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139
唯心天下事139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現在請大家合掌,我們來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本師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今天我們繼續,來談談唯心天下事,在這個天氣,這麼酷熱的狀態之下,防火很重要,尤其要預防心靈的火,內心的火,腦子裡面的火,若是火一燒,功德林全部燒光光!所以我們有時候苦一輩子,在一個節骨眼,我們被火,把我們功德林燒掉了,遍地火海的時候,那就是我們每個人,人生進入地獄,煉獄的地獄。

比如最近,因為兩岸的ECFA的問題,在我們國家,所有很多主辦的官員們,決定了就把它簽回來了,把這個ECFA協議書,簽回來了,那我們國內的政治家,經濟家,軍事家,百家都應該以這個為課題,大家共同來尋找,一條開發智慧,開發潛能,可是因為這個ECFA,造成台灣整個全民,像熱鍋裡面的螞蟻,一直要往外跑。

那我本人就用易經,易經的卦象,請求,祈求古聖先賢,列祖列宗,老祖宗聖賢們,如何以最中道的方式,給兩岸的同樣是中華兒女,兄弟姐妹,如何來達到相親相扶,相互關照,相互來以心會心,可是當我們發生這一些,全民心靈就像在大地,那麼炎熱的大地之上,你要往哪裡跑呢,這個是當下兩岸同胞,共同的心靈癥結和煩惱!

今天大陸那麼大,對著台灣,這麼小小的一個土地,兩千三百萬同胞,優秀民族在台灣,對著台灣兩千三百萬的兄弟姐妹心靈的煩惱,那我們應該怎麼樣才能夠,將這個課題,做為我們整個兩千三百萬人,大家共同的心連心,心對心,心心相包容,心心相輝映的課題呢?所以王禪老祖慈悲開示!

就有這個易卦,這個易卦就是說,ECFA的公投,ECFA的公投,火地晉化為火水未濟,火地晉,上離下坤叫火地晉,變為化下水上火,火,火在水上,這個已經是失調,但是水在火上也是失調。所以開始火地晉,就是整個當下我們全民的心,就像熱鍋的螞蟻,不知道向誰申訴?大家內在心靈,有一種恐懼不安!

那我們國家有關當局主政者,你們有沒有去了解到,全民內在心靈的恐懼與不安?!我相信我們整個全民,不會有所奢求,我們全民是要求得一個心安!希望我們所選出的團隊,用心、用愛、用智慧,來處理,來解決,來調和!

兩岸兄弟姐妹,究竟哪裡相互欺凌的?究竟哪裡有讓人虎落陷坑?一步一步踩進去。若是有這一種的想法,那我們就不配,大家都稱為中華兒女了!也不配稱為三祖,或是炎黃子孫。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要我們,開示我們,凡是以民為主,我們現在已經,進入民主的時代,是中華民族五千年來,最殊勝,最寶貴的一段時間,最寶貴的十二年來,民主,以民為主,以民的生活安危為主!

但是我們少數人,若是有真正的大智慧,那我們少數人,少數的官員,可以決定全民的生命和命脈,以及生命的方向,可是我們,根據大眾共同的分析,覺得還是有缺失,只要有缺失,我們就應該,以整個人民的意見,來共同做為思考!

所以今天在野的我們的同胞,在野大家社會有心人士,善心人士,那要提出公投,ECFA提出公投,結果我們的官員,十六個全部請假,這麼多官員全部請假,統一集體請假,這個就是君有戲言了,本來君無戲言,變成君有戲言,那麼未來二○一二,你怎麼樣能夠,獲得全民的信賴,這個就是我們當下,凡事要講清楚,說明白,不要用逃避的,用逃避的,變成把我們的元首,大家選出來的元首,害他君有戲言了,這樣很不好耶!所以我們大家,以全民的利益為利益,以全民的安危,為我們思考的方向!

