會來問我們說:「師父我的孩子不乖,怎麼辦?」孩子不乖是大人的問題,父母的問題,不是孩子的問題。

他說:「我們有交錢給他補習啊!」各位錢不是萬能的,當然也不能沒有錢,法用錢買不到,所以本宗謹尊天法旨,本人尊天法旨,順天合天,將王禪老祖補人心的妙法,今天開始會用更多的時間來舉例。

希望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我們大家都是已經進入宗門這麼多年了,你們也已經要接近人天師的果位來修行,所以社會的不安是我們的責任和義務,沒有功德可言啊!

剛才我們所說的這兩位先生,我說你重新來祭拜祖先、供奉祖先,不然的話你們兩位是球場的好夥伴,也許有一天,是你們在世間痛苦的夥伴,結果這一位先生,先來的這位先生,他說:「師父那我懂了。」另外他那一位朋友他說:「我也懂了,我們回去重新供養祖先。」

你不要說西洋人不拜祖先也那麼好,你沒有看到,真正他們有好的時候,你只看到表面假象的好,真正好有沒有?你沒有看到;真正壞有沒有?你也沒有看到,這個就是人心的問題。

所以王禪老祖要我們提倡大孝,學校的老師一直講大孝,連自己孩子你也沒有辦法去教,你的漫天的論文沒有用,你再多的發表論壇也沒有用,為什麼?因為你忽略了另外第三世界,名稱叫作宗教的智慧,也叫作靈魂的世界的問題,這麼多年來我看太多了。

就回想在民國八十年的時候,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在建造極樂殿,那一剎那呢!時間到了還在誦經,要上梁了,有一位太太帶著一位年輕很帥的先生,這個先生已經有第三世界依附靈在身上來,看他的痛苦的形狀要求度。

我說:「我上梁完畢了,再下來跟你講。」結果那個年輕人長得很帥,就一直要跳起來、一直跳起來,那時候呢我看,不得了,這一個背後有怨靈在身邊,務必會出人命,當我要跟他談的時候,這一位年輕人眼睛發直,裏面眼睛變成藍色的眼睛。

那我看了這個事情不妙,要再慢慢了解,他就跑掉了、跑掉了,載他的這一位太太,因為他孩子的媽她們是同伴修行,所以她帶著他來要來找王禪老祖,還沒講他就跑掉了,在草屯仙佛寺出來的雙冬那邊、吊橋那裏。

這個外靈進來就開始踢這位太太,這位太太剛好懷孕了就被踢流產了,這個太太呢!請摩托車載他到仙佛寺來,我說:「你怎麼樣。」情形講給我聽,然後這一位,我說:「孩子呢?」他已經下車坐公車回台中了。

我說:「那糟糕,會出人命來了。」結果回到家裏,他媽媽是在拜觀世音菩薩的,很虔誠的在誦經念咒,那孩子剪刀拿起來,要戳他的、殺他的母親,他母親身上戴著一個玉鐲,觀世音菩薩救我,就把這個剪刀把它抵住,玉也破掉了。

結果孩子呢!又撿起來對著他的爸爸,他爸爸從裏面出來說:「你敢殺我,我殺了多少的共產黨,多少的日本鬼子,我還怕你喔!」孩子剪刀拿起來,往胸口戳了兩刀,殺死了,孩子醒起來了說:「誰殺死我的爸爸。」

原來這個孩子是兩位在美國非常有名的兩個博士的孩子,這個是因果業力,第三世界靈魂依附身上,這個是永遠是一個公案,這個什麼原因,冤冤相報何時了啊!所以我一直在奉勸各位,大家多拜佛、多念經、多誦經、多做好事,絕對會有好報的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因因果果、果果因因,因果業報隨個人的修行,剛才這位,兩個博士學位的孩子把爸爸殺死了,轟動一時,孩子他否認他殺死爸爸,但是在法律就是他,剪刀裏面有他的手紋,媽媽也看到他殺死他的爸爸。

後來這個事情我知道了,我就了解實情,原來孩子的爸爸,大陸當時過來了,在臺灣娶了太太生了這位孩子,太太呢非常虔誠的佛教徒,但是他爸爸呢反對她去拜佛,那他這個孩子的媽把經典拿回來,他就把它撕掉放在垃圾桶,凡是有宗教的書,他全部丟掉拿到垃圾桶,出言罵他的媽媽。

結果因因果果,因果業力用自己的兒子來殺了爸爸,這個造成一個家庭的悲劇,這就是第三世界的問題,所以我請教過好多的警察、法官,你這個該怎麼判?依法辦理,依什麼法?你看到表面的法,你沒有看到靈魂世界的法,你沒有看到第三世界的法。

所以我們很多的冤業、冤業很多,這個當然有因果的問題,所以我也常常跟各位法官朋友們提醒,任何一件兩造的互告,或是冤冤相報的問題稍微注意一下,有疑惑就是第三世界的靈魂世界的問題,共同的冤親債主啊!

再來我們每年水陸法會,為了化解各姓氏很多祖靈不安,影響到子女的人的家庭,我們設了正牌位、正副牌位,明天也是我們大安寺台南道場恭祝觀世音菩薩聖誕的大法會,也很多信眾大德,恭設了正副牌位,祖牌回家祭拜了現在很多,我很高興,我很樂意。

而且我鼓勵我們的各分寺道場的住持法師,多鼓勵大家來祭拜祖先,祖靈會安,家庭孩子一定會有進步會安寧,尤其呢很多因為貪了一時的方便,把祖先原來祭拜的廢掉的問題的人太多了、太多了,我現在看了太多。

現在大安寺幾乎每天都有一些信眾大德,開始要準備再供奉祖先的牌位了,所以我們游法師他也很忙,我交代他一定要用心,為各界的祖先安魂、立魄、安祖靈,這個是一件功德,也是社會和諧、天下太平的另外一個服務的機會。

所以各位,我們唯心聖教我們所知道的,除了易經風水還有祖靈、各界祖靈,也無祠男女孤魂等等的法儀太多、太多了,我講了這麼多年,現在那個這麼大本,大集結有八百多本了,在我們台中道場的五樓唯心道藏,你們有空可以來觀看、來請閱。

在禪機山仙佛寺唯心博物院也大集結很多王禪老祖傳的妙法,八百多本,這個都是本唯心聖教於二十一世紀從未有的,新興宗教的上乘妙法,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大慈大悲,將社會上很多黑暗一面,將社會上很多不安的原因用放大鏡、顯微鏡、電子顯微鏡都照得很清楚。

所以我鼓勵各界來學易經嘛!我們在臺灣各地都在開課,世界各國也在開課,目的是要大家共同來建設一盞世界和平的燈塔,由臺灣唯心聖教唯心宗來建設這一盞燈塔,這一盞燈塔的光、靈光、佛光、慈光、神光,都有無上的甚深妙法耶!不是空口說白話,空口說白話是有罪過的。

所以本宗、本易經大學的天命,養賢蓄才,振民育德,高尚其志,天下太平,是尊重每一位本來原來的智慧,我們絕對沒有私心,所以我在這裏邀請各界你們有時間的來上課,鼓勵你們的子女也來上課,來學易經和風水,還有了解一切的萬法,共同來創造家家戶戶的和諧。

還有很多問題,明天或是改天我會一直陸陸續續,跟各位講解祖德流芳的問題,祖先不安怎麼樣來安祖先;祖靈不安,如何來讓祖靈有所依歸,萬靈歸心啊!是我們唯心聖教我們的天命,只有本宗才能承擔這個天命,唯願各位賢士同修們,大家發大悲願共同來創造和諧的唯心世界,共同來創造和諧的家家戶戶的家庭和光明啊!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