所以今天我們要來談談,全民公投和ECFA的問題,那麼當下易經卦變成火地晉,執政的認為能夠鋤地得金,鋤地能夠得到金子!事實上那個沙漠,熱烘烘的,你進不了這個沙漠,你哪裡去掘地,挖地會有得到金子呢,這個我們就要重新思考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ECFA的議題,我們大家已經爭執了也很多,各有己見,那我們政府單位,主管單位應該讓全民多了解,利和弊,利當然也要有,弊當然也會有,本來就平等的嘛,是互惠的!但是是真正有達到互惠,達到相關照,以易經來推理,易經來占卜,來了解,那麼本卦就是火地晉,我們在熱騰騰的沙漠之中,你要前進,缺水啊,缺生命的泉源。那麼這個陷下去,對台灣的經濟有沒有好處,當然利弊參半,本來做生意就是利弊參半嘛,這個一個生命,也是生意,一個共同體啊!

依照易經的卦象來解,火地晉就是沙漠裡面,你要挖礦,再來化為火水未濟,憂中望喜,望啊望,望到眼睛會脫窗!所以關於ECFA的問題,那我們公投,我們所有有心的同胞,在野的,關心全民的利益和生命,一個共同體,難免大家百姓希望用公投,所以公投的原則就是火地晉,你一直急,沒有用嘛!急是你在急,但是我們好多的我們同胞,也都有用心,想要保護這個國家,兩千三百萬人民的福利,和安危。

結果所示現出來,讓我們憂心的,我們會在沙漠中,沒有水,沒有援助的情況之下,又要行軍,又要走,可能我們很擔心,會陷入在半途,死在半途上,那麼相對我們有心人士們,為全民,希望要有公投,公投結果大家都沒有到,審議小組,審議委員結果都沒有到,這是什麼意思,大家用膝蓋也可以想得到,不用去推理,這個是我們整個真正民主嗎?!

我們民主本來就是,大家提出問題,提出理論,提出基準,結果我們用逃避的,實在把我們國家的元首,陷於不義,真是我們要重新考慮,所以依照易經開示我們,今天提倡發動要公投的,這個卦象,答得也好玩,不得倖進,不必憂慮,中正,必然有成功之日!以易經來解,第二爻變動,這個卦,易卦,變動第二爻,變動第二爻,就告訴說,我們不得倖進的時候,不得前進,不必憂慮,那中正,中正很重要,不偏不倚,站在國家和百姓共同的利益,最中正的立場,或是站在我們國家,與中共國家,兩邊共同中正的利益,為出發點的時候,必然會有成功之日!

所以今天在這裡聽到說,委員們全部都請假了,這個真的讓百姓們,一直更沒有辦法再相信,執政者你用心何在?!執政一定君無戲言!為什麼君有戲言呢?這個不是在把我們自己國家,兩千三百萬人,在國際地位,在國際民主的地位讚歎之下,那我們不是自己把國家的整個的面子也好,尊嚴也好,人格也好,或是誠信也好,全部都搞砸了嗎?!

所以民主時代,面對面提出來,大家討論,可以通過就通過,不能通過,那麼我們就不要通過嘛,這叫作真正的民主啊!真正的尊敬自己的誠信的心,也叫作真正自己良心啊!結果忽略了,忽略宗教家的客觀,宗教家的素養,忽略了宗教家他們的心量,結果我們用政治的心來處理,可惜啊!這個已經違背了、傷害了兩千三百萬人真正達到民主!

所以希望各單位們,我們處理的時候,不要我們,把我們國家元首的尊嚴、誠信,全部拿來地上在踩,那樣不是很正確的!所以各位委員們,你們都大智慧的嘛,大智慧的要為百姓設想啊!應該能夠大家坐下來談嘛,告訴百姓們,安百姓的心,你們就是佛菩薩的化身!所以我們來到世間上,短短幾十年的時間,誰是誰非,我們不執著兩端,我們官員們、大智慧們,都是博士以上的,你要站在最中道,站在老百姓與政府之間的中道,站在老百姓煩惱與沒有煩惱,站在中道,讓大家心能心平氣和!

所以今天,這個提議要公投的事情,雖然沒有成功,以易,聖賢,我們老祖宗的開示,不得倖進時,不必憂傷,中正,必然有成功之日,繼續加油,再接再厲,不偏不倚,以全民的利益為宗旨。不分在野,不分執政,不分王侯將相、販夫走卒,我們若是能以中正,中中庸庸,中庸的大道去走的時候,我相信我們國家全民,是非常感恩的!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以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賢士同修,ECFA的問題,大家都用盡心機,來為保護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大家都是用心,有的知道其中內容,有的不知道,難免會有各種不同的解讀。但是我們,身為國家領導的團隊,應該要把話講清楚,說明白,用逃避的,用掩飾的,用整個籃子,一籃算秤下來的水果,究竟裡面有幾個能吃呢?!

所以這一個,我們身為兩千三百萬人,大家繳稅金,納稅來供養,來支付,請所有的官員來為老百姓,來取得一條中庸之道,但是我們應該,盡這個誠信的心和良心,來為全民講清楚,說明白!這個也是修行耶,修行就是中道嘛,能達到中道,你就功德無量啊!所以關於今天,大家在談公投的問題,結果委員們全部請假了,我們冷靜來思考,當然知道他們有為難,但是有為難,並不代表真正有智慧的官員,即使是服從,也應該有一個誠信!

所以今天對於公投的問題,政治我是外行的,但是站在老百姓的,兩千三百萬分之一的我自己,表達我自己的看法,希望我們國家,對百姓盡量講清楚,說明白,老百姓不是凶神惡煞,也不是十惡不赦,老百姓也不是野老虎,老百姓所求的是國家的安定,社會的安定,共同心靈能夠安定!當然我們在世界裡面,要與其他各國來往,互利互惠,條件交換等等,這是在所難免,任何一個執政也是一樣,跑不了的共同問題,可是我們對於整個的大政策方案,我們以公投的全民來做決定,提出更好的方法,我相信我們老百姓,不會把自己坐的這一台船,這一部船,這一條船,自己打翻船,全部葬身在台灣海峽,我相信不會這樣的!

台灣人民最可愛的,台灣人民很慈悲,台灣人民很熱心與熱誠,台灣人民堅守著誠信!對於兩岸的經濟問題,台灣人民到大陸,幫整個的大陸中國,這個經營帶動起來,工業、商業、經濟,帶動起來!可見台灣人民,是非常非常慈悲的,只問良心,不問政治,只問良心,不問對立,只問良心,不談後果是怎麼樣來對我們不利!這個是整個台灣人民企業界,最可愛,最純真!也是佛心,神心,道心,聖心啊!

但是今天對於這個ECFA的問題,我們請示老祖宗,八卦祖師來開示,就是火地晉,表面就鋤地,表面鋤地得金,事實上在沙漠裡面,火,火動化土,火動化土,二爻,而且是地上,地上漫地都是火,這是石頭,那你裡面要哪裡掘到金子?!所以我們有關的官員們,要慎重的考慮,不要異想天開,一廂情願啊!

這一個作法我們要重新思考,我們不是在鬥爭,我們是在談尊重生命,大家同是三祖兒女來到世間,一直投胎轉世來,大家同胞,同是一家村,那麼現在一個鬥智慧的法案出來,ECFA簽好了,那回來,我們國會議員、政治家、企業家、經濟家等等,各界大家提出來嘛!這是兩千三百萬共同的問題,不是某一個人,元首領導一個問題,這個是兩千三百萬,共同的智慧來思考,那麼用公投有什麼不可以?!即使說公投不好,那我們為什麼不好要講出來,這個才是民主!

把台灣的民主,弘揚到世界上各國,都了解台灣民主,進步到什麼程度!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了這個卦,要我們去思考,火地晉,你在沙漠中要鋤金子,很困難!現在六月份沒有水,很乾旱的時候,你要哪裡鋤金子?連吃飯喝水都有問題!所以火一動,就來剋我們,火動來剋我們!我們大家有兄弟之情,我們有義,義氣,我們有義氣之情,但是受到這個大地之火,來把義氣會消沉了,會把義氣搞砸了,到時候整個的失信了,那也要注意啊!

所以一個人的思考,兩個思考,三個思考。所以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但是我們要了解,集大眾的思考利與害,尤其現在我們台灣人民,就那麼的單純,那麼地可愛,那麼地有愛心、熱心!有同胞之情,那我們為什麼相關單位,我們不讓我們全民大家,提出更好的看法和見地,共同來做一個決定,來做一個公投呢?公投也不一定是我們所說的,都是刁民,事實上我們聽到刁民,這一句話,我們也感覺心裡也很難過!所以啊,我們希望大家用愛心,共同來探討ECFA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人生在世六十不知修,等待何時再來遊?人生六十歲的黃金時代,那我們若是思想偏差,方向偏差,貢高我慢,結果人生是黑暗的!因為我們貢高我慢,團體也好,或是政府也好,團隊也好,有一天當你沒有在執政,或是退出掌權,到那時候看到,我們所處理的一切事情,一切人事物,百姓的悲慘、煩惱,叫苦連天的時候那時候我們揹著一個罪過!

九玄七祖,祖德流芳,變成被我們抹煞掉了,歷史以來,有九一七位天子帝王,那九一七位天子帝王,真正是明君,了了無幾,大部分所思考的方向,因為過去皇帝自己一個人來掌權,那難怪有那麼多那麼多的不幸,百姓人間悲苦啊!過著煉獄的生活。那麼當今,我們已經走到民主來了,非常地可貴,也是中華民族五千年來,最可貴,最精彩的!

十二年民主政治,民主是以民為主,不是我們是人民的主人!過去皇帝都說我民主,民主!皇帝他說他是人民的主人,那麼現在是民主,人民為主人!所以當時李總統登輝先生,講了一句非常感性的話,百姓都是老闆,這個才是真正的民主!以民為主,老闆是為人民服務的!那必須要有非常客觀的大智慧嘛!這個才是真正的民主啊!

結果現在我們很擔心的,變成執政單位是人民的主人,那就有偏差,有失誠信了!所以關於ECFA的問題,卦象火地晉,火水未濟,憂中望喜!那現在的階段,大地是火和石頭,而且勾陳,要注意:勾陳就是國土,國土,大地成為一塊火辣辣的,沙漠的國土,這是我們大家所擔心的,希望ECFA的問題,所有有智慧的官員們,重新思考,冷靜要有超越!你有超越的思想,超越的見地,超越的智慧,你就是神的化身,就是菩薩的化身!

否則我們當下的,以目前的決定,對台灣人民是無利的,對兩岸同胞都是沒有利的,因為沒有中道的,那麼事實已經發生了,那希望我們的官員們,要有中正,中庸,而且要以全民,你的前進是以群眾的依賴為前提!群眾,群眾之信賴,等於全民的信賴!那麼好了,今天我們提出公投,即使不成功,不必憂慮,只要堅持著中正,堅持中正,必然會有成功之日!

這個是代表人民的心,那麼我們前進,此後要推動全民的公投,政策決定的時候,要以全民,群眾的信賴為前提,也不能執意個人的思考為方向,為依歸!一個人的思考往往看到一面,看到一面,看不到後面,全民一看,前後、左右、上下,都看得清清楚楚!那麼與其你單面來看,為什麼不用讓其他五個方向,五個點來看待呢,然後大家共同進入這個核心,就中正,不偏不倚!

所以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們,國家是兩千三百萬人,共同投資的一個公司,一個國家的大公司,你有各種政策,除了各位,領導團隊的大智慧以外,盡量能給老百姓,多知道團隊的正確性,也許團隊會說我們要保密,不能讓對方知道我們怎麼做,因為我們沒有用包容的心境,用對立、敵對的心境,來提出整個兩岸經濟發展的方向和智慧,都是用對立的!沒有宗教家的心!

這件事就能了解到兩岸,甲乙雙方心靈所需要的,是什麼東西,未來的發展是怎麼樣,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時時提醒我們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易經是平等的,易經也是對待的,易經也是包容,易經也是相互成就,激發大智慧的一個法門,叫作易經!所以鬼谷子,鬼谷仙師時時提醒我們,用易經來看待任何一件事情,任何一個物或是人,人、事、物,或是一個整個政策,宇宙虛空的它的調和,我們要學易經,我們才能夠,對一件事情的決定,有益於全民的心安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ECFA的問題,大街小巷,大家一心在談,心裡就像熱鍋裡的螞蟻,尤其這兩天,我們南部的某一個工業區,發生了大火,到現在還沒撲滅,這已經在警告我們當政的,執政的有關的官員們,不是這一個工廠的火燒問題,而是在提醒全民的經濟,全民的民心,ECFA的問題,讓大家一直在關心,就像現在火災還沒撲滅,大家心裡的火在燒著,一直把功德林燒掉!

也在提醒我們國家的,大家所信賴的官員朋友們,你們對於ECFA的問題,要拿出誠信的心,拿出良心和智慧,取得兩岸共同的中正之道,若是大家以中正之道,或是以全民,以民眾、群眾的信賴為前提,的時候,無論執政的也會成功,或是在野的,要爭取這個不平等的簽約的時候,獲得群眾的信賴,有一天絕對能夠成功,而且不失國家的國格,不失國家的體面和誠信,而是達到雙方兩岸,共同一個中道,這是一個課題,

我們身為所有的老百姓們,當然大家很緊張,農業怕未來大陸的農產品進來,我們就完蛋了,很多的產品進來,台灣就無力可自容。台灣的各界,企業界,無地可以立足!大家很關心的,但是我們全民,有在發出內在的心聲,我相信我們的官員們,也有這一種智慧,我也相信我們的官員們,他們絕對不會對祖先的不孝,而做出錯誤的政策和決定。造成對祖德流芳,火燒功德林,把祖先的德行,在我們的手裡,把它全部燒掉了,一人得道,九族升天!一人不得道,九族下地獄!因果自己去負責!

所以我也相信,我們所有的官員,大家都很慈悲,都希望為祖先爭光,希望為台灣人民,兩岸人民開拓,合理的經濟制度面,大家公平的競爭,公平的努力,來創造中華民族中華兒女,五千年來心連心,手牽手,共創世界真和平,這個是我們中華民族,中華兒女的光榮,所以我們今天,以易經卦象來解,我們一直要談公投,公投就是前進嘛,須以群眾之信賴為前提!公投的理由拿出來,給群眾為信賴,不接受公投拿出來,給群眾為信賴,為依據,那樣不是都很好嗎?!

所以記住,誠信很重要!誠信就是,我們每個人生命的活動力,也是國家生存的主要原動力!所以今天整個的癥結,無論在野、執政,對於ECFA的問題,哪一位能堅持,你繼續走下去,必須以群眾之信賴為前提,繼續走下去,在野的,你要來提出對ECFA的關心,也是必須以群眾之信賴,為前提,哪一個得到群眾的信賴,你就是最大的贏家,也是整個全民的贏家,這個關係講清楚、說明白,就好了嘛!何必要縮頭縮尾,失去誠信,這樣不是很不好嗎?!

大家都很有智慧的人耶,很有智慧的官員啊,結果弄這些把戲,哎喲!瞞者不識,識者不瞞啊!不用互相相瞞,台灣人民是我們每個人,共同的兄弟姐妹嘛,手足之情啊!那我們要把台灣的人民,當作玩偶,那也不對啊!把台灣的百姓人民當作玩偶,那我們有失誠信耶!有失對祖先的誠信耶!我們是領著祖先的信賴,來到世間要行功立德,結果把祖先都汙衊了,火燒功德林,那我們就不孝順了嘛!

做什麼官員,政治是一時,官員也一時啊!一輩子的良心最重要!一輩子的良心如果沒有弄好,官下來了,換掉了啦,於心何用呢?!於心何忍呢?!所以針對ECFA的問題,我們希望全民,共同來針對這個問題,提出更好的方向,不偏不倚,中正之道,誰也不傷害誰!站在中正的一個立場。我相信二十一世紀,是中華民族,中華兒女的世紀,千真萬確,不可我們去抹煞,也不可去忽略,所以我們今天,ECFA的問題,以易經的立場來解,禪解,讓各位共同來探討,祝福各位,大家平安!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